世良情感网

东北某地搞了金兀术雕塑,称其满族英雄,也是民族英雄。金其实一生都在杀害汉人和蒙古

东北某地搞了金兀术雕塑,称其满族英雄,也是民族英雄。金其实一生都在杀害汉人和蒙古人,其罪行可比东条英机。这事儿闹得沸沸扬扬,街坊邻居都在议论纷纷。老李头一大早就拿着报纸,气呼呼地冲进了小区棋牌室:"你们听说了吗?咱们这儿竟然给金兀术立雕像了!这不是胡闹吗?"

棋牌室里的老头老太太们顿时炸开了锅。"金兀术?就是那个杀害我们汉人的金国将领?"王大妈一脸惊讶。"可不是嘛,那家伙的手上沾满了无辜百姓的鲜血,怎么能称他为英雄呢?"张大爷接过话茬。

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人说金兀术是满族英雄,有人则坚持他是罪人。争论越来越激烈,老李头突然拍案而起:"且慢!咱们先别吵,来看看历史怎么说。"

他翻开一本厚厚的史书,娓娓道来:"金兀术确实是金国的名将,但他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人发指。他率兵南下,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据史料记载,仅在一次战役中,他就屠杀了数十万汉人。这样的人,怎么能称得上英雄呢?"

王大妈听得直摇头:"这不是跟日本侵华时的东条英机一个德行吗?咱们现在给金兀术立雕像,那以后是不是也该给东条英机立一个?"

张大爷接过话头:"别说东条英机了,就是希特勒、墨索里尼,按这逻辑也该立雕像。这不是颠倒黑白吗?"

老李头继续说道:"更可笑的是,有人还把金兀术说成是满族英雄。殊不知,满族和金国女真根本就不是一回事。金国女真早在成吉思汗时期就被灭族了,而满族是元朝末年从西伯利亚迁徙来的通古斯人,两者压根儿没有血缘关系。"

"这么说来,咱们这雕像不仅立错了人,连族都认错了?"王大妈一脸惊讶。

"可不是嘛!"老李头叹了口气,"这就好比把秦桧说成是宋朝忠臣,把汉奸说成是抗日英雄。历史不能乱写,英雄不能乱立啊!"

大家听完,纷纷点头赞同。张大爷若有所思地说:"我看啊,这事儿背后肯定有人想借机炒作,搞噱头。现在的人啊,为了出名,什么事都敢干。"

王大妈接过话茬:"就是!现在的年轻人,历史都不好好学,净搞些歪门邪道。我孙子前几天还跟我说,他们学校里有人说岳飞是叛徒呢!你说这世道,还让不让人活了?"

老李头听罢,不禁摇头叹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些老年人要多读书、多学习的原因啊。咱们可不能被这些歪理邪说给迷惑了。要是连我们都分不清是非,那可真是要误人子弟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热火朝天。突然,小区广播响起:"各位居民请注意,关于金兀术雕像的事情,经过相关部门研究,决定立即拆除......"

听到这个消息,棋牌室里顿时欢声雷动。老李头笑呵呵地说:"这就对了嘛!咱们中国人,可不能忘了自己的根,更不能颠倒黑白。"

王大妈接过话茬:"可不是嘛!咱们老百姓虽然学问不高,但是非黑白还是分得清的。这种事情,就该让它见光死!"

张大爷点点头:"没错!咱们可以包容,但不能昏头。历史是面镜子,照出的是真相,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得不亦乐乎。这场风波虽然平息了,但它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启示: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随意定义。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传承正确的历史观,让后人知道谁是真正的英雄,谁又是民族的罪人。只有这样,我们的民族才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站稳脚跟,昂首阔步地走向未来。

评论列表

莫愁
莫愁 292
2024-10-04 10:12
金兀术是个杀人刽子手有什么可歌颂的,为了所谓的民族团结是非不分没有道德底线了吗?

