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崇祯如何做才能拯救明朝? 一、烧死张嫣和周皇后,大量弄死宫女,不用太医,在后宫

崇祯如何做才能拯救明朝?

一、烧死张嫣和周皇后,大量弄死宫女,不用太医,在后宫每晚上都要换个地方睡,即游击睡。 二、锦衣卫一定要用一个真正忠于自己的人。 三、引导文官斗文官。 四、不上朝。 五、用阉党打压东林党。 六、封自己为大将军。 七、建立豹房搞军权。 八、规定北方农民用实物缴税。 九、派锦衣卫到北方难民群里面到处吹牛逼,海外土地肥的流油,到处都是荒地没人要,粮食一年三熟,水果到处都是,野生动物多到泛滥,遍地白银黄金,土著还在用石头武器好对付。 十、对出海的流寇贩卖赎罪卷,钱到位可以赦免以前罪责,钱足够可以买官,甚至买爵位,不过官位爵位都设在海外新开的领土上。 十一、公开号召北方士绅出资入股海贸事业,把钱交给毛文龙搞海贸兼做海盗王赚大钱,让毛文龙组织北方难民出海搞钱。 十二、全民义务兵役制,再对皇室宗亲按人头给白银加粮食,主打一个活命加稍微体面的生活,只封嫡长子一脉,其余逐渐降级。对付文官要先建军校,掌握军权再让军队入阁,不服的咔嚓一批,岁数大的回家养老。

总之,先保命,再搞钱,然后再跟文官斗,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评论列表

夜寒如水
夜寒如水 133
2025-04-25 11:32
想多了 当一艘大船开始沉没时 那就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就能阻止的 一个国家已经腐朽到一定程度那就算是皇帝也没办法 毕竟各种利益的盘根错节不是几道旨意下去人家就会执行 又不是在玩战略游戏 这种情况下只能把利益阶层打碎重塑管理体系

GuiltySick 回复 04-25 23:14
你把一整个大明沉了才叫造船,建立一套全新的体系,所有人的利益再重新分配,那才叫造船,最直接体现就是能解决二百年土地兼并问题,崇祯无论丢给谁,本质就是在就是大明就烂船上补,你解决不了困于三百年大统一王朝灭亡的根源,土地兼并。

年华 回复 04-25 18:14
明朝从朱元璋封儿子做王,把天下百姓当奴隶,把文官这个士集团定位能用不能信,就注定文官集团会杀皇帝,重开始就已经出现问题了

我爱学外语
我爱学外语 69
2025-04-25 12:19
说该如何拯救王朝末日的,也不想想你们的能力、受到的教育、所处的位置,给你你个公司都有可能搞破产,更何况主宰华夏,上来就杀前皇后,自己的亲嫂子,妥妥的暴君,崇祯还能坚持17年,给你17天就被淹死在湖里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花火 回复 04-27 05:49
他不如天启,你别看天启整天就捣鼓木匠活,但朝局照样稳定的住;明朝太监的权利是依附皇权的,为了自己的权利,他必然得维护皇权,不能让皇帝倒了。国库没钱,他能派人去富庶的地区搜刮去;崇祯之所以完蛋,就是东林一家独大,收不上来税,你还拿他们没辙,又不能都杀了。

依然 回复 04-28 19:54
千不该万不该把太监搞死

呵呵
呵呵 50
2025-04-25 09:10
明朝的灭亡是系统性崩溃的结果,嘉靖、万历、天启在不同阶段扮演了不同角色。若以“罪魁祸首”论,万历的长期怠政与财政挥霍无疑最为致命,但历史的吊诡之处在于没有一个人的错误足以摧毁一个帝国,而是所有人的错误叠加,嘉靖占百分之30、万历占百分之50、天启和崇祯各占百分之10,最终让大厦倾覆。而崇祯就是却成了压垮明朝的“最后一根稻草”。他17年励精图治却悲剧在于:努力的方向彻底错误,崇祯的勤政如同“在漏船上拼命舀水”,越是努力,王朝沉没得越快。

