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大清早笑死中国把美国制造业弄流产了[允悲] ​​​

大清早笑死

中国把美国制造业

弄流产了[允悲] ​​​

评论列表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667
2025-04-15 11:01
以前一般是按照封装地算产地,比如台积电在美国的厂生产晶圆,封装前的蚀刻,电路等都在美国生产,然后把半成品拉倒越南进行封装,再出口到中国,就可以绕开中美之间的关税。现在中国设置的这个就是溯源,只要晶圆生产地为原产地,就没法通过第三国封装来绕过关税了。既可以防止国外成熟制成低价向国内倾销,又可以限制一些芯片厂商去美国设厂。比如前一段时间台积电去美国投资设厂,现在因为中美关税的问题,未来在美国厂生产的芯片进入中国,成本会远远高于在其他国家设厂的成本,中国这一招精准的打击一些要去美国本土设厂的芯片生产企业

用户12xxx12 回复 04-15 20:55
讲的很清楚,感谢科普

海鹏 回复 04-16 17:09
呐,这个就叫专业

迟迟迟
迟迟迟 162
2025-04-14 23:12
美国搞制造业回流,安排半导体厂商在美国设厂,现在我国对美国原产地产品征高关税,如果芯片的晶圆制造环节在美国完成,那么该芯片及其下游产品将被认定为美国原产地‌,一些半导体厂商为了避免中国征收高关税就不能去美国设厂,台积电估计被吃瓜捞了。

用户10xxx43 回复 06-26 16:54
粗粮自己会造,没事。[滑稽笑]

QwQ晴天 回复 05-02 19:34
和小米关系是有,但不大,像手机芯片产地是台湾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109
2025-04-14 21:43
差点看成,大清早死了

北山 回复 06-05 03:16
一样啊

用户97xxx42 回复 北山 06-16 11:15
同样,还纳闷呢,跟大清朝有什么关系!

随风远飘
随风远飘 84
2025-04-14 23:47
谁去美帝建厂生产,劳资就给你搞流产~[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6xxx15 回复 04-16 14:22
亮剑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69
2025-04-14 21:44
刚怀上就弄所以美国佬的制造业就这样流了
胡铁花
胡铁花 37
2025-04-15 22:47
大豆都要查基因序列了,防止老美转手第三国卖给我们

最菜的菜鸟 回复 06-11 17:50
这个无需破,中国和巴西的市场体量完全不对等的。。多也就多出一个巴西整体市场的体量。。。做大事。这些都是必须容忍的,否则你永远有伤不完的脑筋。。没那必要。。

驳虎 回复 06-30 12:33
但凡有进出口,都会抬高成本!再说了,就算巴西进口霉豆自用,那三瓜俩枣的,能用多少?

金苹果
金苹果 33
2025-04-16 14:49
意思是三星在西安的制造的芯片,可以算国产的,免税了!😅

流年染指悲伤 回复 04-20 03:33
美国加关税也是针对的这些企业,就是要逼着这些企业离开咱们国家,结果咱们反制就迫使这些企业只能留下了

用户30xxx61 回复 04-20 12:14
不是免税只是在中国生产的不需要加征现在的关税

赛赛
赛赛 23
2025-04-16 06:15
好!这对国内芯片企业提供了强大的保护。
hee
hee 21
2025-04-15 07:03
美国制造业这波操作,真是自己作死,还怪中国抢生意 真无语
金多多
金多多 19
2025-04-15 22:44
一句话:谁用光刻机,就给谁加高关税!

爬牆等紅杏 回复 04-16 13:51
这理解错了,是谁在美国生产,就1给谁加高关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卓然 回复 爬牆等紅杏 04-29 17:06
放大招啦[赞]

笑春风。
笑春风。 18
2025-04-14 17:24
哪位大佬给解读下?

