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我们没有跨过鸭绿江,朝鲜半岛只是做为一个国家存在,现在对我们是有利还是有

极速侃历史 2024-10-10 04:51:33

如果当年我们没有跨过鸭绿江,朝鲜半岛只是做为一个国家存在,现在对我们是有利还是有弊呢?

有人说,对东北肯定是有好处,和韩国接壤意味着会吸引很多投资,而且去韩国打工也方便多了。但是,我觉得不要用现在眼光看待以前,历史是有局限性,当时的环境跟现在都不一样。

有利有弊我不知道,肯定少了一个帮扶对象,有可能丹东就是比肩深圳的大都市,富裕有可能,但是安全不一定。看站哪个角度看问题,但一定要对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有利。

1 阅读:44115

评论列表

紫薇

紫薇

290
2024-10-12 17:00

如果朝鲜被南韩占领,美国大量驻军,中国会安无宁日,而且美国帮扶韩国,韩国会野心勃勃对中国边境进犯。美国飞机会近距离入侵中国领空探测中国军情,挑起矛盾。

用户16xxx46 回复 紫薇 10-12 18:21
怎么叫美国入侵朝鲜?战争是苏联支持下北朝鲜发动的,做为南朝鲜同盟的美国帮助南朝鲜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再者那不是只有美国,那是货真价实的联合国军,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作为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的苏联却没有反对,你就不觉得奇怪?

紫薇 回复 10-12 17:04
换位思考,如果美国不入侵朝鲜,大朝鲜已经统一,哪有韩国的影子。

风Windy

风Windy

196
2024-10-10 07:50

没有抗美援朝,哪来的和平安定!

埃拉西亚 回复 10-12 02:09
有多无耻才能说出你这样的话

风Windy 回复 10-12 08:41
无知啊,辰亡齿寒的道理都不懂吗,当时东北是我国的重工业之地,都在十国联军的炮火之下。

老百姓

老百姓

138
2024-10-12 23:03

无论怎样志愿军战士都是人民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值得尊敬!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02
2024-10-12 21:46

如果当年没有跨过鸭绿江,就没有中国的真正崛起,就没有苏联50年代对中国真正的帮扶,也不会有当时的国际地位,永远笼罩在美苏两大集团的战争讹诈之中,5常估计都进不了。这不是多少钱可以衡量的!

倾心 回复 10-16 13:45
如果没有美苏参战,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胜利呢

用户18xxx03 回复 倾心 10-16 22:36
是的,但是不能否定了国军正面战场的贡献。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72
2024-10-12 19:17

韩国在1980年以前穷得很!怎么富的?是中韩建交后,刚好美日经济关系紧张,美国转向扶植韩国,刚好中国改开,大量韩工业品及韩企进入中国市场,夺占日台企市场。韩国国小,赚上一笔即可富国。现在中企碾压韩企,韩国衰败正在路上。

乌友脸都不要了 回复 10-13 19:52
88年是80年以前?文化水平太低了

髴ampamp甞 回复 10-14 10:05
你觉得韩国能办奥运会是他自己的实力吗?现在的印度对比88年韩国会输吗?还是没办成,是没人支持

肉食兔

肉食兔

65
2024-10-12 22:19

往大了说,没有当年的抗美援朝,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没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气魄,就没有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的豪迈。 往小了说,没有朝鲜这个战略缓冲地带,中国能安心发展吗?要知道当时中国的重工业可都在东北。中国将不得不大量陈兵于中朝边界,这会给新生的中国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拖累,随着兵力的牵制,台湾也将蠢蠢欲动,这样中国将很难获得安心发展经济国力的机会。

瑞哥

瑞哥

60
2024-10-10 14:02

没有朝鲜这个缓冲区,美国驻军可以是在鸭绿江边!各种重型武器直接就可以摆在家门口!丹东不可能成为深圳,东北可能比现在还穷,因为国家不会重点建设美国用大炮就能覆盖打击的地区!东北所有重工业都得转移到其他省份!

