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海上漂着30多艘美国大豆货船,足足200万吨的货物正往中国赶。但尴尬的是,超半数

海上漂着30多艘美国大豆货船,足足200万吨的货物正往中国赶。但尴尬的是,超半数货船4月12日后才能到港,按照规定得交104%的关税。据说不少是中储粮采购的,到底能不能免税,还得等官方消息。   据新浪财经4月2日的报道,这浩浩荡荡的船队里,一多半货船要在4月12日后才到港。偏偏不巧,按照现在的规定,到港时间在4月12日后的美国大豆,得交104%的关税。   想象一下,货船在海上日夜兼程,结果一到中国港口,关税直接翻了一倍还多,这成本压力得多大?   估计船主和货商心里都在“打鼓”,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就早点出发,也不至于卡在这个节骨眼上。   更有意思的是,这批大豆的“身份”也引发不少猜测,有消息说,其中不少是中储粮下的订单,中储粮作为咱国家粮食储备的“主力军”,采购这么多大豆,肯定是为了保障国内粮油市场稳定。   但现在关税高悬,到底是按规定交税,还是有别的处理办法,大家都在拭目以待,也有小道消息传,说不定会给这批大豆免税,但官方还没个准话,一切都还扑朔迷离。   美国是全球大豆出口大国,咱中国又是大豆进口大户,每年都从美国进口不少大豆,主要用于榨油、做饲料。   美国大豆产业对中国市场依赖度极高,这次200万吨大豆火急火燎往中国运,就是最好的证明,可贸易政策一变,市场立马“变脸”,关税成了悬在买卖双方头上的一把“剑”。   对咱普通老百姓来说,这批大豆的命运也和咱生活息息相关,要是关税落地,大豆成本增加,食用油、肉类价格说不定也会跟着涨。   到时候去超市买瓶油、称斤肉,花的钱就更多了,但要是真能免税,市场供应稳定,那估计就没啥事。   200万吨的美豆赶趟来华,关税大棒悬头顶!这波免税还是硬扛?你觉得结局会咋样?留言讨论!点赞转发看结果,关注我紧盯贸易动态! 参考资料:新浪财经——市场‖最后的机会,200万吨美豆飞驰中国!近半数面临10%关税,美豆对华依赖度远超中国

评论列表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266
2025-04-11 19:50
你去看刚刚出的细则,4/10 12.01前出港,5/14前到港的按照老税率

用户10xxx74 回复 04-12 05:38
自媒体的报道当笑话看就行了

孤狼 回复 04-12 08:16
性质不大一样,国企的关税,不过是左兜掏右兜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209
2025-04-12 01:23
要来个卵啊,都是转基因的东西

聆枫 G 回复 04-12 08:19
所有饭店炒菜的油,都是转基因大豆油,二十升一桶的规格。价格在一百五左右。

崔炳辉 回复 04-12 07:05
进口的大豆主要就是饲料和榨油。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49
2025-04-12 01:38
那些商家专进口转基因,危害国人,,,

悠然 回复 04-12 12:54
本来就是,搞餐饮的都知道

优优悠悠 回复 04-12 19:48
这个货把矛头从美国转移到中国进口商,目的真阴险

平凡
平凡 103
2025-04-12 07:05
以前村里一望无际肥沃的耕地,北地种粮食:如小麦,玉米,大豆。地埂两边种高粱或者绿豆,豇豆。西地种蔬菜:豆角,黄瓜,西红柿,空心菜,花生,大白菜等。东地还有一些地比较远:只能种地瓜,花生。

鲨鱼 回复 04-13 06:52
种多了没人收购,自己也吃不了这么多。

水果 回复 04-13 10:46
各地方多的是洋米,洋面,头几批还没有吃完,外洋大轮船又有几批运来了。

塞上明珠
塞上明珠 101
2025-04-12 11:04
先搞懂它是离岸价到岸价还是信用证再看热闹吧,假如中粮做的是离岸信任,人家货物出港就概不负责了,剩下的不是你的事就是保险公司的事。以米国那帮人的狡猾,会是哪种结果?猜测这种损失,只要是在海上的,除了他们急需的涉及国防的物资,大部分都会是这边的损失。他们没有东西会难过一段时间,但损失不会那么大。这是一场我们不接也得接的仗!特没谱就是想同时出两手,一手向全世界讹诈,一手用打乱消费秩序来刺激米国国内的老百姓强调发展自身制造业的重要从而达成他的政治目标。

