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阳,父亲带着12岁儿子去县医院矫正牙齿,医生表示先去拍个CT和查血,父亲感

白衣少女 2024-11-16 23:18:28

四川资阳,父亲带着12岁儿子去县医院矫正牙齿,医生表示先去拍个CT和查血,父亲感到奇怪但还是乖乖缴纳费用,然而医生开具的检查项目竟然要查艾滋病和梅毒,费用204.8元,父亲感到怒不可遏:“12岁的未成年,做父母的又没传染病干嘛要查艾滋和梅毒?”投诉无果后,父亲找媒体求助,专家表示:合理合规!   看着儿子说起话来露出一口“地包天”牙齿,史先生感到很是难看,恰好儿子又因为“地包天”,遭到同学的嘲笑而备受苦恼,史先生就决定找个时间带儿子去检查一下。   今年暑期,史先生抽出时间带小史去他们县人民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小史这是典型的“凹面型”牙齿,是由下颌发育过度引起的,而想要矫正,必须先拔牙。   史先生犹豫再三,答应医生先拔牙再矫正牙齿的治疗方案。   可正当他准备鼓励儿子勇敢面对拔牙后,竟然先行又被医生告知先去拍个CT和查血。   这让史先生感到有所奇怪,拍个CT可以用查看儿子牙齿发育情况,更好制订矫正方案来解释,但查血又是为了什么?   不过想到既然来到了医院,那就得听从医生建议,于是乖乖缴纳了费用,其中,查血化验费为204.8元。   后来在带着小史检查时,史先生看着这份比起一般查血费用相较高昂的检查费,隐隐感到有些不对,便在医院APP上查询检查报告。   当看到查血具体项目名称的那一刻,史先生不淡定了。   医生竟然开出的是“艾乙梅丙”检查项目,顾名思义,就是对艾滋病、乙肝、梅毒、丙肝四项重大传染病的检查。   史先生对于乙肝、丙肝这两项检查还能接受,毕竟在这生活中是较为常见的传染病,稍有不慎就感染上了。   可艾滋病、梅毒在日常生活中,很难遇到,况且不是特定的人群,几乎不会感染。   小史只是一个12岁的未成年,跟异性说话都会脸红的年纪,怎么可能会感染上艾滋和梅毒?   最让史先生不能接受的是,当初医生在开具“艾乙梅丙”检查的时候,医生从来没有问过他或者是他爱人有没有不洁关系史,反而是一声不吭就开具了这份检查。   为了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史先生向县医院讨要说法,但始终得不到满意答复。   无奈之下,史先生只能向媒体寻求帮助。   记者了解到他的苦恼,随即向涉事医院进行采访,结果被告知开具“艾乙梅丙”检查项目,符合相关规定。   后来记者又询问华西医院的专家,其称拔牙属于有医源性传播风险的医疗行为,因其能导致血液暴露,所以根据国家规定,必须进行艾乙梅丙四项术前检查。   哪怕是12岁的未成年儿童,也有感染艾乙梅丙四项病毒任何一项的风险。   涉事医院对12岁患儿开具这一检查,完全合理合规。   不过在本次舆论风波中,涉事医院没有及时告知艾乙梅丙检查的重要性,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过错。   专家也建议在医院在采取治疗前,通过公告的方式向就诊患者进行公示,既能减轻重复解释的压力,也能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医患纠纷。   此事经过报道后,网友对于术前进行艾乙梅丙检查还是较为支持:   “做口腔治疗查性传染病是十分必要的!为了大家的健康,请积极支持配合!”   “除了保护医护人员的健康,也是为其他患者的健康负责。”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信息来源: 原文登载于川观新闻在2024年11月15日关于《问政四川|12岁娃娃矫正牙齿需查艾滋、梅毒?专家释疑:有必要,但应做好事前告知》的报道。

0 阅读:47909

评论列表

笑熬红尘

笑熬红尘

418
2024-11-17 09:50

医生解释了,他不认同,医院解释了,他还是不认同,最后医疗专家解释了,他仍然不认同,他坚持他的理想,至死不渝!

