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打3nm,麒麟9100撕开友商的遮羞布。 友商芯片使用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台

阿兵讲科技 2024-11-26 22:22:43

5nm打3nm,麒麟9100撕开友商的遮羞布。

友商芯片使用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台积电3nm技术又如何,麒麟9100一点都不慌,首先CPU采用华为自研的泰山架构,超大核主频也有3GHz,和高通上一代骁龙8gen3几乎一模一样。另外GPU架构同样自研,最高主频达到骁龙8gen2的水平。AI性能就不用说了,毕竟华为是鼻祖,调制解调器当然也是遥遥领先,对比通信技术,华为就没有输过,另外华为也支持wifi 7.0和蓝牙5.3,也是第一梯队。全方位对比之下,麒麟9100并没有想象中的落后那么多,主要的差距是芯片制程,但我还是相信华为造出来的mate70系列,使用体验不会输给什么苹果16或者小米15,毕竟鸿蒙系统的优势摆在这里,华为早就把系统底层架构换了一遍,性能和效率得到巨大提升。所以5nm的mate70打3nm的小米15问题不大。

1 阅读:38379

评论列表

如歌

如歌

119
2024-11-27 07:50

恰华为饭的真的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只为五毛。9020架构为ARMv8a,GPU为马里920,全为公版设计,主频最高只有2.5Ghz,9010主频最高2.3Ghz,提升一小步,性能提升10%,之所以说提升40%,大概是8核变12核多了4个核心。今年苹果、骁龙处理器主频都提到了4.0Ghz以上,联发科最低也3.53Ghz,性能差距很大,不要尴吹

东方 回复 11-27 16:03
19年是多少?被美国没打死正在重生,懂不懂?世界唯一没被超级大国打死的企业。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11-27 12:45
举个栗子,有个小孩,很帅,很好,唯一缺点不是自己的,这时候,你就觉得,自己家孩子差点,也是自己家的好。。。命根子不能握在别人手里。。。

土 wei

土 wei

80
2024-11-26 23:40

小米没资格比!

丶听风 回复 11-27 12:29
多和偷国棒子学习学习就能比了

不朽情缘 回复 11-28 16:54
小米和3年前技术的垃圾比也不怕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2
2024-11-27 11:26

呵呵!华为M70处理器9020最高主频是2.5G,而四五年前的9000最高主频是3.15G,同期的7纳米制程的骁龙870主频是3.2G。现在骁龙至尊版主频是4.32G、苹果A18P主频是4.05G。也就是9020的单核水平在10纳米水准略强于骁龙680水准。

^_^ 回复 11-27 21:51
这么垃圾的处理器为啥美国佬那么紧张?

十八万零一百 回复 11-27 17:35
你咋不说骁龙480水平呢?无知,跑分124万了,已经是8gen2水平了。

老乖

老乖

63
2025-01-08 16:28

你把芯片搞大一点,5纳米和3纳米也就是耗电量的区别,一般都是8瓦和12瓦的区别。然后把散热搞好点,这二者无所谓的。理论上硅基芯片已经到了极限,除非新的载体。

无所谓Z 回复 02-13 19:09
8瓦已经是火炉了,12瓦没法用。

华喵 回复 02-18 23:45
还有评分很简单,增加核数就行了。你12核别人8核,你单核乘12,别人乘8就达到了,自欺欺人要那么多核干什么,手机最看重单核好不

谭伟

谭伟

60
2024-11-27 18:46

我专门为鸿蒙设计一个跑分软件,保证是他是第一流的。那些跑分软件全部是根据高通芯片来设计的,肯定是高通的能跑赢了。

华喵 回复 02-19 01:12
华为的特色,,我五年前强,跑分有用,5年后垃圾了没用,,,

pc2boy 回复 华喵 02-19 09:44
可惜华为的cpu从来不标榜自己的跑分,你最强[点赞][点赞]

遥望星空

遥望星空

38
2024-11-27 17:32

黑子,哪个买华为的不知道芯片制程落后吗?咱照样买,为什么落后黑子不知道吗?当年第一个推出5nm芯片超越了高通,制裁跟着就来了,而且是全方位的,蓝牙联盟都能把华为踢出,华为还是搞出自主芯片,全天下还有谁?