用户16xxx20 回复 04-12 19:30
你看看国家经济法 离岸之后都跟老米没关系了 净是不懂的瞎写凑热度的

用户17xxx40 回复 04-13 12:56
看问题透彻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97
2025-04-12 02:30
转基因大豆玉米连老鼠都不吃,本人亲身经历,传统玉米被老鼠吃光,转基因玉米基本不吃,由此可见转基因有毒!![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塞上明珠 回复 04-12 11:12
我们前几天才审批了九十多个大豆玉米转基品种。。。

醉卧欢场你最强 回复 04-12 09:05
想多了,现在街上摆摊的,路边的饭店有几个不是用转基因油的,这些转基因的东西早就渗透了

caijun13145
caijun13145 55
2025-04-12 12:18
1.关税是针对于卖方的,我们按约定的价格买入,而不是关税政策后的价格,如果对方不同意,那,请原路拉回去! 2.既然是储备粮,晚一两个月储备也无关痛痒,可以寻找替代供应国,这个替代国,相信国家战略里有不止一个备选供应国! 3.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硬气,让猴子们看到举起了菜刀,就一定会有鸡被杀,往后才不会有立陶宛这类敢和不是一个等级的叫板! 4.要给国际上还不太敢于和川普作对的国家做好榜样!

光影 回复 04-13 10:31
关税是购买方交啊

caijun13145 回复 光影 04-13 13:28
去查一下哦,国内出口大多是FOB(意思只管给货,清关运输保险一律不管)模式,进口大多为CIF(类似于只管收货这步,其它不管)模式,

角落中的碎梦
角落中的碎梦 52
2025-04-12 03:07
屁都不懂就出来骗流量,这个是按照离开港口时间来算不是按照到港口时间算

用户15xxx74 回复 04-13 10:33
关税是针对进口货物,离港相当于出口,到港才属于进口,学好海关相关法律法规才出来装B吧。除非与出口方签订CIF、DDP等贸易方式,不然关税都是购买方承担。

用户17xxx43 回复 04-13 09:22
说了你也不懂,搞清楚才评论行吗?报关和码头是两回事,自己去学习一下行吗?了解清楚在说,我没义务教你的,你这样别人觉得你很外行,都不想搭理你。

FDZR
FDZR 51
2025-04-11 17:40
直接卖其他地方了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48
2025-04-12 02:26
全球最不缺的就是大豆,巴西要乐坏了[滑稽笑]

用户16xxx12 回复 04-12 05:49
属于美国财团的

junzhang08110 回复 04-12 05:38
没打关税战前中国50%大豆从巴西进口,你多看看新闻,别自以为是

汤可
汤可 42
2025-04-12 04:21
转基因食品留给美国人自己吃

663686 回复 04-12 20:23
美国太坏,种植转基因只卖到国外?

阿伟
阿伟 32
2025-04-12 03:22
国企采购的担心什么?都是消费者买单的

仰望星空 回复 04-12 10:28
不要不行啊,没有买卖啥由头搞钱

阿慢 回复 04-12 09:38
绝大部分都是离岸付款,已经付过货款了,想避税只能让船开都第三国。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32
2025-04-12 02:26
趁着这次机会把本国大豆重新做起来,反正现在的人也是油盐过量

™一世孤獨™ 回复 04-13 09:30
玩起大豆来,粮食价格翻倍,有必要吗?当年粮食战争中国就是舍弃了大豆保护粮价,毕竟国内耕地面积有数的,要养活14亿人,毕竟豆制品可以不吃,但是饭不可以不吃。

白天不懂夜的黑 回复 04-12 12:21
你怕是不知道中国以前是大豆出口国,被资本玩坏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9
2025-04-12 01:13
不懂不要出来丢人现眼,到港时间不是你认为的就是反制生效时间!
留恋苍穹
留恋苍穹 23
2025-04-12 06:34
现在饭店里,小吃摊,有9成都是用的转基因油,你能躲得开?

