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与中国永久性的全面脱钩。如果这是真的,结果就只有一个,中国资本大举外迁,

北极熊看国际 2024-11-16 22:08:24

美国准备与中国永久性的全面脱钩。如果这是真的,结果就只有一个,中国资本大举外迁,去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墨西哥南美这些东南亚国家办厂,然后转手再卖给美国人,原材料和初级加工品都依然从中国进口。

老美真要跟咱彻底脱钩?呵呵,那可有好戏看了!咱的工厂就得搬家,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墨西哥,哪儿合适去哪儿。到时候,MadeinSoutheastAsia的产品摆在美国货架上,里面零件儿说不定还是咱中国造。美国人想绕开咱?门儿都没有!原材料、初级加工品,还不是得从咱这儿进口?这脱钩,脱了个寂寞!

5 阅读:68513
评论列表
  • 2024-11-17 00:44

    傻逼看国际怎么这么多?资本外迁会造成大量的工人失业,会造成社会危机!

    用户12xxx56 回复:
    你TM是狗啊 ,是猪啊,只要有吃的就行,你生病不花钱?人情往来不花钱?小孩上学不花钱?,,,,,全部人都去种田?
    当时的感觉 回复:
    只看到眼前,国家在布局长远。电动车就是一个例子,别的国家想追都追不上。中国企业不可能只在国内,必定要全球化,不可能所有利益全独吞。
  • 2024-11-17 00:27

    可以禁稀土出口了,只有在中国的企业才能采购使用。

    用户13xxx86 回复:
    制裁美国公司就等于禁止出口了,稀土不是一般企业能利用的
    用户15xxx77 回复:
    国外的大部分在俄罗斯手里呢
  • 2024-11-17 08:31

    国内工人咋办?

    用户49xxx50 回复:
    骑自行车夜游
    抬头见青天 回复:
    你挣的是美元吗?中国的外贸只和美国一家做吗?中美的外贸总额约占中国外贸的1/10,而且还在逐年下降。
  • 2024-11-17 12:18

    你想的太天真了,美国可以穿透你原材料的来源,只要原材料用了中国的产品也加税,我们的产品就全部出局。

    AA 回复:
    会做几个大饼就以为能控制别人了?你不卖了会有别人来卖,真以为遥遥领先吗
    榴梿鸭 回复: AA
    同质量,其他产地至少贵50%。有些就更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比如稀土。
  • 学士 102
    2024-11-17 06:16

    反美好啊!

    对二氯苯 回复:
    中国没反美,是美国反中国,美国需要的是一个跪舔得他们舒服的佣人,而不是一个人格平等的帮工
    用户10xxx47 回复:
    你不反美美也会反你
  • 有哥 98
    2024-11-17 10:17

    产业链都转移了,你吃啥

    夜夜繁星 回复:
    产业链没转移,又能吃多少?
    亮晶晶 回复:
    走东南亚
  • 2024-11-17 08:42

    除了老美这个世界还很大,虚个屁,美国佬没几天蹦哒了,强制全部中断的结果就是国内通胀率根本下不去,分分钟零元购,内战就在所难免了

    激水葫芦 回复:
    七国集团占世界经济50%,难道和非洲贸易?
    用户12xxx99 回复:
    美国疫情的时候就被你这样的人说人死光了
  • 2024-11-17 07:25

    每年2000万大学毕业生,几百万研究生,这么好的优质人力资源如果变成就业负担和压力,那么……唉,不说了……

  • 2024-11-17 08:50

    放弃美元,建设人民币贸易区才是王道。

    用户56xxx29 回复:
    没有公信力谁会认可你的货币!
    201385 回复:
    你不会以为一个没有任何锚定物的货币能成为国际货币吧?[思考]
  • 2024-11-17 00:15

    我还是只有跑了!

  • GC 38
    2024-11-17 08:13

    中美贸易现在只占中国对外贸易的很小部分!忽悠!最后的结局是美国崩溃!

    夜夜繁星 回复:
    只是美国,占比不多,可是还有欧州,加拿大,澳洲,日本,韩国
    南京人 回复:
    如果转口也算上
  • 大牛 38
    2024-11-17 06:52

    为什么还没有发生?是霉国自己离不开中国,或者还没有做好准备?

    用户10xxx85 回复:
    吃饱饭才多少年?离不开你?
    强哥 回复:
    老美脱钩是假,就是通过这个方式把大量企业逼出中国,打压中国的经济发展
  • 2024-11-17 13:33

    想的美,如果真脱钩去东南亚也无用,老美查企业原材料供应地,我们这里有厂搬去越南,结果原材料是中国供应,关税和中国一样的待遇,最后没办法又回迁中国。

    用户10xxx39 回复:
    有道理,如果没有房贷,大家都是赚多少花多少,十几亿人的经济内循环就起来了
  • 2024-11-17 13:32

    降房价,提升内需才是王道,中国人口比整个西方人口都多……!

