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白了,中美航母弹射技术的核心问题就是电力。电磁弹射需要超强电力,美国用飞轮储能

趣谈世界说 2025-01-04 21:06:13

说白了,中美航母弹射技术的核心问题就是电力。电磁弹射需要超强电力,美国用飞轮储能,把电存起来弹射时释放出来,但飞轮效率差,弹射几次后电力就不够,得停下来充电。充电还慢,系统复杂,维修麻烦,效率低,影响作战。 中国直接用直流电,电力稳定,系统简单,每次弹射都能保证正常。虽然技术没美国那么花哨,但解决了最实际的问题,就是稳定高效。打仗时,航母需要快速弹射,电力不够就完了。 美国飞轮储能虽然能提供电力,但不稳定、麻烦、效率差,长期作战不行。中国用直流电,电力直接给,不用停下来充电,稳定性更高。 总的来说,中国的系统比美国的强,简单、稳定、靠谱,适合高强度作战。

各位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5 阅读:61964

评论列表

铁血丹心

铁血丹心

153
2025-01-05 10:19

就是老美的核动力航母才有电磁弹射器用的是核电,理论上是电力够用的,但飞轮效率太差,促电量不能迟继,中国的是常规动力航母,用的是蒸气发电,但马伟民院士发明的直流电可以做到那里需要电时就能积中在那一部门,所有中国的常规航母只比老美的核航母差在航程上和舰载机载量上不足这两个上![静静吃瓜]

今夕 回复 01-05 16:54
上歼35以后,战机数量不是问题

4865988 回复 01-05 12:31
福建舰上的舰载机数量已经不是问题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26
2025-01-05 02:19

钓鱼文章!无非想套技术细节!

漫游太虚 回复 01-06 15:54
很多东西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不对的别人会想办法改进和完善,我国也是这样过来的,别自大。

zhaixiaomaomao 回复 01-06 11:56
真自卑

寂寞网混

寂寞网混

62
2025-01-05 19:11

我就是鱼。电磁弹射用的电需要快速大量释放的电,不能直接用发出来的电,打个比方。发出的电就是自来水,而电磁弹射是冲马桶用的水,需要一个储存后一次性释放的过程。美国的是交流电,所以用了飞轮储能,但是飞轮加速储能比较慢。中国的是直流电,可以用电容器储能,电容器充电储能比较快,各种电击器都是这样搞的

凡客 回复 01-05 20:05
这本就常识,另外大电容生产技术,大美丽没有,另外要用稀土,等于一次性被中国质子锁死了科技发展。[捂脸哭]

不曾许诺 回复 01-06 17:34
卧槽,你比马院士懂的还多。

用户64xxx63

用户64xxx63

46
2025-01-05 13:31

我国已经从月背带回来好多初级源晶,一块指甲盖那么大的里面存储的能量就可以保证20万吨级航母运行所有设备2000年。我国南天门计划里面的设备都将使用这种源晶。计划2030年前再去月背带回一些更高级的源晶。

用户64xxx63 回复 01-06 09:41
评友七亿八千说的对。月球早就给美国人搬回好莱坞了。

用户16xxx58 回复 01-06 18:54
你真牛逼

东风吹

东风吹

44
2025-01-05 08:10

不是结构简单的问题,是美中压交流电技术与马明伟发明的中压交流电技术差了一代,断涯式领先。

东风吹 回复 01-05 15:39
是直流,我写错了

007 回复 01-06 03:04
保密第一!

jermery1230

jermery1230

44
2025-01-06 02:56

咱的储能是超级电容 主要还是中压交流和中压直流的本质区别 直流电更加稳定 输出且高效 附加马院士的综合电力系统 真正的实现指哪打哪 所以咱们的常规动力也能用上弹射 老美至今估计都没搞明白 咱用的那套是什么原理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也挺好 攻守易形了 寇能往我亦能往 [赞][赞][赞]

