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拉黑大陆7纳米,这6个现实问题他忘得干干净净。 1、忘记了断供手机芯片问

史记峰会 2024-11-13 09:57:08

台积电拉黑大陆7纳米,这6个现实问题他忘得干干净净。

1、忘记了断供手机芯片问题根本不大,尤其对国内。其实所谓3nm 5nm也只是极少数人真正用到了,大多数还是用来,大多数人无非刷刷抖音,聊天,对芯片要求不是太高。

2、忘记了芯片性能越好对游戏厂商来说最喜欢,因为不要担心手机跑不起来,相反芯片差点,游戏厂商会想办法去适配手机芯片,不会啥都往里面加。每年国内手机厂商贡献那么多钱给芯片厂商升级迭代,如果失去中国市场他们跟我们一样发愁。到时候裁员一大堆人。话说回来,能开放合作当然是最好的。

3、忘记了华为7NM芯片已经量产了。

4、忘记了芯片落后一点 亡不了国。俄的芯片也不行,并且受到了西方严厉的制裁,好像俄乌战争他越打越有劲还有胜利的曙光,印度芯片也不行好像也没影响他什么,大不了生产手机厂商都是别国的。自己的质量差一点。 难道中国非要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芯片制造企业吗?别把这个事儿成天吹的神乎其神。每一个国家都有短板,为什么网络上的喷子,非要拿我们的短板与人家的长处比较?

5、忘记了如果中国7nm以下光刻机出来,台积电 三星就半死了

6、忘记了感谢老美一次又一次的帮中国加速整合全产业链,每一次都帮的刚刚好,幸亏没有一次帮到位,给了我们反应的时间。

置之死地而后生!正好有机会大展拳脚了!

4 阅读:70503

评论列表

阿蜻

阿蜻

178
2024-11-13 16:28

手机芯片和汽车芯片是消费产品,对产生科技创新没有影响。美国让台积电断供的是人工智能(AI)和算力(GPU)芯片,这些对科技发展是有影响的。

captainco 回复 11-13 18:36
人工智能我们培训过,现在都是骗子,代替不了人类

LNT 回复 11-14 05:58
到了什么程度?

用户46xxx64

用户46xxx64

68
2024-11-13 10:13

断的不是手机芯片,是Ai芯片,用在科技上的。

错觉 回复 11-13 20:35
那是云AI,不是手机本身的运算。

crzSkywalker 回复 11-14 19:07
哪个新闻说的,抖音里的自媒体吗?现在我终于知道国家为啥要花大价钱九年义务教育了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65
2024-11-13 19:02

纯粹是自断生路,断供的是GPU芯片,这东西7纳米和28纳米的体积差完全不是问题。哪怕是原始的集成电路也行,无非体积先搞大点,能耗高一点,后面慢慢优化就行。最关键的是提升芯片算力。

躺平 回复 11-16 07:59
没你想象得那么悬。不是每个人都拿手机玩大型游戏。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从事IT行业。

常开心 回复 11-17 05:01
美国企业制造出来又不是在美国自销

xbyf

xbyf

50
2024-11-13 22:40

光刻机高端芯片包括超算,我们现在都是只做不说。能公开的信息至少都是一两年前的数据。华为受到了全面制裁,依然能够生产出全球独有的3.6毫米超薄三折叠手机,里面的芯片有多高端?你们猜去吧。

山水看客 回复 11-14 04:55
不就是飘了70同款芯片吗?还去猜什么高端芯片?[得瑟][笑着哭]

用户15xxx55 回复 11-14 08:07
遥遥领先!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45
2024-11-13 13:28

