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说丘吉尔毁掉了英国? 因为大英那时候其实选择很多,就不说投降这种话了,

大头聊国际 2025-02-19 19:39:03

为什么总说丘吉尔毁掉了英国?

因为大英那时候其实选择很多,就不说投降这种话了,凭大英400年的积累,完全可以慢慢跟德国耗下去的,但丘吉尔急了怕了,选择了以大出血的方式求来了美国人。

可当时大英其实不需要出那么多血的,这事相当于一个人上战场受伤了,丘吉尔知道后选择直接砍掉了整条腿,实际上可能切掉那块肉就行了。

这形容不够的话,大家可以换位想一下,法国二战都投降了,但是靠着戴高乐的手腕,战后还能保证一些利益。

大英呢?几乎是什么都没了,你说这事能不怪丘吉尔吗?要是给他跟戴高乐换位一下,法国可能保存利益吗?估计直接分崩离析了就。

1 阅读:35639

评论列表

莫相离

莫相离

96
2025-02-21 09:06

二战前英国就已经日薄西山了。第二次工业革命那些技术革命的发明不是德国的就是美国的,不然德国凭什么能快速崛起。二战只是加速了下。

用户13xxx43 回复 桀姬宰 02-23 11:02
不打仗大家才讲金融,都打仗了,谁tm还谈金融?把敌人杀完,土地占领了,什么都是我的。就好比我拿着枪去杀人,被威胁的人说只要不杀他就把他的劳力士给我……我把他杀了,劳力士也是我的。

桀姬宰 回复 02-22 14:14
但金融行业还是世界一哥,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83
2025-02-20 20:07

其实中国也不用死那么多人,反正45年左右,日本就会被美俄收拾,当时投降了不是更好!是这意思吧?

用户10xxx72 回复 02-21 10:29
这话对现在的乌克兰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2-21 15:12
历史不懂就别出来瞎扯蛋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62
2025-02-21 15:38

当时的背景下,德国风头正盛 英国是被动防守方 紧要关头为了换取美国的支持肯定得做出大的利益出让 另外美英又比一般国家关系多了一层血缘关系。 最后那些分布在全球关键航道、热点地区的基地就是为世界霸权国家服务的,本土实力下降 那些基地就是吸血的 只有本土实力强大,辅以分布全球的基地,才能吸血全世界

用户10xxx74 回复 03-11 01:00
英国强大时,美国加拿大都是它,人种也是英国人后裔或欧洲后裔,有什么可能迁印度?

大国崛起 回复 用户10xxx74 03-11 08:11
当最高层的人种,做婆罗门的爹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45
2025-02-21 11:30

典型的打仗靠英雄,战后弃英雄的说法,日本被炸的焦土一片,20年时间就又发展起来了,说白了就是英国人自己懒,发展不起来就赖丘吉尔

用户89xxx13 回复 02-26 00:01
我记得战后丘吉尔就下台了,关他什么事儿。

用户11xxx35 回复 02-22 17:44
英国靠的从来不是本土,是遍布全球的殖民地和海军基地。海军基地基本全打包给了美国,殖民地被美苏肢解,你说怎么发展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40
2025-02-21 20:33

一战的主角打成二战的帮手,由宗主国变成仆从国,这比战败好不到那去,什么坚守信念,价值观都是扯蛋,德国法国一点都不比英国差,英国为面子牺性了一切,为了自由一切皆可抛。

大灰象

大灰象

34
2025-02-21 05:05

这些聊国际的文案都从哪来的?老马还是没查前他老窝

风语

风语

29
2025-02-23 20:53

他没有搞明白,德国的战略是陆军为主,拿下欧洲!但是美国的目的是以海军为主。而英庞大的殖民地必须依靠海军。所以他的敌人不是德国,而是美国,和日本。发展陆权的威胁远远没有海权的威胁大!

