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客服回应:SU7电池双供应商随机装,事故车电池待查

澎湃新闻 2025-04-02 12:49:32

小米SU7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起火致车上3人遇难的事故引发关注。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针对该起事故,4月1日,安徽省铜陵市高速公路三大队回应,专案组已介入调查。随后,小米公司公开发布“SU7高速事故致3人遇难”事发前后信息摘要,事故原因尚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4月2日,据界面新闻消息,有投资者提问:3月29日发生事故的小米SU7汽车是不是用的公司的电池?对此,宁德时代回复:不是我们的电池。

4月2日上午,澎湃新闻致电小米汽车官网客服热线,询问小米SU7搭载的是什么厂家生产的电池。客服人员回应称,小米SU7分为标准版,Pro版以及Max版。其中标准版搭载的是弗迪刀片电池或宁德时代电池,“两种电池混装的,是随机安装的,车主在购车时不能选择。”前述客服人员补充道,Pro版以及Max版仅搭载宁德时代生产的电池。

随后,记者向小米官方客服询问今早宁德时代发文回应称“涉事车辆搭载的不是宁德时代的电池”是否属实时,前述客服回应称目前客服方没有得到更详细的消息,对于事故涉事车辆搭配的是哪款电池,暂时无法得知,后续可关注小米官方公示。

其后,澎湃新闻致电弗迪电池官网上查询到的公开电话,即比亚迪客服中心热线。当记者询问涉事车辆搭载的是否为弗迪电池,客服人员回应称:“不是业务部门是查不到此类信息的”。比亚迪客服人员表示,相关问题需咨询电池厂的工作人员,但电池厂家并不对外联系,会帮忙反馈问题并让记者等待后续回电。

澎湃新闻从小米汽车官网了解到,小米SU7参数配置表中,未明确写出各版本电池的供应商,仅列出了电池类型等信息。标准版配备73.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Pro版搭载94.3kWh磷酸铁锂电,Max版搭载101kWh的三元锂电池。三个版本均采用CTB一体化电池技术。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小米汽车1日晚间表示,基于目前已知情况,仅能确定,事故车起火并非部分网传的“自燃”,推测系猛烈撞击隔离带水泥桩后,整车系统严重受损导致。“我们尚未接触到事故车辆,目前暂时无法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分析。”

此前据小米官网宣称,小米全系汽车采用全新CTB电芯倒置技术,可以实现在极端情况下快速向下释放能量,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安全。根据说明,这款电池拥有3层顶部支撑、3层侧碰防护、8层底部防护结构,总计14层的硬核物理防护,最高可抵抗1000°C的高温,“在电池结构安全上,最难应付的是侧碰和刮底。小米CTB一体化电池技术拥有总计14层的硬核物理防护,面对2倍载荷振动、3.6倍冲击、48倍泡水的最严苛的叠加测试之后仍能完成IP6K9K的密封测试。”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应该是因为目前全球的电动汽车都还是液态电解液的锂电池,阴极和阳极之间必须依靠隔膜隔开,否则就会发生短路,被挤压和穿刺的时候隔膜破裂,内短路瞬间就会着火。“这是目前为止的所有的锂电池都存在的问题,更何况是用接近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侧面撞在柱子上,其他品牌的车辆遇到这种情况也无法幸免。”朱西产坦言。

118 阅读:119747

评论列表

kj

kj

529
2025-04-02 14:02

一个手机都做不明白的企业,你敢相信他的智驾,你敢把命交给它?

微笑 回复 04-07 04:31
就是雷军宣传的过火了,什么多少算力,什么端对端,什么城市,什么高速,什么农村,都经过了什么大数据,反正乱七八糟的,哪些年轻人还就真信了智驾。说到底是牛逼吹的很大,现实很打脸

微笑 回复 04-07 04:19
当初雷军说的就是自动驾驶可不是智驾。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421
2025-04-02 14:00

宣传吹的天花乱坠,用的是宁德电池。现在人家都看不下去了,出面辟谣,不是我家的电池……没办法,小米只能想个托辞:随机装配。这个借口真的牛逼……我见过买袜子颜色随机的,没想到买电车电池也是随机的。

