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杨议什么不拜师 杨议不是不拜师,而是没有人让他拜。当年他想拜马志明为师,

娱乐人生世界 2024-12-02 14:49:49

相声演员杨议什么不拜师 杨议不是不拜师,而是没有人让他拜。当年他想拜马志明为师,少马爷没有同意。马志明说,杨议不能拜我为师,因为拜了我以后,就承认了杨少华是“宝”字辈相声演员。相声界有很多人不认可杨少华的师承。

杨议,相声?这事儿有点意思。

他没拜师,可不是他自己不愿意。想拜马志明,人家没应承。原因?牵扯到他爹杨少华的辈分,这在相声界,可是个挺敏感的事儿。有人不认杨少华那“宝”字辈,杨议这拜师的事儿,就卡壳了。

这么说吧,按照相声界的规矩,没拜师,就不是正经相声演员。杨议?顶多算个票友,爱好者,玩票的。就像街边唱戏的,看着热闹,但跟专业戏班子,那可差远了。

这事儿啊,就像那武林高手过招,讲究个名正言顺。没个正经师承,这相声说出来,总觉得差点意思。就像没上过户的房子,虽然住着,但心里总不踏实。

这相声界,规矩多着呢,比官场还复杂。辈分,师承,这些个东西,比唱段子还难懂。杨议这情况,其实也挺常见,不少人卡在这儿,一辈子都只能是票友。说白了,就是缺个名分。

杨议这事儿,还真不是他个人能力问题,是这行当的规矩,卡住了他。现在,他依然活跃在舞台上,继续他的相声事业。至于将来会不会有转机,那就只能走着瞧了。毕竟,相声这行,变化多端,说不定哪天就峰回路转了呢。

0 阅读:58077
评论列表
  • 2024-12-02 21:19

    还有人拿杨议是海清没有师承来侮辱他?你问问马志明和侯耀文是咋拜的师!差点也成了海清!他们的情况跟杨议一样并不是没有人收他们,而是他们傲气不想拜那些没什么名气或名气不大的相声前辈为师!这就是他们一直没有拜师的原因!

    知晓 回复:
    到不是侮辱他,你要考虑清楚背后的含义,杨家父子在相声领域也是有知名度的,可为啥在相声门里头混了一辈子也没有个师承,说白了不就是人缘不好品行不端吗,看看他们父子是怎么对待侯家马家郭荣启赵伟洲和杨进明你就全明白了[捂脸哭]
    雨季 回复:
    侯耀文拜师时候,老猴还没死,本来常宝华想收他,老侯觉得他本事不大,说了句不能给活着人赚便宜
  • 2024-12-02 15:33

    可我看的武侠小说上名门正派君子之类的实则都是些江湖败类!真正的大侠往往都是没啥师承但品性坚定正直之辈!

    鱼之愚 回复:
    但是这爷俩算不上没门派得正直之辈呀
    朱爽77 回复:
    就是几个下九流的破事,
  • heli 59
    2024-12-02 17:35

    一群叫花子混饭吃的玩意儿,师承就是一种自私自利,极端不要脸的表现。

    13xxx57 回复:
    拜门,摆知,认干爹
    路过蜻蜓 回复:
    终于有个说的比较中肯的话
  • 暇虎 56
    2024-12-02 16:08

    讨厌相声师承等诸多破规矩,脱口秀就好多了,年轻人更喜欢脱口秀

    赵四 回复:
    现在的脱口秀就是那自己开刷
    暇虎 回复: 赵四
    说别人怕被找麻烦,只好自嘲
  • 野镝 40
    2024-12-02 16:36

    为什么要拜师,你若有能力,就独树一帜。霍元甲就是自己独创的“迷踪拳”,还有李小龙的“截拳道”。

    心光合作用 回复:
    地道
    华尔街之狼钟庚赐 回复:
    李小龙出生在美国,但成长在香港
  • 2024-12-02 19:33

    少马爷早就看透他为人,所以不收他,所以少马爷的唯一徒弟就是大黄[滑稽笑]

    狼叔 回复:
    大黄?我家养的那条狗?不会吧!它只会叫![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不会说!
  • 2024-12-02 15:57

    啥辈不辈的,啥年代了。陋习

    用户16xxx48 回复:
    相声就是这样,就是师傅传徒弟,可不是学校里学知识,你得有师傅教你
    谁是谁的谁 回复:
    那是社会时代变革的问题。所以那个年代没有正式拜师拜师这一套。你总不能说传统的都是糟粕吧。
  • 2024-12-02 17:29

    少马爷打心底里就看不上他爷两,他爹年轻的时候家里穷孩子多,这靠靠那靠靠为了生活嘛本无可厚非,当年给少马爷量活但凡你本本分分的也不至于不收了小五

  • 2024-12-02 20:43

    为什么非得拜师?请问刘德华张学友师承谁?相声行业如果不放弃这种师承的糟粕,早晚和京剧一样彻底告别主流文艺。

    挚爱唯蓝 回复:
    大概是让行业抬高门槛的做法吧
    相濡以沫 回复:
    你把京剧和相声对比?跟把刘德华跟那帮说唱的对比……
  • 2024-12-02 18:59

    少马就是随口一说,杨仪自己不行而已,他大哥咋就能有师承?

