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无人网约车堪称全世界最大骗局,背后藏着资本运作手段。就拿武汉来说,当地出现100

无人网约车堪称全世界最大骗局,背后藏着资本运作手段。就拿武汉来说,当地出现1000多辆无人网约车,10公里只要3元,严重冲击传统网约车司机生意。从成本分析,假设无人网约车一单5元,一天跑50单,营收250元,可路费、车辆折旧费、人工成本加起来远超营收,明显亏本。

很多人热议:武汉出租车,本来价格也差不多是三块钱一公里,十公里三十块钱属于正常价格吧!所以即使最后那个无人网约车变成这个价,也没有打不打得起这个说法。而且,现在是一家,谁知道会不会突然冒出来第二家?

不生娃就对了,既然提倡无人这个无人那个,提倡高科技,明显的要人没用嘛,生下来跟高科技抢饭吃,还不如不生

萝卜我是一次都没坐过,我看了的,最近的上车点离我家小区有五六百米,那么问题来了,你猜我为什么出门要打网约车?

对此大家怎么看?

评论列表

Ancient apparition
Ancient apparition 146
2025-03-30 15:29
有竞争才能提高服务,不要一味的抵制,无人车哪个方面的服务不是吊打出租车?音乐,按摩椅,空调自己控制,干净整洁,还能避免遇到坏人,能避免绕路,人家车也比你好,为什么要只拿价格说事?是你出租车各方面服务已经和无人车一样好了不需要讨论了?

风的季节 回复 03-30 16:15
干吧,抢人饭碗,犹如杀人父母!抢完了社会要乱的!哎

薙的追随 回复 03-30 22:48
等到全人类司机都被挤走了,价格直接让你哭都哭不出

观 异
观 异 112
2025-03-30 10:02
网约车出现各种补贴,让传统出租车退出,再涨价收割消费者。萝卜出现各种补贴,让网约车退出,再涨价收割消费者。

随心 回复 03-30 11:01
资本一直这么干

君墨醉 回复 03-30 22:03
滴滴没收割你,经济循环不了,你会越过越好?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59
2025-03-30 14:12
我尝试性坐过无人车,首次坐优惠十公里,九块钱,返回的时候也只收了18块钱,多媒体还可以点歌,点节目,不像网约车只能看广告,开车平稳,舒造,返程也坐的它,在车上我还睡着了

一念成佛 回复 03-31 04:18
拉到江里去就舒服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黄鹏智 回复 04-01 02:10
刚开始的时候社区团购买东西还倒贴[哭笑不得]

As-张
As-张 58
2025-03-30 02:02
发明促进社会发展,前进,让人们更幸福,全是al,人工智能,拿人干嘛?

西瓜鱼 回复 03-30 19:25
社会生产力极度丰富,都是机器人制造,物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社会阶层自然就消失了,人数早也已不是问题,就怕那个时候更没人愿意生孩子了,因为养儿防老的意义已经彻底消失了。

影法师 回复 03-30 10:42
不知你想表达个啥,中心思想都没[抠鼻]

桩子
桩子 57
2025-03-30 08:10
这无人那也无人,最终没人

五杀嗯咯 回复 03-30 18:02
有,就剩小猫三二只

用户69xxx21 回复 04-01 16:38
过多的人本来就是社会的负担 人类本身就存在高低等的分别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53
2025-03-30 15:35
无人网约车是典型的资本与民争利,破坏社会经济结构,破坏民生。无人机器应该用在那些高风险性,高危害性的岗位,而不是抢底层人民的饭碗。

千卷云舒 回复 04-01 08:20
说的好像无人技术只能抢饭碗不能创造岗位似的。短视。

月上树梢 回复 千卷云舒 04-01 09:49
短视的是你,技术越高意味着需要人工越少,以后你一样会被淘汰,等着蹲大街吧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35
2025-03-30 09:05
当下无人网约车无非就吃的就是国补红利

君墨醉 回复 03-30 22:06
补个毛给你

用户10xxx30 回复 04-04 21:04
股市割韭菜,不上市的话迟早倒都是亏本在玩!