用户10xxx34 回复 04-15 16:06
在哪制造就认定为哪国商品,比如台积电在美国造的芯片就被认定为美国货,要加征关税。在台湾省造就认定为台湾货,不需要额外加征关税。

凌乱龙 回复 04-14 18:19
美国要求这些企业在美国建厂生产高科技产品,我们肯定对着干了[doge]

真空
真空 18
2025-04-16 14:37
咋这么不小心呢?咋还把美国给整流产了呢?[滑稽笑]

公 子 回复 06-10 15:23
😂😂😂

容我再想想
容我再想想 14
2025-04-16 07:08
我看标题在想。大清为啥笑死

暗袖留香 回复 04-20 09:52
你这孩子知道自己写作文为什么总是不合格了吧

罗曼底
罗曼底 14
2025-04-17 11:53
流片地是指半导体晶圆制造工厂(代工厂)所在地,具体指的是芯片设计公司完成电路设计后,通过光刻、蚀刻、离子注入等工艺在晶圆上制造出实际芯片的地点。这个术语主要用于描述半导体制造的最核心环节,涉及到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例如,台积电代工的芯片即使在中国大陆封装,原产地仍为中国台湾;若在美国流片,则需按美国原产申报。按照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此次的通知,半导体产品进口报关时按照流片地申报关税,只要是在美国流片的芯片,在进口时就要被加征关税。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04-18 06:48
这是给自己找台阶了 不然高通芯片全部涨价一倍 小米 OPPO 和车载芯片全部都得加税 老百姓买不起手机和汽车 本来经济就差 结果更差了

用户30xxx98 回复 07-08 16:58
系统和app不乱更新,其实手机性能早就够用了,就是有计划的淘汰旧产品

用户21xxx03 回复 06-29 15:52
叛徒,一通乱打就好了吗?蛇打七寸,打中要害就行。

五味源
五味源 9
2025-04-16 18:06
某偷要气死了 买办总归是美帝的走狗

一转身┃一辈子 回复 04-17 23:00
某米

Aujourdhui 回复 04-20 03:43
偷中兴那个?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8
2025-04-16 10:17
又是帮美国去工业化的一天[呲牙笑]
曾哥
曾哥 8
2025-04-16 18:07
什么?我大清亡了?
dancingstraw
dancingstraw 7
2025-04-20 05:25
曹老板在美国睡的还好吗?

用户16xxx96 回复 04-20 11:49
曹老板不生产半导体

zyfzhang
zyfzhang 6
2025-04-17 10:27
最好还要出台一个关于美国技术的认定规则,只有美国本土出品的产品算美国技术,他国买断设备生产的产品中国不承认美国技术。
MA002
MA002 6
2025-04-16 20:19
这就对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A心在遠方^
A心在遠方^ 6
2025-04-16 05:10
政策还是给台积电和高通开了后门,不用征关税简单点讲,“苹果A芯、高通、英特尔、英伟达、A只有英特尔最终会受到关税制裁,其他4家都是在台积电或三星做的流片,不会受到美国关税政策制裁影响。

在吃药的懒癌晚期 回复 04-17 12:11
不,台积电不是搬去美国了,还是都会受影响的

木烟逸燃 回复 在吃药的懒癌晚期 04-17 23:10
又没事,只要在台湾流片就没事阿,说白了就是告诉台积电,美国产大陆卖不出[滑稽笑],不能用中国市场给美国台积电赚钱。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6
2025-05-20 17:49
像汽车一样,搞个关税几十年,国产车就起来了。想想90年代一台桑塔纳快20万,相当于现在的200万。所以中国各种汽车厂合资车厂百花齐放。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6
2025-06-10 20:15
打蛇打七寸!
有一个朋友
有一个朋友 5
2025-04-16 13:16
懂王:让制造业回流美国 老中:回流你爹,谁在美国生产谁别做中国生意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5
2025-04-16 09:53
考虑下用此法对待其他美国产业!
1949   谁
1949 谁 5
2025-04-20 10:00
说明国内半导体产业突破了,你老美原来限制我,现在我不用你了,把你半导体制造业从根上卡死,想绕开关税也绕不出来,不管你在哪里封装,只要是你美国流片的就给你加关税,搞死你丫的,想绕开关税就别在美国开厂,不在美国开厂美国制造业就更衰落了,在美国开厂就卖不出来,自己看着办
顾哥
顾哥 5
2025-04-28 20:29
1,中国消耗占世界40%以上芯片。2,中国芯片现在低端大部分已经可以国产只有部分高端芯片还有巨大需求。3,美国加税以后美国芯片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中国厂商都不要了。4,中国宣布不在美国生产的芯片不在加税范围内。5,美国想把芯片行业弄回美国。但是美国自己没什么消耗芯片的产业。综上所述,美国本来不多的芯片厂商会大批量离开美国要不然连卖都卖不出去。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4
2025-04-12 21:49
日本、台积电已经限制高端芯片供应了