芬闹嘟 回复 10-11 12:55
按它们的逻辑思维!您讲的二位“爷”!他们不仅不是英雄,而且破坏“民族团结”[裂开]

用户97xxx64 回复 11-11 10:46
说个难听的岳飞能是民族英雄人家就可以是民族英雄,毕竟岳飞是为了汉族人,人家是为了满族人,所以呵呵,蒙古人不是把成吉思汗当英雄?成吉思汗杀的人会少?从东杀到西从北杀到南,

高战
高战 80
2024-10-05 18:15
兀术不是满族的,完颜氏和爱新觉罗氏根本不是同一个族群

高战 回复 10-06 15:46
两个族群也不存在任何传承关系

情何以堪 回复 10-26 00:13
努尔哈赤领导统一的建州女真中仍然有完颜部你该怎么解释?!

老鹰
老鹰 73
2024-10-05 18:30
金兀术是女真人,满族是通古斯野人,毛的关系也没有!

风之子byron 回复 10-07 11:57
管他什么人,打战猛就是牛

家富
家富 72
2024-10-04 14:20
他的后代的下场比岳飞那边也不强,金国的忠臣同样没有好下场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回复 10-08 07:03
不是这样的,岳飞是被莫须有冤杀。金兀术是自然死亡。金兀术在世时,他依然是金军主帅,把持朝政,完颜宗瀚都被他压制。他死后,后代被屠杀了很多,有一支死忠部队将他的后人从河南开封转移到甘肃平凉,并且世世代代在那里繁衍。

家富 回复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10-08 07:16
哪有什么死忠部队,假冒的。

用户不在线
用户不在线 56
2024-10-04 06:56
每天泼粪
快乐驿站
快乐驿站 43
2024-10-05 19:00
金兀术是侵略者,是强盗,是双手沾满汉人鲜血的刽子手。

不知道起啥名先这个名吧 回复 10-07 12:35
这个呢,杀人也不少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41
2024-10-04 19:41
最终完颜家后代隐姓埋名近千年,藏在了河南。 而岳家后代迁去了南方。 时间,化解了国仇家恨。

forlover11 回复 10-06 10:26
这两家有毛线仇怨?战场上各为其主

余晖
余晖 40
2024-10-04 21:36
什么人提出的,查他

香蕉吧啦 回复 10-06 22:08
天晓得是不是编的故事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34
2024-10-06 09:51
没事找事,不是进庙供奉的雕像只是记录历史,好坏无关,只有记住真实的历史教训,才能不犯错。

不知道起啥名先这个名吧 回复 10-07 12:33
进庙供奉的有啊。大家都是汉族功臣,岳飞就是英雄凭什么狄青成了刽子手?

冰冷的石头 回复 10-08 06:38
不对,现在人的历史关淡薄,很多人分不出好坏,你知道好坏,你也立了雕像,你的心态可以正确看问题,那些不知道的就想歪了啊

tangrj1123
tangrj1123 33
2024-10-05 16:59
16亿最近一直在挑动民族矛盾,要管一管了
青璃月
青璃月 30
2024-10-06 10:48
现在历史宏观的角度,辽、金、宋、西夏等都是中国的格局势力,不要完全站在汉民族史观去理解问题,汉民族史观私下里谈论就行了,别公开化

凛時雨 回复 10-08 08:37
那就是美国下场

雨田军浪 回复 10-07 08:31
凭什么?

俱往亦
俱往亦 29
2024-10-04 20:48
完颜宗弼,旁边放个牛皋像[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大圣齐天 回复 独孤无剑82 10-11 13:07
呵。我管他评书不评书。就是让他们不舒服

独孤无剑82 回复 10-11 08:43
别听评书瞎编

土星
土星 21
2024-10-06 22:52
岳飞的手下败将
佐罗ZZZZZZZZ
佐罗ZZZZZZZZ 18
2024-10-07 00:04
像可立,但脖上要加个牛皋,,,

独孤无剑82 回复 10-11 08:44
别听评书瞎说

用户25xxx30
用户25xxx30 17
2024-10-07 17:38
现在都是中国人. 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只是厉史而也. 民族大团结心胸宽广一点.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遵重的厉史名人. 其实现在汉人也是多民族的结合而成。满人入关大部分也都汉化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苏宁
苏宁 15
2024-10-07 08:44
其实不用拆,把宣花斧换成双锏,标成大将牛皋即可[笑着哭]浪费了可惜[笑着哭]再气死金兀术一回[笑着哭]
这片深沉的土地
这片深沉的土地 15
2024-10-07 08:52
这历史要好好学学了