姮木子 回复 04-26 21:54
你说都是这支小宗登大宗的人

丿孤单灬独存 回复 姮木子 04-28 21:02
那不就是小宗上位,嘉靖天天想着给他自己正名,把自己爹搬进宗祠,然后给朱棣改庙号,学朱棣的洪武三十五年那套,但又没人家那本事,只能天天跟朝臣闹矛盾,然后躲幕后遥控吗?,后面万历属于有样学样,嘉靖好歹幕后遥控相当于邮件办公,万历那是真的啥都不管,到处都却官员管理,那这些权力落到哪了,底部的士绅阶层,这些权利放出去容易拿回来可就难了,最后国家收不上税,到天启接盘其实已经病入膏肓,无可救药了。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49
2025-04-24 22:39
就崇祯的局面,越努力局面越崩。就利用他手上仅有的权利,把江南科举上来的死命往北方塞。他们不上任就自此为借口削减南边的科举名额。再把中西部的士子往沿海县市塞,3年一换。再压缩宗室开支,那些人不可能成为助力的。最后才是从武勋里挑出还没烂透的逐渐重建京营。等做完这些才勉强算是有点自保能力。可以考虑通过京查考成等手段逐渐收拢权利,以后然后才有底气和满朝文武流寇鞑虏掰掰腕子。

大实话 回复 04-25 12:28
嘉靖已经引发盘外招了,壬寅宫变差点就死了,真以为那是几个宫女瞎胡闹啊。。。。

年华 回复 04-25 12:30
想救明朝只有重新打天下,一个字杀,投降的看情况不投降就是杀没有其他办法,正常来说在明朝理科的人才能用生产力自己拉部队后面直接碾压,文科的只有用钱砸了教打天下,明朝只有这么个办法杀乱世重典重新分配利益,没有那么其他办法

奶茶咖啡
奶茶咖啡 48
2025-04-25 02:40
其实开始先不弄死魏,继续让他对抗东林党,再想办法搞钱,接着把兵权从文官手里搞过来,明朝也不会那么快亡了

年华 回复 仲达 04-25 11:09
魏忠贤的胆子正常来说不可能那么大,他不敢弄皇帝,会死的,魏忠贤没有那么愚蠢,魏忠贤的敌人一直都是文官

仲达 回复 04-25 10:51
魏忠贤是朱由校的太监总管,王承恩是朱由检的太监总管。用魏忠贤,尾大不掉,要是朱由检不听话,你说魏忠贤会不会弄死他换个皇帝?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42
2025-04-25 12:51
第一步就扑街了,人家还以为你一个皇帝鬼上身了呢!不是烧了,就是关到死!!!一登基就以为想干啥就干啥,玉帝都没你厉害啊。做人做事要符合时代规则,什么事情都是一步步来的,亲信没几个,就开始发癫,也不怕吃东西噎死,落水淹死???

Rasiel 回复 04-25 16:28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阿源大碗茶
阿源大碗茶 39
2025-04-24 21:55
小编这种水平也好意思出来编?

潘帕斯 回复 04-25 12:00
这是很好的办法了,包括引祸出海。你能想出更好的?

格格密焦密是九十八和一 回复 潘帕斯 04-25 13:18
睿智儿童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6
2025-04-25 12:39
崇祯当时最好的办法就是退出北京到南方苟住。让李自成去北京自己做皇帝跟满清斗,形成南宋那样的三足鼎立之势后再图中原

用户10xxx07 回复 04-29 13:04
南宋不是苟住了吗,南明的气候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崇祯是还有很多精兵强将的,并未大势已去

吴平 回复 04-27 06:33
大唐何止唐玄宗呀,丛安史之乱开始,国都六陷,天子九迁,磕磕绊绊的延续了140年

大林
大林 36
2025-04-25 04:29
引祸出海的确高招,只是估计那个时代没人想出来这个办法。

钢板能锈穿 回复 04-25 15:44
那个时候地球是方的,大明在乌龟的中间。

年华 回复 04-25 17:54
只吃海鲜的话,你感觉能富吗,想富先修路,当时的海产品是无法高速流通的,而地里产出的不同稳定的,而那些没有地的会是什么阶层呢,开海这些没有资格,而有资格的那些又不想打拼吃现成的就好了,所以你以为那些人是怎么活下来的只有一个词恶性循环

今日多烦忧
今日多烦忧 29
2025-04-25 11:51
说白了就是想干大事没人不行,靠皇帝一家跟文官死磕人太少,第一步调各处宗室子弟特别是没有爵位的小年轻进京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17:58
确实。没有自己的基本盘。满朝文武都是敌人。他又不敢放手一搏发动群众。自己起义。重打一遍江山。其实崇祯自己起义会比李自成起义造反更顺利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7
2025-04-25 10:55
没办法,越努力越崩溃,躺平可能还能继续延续。能力问题,不是态度问题

