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分手”了,这次“分手”经过了深思熟虑,50多天后重新招标自己的运河项目,

心灵栖息猫 2025-01-19 07:16:15

柬埔寨“分手”了,这次“分手”经过了深思熟虑,50多天后重新招标自己的运河项目,原本以为重新招标会吸引投资,没想到却是无人敢接的“烫手山芋”。运河项目是个大麻烦,先是前期问题不断,后来预算超支,再后来施工环境复杂,风险系数太大,再加上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不稳,投资者现在最怕资金链断裂,而运河项目后续维护成本也很高,最要命的是谁也说不清楚这个项目能赚多少钱。不得不说,柬埔寨对这个项目的想法太美好了,重新审视这个项目,条件成熟的话,或许会吸引一些投资,但目前这个项目的状态,不可能吸引到真正有实力的投资者。运河建成对柬埔寨的经济意义重大,但要谨慎对待这个项目,或者说这个项目的方案太粗糙,一味地招标并不能吸引到投资。先把方案和招标条件理顺,再慢慢开放给投资者,才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5 阅读:59657

评论列表

厉害了

厉害了

437
2025-01-19 12:11

和越南高铁一个SB样子,自以为香饽饽待价而沽,其实要啥没啥只有中国资本、商品、市场才能让项目有利可图,傻不拉几的以为自己是大小姐人人追,其实是个丑八怪人见人嫌。

泥煤 回复 01-22 10:30
真把东大惹毛了,就算你建好了运河,反手我就在越南这边开挖一小段河流,截弯取直,把运河口绕开,一滴水不给你留……一切都要以实力做后盾

用户10xxx20 回复 01-22 13:08
讲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镜大海

镜大海

299
2025-01-19 09:51

这样的国家不帮也罢,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蜉蝣之羽

蜉蝣之羽

225
2025-01-19 12:18

柬埔寨没明白,美国之所以向他们示好是因为中国,中国撤离之后柬埔寨对美国就没用了

大伟 回复 01-20 23:49
就是要你乱啊,你乱起来了就知道谁可靠了

大圣齐天 回复 大伟 01-21 01:46
你是谁?你在说鸡毛啊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12
2025-01-19 11:17

没有中国参与理顺沿河治理,没有中国船运通行,整个运河屁都不是

回复 01-19 18:39
是的,即使是他国家帮着开通,后期中国货船不走,一样是废了

杯杯 回复 01-19 18:16
上游控制权在谁手里?谁会傻到去投资?

captainco

captainco

99
2025-01-19 10:48

柬埔寨智商堪忧,

义亦非凡

义亦非凡

72
2025-01-19 15:44

还记得很久以前乌克兰有个废航母吗?欧美派人游说说高价收废铁,你乌克兰拆了就可以买,于是乎乌克兰不卖中国了,拆!拆成垃圾后,欧美公司说没钱了,不买!柬埔寨也就乌克兰一样的脑子,学不会不见兔子不撒鹰哈哈哈哈

顽世卟恭 回复 01-21 16:08
乌里扬诺夫斯克号

鱼龙舞 回复 01-21 14:37
好想是核动力巡洋舰。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71
2025-01-19 12:13

主因是柬埔寨想白嫖!!!

Richard Lin 回复 01-22 08:16
试试就逝世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51
2025-01-19 19:37

@:千万不要看见“一个乞丐”就可怜它,事实上,乞丐自有成为乞丐的“逻辑”,~?[滑稽笑][滑稽笑]

水东流 回复 01-20 05:44
可伶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念念不忘 回复 01-19 23:37
这话有道理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50
2025-01-19 14:37

不是想接就接的工程!首先越南就不情愿修扶南运河,现在美国正拉越南对付中国,美国不会接,日本也不会接,还有谁会接?当初把两艘军舰停止柬埔寨镇场子开开工,还有谁也这个实力?

