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霍启刚批香港导演杜琪峰! 近日,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在接受BBC专访时发表

紫林聊娱乐 2024-11-06 22:30:26

重磅!霍启刚批香港导演杜琪峰!

近日,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在接受BBC专访时发表的言论,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而霍启刚,这位香港知名的社会活动家和企业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对杜琪峰言论的不满,认为其将个人创作瓶颈及香港电影业的下滑归咎于大环境,并不恰当。

据悉,杜琪峰在接受BBC专访时,谈及了香港电影业的现状和自己的创作瓶颈。他表示,当前香港电影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市场萎缩、资金短缺等问题,这些外部因素严重制约了电影人的创作空间。同时,他也承认自己在创作中遇到了瓶颈,难以突破现有的框架和模式。然而,杜琪峰的这番言论,却引发了霍启刚的强烈不满。

霍启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将个人的创作瓶颈及香港电影业出现的下滑,归咎于大环境,确实不对。”他认为,电影业是一个充满竞争和创新的行业,电影人应该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寻求突破和创新。而杜琪峰作为一位资深导演,更应该以身作则,引领行业向前发展,而不是将责任推卸给外部环境。

这一事件迅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有人认为,霍启刚的批评是出于对香港电影业的关心和期待,希望电影人能够勇于担当,为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也有人认为,杜琪峰的言论可能只是他个人对当前电影业困境的一种反思和表达,不应该被过度解读和批判。

无论如何,这一事件都再次引发了人们对香港电影业未来发展的关注和思考。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香港电影业确实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而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需要电影人的共同努力和智慧,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作为香港电影业的一份子,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电影人能够勇于担当、积极创新,为香港电影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电影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推动香港电影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1 阅读:39359
评论列表
  • Long 175
    2024-11-06 22:50

    杜琪峰和港独中坚分子黄毓民是极好的朋友,他本身立场就有问题。明明是他自己拍不出好作品就怪大环境。他刚出道靠的是王天林和TVB的扶持,在片场完全可有可无,拍《审死官》和《济公》就完全指挥不动周星驰,因为周根本就看不起他,后来他提起这两部电影也满嘴阴阳怪气。后来自立门户成立银河印象,有了自己的风格之后拍啥都是一个味,而且越拍越烂。嘴上一直骂刘德华演技差,实际却一直蹭刘德华的流量。

    偏锋 回复:
    tvb捧的演技就一定好了?
    爱装逼的泊船听雨哈卵 回复:
    你看看你的回复逻辑有没有问题
  • 2024-11-07 02:38

    电影的没落是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多元化的娱乐方式,新闻、短剧、短视频、游戏、音乐、自创视频……电影不带是唯一

    太阳花 回复:
    屡创新高的有几部连好莱坞都没啥拍的了,你没看见吗?
    一缕烟 回复: 太阳花
    你眼中的电影只有好莱坞,好莱坞这几年政治正确做死的搞,不死才怪
  • gmjxh 61
    2024-11-07 05:22

    江郎才尽就江郎才尽,扯什么多没用的。

  • 2024-11-07 09:37

    不要说香港,全世界的电影都不景气,美国、欧洲、到亚洲印度等亦或大陆都是如此,现在是网络时代,电影不是人们的第一视觉或精神上的选择了,短视频的兴起、个人创作的普及和游戏的全民性,电影慢慢会走向式微,当然不会死亡

  • 弘坤 46
    2024-11-07 02:03

    我工作都没了,还负债,看个P电影

    深井冰 回复:
    所以还是大环境差了,没人投资也没人捧场,大家只关心自己的钱包自己的生活,戏子无人关心了
  • 2024-11-07 02:49

    拍来拍去就是那套宿命论 都看腻了

  • 2024-11-07 10:17

    杜琪峰所谓的香港灵魂就是江湖、黑社会、背叛、性、赌博、DP、杀戮、尔虞我诈、弱肉强食。这些没有了就失去了他创作灵感的土壤,也就是他所谓的灵魂,又把这种失落投射到全行业、全香港。

  • 逗豆 32
    2024-11-07 09:35

    笑死个人,现在的香港电影说白了就是任世界如何发展变化,他们脑子永远都停留在上个世纪,然后说:大环境变啦,对香港电影不友好辣

  • 2024-11-07 07:26

    霍启刚说的很有道理的,如果你的电影非常有吸引力,还是会有很多人去看的,各行各业都是如此,有创造性都会有市场。

  • 2024-11-07 01:04

    咋的,自己拉出屎还怪你没帮他扣,你还要上赶着去觉得人家都那么难受了,怪你没帮忙也合情合理,你应该理解它?

  • 2024-11-07 08:41

    看了那个访谈,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别人只是陈述自己的观点,没有要怪这个怪那个

    用户10xxx77 回复:
    个人见解是可以的!但是说大环境对香港电影不好就有问题!说的好像大环境针对香港电影一样!还有大环境是什么环境?是中国环境还是世界环境?说大环境就是在暗指中国大环境对香港不好!所以思想有问题!
  • 凡咔 16
    2024-11-07 11:51

    这人跟港独分子很亲近,杜汶泽黄秋生何韵诗

  • 2024-11-07 10:25

    杜琪峰好像和港独分子关系密切,

  • 麦田 14
    2024-11-07 08:31

    老杜的滤镜早就没了,杜是典型竞要又要,又当又立的人,毒战给了多大的权限,警察全员死亡。

  • mrgege 14
    2024-11-07 08:13

    香港的电影也能在大陆上映啊,拍的不好怪谁了,周处除三害不就是个例子吗

    用户15xxx62 回复:
    前提是合拍剧,要不然审核不下三年,还有就是题材限制,广电总局老早就发布
  • 尘缘 13
    2024-11-07 07:17