悠然 回复 04-12 12:58
吃猪油,花生油,不香吗?转基因大豆油不要也罢

用户16xxx57 回复 悠然 04-13 09:56
你的猪喂的就是转基因玉米和豆粕

用户29xxx75
用户29xxx75 17
2025-04-12 01:23
免不免税都无所谓了,从左边口袋放到右边口袋。
国际新日通
国际新日通 16
2025-04-12 05:08
转基因大豆
爱辣U
爱辣U 13
2025-04-12 03:11
还是吃猪油好,大家可以做实验用猪油和大豆油分别涂在不锈钢和木板上过段时间大豆油会变硬猪油就不会,猪油就是脂肪高点,那些专家都是为了利益说吃动物油不好

XXX 回复 04-12 22:26
知道什么是板油不?知道猪油自己熬不?

zyfzhang 回复 XXX 04-13 07:32
我还知道需要用嘴吃。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3
2025-04-12 06:54
不要意淫了,中国关税是按照出港时间算的,只要4月12号前发货了,5月20号前到中国的都不加税
羌管悠悠
羌管悠悠 12
2025-04-12 07:06
这个节骨眼上抓紧时间采购这么多,应该严查一下是否里通敌国。

斩龙 回复 04-12 09:58
手里的美元多的花不出去了而已,要不谁买美国否

初见 回复 04-12 18:51
有点脑子行不行,美国的货轮到国内要半个月,4月12到岸的货轮说明3月底就买了。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1
2025-04-12 08:16
经商有赚就有赔,没啥大惊小怪的,赚钱的时候也没见给谁多发一点,赔钱凭啥国家买单?
逍遥仙子
逍遥仙子 8
2025-04-12 07:10
个人建议,关税前成交订单的不在加税范围,属于正常贸易期,关税后的按新规交税。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8
2025-04-12 03:52
农产品增税是增谁的税?谁来回答我?

zyfzhang 回复 04-12 06:45
惩罚性的关税就是国家阻止某些国的货物交易,当然也存在主动和被动报复。

用户87xxx27
用户87xxx27 7
2025-04-12 08:19
转基因大豆来毒害中国人民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7
2025-04-12 09:23
没关系的,直接在海上榨油,油渣扔海里喂鱼,等鱼大了再捕捞,不就利润最大化了,有的可以磨成粉,冲豆浆,船员饿了可以做豆腐,又营养有便宜

情难抑梦蹉跎 回复 04-12 12:39
什么样的人才能有你这种脑回路?城里人都要脚丫子想事?大豆来了,先榨油,榨油之后的残渣才是养殖业的饲料,你特么都扔海里了,动物吃你啊?

波哥
波哥 7
2025-04-12 08:41
大豆油吃不得,以前不吃大豆油癌症病人少,自从开始进口大豆榨油,就越来越多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6
2025-04-12 00:49
我们迫切需要的就免税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6
2025-04-12 11:29
自霉体本来就是扯蛋的多。
雪中悍行刀
雪中悍行刀 6
2025-04-12 08:22
交税也是进国库,这是好事,国家有钱就是老百姓的福气,底气,希望企业多多交税

仰望星空 回复 04-12 10:31
怪不得山东人喜欢考编...你不知道税用在哪里也应该能感受到啊

重机
重机 5
2025-04-12 07:43
这个容易左袋入右袋咁间单的数学题小偏都不会计,出口有退税,进口也可以退税。
zf269068
zf269068 5
2025-04-12 03:03
国有的税收肯定少,放行也不奇怪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5
2025-04-12 08:22
中粮储只是最后的老板,中间商这回要把一年的利润都赔出来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5
2025-04-12 10:56
转基因食品!就该抵制!只有奸商和汉奸才会做这种灰心事
天才少年不迷茫
天才少年不迷茫 4
2025-04-13 04:39
让这批大豆走台湾海峡,然后直接收了不用给钱,对外宣承让海盗抢了[开怀大笑]
Michael He
Michael He 4
2025-04-12 07:15
应加关税,让供应商出关税,货不能按时送达,按合同罚?