  • 2024-11-17 08:20

    既然都到那个地步了 那就武统

  • 2024-11-17 10:42

    就是我们老百姓少干点,工资少一点,人轻松了,长远来看绝对是好事。

  • 荣富 28
    2024-11-17 10:37

    这不正中老美的圈套,要搬空中国的制造业吗?这是什么狗屁好主义!

  • 2024-11-17 06:35

    外迁不也是一样!但不包过:越南,菲律宾,印度,日本!!!不要晕头了

    我要飞 回复:
    国内失业率到时候会高的,外迁的企业收入再高也是老板的收入,国内民众没有关系了
  • 海啸 26
    2024-11-17 13:26

    弄不明白,每每总有人担心中美经贸会因美国的威胁而与中国脱钩,中国有14亿人口的市场,而美国仅有3亿多人口的市场,我们有这个必要担心吗?别太低看我们了。

    你觉得好就好 回复:
    有人说人口多,消费就能上去,这是60年前的理念,看看世界上消费水平高的,没有一个是人口多的发展中国家,消费水平是看人均收入,而不是人口基数。
    飘荡的风 回复:
    市场靠的不是人,靠的是资源矿产能源耕地,可惜这些东大都没有,或者说不够用
  • 2024-11-17 13:32

    建立国内大循环,以亚非拉国家为范围,的大市场,摆脱美西方市场,势在必行

    qzuser 回复:
    那点影响力,亚非拉肯定向发达国家靠拢
  • 2024-11-17 16:38

    最低端的产业留给你有什么好高兴的

  • 2024-11-17 11:05

    中华五千年的智慧不是小美尔等能摸得透的,车到山前必有路……

  • 2024-11-17 17:13

    …看国际 发一篇这样的文章给多少经费啊?

  • 2024-11-17 15:56

    不要吹,资本也不会外迁,原材料在咱们手里,想脱钩谈何容易。

  • 2024-11-17 16:31

    脱钩?脱钩的话,美帝首先就会被通胀压垮,什么?再加息?现在的利率是多少了?再加的话美帝的美元霸权就被美债自身给压垮了,你以为中国产品这么好取代啊?看看疫情期间美帝去超市里抢卫生纸的场面就想象得到脱钩的样子,美帝主要想的科技脱钩而已,其他不敢想,吓唬你的,就是要你多买他的美债

    飘荡的风 回复:
    改开前,美国是不是要吃屎
    黎黎黎 回复: 飘荡的风
    请问你,那时候美超市里有多少中国货?占比有没有0.01%,现在占比多少?
  • 从众 12
    2024-11-17 16:38

    脱钩就不用美元,都把自己的国运押上

  • 2024-11-17 16:26

    为什么这样,难道就不能和美国脱钩,除了美国我们就不活了,中国资本家投资外国赚国人的钱,投资外国会死得更惨

  • lsx 10
    2024-11-17 13:35

    出这主意的不是蠢就是坏!

  • 2024-11-21 06:30

    美国自己生产不了生活用品,不用中国的就得全世界找替代品,可是哪里也没有中国全价格低,它纯粹是自找难受

  • 2024-11-17 14:16

    其实我们的工厂搬到国外,整体对我们没利的。整体受益的的老板们,国内人民受益不能说没有,只能说很少!之所以美国拼了老命都要产业回流,它不怕你挣钱,就怕你们不去它那里办工厂!就像特斯拉到中国开工厂一样,老板马斯克当然挣钱了,但它的一整条产业链都在中国,而且带动了整个产业发展,千千万万的厂商受益,千千万万普通的人民受益,比起只有老板等一小部分人受益,好处大多。所以中国千万不要让产业外迁!

    当时的感觉 回复:
    搬迁出去是正常,你的市场已经饱和,赚不到钱难道等着倒闭。搬出去大部分都是低端及劳动密集型产业,这部分利润低需要大量工人,而现在这种工厂工资低招不到人,国内没有人去做,不搬走怎么搞。搬到不发达国家,工资低一半大把人做。
  • 2024-11-17 09:32

    要是能牵为啥现在还不牵?