它断芯片,咱断台积电在大陆工厂的电

余生勿扰 回复 11-13 17:54
把电涨到二十块一度

歌剧院里弹绵花

歌剧院里弹绵花

38
2024-11-13 10:19

体积干大点

刘东 回复 11-14 05:57
差距要正视,盲目乐观不可取。

幸运儿 回复 刘东 11-14 06:51
没事,现在是短板,汽车也是这样,换赛道了,三大件发展到如今已经是最佳状态了,中国玩不过就搞电车,没想到啊,把合资车打的都降价了,想想以前他们收割了我们多少财富,芯片也会这样的,制裁吧,很多人说芯片和原子弹不一样,在我看都一样,无非是时间问题,如果说国家在10年内突破技术了呢,我相信到时候死的一定会是高通,台积电这些公司,资本主义这些个黑心老板最明白这个道理了,就像wds 系统一样,我就免费给你用,那谁还研究这些其他系统呢,华为被针对到手机系统都没了但是人家研究出鸿蒙纯血版本,所以,哪有什么不可能呢,我觉得老外这招真没用,无非就是伤人伤己最后还得养出来一个大boss

冬不拉

冬不拉

37
2024-11-13 13:23

中国挖好坑了,正等着他们往里跳呢,玩智谋中国才是老大。在这个节骨眼上,台积电也是瞒天过海,暗渡陈仓,最后死掉的就是美国,哈哈哈

本网素质最低 回复 11-14 08:55
不要说的太明白

枭龙 回复 11-13 21:26
赢,不一定1:0,5:1同样是大胜,哦,你的智商,哪里能懂这些道理!!

小兔乖乖

小兔乖乖

31
2024-11-13 13:56

这个AI文章说的有道理:我们日常手机芯片其实要不了太高的,手机主要功能还是打电话,聊天,支付,刷剧等,这些7纳米芯片足够了,还有的多。只有那些大型游戏需要高性能的芯片。人工智能上需要高算力的芯片我们现在是受制约的,不过华为的升腾芯片也不差。

hoper 回复 11-13 17:10
升腾910B是2019年相关禁令前找台积电代工的

一直飘/aiq 回复 11-14 08:30
不能只停留在当下,手机也是会跟着AI发展的

帅帅

帅帅

31
2024-11-13 22:16

7纳米以下的应用场景已经有限了吧军队和航天等的芯片其实是28纳米左右,追求成熟稳定,对性能反而不要求那么高。国内已经开始出光刻机了,一直不换是一是因为确实性能有差距,现有能用的就继续用,再就是更换设备耗资巨大,厂家不到绝境是不会换的。现在断供已经没意义了,光刻机的核心技术已经攻克了,剩下的迭代你也快不起来,只能一步步升上去。坐等台积电的笑话了

8529578 回复 11-18 07:03
航天芯片比28纳米低的多,为了抗宇宙射线的干扰。

♣J

♣J

19
2024-11-14 12:44

一个中国台湾的企业,遵守的是美国法律,制裁的是中国,还要在中国挣钱[吐舌头笑]

特昂唐

特昂唐

19
2024-11-17 09:15

现在的中国,全产业链,并且大部分都保持世界先进水平。攻克尖端技术,只是时间问题,而这个时间,绝对比西方想象的要少的多。一个是基础比以前更高,辅助设备比以前更好。二是方向明确,不用走弯路。三是中国人更聪明,在有外部压力的情况下,更容易出成绩。

当时的感觉

当时的感觉

18
2024-11-13 13:16

支持华为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17
2024-11-14 08:05

高端芯片,这是现代工业科技的结晶!并不是美国一家能完成!他集合了多个国家近百年工业科技的成果!而中端芯片则是中国独立就可以完成!稳定向高端迈步,用不了多久应该就出成果。

郝佬宫

郝佬宫

16
2024-11-13 12:51

现在手机性能完全满足日常应用,甚至过剩了,老百姓没必要为了3纳米多花冤枉钱

用户36xxx35

用户36xxx35

16
2024-11-13 13:59

敢断供手机芯片?那是高通爸爸的,还指望国内众手机活呢。这辈子都不可能断手机芯片。

奶爸2019

奶爸2019

12
2024-11-13 20:21

中国只要开放合作,造的芯片能出口就行,其实990和8G4只是好不好用的问题,又不是不能用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11
2024-11-14 13:14