cjynh2 回复 01-22 09:08
这是为了拿捏越南,中国才不走这里,湄公河又不通航

孤独老猫 回复 01-22 06:06
是停在柬埔寨,不是停止柬埔寨

看上去很美008

看上去很美008

45
2025-01-19 09:57

如果没有东大按住越南,谁接手能修得下去?日本接手?越南真动武他只有灰溜溜的滚蛋。

中国一鸿

中国一鸿

41
2025-01-19 15:20

越南 柬埔寨 阿三 ,这几个国家再想招标任何工程,都很难有去投标的

无所谓

无所谓

37
2025-01-19 19:13

智力低下,也不想想这条运河是给谁用的?如果东大不用这条运河走贸易运输,你就是修起来也只是条臭水沟而已

ylh

ylh

30
2025-01-20 00:05

可以说离了中国根本就没国家会帮柬埔寨挖这条运河,挖这条运河百分百就会交恶越南,能无视越南压力的美西方日印等国眼里越南可比柬埔寨有价值多了,怎么会干这种亏本买卖。东大则不同,敲打越南本来就是主要目的之一,可惜洪家公子这一出注定要成柬埔寨的罪人了。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30
2025-01-19 15:00

放弃投资,及时止损,在当下,是明智的。

九爷

九爷

24
2025-01-19 21:32

越南美国日本看到柬埔寨领导笑开心了!

望天

望天

22
2025-01-19 15:43

又招标!违约金赔了吗?

赤脚

赤脚

20
2025-01-19 16:22

柬埔寨运河开工是自媒体报道的,运河停工也是自媒体在炒着。想想,这些个自媒体为了流量,也挺不容易的

红酒不好喝 回复 01-19 17:01
只是自媒体么?没看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认知战么?

陈延勇

陈延勇

18
2025-01-19 11:52

谁敢接手,刚刚挖一半越南一个飞弹炸了,你出不出兵帮他

菠菜小杨

菠菜小杨

17
2025-01-19 12:48

把那两艘军舰到手了就翻脸了

用户14xxx24 回复 01-19 16:31
你真以为没后门啊

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

14
2025-01-19 13:28

谁敢接这项目,就是与龙国不对付!

生活123

生活123

14
2025-01-19 19:12

从咱境内修条运河,修到北海,能发电就发电,发不了的给它排海里。

緈諨の约定

緈諨の约定

13
2025-01-19 18:55

以为想挖就能挖的啊 中国开挖的时候据说052D出来镇场子的 那是越南的切身利益 越南有点飘了才挖的 估计现在越南老实了 霉子一看拉拢越南比拉拢柬埔寨有价值得多 于是缩头了 现在尬这儿了 大概齐就这么回事

海阔天空 回复 01-21 04:41
本来就是杀鸡惊猴的把戏,规划早就有了,只欠东风,可惜洪大洪二心大了,熊猫正好可以借坡下驴,拍屁股走人…

策马扬鞭 回复 01-21 22:10
挖运河主要是为了敲打越南,柬埔寨只是个棋子,还妄想做棋手呢

蜂鸟

蜂鸟

13
2025-01-20 06:30

没有中国的货物经过。运河有什么用。他自己那点产值没必要,谁接手这运河。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13
2025-01-19 17:01

让越南人干

d8wenyhu

d8wenyhu

12
2025-01-19 19:22

不听话,等他找人建好了,我们上游建坝

那山那水 回复 01-19 20:18
上游建坝不会影响中下游的航运,跟雅鲁藏布江一样,主要的水源是中下游地区的降水和河流补给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11
2025-01-19 14:48

先晾他一段时间再说!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1
2025-01-20 11:30