Tree 回复 04-03 11:15
标准版是宁德时代跟弗迪两种电池

用户16xxx67 回复 04-03 11:05
高压灭火,你看看现在的大商场里面全都是卖电车的,买电车摇号车牌随便选,油价上涨,涨涨涨,电车已经遥遥领先啦!还给你砸碗的机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英子

英子

221
2025-04-02 13:11

这就雷传志特性,什么都有故事

用户17xxx73 回复 04-04 16:18
他去年的试驾实测视频。和你评论的不一样啊。

用户17xxx73 回复 04-04 17:25
锂电池分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任何厂商都没有说过保证不会起火爆炸。

吃青不改

吃青不改

198
2025-04-02 13:55

小白鼠的命运就是牺牲

洪峰 回复 04-02 22:48
智驾根本就没有识别出前方修路

极限 回复 04-02 17:49
没开过高速嘛?修路路段是常见的并且随机的,不开难道停高速上?再则高速120属于正常行驶速度,说的速度慢就没风险一样?说白了这个是目前所谓智驾的盲区,世界范围内的所谓智能驾驶你可以理解为辅助驾驶,总有些聪明仔把它当成无人驾驶。。加上厂商的拱火和无视,出事那是早晚的。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84
2025-04-02 14:01

刚出来的时候不是吹自己10几亿驾驶模式吗?智驾多厉害吗?然后几十辆车同时倒车撞了[呲牙笑],还经常吹撞车多厉害,车身坚固?安全?撞了车,掉下山崖,人都不会上天吗?丧事喜办?电池倒置?不会轻易着火?给司机乘客逃走机会吗???现在全部打脸了吧?所以说不要一直无脑吹?吹上天了,掉下来很痛的,不停的这么多自媒体洗脑,会害死人的!

墨子 回复 04-02 19:06
16.8亿种模式,每秒换一种模式,要花五十多年,关键是有人真的信了!

简单回忆℡ 回复 04-03 07:48
一下就爆不也火了吗?

xx

xx

124
2025-04-02 14:04

车的零件配件不都有编号吗?电池这么大的配件,还连品牌都查不到,这怎么做的产品和品控啊?

用户98xxx88 回复 04-02 17:40
但宣传时可不是说弗迪!是说宁德时代

一指禅 回复 04-02 19:37
对的,查车架号都知道那车配的什么电池

杨亚伟

杨亚伟

112
2025-04-02 13:57

真正的智能应该判断前方有障碍物,系统自动双闪降速,特殊情况自行安全位置停车,而不是强制切换“人工驾驶模式”,遇到突发情况甩锅切换到人工驾驶模式,就是反人类设计,之前其他车就发生过类似的事故,

一指禅 回复 04-02 19:39
智驾就是没用的功能

芝楠 回复 04-02 20:31
是的,速度在自己能控制下最好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95
2025-04-02 14:13

小米的水军太多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都死人了还要洗白,真不明白这些水军是人还是畜牲

蜡笔小聪 回复 04-02 18:55
下次就是水军倒霉了[得瑟]

如果没如果 回复 04-02 21:10
迟早会有水军没拿到钱,跑出来揭发的,那就热闹了[得瑟]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92
2025-04-02 14:07

上3层,侧3层,底8层,都能宣传成总共14层防护,这种宣传真是典型的雷布斯风格,不同部位防护能特么简单加在一起吗?!也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这种似是而非的数据

欧神 回复 04-02 20:00
让我想起了硬币的厚度[笑着哭]奥氏体304不锈钢[笑着哭]

用户18xxx12 回复 04-02 21:57
实际上大家品品,按他这种计算方法侧面有3层,如果这3层全在左侧面,那应该还有右侧面、前侧面、后侧面没有任何防护,咱也不知道是咱傻还是雷布斯太聪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血正在冷

血正在冷

72
2025-04-02 14:05

都特么已经烧了还在洗!