大天天 回复 11-17 12:38
其实这种人渣就是坏,它要的不是法理,就是想要给它赔钱,你以为它听不懂?装不懂而已,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星夜无眠 回复 11-17 15:21
医院是有道理的,只要按要求检查了,未来如果孩子产生这方面的病毒传染,就可以追责,不检查,就无从追起。我有家人就因输血丙肝感染去世,时间早,没有检查做支撑,我只能深感无奈。

落日

落日

216
2024-11-17 02:26

梅毒,艾滋有胎儿感染的,如果不查,一旦感染医生说不清楚,人性的恶不可估量

紫冰曼陀罗

紫冰曼陀罗

209
2024-11-17 08:59

我们之前遇到过一个病人,住院抽血检查发现艾滋,他自己不知道,家人也都不知道,还有两个小孩。这种情况,真的没办法说,万一他无意之间把孩子也传染了呢,不查血就会害了更多的人吧。

王大爷 回复 11-17 09:37
你怎么知道他自己不知道他家人也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他知道但是不承认?

冰雪不雨 回复 11-17 15:10
有一个病人要输血,查了艾滋病,报了卡,疾控通知她家人检查,发现她丈夫有。。。。。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137
2024-11-17 10:15

手术前都要查传染病,这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不经历职业暴露,有的病人会隐瞒病史,这是必须要查的

AXB 回复 11-18 10:12
您和您家人以后做手术,千万一定找一个要么医院掏钱给你做检查,要么是不用做传染病检查的医院。一定要坚持你的原则。反正你不做,我也不想挣你这份钱。

专治不服 回复 11-18 10:36
病毒化验也不难,以后这些医生出门,别人也能要求他们过来检查吗?再说医院是纯赚钱机构吗!医院保护医务人员的费用,医院自己给钱不对?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02
2024-11-17 09:00

我在深圳的三甲医院拔了三次牙,就没有要求过要验血的,这种明显是医院为了创收而进行的过度医疗!

用户18xxx30 回复 11-17 09:36
等万一你被感染了,又是另外一种说法。我妈以前搞牙齿,莫名其妙地得了小三阳乙肝。你以为以前的乙肝病毒这么多人是怎么来的?

传言 回复 11-17 11:39
你是嫌自己活的太自在了是吧?[doge][doge]

罗良弢

罗良弢

89
2024-11-17 03:51

私人口腔门诊弄牙齿不查这,很容易相互感染

易罗池边 回复 11-17 21:29
丢人!还有空腔证!谁去你门诊谁倒霉!你的门诊很不正规啊!黑诊所啊!

秦淮河 回复 11-18 09:08
呵呵,有个口腔执业医师证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了?你懂什么是无菌操作吗?你们这帮民营的医生啥质量自己心里没个逼数?有执业医师证对你来说就是天花板了,但是在三甲医院连出门诊的资格都没有。民营的确也有一小部分规范的,但是你这种就别出来现眼了。

飞天

飞天

85
2024-11-17 07:25

既是为了保护医务人员,也是为了保护其他病人。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73
2024-11-17 08:15

早几年我女儿10岁去湘雅口腔医院整牙,也查了乙丙梅艾,正常,医生也怕感染

用户15xxx17 回复 齐天大胜 02-13 09:24
所以,在中国,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齐天大胜 回复 02-13 08:47
在医院看病有事了肯定找医院闹呗,只有医院医生好欺负啊!再说一事,好些年前上海一医生到外地做眼科手术,使一百多人重见光明,最后几个病人因为术后用的假药眼睛废了,这医生从重处理,至于这假药方面没啥消息。

阳光四射

阳光四射

61
2024-11-17 10:19

我之前有个病人是艾滋病,肝脓肿,住院了问有没有传染病,他说没有,因为他的病比较严重,提前联系彩超室给他穿刺了,结果后面化验出来他是艾滋,把我们医院的同事骂死了。。后面再问他,他说他的艾滋病好多年了,现在也用药治疗呢,你说气人不气人

