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技术主管终于说出真相,麒麟9100或实锤5nm工艺。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

侯湘雯聊科技 2024-11-20 17:56:35

台积电技术主管终于说出真相,麒麟9100或实锤5nm工艺。

台积电断供华为后,仅三年多时间麒麟芯片就回来了,虽然华为没有说是几纳米工艺技术,但很多机构拆解芯片后得出结论是7nm,这就让很多人疑惑,毕竟此前传出的是DUV光刻机最高只能生产14nm芯片,对此有机构给出的结论是中芯国际采用多重曝光技术实现的。现在台积电的技术主管杨光磊首次谈华为的7nm芯片,称DUV光刻机就是可以生产7nm芯片,如果有研发出新的技术,就能生产出5nm芯片,核心问题是良品率。从台积电这位高管的话,基本确定mate70搭载的芯片应该是5nm工艺,毕竟麒麟9010已经是7nm,否则现在余承东也不会宣传史上最强大的mate。

另外不得不说台积电是真会忽悠,没有造出来的时候,就说什么DUV光刻机不能生产出高端芯片,如今造出来了,又暗示说良品率太低导致成本太高。其实就算良品率低,那也是技术刚实现突破的时候,后面肯定可以得到很大改善,看看华为现在的高端机就知道了,mate60系列刚上市的时候很难买,后面到了pura70系列,大量供应,现在mate70又要来了,说明麒麟芯片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看来中芯国际已经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台积电断不断供已经没啥意义了。

0 阅读:21601

评论列表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83
2024-11-20 22:17

什么几纳米本来就是忽悠人的,华为不会说这个,提升芯片性能,降低能耗,让用户真真切切感受到才是真的。

骑马过海 回复 11-22 09:20
做不到所以不说,麒麟巅峰芯片9000可不是这样说的啊,各种参数对比高调吹捧占据跑分榜,现在呢,倒退了就没用了[大笑]

珠海冉继红 回复 骑马过海 11-22 13:29
我说是5纳米,你的间谍兄弟是不是一定要去查清楚是哪个𣎴长眼的帮他们生产的,然后叫你爹极限施压制裁?

小楼一夜听春雨

小楼一夜听春雨

41
2024-11-20 20:44

[赞][赞][赞]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40
2024-11-20 21:27

让华为自己说。

在海底搬砖 回复 11-22 00:00
说得好!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民主和自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邪恶的北约组织!文明世界必胜!

用户10xxx63 回复 11-21 13:39
对就不告诉你。让你自己猜。急死你。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38
2024-11-21 00:26

多少纳米都没有用,有的是功耗低运算速度快,性能稳定。这就行。看60没说多少纳,但华为调教得好。

GeniUs_Allen 回复 万瘦无疆 11-21 18:14
华为几轮更新系统优化后,现在mate60 哪里还会发烫。没有用过就别在这丢人。

万瘦无疆 回复 11-21 15:48
调教得好就不会发热灼手了。

練習微笑

練習微笑

33
2024-11-20 21:09

台积电真不是东西,滚出中国市场吧

让心清醒

让心清醒

23
2024-11-20 22:12

还是心或两疑,说是全面断供7nm以下,而且荷兰ASML在不卖给中国大陆DUV,而且不再管DUV的保修问题,这个咋解决?还有中国光刻机能否生产?

[[[ 狼 ]]] 回复 11-21 03:24
ASML不敢不管已经售出的DUV的售后,如果那样我们将不承认它的专利,那样那它损失更大。

让心清醒 回复 [[[ 狼 ]]] 11-21 03:32
啊,能够制衡它就太好了

Go_AwaY

Go_AwaY

18
2024-11-20 22:20

不管什么科技都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才是正确的,什么科技元国界,那是对弱国的代名词。

凯歌

凯歌

16
2024-11-20 22:53

有啥奇怪的?我们的芯片都是北京协和医院造出来的,为啥?外科医生刀功厉害!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14
2024-11-20 22:06

别给中芯国际招雷。

珠海大叔 回复 11-21 16:44
就是三星代工的,让美国去制裁韩国佬[笑着哭]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3
2024-11-21 00:12

华为碰瓷台独企业害得全中国芯片企业被台独企业制裁,真是一颗老鼠屎搅黄一锅粥

用户10xxx08 回复 11-21 11:55
谁是老鼠屎?

在海底搬砖 回复 11-22 00:02
说得好!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民主和自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邪恶的北约组织!文明世界必胜!

我心飞扬在天空

我心飞扬在天空

11
2024-11-21 01:00

小楼一夜听春风,七零随雨入梦来。乱花渐欲迷人眼,守得Mate待云开。

石头

石头

8
2024-11-21 08:41

多少纳米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只要省电速度够用就行。台鸡店就一个骗子流氓。

骑马过海 回复 11-21 12:52
可见你多么的无知啊[大笑]

在海底搬砖 回复 骑马过海 11-22 00:03
说得好!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民主和自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邪恶的北约组织!文明世界必胜!