用户16xxx58 回复 01-07 00:55
美国还用义乌生产的圣诞树呢

jermery1230 回复 01-07 09:44
老美典型的不吃亏的主 试想这个技术如果是他们占有 领先 可靠 那依老美的风格早都把航母开到咱近海了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43
2025-01-06 04:27

很多人不知道弹射器供电原理。弹射器供电不能仅靠电源,电源可提供长久中等功率,不能提供瞬时超大功率。瞬时超大功率必须由储能设备提供,这个设备就是超级电容,超级电容正好匹配直流电。中国十年前研制成功了超级电容,当时报道过一次,但后来此电容就没报道了,可能是为了保密。美国没有超级电容,所以弹射技术差了一个档次。

煤球 回复 01-12 20:33
嗯嗯有点印象!前几年看到过,还结合了一个什么东西介绍的给忘了

小兔乖乖

小兔乖乖

43
2025-01-05 07:33

就不告诉你,这个㊙️是自己的。

不再乎

不再乎

43
2025-01-05 15:39

说了半天你没说清楚,实际上就是美国人用的飞轮储能,中国用的超级电容。而且美国那个弹射器毫无疑问技术上是比较先进的,要是两种技术叠加的弹射器,这个东西不好弄,是需要交流电的,弄了个飞轮,而且技术上也特别复杂,最后成品可靠性比较低,特别容易出故障。中国的就是一个简单实用的标准,非常的实用。我们的弹射器的设计功率是赶不上美国人的。对这一点要有清醒的认识,对美国人那个弹射器也应该投入少量资金跟踪研究,作为技术储备,而不是一直嘲笑人家不行,万一哪天人家解决了可靠性问题,又跑到你前面去了呢?

不再乎 回复 用户15xxx42 01-06 00:06
(1)两线圈均为直流,此为直流直线电动机型,为螺旋线驱动; (2)被驱动线圈携带直流,驱动线圈使用交变电流,此为同步电动机型,称其为直流电枢分立驱动式 (3)驱动线圈用脉冲电流分立激励,被驱线圈电流是由此感生的,此为准直线感应电动机型,为同步感应式 (4)驱动线圈使用多相交流产生磁行波,借其滑差速度在被驱动线圈内感生电流,此为直线感应电动机型,通常称为异步感应式。 你会发现后几种比较先进性能更强的,都是要用交流电的,但是首先这么大的电流靠变频器过于困难,而用飞轮储能,又存在可靠性低,静消耗大的问题,而且还容易出现灾难性事故。总之,福特号的状况已经证明了,至少目前技术水平下,交流不是个什么好主意。但这个东西可以做很少量投入,进行跟踪性研究就可以了,至少你要大概掌握别人在这方面的进展,完全不管不问,不当回事,也是不合适的。

用户15xxx42 回复 01-05 22:24
美国那个哪两种技术?

和成天下

和成天下

37
2025-01-05 09:58

美国飞轮储能不假,关于中国的全错了!用的是超级电容放电!

蓝蓝天 回复 01-06 22:56
瞎说,我们用的是南孚聚能环一节更比六节强

重庆-草帽王

重庆-草帽王

36
2025-01-05 05:27

放屁扯蛋一枚!

用户50xxx36

用户50xxx36

33
2025-01-06 08:42

任何事物都会有利有弊,取舍时只是看哪个利大于弊。机械储能从使用效果上不佳,但从安全角度它比直流电容方式安全得多。所以更多的不是因为技术原因,而是取舍方向的问题。

captor_456 回复 01-07 14:4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抠鼻]机械储能结构都更复杂,可靠性、安全性都更低。[抠鼻]美国是搞不定超级电容器,所以只能用飞轮来储能。

用户50xxx36 回复 captor_456 01-07 16:24
电容会炸,这是与生俱来的缺陷。要不风电光伏早解决储能问题了。

左佐

左佐

30
2025-01-05 13:03

美国的弹射太先进了,反而不成熟。应该回到他们熟悉的蒸汽弹射上去。中国的启点低,所以容易操作,但后期要努力

用户18xxx01 回复 01-06 06:16
中国的起点哪里低了?

