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我高中同学他 妈存银行40万,上周意外离世了。有人给同学出主意,先别跟银行说人没

我高中同学他 妈存银行40万,上周意外离世了。有人给同学出主意,先别跟银行说人没了,悄悄把钱全取出来再去注销身份 证。 还说银行不会核实人在不在,取钱就默认本人授权,要是告知去世,钱所有权变更,继承取钱手续麻烦,甚至还说银行知道了啥都干得出来,只能用ATM机慢慢取。 大家觉得同学该听这主意吗?快来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评论列表

墨者
墨者 367
2025-05-13 17:57
没错
神兽的雪碧
神兽的雪碧 177
2025-05-14 12:40
今天交房租刚去中行取了十万,一进门,大堂经理问什么业务,我说取十万,他问有预约么?我说没有。他说超过?万(没听清)要预约,我说急用,他说去柜台问问还有钱么😳然后有,取号,排队,到了我,先手机扫码反诈 app,然后柜员问为啥取钱,XXX 是谁,跟你什么关系(钱不够,找朋友周转五万)然后柜员慢腾腾的数钱,过了一会儿叔叔来电话了,问我取大额现金干啥,我说店里交房租,叔叔就问我店名叫什么,应该后台核实一下,然后又反复强调不要相信理财,不要把钱给陌生人,虽然絮絮叨叨,但是满满都是爱啊!!除了亲妈,有几个人这么关心你怕你被骗了[大笑]

用户91xxx11 回复 05-15 19:48
怕就怕你没有被诈骗分子骗,反而被银行给骗了还不自知

从南到北 回复 05-15 15:26
就是有的老头老太太这样说还是把钱给人骗走,然后回头哭喊着是银行别人责任得把钱给他追回来

snake
snake 159
2025-05-14 04:39
直接转账

梦醒了 回复 05-14 15:34
有死亡证明还得有遗嘱,没遗嘱还得去公证,得看死者有几个继承人,要是还有别人,那另外的人还得签字放弃继承权,很麻烦

听风 回复 05-14 15:45
大额转账要人脸识别

7505020
7505020 118
2025-05-14 05:37
本来就是这样,但关键是你得有密码和身份证

╮(╯▽╰)╭ 回复 05-14 16:07
他们说每天机子提款慢慢取[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平时不动突然密集取款就有理由冻你卡。

辉之不去 回复 05-14 18:39
如果需要授权自己写个授权书

灰太狼大叔
灰太狼大叔 73
2025-05-14 07:01
本来如此,有身份证密码 直接取…

小明 回复 05-16 09:06
有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即可。

游客 回复 小明 05-16 09:10
俺是农村的,家中老人寿终正寝床上去世,并未死在医院。村支书带着去派出所开的手续。

RED
RED 57
2025-05-14 10:26
如果知道密码,卡也在手里就可以这样做,只要有卡有密码,取钱就算不是本人银行不会问那么多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大额的话需要提前预约

小白蛇 回复 05-14 16:37
我妈的手机号码都实名我的,银行卡都是我开给她用,只有养老金账户是她的。不过我们也没钱,没有这种烦恼

小明 回复 05-15 10:01
定期也没事,只要知道密码,拿上存折主人和取钱人身份证就能提前支取,如果是刚好到期日,连身份证都不用拿,密码就行。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我统统办过。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55
2025-05-14 09:58
从专业角度回复:没错。甚至如果你在某一家支行无意中透露了人已去世的情况,他就没法给你取了,但会暗示你换一家支行去取,因为只要他不知道这个事,取了就是不担责的。

听力狼的耳朵 回复 05-15 09:59
[并不简单]不是他自己的银行卡,钱没了,让其他合法继承人怎么办?法律要公正吧。就算不让银行柜员赔钱,也得牵连到受质问,多恶心人不是。国人本来就不喜欢给自己添麻烦。