星夜无眠 回复 11-17 20:22
就是这样,支持必要的检查

蓝色精灵xl 回复 11-18 09:24
这么干,真的是把同事置于高风险之中,现在这年头,还是谨慎为上! 如果是当下,搞不好同事会和你拼命的。

毛毛

毛毛

56
2024-11-17 11:21

我觉得有必要查血,保护医生和其他患者的人身安全。

233

233

55
2024-11-17 09:12

梅毒这些和你是不是内向未成年,有没有和异性发生关系没多大关系。检查是为了保护所有人是必须的

掌柜的

掌柜的

52
2024-11-17 12:24

查血是为了避免手术过程传染医生。所有医院手术前都给查,不给你查的都是水平不行的小医院

tb7155258 回复 11-18 11:28
还要用医疗器械,,也怕院内感染别的病人,懂不?有艾滋,医疗器械消毒都不一样的,懂不

首席村妇 回复 tb7155258 11-18 12:13
你回复错人了!!!

江南

江南

52
2024-11-17 09:39

支持验血 保护医生自身安全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49
2024-11-17 10:04

病有千万种,要不要每个都查一遍?一个小感冒,检查费上千,治疗10块钱。合理?不是说检查有错。而是是不是应该是可选。而不是必须。因为检查是收费的。不能强制消费。

苦闷的土土 回复 11-17 14:31
要手术传染病检查都不要?你是傻比吗?没找你当医生真是这样患者的损失

阿雷 回复 11-17 13:01
你那么聪明知道感冒了为什么去医院,自己坚持两天就好了。去了就不要逼叨叨了

默客

默客

48
2024-11-17 07:01

神经病啊,这还有一定过错?是不是每个检查都要解释一下?真是脑残

牧星魂

牧星魂

46
2024-11-17 09:14

医院解释了,他不认可,有什么用。

用户13xxx69 回复 11-17 09:53
不需要他认可,需要法院认可。没法院支持,家长胡闹没什么用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2
2024-11-17 11:10

有些人不懂可以问 可以查资料 甚至可以投诉!但是找媒体是什么意思?中国的媒体一贯上乐意抹黑医疗行业 乐意激化医患矛盾!明知如此还这样干?只能说明你是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

贝贝 回复 11-17 15:18
想要钱呗

苹果梨子都爱 回复 11-17 15:00
推私立医疗机构嘛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7
2024-11-17 11:22

会流血的手术前都会传染病,防止医生被感染!

淡然

淡然

37
2024-11-17 06:38

你以为郑州的那个医院半年两百多个亿咋来的?

用户15xxx17 回复 11-17 13:45
两百多个亿的钱是你给的吗?你怎么不说半年他们治好救活多少病人呢?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他们救人治病,你几辈子都比不上。

用户18xxx18 回复 11-17 07:08
你以为那些艾滋会主动告诉你?

鸿鹄在天

鸿鹄在天

35
2024-11-17 08:36

沙币!常规好不好!!

用户58xxx84

用户58xxx84

35
2024-11-17 10:42

就算他问你了。。你有病,否认了,他没查,责任还是他的。。所以他问不问没有意义

魔女 回复 11-18 19:17
对啊 医闹有理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29
2024-11-17 15:24

我在牙科医院上班,检查艾滋和梅毒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这个可以不认同,但必须要做!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27
2024-11-17 11:46

想想白求恩怎么死的?