用户10xxx90 回复 03-10 20:04
英国在东南亚的殖民地全被日本占了,要不是印度屎💩尿满地,也会丢[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日本人也受不了印度🇮🇳的尿素空气环境,简直不是人呆的地方,日本人宁愿去热带雨林受蚊虫之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74 回复 03-11 01:02
那些殖民地招聘的军队有什么战斗力?战斗力海陆空三军都在欧洲与德国作战

神经病评论家

神经病评论家

20
2025-02-21 08:34

你懂鸡毛。。。就这还评论二战的英国???

李天

李天

18
2025-02-26 15:59

笑死了[哭笑不得] 英国不反抗的话,德国就能统一欧洲。然后英国法国之类的都不存在了,就剩下一个欧洲了。然后德国集合了全欧洲的实力,极大概率能灭了苏联。最后西方就是德国和美国两家独大。再拖几年,德国造出了原子弹导弹等,美国也得称臣。世界上整个就是德一家独大。那时候哪来的英国,那只是德国的一个区。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17
2025-02-21 08:04

内奸号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4
2025-02-22 11:55

对英国海军对待退役军舰的做法很不理解,几乎都是送进拆船厂或者扔掉送人,不明白为什么不封存一部分?华盛顿条约以后,英国大量的军舰退役,完全可以做手脚的。最后不得不拿基地岛屿去换美国同样是退役的50艘驱逐舰。英国是成也海军败也海军!海军太耗钱💰了,不精打细算,会养不起用不起。

用户11xxx35 回复 02-22 17:43
事实就是一战后英国缺乏资金,战后全球还搞海军竞争英国争不起,于是才搞了华盛顿海军条约来限制全球竞赛

www

www

14
2025-02-21 08:31

英国人其实就是在和德国耗啊,打败德国拼命的是苏联

拉冬 回复 02-21 08:56
怎么讲呢,没有苏联,德国没那快打败欧洲,人家就是没把握同时打苏德,顺水推舟,小胡子其实被耍了,替欧洲顶雷,英法保存元气了,德国其实也该叫共和国,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3
2025-02-21 11:31

汗奸才这样想

沉淀感觉

沉淀感觉

12
2025-03-11 08:38

确实,二战后,在美苏的推动下,世界各地掀起反殖民浪潮,英法的海外殖民地几乎完全被肢解,实力大损,一战后英法联手建立的国际秩序“凡尔赛-华盛顿体系”被瓦解,世界霸主地位被美苏取代,是德日意之后最大的失败者。二战前,国际力量对比发生变化,英法被美苏德赶超,却依然占据着最广大的殖民地,这就像非洲草原上,老雄狮年纪大了还占据狮王地位,被其他年轻雄狮取代是迟早的事。但是,从最后的结果来看,英国与德国媾和,损失都可能没有这么大。

雁东(^_^)

雁东(^_^)

11
2025-02-21 16:45

英国向美国求救,主要是因为生产能力远远不能满足战争消耗,英国当时的工业制造可都是在本土,殖民地只是原材料与财富的提供者,德国对英国的战略轰炸,已经摧毁了英国很大一部分的工业制造能力,丘吉尔传中提及,德国为报复英国对柏林的轰炸,转而发起对伦敦的大轰炸,丘吉尔高兴得手舞足蹈

用户17xxx98

用户17xxx98

10
2025-02-22 01:46

以马后炮来看 英国确实应该投降 只要英国投降了美国没办法不和德国死磕然后让他们二元气大伤就和以前英国在欧洲做的那样 以前不明白丘吉尔打赢了战争为什么还被赶下台 现在一看丘吉尔确实是美国的狗腿子 英国的千古罪人

用户17xxx98 回复 晨曦 02-23 01:40
美国不可能挺德国的 你觉得德国要真把英国 中国搞定了下一个轮到谁了?英国只要投降了美国保证比谁都急马上就会入场 那时候就不是英国求美国了 是美国求英国了