用户15xxx59 回复 10-14 21:56
同在辽宁,我这里原是一座千年古城。因为是异族所建,一直宣扬的是康熙时方有村落,至近代铁路而兴。取名也沿用了火车站名称,当代的人只知道是铁路带来的移民城市。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14
2024-10-04 08:06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4
2024-10-07 07:44
这就是汉奸走狗卖国贼间谍人渣败类在搞的鬼,,,,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13
2024-10-05 13:35
这么一说成吉思汗也不是什么好鸟,杀人无数

用户10xxx40 回复 10-26 21:13
本来就不是什么好鸟,那是蒙古人的民族英雄

用户93xxx29 回复 10-07 21:41
成吉思汗?那又关我什么事?那是蒙古人!

baogebao
baogebao 12
2024-10-06 05:59
我的看法是可以塑像,但站立或坐像或半身像就可以了,不要用骑马持械表现得威风凛凛杀气腾腾的

baogebao 回复 10-06 22:24
具像化最直观化人们的印象深刻,切忌刻意美化或丑化,最理想的是尽可能还原历史记载真貌,毕竟绝大多数人对假东西没兴趣

不再乎
不再乎 9
2024-11-02 00:11
金兀术和满族有个鸟关系,金国灭的时候亡族了,所以后边的生女真才有机会变成熟女真,双方毛关系也没有。
wensan
wensan 9
2024-10-06 09:04
成吉思汗杀的人更多了

林星辰 回复 10-07 11:58
他没攻大宋攻西夏就死了

风云
风云 8
2024-10-09 12:43
这个是内奸,先搞民族分化
第三只眼睛
第三只眼睛 7
2024-11-11 18:09
真是奇闻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7
2024-10-07 00:28
女真人真是汉族人的苦主,历史上两次灭了中原王朝
天骄
天骄 6
2024-10-06 06:34
岳飞都不是了,这货也配?!
李志斌
李志斌 6
2024-10-05 20:03
自媒体急需整顿啊!
腾云踏雪
腾云踏雪 6
2024-10-06 13:35
拆除就完了吗?谁立的,不惩处吗?损失谁赔偿。
大海捞针
大海捞针 6
2024-10-07 11:13
举报这个居心叵测的小便
凝视远方
凝视远方 6
2024-10-07 11:20
东北哪?给这找事?你给我搬出来?

用户14xxx66 回复 10-13 21:40
辽宁调兵山市

醉卧幻世
醉卧幻世 6
2024-10-07 13:19
关键还是他跟满族没关系啊!!!!满足是野人女真和各种族混血的

用户88xxx56 回复 10-07 17:36
关键是满族人认可啊,他们自豪着呢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4-10-09 08:57
AI作文挑拨民族对立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6
2024-10-24 07:05
小编的作文是小学水平,
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 6
2024-10-26 00:10
不建雕像是对的,但是别在这胡说八道的,女真人就是满族人在不同时期的不同称谓罢了,蒙元灭金而不是灭女真族,同样蒙元灭宋而不是灭了汉族,这些都是常识,也是历史学术研究早有定论的,金国被灭后,一部分女真人融入其他民族,一部分退至东北深山之中,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是女真中的一支建州女真,其子皇太极改族名女真为满洲,你所说的通古斯人其中包含东北很多民族,包括满族(女真),赫哲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如果严格来说的话,蒙古人也算是通古斯人,因为通古斯人本就是蒙古人的一支,他们都是共同祖先!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6
2024-10-11 08:41
完颜宗弼确实是个政治家军事家,满族也是中国的民族之一,东北本身就是女真的发源地,立碑有什么问题?这个国家并不只属于汉族!

微笑 回复 10-17 14:17
是非不分,拿着一个民族大团结就可以这样的?现在风向都这样了吗?何况你搞清楚 满人跟女真人是一样的吗?乱认祖宗不好吧?