上游在咱们手里,不听话修大坝

坚胜

坚胜

10
2025-01-19 16:21

得到越南高铁项目真传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5-01-19 19:22

除了中国,别的国家怎么可能考虑这条运河。说句心里话,这运河就是为中国挖的。谁挖也没用。只要中国不从这走。就百分百亏损。

捕风手

捕风手

9
2025-01-20 04:41

柬埔寨永远都不明白,运河项目只对中国和柬埔寨有重大意义,对世界上其他国家来说,连屎都不如。

泥鳅

泥鳅

8
2025-01-21 17:22

谁接手都得把前期的投资结清

jlspng

jlspng

7
2025-01-20 08:20

柬埔塞就跟智商有问题是的,这个还招标,只有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能接其他西方国家怎么会插足中国家门口的事,小国接了越南都能给他炸了

一句独白

一句独白

7
2025-01-19 19:46

柬埔寨:感谢这位大智大能的作者替我出谋划策

澎湖岛

澎湖岛

7
2025-01-20 08:28

美国说自己是古罗马再现。问题是古罗马是当年英国胡编乱造出来的伪史,美国拿伪史(架空穿越小说)当治国蓝图掉进深渊,十分可笑,这是英国无意识中对前殖民地最狠的报复了。当然了英国自己也被这套伪史给骗了,要不它怎么衰落的那么快。

阿wei

阿wei

7
2025-01-21 16:35

这个运河本来就是中国给自己的商品出口用的,所以就算前期投入亏点中国也是可以接受的。真想不通柬埔寨邀请美国和日本来投资是什么鬼,难道他们货物也走这条运河吗?要知道这条运河要是没有中国货物运输,什么也不是。

司辰

司辰

6
2025-01-20 02:23

~个母猪两个男人争。浑身都发光。当一个男人放弃时。另一个男人会发现。一头猪。转身离开

2007106

2007106

6
2025-01-21 08:02

丑八怪不自知

王民

王民

6
2025-01-21 00:53

本来越南挺紧张的,没想到洪家的小傻子自己给自己下绊子,彻底把中国得罪了,没有中国给撑腰,要是洪家自己想挖运河就等着越南把洪家的屎打出来吧。

杨光灿烂

杨光灿烂

6
2025-01-21 00:09

这运河项目是没公司敢接,除非不跟中国人做生意!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5
2025-01-19 23:51

这运河只能中国修 其它国家没有修的理由

明╰☆心☆╮之戀

明╰☆心☆╮之戀

5
2025-01-20 05:02

柬埔寨连越南都不如,要啥没啥,又穷又小

更好的自己

更好的自己

5
2025-01-20 00:22

连大腿都不会抱,瓜娃子!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5-01-21 05:49

让阿三来[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王真人

王真人

5
2025-01-19 14:12

这种国家活该被越南吊打

微笑的命运

微笑的命运

5
2025-01-21 09:58

柬埔寨脑残,没有想到一个问题,运河修好了,如果没有东大的船运,有个屁用!!!这条运河的光环,是因为预期有数量巨大的东大船运需求,现在柬埔寨交恶东大,预期的东大船运需求没了,这种情况下,投资绝对是亏血本。。他柬埔寨以为东大只能依靠这条运河才能生存!这明显是小国的认知。我们的对外路线千千万,你柬埔寨运河只不过是我们N条路线的备胎罢了,有更好,没有也无所谓。现在美国都在考虑从第二岛链撤军了,我国周边航运已经明显安全了。。感谢歼20、感谢火箭军、感谢055、感谢六代机

南极虾米 老乐

南极虾米 老乐

5
2025-01-21 11:28

东南亚各国离开中国都富不起来,你的产品卖谁,日用品去美国买。

用户94xxx66

用户94xxx66

5
2025-01-20 03:14

责任制

你是真的皮

你是真的皮

5
2025-01-21 07:05

管好自己家的事就行了,处理好与美国的关系。那些骑墙的小瘪三国家少搭理,与他们打交道就要胡萝卜加大棒。

用户27xxx27

用户27xxx27

5
2025-01-21 07:31

越南:没东大你敢挖?

用户94xxx05

用户94xxx05

5
2025-01-21 06:06

把这娃惯里太娇贵了,长大了忘了恩不成器了!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5
2025-01-21 11:03

没有一带一路的货,光修运河有啥用?