    男人三十 回复:
    他三哥
  • 2024-12-02 18:34

    杨小五自己创派不就行了,那张三禄朱绍文不也是没有门派自己创造的吗?只要自己能力强,还不是信手拈来。归根结底还是自己不行,只能卖卖小布鞋,还是胶底的!

    用户10xxx05 回复:
    这家伙现在已经成为了金钱的奴隶,没有梦想,犹如行尸走肉,如果真如你说的能创作出一批段子的话,绝对可以,不过现在这家伙已经没有了路人缘!
    用户10xxx05 回复:
    你要考虑清楚背后的含义,杨家父子在相声领域也是有知名度的,可为啥在相声门里头混了一辈子也没有个师承,说白了不就是人缘不好品行不端吗,看看他们父子是怎么对待侯家马家郭荣启赵伟洲和杨进明你就全明白了
  • 2024-12-02 18:28

    陈宝国主演的神鞭,一个没有名门正宗自已独创出的辫子功愣是把那些名门正宗的所谓大师、门主类打的一蹋糊涂。

    就看你顺眼 回复:
    最后改行玩枪了
    用户10xxx43 回复:
    王亚为只是主演其中之一,并不是唯一,陈宝国也是主演之一。陈宝国虽演的是配角玻璃花,但此剧看点就在陈宝国演的角色入神。
  • 2024-12-03 04:04

    这帮说相声的真是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 胜利 19
    2024-12-02 18:16

    下三滥行业。

    冰激凌098 回复:
    下九流
  • 野草 18
    2024-12-02 21:32

    别说那么多,正儿八经的说相声,不见得有杨议说的好

  • 2024-12-03 03:29

    缺德刚们成功的把相声重新的带进了下九流

  • 2024-12-02 20:59

    英雄不问出处,相声谁说的好就认谁!偏要个师承,玩古惑仔那一套!

  • 2024-12-02 19:18

    要不让这货拜尚筱菊吧!

  • 2024-12-03 09:13

    说到拜师,就不得不提马季。马季一辈子没摆过知,也就没正式拜师。按相声圈里的规矩,他就是海清。可是八十年,他成了相声圈的扛把子,这么个宗师级人族,相声圈的一帮老古董不想再弄出了“马稽祖”,于是侯宝林在春晚直播时把马季收编了。当着全国观众,马季也默认了。

  • 2024-12-02 19:52

    少马爷的师傅是谁?

    楓岫主人 回复:
    名义上是朱阔泉,但是实际上当时朱阔泉已经去世了,侯宝林代师父收徒马志明,也就是马志明算侯宝林的师弟。
  • 2024-12-02 20:07

    陈规陋习!

  • 2024-12-03 14:52

    相声界的各种段子笑话都差不多就那么点了又没有版权保护随便出来个人上台瞎说一通让别人怎么活

  • 2024-12-03 07:22

    这也是圈子,属于封建糟粕!扼杀了相声的生命力和创新性!

  • 2024-12-02 22:44

    现在不是新社会吗?相声的师承是封建传统吧?为什么不打破?是谁在反三俗又承认师承辈分?又当又立!如果承认相声在当今社会有师承,那就先承认自已是下流,就别人五人六的在那装君子!

  • 2024-12-03 09:56

    以前还觉得杨议不错,自从他莫名其妙的开始骂郭德纲,发觉这货素质太差了[打脸],他把相声圈最低俗最上不了台面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 2024-12-03 07:47

    杨义可以拜他亲爹杨少华啊!!他爹杨少华难道不能收徒弟?[滑稽笑]

    转遍中国 回复:
    规矩是不能收自己儿子当徒弟,马家没有马三立的徒弟,侯家没有侯宝林的徒弟,常家也一样没有收自己儿子的。
  • 2024-12-02 21:54

    规矩再大,也得有顺应时代的时候。。弄潮儿嘛。。

  • 2024-12-02 19:51

    相认犹大当跌,可是犹大死了,怎么办?