莫莫
莫莫 34
2025-03-30 14:40
低价抢市场,等竞争对手躺下了,形成区域性的垄断或者正式植入习惯性生活,涨价就来了。不都是这么操作的吗,比如这个平台那个平台。
随缘
随缘 34
2025-03-30 19:01
看看武汉的现状,经济不景气工作难找,本来买个便宜的车跑滴滴还可以混个生活,现在可好了无人驾驶抢了生意,而且现在武汉都不办理滴滴二证了,高科技产品应该是服务人类的,而不是抢夺普通人的生活保障,,,,
征程
征程 33
2025-03-30 05:17
t800不远了

666 回复 用户14xxx28 03-30 17:36
早晚的事!

用户14xxx28 回复 03-30 09:02
差得远呢,就这车跟智能毫无关联。就好像一个玩具被人吹成真的变形金刚,你买回来一看其实是那种十字架的提线木偶!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33
2025-03-30 14:21
他们的目的不是想在乘客身上赢利,而是像共享单车一样融资骗钱,等到差不多了就套现走人!关于这个问题,国家应该马上立法:不允许股东套现超过1%!
潜龙在渊
潜龙在渊 24
2025-03-30 09:07
无人网约车应该服务社会,比如可以夜间运行,白天价格不得低于市场价,或者在偏远地区车少的地方弥补缺失,本来网约车已经够卷了

仙龙龙 回复 03-30 22:14
晚上更是吐的一片,遇上个酒鬼上去就不下车的咋闹,死里面谁的责任[捂脸哭]

锄禾 回复 仙龙龙 03-31 10:48
这种情况就萝卜门一关直接往江里开,事故原因醉汉乱动车辆导致坠江,还得找醉汉家里索赔!

唤灬醒
唤灬醒 20
2025-03-30 17:28
科技以人为本。人工智能就该用在危险工作场景,深海探测,宇宙探索,而不是去抢普通人的饭碗,人都没有生存机会了,就会丧失繁衍生命的动力,完全违背了科技以人为本这句的话的道理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18
2025-03-30 07:21
放开无人出租车可以,多批几家啊,不能只批一家,让一家独大!

黄山雾松 回复 03-30 09:05
资本互相投资了解下

东 门吹水 回复 03-30 10:37
怎么可能一家独大,单广州都有萝卜快跑,小马智行,如祺出行,文远知行四家了。只是武汉萝卜快跑最出名而已。

veeko
veeko 15
2025-03-30 13:21
这个行为已经涉及到扫黑除恶的垄断市场,应该严厉惩罚还要当黑恶势力除掉。
arieshc
arieshc 11
2025-03-30 06:44
说实话,现在的布局都越来越深远了。萝卜可能不是为了打车市场。也可以是智驾市场,AI市场,甚至人文伦理市场。

红旅驴绿旅驴与鱼 回复 04-01 00:40
人都没钱了,哪来的市场。。

浅蓝色的幸运
浅蓝色的幸运 11
2025-03-30 15:33
先用价格把出租车🚕打垮,然后等他一家独大的时候,价格就不便宜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9
2025-03-30 09:11
坐无人车不方便,它是定点停靠。网约车可在家门口上下。

Ancient apparition 回复 03-30 15:31
谁告诉你无人车是定点停靠了?只要在覆盖区域,遵守交规的前提下你定位在哪就停哪,而不是他决定停哪

山野村夫 回复 Ancient apparition 03-31 02:38
相当于一部公交车串走几个公交车线路,覆盖区域就近停靠,它不会开到你小区地下室也没人你拿行李,你到乡下它不接单

快乐就好
快乐就好 9
2025-03-31 12:47
药品暴利,怎么就可以了
單曲循环
單曲循环 9
2025-03-30 14:21
在资本面前,他不跟你谈非法营运了[大笑][大笑][大笑]
随意的风
随意的风 8
2025-03-30 18:04
我上次坐了一辆有一股尿骚味,好想吐

仙龙龙 回复 03-30 22:20
不是自己的没人爱惜,以后就是公厕了!不信咱看的!