歡歌日落 回复 01-06 08:36
是你智商低

青草

青草

29
2025-01-05 18:17

中国马伟明将军研发的“中压直流电力系统”伟大!一定要保护好,谁当间谍杀无赦!

枫叶

枫叶

27
2025-01-05 09:58

我们有超级电容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27
2025-01-05 18:19

不说别的,就说最近在南海的卡尔文森号航母,20多秒可以弹射一架飞机,这效率这能力,不要看不上别人!

captor_456 回复 01-07 14:56
卡尔文森号是蒸汽弹射器。[抠鼻]

不二教授 回复 01-07 19:56
不好意思啊,蠢货,确实就是二十多秒,自己不会查资料就承认自己蠢,谢谢!

老城

老城

20
2025-01-05 11:05

放心 什么原理都不会告诉你的

captor_456 回复 01-07 14:58
原理很简单,说出去美国也搞不定。难的是怎么实现。[抠鼻]美国现在是缺材料和应用技术。[抠鼻]电磁弹射、电磁炮的原理现在初中都教啊。[抠鼻]印度都做出了小模型。[抠鼻]问题是做实物不是懂原理就行的。[抠鼻]

小志

小志

16
2025-01-05 13:34

警惕钓鱼贴!守护国家机密!

行者孙

行者孙

15
2025-01-05 07:33

科教、技术、工业化是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重要基础,中华崛起势不可挡!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5
2025-01-05 09:53

呵呵,我虽不是主设计,但有关联,给他们配过相关,进一次厂可麻烦了。

用户50xxx01

用户50xxx01

12
2025-01-06 00:12

福特号弹射舰载机超万架次了!福建号还没有开始弹射舰载机!

用户50xxx01 回复 01-07 13:21
但是福特级在状况百出的前提下,2023年放飞架次仍高达骇人听闻的9266架次,短短一个月的COMPTUEX期间,福特号航母更是放飞了1600次的舰载机!百病缠身的福特号,舰载机放飞能力与放飞效率,远超状态还不错的山东舰,十万吨级航母的吨位碾压,真的是太过明显。 福特号一年近万次起降,中国舰载航空兵,组建至今都不一定有万次航母起降

用户50xxx01 回复 01-07 13:14
你说说看:这两年印度的哪一艘航母有福特号起降超万架次这样的舰载机起降频率的?

莫须有

莫须有

10
2025-01-05 20:24

飞轮是储能方式,跟直流交流有什么必然关系吗?实在不知道要跟你讨论什么,你先找本书学习一下吧。

用户18xxx01 回复 01-06 06:25
那你说丑帝的储能怎么来的?

BOBO

BOBO

10
2025-01-06 00:13

美国四套飞轮串联,一个弹射器检修另外三个都得停下来,这玩意要停止要花很长时间

道貌岸然

道貌岸然

10
2025-01-06 06:29

超级电容容量越大,使用起来越接近于电池,时间长了容易内阻变大,充电速度变慢,使用寿命短,我的几个法拉电容存放了几年后内阻变的比电池都大,福建舰上的就等着几年换一次电容吧!

captor_456 回复 01-07 14:49
你以为飞轮就不会磨损?![抠鼻]几年换一次电容算什么事?!拦阻索可能几天就换一根。这有什么?![抠鼻]

captor_456 回复 01-07 14:47
核动力航母反应堆核燃料是一次性加注的。[抠鼻]寿命就是六十年。[抠鼻]航母和核潜艇的核燃料都是武器级的,丰度比民用反应堆高的多。[抠鼻]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10
2025-01-05 15:11

笨蛋一个,你说那个美国的航母用飞轮储能也不介绍清楚,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也不谈,让我怎么教你,

笑天下

笑天下

10
2025-01-05 15:11

中国用的是锂电池蓄电,再驱动中压直流弹射器,用的是宁德时代产品,所以叫福建舰[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5-01-05 12:00

以前网上总是说美国啥都好,中国啥都不行。现在反过来了,美国啥都不行,中国哪都比美国强。

山人

山人

9
2025-01-06 08:29

致敬马伟明院士!