路旁土上的头羊 回复 04-03 09:12
你脑子没问题吧?100的速度你知道什么概念吗?还油车,坦克都不行

洪峰 回复 04-02 22:49
你是没见过油车烧的大的,汽油起火也是很恐怖的好吧

8598326

8598326

69
2025-04-02 14:17

以为造手机呢!没有技术积累,包括软技术。真以为随便拼凑一下就可以上路,和拼多多一个尿性。上不得台面。

投桃报李 回复 04-02 15:56
垃圾偷米和垃圾拼多多一个尿性

古董版男孩 回复 04-03 06:17
不同生产商的电池也敢混装这真牛逼哄哄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生产商不同内部结构也有出入的,混装容易出事[笑着哭]

沉雁之网

沉雁之网

68
2025-04-02 13:58

不是说电池自研的?

天鼓雷音 回复 04-02 20:23
字研外壳

独角兽MD 回复 04-02 19:10
不说自研,怎么让那些米粉集体澎胀!?[墨镜]

朱哥

朱哥

65
2025-04-02 13:57

小米的股票还要继续跌,

独角兽MD 回复 04-02 19:11
倒闭最好,还网络一个清静。

无字 回复 04-02 18:15
他一刚好那几天在套现。一号就看到烧死人的事。

天澜

天澜

55
2025-04-02 14:06

电池还待查,简直扯淡里,车架号一查不就知道了,又是玩猫腻

用户55xxx28 回复 04-02 16:39
宁德说不是它的,那就一定不能是它呀,所以只能用援兵之计[笑着哭][笑着哭]

天鼓雷音 回复 04-02 20:25
这个宁德说不是他的,小米又不正面回答,很奇妙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54
2025-04-02 14:11

宣传吹的天花乱坠,用的是宁德电池。现在人家都看不下去了,出面辟谣,不是我家的电池……没办法,小米只能想个托辞:随机装配。这个借口真的牛逼……我见过买袜子颜色随机的,没想到买电车电池也是随机的。

小云和小吉很重要

小云和小吉很重要

52
2025-04-02 14:17

能把人笑死清明好上香?全车最贵就是电池,这还能随机混装?

往事悠悠

往事悠悠

51
2025-04-02 14:05

雷军必须为死难者负责。

酱爆 回复 04-02 18:39
交通事故经常死人,那些其他牌子的车企也要负责吗?

王中石 回复 04-02 18:40
他负个锤子责,最后陪点钱了事!😱

神之初起

神之初起

47
2025-04-02 13:58

说的好像宁德时代电池就不会爆燃一样

用户10xxx08 回复 04-02 16:50
刀片电池穿刺有爆燃?三元锂它敢吗?按你说的吃饭也会死,那你干嘛还吃

涅槃重生 回复 04-02 17:51
你真懂!

che

che

45
2025-04-02 14:26

呵呵一个敢吹一个敢信,一个搞营销的遇到巨婴一家。车子合不合格有国标,吹的有没有过有广告法。但一个成年人要有脑子[doge][doge][doge][doge][doge]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41
2025-04-02 14:18

又开始做假了,还随机装电池[得瑟]

星辰

星辰

38
2025-04-02 14:07

宁德不背锅,那弗迪咋说?

学习 回复 04-02 15:00
还说什么呀?小米除了宁德时代,就是比亚迪的电池。

sem

sem

38
2025-04-02 14:37

未出事前--小米:我们都是自研高科技。。。 出事后--小米:我们只是组装,有问题的都是供货商的锅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8
2025-04-02 14:23

随机装?电池又不是螺丝钉,谁都知道宁德时代电池质量好,这个随机装有点随便啊,这个看的出来管理有点太随便了,品控做不好也是正常

鲸的船长

鲸的船长

38
2025-04-02 14:14

不是宁德时代就比亚迪呗,标准版就这两家供应商。说到底小米su7设计就有问题,不单单智驾有问题,车门打不开设计问题,电池爆燃电池设计保护问题,这车压根不够成熟,目前的车主都是小白鼠,等发现问题再改善版本[裂开]

兔兔tutu兔 回复 04-02 19:01
菊花的车门把手弹不出,连个声明都没出[笑着哭]压住流量就行,到现在屁事没有。雷某人这次错就错在不该发声,大家都是车企,就他出格发声明负责,其他车企不搞他才怪[笑着哭]