那位同学请举手发言 回复 12-05 17:52
还得组建军队去攻打美国是吗?

bb2 回复 那位同学请举手发言 12-05 19:53
不吹牛逼,承认人家厉害就那么难吗?整天吹遥遥领先很好玩?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36
2024-11-27 01:39

5nm?小编你真敢吹。台积电都被你吓哭了

凯歌 回复 11-30 21:59
台积电被老美吓哭了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35
2024-11-27 15:35

可以用mate70与各家旗舰对比进行大文件能力,验证手机性能。运行大文件1G、2G、3G……以此类推,看哪个进行大。

华喵 回复 02-19 01:15
先不说是否应该测大文件,不过就你而言你就天天对着大文件开吧,呵呵,手机开啥大文件,开文件有苹果快?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华喵 02-19 06:26
每个芯片总有计算终点,8gn1与8gn4有区别、麒麟990与麒麟9010有区别,你不会告诉我麒麟9010与8gn4没区别,可干8gn4相同的事吧!8gn4计算终点打开文件麒麟9010也可打开????

大萌

大萌

35
2024-11-26 23:26

麒麟9020

沙滩上的浪花 回复 风语者 01-10 11:13
更可笑的是友商连设计都设计不出来啊,再说了高通是自己生产的芯片么?

风语者 回复 11-28 22:45
某家也只是设计,

闪电★狂人

闪电★狂人

31
2024-11-27 09:35

没有苹果的命得了苹果的病!!人家苹果是处理器性能太强了,所以下一代标准版继续用。菊厂本来就落后两年的处理器,换个壳卖6000!!![doge][doge][doge]

用户13xxx25 回复 11-27 12:30
苹果用低两代芯片的时候也是卖现在这个价的吧。

用户11xxx92 回复 12-05 06:41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吹苹果,华为早就超越苹果了,苹果就是当年的诺基亚,不思进取就会被淘汰

是男人就开渣古

是男人就开渣古

27
2024-11-27 11:16

牛车比火车快的故事又来了,差距并不丢人,混淆视听只会是水军话术。落后追赶便是,何必编故事自我安慰

可乐瓶 回复 01-05 14:01
理解一下自媒体也是为了口饭吃!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实事求是 回复 12-05 08:38
事实上网速最快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7
2025-01-12 19:41

苹果处理器是真牛逼,然后高通,然后联发科,然后其它,麒麟9020依然是5年前的水平,以上三家随便一款处理器都能把它虐爆。

用户10xxx82 回复 01-13 05:26
别吹牛皮,没有台积电代工,苹果和高通的芯片性能还不如麒麟芯片的。基带方面苹果永远是最差的

大白菜 回复 用户10xxx82 01-13 12:41
苹果搞了那么久基带都没搞好……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20
2024-11-28 22:50

这么说吧,其他手机CPU再好再强大我也不买,华为CPU无论做到啥程度,我就是跟着用,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就是不用打压中国的一切势力的产品。

用户81xxx44 回复 月之暗影 02-10 14:37
四大发明是中国人发明的,全世界都不用打字和用军火了

月之暗影 回复 02-10 00:38
你现在用的互联网也是美国人发明的

用户92xxx71

用户92xxx71

18
2024-11-27 07:07

华为是中国之光,芯片的落后我们还是要正视差距,才能砥砺前行啊。

木子三妖

木子三妖

14
2024-11-28 16:33

性能虽然落后五代,但不影响吹牛遥遥领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岁月如歌 回复 02-09 22:10
你爹是美帝

用户81xxx44 回复 02-10 14:42
就算落后五代有什么关系,紧张的是你爸,不是这制裁那制裁。二战前英国还各种制裁美国呢?二战后谁是老大。时间站在国人这边

努力奋斗

努力奋斗

13
2024-12-01 00:39

目前苹果小米ov手机处理器性能最强,领先其他5年吧,配置高,有世界公认的世界品牌摄像头,小米照相还有莱卡,5G,折叠超耐用,已无敌,良心不贵,其他高价低配有辱智商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02-11 16:39
哈哈哈哈哈。莱卡天下第一。

娱乐无底线哥哥 回复 02-10 19:12
小米就算了吧,我现在就想把我的15砸了

Tinkle Sky

Tinkle Sky

11
2025-02-09 14:38

客观说,华为芯片的性能仍然落后国外一大截!但是目前手机芯片的性能就日常功能而言已经严重过剩了,除非是玩大型游戏才能体验出差别。华为先解决了有和无的问题,下一步会逐渐解决有和优的问题。

