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教授认为DeepSeek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对人类最大的科技震撼。那么,

猴猴看科技 2025-02-04 20:51:33

饶毅教授认为 DeepSeek 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对人类最大的科技震撼。那么,对于大疆无人机和华为的通信技术,又怎么看?

可以这样说, DeepSeek 在人工智能底层技术上的突破,属于颠覆式创新。而国内很多好产品,比如大疆的无人机、华为的通信技术,主要是在现有技术基础上的优化,属于渐进式创新。

当然,这并不是说 DeepSeek 立刻比大疆、华为对国家经济发展更重要。

作为科学家,饶毅对颠覆式创新更敏感,并为此兴奋:“为中国终于有了在底层技术上的创新,并且实际应用如此成功。”

这样说吧,饶毅教授作为在国内多年的优秀海归,很清楚过去这样的创新大多是西方发达国家做出来的,他终于从 DeepSeek 的突破看见中国科技正在从"跟着别人创新"转向"自己开辟新路"的曙光,他为此由衷地高兴。

​​尹烨也断言:“在全球的AI史上,中国DeepSeek注定留名。”DeepSeek 的横空出世,也让我们见证一个了不起中国的崛起!

1 阅读:5364

评论列表

JOADOL

JOADOL

45
2025-02-05 12:23

它的意义更大是来自于戳破西方ai的泡沫

如是我闻

如是我闻

21
2025-02-07 11:18

让子弹飞一会儿,如果强化学习训练真能把ai推动到下一个高度,这评判还是有道理的,如果很快达到上限,并且上限不高,那就两说了

xingyuan

xingyuan

14
2025-02-07 21:30

他说的意思,表达的不光是什么技术,最主要的是他的出现让美国科技灭团了。 现在感觉还不能说出这次的破坏了,但是很大很大各个方面,有种颠覆的感觉又有一种反客为主的感觉,有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东西,一时表达不出来。

波板

波板

10
2025-02-09 22:34

不要过多炒作,平静看待

yuanxing

yuanxing

9
2025-02-09 23:08

当年中国的核武器爆炸成功后,美国苏联英国等敌对势力都被吓到了,那才是巨大震惊世界的。

朱兴德

朱兴德

7
2025-02-11 11:58

说得好!Deepseek的最大意义在于开了个好头!

春天

春天

6
2025-02-05 14:04

吹过头了。试了好多例子,有些问题不如豆包。更谈不上颠覆性创新

用户16xxx86 回复 02-08 06:50
谁用谁知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
2025-02-10 12:50

难得这位教授说的大实话!2025是中国人的世界!也是中国AI科技大暴发年!

五柳2013

五柳2013

5
2025-02-05 11:31

震撼个毛。不就是一帮聪明的程序员训练的机器吗?最怎么聪明,能聪明过韦东奕吗?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2-23 04:48
???愚蠢!!!

呵呵 回复 02-07 22:47
说自己的国家好对你来说怎么那么难?你是哪个国家的,不配做中国人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5-02-05 21:04

一个医学教授瞎逼,也懂DeepSeek?真是笑话。

赠光和日月 回复 02-23 04:49
???,愚蠢!!!

刘新旗

刘新旗

4
2025-02-12 09:48

我信饶毅教授之说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2-05 13:04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
2025-02-07 19:35

意义在于美国佬顶礼膜拜敬若神明的一个领域,被中国人随手搞定,一脚踩在地下,开源,免费

白山

白山

3
2025-02-09 21:08

饶毅教授说得非常对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3
2025-02-21 22:46

可以这么说,能让西方列强害怕的东西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2-09 20:20

一个私有企业改变一个A l体系直追院士证书一张印纸本!

Jeep

Jeep

2
2025-02-13 07:47

这只是思路的改变,以低配替代了豪华而已

濟陽浪子

濟陽浪子

2
2025-02-24 00:56

不在这行的偏偏喜欢好评,你对AI和华为通讯、半导体到底了解了多少。

猴猴看科技

猴猴看科技

分享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