  • 2024-11-17 16:10

    直接转口贸易不行吗

  • 2024-11-17 08:05

    那么大群体的专业技术优质劳动力,只要不钳制他们年轻的敢想敢干的闯劲,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我们就能创造敢于“断供”欧美的新技术、新需求、新产品……

    麒麟 回复:
    人情世故还没玩明白呢
  • 小视频看多了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 2024-11-17 19:15

    中国早不是解放前的中国啦,中国任何企业都不会依靠外国而存活。独立自主,发奋图强。也许二十年后,外国企业要看中国人的眼色行事。上海微电子生产的光刻机,技术含量已世界第一,大飞机核心技木已实现国产替代。中国技木不落后于美国!

  • 2024-11-17 21:29

    本来工作就少全部外出,等着喝空气

  • 2024-11-17 13:43

    美国与中国一脱钩,马上就解放台湾。然后对日本和韩国施加影响力,美国国力会大降!

  • 2024-11-17 07:54

    脱钩之时也是收台之日

  • han 7
    2024-11-17 17:55

    如果脱钩,我们就不承认美元,世界有两套货币体系,并且破坏攻击以美元结算的商船,破坏海底光缆,引导世界大战,让美国统治阶级倒台,美国人民得解放

  • 2024-11-17 13:15

    中国能比美国佬干粗重活,过着自力更生的日子,是人类社会的进步

  • 2024-11-17 14:06

    如果中国稀土开采完了,再从国外进口的难度更大,需要高成本。然后物价慢慢升起来,房价也涨了,这是开发商想看到的

  • 2024-11-18 08:04

    这文写的好像中国没有美国活不下去一样,大不了各玩各的吗?自信点。

  • 2024-11-17 21:51

    不会这样,只会全方面禁止美元,准备战争,美国只要小输一场,就什么都没有了,还迁移什么工厂,卖什么给美国人,想多了,马上美元没人要

  • 2024-11-20 22:50

    现在虽然没全面脱钩,但也差不多了,无非就是从1到0而已,本来也没什么了

  • 2024-11-24 17:32

    商人逐利,没什么好说的

  • 2024-12-01 01:40

    工厂搬走我们的工人呢?什么脑子,他们有他们的,我们做我们自己的长

  • 2024-12-07 23:11

    你他妈的有病,这个世界又不是只有美国一家

  • 2024-11-17 08:42

    你的意思在告诉大家我们还是离不开美国

  • 2024-11-17 08:09

    美国内缺少制造业,与中国再怎么脱钩也改变不了危机。美国早就在多印狂印美钞度日,美债一年年的飙升,那三十多万亿美债都是多印的美钞,全部转嫁给其他国家买单,它疯狂吸血,自己的制造业又不行,硬办法收不回美元,它只有被迫搞虚拟的做空别国,又或者强行倒卖它唯一能行的军火给它的盟友,加上给不听话的制裁以达到收回部分美元的目的,但是即使这样,还是治标不治本,多印钞票才能挽救,它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虽然全世界没有给它一击,但它的美债及及可危,一旦全世界清醒,美债爆雷的那一天,就是美元崩溃的那一天。

  • 2024-11-17 15:17

    离开丑国我们都得饿死吗?

  • 2024-11-17 10:07

    是个人就敢出来写两句,说两句。

  • 2024-11-17 11:01

    人口和资本走出去,围追堵截没有制造业的美帝。

  • 2024-11-17 08:02

    对美出口占中国GDP才多少?想什么呢

  • 2024-11-17 08:07

    哈哈😀那还是去菲律宾吧!毕竟那里离王爷岛近一点!

  • 2024-11-17 21:51

    杞人忧天?米占中出口比例多少?如果米不能抽血,它能维持多久?以为是三十年前,工业品基本之西方生产?中产品在其他市场击败西方,单靠米本市场它能好?

  • 2024-11-17 11:29

    其实吧这是老美的阳谋吧 让中国企业拐着弯加价买美国产品

  • 2024-11-17 18:16

    脱钩了也好,工人再也不用沒日沒夜沒休的干活了,我觉得倒是好事。

  • 2024-11-17 21:32

    此人一看就是间谍 恐吓说拖钩中国就完了,如果这么简单,米国就不用这么费力买通你这逼人了,就这么简单的逻辑

  • 2024-11-17 11:22

    然后,打工人吃土去。

  • 2024-11-18 02:29

    既然脱钩,还拿这么多美债在手?

  • Fent 5
    2024-11-18 07:53

    美国还真有条件出这种损招

  • 2024-11-17 19:28

    你想多了,中国离了美国照样活,不是大举懂不?

  • 2024-11-18 08:51

    现在我们的重心移向非洲那里是有利于我们的发展,老美日落西山,没必要和他们发生交易。

  • 2024-11-17 13:26

    俄粉说把卖给美帝的商品全部卖给俄罗斯不就行了?