用户14xxx13 回复 05-15 22:34
是去告,但被告会是银行。因为银行有保护储户存款安全的义务,当然这个义务是合理范围内,而在不知本人已去世,你又持有储户和你自己的身份证,卡,密码的情况下,符合代理取款要求,这时视为银行已履行义务,但如果银行明知本人已去世还给你取,就是没尽到义务?当然国家现在也考虑到资金安全与人民方便的平衡,设置了总余额在某个限额下可直接支取的便利,这种情况下银行为你取款也视为合规。

凡﹁人
凡﹁人 54
2025-05-14 09:11
别没事找事!!本来可以取的,被你这一欺骗事就复杂了!!取这么多钱肯定是要本人到的,到时候一问知道老人不在了,银行肯定会怀疑你的动机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4 11:49
动机就是不想把自家的钱白白留给银行

并没有什么用 回复 05-14 11:36
你的先证明,你妈是你妈,然后在证明,你是唯一继承人,或者其他人公证同意放弃继承。然后你就可以取了。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45
2025-05-14 08:16
有秘密,提款机取款,钱就是你和遗产继承人之间的事了,钱在银行,得公正这个是谁的钱才能提取,要不然别的继承人告银行他们得负责,谁都不想惹麻烦。

|¤车专身白勺落寞¤| 回复 05-14 14:49
[捂脸哭][捂脸哭]没那么简单的。会最大限度为难你。

凤羽墨殇 回复 |¤车专身白勺落寞¤| 05-16 14:51
大部分情况下你不表现出来,工作人员不会去主动给自己找事儿的。就像我之前做客服处理未成年人退款的时候,到了家长是否知道孩子知道支付密码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特别希望家长说不知道,因为他说不知道(实际情况如何我根本不会去深究,只要他的回答保证不触犯质检给我添麻烦就行),然后我就可以走流程给他往上反馈去退款了(反正退的不是我的钱)。但如果他说知道或者是他自己给孩子的,那就退不了了,只能我自己把这个问题压死到我手里,特别容易有长电话,用户还特别容易骂我骂公司,还容易有差评。

|¤车专身白勺落寞¤|
|¤车专身白勺落寞¤| 43
2025-05-14 14:45
卡或存折密码身份证是首要条件。有定期定期部分非本人取不到。活期的可以在ATM取。日取一般设在2~5万。不要连续日取。就是正常取款连续几天最大限额取也被检测。把日期拉长点。如果想柜台取,就要冒风险了。走柜台了你肯定是想要全部取完。大额过不了,你就是说买房都没用。[捂脸哭]这次取不了大概率后你也别想悄咪咪的了。要求剪身份证,户口簿到派出所注销社区通知应该是3~5个月左右。尽可能ATM或者充值支付宝微信余额等方式把能取的取出来。取不出来的再走程序。 我爷爷存折7万多。我爸叫我取。柜台卡密不给取。自己在大厅自助机上差不多一个月分段取完的。因为前几年疫情发生很多这种事。。。社保卡还有养老金什么的也搞出来了。忘了去销户。隔了大半年才通知去派出所销户。

用户10xxx32 回复 用户10xxx32 05-16 05:03
其实大部分遗产都会被取出来,一小部分是遗失银行卡和遗忘密码,总体上比例不多,但是就是让我不爽!支付宝被年轻人支持不是没有道理,银行各种对客户不合理行为被默认成潜规则(各种借口,虽然有规避的办法,但很多老百姓不会啊)

用户10xxx32 回复 05-16 04:48
怎么说呢,吵架也是肉烂在锅里,吵架的也不多。主要还是吃香难看,故意制造漏洞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38
2025-05-14 08:19
有卡有密码,可以提款机把钱都取了,到时候这个钱归谁是她和继承人之间的事,告法院银行没责任。这个按遗产算,所有继承人都有份额,全给他了,其他人告银行银行得赔钱,所谓谁谁妈的钱都归他,贪心想多吃多占罢了

红爷 回复 05-14 12:34
柜员机一天最多能取两万,你取个两三天系统监测到卡异常就限制卡非柜面交易了。后面还是要到柜台那里取,柜台取个一两万人也问你取来干嘛!总之麻烦就是了!认识银行的人就好办多了!