晨曦 回复 02-22 17:57
美国是两边下注的,英国不抗,中国不抗,说不定老美就挺德国了

悄悄告诉你

悄悄告诉你

10
2025-02-24 14:34

其实德国一直都只是想称霸欧洲大陆。希望跟英国和谈,甚至可以让出一部分利益。包括威廉二世和希特勒都是一样的想法。但英国始终坚持欧洲大陆平衡策约,见不得欧洲有一家独大的国家。如果英国人聪明的话,得到一部分利益的同时,再以俄国平衡欧洲,现在欧洲就是三足鼎立的局面。甚至趁德俄疲软得到更多。现在美国的亚欧非大陆平衡策约也是一脉相承。迟早也得玩蹦。话说昂撒人殖民思维也就会这个了。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9
2025-03-11 11:54

看看德国跟日本,哪怕是意大利,他们都战后20年重新崛起,还有法国也重新启航,说到底还是英国自身不行,那么多机会都没把握住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9
2025-03-11 08:29

如果让德国成功它一定会肢解英国,甚至会吞并英国!如果英国屈服那苏联就不用打了。只要能顶住德国的进攻德国摆脱不了双线作战的风险,利用海军的优势把德国势力封锁在欧洲,利用战争威胁使其不能整和内部资源专心发展经济,以待其内卷

颜维

颜维

8
2025-02-21 17:16

纯属放屁!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8
2025-03-10 18:49

丘吉尔是个犹太人,懂了吗?

那山哥

那山哥

8
2025-02-21 08:51

这些国际号还能领导国际开发署的狗粮吗!!!

德芙钟祥湿滑

德芙钟祥湿滑

7
2025-02-21 12:13

还四百年的积蓄,一战都耗的没几个了,。

无界妖瞳

无界妖瞳

6
2025-02-25 11:16

失去了殖民地的输血。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6
2025-03-10 22:38

老丘本意是想借德国之手打残苏俄,然后再借美国之手打残德国,好让英国完美摘桃重新领导欧洲,谁知道毛子僵而不死,老罗在经济上又摆了他一道,结果连裤衩都赔光了。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5
2025-03-11 08:12

如果不是丘吉尔大岀血拉美国人提前下场,以当时的英国民意,说不定真给希特勒跪了,一旦接受了希特勒的和平条约,就意味着英国人的大陆均衡政策彻底失败,欧洲大陆可能会被德国人第一次统一,英国人将被排除在欧洲以外,彻底成为二流国家,失去成为棋手的资格。

6689

6689

4
2025-02-21 17:25

不是英国人没有前詹,而是世界同步发展了,直到现在英国的思想科技还在持续感知世界的脉搏。办事思维也是出离世界前沿。

李淳风

李淳风

4
2025-02-21 22:14

那时的英国打不过元首德国!德国如果不进攻苏联 英国扛不住!

小虾米 回复 02-25 09:52
有没有可能是元首拿不下英国,才去打苏联[捂脸哭]

Robin 回复 02-22 11:01
大婴皇家海空军可以确保海峡,但陆军去大陆那就是送人头。

暮光洛丹伦

暮光洛丹伦

4
2025-02-27 01:26

这货和阿道夫一样都是学渣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3-11 15:05

你操这心干嘛

红色公爵

红色公爵

3
2025-02-21 12:19

所以战争赢了就被踢下去了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02-24 07:10

英国是岛屿,没有战略纵深,没法打持久战。

莫忘

莫忘

3
2025-02-24 05:57

怎么耗,本土天天被飞机炸,拿个毛耗,400年积累又不在本土。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3
2025-03-11 07:10

这家伙更狠的是铁幕演说吧!