用户10xxx28 回复 04-25 15:42
崇祯帝,从一开始,就不是按帝王的标准培养的,这货就是一个意外,且能力、性格都不到位。临死,才算给大明保留了最后一丝尊严😂

用户74xxx45
用户74xxx45 26
2025-04-25 11:28
崇祯只有杀光东林党,废除科举,主动斗地主,分田庄户,减免赋税,才有可能不会造反,但哪个都做不到,废科举文人就能把皇宫推平,其实当时是文人联盟说了算,不是皇帝。

用户10xxx91 回复 04-26 13:54
光禄寺都归文官管,你废文人就得自己盯着厨师采购做饭,可能吗?让人干就得放权,外戚、宗室、武将就保证不争权?

字母数字界第二 回复 04-27 11:55
慈禧做得都比他好

大明锦衣卫
大明锦衣卫 26
2025-04-25 12:51
先杀亲嫂嫂亲老婆?而且这两个女人一直对明思宗很好甚至有恩。 这是什么奇葩的想法。
骂我必破财倒霉
骂我必破财倒霉 24
2025-04-25 12:54
还是不解第一条有什么用[抠鼻],难道明亡张嫣和周皇后也要背锅不成?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23
2025-04-25 12:36
小冰河时期南边的明朝没粮食,北面的女真有粮食。崇祯就该暗示将领驱狼吞虎,把李自成往山西赶,李自成打完山西马上跟过去,被李自成杀了的就收归国有,李自成没杀的就当通匪杀了。把晋商干掉,把山西的藩王干掉后马上把往满清走私的商道封了。马上就有钱有粮。这样和女真打马上就轻松多了。然后慢慢的炮制藩王和文官。

用户10xxx45 回复 04-27 17:47
南边没有粮食你是怎么说的出来的?不管什么时期,南边的粮食肯定比北方多,如果有人告诉你没有,不用怀疑,有人在欺骗你。

对酒当歌 回复 用户10xxx45 04-27 18:02
你没懂我说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南边的明没有粮食,北边的女真却有粮食。这是什么道理?是因为晋商在走私粮食给女真。但晋商的后台是藩王。所以崇祯没办法。崇祯当时应该驱狼吞虎把李自成赶到山西把晋商和藩王都弄死,抢了钱粮后然后反手闭关死守。这样守个几年女真自己都饿死了,威胁性会极大降低。

selarrrrrr
selarrrrrr 21
2025-04-25 11:25
崇祯的问题在于自身能力不足,你总是去改外部环境不改自己,那是一点用都没有。其实只要继续重用孙承宗就能解决一大部分问题,其他反对孙承宗的都赶出去就行了。然后,花一年养一支可靠又有战斗力的三千人亲军,让王承恩带着去江南把富户都劫了,钱的问题就解决了,当然,记得都扣上造反的帽子。。。最后,把老朱家的族谱清一清,直系嫡子留着当吉祥物,其余的都要饭去,这样财政难题也解决了。。

在地狱仰望天堂中的你 回复 04-25 18:23
你这搞政治跟玩笑一样!崇祯皇帝应该重用袁可立去天津!开发天津支持北方防御!跟郑家交换台湾!开发移民台湾!搞海贸!建设海军和大规模建设船队!重用孙承宗搞军队改革!建立新军!国家力量种植土豆和番薯!拿去喂猪和开发土豆和番薯的烹饪的诀窍!大规模捕鱼!开发烹饪海鱼的食用方式方法!国家力量种植新品种棉花,开发煤炭使用方法!煤炭替代木头!用晒盐替代煮盐!然后北守南攻!拿下菲律宾,越南 缅甸 泰国等地方!让藩王去就藩去称王称霸去!顺便移民,把哪些功勋,贪官污吏,地方豪门都送去作伴

了凡 回复 04-25 16:20
培养亲军是对的,然后扮演土匪到南方杀富济贫搞钱,然后再正面亲军去查案!打烂了重新来过!