用户70xxx00 回复 10-12 20:41
不只是距离,韩国到山东隔的是海,到东北隔的是朝鲜,朝鲜能让韩国飞跃领空?

茂茂 回复 用户70xxx00 10-14 04:38
对 不论战争怎么打都是需要陆军奠定局势的 如果陆军进不来那不是占领战争最多算骚扰

青山绿水天一色

青山绿水天一色

56
2024-10-10 08:34

那样子的话美国佬就能在东北边境线布置战略武器了!

狮身人 回复 10-13 09:01
半岛屁大的地方,往后几百公里,在南半个部署战略核武器,有多大区别。

乌友脸都不要了 回复 狮身人 10-13 19:53
低智,朝鲜的核弹瞄准了汉城,南棒子敢部署吗,一部署就被先发制人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46
2024-10-12 20:20

抗美援朝战争国家不愿多提。就是因为是惨胜,260 万志愿军战士牺牲了 19 万人。想想长征也牺牲了 20 万人。这都是精锐啊。好好学习历史,三八线离鸭绿江多远,为什么志愿军战线只能维持在 7 天。就这样已经是极限了。

Gillian chung 回复 断水流 10-15 10:56
你口中的“大毛”把苏联国旗插在坦克上冲进了乌克兰啊...

断水流 回复 10-14 22:29
反正苏联不是吃素的,反正都要出兵,不如说必须出兵,别人就是想消耗你 。当然现在这大毛应该不关苏联什么事吧? 不出兵被美国一统了,后续可能就在东北开大,御敌国外好点。

涯城

涯城

44
2024-10-12 17:00

云南和缅甸接壤,就能成为深圳了?

钟钟 回复 10-12 20:09
缅甸比我们还穷!

冰雪紫芝恋 回复 10-13 07:48
最后成为了瑞丽

金色晨曦

金色晨曦

40
2024-10-12 18:28

什么时候朝鲜要是被韩国统一了,最恨我国的不是韩国人,而是北朝鲜人,就像现在的俄罗斯,最恨它的不是西欧,而是原来东欧的那帮老兄弟们,

空山云雨 回复 10-13 03:32
现在不是苦了朝鲜人民吗,人家清醒了核弹往北扔!

乌友脸都不要了 回复 10-13 19:54
你脸真大,随便就代表别国人民发炎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39
2024-10-12 16:14

如果中国未出兵朝鲜,美国佬打倒鸭绿江,继续前进,不知已经打到哪里了?

天籁 回复 君子花开是为卿 10-14 17:00
看看俄罗斯边境就知道了,暗地里搅乱俄罗斯。

君子花开是为卿 回复 10-13 15:18
师出无名!只不过中国无法安心发展

liangml

liangml

37
2024-10-12 18:30

没有抗美援朝,美,苏将直接对抗,东北就是对抗的前线。中国被迫加入华约。大连,秦皇岛成为华约军港。主权都受影响。

I do love you■☆……

I do love you■☆……

36
2024-10-10 08:36

跟棒蛆接壤?

南征北战

南征北战

35
2024-10-12 18:01

弊大于利,如果不是有抗美援朝的余威,米国早就会对我们发起战争了。

暗文&々歌 回复 10-13 01:22
你以为他不想,全球抗战都快胜利了。光头还能打出个“豫桂湘大溃败"光头就是个垃圾。你以为他不想核弹威胁吗?你把边上的苏联当什么了。

用户14xxx30 回复 10-12 22:36
苏联给的条件是我们中国打赢了,他们出手不让美国放核武器的。苏联的预想,准备中国去拖垮美国的。搞清楚在来谈国家大事

森林木

森林木

34
2024-10-12 17:53

如果容忍了美国一次,那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中国周边甚至中国本身都不会安宁。还谈什么发展?主席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朵略觅蜜咪咪幂 回复 10-13 00:43
跪族眼里里这个世界就没有跪下解决了不了的问题,如果真的有那就说明,跪得不够深、跪得不够久、跪得不够真诚、跪的次数不够多[捂脸哭]

嗯嗯嗯

嗯嗯嗯

32
2024-10-12 16:24

晕头晕脑。脑袋掉了,还能数钱。可笑至极!!

