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华为要是做家用空调,就没有格力美的海尔小米什么事了”,我曾怀疑过这句话,现在不

“华为要是做家用空调,就没有格力美的海尔小米什么事了”,我曾怀疑过这句话,现在不得不信! 华为中标中国移动空调大单,大约3555万元, 浪潮中标中国移动空调大单,备选, 中盈绿能中标中国移动空调大单,备选, 要不是中国移动公布这个空调中标消息,很多人都不知道华为还有空调,实际上华为空调主要用于机房,对散热、能耗等方面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因为机房很多时候需要长时间24小时全天候开着空调。华为空调在该市场的份额最高,显然华为拥有非常先进的空调技术,难怪之前网上说如果华为进入家用空调市场,就没有友商什么事了,以前我是不信的,现在不得不信啊。 那么华为为什么不造家用空调呢?我认为是为了共赢,也是为了防止行业内卷,想想看,一旦华为推出家用空调,肯定会吃掉很多市场份额,在其它品牌来看,就是进来抢饭碗,大家为了保住市场份额,开始进行各种价格战,最后对谁都不好。而且一旦其它空调品牌被逼急了,大概率也会集体冲入机房空调市场,到时候不仅是家用市场很卷,机房空调市场也会很卷,对华为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保持目前这种情况最好,华为称霸机房空调市场,家用市场就让其它品牌去做吧,这样大家都有肉吃有汤喝。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评论列表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269
2025-06-03 09:46
华为研发的是市场上买不到的。对同行的话就是:你能造好,华为就用,你造不好,那就华为来造。

老谢有个宝 回复 06-03 10:37
华为是真心逼供应商提高产品水准的,当然也是在真心努力在帮!

米饭 回复 老谢有个宝 06-03 15:13
华为帮忙了 就看跟的老板能不能上来了 反正我这一工厂跟了几年 现在鸟枪换炮了! 厂房都升级了! 还是干的市场上看不到的产品

阿哩哩
阿哩哩 104
2025-06-03 09:33
华为造精密空调是因为市场上造精密空调的厂家满足不了华为的技术要求。

用户10xxx80 回复 06-04 22:14
说的有道理,华为技术团队底子很硬,一般都是先寻求合作,满足不了才自己搞

阿哩哩 回复 06-04 14:53
我擦,这是真保国还是假保国?[开怀大笑]

凡尘
凡尘 72
2025-06-03 10:23
本来华为是不想做机房空调的,结果到市场上一看都没有符合自己标准的,只好转头自己研发制造了。

古语 回复 06-04 23:37
如果华为做家用空调对其它家用空调企业将会是降维打击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70
2025-06-03 07:30
华为要是造空调,低收入人群就不配用空调了。

梦马与韶华 回复 06-03 10:22
华为有手机啊,你这个低收入的人还不一样在有手机在哔哔

可乐无事- 回复 06-03 12:55
没有小米以前中华酷联四大手机已经有很多千元以下智能手机了,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57
2025-06-03 07:21
人家做的是数据中心的工业空调

UFO 回复 06-03 19:53
所以这个行业没有任何炒作的新闻,但是只要小米涉及的行业,全是乌烟瘴气,行业百草枯

用户16xxx94 回复 06-03 22:27
拉倒吧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51
2025-06-03 07:15
因为买不到想要的,只好自己动手了。
民民
民民 44
2025-06-03 07:04
华为不想开百货商店。

抽烟烧寂寞 回复 06-04 14:26
我没说华为没技术也不能做,只是想不想做的问题!