用户10xxx20 回复 兔兔tutu兔 04-04 10:08
是出人命了的问题啊,哪个都别洗了,车门设计都有问题,没有油车门安全![笑着哭][笑着哭]

小饼

小饼

37
2025-04-02 14:04

电控一旦失灵,惨过油车好多倍,关键时刻还开不了门,活活烧没了。。。

玉930712 回复 04-02 16:03
我觉得电车好可怕,出事故主打一个火化,死了被火化还好,没死特么活活烧死,可怕

郎头

郎头

35
2025-04-02 14:11

怎么可以随机装,两个厂家电池水平一样吗?太随意了吧,这样糊弄消费者,还不允许原装,太不负责了!

用户71xxx68

用户71xxx68

35
2025-04-02 14:26

全新的什么技术,全新什么系统性,全新什么智驾了,全新的什么……,哈哈哈,过渡的营销,盲目宣传,让消费出现认知误差,然后复出生命的代价,哎!我劝大家理性看待各种智驾,不要被宣传的忽悠

用户87xxx82 回复 北悸安凉 04-02 17:32
鬼火青年,贷款买车,只要速度不要命,你不要命不要紧,路人是无辜的!

北悸安凉 回复 04-02 15:40
它宣传就信什么啊 这完全就是没脑子的人信的 这种人不知道怎么会有50多万去买车的

sam哥

sam哥

35
2025-04-02 14:07

就像他们卡钳一样的,外面看着牛逼,其实刹车片就那么大一点!之前吹的宁德时代,结果现在居然不全是!真是能省则省啊!

dai578862876 回复 04-02 14:50
1万辆里面有1辆是也是随机装[呲牙笑]

风翎雨萧

风翎雨萧

34
2025-04-02 14:02

就是垃圾车

必跪冤

必跪冤

32
2025-04-02 14:40

牛批,电池就如油车发动机,油车都是带编号品牌型号的,,这个车的电池是哪家的都不知道了,还随机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王宇

王宇

32
2025-04-02 14:28

这专家不是已经说的很明白了,电池不可控很不安全,只要发生碰撞,随时可能爆燃。这些车企是明知道有这种危险存在的,所以,他们就是把消费者当试验品了,他们就是在杀人。

用户91xxx65

用户91xxx65

28
2025-04-02 14:10

永远不要相信他们吹的,一个个的做实验都是特定环境,真上路就不行了,还什么十四层防护,什么一千度高温

非专业级回击喷子键盘侠选手。 回复 04-03 11:51
老一辈光着腚都敢打铁花,都没事!它们的车能有事?搞笑[笑着哭]

C4

C4

27
2025-04-02 14:13

小米有技术?哈哈哈天大的笑话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27
2025-04-02 14:35

既然是混装,为什么宁德时代立马否认,只有一个可能:这款车全部采用非宁德时代电池[汗][汗][汗]

李自同 回复 04-02 17:47
有道理

森屿迷离

森屿迷离

24
2025-04-02 14:01

电车还是在市内60公里以下跑一跑比较安全,高速还是油车吧

江心月白

江心月白

24
2025-04-02 15:28

去年唯一一个敢指出小米车门供电设计有问题up主已经被小米法务送去坐牢了

长路漫漫

长路漫漫

22
2025-04-02 14:27

当初吹上天那么牛逼,出事还不是一键火化

南方王子

南方王子

22
2025-04-02 14:35

不要扯其它的,电池不是你小m汽车的一部分?别人如果只买电池,不知道直接找宁德时代买?小m应该反省的问题是: 1.如何在自动驾驶时,能够提前多久时间给车主反馈,如果车主未及时制动,应该如何让车安全平稳停止。 2.车辆遇碰撞事故后,人员如何保证百分百从车里面顺利出来。 3.车辆碰撞后,如何防止电池起火,如何马上灭火。

冷mg我是谁 回复 04-03 05:08
百分之百出来?不管开什么车,一百时速撞上,不死都重伤在车里了,有几个能自己出来的?没有外面的人救的话谁还能从车里出来?