Travis

Travis

28
2024-10-11 13:00

为了20新台币这么颠倒是非吗?

出门不带钱 回复 10-13 03:05
我也想赚求介绍啊,什么币都行,该不是骗人的吧?为污蔑他人的吧?

三不先生 回复 10-12 20:32
这么好赚?

ROCKY

ROCKY

24
2024-10-12 13:53

汉奸又沸腾了

合作共赢

合作共赢

23
2024-10-12 16:17

否定历史就是否定自己

周周

周周

22
2024-10-12 19:47

朝战之前,我们对外屡战屡败,朝站之后,我们有信心,敌人开始胆寒。

茂茂 回复 10-14 04:43
是光头对外屡败屡战 毛伟人还是很有战略战术能力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1
2024-10-15 18:30

没有抗美援朝可能中国地位比印度还要差

金刚

金刚

19
2024-10-12 22:23

南朝鲜那可是个妥妥的敌国,不把北朝鲜保下来,东北就成了战略缓冲区,妥妥的只能发展农业,还不敢修大型水利设施。还搞外贸?没有当初打下来的国际格局,谁会和你搞外贸?傻缺!

咖啡糊了

咖啡糊了

19
2024-10-12 17:03

没有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我们国家根本就没有和平的外部环境,美国到时候驻军鸭绿江边 天天派飞机轰炸东北三省和京津冀地区 首都北京也不安全

以梦为马

以梦为马

18
2024-10-11 22:55

韩国与我国有多大得贸易来往。有多重要?。一个小国。比起安全缓冲。这点小钱算

实为贵

实为贵

18
2024-10-12 17:03

就成了现在的韩国了

桃李不言

桃李不言

16
2024-10-13 00:03

懂什么叫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吗?懂得什么是立国之战吗?不动就别如果!历史不会重演,成果不容假设!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6
2024-10-12 20:18

东北三省成前线,好在哪里[doge]

我是猪

我是猪

14
2024-10-12 13:15

没有外力,朝鲜早就统一了,不会出现韩国这个殖民地

①嘚蔂斯儿 回复 10-13 17:44
天真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14
2024-10-12 19:27

这么想就不要发出来了,幼稚!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13
2024-10-12 20:22

一个分裂的朝鲜半岛,对我们最有利。[狗头]

阿wei

阿wei

12
2024-10-13 13:58

还富裕,要是美军在鸭绿江对岸驻军,丹东这边还想发展经济,做梦吧。浙江南部和整个福建的对面是台湾,国家以前从没管过,公路、铁路、机场都没几个。就是因为地方经济发展不起来,这两个地方的人才跑出去奋斗。

老陈

老陈

12
2024-10-12 18:54

韩国真有可能认为东北是他们的

用户11xxx46

用户11xxx46

12
2024-10-12 22:09

没有朝鲜战争,那么日本和韩国将会比现在的朝鲜还穷。正是因为中国的强大,美国才决定扶植日本和韩国。

乌先生

乌先生

12
2024-10-13 00:18

毛主席说的:“如果朝鲜被占领,那么美军离东北重工业基地只有150公里距离,美军的机械化部队3个小时就能到达″。

王强

王强

12
2024-10-12 18:13

小时候打过架的,都晓得要怎么干

零度空间

零度空间

12
2024-10-12 20:16

丹东与深圳比?目前韩国都没深圳发达!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12
2024-10-12 21:09

高看南朝鲜了,它们没有那样的带动作用!

破言

破言

11
2024-10-12 19:58

没有朝鲜丹东就是缓冲区,还比肩深圳?脑子进水了吧!

谭勇

谭勇

10
2024-10-10 15:53

历史不可假设!

