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非洲人是这样看待我们对他们的援助和援建的。 说实话,儒家思想也只能在内部

阿龙说说国际 2024-12-24 21:13:13

原来,非洲人是这样看待我们对他们的援助和援建的。

说实话,儒家思想也只能在内部的自家人之间通用,在域外如果还用这一套的话,是要吃大亏的。

看过这么一个视频,几名非洲公知,用不满和嘲讽的语气,质问高志凯先生。

一名女生说道:

“中国对其他国家不干涉的政策,各个国家应该拥有自己的能力,来决定自己的生活方式或生存方式。但你们却不会说你们在非洲的存在,在某种程度上,是某种权利的行使。某种软实力。这与中国的不干涉(别国)外交政策并不矛盾吗?”(意思是很矛盾!)

她的意思,无非就是说,自从中国的援助和基建进入非洲以后,中国的软实力,硬实力,强势地影响到了非洲人,也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非洲国家内部政策的制定。

这不就是变相地干涉非洲国家的内政了嘛。

中国不是不干涉别国内政吗?可是,中国在非洲,却实质性地影响到非洲国家了!

另一个来自津巴布韦的学生,更是用嘲讽的语气,直言不讳地质问高志凯先生:

“我来自津巴布韦。。是佐治亚大学的学生。我的国家有着世界第二大锂矿储备。”

“中国仅仅为我们国家建了一座议会,我们就要失去所有的锂矿所有权。”

“所以你说,你们是在促进我们国家的主权,但你却剥夺了我们国家的议会。就以肯尼亚机场为例,高先生,你不觉得(你们的这种行为)很虚伪吗?”

高志凯先生礼貌地回答,解释了他们的提出问题,也给在场的所有人,都说明了中国援助别国,援助非洲的目的:

一是基于中华民族爱分享的美德,二是促进人类社会共同发展和进步。每个人,每个地区,都有发展的权力。

虽然,这多少也有点讲大道理的意味,人家也不一定就会信服。

可无论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我们的国力和影响,还是会随着企业,走向世界各地的。

无论去到哪里,当地人的真实想法和看法,都很有参考意义,都是弥足珍贵经验,都有助于我们及时制定,或调整更合适的方针政策,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也能少走弯路。

所有的经验,都是从实际中得来的。

6 阅读:57292

评论列表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811
2024-12-25 10:13

非洲人哪有这种觉悟和认知力?很明显是拿了老美钱了,美西方教的,非洲高层基本都去欧美留学,所学即所思。留学生,是一个很好的的培训亲华人士的方法,感觉我们不是太重视。来华留学生,主动学习汉语的不一定喜欢中国,不学汉语的内心绝对讨厌中国。去欧美留学讲英语,来华留学还是讲英语,留了个寂寞

用户10xxx89 回复 12-25 22:00
长大了的狗,都不容易养熟,何况是个人?人家是信上帝的,你的给予,只是上帝恩赐。《有德无威,终被人欺》

lfhwl 回复 12-25 14:08
关健去欧美是自费,来中国竟然能挣钱,还有女学伴。

鸿影

鸿影

466
2024-12-24 22:22

这是美西方养的狗,再看美西方,把他们的资源占了,再给他们俩枣,不服的打一顿再给根骨头,它们就学会摇尾巴了。

红老嗨 回复 12-26 07:49
吃独食不是更好?为什么要分你一半?

PVP 回复 12-31 17:20
😂美西方不都是先打服了,再选择给不给俩枣

箭雨

箭雨

350
2024-12-25 13:40

所以我们中国实行的是孔孟之道。你看看孔子是怎么实现他的思想的。当时的中国是战国时代,人命贱如狗。强盗遍地走。孔子带着他的七十二圣贤3000门徒周游了列国。这他妈妥妥的武装巡游。宣扬孔孟之道,前提是要能打。把他打服。再来宣扬孔孟之道。

昵称 回复 12-25 20:26
孔武有力 你的评论才是真的

破晓 回复 12-25 20:01
孔子要是不能打的话,还没出村就被抢了

停止你的呼吸

停止你的呼吸

172
2024-12-25 10:46

野生动物你对牠多好也没用,它不会懂的。

雕弓满月 回复 12-26 16:10
先打服,然后你教它什么都是对的。

说点什么好呢

说点什么好呢

145
2024-12-25 12:01

落后了,想发展,需要引进资金和技术,那肯定是需要用资源换取的。或者能提供一个庞大的稳定市场也行。非洲的条件只能选择前者。 中国进入后是非洲发展最好的时期。欧美殖民的几百年里,非洲人得到了什么?非洲各国独立后的几十年,发展的怎么样?有人愿意把他们从粪坑里拉出来就不错了。