坑底之蛙

坑底之蛙

20
2025-04-02 14:07

铁锂电池也这样!那这说明各企业都存在虚假宣传嫌疑

牛头 回复 04-02 15:13
100的时速撞起来,都得起火。目前人类还没发明出不会起火,还有那么强动力的装置。[得瑟]

坑底之蛙 回复 牛头 04-02 17:42
起火是可以理解的 爆燃就有点过分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9
2025-04-02 14:32

肯定不是宁德的啊,渣米不是吹电池倒置用不起火吗。真是山寨其外败絮其中,祸国殃民

用户17xxx73 回复 04-02 14:40
前轮都撞没了,电池还有好的啊。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9
2025-04-02 14:15

最看不得每次宣传都是啥这新技术那个新技术,防这又防那,既然这么防怎么还能出事故呢???

吉利新能源汽车省代

吉利新能源汽车省代

18
2025-04-02 16:14

小米吹的天花乱坠,结果还是被打脸了吧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6
2025-04-02 13:58

油车撞了水泥墩会起火吗?

漫步月球只为嫦娥 回复 04-03 05:53
爆炸个鸡 我时速96撞的电线杆子。人昏迷一个多小时。除了脑袋上都是包和出血轻微骨折,车前脸都基本碎干净了也没啥大事,现代悦动08年的车,没安全气囊。油车出事故起火几率很低,就算燃烧也不是爆燃

漫步月球只为嫦娥 回复 04-03 05:57
爆炸个屁。爆炸极限是4%到82.4% 燃料和空气配比低于这个和高于这个都不会爆炸

暴躁书生

暴躁书生

16
2025-04-02 14:28

出厂编码不能知道每个车的3大补件是哪个公司的吗?手机配件都能追溯好吗,笑死人[呲牙笑]

卑微的坚持

卑微的坚持

15
2025-04-02 14:48

事实证明,雷S人不靠谱[笑着哭]

了儒指掌

了儒指掌

14
2025-04-02 14:30

不是你宁德时代的电池又怎么样,宁德时代很牛逼吗?小米自己也能生产电池,用宁德时代的电池是给宁德时代面子,也是为了照顾和帮扶国内企业,真是给脸不要脸,我都用小米的七彩虹电池好多年了[得瑟][得瑟]

在旅途

在旅途

14
2025-04-02 14:13

只要不乱吹智驾 基本没人说你们。

刀剑之枪

刀剑之枪

14
2025-04-02 15:23

电池这么重要的配件居然随机装?

1314qw13

1314qw13

13
2025-04-02 14:08

不管是什么比亚迪,宁德,什么鬼刀片电池,弹夹电池,CTB一体化技术,都是营销,都无法改变锂电池的特性

雾雾

雾雾

13
2025-04-02 14:34

小米零件混装传统了,广告打好的,你买到就劣质,我为什么恨小米?就当年小米广告小米3是高通芯,夏谱屏,我买了个,感觉不好,后见北京有人法院告小米3虚标,于是测了下,我那小米3就天马屏,英伟达芯片,再查网上,小米3芯片改其它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2
2025-04-02 14:09

不要买电车,一出事故太多借口忽悠人[呲牙笑]

睚眦

睚眦

11
2025-04-02 15:39

首先出事故前两秒才发出预警,我看了其他文章提到的国家标准,是要求提前十秒发出预警的,其次车辆配有主动刹车系统,这个应该不管车主介不介入都应该触发的,在说电池爆燃,新能源车都有这通病,应该标配更加安全的电池,这个文章说了标准版是两种电池随机装的,这个有待确定,最后发生事故之后有路人来救人,车门打不开,只能破窗救人,这是没得洗,就是车本身的问题

