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歼10吊打法国阵风战斗机的真相终于来了: 歼10起飞后,都没开雷达,一直保持静

歼10吊打法国阵风战斗机的真相终于来了:

歼10起飞后,都没开雷达,一直保持静默状态,只有红旗9的雷达是开着的。印度战机因为歼10没开雷达,所以根本不知道歼10已经起飞了。不过他们能感觉到自己被红旗9的雷达给锁定了。于是,印度战机就一直保持警惕,和红旗9保持距离,随时准备躲避攻击。

印度战机飞行员应该知道有预警机在空中;预警机不可能不开机;阿三应该知道自己被预警机盯着......吃亏在于,低估了PL15导弹的射程。 除非有能力打预警机,否则这个战法体系,想明白了也破不了。可他们没想到,红旗9只是锁定,并没有发动攻击。和印度各种外国造的装备不同,巴基斯坦这次用的全是中国装备,所以数据能同步。这就好比家里用小米全家桶,所以家庭智能化程度很高,很方便。 换过来说,苹果、华为、小米、各种品牌都用着,就没法实现全家智能自动化。

预警机负责搜索侦查,地空导弹的雷达负责锁定目标,而真正的导弹是从战斗机上发射的。这个战术的确能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但对体系的要求是很高的。红旗9锁定印度战机后,没发射导弹,而是把数据传给了预警机和歼10。歼10发射了PL15导弹,先靠惯性制导飞行,等快接近目标了,再由预警机来引导。结果就是,印度战机发现PL15导弹的时候,距离只剩60公里了,根本来不及跑。

有网友说60公里还来不及跑?这个距离如果能够发现来袭的导弹就可以规避。网上说的是,当飞行员发现导弹时,已经近在眼前,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动作就被击中了。这说明他对速度一无所知,四倍速度差,你做什么规避动作都白搭,现在的空空导弹都是近炸引信,不是非要击中才能摧毁,所以在有所谓的不可逃逸区。速度越快,惯量越大,越没法应对终端的变化,飞机的战术规避利用的就是这个原理。还有干扰弹等方式……

这次的战术应该是吸取了4.29空战的教训。那次应该是歼10用自己的雷达进行锁定,结果印度飞行员发现被锁定后马上就溜了,根本打不到。印度和中式体系作战,一旦你被体系内的任意一个单元(预警机、卫星甚至是某个小兵)锁定位置,那么对方就可能用任意一种或多种多个武器用任意一种或多种方式从任意一个或多个方向对你发起打击,至于会怎么打击那要看对方中枢系统计算后给出的最优打击链是什么,你的视角完全无法预测这种打击。

评论列表

沉默
沉默 90
2025-05-14 22:26
本身歼10的雷达探测距离和霹雳15的导弹射程都是超过阵风的,何况还有地面雷达、歼10CE和预警机的互联互通,对印度就是碾压式的,

随心所欲 回复 05-14 23:45
说的对

用户10xxx09 回复 05-15 02:07
说得对!但是有一个问题浮现出来,利用这个模式,敌方大量放射干扰弹和干扰通讯系统、干扰定位系统,是不是就可以逃脱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9
2025-05-14 22:40
A锁B射C导,好多媒体都这么说,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信息,可靠不可靠,中国的数据链比美国link 16先进,巴巴羊够铁的话,中国把全套装备组网,是可以实现。美国也有这个设想,没见过实战,他能不能做到还不好说!

参叔 回复 05-15 01:02
不但可以做到,而且整个系统中国还可以同步指导,牛逼不?

ZJW
ZJW 25
2025-05-14 20:33
继续编,继续洗

迷迷糊糊 回复 05-14 21:17
打不过 急了?

ZJW 回复 05-14 21:31
信什么地空导弹比预警机和战斗机机载雷达对空探测距离远的,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你这么着急跳起来干什么?

老鲍
老鲍 18
2025-05-14 21:59
有预警机不用,却用地空导弹雷达去搜索目标,现在的段子,都是凭空想象

Sonic 回复 05-15 02:46
地面雷达的探测距离远啊。预警机才看几公里?地面雷达几千公里啊。

海盗 回复 Sonic 05-15 03:10
你是不懂军事,预警机大多都是防区外飞行,避免敌方饭辐射导弹的打击。预警机四百公里,新一代达到600到800公里

投桃报李
投桃报李 11
2025-05-14 22:44
以前把北京二字看得无比高大上,毕竟北京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但是后来自从有了什么北京偷米这个称谓以后渐渐的开始反感北京这个名词了![并不简单][大哭]
成精曾经来过
成精曾经来过 11
2025-05-14 21:27
[抠鼻]都是各种猜[抠鼻]不懂装懂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8
2025-05-14 22:04
这算不算,三十六计中的"声东击西"的现代创新版。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5 00:51
还是你有才

刘大庆
刘大庆 6
2025-05-15 04:34
又一个抵毁歼十的汉奸,印度的预警机早就在空中等着,且是十分熟练了。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4
2025-05-14 23:16
中国把战略和战术那玩得叫个溜!无论什么年代,都能用低端武器干趴高端武器!
星星相印
星星相印 4
2025-05-15 00:23
探测距离碾压,导弹射程碾压,这2项就够了,我能看到你,你还没看到我,我已经对你攻击了,等你看到我的时候估计已经被击中了
D L M
D L M 4
2025-05-15 00:31
小编好些天才抄了作业
NetDust
NetDust 4
2025-05-15 04:24
PL导弹打过去,导弹雷达一直是静默状态,靠的是北斗引导,所以敌机根本发现不了我们的导弹,直到接近飞机的时候,导弹才打开雷达,但这时候敌机已经来不及了,这就是为什么敌机雷达上什么也没发现,却看见队友被打下来了,