叽里咕噜 回复 04-12 07:56
美国只出口一千亿到中国,而中国却出口五千亿到美国,看谁罚的赢,反正罚的不是你的。你去看看这次中国倒闭了多少外贸企业?

路桥轉桷
路桥轉桷 4
2025-04-12 14:38
出港的没事。咱不像美国人立刻。这也不是人为给企。制造麻烦。
大雨辰
大雨辰 4
2025-04-12 09:22
“在运货物”是按老关税执行的
老虎杠子虫儿
老虎杠子虫儿 4
2025-04-12 04:05
秀智商,小学老师都替你急
用户98xxx30
用户98xxx30 4
2025-04-13 04:43
转基因大豆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4
2025-04-12 09:51
全是转基因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4-12 06:37
骗流量?已经离港的不在提高范围,自媒体就是什么都发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4
2025-04-12 20:32
要是船到泰国卸载了,再运来。这个怎么算呢?有没有这种可能
cj
cj 4
2025-04-12 17:55
决定不能免,如果免了就开了先例,就可以别人任人宰割
咯咯
咯咯 4
2025-04-12 17:30
去趟巴西,再拉回中国
鸭力三大
鸭力三大 3
2025-04-11 20:09
叼,关税是为了什么,还去抢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4-12 08:18
唉,这食物,加200%吧,美国造孽啊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3
2025-04-12 09:19
停止美国的大豆进入中国市场,美国是转基因的大豆,中国人本来就不喜欢美国的大豆!
cuiy
cuiy 3
2025-04-12 09:37
又造谣,中国给征税前已经从美国出港一个月内到达的商品,继续豁免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4-12 09:01
买家交税、
陈晨
陈晨 3
2025-04-12 13:32
关税中粮买单吗?
扁舟
扁舟 3
2025-04-12 09:24
提起大豆,不得不提山东县城
兜兜转转停停
兜兜转转停停 3
2025-04-12 07:13
4月11号发的文章,你这信息真够鼻塞的,早就明确按离岗时间算了

小花 回复 04-12 08:07
自媒体😂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5-04-12 14:37
姑且按出港时间算,即便不是,真是中储粮的,也不过是国家的钱左口袋装右口袋而已,多了一遍纳税和拨付的环节。以后堵住不进口美货的渠道就行。显然作者不懂戒指时间~
君合吴
君合吴 3
2025-04-12 10:20
不懂就不要乱发贴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3
2025-04-12 14:43
路上的看报关时间,往下的还是原先的操作呗,巴西,阿根廷等大豆生产国把美帝大豆通通吃下,然后把本国出产的大豆全部销往中国,顺路赚个差价。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4-12 04:23
质量不符合进口标准,退回去
589999
589999 2
2025-04-13 09:06
这个要是让我来出主意,肯定是免税了。第一,是我们需要的物资,二,是国企采购,三,是关税落地前出港的。。对于关税落地后出港的那就是原则问题,一律收104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2
2025-04-12 07:55
自媒体笑话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4-12 10:34
打个比方中储粮是儿子,国家是老子,儿子高价买,多付的钱进了老子的口袋,既然已经下了单的有啥关系
双鱼儿
双鱼儿 2
2025-04-13 04:42
中储粮是央企还是民企?
用户23xxx74
用户23xxx74 2
2025-04-12 11:46
转基因食品
TNT
TNT 2
2025-04-13 01:04
不懂装懂,胡说八道,把国家政策弄明白了再写作业吧。
雁渡寒潭
雁渡寒潭 2
2025-04-12 09:50
关税是交给国家的,没必要免
zzix_cn1
zzix_cn1 2
2025-04-12 10:44
原路退回。
思维
思维 2
2025-04-12 21:50
为涨价找借口而已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04-12 08:36
人吃和猪吃转基因都是世代之害。
风往北吹
风往北吹 2
2025-04-12 12:34
说的是离岸日期,非到港日期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2
2025-04-12 14:19
请问大家明白转口贸易是什么意思?
白@生
白@生 2
2025-04-12 07:37
交就交了,央企自家人,左手转右手。以后进口自然会减少。
用户48xxx84
用户48xxx84 2
2025-04-13 07:52
到香港或者海南不就行了
风吹落叶
风吹落叶 2
2025-04-12 10:40
大豆油不吃也罢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4-13 11:41
不纠结,关税委员会早就宣布,已经在路上的不受新的关税标准约束。
心猿意马去
心猿意马去 2
2025-04-12 06:52
作者是收了钱的,
qdsomke
qdsomke 2
2025-04-12 09:36
这是食用油要涨价的借口吧
竹梢拂月
竹梢拂月 2
2025-04-12 18:28
相信中国人的智慧,不要杞人忧天
糊涂更难得
糊涂更难得 2
2025-04-12 09:48
转基因大豆
草上飞
草上飞 2
2025-04-12 15:32
扯淡吗?30 多艏,200 万吨,一艘不到 10 吨,你二傻呀