木烟逸燃 回复 04-17 23:15
所以我们开始限制美国工厂在低端和中端市场赚我们钱啊,让美国工厂只能享受制造高端芯片的荣光。我们行业就是这个模式,美国与日本占据80%以上高端市场,剩下的20%高端市场,然后中低端全是中国企业的[滑稽笑],而且今年我们出口美国的产品基本停了,特斯拉如果使用美国产电机,成本就会起飞[滑稽笑][滑稽笑]

喵!我是猫 回复 04-16 16:04
低端的我们大量倾销欧美,堵死他们低端市场,这样他们同时丢掉中低端和高端,看他们死不死

用户44xxx78
用户44xxx78 4
2025-04-15 12:28
谁和我解释下流片地是什么意思

爱的心情 回复 04-17 10:42
deepseek

田小哥 回复 04-16 23:15
芯片生产主要过程:设计,流片/蚀刻,封装。设计流片蚀刻技术含量高,封装要求低。。以前在美国流片,越南封装就算越南货,现在哪里流片算哪里关税。

用户41xxx42
用户41xxx42 4
2025-04-16 14:29
六年前,老美这样来一下鹿死谁手还不好说。现在给了中国六年的准备时间,包括高端芯片的所有东西,中国完全有替代品。在打下去老美绝对损失惨重。拜老头也算给中国嬴了时间,国运昌盛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4-19 15:04
靠,以为大清笑死了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3
2025-04-17 09:14
如果这些孙子去墨西哥建厂生产初制品,然后进入美国深加工,然后从第三国进入中国怎么办?用美国以前对付我们的方法,给墨西哥晶圆也加上关税!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4-17 12:51
好笑吗
从此路人
从此路人 3
2025-04-17 00:16
芯片进口大国,市场在我。要脱钩,台积电可以把芯片卖给美国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4-17 07:24
只有美国成天无能的口嗨制裁,
zsj671031
zsj671031 3
2025-04-17 20:41
把台积电搞死再说,汉奸企业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3
2025-04-20 10:03
作为高科技企业的小米 提点价格不过分吧?
一叶扁舟
一叶扁舟 2
2025-04-14 22:54
能不能说清楚一点?

湾岸海豹 回复 04-18 10:12
还是在台湾啊。你觉得关税战之下,台积电会不会放缓或延期在美国建厂的速度?

沙子 回复 湾岸海豹 04-18 11:04
早就在美国建厂了。

一往无前
一往无前 2
2025-04-15 19:58
还好
爬牆等紅杏
爬牆等紅杏 2
2025-04-16 13:52
通俗的理解:谁在美国建厂生产,就给谁加关税
用户34xxx61
用户34xxx61 2
2025-04-16 16:49
大清是笑死的?
曾师傅
曾师傅 2
2025-04-17 10:22
大清,关大清什么事?
will
will 2
2025-04-16 13:43
也就是美积电的 高通 苹果 intel AMD 我们都用不起了。台积电没事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2
2025-04-16 16:30
意思就是我们是芯片消费大国,别管你哪国企业,只要产品不是美国厂生产的,就没有重税,你们回流个毛。
短消息
短消息 2
2025-04-17 09:58
所以中国的产品通过别的国家中转到美国也不行。不要再喊中转了。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2
2025-04-18 14:00
我的地盘我做主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
2025-04-23 06:48
呕吼去对面建厂的卖不回来了呀[doge]
国宝级精神分裂实验对象
国宝级精神分裂实验对象 2
2025-04-25 09:59
本新闻我每个字都认识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2
2025-05-12 21:42
英特尔深受打击
墨非
墨非 2
2025-05-13 18:31
芯片反制裁?
无赖的流氓
无赖的流氓 2
2025-05-21 16:37
把堕胎药当饭吃!不流产才怪!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2
2025-05-24 11:20
所以3纳米的玄戒芯片马上就成了。
Anspor
Anspor 2
2025-05-26 09:57
简而言之就是:大美要芯片制造业回流,龙哥阻止它回流,在大美生产的统统要给过路费才行。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5-27 23:56
某米还算国产吗?
武汉一把刀
武汉一把刀 2
2025-06-03 16:29
目前除开热战所以的招都会来的,炎黄子孙们要准备好。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团结就是力量!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2
2025-06-03 21:10
和台积电有啥关系?台积电就负责生产收代工费,其他销售都是芯片厂家的事情