从南到北 回复 红爷 05-14 12:50
五万块,一天一次一个月几十万了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38
2025-05-14 09:30
老人一般不让办卡,能办卡就办,不能办就子女办好给老人用,绑上手机银行转账,尽量别去柜台和银行打交道。

娱乐说心里话 回复 05-14 16:15
有时候是年轻人先去世,老人后去世

二大爷 回复 娱乐说心里话 05-14 16:48
扎心了[滑稽笑]

天平
天平 29
2025-05-14 07:37
有密码就是本人授权
福兮祸所依
福兮祸所依 26
2025-05-14 13:42
自己的钱不敢光明正大拿还要那么多参谋出主意,这社会没得说了。
正直fa
正直fa 24
2025-05-14 10:15
ATM上,一万一万的取,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取完了,然后再去销户,银行也没辙。

|¤车专身白勺落寞¤| 回复 05-14 14:00
网络销户跟跟去管辖区派出所消是有区别的。烧了即销是养老金,社保等问题。身份证,户口本什么的还是家属去派出所注销。

A。阿兔哥哥 回复 05-15 06:50
不会的,销户要自己去

老欧
老欧 22
2025-05-14 12:45
最方便是去自助机或网银转账,不然确实很麻烦,过来人。
哥戒烟了
哥戒烟了 20
2025-05-14 09:36
银行恨不得私分了!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20
2025-05-14 08:19
有密码身份证代取人身份证便合规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4
2025-05-14 13:28
可能各地不一样,我们这儿直接拿银行卡取,不用身份证。即使户口注销了,户籍警会给你一张注销证明,有问题的话,拿这个证明也能取。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11
2025-05-14 14:01
家里有老人过世就明白,不明白的去办社保时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不要和银行说。太麻烦了,银行最会没事找事,因为银行是最会扩大客户责能的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11
2025-05-14 13:11
银行可以装作不知,将来责任就是欺骗了银行,银行一旦知道之后责任转嫁到银行那边,你就必须提供足够让银行觉得能免责的完善的的法律文件了。
李小龙
李小龙 11
2025-05-14 13:50
有存折有密码根本无所谓的,直接去取钱就行了,一般银行需要你提交证明的都是那些找不到卡和密码,只是用身份证来查有没有存款的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0
2025-05-14 13:02
想取那么多钱,如果你不能证明你妈是你妈,估计还是有难度的
清新致远
清新致远 8
2025-05-14 13:05
有一个办法就是有钱千万不要去存什么定期的!就放在银行里和手机绑定随时都可以支付和转账!
舒逸飞
舒逸飞 8
2025-05-19 13:46
好的银行,会默认你不说,她不知。 但,需要知道密码。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7
2025-05-14 14:50
这就看是哪里的法律和有没有人较真儿了。查税特别严的地方,你这是逃避遗产税,还能搞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要是有人争财产,还涉嫌非法转移财产。要是损失或麻烦能接受,还是走程序好。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7
2025-05-14 16:30
本来就是啊,有密码你在自助机上取,如果太多,约个时间带身份证取,签父母名字,盖自己手印,多大的事,你非要给银行说父母不在了,你代取,那只能按程序来
用户87xxx45
用户87xxx45 6
2025-05-14 14:32
首先是活期还是定期?活期如果知道密码,每次不取多都不用看身份证,如果一次需要取几万,也要带本人和老人的身份证。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6
2025-05-14 15:08
取款不用本人去。我父亲去世后,就跟派出所说身份证找不到了,然后拿着他的身份证和我的身份证,就把钱转出来了。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6
2025-05-14 13:16
一旦银行知道,立刻各种阻拦你取钱,我也有此经历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6
2025-05-14 17:50
如果你同学爸爸还在世,姥姥姥爷若在世,若还有其他兄弟姐妹,若他(她)妈妈还有养子女或者私生子女,你同学自己取钱或占有,就侵犯了他们的继承权
蓝色的海025
蓝色的海025 6
2025-05-14 21:41
如果是定期存款可能取不出来。如果是活期存款直接用卡在ATM机上取就可以了,也可以凭两个人的身份证在柜台上取。
小伙子你好
小伙子你好 6
2025-05-19 14:01
其实卡你取离世人的钱不是银行是制度,这个没有办法的,规定就有那么多流程,其实银行也希望你能知道密码然后直接取出来
我阿爷叫老排
我阿爷叫老排 6
2025-05-15 06:29
几万几万分几天几次拿吧,别超五万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5
2025-05-14 12:07
每天去自动取款机上去取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5-05-14 08:23
直接ATM慢慢取
青山依旧3088
青山依旧3088 5
2025-05-14 07:53
对中国的银行,必须这样。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5
2025-05-14 08:26
柜台取现啊超过五万就不要身份证,ATM上再取二万,40万不到一周就取完了