我心飞扬在天空

我心飞扬在天空

7
2024-11-21 00:36

小楼一夜听春风,七零随雨入梦来。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7
2024-11-21 12:19

这几天销量不好,开始吹芯片了

core

core

7
2024-11-21 11:03

只要技术来源还遮遮掩掩无法光明正大地说,就说明还处于劣势,别飘,继续发育吧。能站到阳光下那天,就是胜利日。自媒体就别添乱了。

骑马过海

骑马过海

7
2024-11-21 12:46

台积电那个技术主管说说出真相麒麟9100或实锤5nm工艺的?[大笑] 这反复曝光的残缺7nm做出来已经不易了,无脑华为粉承认没别人先进改改自嗨意淫就这么难吗[抠鼻]

在海底搬砖 回复 11-22 00:03
说得好!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民主和自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邪恶的北约组织!文明世界必胜!

用户57xxx95 回复 11-21 13:11
我用华为我骄傲!麒麟蕊片就是好!!咋滴!我自豪!![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别的杂牌蕊片先进个毛线

华夏

华夏

6
2024-11-21 06:13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P韩

P韩

6
2024-11-21 08:40

台积电是你吧,是你小骗说的,这种假骗新闻,天天吹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6
2024-11-20 23:52

既然已经是自己的了,为什么不敢公布呢?

用户57xxx95 回复 11-21 13:06
不公布!咋滴!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5
2024-11-21 07:12

华为不炒作芯片是对的,手机是看整体性能的,不是单一看芯片当卖点了,只有没有技术没有自信的厂家才拿芯片做文章,各

在海底搬砖 回复 骑马过海 11-22 00:02
说得好!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民主和自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邪恶的北约组织!文明世界必胜!

骑马过海 回复 11-21 12:48
华为是不敢公布芯片参数,人家一对比参数就打脸了[抠鼻]

华夏

华夏

4
2024-11-21 06:14

三年磨一剑,华为不负昭华。

珠海大叔

珠海大叔

3
2024-11-21 16:42

网上都是吹牛不打草稿,小编和台积电主管很熟?怎么不说是阿斯麦老板说的?

KK

KK

2
2024-11-21 06:25

成本高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4-11-21 04:18

看珠海航展说明了一切

天天

天天

2
2024-11-21 03:12

良品率不是问题,哪怕10%只是成本问题,可以提高售价,我们不在乎

mono

mono

2
2024-11-21 08:39

华为这个是等效5纳米[滑稽笑]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2
2024-11-22 03:04

张某谋就是大忽悠,与山星互吹多少纳米,搞得老霉的技术传授者都感到莫名其妙,怎么大家都在等效24纳米研究gaa晶体管,你们怎么就出12nm技术了,一看晶体管的尺寸几乎一样,那么与24纳米有什么区别?然后老霉的阴特也开始胡搞,什么20A、18A就出现了。在单位面积内,制程的刻度越小,其可集成的基础晶体管数量规模会越大,而现实情况是,以火龙发布的基于arm的核心,其纳米级一代进步一个点,而实际每年一代产品,其性能的差距,不是制程带来的,是靠核心节点、高频率、宽频带、多数据端口得到的性能提升。阴特当年每发布一代制程 都要更换很多次核心架构,要不断提高基础规模、端口效率,等这一代到极限了,等到基础研究又进步了,才进入下一个制程,这才是正常研究芯片,保证材料和设备充分利用。一年一代制程,骗鬼啊,设备能搞定吗,设备不是阿斯麦提供的吗?

兜里有糖

兜里有糖

2
2024-11-21 09:01

7纳米和5纳米,手机用户有体验差别吗?

在海底搬砖 回复 11-22 00:03
说得好!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世界和平!为了民主和自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邪恶的北约组织!文明世界必胜!

骑马过海 回复 11-22 09:16
你懂技术的就对比参数,你想简单点的就将二台机器跑分结果对比一下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1
2024-11-22 23:09

盲盒

天若无情

天若无情

1
2024-11-21 08:35

华为这是在偷偷地发育啊?

嘟嘟唔

嘟嘟唔

1
2024-11-21 19:53

看来几纳米根本就没法测量,所以高通这5纳米 3纳米就是说着玩的

色即是空

色即是空

1
2024-11-21 06:38

上海微电子的光刻机已经突破了

半城烟沙 回复 11-22 22:40
什么时候突破的,国产光刻机最高只能做到48nm,成本非常高

pig3head

pig3head

1
2024-11-26 17:36

孝子体验遥遥领先[拍手]

侯湘雯聊科技

侯湘雯聊科技

自信且热爱,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