阿郎
阿郎 5
2024-10-06 04:37
16亿文畜浪风作流,为的是撕裂中国各族人民感情!其心可诛!
鱼乐
鱼乐 5
2024-10-06 23:24
但历史学家认为,清和金是一个民族,有传承关系。皇太极把金改为了清,名字虽变,但是一帮人的祖孙。
598
598 5
2024-10-06 15:23
东北的弟兄们,拿上大锤给它砸了!
老冰棒
老冰棒 5
2024-10-10 06:02
张大爷,老李头,王大妈。。。。这不是瞎编是什么?
冬季暖阳
冬季暖阳 5
2024-10-11 05:11
金是满族英雄没错啊,就像小日子的神厕一样。
喜杨杨
喜杨杨 5
2024-10-26 22:29
又是那个文化汉奸带节奏?网警不查?[狗头]
明日帝国
明日帝国 5
2024-10-23 07:02
成吉思汗也不能立是吧
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 5
2024-10-26 00:07
八道的,女真人就是满族人在不同时期的不同称谓罢了,蒙元灭金而不是灭女真族,同样蒙元灭宋而不是灭了汉族,这些都是常识也是历史学术研究早有定论的,金国被灭后,一部分女真人融入其他民族,一部分退以后东北深山之中,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是女真中的一支建州女真,其子皇太极改族名女真为满洲,你所说的通古斯人其中包括东北的很多民族在内,包括满族(女真),赫哲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如果严格来说的话,蒙古人也算是通古斯人,因为通古斯人本就是蒙古人的一支,他们都是共同祖先!
追忆往昔
追忆往昔 4
2024-10-07 09:15
这是那个地方的事?
石城柳叶刀
石城柳叶刀 4
2024-10-09 18:42
满族跟金女真真的一点关系也没有,不要乱认祖宗。游牧民族就是没有文化
qq
qq 4
2024-10-19 14:17
他有什么名族英雄的贡献吗?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4
2024-10-20 12:00
当年的金人已经融入了华夏,还叫他金兀术合适吗???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4
2024-10-30 11:23
金兀术成吉思汗之流没有人性也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4-11-08 08:33
有啥可争论的,各位其主,历史嘛
熊大爷
熊大爷 4
2024-10-07 05:56
不是有耶律楚材吗,放着文韬武略仁义治国的典范不立,立个渣子,不知道有个叫韩世忠的吗

以牙还牙 回复 10-09 05:18
耶律是辽吧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4
2024-10-07 01:49
看看青史,皇太极曾说过,大清借金女真之名起事,但满族不是金女真。再看看完颜家族在清朝的地位。历史记载金国女真族崇倡白衣,而且文献没有任何努尔哈赤等会书写女真文字的记录。

凡客 回复 10-10 19:36
满洲是朵颜三卫之后,蒙古人(九黎黄人),金(女真)是(夷人、白人),不是一个大族的,满洲是夷化的黎人。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4
2024-10-24 09:06
菜市场大妈建议在金兀术雕像旁边再加一个岳飞的雕像,来一个刘兰芳大师的《岳飞大战金兀术》,形象感拉满,绝对杠杠的!
河神
河神 3
2024-10-04 17:17
起哄
殇阳记忆
殇阳记忆 3
2024-10-06 00:45
谁批准你的,应该追责吧
殇阳记忆
殇阳记忆 3
2024-10-06 00:46
谁批准的,应该追责吧
浮尘里有大千世界
浮尘里有大千世界 3
2024-10-07 21:16
真新闻还是假新闻啊!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3
2024-10-06 13:15
狗屁AI文,拉黑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3
2024-10-06 12:30
看看这些年文化市场的混乱,就知道当年没有青蒜是多么多么的,,哎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3
2024-10-14 15:08
杀了那么多汉人,应该是破坏民族团结的狗贼。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4-11-01 13:21
金武朱杀蒙古人从何谈起?他那时候蒙古还不存在吧?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3
2024-11-01 12:21
兀术调兵
111
111 3
2024-11-09 01:11
论德他杀人如麻,言而无信。论功,他未能一统天下,开创盛世。不上不下的确没有资格。
王真人
王真人 3
2024-11-10 14:43
金兀术是女真,和满族有个毛线关系。
会飞的毛毛虫
会飞的毛毛虫 3
2024-10-07 12:19
呵呵,那为啥承认成吉思汗呢?查查从宋末到明初的中国人口数量,那叫十室九空!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3
2024-10-08 07:03
都是中国人,蒙古还有成吉思汗的雕像呢,一个道理
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 3
2024-10-25 10:35
不应该立雕像是对的,但是别在这胡说八道的,女真人就是满族人在不同时期的称谓罢了,蒙元灭金而不是灭女真族,同样蒙元灭宋而不是灭了汉族,这些都是历史学术研究早有定论的,金国被灭后,一部分女真人融入其他民族,一部分退以后东北深山之中,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是女真一支建州女真,其子皇太极改族名女真为满洲,民国后称为满族!你所说的通古斯人其中包括满族(女真),赫哲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等众多东北地区民族。如果严格来说的话,蒙古人也算是通古斯人,因为通古斯人本就是蒙古人的一支,他们都是共同祖先!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2
2024-10-06 12:32
这小作文是小便编的,还是ai搞得
李锦江
李锦江 2
2024-10-06 08:43
一建一拆,花费谁出呢
马虎大将军
马虎大将军 2
2024-10-07 23:11
这本厚厚的史书是???
风雨
风雨 2
2024-10-09 01:22
吃饱了撑的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2
2024-10-09 18:56
荒唐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2
2024-10-09 12:52
把地名写出来
独孤无剑82
独孤无剑82 2
2024-10-11 08:48
一个当地民族的雕像而已,不算他们民族的英雄吗?那个战场英雄没杀过人?近代内战死了多少人?