  • 2024-12-03 09:51

    杨仪自己有三种说法:一、他想拜谁,谁死。比如侯宝林。二、老先生们都喜欢他,都想收他。他无论拜谁,其他老先生都会不高兴。三、如果拜师,逢年过节得看望师父,他怕麻烦。这些都是杨仪亲口说的,都有视频。只是不是在一个场合说的,是三个场合的三种说法。

    毅哥 回复:
    这货年龄大了嘴巴就没个把门的,估计现在跟潘矮子想法差不多了,爹有娘有不如自己有,能赚钱就行,还要啥脸。
  • 2024-12-02 22:13

    每个行业都有没有师承的大师,师承这玩意可以有不是必须有

  • 2024-12-03 08:57

    以前是吃了群众信息闭塞的亏,现在自媒体发达了,谁说得好观众就爱看谁,群众喜欢的才是正途

  • 2024-12-03 11:38

    老杨辈分不清不楚,杨老五海清,其一是相声圈的规矩太多没拜成,其二是爷俩圈内口碑都不怎样。粉丝们别着急喷我,你爷俩在老侯家住了那么多年结果怎么样?猴二还不是被砸挂。现在又开始砸缸了,谁有流量他杨老五蹭谁,这不叫下三滥叫啥,叫艺术家?

  • 2024-12-02 22:14

    杨光的快乐生活,人家过得很好

  • XQH 5
    2024-12-02 22:28

    没师傅也比有师傅的猴跃华强得多

  • 2024-12-03 19:49

    其实有人早就看出杨父子俩人品有问题,如果老杨人品好侯宝林为什么拉少马爷为师弟不拉老杨呢。侯宝林又为什么也不愿意收小杨为徒呢,包括少马爷也不愿意收小杨,恰恰说明了杨的人品极差。现在在抖音看了就像泼妇骂街一样为了一点流量脸都不要了。你干脆上德云社乞讨好了

  • 2024-12-03 11:00

    拿金庸的来说,乔峰出身丐帮,段誉师承逍遥派,虚竹出身少林,郭靖师承丐帮,杨过师承古墓派但全真丐帮都呆过,张无忌比较复杂但也有武当背景,令狐冲出身华山,主角们刚开始闯荡江湖的时候,没这些背景加身可能都活不过两集……

  • 2024-12-03 01:46

    有这些规矩的,可以定义为帮派。什么这界那界的,就是帮派。

  • 2024-12-03 05:20

    如今还是群众吃饱了撑得 把戏子捧上天 没饭吃时谁去看!

  • 2024-12-03 00:48

    说白了就是个利益集团而已,想入门?呵呵……。也可以去唱二人转,那玩意没那么严重的门阀

  • 2024-12-03 21:10

    这些人都得感谢郭爷。否则,这下九流的行当说这些都是个笑话。

  • 2024-12-03 08:38

    一群耍嘴皮子的戏子 有鸡毛传承

  • 2024-12-02 21:10

    平心而论 杨的基本功是不错的

  • 2024-12-03 13:16

    一边大张旗鼓说革新,一边又抱着旧社会辈分等级制度不放,这些人是最讲究又是最不讲究的一群人

    菩提树上的叮当 回复:
    装立
  • 2024-12-03 01:51

    一帮叫花子,玩什么套路。

  • 2024-12-03 08:07

    庙小妖风大

  • 2024-12-03 19:07

    穷逼将就

  • 2024-12-03 01:37

    我就不能自立门户?非要拜师?

  • 2024-12-03 11:51

    庙小妖风大,水浅王八多

  • 2024-12-03 09:48

    一帮下九流,还真他妈挺能折腾的,比谁更下流

  • 2024-12-03 02:32

    一点好东西都让这些烂规矩给败完了。

  • 人有好有坏,规矩也有好有坏,好人坏人都有存在的价值,规矩亦然

  • 2024-12-03 13:14

    几个说相声的,搞的和修仙大宗门一样

  • 2024-12-03 11:21

    封建糟粕的玩意,天天端着。

  • 2024-12-02 19:12

    有能耐去搞一次商演,检验一下不好吗?卖布鞋能挣多少钱?最好到演出市场上和老杨亮亮相。

    JJBS 回复:
    你搜搜之前他们的相声,说的的确不错
  • 2024-12-02 21:08

    尹笑声怎么收了他哥杨威?

  • 2024-12-03 07:39

    一群守旧的家伙而已

  • 2024-12-03 07:48

    杨这德性拜师谁要

  • 2024-12-03 08:10

    武术届先问师承,没师承没传承,没传承没东西!