台积电做美帝走狗?把台积电在国内14nm及以下的芯片上全部赶走……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4-11-13 18:34

相对芯片,软件方面落后更多,要多注意国产软件替代

jingdiannr

jingdiannr

9
2024-11-14 14:00

大多数人不知道,软件越来越大,功能和7年前一样,多花很多钱,尤其是微信好几十G,128内存手机一半都给微信了。根本原因就是人们麻木,意识不到这一点,让厂家缩小体积才能解决根本问题。现在还512G,再过两年就得普及一个T?复制粘贴转发每天20次,让大家意识到这一点,都要求厂家精简app。🌈

流星语

流星语

8
2024-11-14 10:38

人工智能和算力是产业发展方向,断供实际上很麻烦。希望能知耻后勇。

黑衣人

黑衣人

8
2024-11-13 14:41

又是1234567

韋吅魚

韋吅魚

8
2024-11-13 16:20

不要用那么多AI了,多用回一点人工,还可以促进就业,这边再加大投入力度研究芯片,两赢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7
2024-11-13 20:10

水没了看谁没穿裤子…

用户97xxx64

用户97xxx64

7
2024-11-13 15:16

为什么不拉黑台积电?

看不见的风景 回复 11-13 17:46
可以但没必要,代工出名的就三家,少了一家就剩日本美国了

石头

石头

7
2024-11-13 13:31

台鸡店以后去霉蝈养鸡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Li李

Li李

7
2024-11-13 21:19

一时落后,总会追上来。到时候谁死还不定呢。

执着等待

执着等待

7
2024-11-13 22:33

断供那就把他的低端芯片也清除掉

翊宝

翊宝

7
2024-11-14 01:42

以前欧美抢了我们那么多财富,从来就没归还也没承认过,我们也干掉湾湾把台积电抢过来,难道就怕他们骂[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7
2024-11-14 09:24

Al芯片,28纳米不行吗?还是非要了纳米以下的?哪位大伽普及一下。

豆豆

豆豆

7
2024-11-18 07:17

芯片体积并不是越小越好,另外可靠性才是关键。物理芯片的最小体积最多适用一纳米。别小看一纳米,这是硅基芯片的极限,不可能再小了,材料极限。所以7纳米完全够用了,造的小,材料抗不住,不稳定又有什么用。

镇倭将军

镇倭将军

6
2024-11-13 13:43

没收台积电在大陆的资产,收归国有

新鲜

新鲜

5
2024-11-13 15:43

断供芯片台积电做不了主,不是由他想不想供货的问题,他们只是美国的一条狗,一切都要看主人的脸色行事。

好运

好运

5
2024-11-14 06:29

今天你拉黑中国,明天让你死无全尸

书安

书安

3
2024-11-14 07:45

手机芯片,航空发动机

水波

水波

3
2024-11-14 07:32

说的一点都不逻辑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3
2024-11-13 19:14

既然沒影響-連回應都不需要-為啥要回應⋯⋯

井底蛙 回复 11-14 01:24
你以为你这风凉话+繁体字就不知道你谁了,不回应会以为这边被吓到了,蛙蛙现在跳得越欢,以后会越后悔

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

3
2024-11-14 07:21

我翻出来了2003年的诺基亚手机,电池可拆卸,还能充电开机能正常打电话发短信上网

逸风

逸风

3
2024-11-13 21:30

代差就三年,你不卖,以后想卖,我们也有自己的产能了

奋斗

奋斗

3
2024-11-14 01:55

660下在用

优思

优思

3
2024-11-14 10:20

是的,把游戏干掉,芯片先不先进都不重要了!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4-11-13 19:46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阿蜻

阿蜻

3
2024-11-13 16:30

所以在手机芯片上几纳米死磕意义不大,还是应该优先发展人工智能和运算能力需要的芯片,哪怕制程不够先进。

UC网友19xxxx0566

UC网友19xxxx0566

3
2024-11-14 08:24

台积电和华为都是伟大的中国企业,

吴双喆

吴双喆

3
2024-11-14 10:08

拖鞋军有1厘米的芯片也能造导弹打美国航母战斗群。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3
2024-11-15 05:57

虽然我国彻底拉黑台积电会遭遇不小的困难,但我们也必须彻底拉黑台积电!!!!!