A陈
A陈 8
2025-03-30 12:04
本来就是给外地人来旅游的人坐的,多个选择不好吗,在本地的我也是坐网约车

A陈 回复 03-30 12:06
选择更多的结果就是更多竞争,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惠[静静吃瓜]我是消费者,当然支持

chenyingxu
chenyingxu 7
2025-03-30 07:31
那有10公里3元?要是我坐过我真的信了
t_1511965778110_0511
t_1511965778110_0511 7
2025-03-30 10:49
咱克隆技术也成熟了!为何不应用多克隆点增加人数量!无人出租来了,那以后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不要人,机器人替代了,人类就灭W吧!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6
2025-03-30 08:58
表面便民,可能谋资本上市套利
snowy
snowy 6
2025-03-31 07:38
能把出租车干掉就是功德无量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3-31 19:22
拥抱进步才是人类进化取舍之道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6
2025-03-30 20:20
应该无人!让城里人回农村去种地养老
旗舰188
旗舰188 5
2025-03-30 20:04
过年回家在东西湖区遇多辆无人网约车空载运行,不知道在干啥?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4-01 08:41
一群蠢货,博主的意思是:既然这个无人那个无人的,那就无需再生育。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5
2025-03-30 12:36
成本早算过了,车辆折旧和保养加电费就要4毛多一公里,10公里三元,就是个把戏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5
2025-03-30 16:03
就这知识水平还不足以吐槽,起码拿出点科技诚意来,用心写点有意义的东西
好风如水
好风如水 5
2025-04-01 11:43
这是典型的“拿科技代替生活”当道义借囗。先把有人车行业干废。然后垄断,然后以“市场因素,成本亏损,不得不涨价”。最后想涨多少涨多少。 他能给全国人民承诺,接受大众监督,价格透明。今后也不涨价?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4
2025-04-01 07:16
没有罚款 ,这是大头[并不简单]
用户69xxx57
用户69xxx57 4
2025-03-31 16:09
我是武汉人,天天看见萝卜车有几点我想不明白有能解惑的吗?萝卜车没有车牌,车辆上面说是实验车却可以营运还可以网络接单。
一万年太久
一万年太久 4
2025-03-30 09:04
大部分人只需要旅游 玩乐就可以了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4
2025-03-31 17:42
胡闹!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4
2025-03-30 08:55
谁告诉你会亏本?头三年10公里3元,后三年搞死竞争对手后10公里30,50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5-03-30 18:15
只是希望一直都这样便宜,不要后面就涨了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4
2025-03-31 19:17
人家只出车成本费和平台费,人工不用考虑的。这就坑死很多的士佬了[得瑟]
欢欢
欢欢 4
2025-04-01 08:06
一个移动的铁棺材⚰️有什么好坐的?
用户92xxx72
用户92xxx72 4
2025-03-31 15:57
非常的不安全
风起
风起 4
2025-03-30 17:10
路费、车辆折旧费、人工成本加起来远超营收,明显亏本,你张嘴就来亏本,真的无人车不用休息,一天可以跑16小时,一天50单,250元,一个月7500,一年90000,它是烧电的,没有司机,一辆电车,萝卜不知道多少钱,东风风神,十几万,无人驾驶技术成本不了解,但如果全国大城市一百万辆分滩,一辆车一万,3年就可以回本,如果安全性无问题全部替代,一天16小时可不止250元收入
秋风恋落叶
秋风恋落叶 4
2025-04-04 09:08
亏损企业控制虚高估值才能打压伪科技、伪企业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4
2025-04-01 00:10