段子小阿哥
段子小阿哥 20
2025-04-25 14:42
恭送大明皇帝上路!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9
2025-04-25 10:52
用流民建立新军 最忠心的 调到京城 抄家用 其它的 去东北打女真 以战赈灾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17:47
这个可以有。在第一次招降后第二次造反前。如果能重用李自成一系的农民军,有点可能。不过我们是后来人。作为当时皇帝除非神经你敢把安全保卫和朝政大事都交给造反的人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17:48
这个可以有。在第一次招降后第二次造反前。如果能重用李自成一系的农民军,有点可能。不过我们是后来人。作为当时皇帝除非神经你敢把安全保卫和朝政大事都交给造反的人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19
2025-04-25 13:25
崇祯救不了明,除非换人,换个脑子正常点的[滑稽笑]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17:45
确实,谁来都没用。朱元璋复生也得困死京师!除非有基本盘有军权出走京师。重打一遍天下。可以和李自成联合。哈哈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17:43
换谁都一样。换朱元璋也得最后死在北京城。毕竟当满朝内外文武上下集体要某个人死的时候。呆在北京死就是早晚的事情!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3
2025-04-25 10:02
事后诸葛亮谁不会啊,那我想问问今晚彩票开啥号啊[滑稽笑]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2
2025-04-26 11:34
崇祯有这个时间就不会亡国了[得瑟] 小编就是个政治小白,东林党已经是一个政党了,年纪大退了,会有接班人的,如果皇权那么大就不会那么虚了[得瑟]
天涯木棉
天涯木棉 10
2025-04-25 15:41
大厦将倾,独木难支。更何况崇祯不是什么好木,所以一切都是徒劳。

Rasiel 回复 04-25 16:39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精神科雨医生
精神科雨医生 10
2025-04-25 14:22
很简单。牢牢把控军权,然后自我革命,杀尽天下文人,重建明朝政权即可

尘缘 回复 04-26 15:45
脑残吧,军阀都知道得建立官僚体制来统治地盘

种花人
种花人 9
2025-04-25 14:13
说句不好听的,各位穿过去能活几天?你的对手不是猪
大实话
大实话 9
2025-04-25 12:35
不可能翻盘了,所有问题归结到一点,皇权失去对天下的掌控能力了,只要利益跟文官集团冲突,政令就出不了紫禁城。。。收税动不了文人的利益,兵权动不了,一动就死,参考武宗,用人???整个明朝,多少进士出自江浙?你杀了A,上来的 B一个样子。。。。财政,军权,用人,都说不算,你怎么翻盘?
山神智叟
山神智叟 8
2025-04-26 08:46
江南士绅想过元朝时候的日子,所以把明朝卖给了满清,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23:40
是啊!还以为会跟蒙元一样包税制当天下的无冕之王只是满清太知道这般玩意是傻玩意了。立足后就举起屠刀。还想共天下,乖乖当奴才要不死啦死啦的

王佳雨
王佳雨 7
2025-04-25 13:21
什么都不做,留恋后宫,前朝交给司礼监去打发,文管系统避免东林党复社一家即可,武官系统不强令将领出兵耐心等待闭关不出,财政系统不加辽饷,对农民军不诏安。
林晓东
林晓东 7
2025-04-26 17:54
崇祯想南迁但是又不让自己提出来,哪个大臣都不敢背这口锅。
有个胖子
有个胖子 7
2025-04-25 14:55
除非换人,这货不适合做皇帝

用户10xxx28 回复 04-25 15:49
兄弟正解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7
2025-04-25 07:38
以当时的木船能移民出去多少,你都不如鼓动灾民下江南,让李自成张献忠,去霍霍这帮东林党。
LiC
LiC 7
2025-04-26 19:23
从土木堡和海禁开始,明已经注定了结果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23:37
海禁是都跟皇帝没多大关系。主要还是内部争来争去啊!搞出来留学生再把海外贸易私人化反正国家死不死无所谓。我赚钱就行!

LiC 回复 用户41xxx00 04-27 09:48
大臣不是明朝的大臣?管理不好大臣不是皇帝的锅?

阿诺
阿诺 6
2025-04-25 13:08
为何不让河北陕西山西饥民去抢晋商
用户29xxx72
用户29xxx72 5
2025-04-26 15:24
崇祯只有起义造反才行了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17:49
确实。他其实除了推倒重来。怎么做最后都是死!