用户14xxx66 回复 10-13 21:47
这个像在辽宁调兵山市,当地93%是汉族人

独孤无剑82 回复 用户14xxx66 10-14 07:45
金国的发源地在黑龙江,不在辽宁,但据县志说金兀术曾在此地调过兵,因此得名。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2
2024-10-15 15:55
啊呸
无无明
无无明 2
2024-11-07 11:11
这就是国内一些蛀虫披着高知的皮,用这些雕像试探我们的底线!给我们和我们的后代洗脑,进行文化入侵,破坏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
岁月如刀
岁月如刀 2
2024-10-06 20:59
铁木真不也有人歌功颂德的

无雨无晴 回复 10-11 07:48
站在蒙古族的角度,成吉思汗可不就是英雄吗?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2
2024-10-07 20:02
金兀术是女真不错。历史上已经被蒙古人杀绝了,现在的满族,都是从通古斯那边迁移过来的。为了在东北有正当理由,就说自己是女真后代真可笑,其实满族人有很多英雄,阿桂,福平安,还有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兆惠
无言以对
无言以对 2
2024-10-07 19:55
因为金国都城遗址在这 又没啥古建筑遗留 为了发展旅游业和铭记这段历史 立个雕像没啥毛病 好像是完颜阿骨打 不是金兀术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4-10-07 13:24
成吉思汗有像吗?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4-10-10 15:53
成吉思汗铁木真算不算?能立雕像吗?
tb0596817919
tb0596817919 2
2024-10-11 12:33
金后人记金,岳飞后人记岳,没毛病。我广东人,受北方打压,这俩都不英雄
大漠苍狼
大漠苍狼 1
2024-10-06 08:55
这个没什么了不起的,满汉一家你说谁对谁错?爸爸妈妈打架你说谁对谁错?
1100032
1100032 1
2024-10-05 15:53
立雕像值得商榷。但是,小编,你也去读读书,金兀术在金国大多数时间是主和派。

1100032 回复 10-05 16:56
对主和者,难道不应该先看看阵营,再评价吗?

赵洪浩 回复 10-06 09:48
他的和平条件挺可怕的

㊣堕落dē筷感╪
㊣堕落dē筷感╪ 1
2024-10-06 11:52
这是哪个汉奸砖家想出来的?是这货的后人吧
黄黄
黄黄 1
2024-10-06 21:58
某地是哪里?说清楚,也好让人验证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
咣当咣当
咣当咣当 1
2024-10-16 18:33
这可不是搞错历史人物的问题,而是一些心怀鬼胎之人想要为通古斯人找历史来源,篡改历史,为下一步割据做准备
阿波
阿波 1
2024-10-06 10:04
金朝王族被杀光了,都城破了,百姓被南宋和蒙古基本上杀光。
用户97xxx05
用户97xxx05
2024-10-06 07:25
这都快千年的事情了,怎么还有人为那八百年前的人塑相?不该操心的事操碎了心。这是在蜜灌里时代长大的、吃饱了撑的难过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024-11-13 13:20
金兀术决不能和日寇类比,但他的历史事迹基本是反面教材,不立像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