    当香港的电影演员们还是以刘德华那代人挑大梁时,香港电影的衰败就不是没道理的

  • 2024-11-07 06:26

    这是时代发展的洪流,香港的一些东西必将被淘汰,到现在他们还没有明白,香港和香港人如果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也终将会成为过去

  • 老王 11
    2024-11-07 08:13

    他想拍三级片救市,政策不让喽

  • 2024-11-07 12:02

    非得学李安拍三级片变态片才满意

  • 2024-11-07 20:40

    杜琪峰这个人跟港独分子来往多,思想也会被港独分子左右了,拍不好片子就怪大环境,难道杜琪峰自己不想想下,自己为什么拍不好片,是不是自己有问题??星爷拍出来的片和拍不好的片时有没有怪大环境,难道你杜琪峰就识得怪大环境吗不会识得怪自己吗?????????

  • 2024-11-07 10:50

    杜琪峰说的也没啥错

  • 2024-11-07 20:10

    杜琪峰阴阳怪气不是一天两天了

  • 2024-11-07 16:45

    說來說去一句話!錢的事!要投資就必須跟內地合作引入資金,跟內地合作就必須按內地要求來拍,兩個地方的審核肯定也不一樣!就拿黑社會來說,香港能過審,內地肯定過不了!但這個問題就是一個願打願挨!你又想賺錢又不想遵守規則,怎麼臉也要,錢也要?你覺得你那麼委屈,那麼憋屈,那麼區才!你就別理內地啊!你就拍妳自己想要的唄,在香港巴掌大的地方上映咯!這沒人管你啊!但只給香港本地看的,你看看誰肯投資你!所以一副清高的嘴臉,香港這種人大把

  • 2024-11-07 08:31

    拉不出屎怪厕所。

  • 2024-11-07 09:57

    自己不创新,还秀下线,杜是江郎才尽。多学学黑神话悟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 2024-11-07 07:15

    通过拍电影洗钱的少了

  • 2024-11-07 14:33

    香港电影传统的市场在台湾和东南亚 自亚洲金融危机以来 东南亚经济疲软 电影市场当然萎靡 而台湾自绿营当政 意识形态的原因制约了港片创作 无奈转向大陆 而内地有自己的电影产业 经济腾飞的背景下 资金也不缺 使得香港电影产业日渐萎缩

  • 2024-11-07 07:14

    王家卫的《繁花》绝唱

  • 2024-11-07 08:49

    我认为杜说的没错啊,经济是一切活动的基础。

  • 2024-11-07 10:38

    自己没本事怪环境制约,这说明你已经不适合时代了,可以滚蛋了。

  • 2024-11-07 14:47

    可以拍战狼啊

  • 2024-11-08 08:18

    刚哥 赴汤蹈火啊

  • 2024-11-07 23:56

    香港最近几年有啥特别好的年轻演员和作品?思想还停留90年代,,过时了啊!

  • 2024-11-07 11:59

    拍来拍去还是黑社会,早多少年前就看腻了

  • 2024-11-07 07:01

    但国内电影行业也的确该整治,太不像话了…资方很牛逼

  • 2024-11-07 12:23

    没有好的故事和编剧,香港电影的没落不可逆转

  • 2024-11-07 20:29

    狗屎著名导演,来大陆把它狗屎打出来

  • 2024-11-07 12:57

    香港电影,从80年代到今天,除了警匪片还是警匪片……

  • 2024-11-07 08:10

    所以王晶是对的先让演员能开饭再淡艺术[滑稽笑]

  • 2024-11-07 10:37

    不要老想着拍黑涩会,从旧香港里走不出来,要拍新香港的故事,有眼光的导演不可能找不到灵感

  • 2024-11-07 08:03

    老杜的尾巴露出来了。

  • 2024-11-07 11:47

    就是大环境不好了 拍电影出来不赚钱谁愿意给你投资啊?没钱拿什么拍电影

  • 2024-11-07 13:39

    青黄不接

  • 2024-11-07 10:33

    国家有那么多文化底蕴,当今网络小说风靡。不跟上潮流就会被淘汰。

  • 2024-11-07 06:07

    江郎才尽,过时了

  • 2024-11-07 10:48

    都不知道香港35岁以下的著名演员有哪些了,更找不出象当年那样有影响力的青年影视明星。

  • 2024-11-07 12:34

    封杀杜琪峰,

  • 2024-11-07 09:28

    说杜琪峰只会拍黑帮片就冤枉他了,他是全能型导演,他拍的单身男女浪漫至极。警匪片有经典中的经典:ptu,暗战。还有全职杀手,柔道龙虎榜等等这些经典是任何其他导演都拍不出来的。还有一部古天乐和郑秀文演的喜剧片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就记得挺好看的。当然他最经典的还是黑帮电影,主打一个突出细节还原真实。

  • SKY! 1
    2024-11-07 12:46

    香港娱乐圈还有什么像样的新人?

  • 2024-11-07 15:44

    人云亦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1-07 14:50

    杜去英国吧

  • 2024-11-07 18:46

    霍启刚说的对,总依靠别的什么成全自己,干不了大事

  • 2024-11-07 16:01

    垃圾拍的古惑仔害了多少年轻人!

  • 2024-11-08 07:27

    要不也走科幻电影试试,要么再试试色情片

  • 2024-11-08 07:28

    看看以前的歌曲和电影,再对比现在,能算经典的有几首几部?都怀疑这些创作人怎么突然间江郎才尽了

  • 2024-11-07 15:55

    思想还停留在过去,一个导演要与时俱进才有好的作品,关门造车永远要别人接受你以前的旧思想?

紫林聊娱乐

简介:爱吃瓜,爱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