泠泉

泠泉

10
2024-11-27 12:21

不打大型游戏的话,我的p70pro+用起来没感觉出来比苹果16p有什么差距。。。

泠泉 回复 如来神掌 02-09 23:01
回复 如来神掌 : 都单发一颗颗子弹打的话,小米加步枪跟加特林也的确差不多 不好意思,步枪上有枪榴弹,加特林也只有子弹。p70pro+信号甩了苹果十万八千里;卫星通信;拍照效果相当的情况下有闪拍;门禁功能苹果自己阉割了。这就是很多苹果用户转华为的原因。

如来神掌 回复 02-09 22:13
都单发一颗颗子弹打的话,小米加步枪跟加特林也的确差不多

围观智商税

围观智商税

9
2024-11-27 19:36

这遥遥领先于功能机的2.5G赫兹处理器,和侧边指纹解锁……嗯!很好很强大,谁买谁尴尬

路过 回复 12-03 00:06
万物互联,你想说啥

围观智商税 回复 路过 12-03 12:55
[汗]在智能家具领域,华为可谓远远落后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9
2024-11-26 23:49

泰山构架是啥?

半城烟沙 回复 11-27 12:22
改个名就是自主研发

半城烟沙 回复 11-27 17:46
买的ARM架构,还是4年前的,不在给升级。改个泰山就自主了?

hdk

hdk

9
2024-11-28 17:53

问题不大,华为可以哟- 让跪着的继续跪着吧!

SQHYIY

SQHYIY

8
2024-11-28 19:08

华为永远是遥遥领先的,记住是永远而且是强的一批

jnsong

jnsong

8
2024-11-30 00:05

知道股票为啥天天炒华为概念不?因为华为带着中国高科技跑,不是一方面啊,是全方面,没华为中国科技不敢想象,芯片,汽车,ai,,,科创板去看看,给华为做配套的有多少,即使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都倒了,也不会让华为倒,也不可能倒,14亿人支持起来的带头大哥呀!

学外语 回复 02-18 18:03
你买多少股票了?还没割到你吗?

Tonny-杨通斌

Tonny-杨通斌

8
2025-02-16 01:21

我麒麟820的芯片,现在还在用得杠杠的,至今已用5年,还杠杠好用。高端咱用不起,我买手机,首先看是不是麒麟芯片,是麒麟芯片的我才买,不是麒麟芯片的手机,我都懒得搭理。

a口口走刀口四茛牙

a口口走刀口四茛牙

7
2024-11-27 06:24

赢麻了 遥控器领先

老黑

老黑

7
2024-11-27 13:33

能全国产制造出的最优产品,就是了不得的!

用户70xxx62

用户70xxx62

6
2024-11-27 15:21

使用体验远超苹果小米

guominj

guominj

6
2024-11-27 17:30

别撕这撕那了,自己落后人家8000里呢,友商看都不会看落后垃圾一眼的,真的缺啥就嗨啥,能要点脸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那个破车

那个破车

6
2024-11-28 14:26

我什么都不想说,我只想静静的烤红薯,同时在山里面打一个电话给我的好朋友,告诉他红薯快熟了,可以过来了,但是我怎么也打不通,我一看,没信号,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因为一个红薯压根就不够两个人吃,好在我用的不是华为手机。然而我也知道,华为手机是烤不熟红薯的。信号太好有时候也是一件坏事,难道不是吗?所以华为真的是很"Low"。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6
2025-02-09 22:01

自动连接WiFi,都不用破解,用的是mate70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02-12 08:17

我看到这个对比,我真的给华为点赞👍被各种打压各种压迫下!能造出这么强的处理器👍虽说看数据有微差距!但是如果台积电给我们麒麟处理器代工会是什么样?加油华为!希望我们光刻机加速升级!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4-11-27 15:03

华为用100纳米的,照样秒杀3纳米,一个科技公司,天天吹牛逼,能搞科技吗

不朽情缘

不朽情缘

5
2024-11-28 16:53

华拉基7nm还是10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5
2024-11-27 15:24

最主要是安全,生命财产宝贵。随着中美对抗升级,美国芯片美国系统总有一天会攻击你

hdk 回复 02-09 21:25
国家现在已经在调查 intei 了,贸易战再继续,势必是调查高通和安卓系统。。让子弹飞一会儿!!

用户18xxx15 回复 02-18 07:20
你说你自己吧?是你幻想人家不会攻击你

无聊

无聊

5
2024-11-27 01:22

还9100呢,时代变了[doge][doge]麒麟9020,没有9100

此账号已注销 回复 11-27 07:21
瞎扯淡吧?肯定是麒麟9100!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4-11-27 06:29

最不值得买的手机

路过 回复 12-03 00:07
真贵,好用!