王军涛

王军涛

10
2024-10-12 17:54

抗美援朝,打败了世界上最强的敌人,打出了我们的国威和志气,这是最大的利

流浪者

流浪者

10
2024-10-12 22:15

利远远大于弊。丹东就是深圳,沈阳就是广州,大连就是上海。东北就是广东假上海。

伟爷

伟爷

10
2024-10-13 15:26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8xxx42

用户18xxx42

10
2024-10-15 18:00

抗美援朝,正确一万年

小小的猫

小小的猫

9
2024-10-12 23:12

如果当时南越统一北越,那现在广西不是比广东还牛逼了呀,可惜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9
2024-10-12 22:21

美军将在新义州驻军

逆伦

逆伦

9
2024-10-12 22:26

看看香港对广东多重要就知晓了

初蒙玄鸿 景风

初蒙玄鸿 景风

9
2024-10-12 18:08

从战略上看朝鲜半岛上有两个国家是最最好的。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9
2024-10-15 11:45

白痴,你想东北变成美苏争霸的战场啊

风清叶落

风清叶落

9
2024-10-15 14:54

不抗美援朝,美国能把军事基地放在国境线边。中国在东北要同时面临苏联,美国的压力。同时东北也可能成为美苏交恶的战场。你这样是以志愿军为后世立下的带来的和平来否定志愿军的功劳

一平

一平

9
2024-10-12 19:38

没有安全,会有富裕?

千泉

千泉

8
2024-10-12 17:19

看到评论区有这么多骂你的,我就放心了

用户18xxx68

用户18xxx68

8
2024-10-12 22:23

如果这样美国大兵每天都站在鸭绿江边偷看东北的帅妞。

轻描淡写

轻描淡写

8
2024-10-12 18:49

打是正确的,没把美国势力赶出半岛是一种遗憾

六千万粉丝

六千万粉丝

8
2024-10-12 21:50

可以朝鲜半得一个国家,但是以38线为准,北的回归中国就可以

Attpw

Attpw

8
2024-10-12 17:21

忘了傻德进韩了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8
2024-10-12 17:39

就算一个国家,我也只认识朝鲜,南朝鲜是美国的傀儡。没有抗美援朝,美国的大炮都直接驾到家门口了,没有安全拿来发展。

吕小布

吕小布

8
2024-10-12 19:53

你以为那是韩国,其实那是美国海外殖民地[滑稽笑]

Y T T

Y T T

8
2024-10-12 19:00

越南就是例子!!!!

李欢

李欢

8
2024-10-12 20:59

一个分裂的朝鲜半岛是符合全世界(除了韩国和朝鲜外)所有国家的利益的。

种花家

种花家

8
2024-10-12 19:02

你觉得日本占领下的朝鲜半岛好不好,你就知道为啥要抗美援朝

似水而活

似水而活

8
2024-10-15 18:15

好不好你不知道吗?越南统一了,左看看右看看,玛德,北边那个大家伙威胁最大,欺负我几千年了!干他!

六月紫陌

六月紫陌

8
2024-10-15 14:08

各位有没有想过!美国能进入亚洲最好的方式就是从韩国那里登陆!老美把日韩搞成亏累就是为了驻军和垫背的!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8
2024-10-15 20:32

卧榻之下睡着老美这只猛虎!核武器部署在家门口!永远处于被动!等于象棋盘上的直接将军了!

木兰图

木兰图

8
2024-10-12 19:28

北约东扩这么多年都扩不到俄罗斯边境上,你在这动动嘴皮子就解决了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7
2024-10-12 21:58

重工业区边上有个敌对武装势力?

孙中伟_uic

孙中伟_uic

7
2024-10-13 09:02

如果没有抗美援朝,新中国不可能这么快崛起,现在说不定跟60年代差不多。

文发

文发

7
2024-10-12 18:06

弊大于利,参考越南。

用户46xxx64

用户46xxx64

7
2024-10-12 18:30

参照越和菲就知道了好和坏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4-10-12 23:16

朝鲜人民感谢志愿军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126XYH

126XYH

7
2024-10-12 22:03

逻辑混乱

簠鎽

簠鎽

7
2024-10-12 22:10

别的不好说,韩国一定隔三差五问中国提领土要求说历史上那是它的

劉斟

劉斟

7
2024-10-12 17:58

美国现在可以更好的制裁我们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7
2024-10-12 22:43

再怎么样也要有底线!将心比心!你不愿意朝鲜统一,同样,人家也不支持你统一!