11111

11111

26
2024-11-17 10:37

眼科牙科都要查病毒四项的,每年不查这个出过不少职业暴露的事情。

以后

以后

23
2024-11-17 10:22

这个确实得查

无法显示

无法显示

23
2024-11-17 14:01

拔牙不会感染医生,但会污染设备,给后面看病的带来风险。

无与伦比的女王

无与伦比的女王

21
2024-11-17 15:35

这是常规检查啊,小孩子有可能母婴传播,或被父母传染。这有啥的,做手术是必须的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1
2024-11-17 18:02

这有啥奇怪的,甲肝乙肝梅毒艾滋病这是必须检查的,要不然交叉感染别的病人医生都跟着倒霉。

哭了

哭了

20
2024-11-18 01:06

现在所有医院都这样,艾滋梅毒传染病是必查的,而且这一点毛病没有,你是没见过一屁俩慌的,全家帮着患者隐瞒的,医务人员是大冤种吗?好好的上班就被感染了,凭啥呢?就因为撒谎的人太多了,有些人不把检验报告摆他面前,他都不承认自己感染艾滋,想来谁都知道艾滋的传染途径吧?第一位就是血液,而患者住院不管是抽血扎针还是手术,都很容易传播感染医务人员,只要是住院患者,常规检查必须有这些,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用血的教训换来的经验,没办法,你可能不知道,青少年已经成为艾滋感染者的重要一环了,虽然有些人可能不爱听,但现在的孩子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孩子了,他们什么都知道,什么都好奇,而且根本不懂得保护自己,所以……他们真的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单纯。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19
2024-11-17 12:15

类似的事情很多。比如发热一周了,连个基础的血常规都不查,就要求输液。输液啥病都能治么?很多人认为输液包治百病。

用户16xxx28 回复 11-17 13:06
我以前遇到过啊!发烧几天了去医院,医生直接开了三天的输液还是高烧,那会儿难受的没力气走路就在楼下社区门诊看的化验结果是支原体感染,药不对症,又换了药输液了三天,有些钱不能省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9
2024-11-17 17:27

以前有个医生因急救没有手术前查患者是否有爱滋病,手术中手套被刺破,术后才查出患者有爱滋病,医院好象规定有些传染病术前必查。

果然

果然

18
2024-11-17 12:00

很好,你说的有道理,请解释一下18年前我儿子早产进保温箱,也要查艾乙梅丙是为什么?你收钱无所谓,我给的起,可是一个早产儿有必要抽血做这些检查吗?目的是什么?我吵了一顿也就不了了之,不需要查了。本地三甲医院,真实经历。

无点乌 回复 11-17 12:27
父母有的话会遗传,瞒着自己有病跟人结婚生小孩孩子出生就是感染者的情况都上了多少次新闻了。有些故意,而有的大人尚不知道到自己有病,何况小孩

苹果梨子都爱 回复 11-17 15:01
有人玩得花又不承认,害人害己

nmaverick

nmaverick

17
2024-11-17 13:24

因为就是有人无意中感染,自己不知道,还有人更恶劣,故意隐瞒。。所以支持测量。。不过好几年前我去看牙,动了小手术,还做了牙套,还做了烤瓷牙,也没有进行这些测量啊!估计是最近才有的。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15
2024-11-17 07:39

医闹为什么?也是为什么?

您脑有病 回复 11-17 08:43
过几年的了就可以告医院是这次手术感染的,医院来一句“这么小孩子不可能感染”,到时候你家长信么?法官信么?

苹果梨子都爱 回复 11-17 14:59
讹人嘛,指不定是术前还是术后得的,但是家属认为就是这次手术的原因。只能检查了。建议入院前后都检查一笔

酒酒酒酒酒

酒酒酒酒酒

14
2024-11-18 06:26

人会撒谎,检查结果不会[抠鼻]

一一

一一

13
2024-11-17 17:48

有创,侵入性操作查下有无传染病没毛病。

小小烈

小小烈

13
2024-11-17 17:13

术前常规项目,查没什么问题。但是站在公众的角度,不查影响的是医生的健康,我凭什么要查;站在医生的角度,不查影响医生的健康,我凭什么要做;所以不做手术就对了!

听雨

听雨

11
2024-11-17 12:18

治疗牙齿,验血是常规操作。艾滋病无处不在。

渡心禅

渡心禅

11
2024-11-17 13:02

国家规定这些医疗行为必须要查传染病!