  • 2024-11-18 08:20

    我觉得可以出口给中间国,然后贴牌加价卖美国

  • 2024-11-17 20:08

    怕啥 想出去的都缴纳离境税

  • 2024-11-18 05:49

    工人呢?

  • 2024-11-17 21:55

    瞎带什么节奏

  • 2024-11-17 19:33

    贴牌呗,半成品出口,或者直接成品出口境外贴牌

  • 2024-11-17 21:58

    企业不怎么怕,大不了走出去,市场还在,但国内就业不太好办,多数工人没法跟着走,失业人口数量大增的话,麻烦可想而知。

  • 2024-11-18 13:23

    那中国工业还有啥?

  • 2024-11-17 22:42

    难怪中国要帮柬埔寨建运河,否则这些机会全让越南抢了

  • 2024-11-17 19:24

    原材料是中国的也加税,蠢货你如何应对呢

  • 2024-11-18 06:51

    用不着搬厂啊,直接把产品贴标其他地区

  • 2024-11-17 21:02

    满嘴胡说八道

  • 2024-11-17 15:07

    醉生梦死,哗众取宠

  • 2024-11-18 07:55

    美国就是为了让制造业回流 制造就业机会 让移民有活干 社会更稳当

  • 2024-11-18 12:01

    中美贸易额只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百分之九,真完全脱钩影响有,但不会特别大

  • 2024-11-18 07:27

    一看某某国际就是美国的造谣者

  • 2024-11-18 18:10

    作者幼稚

  • 2024-11-25 01:44

    你以为大量的资本外迁对国内是好事?

  • 2024-11-25 07:09

    听说美国还要查资本溯源,如果是国内资本也会有影响,不建立国内大循环,加上现在网络经济一顿乱搞,可以是毁灭性的

  • 2024-11-26 09:08

    美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 与中烟合资醋酸纤维三个厂 昆明 南通 珠海 昆明为中烟最大生产商 石油化工高中端都是用美技术及专利的

  • 2024-11-26 13:41

    断交吧,他们想怎么玩放马过来就好了,不怕打仗就来,干到他们本土

  • 2024-11-25 08:42

    别天真!去到哪是中国背景都要脱勾。好好在国内中国市场足够大,外面也不止一个美国。

  • 2024-11-27 18:42

    想多了,美国会禁止所有印度的东西。除非缴纳高额关税。美国在也不会上当了。除非印度会作出改变

  • 2024-11-30 08:07

    内循环才是一劳永逸之法

  • 2024-12-06 00:21

    全世界80多亿人口 霉国只有3.3亿 哭着喊着非得一棵树上吊死 那也是活该 最后 不能改变的就接受 期期艾艾没有任何意义 赶紧向前赶路

  • 2024-12-10 11:56

    高调行使遭反噬!

  • 2024-11-17 22:38

    这么搞 我们大量出售武器装备 无人机 火箭炮

  • 2024-11-18 03:43

    人家一看就是说反话的,意思是企业都外迁,国内税收大打折扣,最理想的状况就是还能找你进点原材料。

  • 2024-12-08 08:34

    文盲出来写自媒体确实有点意思

  • 2024-12-06 19:35

    真有这么简单搞定中国美国佬早就用这招了,更不会投喂十六亿帶节奏的

  • 2024-12-06 10:45

    中国的大市场,没有人会不要,不要美国市场中国照样没问题。

  • 2024-12-08 20:27

    原料和初级产品从中国出口到其他国家深加工?多么无知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如果中国发展成这样不就是美国需要的吗?

  • 2024-12-08 22:50

    放狗屁!

  • 2024-12-10 15:35

    苹果手机好用吗?特斯拉好不好开?

  • 2024-12-12 05:29

    光伏就是一个例子,对东南亚出口的光伏加赠百分之300的关税,在美丽国没有完蛋前只要他们不是那么需要的产业都可以怎么搞,管好自己吧

  • 2024-12-10 10:51

    那就开战了!还有什么好想的?你坏我生意,还不允许我弄死你吗?

  • 2024-11-18 15:14

    真这样的话说明还是离不开美国。你一外迁国内就少了就业,少了就业社会不稳。所以外迁是饮鸩止渴。唯一的做法就是出去做转口贸易,贴别国的牌,让人喝口汤,最多让包装这个环节留在国外,这样才两全其美,唯有美国吃亏。这就是国内卖阳澄湖大闸蟹的套路。

    用户12xxx22 回复:
    为什么都是廉价的就业

北极熊看国际

简介:谢谢你这么好看还关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