任晓
任晓 5
2025-04-25 18:57
拯救明朝未必,但要给明朝续命么。。。但凡服个软,诚心招安李自成之类一致对外,或者李自成兵临城下果断南撤,都可能是另外一个结果。。。。换个说法,把崇祯和赵构换个位置的话,那应该就没南宋了,但是多个正儿八经的南明[狗头]

拥抱㒷㸜 回复 04-26 05:49
崇祯跟完颜构是两回事,完颜构是有权有势要兵有兵要钱有钱要将有将要粮有粮,缺的是决心,…可崇祯Tm的刚好相反…,说句笑话,崇祯应该是最瞧不起完颜构了,好好的一把牌打成那吊样,不过也不奇怪,看宋朝历史,明明白白的把一个强宋搞成强“送”,也是没谁了,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5
2025-04-25 16:31
他上台就把魏忠贤搞死就死路一条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5
2025-04-25 11:17
汉族文化还是太迂腐。明朝那航海能力,怎么就是不知道建立海外政权,给自己留条后路。当时什么葡萄牙,什么西班牙,那烂帆船,到大明王朝的宝船跟前渣渣一样。真的想不明白,郑和舰队能有现在半个航母那么大的船。为什么一点疆土都没拓展出来。。

年华 回复 04-25 12:50
错练不是迂腐,那时候有个皇帝想海上贸易赚钱,船图都被烧了,扣上违规祖制,与民争利,而且船图是那个皇帝还没有大公布的时候只是开了个话头就直接被烧了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4
2025-04-26 08:54
这么废,还留着干嘛?又不是没有人反清复明,最终还是靠外力
天骄
天骄 4
2025-04-25 12:15
开局一条狗,结果你先把狗宰了,你不死才怪[裂开]
专治各种不服
专治各种不服 4
2025-04-26 10:37
建议看番茄小说,七天拯救大明,我还是上吊吧。主角穿越成崇祯,7天后就要上吊了
lgvxmiydxhxynbb
lgvxmiydxhxynbb 4
2025-04-25 16:55
没钱,灭亡早晚事情。连兵饷都发不出,没人卖命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04-25 11:23
阴奉阳违者斩
乍暖还寒
乍暖还寒 4
2025-04-25 17:47
什么都别做,就他的性格和能力,躺平搞不好大明还能延续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4
2025-04-25 14:11
第一部什么意思?没看懂
落叶雨夜
落叶雨夜 4
2025-04-28 14:39
崇祯的困境本质上是明朝长期积弊的总爆发,其“勤政”更多体现为事必躬亲却缺乏系统性战略。若想“快速富国强兵”,需以集权为手段,以民生为根基,但历史条件已不允许局部调整挽救全局。
陈俊涛
陈俊涛 4
2025-04-25 18:53
上台第一件事,把秦良玉和白杆兵调过来,未掌控京城前就先苟着,白杆兵到位才能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荒唐皇帝
荒唐皇帝 4
2025-04-25 15:35
崇祯生不逢时,能力守土不足、开疆扩土不行、认人识才不行、御下帝王术不行;但我觉得他上进心很强、很有骨气、很励志,可惜身边没有好老师,没有力挽狂澜的忠臣;如果他有张居正,绝对可以创明朝盛世

Rasiel 回复 04-25 16:35
他就不是做皇帝的料

用户10xxx28 回复 04-25 15:48
你说的前面不行是基础,后面的努力才能锦上添花,否则,越努力死的越快,明末缺武将吗?却能臣吗?

丞相
丞相 4
2025-04-26 15:05
大明王朝已经是日落西山 罪不在崇祯 聪嘉靖 万历 天启 数代的诟病攒下来不是谁能解决了的 站在上帝视角来说 崇祯首先要解决的是藩王问题 大明穷到骨子里了还要花这么多钱养那些王爷 可以吃说除了天灾 这些王爷吃掉了大明一半的家底 不然李自成为什么每到一地首先捕杀当地的藩王最后还出了福禄宴就是福王朱常洵日子过得太好了 其次要和后金和谈 哪怕先割一块地让后金按兵不动也要集中兵力先扑灭高迎祥灭了李自成 只有这样才能慢慢整饬大明内部的宦官和大臣 让大明王朝休养生息十年八年等国力恢复了才能有实力去扑灭外面的后金 内外两线作战所需要的消耗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 加上明末不断的天灾人祸 百姓苦不堪言 只能扑灭农民起义 然后整饬官场休养生息 才能有实力去扑灭后金 当然这可能不是一代帝王能做到的 所以说晚明根本就是一个死局
风一般的逍遥
风一般的逍遥 4
2025-04-28 07:35
明朝到崇祯手里已经烂到根了,再加上小冰河时期,天灾人祸,内忧外患,不是简简单单的问题,没有明君,没有几个贤臣武将,跨到也是迟早的事
无云
无云 3
2025-04-25 14:13
朱厚照:抄我的作业也没用,依然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朱厚熜:蹚过火,勒过脖,西苑装神能避祸。 朱由校:朕一身好手艺,尚修不好一条小船。。。何况大明江山。。 朱由检:哥,修不好的!你的船和大明江山一样,布满的不是窟窿,而这些朝臣的心眼子。
卢沟
卢沟 3
2025-04-25 06:53
没文化,真可怕,啥也不懂声还大
用户51xxx43
用户51xxx43 3
2025-04-26 11:29
缺少一支有信仰的军队
Lucifer
Lucifer 3
2025-04-25 21:59
文官集团把所有的屎帽子都扣在崇祯头上
用户64xxx07
用户64xxx07 3
2025-04-25 09:58
这几招万历中期用还差不多,崇祯还是先跑路到南京再说吧[捂脸哭]
jhhxd
jhhxd 3
2025-04-25 12:17
收不到富人的税,怎么努力怎么亡