抽烟烧寂寞 回复 06-04 14:23
做不到!自从被老美制裁了以后,华为的东西就是利润是主要的,那些三瓜两枣的华为看不上!

linushe
linushe 39
2025-06-03 12:03
公司机房用的就是华为的空调,挺好的,多年来没出过问题

呵呵了 回复 06-03 23:28
你们公司机房的设备也是华为的吧?不会就单单空调是华为。

地主家的长工 回复 06-04 23:18
我们公司服务器,交换机,机房空调都是华为

近朱者
近朱者 34
2025-06-03 14:06
华为不会做空调,就算要做也只会做高端市场,比如别墅的中央空调之类的。利润低或者一般的生意华为是不做的,华为只做高利润生意。

你说得对 回复 06-03 23:28
华为只做有技术含量的,没技术含量的不做

用户10xxx14 回复 06-03 14:19
[赞][100][100]正解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34
2025-06-03 10:31
华为说过这个话吗?最近这种恶心的带节奏的自媒体,你猜猜是谁家的?

561303 回复 06-03 19:57
董大姐说过,华为要是造空调,格力都只能排第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回复 06-03 16:50
小米的狗腿子,连海印家的……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33
2025-06-03 07:03
他这空调是冷却信号塔接收站设备的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32
2025-06-03 12:33
华为已经没有信心做大事了,只想靠小打小闹骗大陆人的钱。风水不好,到了个精明只知道赚钱的城市,高科技公司变成了商务公司。本来任鸟飞的企业现在快没鸟用了。

轴承_销售 回复 06-03 13:33
黑华为的那都有你,下次能不能换个名字和头像,这样太假了!

将军令 回复 06-03 16:11
1450不遗余力啊 可伶可伶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1
2025-06-03 09:46
华为要是造飞机,就没有波音空客什么事了

秋水长天 回复 06-04 19:45
华为要是造火箭,就没马斯克什么事了

夏至 回复 06-04 22:02
华为要开足浴店了,就没有足疗技师什么事了。

china_wyh
china_wyh 21
2025-06-03 11:08
都是找别人代工的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06-03 17:22
代工?别人倒是上阿!就像你们粗粮说的都是供应链的事,倒是上阿!别菊花一收紧专利,就没这没那

太公直钓 回复 06-03 13:14
比那个只会贴牌子的如何?[滑稽笑]

混江龙
混江龙 19
2025-06-03 19:29
华为目前,对低利润率低技术壁垒的行业不想介入,它的战略是保持高科技企业的技术优势...

酷叉 回复 06-04 21:25
这不是废话吗,提到华为都是高科技企业,那总得干点高科技的事吧,总不能学某米干这贴牌杂货铺却攻击别人的杂货铺不够性价比吧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18
2025-06-03 19:48
我看过好多这样类似的文章,不是华为不涉及某个行业,是为了给其他行业留个路,不给大家抢饭碗。

伊在何方 回复 06-05 01:08
到底是给别人留活路,还是它本身摊子不可能无限扩张,且很多领域利润回报并没有那么高,加入进去没意义?别整的好像它什么领域都可以随便进去,还能打倒所有行业所有竞争对手……这是无知到什么程度才能想出的逻辑……

冷眼旁观 回复 06-05 01:55
国家这么大,科研机构,军事研究,医疗生物,文学艺术等等,牛逼的多的是,没见他们没日没夜的吹。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15
2025-06-03 18:10
家用空调和大型定制空调是两个概念,后者单价利润高 技术要求高,家用的靠走量。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4
2025-06-03 16:54
你的意思,如果华为去种地,农民都要饿死了?华为是企业,也是由人组成的,不是神?

月迷津度001 回复 06-05 02:13
这个确实夸张了,华为也有做手机、电脑、电视机的,也没见这些相关行业的友商就废了,只能说在家电领域基本上份额都已经瓜分完了,华为想要加入,成本高利润薄,比较鸡肋

泉水
泉水 12
2025-06-03 12:48
古人云:业有专攻,做自己应该做的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11
2025-06-03 19:01
华为要是造火箭就没国家什么事了?华为要是造战斗机是不是尖20也被打下来了?

伊在何方 回复 大树 06-05 01:10
[裂开]卷就能出好飞机?你的逻辑在哪里?