梦魇

梦魇

9
2025-01-07 07:53

设计目的不同,中国设计用于实战。美国设计用来充做门面,本来就是追赶中国用的,赶快搞出来能正常发射几炮给人看就达到目标了。

日月辉煌

日月辉煌

9
2025-01-07 11:53

用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储电[赞]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8
2025-01-05 09:58

这个技术简单,多安排点人,用拍戏的威亚,一拉就上去了,美国人少,可以用印度三哥拉呀。效率又高。

下石冲

下石冲

8
2025-01-05 13:09

老美设计的玩意,确实一贯如此,不好用问题还多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8
2025-01-06 16:45

就没有人考虑万一电力故障和被击伤导致电力全失的时候所有飞机都无法起飞?滑越起飞虽然速度慢,但是至少在失去动力的时候还可以让飞机起飞巡航警戒

東東鏘

東東鏘

8
2025-01-05 13:16

不懂装懂!常规动力航母恰恰不用蒸汽发电。

4880002 回复 01-07 08:19
核动力和常规动力航母本质上就是烧开水。

万城

万城

8
2025-01-07 07:56

交流电的存储确实是个难题,如果是直流电存储就容易多了,而中国航母采用的就是直流电。

captor_456 回复 01-07 15:01
原理简单,实现并不简单。[抠鼻]美国连锂电池都做不好。[抠鼻]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8
2025-01-06 23:32

总觉得飞轮这方式好弱智。

不知是谁 回复 01-06 23:44
飞轮旋转时会在原地产生惯性,多少会影响航行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6
2025-01-05 11:20

中国电磁弹射器的伴生产业是高铁,美国有吗?

雨声

雨声

6
2025-01-05 20:20

涡轮废气可增压,电流可否三级增压?科研方向~~

老王

老王

6
2025-01-06 06:31

凡是“xx评国际”、“xx看世界”、“xx说军事”、“xx聊社会”这类五个字及变种的公众号都有间谍嫌疑,大家评论的时候须注意,谨防钓鱼

用户90xxx24

用户90xxx24

6
2025-01-07 04:17

原理都知道,能做出来吗?美国佬不知道原理?他们是做不出来!噢,对,我也懂原子弹原理,就是叫我做,原子弹毛都做不出来!

茶之味

茶之味

6
2025-01-08 10:11

二鬼子钓鱼贴,鉴定完毕。

板车司机

板车司机

6
2025-01-06 16:48

技术的东西不懂,只能看到外观看得见的,美国的弹射轨道比我们的短!就像飞机,帐面上20比57推力大,升力系数比57它高,最大速度也比57高,但是现实就是57起飞距离、起飞时间比20短!其实差点也不可怕,可怕的胡夸风误国误民,但是军事装备这东西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谁也说不清,烟雾弹很多,要能经得起实战考验才行,俄乌战争开打前俄罗斯公认的世界第二军事强国,开打后好像画风变了!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6
2025-01-06 06:16

下期就是辽宁山山东号上装电磁弹射了

凡客 回复 01-06 14:54
闲得蛋疼,造新的舰比装弹射器更合理。

用户18xxx01 回复 01-06 06:21
那得大改!