默擦擦 回复 12-26 09:05
哪里能生就生哪里的货色

荼糜 回复 12-29 11:49
你以为中国的地方是充话费送的?

pc2boy

pc2boy

113
2024-12-25 08:51

所以 文明是人类之间的行为[哭笑不得]一个连软实力和干涉都分不清的动物,还能说什么

✿.丶悲傷

✿.丶悲傷

107
2024-12-25 10:54

其实地球上也就中国是文明国家,非洲是半野蛮部落制,欧美俄是野蛮自由制,中东是神权奴隶制,这些国家对于身为人类本身理解上是不透彻的。

星痕ZX 回复 12-29 08:56
你人如其名[哭笑不得]

金鳞 回复 12-29 19:26
请问你是哪里人士?操什么职业?

老框

老框

79
2024-12-25 13:03

古人云:道不同,不相为谋。

心海

心海

74
2024-12-25 09:32

前殖民地的人心态彻底奴化,就是觉得原宗主国好

随便聊聊

随便聊聊

58
2024-12-25 09:49

最起码中国没有贩卖黑奴

金正思 回复 12-25 18:52
分蛋糕,全球共十份,现在米国吃三份,其他国家一起共七份,老米要是吃到六份,只留4份,那其他国家不够吃,只能去刨树根呗,而且老美的地是多少人都够住的,懂王还没上台就预告了三个政策:1、加拿大并入米国成为“加拿大州”,2、收回巴拿马运河,3、“购买”格陵兰岛,没见过有谁敢不卖的。

用户43xxx99 回复 12-25 18:52
于北辰

普鲁士

普鲁士

54
2024-12-25 12:11

这种回答没什么说服力,中国不是冤大头,投资是要有回报的这本身是商业行为,这世上没有救世主也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别的欧美国家都不愿意在非洲有长期投资只有中国愿意且有能力冒巨大风险投资非洲,中国的投资改善了非洲的生活状况改善了民生这是事实,一点努力都不愿意付出那就只能被欧美贩卖还替奴隶主数钱的傻子

团子酱不油 回复 12-26 03:29
这个啥国际就是一个公知,里面都是断章取义,教授回答都没有列出来,所谓获得矿产所有权就是荒诞!不用想都知道是获得开采权,他们本国根本没有技术开采,而且中国是缴税的,又不是占领煤矿,给他们国家钱还有工作岗位带动当地经济,看来他们喜欢美国喜欢直接抢喜欢把他们国家打烂!

乐乐2006 回复 12-26 11:03
对,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都是互相取舍的

用户79xxx19

用户79xxx19

53
2024-12-25 10:04

去了解下非洲市场吧,那边的财富确实绝大多数都在外国人手里,有中国人的地方,可以想象那边的华人也把持着大量财富,虽说是正经经营所得,但毕竟那些弱国没的选,瘸子里面拔高个,国家跟国家之间也本来就是只有利益,中国干涉他们还算比较少的。不过设身处地一想,国家财富被这样置换出去,心里不舒服也是正常的。

用户10xxx16 回复 12-25 13:39
西方直管收割,最后什么都没留下来,但中国帮他们把基建弄好,用资源换发展不是很正常吗?难道免费帮他们?

吕苏平 回复 12-25 12:02
基础设施建设恰恰是最有利基层民众好,能有效降低生活成本及促进就业,对有钱人来说恩格尔系数不重要,小民就很在意![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乀詂

乀詂

53
2024-12-25 10:13

狗东西,喂不熟的白眼狼,

Mr Yao 回复 12-27 09:30
黑人并不是都来自非洲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4
2024-12-25 11:21

这片大陆,黑人不曾有过强大国家,是有原因的!

肝,废了

肝,废了

44
2024-12-25 12:05

换成美英殖民就没这么多屁话了

暮卷西山雨 回复 12-26 15:40
美英早就不要他们了

pingu

pingu

39
2024-12-25 11:16

西方对非洲黑人洗脑洗的太透了

啥也不是 回复 12-25 19:42
不听话就变黑奴了

那年的云

那年的云

38
2024-12-25 11:20

阁下要是听不懂人话在下也略懂一些拳脚!