Hss 回复 05-14 13:16
家里老人去世了,不要第一时间去派出所注销户口,先把要用身份证的事办好了再去派出所!

用户14xxx72 回复 05-14 19:21
你说的对,我少打字了,不超过五万不要身份证

杨柳春风又一天
杨柳春风又一天 5
2025-05-14 09:45
靠谱
一卷炕席
一卷炕席 5
2025-05-14 17:25
就是这样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5
2025-05-14 14:43
说不定银行会告你盗窃,毕竟银行是弱势群体
南海一小岛
南海一小岛 5
2025-05-14 16:29
柜台的监控有录音的,不能提户主已经过世,否则只能按流程提供继承公证之类的一大堆手续
120142
120142 4
2025-05-14 15:45
别注销户口,拿存款人和取款人身份证可以取款有密码必须知道。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5-14 12:46
说的对 不然要你证明你妈是你妈
KING
KING 4
2025-05-14 15:16
每天2万,20天,ATM
永往值钱的牛
永往值钱的牛 4
2025-05-14 18:33
有老人的身份证加自己的身份证,还有知道密码就行,去银行转自己的卡里。分分钟的事。除非不知道密码这事才麻烦。[抠鼻]
牛牛大吉
牛牛大吉 4
2025-05-14 20:54
这帮人真的比儿孙还孝顺,恐怕你的被骗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尼古拉屎
尼古拉屎 4
2025-05-15 18:41
银行这么不受待见
阿毛
阿毛 3
2025-05-14 18:47
不要去柜台, ATM慢慢取吧。
驾驶朕我有
驾驶朕我有 3
2025-05-14 18:19
多次少取勿告知。
木鸡无剑
木鸡无剑 3
2025-05-14 11:49
有密码就直接转账吧
肥仔很肥
肥仔很肥 3
2025-05-14 11:42
直接取,不问不说,问了再说,不必说与问题无关的话。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3
2025-05-14 14:40
阴着不和银行说,直接慢慢取钱,说了就麻烦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5-14 16:17
有可能得证明你妈是你妈。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
2025-05-14 14:26
对,
blueblue1058
blueblue1058 2
2025-05-14 10:21
所以取款时别逼逼说什么老人走了来取款,你一说就不会给你取了,要按继续法走程序了。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2
2025-05-14 17:07
有密码直接取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2
2025-05-14 09:56
完全正确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2
2025-05-14 13:22
有密码直接转走最方便
天乐
天乐 2
2025-05-14 19:53
直接用卡,慢慢取,一天取一次,问题不大。
白小柒
白小柒 2
2025-05-14 13:22
银行卡如果绑定支付宝微信就很好搞啊
风密码
风密码 2
2025-05-14 15:06
没坐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2
2025-05-14 13:57
知道密码就去自动取款机自己取,不超上限慢慢取,不要告诉银行任何人。
r_b_h
r_b_h 2
2025-05-14 08:26
就这么干,不过不要注销账户,里面留个一两块钱
柚子
柚子 2
2025-05-14 18:12
肯定慢慢取出来省事,公证超麻烦,我一家子在外地跑了好几趟老家[裂开]
云那边的山
云那边的山 2
2025-05-14 11:58
注销户口前取完,别问我为啥知道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2
2025-05-14 13:33
俺们这边一个月内派出所不会注销身份信息,家人可以去银行取钱,要用双方的身份证。[滑稽笑]
石龙子
石龙子 2
2025-05-14 16:05
有密码慢慢转就是。
永恒
永恒 2
2025-05-14 19:01
只要有密码,分多次取款,一点事都没有
Leon
Leon 2
2025-05-14 18:36
ATM五万五万的取,8天就取完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5-14 16:13
知道密码,老人身份证,都可以去取钱啊!我去取过几次,定期也可以取呀
小Y虫周伯通
小Y虫周伯通 2
2025-05-14 12:38
微信转也可以,支付宝什么的慢慢转,银行的人其实也会暗示你,
用户61xxx71
用户61xxx71 2
2025-05-14 11:49
5万以内在ATM机转账无需任何手续,