用户

用户

3
2024-11-18 00:36

对芯片和it具有一定认知的观点[点赞]

野草

野草

3
2024-11-19 08:16

天天喊世界第一遥遥领先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2
2024-11-13 21:35

川普又踢屁股了:醒了没?醒了没?不会还在做白日梦吧?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2
2024-11-14 02:31

短暂的遏制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2
2024-11-14 06:41

封锁之后,台积电就真台积山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4-11-14 10:52

这种文章是来告诉割韭菜们,手机芯片3与7没啥区别。[滑稽笑]

葫芦娃

葫芦娃

2
2024-11-13 16:48

不懂装懂

蝴蝶王

蝴蝶王

2
2024-11-13 22:15

在中国用着我们的资源生产芯片却不允许卖给我们,那我们为什么允许这种企业在中国生产呢?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2
2024-11-13 18:59

忘记了中国会意淫。

gzcaojin

gzcaojin

2
2024-11-13 13:23

不配合:台积电有得选吗?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2
2024-11-14 00:44

丑国目的是限制我们赚钱,先进的芯片才有国外大量用户购买,这样就能源源不断的赚到money[捂脸哭]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2
2024-11-13 20:11

没听说制程影响AI芯片性能

每天好一点

每天好一点

2
2024-11-13 22:00

把大陆的台积电关了,不能让他影响大陆芯片业的产业升级。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2
2024-11-14 01:19

台积电芯片卖给非洲

生命礼赞

生命礼赞

2
2024-11-13 13:37

台积电漏税了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2
2024-11-13 18:45

会拖慢智驾用的车规级芯片使用,影响汽车工业发展

用户16xxx41 回复 11-13 23:37
汽车芯片对算力没有太高的要求,主要是稳定,所以28nm及以上就已足够,完全可以国产,现在部分芯片买进口的,不是造不出,而是做面包的,没必要一定自己种小麦,如果他们说不卖了,我们几天后也能造出来。

ID船长

ID船长

2
2024-11-13 15:32

断供的不是芯片,是和统!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2
2024-11-13 16:39

中国手机上不用3、5nm会死吗?

星火星火

星火星火

2
2024-11-14 01:49

要它何用,导弹炸了它

9587

9587

2
2024-11-13 13:33

代购商都被挖出来了

发一车 回复 11-14 08:46
你和国外媒体搞诬陷抹黑是一套一套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你你牛掰

发一车 回复 11-14 08:39
你这个还不是没凭没据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11-13 17:07

台积电禁止了一人陆7纳米制程,大陆亦可以禁止台积电在一人陆经营了。因为7纳米以上大陆可以不需要台积电了。

大字体

大字体

2
2024-11-13 20:46

主动转让市场给漂亮国。

mono

mono

2
2024-11-13 16:46

华为都能生产5纳米了 随便你台积电 爱断不断

用户10xxx59 回复 11-14 10:50
华为能生产5纳米的为啥还跑去帮高通清库存芯片呢?炒着吹牛靠点谱[抠鼻]

136王六哥

136王六哥

2
2024-11-13 16:58

对台积电有什么好处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4-11-13 20:03

我只用华为!哪怕他是100纳米的芯片!至少不会像中东BB机爆炸一样,只要安全了,100纳米又何妨?