  • 2024-12-03 12:02

    都是一群下三滥

  • 666 2
    2024-12-02 23:27

    无师自通总比那些为了名声找个死人当师傅的强吧

  • 2024-12-04 08:04

    猴二除了相声啥都会 牛群说的

  • Ynto 2
    2024-12-03 19:09

    师承变成笑话

  • 2024-12-03 09:43

    他哥可是有师承的 杨议之前名气很大 一般人他不大看得上

  • 2024-12-02 23:15

    没事可以拜尚筱菊为师,但是不知道人家愿意不愿意收。

  • 2024-12-03 10:14

    杨毅让侯宝林大徒弟带拉拜侯宝林不行吗?侯三不也是李伯祥带拉拜滴师吗?

  • 2024-12-03 13:55

    现在谁还管这些,只要能挣钱就行

  • 2024-12-03 08:38

    只要相声说得好,你管他有没有拜师?

  • 2024-12-03 10:04

    继续演电视短剧,阳光同猴子演得挺好的!

  • 2024-12-02 22:54

    要饭的最讲辈分,这是每口饭都来之不易

  • 2024-12-02 23:48

    这么说来相声界就是扯淡玩意,拿着一堆糟粕在那封建,被时代淘汰是必然的

  • 2024-12-04 06:29

    杨异马脂茗都一路货色。

  • 2024-12-03 10:33

    相声门里面的封建糟粕还那么多,还是没革干净。

  • 2024-12-02 23:14

    想知道相声祖师爷是怎么诞生的?

  • 2024-12-03 04:15

    有几个还听相声土不土

  • 2024-12-03 10:47

    跟我们听众没有关系。

  • 2024-12-03 12:31

    最根本原因是杨义的名气不够大。

  • 2024-12-03 07:54

    自己开宗立派便了

  • 2024-12-03 13:18

    不让活人占便宜

  • 2024-12-03 09:56

    糟粕

  • 2024-12-03 08:12

    事情分两面看,一是过分讲究师承,抬高了门槛,不利于相声发扬光大! 二是有师承就得守规矩,减少了品行不端的相声艺人出现的概率

  • 2024-12-02 20:47

    一个相声学习一下都行吧

  • 2024-12-03 00:47

    那就自成一派当祖师爷呗,说得好说不定人家来拜你为师

  • 2024-12-04 10:14

    一个卖鞋的直播,扯犊子什么相声?

  • 2024-12-03 17:41

    古代一群要饭的,赶上好时候身份被提高后就开始自视清高了!

  • zyz 1
    2024-12-04 10:24

    解放前都是撂地摊挣口饭吃的,这解放了反而忘了姓啥了?哪来的毛病?

  • 2024-12-03 17:40

    最讨厌这些破规矩,一个相声界搞得污烟障气的。

  • 2024-12-04 09:26

    少马爷辈分大,一帮老登的平辈晚辈不让他收徒,收杨义这种人更不可能了

  • 2024-12-02 20:25

    海清拿什么大辈?相声的师徒辈分到现在早已是糟粕,而海清无疑是这个糟粕的受害者。那么问题来了,杨议你一个海清,去拿大辈压人,还要不要脸?

  • 2024-12-03 17:18

    其实杨议和杨进明老师说的相声挺好的,作品虽不多!但最近一段时间杨议老师作的有点太过火了!有点太那个了!

  • 2024-12-03 16:26

    李文华老师不是也是这样吗,临了了马志明代父收徒,这就是想让你行你就行,不想让你行就不同意

    zjch2 回复:
    人家说的非常清楚,少马自称是见证人,不是替他爸爸收徒,因为他没这个权利。
  • klrs 1
    2024-12-02 22:17

    垃圾飞扬的时候,确实很复杂,各种成分都有。

  • 2024-12-03 11:25

    确实杨议因为他爸爸那点事,拜师难!拜辈分大的,不收,辈分小的,又不情愿。

  • 2024-12-03 14:37

    有个疑惑,马志明、侯耀文、郭麒麟为啥不能凭自己父亲直接获得师承,而非得拜个师父才算数?

  • 2024-12-03 07:40

    所以李文华,临终也要拜师

  • 2024-12-03 08:04

    封建糟粕

  • 2024-12-03 11:06

    庙小妖风大!

  • 2024-12-04 08:13

    前后矛盾 丐帮弟子乃国之栋梁

  • 2024-12-04 08:24

    杨议本事不错比绝大部分门里的更强,这就够了。什么年代了还搞这种门门道道的,你以为你黑社会吗。

  • 2024-12-03 15:35

    海清怎么了?当年第一个发明相声的演员不照样也没师傅么。

娱乐人生世界

简介:分享娱乐圈最新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