tb256525066
tb256525066 2
2025-05-14 14:33
慢慢取那尸体不臭了
王者
王者 2
2025-05-14 08:24
银行知道了肯定是麻烦事
北风那个吹
北风那个吹 2
2025-05-14 12:26
确实是这样,知道密码就慢慢取出来,你不说银行也不会去追究。
zcicbc
zcicbc 2
2025-05-14 12:48
网银转账。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2
2025-05-14 12:25
自动取款机一天两万,慢慢取。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2
2025-05-14 14:59
在老人户囗身份证没有注消之前,带老人身份证和孩子身份证到银行可取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05-14 22:07
自己拿银行卡和密码去自动取款机上去慢慢取,不能告诉银行,出了问题是自己的事。也不能怪银行多事,因为会涉及继承权的问题,银行也不敢自做主张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
2025-05-14 12:37
有密码有卡,为了能把钱取出来就不要担心一点小的损失了,通过ATM机,跨行小额取款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5-05-14 15:58
银行可不得你出示了死亡证明才会做遗产处理吗?你知道密码又有两个人直接取钱可以办啊!没出示死亡证明银行没事撑的个个去问客户本人死了没有?!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2
2025-05-14 21:44
用网银转账不可以吗?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5-14 16:50
去柜员机转账就可以啦。
超级电视
超级电视 2
2025-05-16 02:46
其实银行职员也希望你们这样操作,他们也省了麻烦。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5-05-14 12:45
5万5万的取,不然还得公正
卷毛皮球
卷毛皮球 2
2025-05-15 03:56
知道密码就自己取吧,银行知道人去世了一堆手续累死你
奈何桥边~忆
奈何桥边~忆 2
2025-05-14 20:50
取的前提是钱不是定期,有老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密码,最好还是网银转账或者去ATM取。去柜台办理就复杂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5-14 20:50
一万以内可以明说,直接取,超一万,如果不想公证继承,只能atm慢慢取,别给风控了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何必曾相识 2
2025-05-15 07:03
一旦银行知道了,那就得去公证才能取钱
乔布莱克
乔布莱克 2
2025-05-15 18:44
对,慢慢取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2
2025-05-15 17:34
去银行取钱,知道密码,银行竟然无耻地说卡锁定限额,现在的银行越来越没有底线了!
wzd195233
wzd195233 2
2025-05-16 14:01
正确!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5-15 14:55
苑期就取不出来。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5-05-15 18:14
用手机银行,不过首次好像有的需要人脸识别,但以前的部分不用,手机银行这个是最便捷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5-16 18:18
涉及到遗嘱继承问题,如果告知死亡会很麻烦
儒商
儒商 2
2025-05-19 12:42
只要不心虚露怯没问题
阿白
阿白 2
2025-05-20 15:31
用手机转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2
2025-05-15 12:17
知道账号密码直接ATM转账就好,不知道账号密码就麻烦了,要所有继承人都签协议后先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1
2025-05-15 13:40
自己的钱还要偷偷摸摸的取,奶奶的什么狗屁逻辑,悲哀

凤羽墨殇 回复 05-16 14:54
如果你明确告知银行户主已经死亡了,你再去取他的存款的话,肯定是得出具证明的。因为不出具证明的话银行无法保证他的继承人只有你一个,万一不出任何证明,出现了大儿子把钱取完了,然后二儿子又来闹的情况,银行肯定很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