乐鑫

乐鑫

11
2024-11-17 18:50

我前几天的一个住院病人,入院问病史,他自己说啥病都没有,做了检查,乙肝梅毒艾滋三冠王,我把他单独叫到办公室,再问,还说自己啥病都没有,然后我把检查单给他看,他才承认自己有,还在吃药。你敢不查,如果发现职业暴露,没在有效的时间里面服用阻断药,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10
2024-11-17 12:54

口腔科现在一定要查艾滋,现在艾滋太多了,而且都很年轻

腾翘

腾翘

10
2024-11-17 23:22

做这个检查是对的,也很有必要,这是为了保护所有的牙科就诊者和牙医,尽量杜绝那些可怕的血液传染病的交叉感染风险。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9
2024-11-17 11:09

解释权在人家医院哦,他说咋的就咋的,你能咋的?

zeshen_cao

zeshen_cao

9
2024-11-18 02:39

医生只是一个职业。没有必要要求医生拿性命去看病治疗吧。其实这种事情很简单,医生开单子,你可以拒绝做,医生也可以因为你的拒绝也拒绝下一步的治疗

龙哥

龙哥

9
2024-11-17 15:36

不管患者有没有传染病,医院做手术不应该消毒带无菌手套吗?为什么怕感染?不懂问问。

社会我王哥 回复 11-17 17:02
两方面,一方面是保护医务人员,不是做了防护就一定不会传染,操作时候如果不小心弄伤自己呢,弄伤后是可以再抽血,当然职业暴露后抽血是医院承担的,这时候如果人家拒绝抽血是可以的,二是证明术前没有感染,要是术后没多久发现感染了,那哪来证据说是自己感染的还是操作时候传染的

诺兮 回复 11-18 16:56
有传染病用过的器械需要特殊消毒!或者直接用一次性的!避免感染其他病人!而且艾滋梅毒乙肝很容易母婴传播,或者亲属传染!见识过一个六七岁梅毒的小孩!你能说小孩乱来???

余维政

余维政

7
2024-11-17 13:31

这点破事都发出来?医院对特定手术病人做感染八项检查没毛病

社会我王哥

社会我王哥

7
2024-11-17 16:50

创伤性治疗跟检查做传染病检查不是很正常吗?非创伤性的可以不做.这不是很对吗.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7
2024-11-17 13:49

不认同这不认同那,只要自己觉得不对就不认同,这人有反社会的侵倾向,要小心!

无花果

无花果

6
2024-11-17 10:42

现在都是一次性医用外科手术刀具,怎么可能相互感染?

曹孟德综合症晚期患者 回复 11-17 19:42
白求恩是怎么死的?要是患者的血液或者唾液溅到医生的眼睛,会不会传染?

大江流 回复 11-18 13:26
你家医院连外科手术刀具都是一次性的?[滑稽笑]

喜欢音乐

喜欢音乐

6
2024-11-17 13:37

打结勒线,手套勒坏了,手也有伤口了,结果中招乙肝!是医护保护不好还是当时没查没预防?

零零

零零

5
2024-11-17 10:56

做手术拔牙这种出血的不查艾滋梅毒,双方都有可能感染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5
2024-11-17 12:45

这么说吧,医生可能做100个手术都可能不会碰到一下,但有可能恰恰就是第101个出现了这种问题,所以你说他肯不查吗?

跳跃我的灵魂

跳跃我的灵魂

5
2024-11-17 12:30

医院没有充分告知检查的必要性,存在一定的过错! 认知已经不在同一个频道了,如何才叫充分告知必要性?