爸爸 回复 04-02 15:41
确实。解决不了强行切换人工。这是人能想出来干的事???摆明了甩锅吗。

浩杰

浩杰

11
2025-04-02 14:47

小米手机为发烧而生,小米汽车为烧烤而生

首席评论员

首席评论员

10
2025-04-02 14:26

这个砖家收钱了!不是智能驾驶吗?发生事故车门都打不开?100速度发生事故电池自燃谁还敢买?打着智能驾驶的旗帜让驾驶员相信是智能的,出了事故车企不负责谁负责?车辆在行驶中发生意外很正常,车辆出厂要做撞击测试吧,国内限120速度,100速度撞击电池会自燃就是不合格产品。既然做不到电池安全责任也是车企的。个人看法,米水军勿喷!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10
2025-04-02 14:52

研究费用只花100亿(其它车企500亿),从立项到上路只我2年的车子,也只有米粉敢买

瞬风

瞬风

9
2025-04-02 14:24

好像说米车车主达到百分之四十。雷老板高兴得不得了。

微风

微风

9
2025-04-02 15:06

前几天从高楼丢了个西瓜弹,说明小米包裹的安全性有多好。这旁小米车撞了就起火,人也烧没了。这种玩笑,让人怎么相信企业?

古月松风

古月松风

9
2025-04-02 14:32

碰撞易发生火灾是所有电车解决不了的问题,不只是小米的问题。问题在于起火后能否保障有效逃离。车门开启如何避免受阻,车门开启系统可否独立更安全配电。

吧嗒嘀嗒

吧嗒嘀嗒

9
2025-04-02 14:42

我打死都不会买电车,那时候战争时代都是油车,一辈子油车都过来了,电车才刚刚出来,而且是电子产品,敢把命交给电子产品也是离死不远了,

再见孙悟空

再见孙悟空

9
2025-04-02 15:21

从我主观来说,小米小家电类可以接受,但大件从没考虑过,片面的讲,是反感过度营销,可能印证了那句话,会干的不如会说的

喜趣可可

喜趣可可

9
2025-04-02 14:30

网红企业家什么时候关注过产品质量?只在乎销量!白色家电,手机都没做好,你去指望买个车?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8
2025-04-02 14:28

[得瑟]难道是小米自制的5号电池?

怕啥来啥是命运想啥没啥是人生

怕啥来啥是命运想啥没啥是人生

8
2025-04-02 14:25

看起来终于要对小米下手了吧。烧电车小米不是唯一,但是舆论指向性这么明显的,小米算是独一家了。

糖鸡屎丶

糖鸡屎丶

8
2025-04-02 14:36

网络嘴替喷来喷去的,一会儿雷子靠营销草菅人命 一会小白鼠玩智驾该死的……没几个带脑子喷中重点的。宁德时代第一时间站出来 说不是它家电池。喷来喷去 电池起火才是重点。这是电车唯一躲不开的短板

糖鸡屎丶 回复 04-02 14:40
电车的出厂配置和价格 和电池是直接挂钩的,是不是随机装配的,有点脑子就知道。

仰笑苍天 回复 04-02 16:35
这么说吧,网络都是无脑的人很多!林子大什么鸟都有,他们能喷就喷,唯恐天下不乱。又不在现场,又不是当事人,又不知道事情是怎么样,都是通过自己的无脑来乱说一通。网络看看就好[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8
2025-04-02 15:05

没有激光雷达的全部是辅助驾驶!别tm天天智驾智驾,硬件决定了上限!一群狗们天天一个momenta视觉辅助驾驶,天天吹牛皮智驾智驾!没有激光雷达,算力不够的再说智驾都骂娘!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
2025-04-02 14:47

雷传痔牛鼻,压到今天才爆出来,回应也是避重就轻,为啥爆燃,为啥aeb如同摆设?

五子祺

五子祺

7
2025-04-02 14:34

Are you ok?搞错了,Are you die?

机器人

机器人

7
2025-04-02 14:31

电车死多少人了。。弯道超车这是拿命在超啊。。。。还好跟老百姓没关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5-04-02 14:23

这是准备刷锅给驾驶员啊,你开得这么快,就算14层防护都保不住你,你看电池专家也这样说的

涛哥

涛哥

7
2025-04-02 14:47

前几天很多人看到雷总那个丢西瓜的视频,用包电池的材料包了西瓜从四楼丢下来点儿事没得

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

7
2025-04-02 15:32

米家军!行动!