拥抱㒷㸜 回复 04-26 06:08
可问题你首先要清楚知道,做富人也是要有资格的,就算现在也是,更不用说过去…首先,能富的,那起码也得与官宦军队扯得上关系吧?要么直接就是他们本身就是……崇祯的问题就是没得支撑了,可能,刚开始上台还有的撑,可一次次撑的后果就是军队人钱粮跟不上,官员被搞下去,太监又扛不住了,毕竟,权势不是说鼠标一点嘴一张就有的,…权势的本身是支配人力分配资源暴力军队,

云里话理
云里话理 3
2025-04-26 03:40
看到第一条就知道不用往下看了,从来没听说过杀了皇后、杀完宫女就能保证皇帝人身安全的,斗争从来都是团结大多数,打击一小撮,连身边最亲近的人都无法团结,反而一杀了之,那这样的皇帝还能去哪找忠于他的人?
老四
老四 3
2025-04-25 18:47
能救大明的方法就是崇祯自己带头造反
寇力
寇力 3
2025-04-25 11:25
除非开天眼能预知未来,否则怎么折腾都是死

闲看风云 回复 04-25 11:35
乱世已经到了快崩溃的边缘就无需讲什么道理,唯有强大的武力能解决一切问题。建立一支强大的忠心耿耿的部队,再以战养战。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3
2025-04-25 16:04
根本无解,只有推翻一切官僚,地主,皇亲国戚再重新立国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4-25 16:43
正徳皇帝不是已经给答案了吗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3
2025-04-25 22:36
其他的我就不说了。为什么要烧死张皇后和周皇后和其他宫女呢?杀他们用什么用啊?
❌❌❌
❌❌❌ 3
2025-04-26 07:28
天灾怎么破?? 旱灾 - 持续时间长:崇祯大旱从1637年持续至1643年,长达七年。北方多数地区持续旱灾4-8年。 - 影响范围广:旱灾遍及20个省(市),重旱区在黄河、海河,涉及长江流域中下游15个省(区)。1637年始于陕西北部,1638年向南扩大到皖、苏等省。 - 灾害程度重:1640年和1641年,年降水不足300毫米,每年5月至9月旱情加重,禾苗尽枯,庄稼绝收。山西汾水、漳河均枯竭,河北九河俱干,白洋淀涸。 蝗灾 旱灾往往伴随着蝗灾,崇祯年间,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山东等地都有蝗灾记载。如崇祯六年,“全陕旱蝗,耀州、澄城县一带,百姓死亡过半”。崇祯十一年夏,河南飞蝗蔽天。
用户41xxx00
用户41xxx00 3
2025-04-26 17:10
朱元璋复生到时都救不了大明!
用户97xxx53
用户97xxx53 3
2025-04-28 07:33
最好的办法就是搬迁南京。如果实在没办法走那就找个理由南巡。带着亲信皇储走。到了那边还不到你说了算。最次就是让太子过去。反正到了南京先提拔皇后娘家能人做皇宫的禁军首领清理南京防备,先保护自己安全提拔新贵族对抗老贵族,封李自成。
用户24xxx82
用户24xxx82 3
2025-04-27 03:43
崇祯躲在宫里天天吃喝玩乐,什么都不干,明朝都不会灭亡。按照史书记载,我们打开上帝视角来看,崇祯所有的政策,几乎都是在加速明朝灭亡,简直绝了。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3
2025-04-26 21:35
他一个皇帝都搞不定的事情,你以为你就可以搞得定?下面的文官集团阳奉阴违,把你架空,你孤家寡人一个,圣旨都出不了紫禁城,你就吹吧!
谢谢你的爱的谢
谢谢你的爱的谢 3
2025-04-29 04:17
他自己亲手把爪牙弄没了,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该杀不杀,不该杀的却都害死了。
老凯
老凯 3
2025-04-29 09:09
他已经身在山中,看不清了,我们在山外当然有办法。
用户38xxx29
用户38xxx29 3
2025-04-25 14:46
密诏秦良玉造反,然后亲征收编,再然后直接去江南及沿海武装收税,把江南和沿海彻彻底底的洗干净,除此之外,我实在想不到其他的法子。
虫虫
虫虫 3
2025-04-26 23:19
都觉得我上没问题,但是看起来一群憨憨,崇祯朝机会很多,最主要的是两次战役打输了,这两次都不是必输的,一次锦州洪承畴,一次孙传庭,实际崇祯能力不弱 比现在大多数人强很多,就是刚上位前两年重用东林党惹的麻烦太严重,后面一直难以补救,实际后期孙传庭完全可以重用,因为孙传庭从地主老财手里搞钱,属于背叛了文官阶级
虫虫
虫虫 3
2025-04-26 23:28
崇祯朝对后金锦州之战洪承畴时期可以打赢,为什么输去看看历史。对李自成,本来李自成已经被打的几十人逃到商洛山中 ,河南大旱,李自成十八骑入河南,半年拉起五十万大军,实际崇祯朝机会有的就是几个关键点走错了棋,只要搬回一个就还有的搞,网上都是憨憨,崇祯能活到殉国已经是各位网友的极限了,这些憨憨上位去都只会更加糟糕
奇迹乞讨
奇迹乞讨 3
2025-05-01 06:19
明朝的覆灭是从根基的腐朽开始的,这从朱棣甚至朱元璋时期就已经埋下了祸患,后来的继任者又没有大刀阔斧的改革,甚至缝缝补补都没有,日积月累又遇到小冰河时期覆灭是必然的。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4-25 18:11
最初,恐怕抄几个王爷的家是阻力最小的,在掌握强力之前,江南有文官集团你割不动,宦官贪婪,并不是最好用的工具,军阀们更是仓促间动不得,而那些被当猪养的王爷们是最肥也最没有反抗能力的,也没必要扣谋反的帽子,找点别的理由照样能抄家。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23:35
满清入关可是说历朝苛待宗室最甚就是明朝。有史可查的那些藩王除了当时皇帝在位亲封一代亲王日子好过点。其他不是被欠俸禄几十年就是文官掐着不给藩,甚至有为了不被饿死自己跑宗人府去坐牢的还有卖艺卖字画的。也不知道说明朝宗室吃垮朝廷的人。心得多黑!那些个文官仕绅那个不是几套苏州园林。哈哈