浮点

浮点

5
2024-11-17 12:43

说明医院很正规,口腔唾液和出血都有传染风险

清然

清然

5
2024-11-17 12:10

检查是必须的,就像打针时使用一次性注射器一样

jz96167

jz96167

5
2024-11-18 00:31

让你把所有传染病都检查个遍都是有理由的,不就是理由吗,反正上下都是靠检查吃饭的,没有检查就看不了病了一样

龙泉山庄

龙泉山庄

5
2024-11-18 09:05

要不就别做手术,自己是否是洁身自好还是就是想维权,还是想挑刺讹诈,这种玩意不如的监护就别刷存在感了,手术不做这几项检查,到时过段时间,一查小孩有问题,这种畜牲玩意必然又是找媒体又是大砸医院威胁要钱,不可以对畜牲不如的监护人放松国家标准,也许这玩意包藏敲诈勒索之心。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5
2024-11-18 07:55

这样也好,从源头上避免交差感染

YUO

YUO

5
2024-11-18 07:47

我老婆拔智齿要验血,我两个孩子拔乳牙没有验血直接拔

愚人码头

愚人码头

5
2024-11-18 09:57

拔搞牙齿都要验血,测血压。血常规不正常,血压不正常,女性来大姨妈,都不能牙科手术,容易大出血危及生命的

鱼缸

鱼缸

5
2024-11-17 12:31

既然患者要查,那医生护士是否也必须定期检查并公示,否则不能从事相关职业。

用户94xxx63 回复 11-17 14:30
每年体检都查的

OYe

OYe

5
2024-11-17 19:52

有道理 医生要接触病人 也应该先检查包括所用器械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5
2024-11-17 20:19

牙科开始乱收费了吗?过度检查

柳心

柳心

5
2024-11-18 12:39

侵入性诊治前都应该查血液相关传染病。

泡泡鱼

泡泡鱼

5
2024-11-17 21:06

想业绩想疯了。。。。。

影杀

影杀

5
2024-11-17 18:52

让你多管闲事,所有手术有创操作全部不查艾滋梅毒,反正谁得谁被传染后果自负

天空-梦中人

天空-梦中人

5
2024-11-17 19:21

我去的上海六人民医院拔牙也查了这几项,后来在手机上看检查报告还纳闷,现在看了网友留言,明白了。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4
2024-11-17 11:33

为啥要查我告诉你,万一有艾滋和梅毒医生不一定给你做手术

老益

老益

4
2024-11-17 13:09

现在还有几个真的会看病的医生,如果没有这些和那些检查的结果,医生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治疗,即使很明显的感冒,也要你去搞一大堆的检查。

南德利 回复 11-17 13:53
你觉得很明显,但你不知道同一个症状可以由很多疾病引起的。再说感冒去医院,肯定是症状很严重或者有其他症状才去的,不然一个小感冒去医院等一两个小时那不是脑子有坑嘛,检查得仔细点又觉得医生水平不行,真难伺候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4-11-17 19:17

做手术好像都要查的

猫扑花世界

猫扑花世界

4
2024-11-17 11:45

查吧,对医护人和患者都好,万一做术后查出被感染,你还能向医疗机构追责!

joy

joy

4
2024-11-17 18:45

手术一般都会检查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4-11-18 09:42

作为一个整牙两三年的人,我强烈支持查这些项目,别说12岁要查这些,五岁的小孩要查这些我也是强烈支持的,毕竟我可不想去调整一下牙套就莫名其妙被感染了,简直是无妄之灾

7区

7区

4
2024-11-17 10:44

上次拔鱼刺,医生交叉喷麻药感染了严重的上复吸道感染。

龙泉山庄

龙泉山庄

4
2024-11-18 09:03

要不就别做手术,自己是否是洁身自好还是就是想维权,还是想挑刺讹诈,还是就是家长有很多不洁性行为,这种玩意不如的监护人要不别做手术要不别刷存在感,手术不做这几项检查,到时过段时间,一查小孩有问题,这种畜牲玩意必然又是找媒体又是大砸医院威胁要钱,不可以对畜牲不如的监护人放松国家标准,也许这玩意包藏敲诈勒索之心。

毛儿

毛儿

4
2024-11-17 13:01

老年人骨质疏松,一摔倒就容易骨折,多半都有心肺方面的老毛病。偶尔会有家属说:医生,你把他医好走得就可以了,其他的老毛病医不好,你也不用医。像这种,医生该怎么办?