宇宙 回复 05-15 04:39
别瞎胡说,中国的北斗根本不提供给外国的军事上。巴基斯坦靠的是预警机的引导。

nf
nf 4
2025-05-14 23:54
我也认为发射导弹后阵风没有被火控雷达锁定,只是在导弹冲刺时才锁定阵风,导致阵风被pl15照亮时仍不知道怎么回事。

用户10xxx89 回复 流行风 05-15 04:27
电子吊舱据说主要是用来电子战的。

流行风 回复 05-15 03:31
电子吊仓

灰太狼的弟
灰太狼的弟 3
2025-05-14 21:28
打广告的!
沙漠飘雪
沙漠飘雪 3
2025-05-14 23:48
末端制导
zhou2000yi
zhou2000yi 3
2025-05-15 03:23
阿三知道PL15E的射程,一直与歼10CE保持一定安全距离。这次不同的是用HQ9锁的阵风,阿三也远离HQ9飞去,PL15E发射后,阿三雷达报警,根据PL15E数据链发回的数据,击中阵风时,阵风飞行高度在80米左右,说明阿三按常规方式俯冲超低空飞行躲避中程空空弹。这是双脉冲空空弹第一空战,阿三没经验,最后10公里,PL15E发动机打开,加速到4马赫,弹上主动雷达锁定目标,阿三飞机已在其不可逃逸区。
用户30xxx26
用户30xxx26 3
2025-05-15 00:27
不管用什么方法,打下来对方飞机的肯定都是好办法和好设备。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3
2025-05-15 02:18
打广告,真恶心!
sdj9763
sdj9763 3
2025-05-15 00:1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3
2025-05-14 23:30
这么抬举小米?贴牌全家桶就有小米粉,呸

用户99xxx16 回复 05-15 01:55
套~皮~米

用户99xxx16 回复 05-15 01:58
反~骨~米

bit尼麻曼
bit尼麻曼 3
2025-05-15 01:39
A锁B射C引导,这个体系概念好像是老美提出的,中国不论是隐身战机还是空战体系总能把老美概念PPT落实得非常好!以后咱们也要提出新的作战概念设计[100分][666][GOAL][必胜]
yi努力!
yi努力! 3
2025-05-15 02:44
小编想表达的意思是巴基斯坦运气好而已
思勉勉
思勉勉 3
2025-05-14 22:33
意思是说如果体系作战。歼10就她妈是个渣!

金色年华 回复 05-14 22:44
谁的武器装备离开它的体系就是渣

雷霆 回复 05-14 23:19
三哥不就是没有体系,被打爆了吗?这体系是未来的新玩法,狗斗的打法是二战的打法,巴铁这个只是简化版的,如果是我们解放军的,更高级。

流行风
流行风 3
2025-05-15 03:29
电子吊仓,压制阵风探距离
taoyang316
taoyang316 2
2025-05-15 00:02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你说是安拉锁定阵风,穆罕默德引导攻击我都信

这是名字 回复 05-15 04:15
你要这么说那我建议印度战机表面涂上一层猪油[抠鼻]

无名
无名 2
2025-05-15 02:48
军盲出品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2
2025-05-15 04:37
总结一点就是根据具体情况,善于武器搭配和运用。
萨瓦
萨瓦 2
2025-05-15 00:27
一窍不通
momo
momo 2
2025-05-14 22:47
这个真相谁告诉你的?有没有可能, J10一开雷达就发现目标,一炮打掉对方了。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2
2025-05-14 23:55
F三十五被打了,苏三零被干掉了。法国的阵风也被打掉了。西方最好的飞机,都被干的差不多了。是该喜欢贵的时候了。
热应急
热应急 2
2025-05-15 00:37
千手观音
bit尼麻曼
bit尼麻曼 2
2025-05-15 01:36
A锁B射C引导,这个概念好像是老美提出的,以后咱们也要提出新的作战概念设计[666][GOAL][必胜]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2
2025-05-15 01:26
红旗9不是挂歼10上面吗?红旗9开雷达,不等于歼十开雷达吗?

宇宙 回复 05-15 04:35
红棋9是地面的防御系统,是地空雷达和导弹,不是挂在飞机上的

华夏风暴
华夏风暴 2
2025-05-15 04:23
有没有可能是中国空军作战指挥中心通过数据链指挥巴空军打的?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2
2025-05-14 22:07
[静静吃瓜]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1
2025-05-14 23:24
老汉
老汉 1
2025-05-14 23:52
星球大战
牛仔很忙
牛仔很忙 1
2025-05-15 04:54
看来小米的广告是无处不入哦,打广告花是花样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1
2025-05-15 04:39
pk还没看到人就挂了 那还怎么玩
思怡
思怡 1
2025-05-15 01:08
此文属实,当时我在旁边叫开歼10雷达,飞行员说:不用开。
走象棋
走象棋 1
2025-05-15 03:13
乱编
king810614
king810614 1
2025-05-14 23:39
这是小巴,要是我们正版的体系上去,先掉下来的肯定是预警机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1
2025-05-14 23:30
红旗9发现目标,预警机锁定加引导霹雳15。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1
2025-05-15 01:31
如果都是用的小米全家桶,那就惨了
汤宏
汤宏
2025-05-15 01:20
他是没开雷达?不是没开发动机?

宇宙 回复 05-15 04:40
不开发动机?那飞机能飞吗?

孤烟灬
孤烟灬
2025-05-15 01:13
"应该"、“感觉”,全篇净是这个词,这就是自媒体瞎编的“真相”!为了点流量毫无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