荏苒时光

荏苒时光

5
2025-01-21 09:57

喜欢美国人可以让美国人投资啊,自己想绝对控制就自己投资建设啊,这么大的项目,柬埔寨违约了没,能不能追责!!!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4
2025-01-19 19:36

@:中国看重的是“商业诚信”,没有诚信的,那就是一坨“狗屎”,~?[滑稽笑][滑稽笑]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4
2025-01-20 09:43

挺好的 柬埔寨这样做避免了世界反华国家借机反华 希望反华国家都去当冤大头 无私出钱帮助柬埔寨发展。

老猫

老猫

4
2025-01-19 19:38

挖运河不难,没有后期的产业转移,只为运那点木薯,还不得亏的底掉?

王民

王民

4
2025-01-20 03:05

除了中美俄中标,要是其他国家中标,越南能把柬埔寨打出屎来。

小猫三两只

小猫三两只

4
2025-01-20 00:24

搞这个摊子也只对东大才有大用,其他国投入赚个毛线。

用户12xxx40

用户12xxx40

4
2025-01-20 04:47

这回越南开心了这个过路费还可以收了。这个傻得离谱的寨子,

清尘

清尘

4
2025-01-19 18:28

可以在缅、老、泰等国的上游河段,多建几个大坝

倚楼听雨

倚楼听雨

4
2025-01-20 00:47

你扯半天根本没说根本原因,根本原因是柬埔寨军政府想白嫖

雨石

雨石

4
2025-01-19 23:48

前期投入怎么办

用户10xxx94 回复 01-21 22:39
本来就是敲打越南的一个局,花点钱值得,总比动武划算。

马培

马培

4
2025-01-21 08:52

我们周边这几个国家应该全面封锁,各行各业全面锁死,一点都不要给其机会

一言

一言

4
2025-01-19 17:36

抽一遍东南亚这帮孙子就好了,一个个的都不知道自己为啥能活着蹦哒了。没有中国,东南亚这边孙子就是被殖民的玩意。

迟迟迟

迟迟迟

4
2025-01-21 10:26

柬埔寨的新一届领导人是又贪又蠢,湄公河航运是离不开中国的,我们是想把它打造成东南亚的莱茵河,通过航运促进沿途各国贸易交通人文交往,而运河修建是打破越南对湄公河出海口占据及水资源和航运资源的重新分配,我们出钱出力是给柬埔寨输送战略资源,而我们通过占据股份也能获得长期回报以及不会被越南控制出海口卡脖子,这就像我给你屋顶免费装太阳能电池板,每年电能收益和你分成。没有中国带头大哥发挥作用湄公河跟过去几十年一样根本发挥不了真正作用,这些国家发展不起来是有自身原因的。别的国家不会来修建的,只是捣乱,投资巨大又不像我国无法获取足够价值和利益。运河我们肯定会修建,却不一定在近期。

水土不服

水土不服

4
2025-01-21 06:53

想左右逢源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4
2025-01-19 16:11

美国人都会这么想的

水土不服

水土不服

4
2025-01-21 06:50

中建前期投入白瞎了?

宅男

宅男

4
2025-01-20 00:10

发现凡是去美西方读书智商都跳水,脑子已美西方驴踢了所以回来后神经错乱

荣瘾

荣瘾

4
2025-01-21 09:45

这个运河是柬埔寨内部的运河,以柬埔寨本身经济来说,很可能是亏本的,澜沧江上游有瀑布,所以根本不可能通行到中国。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4
2025-01-20 11:51

谁接弄死谁。老子的东西都敢抢?

瞌睡虫美梦

瞌睡虫美梦

4
2025-01-20 22:48

赔钱吧

走过

走过

4
2025-01-21 09:27

后续投资者,不单单要考虑是否赚钱,还需要考虑越南态度。中国下场,越南还能被压制,其他国家可以想想,你能压制越南吗?