手术刀

手术刀

7
2025-04-02 13:58

不管哪种电池这个速度也得爆炸。开坦克也没有用。😓。新能源能量密度高。

悠闲自在

悠闲自在

7
2025-04-02 15:03

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尽显人间百态,各相关企业都在紧急辟谣,撇清关系[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独孤为王

独孤为王

7
2025-04-02 14:13

宁德时代,你狗急什么!欧盟准备制裁你准备好了吗!

用户53xxx17

用户53xxx17

6
2025-04-02 15:59

小米就用了两家的电池,不是宁德的,哪还能是谁的呢[得瑟]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6
2025-04-02 14:57

小米的意思是你不开放那里烧起来了才算自燃

轮回

轮回

6
2025-04-02 14:44

又开始扯了。我老早就知道一出事故就这样。飞机也是,我以前就说过事故会变多,有图片的,这里发不了图。我很早就知道

朱文

朱文

6
2025-04-02 16:00

各位米粉,随机拼装的,估计拼错了,把火化版🔋加上去了[笑着哭]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6
2025-04-02 14:49

明明是智驾有问题,车门身设计有问题,现在来转移注意力,说电池的事。如果不是车辆失控,会撞击电池吗?电池目前还做不到在剧烈的撞击下不起火,包括市面上所有的电池,不分牌子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4-02 15:25

之前有个博主说,su7utra为什么会追尾?是因为快到刹不住车[笑着哭]

风浪

风浪

6
2025-04-02 15:00

说实话国产车只知道忽悠,只图外表,都是工业垃圾,稍微做的好点的,价格叫到天上去

繁华似锦

繁华似锦

6
2025-04-02 15:05

小米带节奏无敌,现在又想把舆论转到电池上,什么牌子电池有区别吗,根本问题不是为啥会撞车吗?刹车呢??开不开智驾你的主动刹车怎么不刹车。

有个人

有个人

6
2025-04-02 14:07

如果是宁德时代的电池一定会公布出来。如果不公布那就是比亚迪的电池。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6
2025-04-02 15:29

小米的质量就是垃圾!什么都用最便宜的!

干翻鹅国佬

干翻鹅国佬

6
2025-04-02 14:26

锅从天上来[汗][汗][汗]

等待光明者1979 回复 04-02 15:13
方便的智驾,移动的棺材![得瑟]

5081007

5081007

6
2025-04-02 15:07

硬件和智能系统仍待完善,所有买车者都是潜在为完善而献身者,车企宣传夸大应受到严厉处罚,因为电池问题,所以电车自燃率,特别发生碰撞,要远远高于油车,虽然只要驾车就有危险[得瑟]

李新军

李新军

6
2025-04-02 14:36

电池,不可能没记录!

属熊

属熊

5
2025-04-02 14:41

一个组装厂能有什么技术?专利都是偷的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5
2025-04-02 18:35

第一次听到,最关键的电池,都是随机装配的,至于你这个车装哪个牌子电池我也不知道,耍猴真好玩[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二郎细君

二郎细君

5
2025-04-02 15:55

小米是真牛逼,核心电池他娘的也整随心配!难怪被人戏称山寨小米!话说销量还真不错,小白鼠真多,现在好了,出事了吧,可能说这话有点对死者不敬,但是真的买车还是选老牌子硬实力的牛企吧!

damtree

damtree

5
2025-04-02 17:10

[横脸笑]电池不是宁德?