用户10xxx11 回复 用户41xxx00 04-27 23:24
苛待宗室是什么鬼?宗室有什么资格享受皇权的优待?!哪怕封建时期,不劳而获也是违背基本准则的事。

小白
小白 2
2025-04-27 09:48
这种建立200多年的腐朽王朝,内部毛病太多了,改的越多死的越快,还不如不折腾 还能多活20年。
少侠温华
少侠温华 2
2025-04-27 13:50
换谁都得跪,举世皆敌还想自强不息想多了
爱无能
爱无能 2
2025-04-26 12:14
除非崇祯是嘉靖附身,才有可能拯救明朝
用户84xxx72
用户84xxx72 2
2025-04-27 18:06
不说别的杀皇后再动官宦士绅利益,就会发动陷阱卡——明朝皇帝易溶于水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2
2025-04-25 20:46
说明朝皇帝不行的,麻烦番茄听一下“我崇祯绝不上吊”,感觉那小说引经据典,引用说明朝皇帝不行的,麻烦番茄听一下“我崇祯绝不上吊”,感觉那小说引经据典,引用大量的研究论文,历史文物,论证作者的猜想,蛮好听的!
字母数字界第二
字母数字界第二 2
2025-04-27 11:53
权力太集中了导致,国家要有一部分人,名义上拥有大权即所谓的贵,同时这部分人可以临时获得处理紧急事务的权力而事后又不用担心被清算。
颓废vy饕餮君
颓废vy饕餮君 2
2025-04-27 14:13
文官集团不会同意的,终其一生能做的两三条就不错了
Joker
Joker 2
2025-04-26 09:18
气数已尽,天时地利人心全失! 无解
流水
流水 2
2025-04-27 08:39
他敢这么做就跟他哥哥一样落水而死
四点多了
四点多了 2
2025-04-26 10:33
空谈误过,历史没有如果,笼中金丝雀你觉得能翻身。
北落师门
北落师门 2
2025-04-26 13:04
其实逃跑去江南就行了,只不过得让很大利益给南方士绅。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5-04-27 09:24
军权!
踏月而来
踏月而来 2
2025-04-26 23:53
招安李自成,让农民军去打满清,打下来的地盘封给李自成
冬草夏虫不语冰
冬草夏虫不语冰 2
2025-04-27 21:27
崇祯如要救明朝,首先应该干掉自己嘛!他标榜尧舜,沽名钓誉,完全木有厚黑的君主手腕喽。天启识人,可惜命短。魏公公、袁崇焕到弟弟,他都清楚。临走拉上弟弟的手:来,吾弟当为尧舜。大明该亡!
黄鹏智
黄鹏智 2
2025-04-27 10:31
坍塌式腐败,
zwtzui
zwtzui 2
2025-04-27 05:26
最简单的一点,跑到边境另丽朝廷,把朝廷那帮文官全部咔嚓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4-28 21:39
一个积重难返的王朝,有的是聪明人包括高官显贵皇家的人看问题看的很清楚,但是动利益比动灵魂更难,更何况这些统治阶层本身就是问题的产生者,历史上大一统封建王朝中后期一般都有变法或者较大的改革,好像没成功的。