用户21xxx03 回复 06-29 16:03
但台积电在国内生产的不收关税,在美的就收,芯片厂商会要求台积电不在美生产,那美的企业回流就受阻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2
2025-06-09 00:40
有点懵,不是一直说要把外企都赶走吗?
逆时针
逆时针 2
2025-06-13 19:36
你抛弃我,我也抛弃你的,你让我难受,我也不让你好过,who怕 who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2
2025-06-22 13:38
中美对决,搞得这些立场不稳,没有远见的企业疲于奔命!耗死这些两面派!
玄蓝风
玄蓝风 2
2025-07-02 06:52
大清笑个屁,满遗最见不得中华崛起
太子辉
太子辉 2
2025-07-02 11:00
方法总比问题多
尚平
尚平 1
2025-04-15 16:12
我还真就看成大清死了😂
小刀
小刀 1
2025-04-16 10:26
小米要哭死了
爱你有多爱
爱你有多爱 1
2025-04-17 15:56
只有台积电左右受伤都世界达成了[滑稽笑]
奶爸2019
奶爸2019 1
2025-04-16 11:40
还指望回流[滑稽笑]
海风涩涩
海风涩涩 1
2025-04-17 08:32
特朗普为中国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An七十亿分之一
An七十亿分之一 1
2025-04-16 13:18
论下棋博弈,还得是咱
留心蝴蝶贱
留心蝴蝶贱 1
2025-04-17 10:26
大清早笑流产了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
2025-04-16 15:52
是的,大清,是很早以前就笑死的
my god
my god 1
2025-04-17 18:25
打击生产地为美国的工厂!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5-04-16 13:11
还没成形,就用打胎药给打掉了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1
2025-04-17 09:45
也顺便为国产芯片发展助力,因为国产芯片良率未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成本上必然比较高
mono
mono 1
2025-04-17 07:52
芯片好看都是中国台湾省流片
FY
FY 1
2025-04-17 18:25
没想到老特好日子不想过 居然想打螺丝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4-16 17:45
出口转内销也干不成了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5-04-18 07:52
是美国自己把自己的制造业毁灭的,别老是牵扯到中国
大浣熊
大浣熊 1
2025-04-18 09:07
其实很多时候,政策很好,想法很好,更要紧的是执行
八戒
八戒 1
2025-04-19 10:36
打得漂亮
雨衣
雨衣 1
2025-04-18 09:39
我们是世界最大半导体购买国就是那些半导体公司的活爹,我们不买他们要么倒闭要么喝西北风,掐脖子也已经不管用了。
用户20xxx86
用户20xxx86 1
2025-04-20 09:49
流片是个什么专业词?谁能帮帮忙解释下
hyxswy
hyxswy 1
2025-04-20 13:58
百姓买不起汽车,你说笑话呢。现在的汽车人太多了,到处堵。
oil
oil 1
2025-04-20 11:44
大清是笑死的?我历史没学对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4-20 15:47
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4-22 12:17
美国想制造业回流,活下来才有机会。这样一搞。它活都难了。还怎么回流。
Joseph Zhang
Joseph Zhang 1
2025-04-28 21:58
[开怀大笑]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1
2025-04-30 23:42
美国吹牛涨大了肚子,假孕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1
2025-05-02 17:01
如果有需要,哪怕往你国家过个路,都有可能会被认定为原产地。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
2025-05-18 13:51
不都降下来了么!关键是美国人工贵!
西風笋干
西風笋干 1
2025-05-23 15:10
台积电输麻了,一根筋变成两头堵了
浮尘
浮尘 1
2025-05-24 17:12
这不小米芯片和联想芯片就出来了嘛。定制=自研。
kkk
kkk 1
2025-06-04 01:23
所以出了玄戒?
火花
火花 1
2025-06-03 12:23
这次台积电尴尬了[滑稽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6-14 22:06
标题隐含"大清"二字又不敢明说出来因为太臭。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 1
2025-06-17 07:50
囯产手机用的高通芯片全变成非美国产的了,也不用收美帝的对等关税了
啊宁
啊宁 1
2025-06-21 00:35
看不懂呢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
2025-06-29 13:00
笑,再看看怎样笑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1
2025-07-01 19:20
是什么事让大清一早笑死了,好好说道说道
一枚小可爱
一枚小可爱 1
2025-05-05 15:25
只能用国产的呗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1
2025-06-03 22:20
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