路过 回复 12-03 00:07
真贵,好用!

格子印花

格子印花

5
2024-11-27 09:58

华为水军可得到一天信息三块钱

寂寞云烟

寂寞云烟

5
2024-11-27 19:58

国产手机中实为一体的蓝绿厂,销量占比其实很高的,十多年了其实每年都是第一

矿泉水

矿泉水

5
2024-11-27 16:48

小便你这是故意黑而黑,故意引战,soc有差距可以接受,没有差距哪有动力!天天吊打这个吊打那个的!现在信息真的透明。信息来源这么多,没必要掖着藏着

小姑山

小姑山

5
2024-11-29 11:23

小米用谁的芯片 小米真是个组装商啊

鑫子 回复 12-04 14:31
小米自研芯片,遥遥领先

知行

知行

5
2024-12-01 01:34

不是业界已经公开了吗?台积电、高通、苹果的3nm芯片,其实全是5nm。三条🐶狗头全在欺诈消费者!

鑫子 回复 12-04 14:38
明年就该吹2.5纳米了,没有别的可吹了,只能吹芯片

阿豪

阿豪

5
2024-12-02 14:01

9100小编手搓的?反正华为没公布这款u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5
2024-12-06 09:43

狗子可真多啊! 好不好看体验呗 各种软件走起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5
2024-12-13 10:33

手机都是性能过剩,3纳米和5纳米对我来说没啥区别。我只是玩微信 抖音 UC,不玩游戏。但是我依然买Mate60pro,就是喜欢。

进化

进化

4
2024-11-27 08:11

这话说的,别人领先两年白领先了。写小说呢你,还越级挑战。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4
2024-11-27 17:34

水军们吹牛逼不商量一下吗?有说9100的,有说9010的,还有说9020的,都整乱套了,别最后用的是4g680。

摩卡路上 回复 11-28 18:30
吹不吹都阻止不了华为搞到芯片,

用户14xxx56 回复 摩卡路上 11-28 23:16
都不敢标型号谁知道用的是不是库存4g680

用户68xxx45

用户68xxx45

4
2024-11-27 08:03

垃小米11烧主板,这垃圾品牌也能比。瞎比,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4
2024-11-27 13:36

什么架构。。说是二个7纳米的连在一起就是3.5纳米了。。所以华为性能不差[滑稽笑]不过如此美国制裁个大鸡蛋。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4
2024-11-27 09:56

没钱就不要瞎逼逼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4
2024-12-01 12:58

大型游戏实测。

依色蓝

依色蓝

4
2024-11-28 20:06

比什么比啊?华为是奢侈品,拿小米来比是不是傻?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4
2024-11-30 07:36

遥遥领先,你说你的,我吹我的。谁家价格低我买谁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4-11-29 20:50

吹比余嘴还是可以的

难搞哦

难搞哦

4
2024-12-06 20:45

米教天下无敌

水疗专家

水疗专家

4
2025-01-06 17:13

别人爱买啥买啥,请别到处咬人[滑稽笑]

比鱼山上

比鱼山上

3
2024-11-27 16:10

没有代差的情况下,整机性能已和芯片制造工艺关系不大。

聚会子

聚会子

3
2024-11-27 21:11

华为手机综合能力最强,而其他手机只有芯片强其他都不强

用户79xxx30

用户79xxx30

3
2024-11-28 11:25

我的mate30还能撑两年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3
2024-12-03 03:08

好用就行[作揖]

鑫子 回复 12-04 14:36
是的,够用就好

陈清平

陈清平

3
2024-12-02 21:17

你给命名的麒麟9100吗?好像华为也没发布吧。

用户79xxx79

用户79xxx79

3
2024-12-19 12:54

华为不厉害,美国会说威胁国家安全 ,这足以证明华为厉害。

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

3
2024-12-21 22:16

这种文章除了引战骗回复没有任何价值

追梦

追梦

3
2024-12-20 12:48

主要是麒麟的价格也是绝对吊打小米的一批,努力吧,小米价格在等你

祥云飞龙

祥云飞龙

3
2025-01-12 17:29

继续加油

铭记今天

铭记今天

3
2025-01-08 15:46

你真傻

恩佐法拉利

恩佐法拉利

3
2025-02-10 08:37

听说马斯克把美国养狗部门给裁剪了 这里的狗子咋还叫的这么欢实呢

 對 着 兲 空 説 愛 沵

對 着 兲 空 説 愛 沵

2
2024-11-28 00:12

静静地看着你们吹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4-11-27 15:08

等效3nm 又不是真的3nm

用户56xxx03

用户56xxx03

2
2024-11-27 08:31

新闻里的华为值得尊敬,网络里的华为一个屌丝样

小王

小王

2
2024-11-27 09:40

是9020. 不是9100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2
2024-11-27 16:27