老张

老张

3
2025-03-09 19:03

大英的没落是他那套做法敌不过集权国家,对殖民地太温柔,学学大鹅,留地不留人,文明干不过野蛮

吹水 回复 03-11 23:58
温柔?你看看二战前英国对殖民地的做法,二战后不是他想温柔,而是实力不允许了。

红烧大天鹅

红烧大天鹅

3
2025-03-12 10:41

英国在岛上有个钩子的基业,人家德国还抢了欧洲大陆几百年基业呢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5-03-11 08:21

美国资助日本、德国搞法西斯联盟触发世界大战,消耗英法帝国,威吓英国,英国慌了,自断臂膀献祭救援美国,结束了日不落帝国的世界霸权。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2
2025-02-21 16:13

他是真觉得德国会跨过英吉利海峡。。事实上让德苏把大陆打烂不分胜负才好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02-21 08:59

小编你这是以果推因啊,又不是未卜先知

频率除波速

频率除波速

2
2025-02-22 11:40

人家本来就是半个美国人

白水

白水

2
2025-02-22 00:43

没有美国,英国海军能被日本全部消灭!那两艘到新加坡示威的战列舰,几个小时就被日本击沉了!

白水

白水

2
2025-02-22 00:41

英国是野心太大,实力不行!衰落是必然的!

wowo

wowo

2
2025-02-21 22:47

没英国耗着,希特勒就能干翻苏联,回头再收拾英国。美国是墙头草,站队哪边还真说不定。有些仗是非打不可的

用户11xxx35 回复 02-22 17:47
德国二号人物郝斯都飞到英国了,可见当时德国主流舆论是愿意和谈的,毕竟德国海军真的烂

于迎雪

于迎雪

2
2025-02-22 14:11

誓死不降,二战英雄

飞叶侠

飞叶侠

2
2025-02-23 05:51

德国能迅速跟英法干起来,是美国商人们希望的。

太史慈

太史慈

2
2025-02-28 07:09

别在这胡说八道了,法国人倒台以后,德国人的飞机每天在伦敦上头晃悠炸的英国人头都抬不起来,海狮作战计划打到后期英国人能出动的飞机只剩几百架,最后装备了雷达战损比回到1比3才勉强挽回颓势,希特勒最后是没耐心了,但凡他再坚持炸几天英伦半岛都得完犊子。连自己本土都顾不住了,还扯什么几百年底蕴。珍珠港被炸的消息一来,丘吉尔直接从床上滚了下来说“战争终于要结束了”。没有美国参战,二战同盟国早跪了。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2
2025-02-28 20:24

🐴后炮!!!

源神子龙

源神子龙

2
2025-02-22 10:49

丘吉尔就是搅屎棍的背锅侠,依靠霉锅打赢二战,但是输了所有的海外殖民地

HT

HT

1
2025-02-21 13:44

只有晚清慈禧老不死和阿三这种货色怕英国。世界上有的胆量和军事水平的国家都不怕英国海盗。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1
2025-02-21 15:11

不是有传言说丘吉尔是美国间谍么

无禁言

无禁言

1
2025-02-21 07:56

乌克兰投降,若干年以后还是会脱俄,是吧

拉冬 回复 02-21 08:49
如果俄可以控制财政养的人数和供养比,乌克兰起码中立,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1
2025-02-21 13:40

英国又出了什么血呀大师?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1
2025-02-21 12:06

胡说八道信口雌黄一派胡言!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1
2025-02-21 10:03

军事实力不强,很难保住那些地盘的,换小编过来估计吓尿了

toneycosta

toneycosta

1
2025-02-21 18:53

英国没好处?美援中 苏 战略物资 九成被英国拉走了

沉淀

沉淀

1
2025-02-22 17:48

要么像法国投降减少伤亡,不然就只能殊死抵抗,当时如果不抵抗,伦敦估计就被德国轰炸成一片废墟了

用户68xxx59

用户68xxx59

1
2025-02-22 14:51

还是不错的,一个直布罗陀就卡在西班牙的咽喉上。

GGG

GGG

1
2025-02-22 11:02

人丑多作怪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
2025-03-11 07:27

丘吉尔赶不上戴高乐一个脚趾甲

大头聊国际

大头聊国际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给我点赞评论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