大树 回复 06-04 12:59
你还别说,军工不一定有华为卷

忙球和蚌口
忙球和蚌口 9
2025-06-03 18:20
全民抵制华为,这个公司影响太恶了。

李新华 回复 06-04 19:21
你这个美国宣传员,你越叫得凶,证明美国更难受,你们越黑,中国人民越支持。

用户37xxx80 回复 06-04 17:16
怎么恶你了?国家大力支持,你搁这儿抵制,你什么成份?

证哥
证哥 7
2025-06-04 10:44
家用空调技术含量不高,价格也卷,钻进来干嘛,拉低档次
hello
hello 6
2025-06-03 13:55
有关系,拿了外包吧,中国这种企业太多了
bapulf
bapulf 6
2025-06-04 09:30
华为不是什么市场都去抢,总的给其它人活命的机会,不像某些大公司靠着庞大资本,到处蚕食其它行业。
催眠
催眠 6
2025-06-04 15:12
不造空调的华为能中标空调采购,你就想吧

用户37xxx80 回复 06-04 17:16
多了解下华为吧,精密空调国内第一。软件收入国内第一。这你都没听过吧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5
2025-06-03 16:42
对公采购订单,最重要的不是产品,而且政府关系! 2C的产品才最考验产品力! 就好比华为当年由余大嘴牵头在各省市成立xxhw ,这些公司有各种关系户,这些关系户很容易就拿到了运营商订单,然后在外包给华为! 没错,运营商属于甲方,XXHw属于一级外包,HW属于二级外包! 这一顿操作下来,瞬间独霸了国内的运营商业务!
专遛海狗
专遛海狗 5
2025-06-04 14:37
真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舔啊,没有舔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无奈吐舌]
沙漠的眼泪
沙漠的眼泪 5
2025-06-03 18:14
造卫星,造导弹,造航母,造大炮。
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4
2025-06-03 17:19
华为的变频器也是牛逼的,可惜卖了
星晨
星晨 4
2025-06-03 21:36
一个做机房空调的搞家用空调那就是白瞎,机房空调全定制,无论材料,工艺还是设计与家用都不沾边。所以华为做空调其他家都得死这本身就不对。硬要让华为做家用空调那死的是华为的家用空调部门[静静吃瓜]
黎黎黎
黎黎黎 4
2025-06-03 18:03
华为应该不能产压缩机吧,估计华为空调的优势应该是软控系统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3
2025-06-03 21:03
吹牛皮!我不信华为做空调能做到年销售额两千亿,空调的利润已经非常低,华为绝对看不上。
至尊小帅
至尊小帅 3
2025-06-03 21:59
家用(民用)、商用(商厦、卖场),工用(工业用,中心站房,中央控制室、枢纽交换机房等);我就知道这么多……华为做后两者业务
qlianqf
qlianqf 3
2025-06-04 11:21
华为的使命是做别人做不到的。高技术含量的。
子风
子风 2
2025-06-03 20:01
眼热其它行业了,商人永远都会眼红逐利,是狗就改不了吃[屎]
小宝儿
小宝儿 2
2025-06-04 19:43
格力,美的,小米都有空调,但是进入电信级机房空调的少。因为要求高。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间歇性感情痴呆患者 2
2025-06-03 20:00
空调看压缩机
独孤求友
独孤求友 2
2025-06-04 17:09
机房空调主要是为了降温,什么静音啊,空气净化的应该是没有的
天天
天天 2
2025-06-03 12:37
抛开情怀因素来说,垄断不是好事,多竞争,才能得到质优价美的商品。光刻机技术太集中了,价高,又受制人家。手机,汽车竞争激烈,价格才降得下来。。。
大叔
大叔 2
2025-06-04 21:45
华为空调比较少人用的
伊在何方
伊在何方 2
2025-06-05 01:17
华子的流量是真好吃啊……行业差距以及华子只吃高利润行业,一个公司不可能无限扩张,这些基本道理都不懂,就在那YY华子给大家留饭吃了……何其幼稚!
小强
小强 2
2025-06-04 14:02
什么行业都卷
Piery
Piery 2
2025-06-04 18:23
所以华为不自己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车
坚持更可胜
坚持更可胜 2
2025-06-04 16:58
这是精密空调是给机房用的,华为要是真进入空调行业十年前就进入的了。
用户71xxx04
用户71xxx04 2
2025-06-04 21:12
支持华为进军空调,如美的格力之流的品牌又贵又容易坏,只有华为垄断空调制造和买卖,中国人才能用上又好又便宜的纯血中国造空调
7b
7b 2
2025-06-03 18:11
那是说华为要搞什么,其他企业就没得搞了?我们这的衣服厂鞋厂要是让华为来搞,不用两个月就会倒闭,那些人搞得了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6-03 18:34
华为早就有空调了,只是给机房用的,通信机房里面都有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6-04 13:00
华为都是走的高端路线,他养那么多高端人才,做出来的肯定要高级的,不然没高利润回不了本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6-04 18:00
家电利润很低。华伪这种高价低质的公司只想坑国人赚大钱。那点微薄利润还不够他们买夜宵