外卖团,打车软件,共享单车,互联网产业前期都是烧钱赚吆喝,等到后面客户群庞大起来你想的折扣优惠全部没了。无人出租现在便宜,那是要干倒出租,各种打车软件之后呢?还能继续让你优惠吗?不然十几亿烧钱去哪了?上坟烧啊?互联网产业有一个算一个全是狗咬狗,只是看最后谁被谁咬死!想想以前开网约车补贴,天天赔本赚吆喝,外卖团也是一样,到最后一分一厘都要吐回去,只是吐给谁那就不知道了。。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3
2025-03-30 13:21
一天有毛的50单,定点上下车,速度和刚拿驾证的女新手,人开半小时的路,他一个小时,突发事件无法快速处理,汇入车流没法加塞,中途不能下车,几年前的滴滴一天都没这么多单,前期有人坐都是图个新鲜,搞这个就是为了骗股民钱而已
我还能相信谁
我还能相信谁 3
2025-03-30 11:26
先抢位置。搞得没人开车。再大涨价[滑稽笑]。就像滴滴搞死出租车
猪都笑了
猪都笑了 3
2025-03-31 16:57
[哭笑不得]问个不相关的问题,怎样才能成为网络写手和水军,获得“神评”的头衔
动力
动力 3
2025-03-30 12:34
无人网约车是用来骗那些有钱的大聪明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03-31 08:20
深圳的士每公里2.7元,网约车1.3左右,无人的士一天能开20小时以上,30万的的士6年60万公里。折旧每公里0.5元,运行电费 300公里大约30元含服务费,大约每公里0.1元。保养5万公里和10万轮胎等60万公里总保养 12000,大约0.02元。车险是大头,0.1元。 停车费基本上在加电费用里了。也就是说总成本在0.72元每公里左右。后台平台只要派足够单。还是有钱赚的。
申由甲
申由甲 3
2025-04-01 05:40
有一必有二。以后,很多公司会出现。要么,不要搞。
不问
不问 3
2025-04-01 00:43
其实量化以后资本要的是市场,哪次不是淘汰了旧有的市场占有者后就涨价的?
春竹
春竹 3
2025-04-01 00:19
有人车配一辆无人车不就把问题都解决了?
冷永波
冷永波 3
2025-03-31 20:20
sb胡说在UC。武汉出租车一般10元起步价(含3公里),超3公里按每公里计价1.4元以上(依车的档次分类)。另有长距离及时间段(半夜)计返空费\单价上浮等。
帅酒醉爱
帅酒醉爱 3
2025-03-31 05:45
那一资本不是先培养“习惯”,雨收割韭菜
路路
路路 3
2025-03-30 13:56
解放人类,人类可以玩,休息,思考,吃饭,成为大数据,训练出人工智能,人的活动是为了创造
_灵魂
_灵魂 3
2025-03-30 11:13
反正我是不会坐那个车的,特么正如人家讲的都网购了,缺还要指望实体给工作机会。这不是瞎扯吗?
星月天堂
星月天堂 3
2025-03-30 08:50
坐的人很少,无人车是人找车,只走大路,不能送到家。
白水
白水 3
2025-03-30 14:02
科技进步是不可阻挡的!难道为了就业就恢复人工挖煤吗?那倒是可以安排更多人就业!
Trueman
Trueman 3
2025-03-31 23:41
要不是打了两趟萝卜,我也就信了。目前的主要问题是: 1.要车时间长,我这三次最长20分钟,最短10分钟接单。 2.接单后车辆到达上车地点时间长,最长15分钟,最短8分钟,车辆到达上车点。 3.偏慢,堵车时间,更慢。 所有,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 优点就多了,空调可以自己调整,周围环境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可以听歌,负责路况也能安全行驶。
江南
江南 3
2025-04-01 06:40
资本的套路都是一样的,先补贴等到市场份额达到一定比例就开始收费了,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3
2025-03-30 15:47
谁说的10公里3元啊?没坐过不要瞎说
自修
自修 3
2025-03-31 00:16
时代在进步工厂装机器人是不是工人也要全体抵制再到网上拉人[并不简单]
用户30xxx82
用户30xxx82 3
2025-04-01 05:31
资本只能向无力反抗的人开火,比如,卖菜大妈,出租司机,自由职业者等。试试向无人行政,无人银行,无人高速各领域进军呢?
金福龙
金福龙 3
2025-03-31 10:25
无人网约车看看它的原价,没有补贴优惠券会贵死
渴望无_限
渴望无_限 3
2025-03-30 21:07
我坐的怎么很其他车一口价还贵,还不能开票
冬域念雪
冬域念雪 3
2025-03-31 16:15
武汉滴滴特惠单,16公里到手18.88,你以为现在网约车价格很高嘛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3-31 18:26
物价局是干嘛的?
浙A-墨黑
浙A-墨黑 3
2025-04-01 22:58
跑马圈地
好男人
好男人 3
2025-04-01 08:58