蹬天兔

蹬天兔

36
2024-12-25 12:56

应该明明白白说清楚,我们去就是挣钱的。你们要是不服气,可以找西方国家。尼日尔的铀矿能白菜价卖给法国 就问你服不服

盲毛

盲毛

36
2024-12-25 08:38

丑人语丑

清风

清风

33
2024-12-25 09:12

儒家思想本来就是分内外亲疏的,总结下来就是:华夏之外皆蛮夷。而夷狄禽兽也!

达达

达达

33
2024-12-25 14:27

小人畏威而不感德!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32
2024-12-25 15:07

你可以不卖锂矿,咱们再谈谈其它生意,总有一款适合的。我们又不是来抢你东西,在商言商而已。

Wr.ong

Wr.ong

32
2024-12-25 12:32

总之一句话,别把它们当人看就行了,讲道理是行不通的

荼糜

荼糜

30
2024-12-25 08:54

零元购就好了,白吃枣嫌核大的懒货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0
2024-12-25 11:17

国然是美西方的视角!!

言贩子

言贩子

30
2024-12-25 08:41

有得必有失,中国不是做慈善。没好处,谁会到非洲那穷乡僻壤去?

山水有相逢

山水有相逢

28
2024-12-25 12:17

除了国人信任钞票和道德,蛮夷还是喜欢被钢铁洪流坍塌后谈道德

6689

6689

26
2024-12-25 09:37

美国确实是在做抢夺非洲的游戏,关键是非洲主权是非洲人民的,还是其他人的。发展是每个国家的人民的权力。

周周 回复 12-25 11:57
咱们是花大钱买,别人是抢完了,再给当权者两枣。对付原始人用高阶文明手段有点浪费。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5
2024-12-25 12:33

这玩意儿,非洲离中国远,苏联又早死了,现在非洲人已经忘了什么叫革命输出。

李均

李均

22
2024-12-25 13:57

合作共赢不习惯,还是喜欢大棒敲打才服!

世纪末灾难

世纪末灾难

21
2024-12-25 14:40

看她的装束,已经西化了,不算非洲人,是带路党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0
2024-12-25 12:17

蛮夷畏威不畏德!

DanielZhou

DanielZhou

20
2024-12-25 12:26

这种就是吃的太饱了,饿两顿快要死的时候说不定会清醒一点

杨敬群

杨敬群

19
2024-12-25 11:58

刚吃上饭就开始砸锅

亚楼

亚楼

16
2024-12-25 14:38

中国就该输出革命,建立反霸统一战线。

火火火

火火火

16
2024-12-25 15:41

畏威而不怀德,你想以德服人,人也分君子和小儿,更何况还有蛮夷

(^O^)WFM,宝贝!爱你!

(^O^)WFM,宝贝!爱你!

15
2024-12-25 07:31

别他么啥都喷儒家思想,儒家思想是统一中国人思想的一种手段,没有对儒家思想的认同中国现在可能叶像欧洲一样一盘散沙

书签

书签

15
2024-12-25 13:40

被质问质疑和儒家思想有何关系?中国和任何国家的合作都是双方平等协商共同努力的结果,其影响力和主动强行干涉内政不仅是两个概念,更不会是同样的结果(你们可以问问你们的汤姆叔叔)[滑稽笑]中国儒家不是不会喷,恰恰相反是不屑喷猴子而已[滑稽笑]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14
2024-12-25 10:53

如果真的影响了,并从中获利,那必须干啊,光打水漂谁去啊

欧阳

欧阳

14
2024-12-25 16:29

打服,就不这么问了,就是欠打!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13
2024-12-25 19:48

非洲人只愿意躺着别人给钱,他们干不成任何事情,他们还想道德绑架别人,让别人同情他们被当成奴隶,可惜中国没有黑奴,道德绑架不了中国

仕人

仕人

13
2024-12-25 16:36

这黑人说得对,我们为什么要真金白钱的花大价钱跟它们买资源呢?应该和100年前的欧美人一样,生产几十吨玻璃球跟它们换就行了。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13
2024-12-25 14:03

那矿留着10000年以后挖吧

心无牵挂

心无牵挂

13
2024-12-25 15:52

说实话,中国前期做的孔子学院很失败,花钱想传播一下我们的文化,结果引起欧西方的警惕,毕竟文化输出在西方人脑子里是殖民前奏,可我们要去非洲、欧洲、美洲殖民吗?想过吗?如果没想过那就是花钱买罪,失败之极。想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接受中国文化,先让他们来中国旅游,慢游那种,做下宣传,让他们来旅游花钱,我们赚钱,何乐不为?好在国家已经开始免签了,但时间还不够长,28天比较好。