归途

归途

2
2024-11-13 22:59

最好全禁7纳米以来这样青少年少玩游戏这毒品!14纳米随便够用日常

123

123

2
2024-11-13 18:20

应该立马反制裁,制定7纳米以下的成熟工艺也不得给我们代工,必须使用国内产业链代工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4-11-13 21:13

有道理。。。不过公知们的黑心肝开始流血。[滑稽笑]

大胡子

大胡子

2
2024-11-13 13:36

狗屁不懂,

ComeOn Baby

ComeOn Baby

2
2024-11-14 10:16

我看到的不是危机而是机遇!台积电把高端市场拱手让出,大陆有更多机会发展自己的高端芯片😁

红颜美眉

红颜美眉

2
2024-11-14 11:44

净说那没用的,咱不用不就完了。华为不是遥遥领先了吗

闲云

闲云

2
2024-11-14 13:15

就是什么芯片呀、石油呀禁不禁的都影响不了啥,像古巴就在老美眼皮子底下,依然屹立不倒

草根人家农家乐

草根人家农家乐

2
2024-11-16 10:54

强烈要求断供所有的游戏开发商,让他们我芯片可用,还我华夏青少年的健康与斗志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11-14 23:50

上万元一台手机!影响不大?

他说后会无期

他说后会无期

2
2024-11-15 01:57

我一直想不明白中美之间不是生存与毁灭的问题只是谁做大做小的问题!以后的哪天中美合作制霸世界的时候.这些小弟会不会被拿来祭天

用户15xxx71

用户15xxx71

2
2024-11-16 16:44

就是高精尖产品生产不出来

用户16xxx36

用户16xxx36

2
2024-11-16 12:27

不要在这里自作聪明,台积电的头脑,还没简单到比你的头脑简单

启明星

启明星

2
2024-11-18 11:29

好事啊,每次的封锁都能极大的促进国产的强盛!可别解封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
2024-11-20 08:52

时代要进步科技要发展,产品要更新,技术更求精,道路虽坎坷,希望会升腾。

风之子

风之子

2
2024-11-18 09:46

拉黑就拉黑,稀土材料咱也可以断供的嘛,就看谁先回到“解放前”了,人不狠点哪能不受气!

奶茶哥哥

奶茶哥哥

2
2024-11-18 11:37

应该把他在七纳米以上的工厂给封了,不允许大陆购买它任何产品,

雅典娜

雅典娜

2
2024-11-19 19:25

台积电自取灭亡的时间越来越近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4-11-18 08:38

成本高,很难普及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11-17 23:09

生物医药差距才是最大问题

优优悠悠

优优悠悠

2
2024-11-18 18:23

为什么现在都用1234写东西,为了凑数字吗?

用户77xxx26

用户77xxx26

1
2024-11-17 19:34

应禁止台积电和三星在大陆生产芯片,禁止企业与其有业务联系。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1
2024-11-17 14:11

导弹用几纳米的芯片

无人机

无人机

1
2024-11-18 07:36

我们也必须反制它们,比如稀土之类的……

盛世华诞

盛世华诞

1
2024-11-18 08:13

有钱不会赚吗?想多了吧,根本不是人家要断供,是受漂亮国操纵了!

淡然

淡然

1
2024-11-20 00:39

又不是只有手机用到芯片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1
2024-11-18 07:24

啥时候把台鸡癫干倒闭?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1
2024-11-17 17:56

最关键的是,台积电忘记了制造芯片的关键原材料之一~镝,99.9%来自中国!中国商务部已经禁止出口,进行反制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4-11-19 03:23

哎,无论怎么骂人家都没用的,人家断工就给你断供了。没有什么可说的。

peter0518

peter0518

1
2024-11-18 08:44

它还忘记了我们可以断供它的稀土用于制作芯片。

秋叶

秋叶

1
2024-11-18 17:48

芯片就中国用的多,你不卖给中国你也挣不到钱,你就留着自己用吧,看看谁倒霉,看看谁最后撑不住了。

史记峰会

史记峰会

以史为鉴,通晓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