黑夜
黑夜 2
2025-04-29 12:48
这么麻烦干吗,亲征,多地兵力汇集,以后勤不力斩杀京官,重掌实权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2
2025-04-29 02:08
北方连旱三年或南方大雪灾?广州都下大雪十几天,那个封建王朝顶得住连续十几年大范围大灾大难。灭亡是必然。除非学清朝大规模人为制造屠杀,来持续减少人口。
用户12xxx71
用户12xxx71 2
2025-04-29 06:04
评论区的不管用什么招,都是不想我大明亡了
™风度°帝君~
™风度°帝君~ 2
2025-04-27 01:39
船破了几万个小洞,你也不可能全部补的上,只能延缓船沉海的时间
大象
大象 2
2025-04-29 10:46
如果真是气候导致的,他做啥都没用。
水云妖
水云妖 2
2025-04-25 14:24
就一条 听他哥的 ,魏忠贤在 ,就能从东林党中 拿到军费 ,给大明续命

Rasiel 回复 04-25 16:47
只不过没亡那么快而已,烂了树的根,迟早都会枯的

广和
广和 2
2025-04-27 12:49
后面几条都不可能,你想的再好,政令还不是由那些文官贪官给你执行,他们根本就不听你的。阉党打东林党,那你废除魏忠贤干啥?文官内斗,那是你的想法,人家那些状元哪个脑子不比你崇祯聪明?你以为是山野莽夫一挑拨就好使?
改变
改变 2
2025-04-28 17:33
1、放弃长城以北把人全迁回来加固长城防线;2、大量生产黑火药组建军校编新军还要对原有军队加强控制力和战斗力;3、对抗税偷税的灭族和抄家、有大量不明财产官员杀;4、藩王采用加强版推恩令,皇帝下五辈踢出族谱算平民;5、高薪养廉官员为官前和每年都要清查资产,举报贪污有功奖励10%~30%。6、办报纸和大量小学,搞基建和工业革命。
用户50xxx93
用户50xxx93 2
2025-04-28 07:27
北方已经溃烂 无解!但他死之前应该找一个能干的兄弟传位,确立领导核心。直接放弃北方,和南方士族妥协,学南宋与士大夫共治天下,万众一心固守长江。这个时代火炮火枪已经开始进入战场,如果学南宋大力发展商贸,朝廷很快就变得有钱起来,等个五六十年,等到蛮族快速的腐化,等到火枪火炮的进步,等到资本需要更大了市场,未尝没有机会反推回去。

用户10xxx83 回复 04-29 04:55
江南氏族乐意头上在多个爹

兆文探市
兆文探市 2
2025-05-01 23:10
明朝中期开始,锦衣卫就是文官的人了。。[得瑟][得瑟]
samth lei
samth lei 1
2025-04-26 07:08
没有用的,光开海禁这一条都走不动!一票走私大佬,除非全杀了否则开不了海!明清海禁原因不同,明是被走私大佬绑架,清是防汉人出海做大……

用户41xxx00 回复 04-26 23:43
海禁这事得怪伟大的仁宣中兴,三杨主政先废海禁再插手兵权。从此大明朝的殇种就敲响了。不愧史书上的仁宣之治。盛世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