箭箭箭箭 回复 12-26 00:29
文化输出最重要的武器是媒体,你认为外国的媒体在谁手上。

明亮火焰

明亮火焰

11
2024-12-25 12:48

你的意思是你的国家不喜欢朋友喜欢强盗?每个人的胃口我们并不勉强,毕竟我们没有把航母拍你脸上也没有没事往你住的地方扔炸弹,当然你要是喜欢那你可以去选择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10
2024-12-25 16:54

推广意识形态的重要性

活着

活着

10
2024-12-25 15:13

跟猴子讲道理?它们只知道你扔香蕉🍌🍌🍌🍌不扔就过来抓你,当你是仇人!

二月红

二月红

10
2024-12-25 15:59

永远记住,老祖宗说的话,非我族类,其心必诛

水善汇

水善汇

10
2024-12-25 16:44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原点

原点

10
2024-12-25 18:59

给非洲人讲理,就是对牛弹琴。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10
2024-12-26 04:33

改变一类人的思想,不是要把什么思想强加给他们,这样只会事得其反。而是要把有利的,有害的,都摆出来,信我的,得永生,不信我的不得永生,他们自已就会选择相信,而且因为不是强加给他们的思想,他们就更会因为相信自己的选择而相信我。所以,不能只让他们看到好处,因为再好也会有人不满意,还要把不亲善中国的恶果摆出来让他们知道,只要坏处足够坏,那么好处即便不多,也比选择坏处好得多。要让人家有选择,只给一个选项,再好也是强迫。

A杰

A杰

9
2024-12-25 15:32

什么叫做互利互惠这些人是不懂的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9
2024-12-26 07:06

这个视频我看过,这几个非洲年轻人都是在霉国就读,一看就是被霉国洗脑的非洲小公知,纯纯的西方传声筒。不得不佩服霉西方洗脑术遥遥领先。

飞天

飞天

9
2024-12-25 23:39

中国是以技术、资金、工作岗位来公平换取资源,西方列强则是用枪炮来掠夺资源。所以非洲应该知足了。

DQ77916

DQ77916

9
2024-12-25 23:53

不管你的道德和信仰想干啥,拳头一定要硬,拳头不硬,你刚帮助一个弱小的乞丐,可能转过身它的刀子就桶向了你的腰子,靠施舍哪有抢劫来钱爽和快呢!

青城

青城

9
2024-12-25 17:15

中国是买他们的东西,所以他们给“差评”,美国是零元购敞开拿,他们反而觉得很正常,甚至很舒适。这么多年的奴隶当的已经有觉悟了。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9
2024-12-25 17:58

看来咱们不跟美国一样动粗人家不满意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9
2024-12-26 08:40

猴子不会感恩的

文武之道

文武之道

9
2024-12-25 21:38

就不应该免费,免费的就不知道珍惜,觉得你别有所图。

sunshine

sunshine

8
2024-12-25 13:09

这俩都是美国人

18181

18181

8
2024-12-25 15:50

中国不做慈善,真以为白送你基建?肯定要拿东西换

Y M Y

Y M Y

8
2024-12-25 21:43

给狗筑个安乐窝,狗都知道谁是好人。

葫芦

葫芦

8
2024-12-25 15:50

你可以不要的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8
2024-12-25 13:35

我凭什么白白送给你!当然要有回报啦!

KerbmanChu

KerbmanChu

8
2024-12-25 16:40

什么“评”“看”“谈”“讲”“侃”“国际”号的,都是些魑魅魍魉,阴暗角落的鬼怪,信口胡扯,混淆视听 。

平凡的药师

平凡的药师

8
2024-12-26 16:56

蛮夷,畏威不畏德。

123

123

8
2024-12-25 21:16

这长相气质一眼就看出来是美西方养殖场出来的。[笑着哭]