地主家的长工 回复 06-04 23:24
你脑子有坑吧,商用产品讲究可靠稳定。如果贪图便宜,用小米这种质量不可靠产品,一旦出事故就会有大麻烦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2
2025-06-03 22:44
华为的格局小米偷都偷不来
嗨,就这样走了吗?
嗨,就这样走了吗? 2
2025-06-04 18:37
有自己的生态链,各种技术,家里的所有东西都想用华为的,一个手机可以控制
我若为王
我若为王 2
2025-06-03 19:27
华为造空调老百姓用不起
123菊花驯起来
123菊花驯起来 2
2025-06-04 17:54
6年前,县政府机关交换机机房涨水了,当时大中午帮同事在机房排水,用的还是我的脸盆和桶,4个人足足忙了3个小时,交换机是华为的如果配套那么空调应该也是[并不简单]
Cv
Cv 2
2025-06-04 07:29
华为造空调,估计比格力都贵
恋上你的微笑
恋上你的微笑 2
2025-06-04 23:43
他为什么不造家用家调,都别瞎猜了,能造还用你说,不造自然有不造的原因。
momo
momo 2
2025-06-04 13:23
代工贴牌的
用户18xxx52
用户18xxx52 2
2025-06-04 21:28
华为确实牛 造空调这样的事情 调一波工程师就搞定了 但是华为不跟大家抢市场 质量会很好价格会很高 还是没有多大市场 就像电视一样 华为智慧屏肯定比小米好 但是价格高啊 华为主要做的是别人做不好 做不到的东西 查漏补缺 做中国的博世 比博世还牛 不知道说的多不多 请大家指正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2
2025-06-04 21:00
机房空调原来都是用进口的,是华为把外国品牌赶走了
四楼楼长
四楼楼长 2
2025-06-03 23:31
电信机房空调以前都德国美国品牌,象艾默生维谛,世图兹之类。后面华为才开始做的,好像前两年华为已经做到市占第一了。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2
2025-06-04 20:05
这是精密空调,不是家用空调。