枫叶

枫叶

4
2025-01-21 20:18

除了基建狂魔,绝对没有人敢接

反骗联盟

反骗联盟

4
2025-01-21 09:25

不多不说这爷俩都是“聪明人”,西点军校学成归来,以为能打赢这场战,没想到啊,对面是玩计谋的祖宗。

菁菁

菁菁

4
2025-01-21 22:23

中南半岛各国,除了中国感兴趣且有经济利益外,其他外部国家搞什么基建都是打水漂的!

✿.丶悲傷

✿.丶悲傷

4
2025-01-21 22:03

蛮夷就是蛮夷,不通教化

菁菁

菁菁

4
2025-01-21 22:23

东南半岛各国,除了中国感兴趣且有经济利益外,其他外部国家搞什么基建都是打水漂的!

人生需要挑战

人生需要挑战

4
2025-01-21 13:14

烂泥扶不上墙的垃圾国家

黎明

黎明

4
2025-01-21 23:10

必须立刻启动索赔,需要立规矩了,看遍世界还是我中国政府最善意最讲仁德,不过以后我们需要对善意和仁德加个条件了,对待恶人我们应该随时收回我们的善意

东流水

东流水

4
2025-01-21 19:04

这些东南亚基建项目能发展的前提条件是和中国互贸交易的基础上,才能有可能盈利赚钱,没中国,你这基建项目就是垃圾投资,绝逼亏的底掉,自己还拎不清自己啥德行[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78xxx26

用户78xxx26

4
2025-01-21 23:56

中国为什么不在湄公河上游(我们的澜沧江)多建几个水电站???????????????????????????????????????????????完全控制水量???????????????????

巴子

巴子

3
2025-01-21 08:10

等川建国同志先搞定格林兰岛,我们就可以吞了缅甸,直接从缅甸出海,让柬埔寨之流成为死地。

哼哼哈嘿

哼哼哈嘿

3
2025-01-19 22:17

泰国段和老挝段算重复了吧?

用户90xxx99

用户90xxx99

3
2025-01-21 08:20

对待这小国不能总惯着!

郎头

郎头

3
2025-01-20 04:52

就应该收了

残月

残月

3
2025-01-21 02:27

没有中国的投资和货,他运输啥????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3
2025-01-20 17:19

养不熟的白眼狼。理它干什么

听雨

听雨

3
2025-01-21 18:33

这个运河只能中国修,他国也可以投资修这条运河。运河修好了,没水了。你运个屁,赔死你。

252355556

252355556

3
2025-01-20 23:22

这个项目。出来我们能做。其他那个国家做都是死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3
2025-01-21 18:53

这个运河项目获利的只有中柬双方,别的国家接了得不到任何好处,除非柬埔寨有能力出钱支付工钱,否则不可能会有人接的。

时之沙

时之沙

3
2025-01-21 00:18

小洪在西点没少被美国人腐蚀啊

小布

小布

3
2025-01-21 14:07

自己玩吧,我们没空!

向日葵

向日葵

3
2025-01-21 18:22

给点阳光就灿烂,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愚蠢透顶的洪少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
2025-01-21 19:57

我冷眼瞧着,谁敢来?要进场,把前期工程款和运作成本赔了再说

星辰

星辰

3
2025-01-20 21:36

我们怎么反制的?

卧龙

卧龙

3
2025-01-22 09:55

就算有别国投资了建成了运河,但只要经过运河的都係中国货物商用船隻。中国货船都不走这运河,那投资者就亏死了。

汗血马

汗血马

3
2025-01-21 20:21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子非鱼

子非鱼

3
2025-01-22 10:45

东南亚国家小国全是垃圾,不是狗尾巴草,就是美奸代理人,没有灵魂的小丑

随心

随心

3
2025-01-22 09:56

中国还是建个水坝吧

延龄客

延龄客

3
2025-01-21 08:28

到处煽风点火,制造中国与其它国家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