反人类的畜牲搞出来的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3
2025-04-05 10:50
科学技术解放生产力。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历史已经证明。新的东西取代旧的东西是必然的,这个过程也会必然的产生各种问题,矛盾。只能尽可能去解决,并不是有问题就要放弃。
逍遥之风
逍遥之风 3
2025-03-31 21:59
萝卜无人车是真的稳,唯一缺点就是太慢,真的是按照交通法规在跑[赞]
我手心里的温柔
我手心里的温柔 3
2025-03-30 19:52
谁说优惠的,比打网约车稍微贵一点
岭南映山红
岭南映山红 3
2025-04-01 02:51
现在的套路都是:先补贴再收割
轩辕黄帝
轩辕黄帝 2
2025-04-01 01:54
作者居心叵测,妖言惑众。
风轻云淡花谢花开
风轻云淡花谢花开 2
2025-04-01 10:08
出租车出现的时候把多少摩的人力车整得没活路了,现在扯这个?
搏一搏
搏一搏 2
2025-04-01 01:02
无人车其实是有人开的,只是在办公室开,像打游戏一样。
将就的过吧
将就的过吧 2
2025-03-31 11:52
公共交通做好,比什么都强。这些机器的事,还是交给危险行业。那才叫进步。
比豆豆
比豆豆 2
2025-03-31 07:43
这个属于非法经营,还是恶性竞争。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3-31 22:08
资本家还没到收割的时候
用户61xxx53
用户61xxx53 2
2025-03-30 23:49
这是百度的产业,百度是什么德行的公司?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2
2025-04-01 11:50
科技创新和发展是趋势,无法禁止,只能顺势而为。但国家会让其理性发展,不会出现与民争利的局面。
不愿透漏性别的男子
不愿透漏性别的男子 2
2025-04-01 07:05
为啥不无人机生娃
大讯
大讯 2
2025-04-01 09:22
资本的操作,哪个不是这个套路?
凉凉
凉凉 2
2025-03-31 10:17
出门找工作呗!随便和网约车司机聊聊,找找存在感~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3-31 20:24
采用替代人工岗位的机器人应该由企业缴纳50%以上的人工工资作为社会责任税。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2
2025-03-31 20:30
技术不成熟,不敢坐,玩下行,办事肯定是不行,尤其是复杂地段
用户22xxx65
用户22xxx65 2
2025-04-01 13:54
机器人冲击制造业,服务业,后面不知道会不会有农业,难道中国要提前实现现代化了
寒风
寒风 2
2025-04-01 00:56
网约车先接单,到了在涨价,不然就不去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4-01 06:10
先免费,干掉同行,然后,涨价收割!资本的套路…
今天
今天 2
2025-04-01 09:07
可以,签终身合同,保证以后不涨价!
用户99xxx95
用户99xxx95 2
2025-04-03 23:43
有没可能那个是优惠之后的价格咧,搞死网约车之后就可以割韭菜了,就如当年的滴滴
惟妙惟肖
惟妙惟肖 2
2025-04-01 13:01
网络出问题,叫座车人有去无回
惟妙惟肖
惟妙惟肖 2
2025-04-01 13:03
导行还有出错导去河边了的
路遥知马力
路遥知马力 2
2025-04-01 23:06
话都说不清还学别人发文章。。。
厨房小能手熊猫
厨房小能手熊猫 2
2025-04-02 16:16
做为武汉人,从没座过萝卜快跑,个人觉得自动驾驶技术还不成熟,情愿多花点钱坐网约车或出租车。
ZZK
ZZK 2
2025-03-31 09:13
比如,共享单车,开始优惠后0.5,后来1元,现在1.5你,你骑超过半小时后你看一哈多少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04-01 00:04
美团,滴滴,共享单车,互联网产业前期都是烧钱赚吆喝,等到后面客户群庞大起来你想的折扣优惠全部免谈。记得滴滴补贴么?美团补贴么?现在呢?无人出租现在便宜,那是要干倒出租,滴滴,之后呢?还能继续让你优惠吗?不然十几亿烧钱去哪了?上坟烧啊?互联网产业有一个算一个全是狗咬狗,只是看最后谁被谁咬死!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2
2025-04-01 07:02
首先这又是百度点错科技树的代表,无人驾驶和无人驾驶出租车是完全不同的2个逻辑,百度这次亏惨了
快乐星空
快乐星空 2
2025-04-01 01:13
等到都不生育了,那些无人产业去做谁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