老炮

老炮

7
2024-10-13 05:26

美国旁边的加拿大墨西哥天天过得提心吊胆惶惶不安。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6
2024-10-12 20:43

这鬼话说的,好像朝鲜发展成了深圳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4-10-12 11:49

历史没有假如

利刃出鞘

利刃出鞘

6
2024-10-13 00:25

东北是重工业基地,对越反击战越南北部就是例子。当时的中国,拿什么崛起?两弹一星,改革开放都没了基础。

用户74xxx43

用户74xxx43

6
2024-10-12 21:14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可以想象没有打赢朝鲜战争我国会陷入怎样的境地。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6
2024-10-13 08:08

抛开历史背景去讨论这种假设,要么是蠢,更大可能是坏

Barry

Barry

6
2024-10-12 20:49

隔着朝鲜都敢各种偷,没有朝鲜那不还明抢?

羚羊王子

羚羊王子

6
2024-10-12 21:53

与其晚打!不如早打!抗美援朝!乃新中国立国之战!历史定论!

山间小溪

山间小溪

6
2024-10-12 23:38

战争,不管怎么讲,都是一场灾难。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6
2024-10-15 18:13

这肯定是敌特,大是大非

风笛

风笛

6
2024-10-15 17:47

必须要有两个以上国家相互牵制,我东三省才能安生

反清复明

反清复明

6
2024-10-13 01:04

很简单!站欧美就打北朝,站苏联就打南朝鲜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6
2024-10-12 19:11

限于当时国力,遗憾是打了个平手,自古以来,高丽被外敌入侵都是被彻底收复的

Nckilo

Nckilo

5
2024-10-12 19:12

没有抗美援朝,现在就可能不叫丹东了。

晓静

晓静

5
2024-10-12 18:12

它不封锁台湾海峡飞过鸭绿江,我们也不过去!欺负咱,打回去!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5
2024-10-12 22:03

无论朝鲜南统北,还是北统南对我们都没啥好处。想想当年实心实意帮越南统一了,然后他们怎么对我们的?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5
2024-10-14 16:58

抗美援朝为什么是立国之战,因为这个战争后,曾经侵略我们国家的列强再也不敢随意冒犯我们。没有那些国家还是会不断侵略我们。我们就发展不起来!体这个问题不是傻就是间谍!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5
2024-10-15 11:53

如果那样,东北就当缓冲区

老王

老王

5
2024-10-14 13:10

统一不符合大国利益,

平常心

平常心

5
2024-10-14 12:55

如果没有当年的志愿军入朝,鸭绿江就会成为我们和美帝对抗的最前线,和现在的三八线差不多。结果必然是:边境线陈兵十几万,纵深还要有重兵。辽宁吉林的重要单位向西向南搬迁(比如沈飞的研究和生产部门迁走,只留下飞机维护修理的部分)

杨定浩

杨定浩

5
2024-10-14 11:05

参考越南

逆天改命

逆天改命

5
2024-10-16 13:57

如果当年没有跨过鸭绿江,那么也就不会有后面的中国崛起。

阳光真好

阳光真好

5
2024-10-16 18:27

朝鲜本来是中国的附属国

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4
2024-10-16 17:36

有这个想法纯属脑子有病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4-10-15 09:41

如果朝鲜半岛作为一个国家存在,亚洲版北约肯定已经存在好多年了!

qquser

qquser

4
2024-10-16 18:08

好处个毛线,当时没抗美援朝,朝鲜灭了,老美直接都打过来了,都开始轰炸东北了,你觉得还能和平发育吗,和平都是先辈用血换来的,你个崇洋媚外的间谍

极速侃历史

极速侃历史

谢谢大家的支持,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