用户23xxx32 回复 04-12 18:52
没见万字,是200万吨,不是200吨

两条腿
两条腿 2
2025-04-13 06:17
应该说到做到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
2025-04-12 07:48
这有什么中储粮的免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04-12 09:35
只要出货价不变,不会影响消费价
匆匆忙忙
匆匆忙忙 2
2025-04-12 07:37
生意都是有赚有赔,
用户95xxx58
用户95xxx58 2
2025-04-12 16:50
转基因大豆,不要不要
用户94xxx00
用户94xxx00 2
2025-04-13 06:55
不免,晚到一秒必须值行新税
HN潇湘水
HN潇湘水 2
2025-04-12 10:12
要鼓励农民种地,鼓励农民养猪,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4-12 12:42
中国人不要吃美国的转基因食品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2
2025-04-12 10:51
千万不能破坏自己定下的规矩,可以先征收关税,从其他地方补贴中储粮。
侖哥
侖哥 2
2025-04-12 12:31
这波大豆容易解决,卖方自己负责关税,交了关税就可以入关,买方收货,不同意就拒收,如果怕定金打水漂,就全部扣押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5-04-13 07:26
央企国企谈什么损失,下个月补贴就到账了[捂脸哭]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2
2025-04-12 12:08
美国平原多,农业基本全是机械化,出口的玉米,大豆多数又是转基因品种,产量高,成本低,加上运输费都比国内粮价低,可想而知为什么国内农村种地不挣钱。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2
2025-04-13 15:52
农机和化肥已让粮食产量大增,再不怕没粮就怕没钱。
丨何福丨
丨何福丨 2
2025-04-12 15:53
不是都说了?俺报关日期算,只要是加税前离岸的都不会加税。。
奋斗不息的岁月
奋斗不息的岁月 2
2025-04-12 20:06
已离岸的是到五月份。
蓝天
蓝天 2
2025-04-12 15:47
按规定办
tb082060100
tb082060100 2
2025-04-13 08:34
这个嘛,按出港时间算。
影子摩挲
影子摩挲 2
2025-04-13 12:51
200吨豆子能值多少钱,几个亿吗?搞得有那么夸张吗?
游侠
游侠 2
2025-04-13 11:11
转基因大豆吧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2
2025-04-13 14:34
转基因大豆吗?沉海里好
朝轮
朝轮 2
2025-04-13 14:02
中国农户大豆卖不好价还进口
德华新视听
德华新视听 2
2025-04-12 13:11
确定是你200万吨???一次性??最大的船也就一次能运30万吨,何况这种大船全球六1膄
绝对无聊阿
绝对无聊阿 1
2025-04-12 06:45
没有那些豆子 肉 油 要涨50%

我去买个橘子 回复 04-12 12:24
离了美国,就会死了?不会从其他国家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