我只知道电脑卡了就得重装系统,系统很重要

过去与未来

过去与未来

2
2024-11-28 13:37

纯血鸿蒙装14纳米以下的芯片都分分钟吊打安卓

天龙

天龙

2
2024-11-27 17:23

国产等效应该不华为标的

差距

差距

2
2024-11-27 14:28

一个跑分刚过百万的吊打人家三百万的,可能吗?![捂脸哭][滑稽笑][抠鼻]

28

28

2
2024-11-30 20:21

4g还能打5g呢

股時候 回复 12-03 14:36
能肯定的,7nm的4G華為芯片就是運行5G,所以令美國再度收緊對華為7nm的禁製,令噴子不解的是華為怎樣做到的,但美國人明白,所以噴子黑子們還需努力學習,弄明白落後製程怎樣運行先進製程,至於達到高通水果的什麽水平已經不重要了,想買的人會買,不想買的你怎樣吹也沒人要

my god

my god

2
2024-11-29 18:45

落后,,,东风落后民兵,结果东风飞了一万2,民兵飞了不到八千。。。

流星

流星

2
2024-11-29 16:12

垃圾处理器

丽姐的龙哥

丽姐的龙哥

2
2024-12-01 23:37

中华有为,这四个字,要细品

用户94xxx52

用户94xxx52

2
2024-12-03 09:22

我管你什么处理器,现在眼睛不行了,用了OLED屏之后,度数一年比一年深,现在不是LCD的屏幕,老子都不买!!!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12-03 04:14

我都不知道在这里吵什么?我一个某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都知道,国内是用遥遥领先的手机指挥下属做事

乔治

乔治

2
2024-12-05 23:43

是5奈米吗?

我是来看评论的

我是来看评论的

2
2024-12-05 22:20

水果的3nm充电功率20W都发热死机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4-12-06 07:02

都自研了,为什么还要叫达芬奇呢?

驿路胡杨

驿路胡杨

2
2024-12-21 12:17

华为为国内产业链提供了发展的空间[点赞][点赞][点赞]

艾尔盖姆

艾尔盖姆

2
2024-12-23 19:08

只要给钱,你让它怎么写,它就怎么写

高飞

高飞

2
2025-01-03 19:10

管你几点Ghz,系统确实很丝滑,至于app数量早晚会丰富起来的,大多人是够用的

不一样的人设

不一样的人设

2
2025-01-05 08:55

真让他们得势力,我们还有活路吗?

清敬怡和

清敬怡和

2
2025-01-07 21:55

一个路人纳闷了,谁能说说麒麟9020到底是ARM公版V8还是自研泰山架构?这位如歌兄跟别人吵的那么热烈,不懂就问,到底啥架构的?

规则

规则

2
2025-01-10 18:44

跑分多了一倍,[狗头]手机运行速度也没有快两倍。。。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2
2025-01-14 13:49

昨天买了5斤虾仁,解冻后称了一下只有2斤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2-09 10:20

别人家的孩儿再好,那是人家的,孩儿还是自己家的好。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2-10 07:22

很想买华为手机。因为不玩游戏,可惜太贵,支持不起

嘛咪嘛咪哄

嘛咪嘛咪哄

2
2025-02-10 07:20

湖里还真能捞芯片,牛[点赞][点赞]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
2025-02-09 21:33

就通常用的手机而言,14纳米制程基本够用,3纳米、2纳米只是显示了制程开发能力和品控能力,就手机用户而言,体验并不明显

一个有态度的人

一个有态度的人

2
2025-02-09 19:04

制程不是问题了

用户83xxx20

用户83xxx20

2
2025-02-10 12:55

目前国内光刻机多重曝光后只能7纳米

牛爸

牛爸

2
2025-02-11 00:20

既然差距那么大美国老是紧张什么

大头仔

大头仔

2
2025-02-19 23:32

lpc如何看好啊!不懂这个!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2
2024-11-27 07:40

不是9020吗

東方↗bu帥↙

東方↗bu帥↙

1
2024-11-30 23:34

洗接着洗

阿兵讲科技

阿兵讲科技

科技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