用户10xxx74 回复 06-04 23:24
可能好多黑子连精密空调是什么都不知道。

残梦
残梦 1
2025-06-03 19:02
好一个要是
打狗帮帮主
打狗帮帮主 1
2025-06-04 05:41
普通老百姓不配拥有华为,华为也不需要普通老百姓做客户,首先华为手机性能将就的都要8、9000,华为汽车卖你6、70万,而且配置一般,爱买谁买,
我若为王
我若为王 1
2025-06-03 19:28
感谢小米造出老百姓用得起的产品。
樱桃fighter
樱桃fighter 1
2025-06-03 22:45
贴牌货。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6-03 17:33
华为是要做大事赚大钱的!怎能浪费精力财力,去做那些惠民利民不赚钱的小事?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1
2025-06-03 14:14
华为赶紧出空调逼死粗粮。
月迷津度001
月迷津度001 1
2025-06-05 01:58
华为其实也在慢慢进入终端消费市场了,从手机、电脑、电视机到汽车,走的是稳扎稳打,不像某些标榜科技公司,几年时间几千个产品,全都是外包组装贴牌的
烟雾缭绕
烟雾缭绕 1
2025-06-03 18:10
华为的精密空调,能够把湿度温度控制到0.1以内。还要稳定,你说一般的企业能做得到吗?
山居农人
山居农人 1
2025-06-03 23:35
有人才啊!一个系统都是背景差不多的人,容易做成大事。很多国企是看最短那块板的人能力做事!
月影
月影 1
2025-06-03 13:47
其实是移动那个基站一起配套的。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1
2025-06-04 21:16
可能最大的原因是,华为空调比较贵,所以比较适合那种要求高的地方。普通老百姓,还是希望价格便宜,质量差不多就可以。
╭宠爱╯
╭宠爱╯ 1
2025-06-04 23:23
华为为什么不造服装???。
Graby
Graby 1
2025-06-04 10:19
华为空调是在万口程控时代开始,华为为了领先业界,硬是不成熟条件演示给邮电( 工信部前身),靠的就是空调降温,此后便走上了机房空调的道上
rubizhou
rubizhou 1
2025-06-03 22:00
大金空调在机房最多3年
关注xskankan
关注xskankan 1
2025-06-04 19:57
华为与某坑小学生的游戏公司是两个相反的代表:华为,你有好的合我用的就用你的,没有再自己想办法造;这游戏公司,你有创新的我就抄,然后用资本实力搞死你
翡翠王宫
翡翠王宫 1
2025-06-03 21:17
其实供应商还是美的、申菱这些空调厂家的。
优雅的秘密
优雅的秘密 1
2025-06-04 05:45
华为看不上董大妈的吹的那个核心科技牛B,就吹自家空调和压缩机那点技术含量吹得世界第一一样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1
2025-06-03 22:44
小米空调这么短时间从0到现在这个市场占有率靠的是性价比,华为的东西从来不靠性价比,只要不比格力便宜很多,很多人都会首选格力
沙漠的眼泪
沙漠的眼泪 1
2025-06-03 18:13
华为啥都能造。
cjq3059
cjq3059 1
2025-06-03 16:43
看评论区多和谐,一下子就触及到猴子们的知识盲区了。
东方之子
东方之子 1
2025-06-03 19:46
华为不能搞空调,否则格力美的都得倒闭失业。
沉默是金7049
沉默是金7049 1
2025-06-04 10:29
格力同样有机房空调
用户当前在线
用户当前在线 1
2025-06-03 19:38
华为本来早就在做机站空调,一般企业接触不到这块,要做家用空调?必死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1
2025-06-04 17:13
一些企业发达之后,吃香就难看了,啥都想吃,啥都想分一杯羹,最后市场教其做人。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6-04 18:02
华为只打高端局
龚杨
龚杨 1
2025-06-04 15:27
白电利润率太低了,红海之下的血海
陌生人9是我
陌生人9是我 1
2025-06-04 13:33
2010年还见过华为的火焰切割机[捂脸哭][捂脸哭]
搏一搏
搏一搏 1
2025-06-04 10:38
小米一进哪个行业,那个行业就乌烟瘴气。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1
2025-06-04 22:43
华为机房空调和电储能技术的确行业领先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6-04 17:12
那么牛啊!是骡子是马,要拉出来溜溜才行。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025-06-04 06:27
空调又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 谁家质量好便宜买那家 为什么一定要选华为?
大肚皮
大肚皮
2025-06-05 00:36
华为要是写文章,就没小编🐦事了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025-06-04 15:59
把格力空调加点精准控制板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