用户50xxx01

用户50xxx01

6
2025-01-07 13:28

从2023年5月2日部署到12月初,“福特”号(CVN-78)已完成舰载机弹射起飞超过8500次;触舰复飞450次;舰载机飞行时间超过18000小时。 与之相比,“福特”号(CVN-78)曾在2022年10月、11月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部署,访问了加拿大和英国,并与丹麦、西班牙、法国、德国、荷兰、芬兰、瑞典等国海军进行了多轮演习。当时舰载机完成了1250多架次起降;总航行9275海里。不过,上次训练部署“福特”号(CVN-78)的舰载机和人员只搭载了满编的80%。 以上数据说明,“福特”号(CVN-78)的“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MALS)、“先进拦阻装置”(AAG)和“先进武器升降机”(AWE)的可靠性、可维护性都已达标。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
2025-01-05 13:06

钓鱼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5-01-06 07:28

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国宝级人才,也要严防死守技术泄密,以前我们的关键技术被内奸窃取,前车之鉴

dejiu1012

dejiu1012

5
2025-01-07 16:14

美国用的是核动力

猪啊

猪啊

5
2025-01-08 09:54

直流电是储能方式?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01-05 22:21

赞成是钓鱼文章,, 间谍人什么都有,它想钓出内部人的细节文博

滴滴滴123456

滴滴滴123456

5
2025-01-07 07:54

小编赶紧通知美国,用的是月球外星人技术,赶快制裁外星人

投墅

投墅

5
2025-01-07 08:20

技术上的东西,咱老百姓不懂得选择,你也不用操心,好用就好。 刷文。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5
2025-01-06 19:52

我们的弹射技术是简单又实用,就是在船仓下面装了一个巨型弹弓,几百号人拉紧一放,再大的飞机轻松一弹就飞了[开怀大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1-07 09:38

你说的直流电一定𣎴是那么间单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5-01-05 13:44

美国老是傻子?

用户36xxx10

用户36xxx10

4
2025-01-05 15:36

向国安举报!这人是间谍!该死!

云姿无式

云姿无式

4
2025-01-06 10:14

静待中国核动力上舰,那将是中国舰船质变到来的日子。

老龙哥

老龙哥

4
2025-01-05 20:38

说飞轮的。就是瞎编。

用户18xxx01 回复 01-06 06:25
难道丑帝的不是?[滑稽笑]

痴人梦话

痴人梦话

4
2025-01-05 20:23

估计是乱说,你说美帝不懂直流电是瞎说。应该是他们设计路线错了,又因为内部政府效率不行很难改回来。可能还有些技术资金等原因。

枫叶 回复 01-06 04:59
主要是把两极接反了。

用户18xxx01 回复 01-06 06:26
丑帝没你聪明![滑稽笑]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4
2025-01-05 19:29

没有专业性,就是瞎说一气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1-06 09:06

原来是间谍想套技术的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4
2025-01-05 19:26

直流电可以用电容或电池储能提高瞬时功率。飞轮再发电功率峰值肯定上不去。

伍亮艺术陶瓷

伍亮艺术陶瓷

4
2025-01-06 09:16

电池储电,重量太大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4
2025-01-06 05:08

如果美国用飞轮储能,那中国可以采用超级电容器储能就行!

不忘海参崴

不忘海参崴

4
2025-01-06 10:02

都是自以为是的扯淡!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4
2025-01-05 22:25

你咋不说人美国用的牛皮筋储能呢?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4
2025-01-06 22:14

美国用飞轮中国用电容,说了半天也没见你说出来重点。

青春赞歌

青春赞歌

4
2025-01-11 18:32

用核动力后,电量就有保证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01-12 19:42

一派乱说

浪淘沙

浪淘沙

4
2025-01-06 12:08

无论是中国航母还是美国航母,都需要一个储能装置。要么用飞轮储能,要么用超级电容。与交流还是直流没有任何关系。

用户52xxx06

用户52xxx06

4
2025-01-06 18:58

配有电磁弹射的航母,如果战争时电力系统坏了,能用传统的滑板起飞法吗?