拖拉机老大

拖拉机老大

4
2024-11-18 19:05

我去私人医院拔牙,装牙两次都是查了血的。

电饼铛123

电饼铛123

4
2024-11-17 19:46

传染病必查

诶呀

诶呀

4
2024-11-17 21:04

检查传染病,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保护医疗器械,最终是为了保护大家

清江游鱼

清江游鱼

4
2024-11-18 06:57

一个小毛病,检查一大堆

rexv

rexv

4
2024-11-17 12:45

应该查

淡定

淡定

4
2024-11-17 15:21

应该先告知病人,如果病人要求不检查,是可以不检查的!很多都是这样,我去做过一个小手术,两厘米左右的脂肪瘤切除,先做了验血,手术之前又叫我做ct,我说不用了,手术医生也没有强求,就直接做了。

天羽

天羽

4
2024-11-18 09:06

医生要举证倒置,留底

拼多多不怕315

拼多多不怕315

4
2024-11-17 16:15

小病吃药大病硬扛等死,他妈谁去的起医院呀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4
2024-11-18 21:24

医院里去洗牙,去牙结石,要验血,费用是200。而且当天还弄不好验血。外面的牙科医疗机构有的甚至可以给你免费洗牙。

走狗的天敌

走狗的天敌

4
2024-11-17 19:10

牙齿矫正肯定需要检查这些啊,不然谁知道你是不是有传染病?

丸子

丸子

4
2024-11-18 00:45

三甲拔牙术前不差这四项?你怕是胡说呢吧?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4-11-17 20:37

无语,建议无医学常识者别乱喷!警察查酒驾,有条件选择吗?

碣石谢俊瑞

碣石谢俊瑞

4
2024-11-18 10:20

拔牙一紧张,一口血碰到医生眼睛里

想笑的妈咪

想笑的妈咪

4
2024-11-17 18:51

我坚持去正规牙科去做口腔治疗的原因就是因为检查血液后才做有创医疗,这样比较安全

我们一起学猫叫

我们一起学猫叫

4
2024-11-18 17:26

大城市都是这么查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年龄小也不代表没有病呀?医生怎么问,有的即便问了,人家也不会承认,对医生和其他患者都不负责任[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做了没有,大家都安心[微笑]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4
2024-11-18 23:00

现在产检也都有艾滋病和梅毒筛查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4
2024-11-18 08:46

这些傻子再闹下去公立医院都关门大吉,私立医院进场,那个价格能吓得他们连医院大门都不敢进,只能在家等死

龙泉山庄 回复 11-18 09:12
这个家长不是傻子,纯粹是想看病但让医生违背国家医疗准则行为,让医生又看病又背风险,自己想少花钱是假,有可能准备敲诈勒索,来一笔大钱的坏种。

老虎

老虎

3
2024-11-18 21:15

你交钱就行,医院有没有查都不好说,你花钱能医好就算幸运了。

动感超人

动感超人

3
2024-11-18 19:33

该,省的出点啥问题家属找事,就应该以医生自己安全为第一,其次才是看病,这都是刁民病人和家属自己作的,活该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4-11-17 16:11

常规检查,

00000000000

00000000000

3
2024-11-18 00:24

万一你和你老婆有病,你儿子一出生就带了,动手术会见血封喉传给医生怎么说

用户88xxx10

用户88xxx10

3
2024-11-18 17:52

有的病人很坏,有传染病也不说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11-18 20:39

没文化真可怕

思念

思念

2
2024-11-17 13:16

是不是过度检查收费

@--默默 回复 11-17 15:50
你去医院做手术,你去跟医生讲不要做肝梅艾三项,医生只能请你出院了

思念 回复 @--默默 11-17 20:30
有没有可能感冒也要求你,检验

白衣少女

白衣少女

最深沉的感情往往是以最冷漠的方式表现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