沙巴酱

沙巴酱

7
2024-12-25 22:41

黑人畏威不畏德

不和傻子争论

不和傻子争论

7
2024-12-25 22:23

什么思想不重要,拿到手才是王道。所谓的发展都是借口,人类几千年永远都是资源争夺,只不过看谁的手段高明

内省

内省

7
2024-12-25 17:32

对于野蛮只有武力是最有说服力的。

摩洛哥

摩洛哥

7
2024-12-25 16:05

殖民贩卖黑奴的时候反而没这么多废话

尘土之国

尘土之国

7
2024-12-25 19:54

断章取义偷换概念是媒体擅长的伎俩。我们给你盖了议会没收钱,我们得到锂矿是付了钱的,你把两件事混为一谈,闭口不提矿是我们买的,所以其心可诛

李润武

李润武

7
2024-12-26 18:44

孔孟之道出东亚圈没有什么国家会认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7
2024-12-26 13:38

只想白吃白喝白拿,被西方国家殖民多年不是白学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7
2024-12-26 13:18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都是贱骨头,他们就应该生活在底层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7
2024-12-25 16:55

不帮助你们,难道拿着枪把你们当奴隶一样对待才能满足你们

东方巨龙

东方巨龙

7
2024-12-25 19:05

不要援建了,等价交换才对

大嘴

大嘴

7
2024-12-30 07:37

在美留学生能代表非洲所有人的看法?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4-12-25 17:47

防着点啊,七十年代末的越南排华事件,九十年代印尼排华事件,有钱了可以,但也要能影响到他们的政策,别让以前对华人的悲剧再次发生

Ca

Ca

6
2024-12-25 19:32

解释给他们,不干涉指的是不武力干涉

细雨带风

细雨带风

6
2024-12-25 22:00

老黑喂不熟的,每天给一块钱,连给几天,等有一天不给了他绝对追着你要,不给就背后骂你。

用户59xxx42

用户59xxx42

6
2024-12-25 16:48

大棒永远比胡萝卜好使!

白夜

白夜

6
2024-12-25 19:44

应该给他们看看我们为了发展付出了多少?现在的非洲和一些地区,受了西方媒体的宣传觉得中国人去他们那里是剥削他们,让他们了解一下我们的发现之路,我们中国人为了发展流了多少血汗。

雨过温存

雨过温存

6
2024-12-26 16:42

真理在大炮的射程内

从此隐姓埋名

从此隐姓埋名

6
2024-12-26 16:22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战争余孽

战争余孽

6
2024-12-25 22:27

一群黑白眼狼

看世界

看世界

6
2024-12-27 18:49

升米恩斗米仇

上帝的礼物

上帝的礼物

6
2024-12-29 20:18

这明显是想吃免费的午餐。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6
2024-12-31 04:37

握草,这个小黑妹,我觉得还挺好看[并不简单]

小马哥

小马哥

6
2025-01-07 09:21

不干涉,是不强权不附加不平等条件。在平等基础上的互惠互利影响,是自愿的选择。 提问者问题是陷阱,如果平等互利影响也不能有,那就是不要互相交往,那正是提问者希望的

好名字不好起

好名字不好起

6
2025-01-08 17:08

先打服,在宣传

用户66xxx66

用户66xxx66

5
2024-12-26 20:28

黑奴永远只能种棉花西瓜,别指望它有啥好觉悟

用户14xxx00

用户14xxx00

5
2024-12-26 00:29

棍棒加大枣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5
2024-12-27 14:15

老美16亿美刀总需要体现的 不一定全在国内花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4-12-27 08:21

说得也对,要遵重其他国家的选择,他们受苦受难不是没有道理的,让他们继续苦难下去呗,我们和听得懂人话的合作就好了。

大鱼

大鱼

5
2024-12-28 17:15

蛮夷畏威而不怀德

老烟枪

老烟枪

5
2024-12-28 08:18

摆开来讲,就是为了非洲的资源,咋滴吧,没逼着谁非得接受!好歹我还要脸,给钱了,你们还获得不少的利益!像老美那样直接明抢就舒坦了?

用户3ilz115u0r

用户3ilz115u0r

5
2024-12-27 20:11

看来某些非洲人不喜欢中国的共同和平发展……欧美几百年的奴隶贸易这就忘了么?不长记性啊!

Goooal  Dr!

Goooal Dr!

5
2024-12-29 12:52

那全部遣返非洲人,撤销所有援助,跟基建,让他们一辈子只能过原始人的生活。。或者恢复一下几个世纪以前的黑奴制,给脸不要脸。

子夜

子夜

5
2024-12-28 00:17

中国至少给你们建了一座议会,欧美那帮人都是直接抢的

阿龙说说国际

阿龙说说国际

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