海豚

海豚

5
2025-04-02 15:08

现在房价大幅下跌并不是因为下跌了没人买,而是没人买、实在卖不动才不断降价。卖不动的原因就是房地产的投资逻辑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也就是预期改变了,大家对未来房地产并不看好,通过投资炒作涨上去的资产一旦预期发生改变,那么就会面临价格快速崩塌,没人接盘了这才是最可怕的。没有人会去投资一个长期看跌的资产,哪怕是刚需也会非常谨慎购房,因为今年买需要50万,明年只需30万,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会觉得自住就无所谓,而是会选择等等。现在把钱变成房容易,但要把房变回钱可就难了。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叠加人口出生大幅暴跌,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房子是商品,卖不出去喊破天都没用。越到后面剩下还没买房的往往越没钱,购买力越弱,房价持续走低是肯定的。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实体经济才是真的利好。房子也是消费品,是用来住的消费品,只有炒房客想着买房升值的才天天幻想房子涨价,整天吹嘘房子。还说什么房价下跌就会对经济不好,你买个车是不是车行还要给你保价啊?不然经济就不好了?不可笑吗?还有就算货币贬值也不代表房价就会涨,这是房吹强行挂钩忽悠大家的。现在钱是更值钱了,货多了。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5
2025-04-02 18:54

一次严重事故就暴露了小米质量,竟然连电池都混用,这辆车智驾版,用的竟然不是宁德时代,难道还有别的杂牌电池混进来?

秦淮

秦淮

5
2025-04-02 13:58

这就很随机

bbkingbb

bbkingbb

5
2025-04-02 14:52

就算是宁德又如何。电芯都一样的,没什么技术含量,难就难在封装技术。比亚迪特斯拉都有自己的封装技术保证安全,小米一个组装厂,别说有没有封装技术,估计技术部门连采购标准都提不出来,就像买预制菜一样买个封装好的电池回来就装上了。

必跪冤

必跪冤

5
2025-04-02 14:36

这是准备找电池的责任了吗[横脸笑]

怎么就那么难搞

怎么就那么难搞

5
2025-04-02 15:43

电池缺陷目前解决不了,别管谁家电池短路就起火爆燃都一样的,而且这电池爆燃了扔水里也白搭,所以在电池没解决爆燃这个问题还是油车靠谱,

流金

流金

5
2025-04-02 14:04

有没有特斯拉的开100码的事故车拿出来对比一下,看有没有起火。

燃烧的蔬菜 回复 04-02 14:39
那是在市区,撞后立马就给路人救出了。如果他也像这个十五分钟才有人救,早成碳了!

南梁凤凰火 回复 04-02 14:57
那是他被拖出来早速度也不快。

嗯嗯好的

嗯嗯好的

4
2025-04-02 16:38

看看有多少米拖洗地吧。不过也可能是雇的水军。以前我一直用小米手机和米家东西。我说实话,确实烂,只能怪当时自己太屌丝。现在看到雷军那种吹牛皮嘴脸就反胃。

未休矣

未休矣

3
2025-04-02 15:13

小米车事故,驾驶人负完全责任。请记住事故的关键点:高速公路,辅助自动驾驶,巡航速度116公里(32米/秒),22:44分,施工借道路段,撞击时速97公里(27米/秒)。复盘事故经过:驾驶人夜间驾驶SU7走高速,开启辅助自动驾驶功能,巡航时速116公里(32米/秒)。因长时间夜间行驶,车内三人进入疲劳状态开始打盹(车机系统多次提示分心驾驶)此时车辆行驶至施工路段(高速施工时,在前方500米左右的应急车道上树立告示牌,并设置连续锥桶弧形逐道导引进入逆向车道)。因此时导向锥桶未侵入行驶车道,车辆继续保持116公里时速行驶––锥桶逐渐侵入车道––车机报警并减速––驾驶人接管车辆控制,持续刹车––车辆开始左转试图按锥桶导引进入逆向车道––因车速过快(27米/秒)变道失败,撞击水泥路障。车辆从施工提示牌处(500米左右)至事故发生前两秒(距事故点200左右),驾驶人没有提前控制车辆,说明驾驶人当时处于精神浑噩状态,直到被报警🚨声惊醒仓促操控车辆。此刻,限于当时所有综合因素,即使专业车手也回天乏术,悲剧就此发生。

狂奔的蜗牛弟1 回复 04-02 16:37
扯吧,它当初宣传的主动和被动刹车失灵是谁的责任?车门打不开是谁的责仼?

未休矣 回复 狂奔的蜗牛弟1 04-02 16:54
你看到着火的时候车门打不开了吗?还是着火的时候你就在车里却打不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