用户37xxx37

用户37xxx37

4
2025-01-12 06:27

100年航母经验的老美都没发现的问题叫你发现了,就你能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4
2025-01-06 09:12

中国电动汽车工业发达,搞个 20 台电机+10000 度电的电池包 ,不说弹战斗机了,高铁都能弹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3
2025-01-05 20:09

废话不要说主谓宾格式的账号都是美弟奸细,来套情报的。

田园风

田园风

3
2025-01-06 08:28

我不告诉你。

行者

行者

3
2025-01-05 18:02

中国的弹射是用弹簧弹的,不需要能量

曹尚云

曹尚云

3
2025-01-05 23:38

电池核心技术中国不行,蒸汽机技术也是外国牛,柴油机,汽油机,电机,中国核心专利有多少?高铁是买的技术,高精端的还要努力

用户18xxx01 回复 01-06 06:24
军用民用都搞不清楚!别比比了![滑稽笑]

用户10xxx30 回复 01-06 05:41
实话实说,初期的确如此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
2025-01-06 10:44

钓鱼贴

枫叶

枫叶

3
2025-01-06 08:43

超级电容里的纳米级陶瓷绝缘薄膜是邯郸76研究所的产品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1-06 09:09

一群文盲操人家研究生的心。

ray20598

ray20598

3
2025-01-06 18:57

不懂别瞎说。直流驱动也要借助储能系统,也是飞轮储能。

jskslf0218

jskslf0218

3
2025-01-06 19:28

就相当于一个机械表,另一个是电子石英表。

東海

東海

3
2025-01-07 06:54

中圆的砖家就是在网络上诞生的。

季漠

季漠

3
2025-01-06 21:59

不是什么储能的问题,是技术的问题,我们在电力上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海心

海心

3
2025-01-06 23:14

说到底就是技术不行,夸自己国家几句那么难吗?说话弯弯绕。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3
2025-01-08 02:33

钓鱼文章

威武将军

威武将军

3
2025-01-07 08:43

还没有增程式充电

黎黎黎

黎黎黎

3
2025-01-06 20:09

美帝最近有报道说我们发明了反引力设备,这样的话以后战机都能垂直起降了,不需要弹射

老杨

老杨

3
2025-01-12 22:55

啥都不懂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3
2025-01-12 07:29

直流电怎么储能?

月是故乡圆

月是故乡圆

3
2025-01-06 23:22

打一战就知道谁强谁弱了。

奋达闲聊

奋达闲聊

3
2025-01-08 12:28

我只记得十年前,如果谁说中国什么技术强,全网喷!

大毛

大毛

2
2025-01-06 14:55

咱们用超强电容

几度夕阳红

几度夕阳红

2
2025-01-07 07:40

都说自己的好,在丛林中测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吗,台海测试最稳妥

阿健创意铺子

阿健创意铺子

2
2025-01-06 12:15

飞轮储能损耗大一点,不稳定,但做好了,也完全够用。关键是他们的研发能力已经末落了。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1-06 18:35

中国用的是气功大师的师子吼弹谢器

用户51xxx99

用户51xxx99

2
2025-01-06 16:23

钓鱼贴,懂的别上当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1-07 11:59

中国的也用飞轮。

迷迷糊糊

迷迷糊糊

2
2025-01-06 19:53

抛砖引玉 间谍,这个不得不防

天园地方

天园地方

2
2025-01-11 23:59

说那么复杂显得你科盲。飞轮储能就是机械能电能的相互转换,效率、时效性差,控制困难。我们纯电,在同一体制下,控制简单,效率高

Santorini

Santorini

2
2025-01-07 18:11

都是被忽悠了!美国全球都有军事基地,保持正常训练弹射就行!中国没有海外基地,弹得多,弹得快还不是要消耗燃料,到时候还不得让补给舰跟在后面,最后也不过是保持日常训练而已!美国到中国来,不用弹。中国到美国去,也不用弹,还是用东风快递更有效果!

趣谈世界说

趣谈世界说

趣谈世界说,欢迎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