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乌克兰拆了大俄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的陀螺仪,咱们的网友嘲笑人家的工艺太落后,集成度太

乌克兰拆了大俄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的陀螺仪,咱们的网友嘲笑人家的工艺太落后,集成度太低,也就30年前的技术水平。这东西不是做手机,做电脑,导弹不在乎这点重量,关键成本要低,不需要进口配件,精准度要高,能稳定运行就是最适用的。当前国际环境下,俄罗斯能独立大量生产,本身就很牛了,能办事就行,没必要刻意追求集成度高的电路板。

评论列表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110
2025-06-07 04:38
这特么给多少钱能这么胡说八道的,不在乎还是做不到没办法?😊

四川印象 回复 06-08 18:06
东北的好像对好多对俄罗斯有仇?是娶了乌克兰媳妇还是收了美帝的钱💰,在这充当五毛!

老子 回复 06-08 16:57
还真是,别老拿什么几纳米几纳米的芯片说事,导弹不追求芯片做多小

流水
流水 61
2025-06-10 10:51
一个型号的东西是由它设计时的年代决定的,一直到退役销毁不会改变,如果换上电子的芯片换成20nm的,那这个型号就叫xxS了,没必要笑话人家,俄罗斯的病症不在武器落后不在吃老本,它的病根在工业退步,产能落后

用户62xxx89 回复 07-02 08:03
它的病是思想邪恶!

B_W 回复 07-06 19:05
简单说一旦定型或者说技术冻结后,任何的改动、升级后考核都要重新走一遍,所以没问题没人去没事找事

山谷来风
山谷来风 58
2025-06-08 12:12
这个玩意最后都是要被炸成灰的,能实现基本的功能就行,搞那么好干啥?

用户10xxx88 回复 07-04 11:36
你是不是缺心眼

00虾扯蛋 回复 07-02 23:26
这个导弹精度差吗?还有几个导弹比这个导弹精度高的??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43
2025-06-07 13:38
如此结构难怪死重

A君 回复 06-07 15:57
1988年研发,当年还是286,Z80,68000芯片年代。汽车还是用机械与电子混合喷射!武器一经定型,直至退役都不改的!很牛了!

家有二宝 回复 06-08 23:04
大聪明,你告诉我图片里那个是电子管

叶空
叶空 40
2025-06-08 18:57
大毛电子领域有点惨,巡航炸弹导航电子板排列有问题,命中点离目标非常远。自打一个b站博主曝光设计错误换了新位置,几乎贴着炸。这不只是设计问题,更可能是间谍行为。

用户34xxx14 回复 06-09 14:34
你说的这个事,B站UP主说是设计人员有问题,故意的。 不过也说明设计人员少,没能力复查,也没那么多钱去实验试错。也说明战场侦查情报系统差,出了问题难发现。

飞鸟
飞鸟 37
2025-06-07 21:19
好不好看精不精致都不重要,能炸烂乌克兰和北约就行

吃瓜群众 回复 06-10 11:56
一看你就不是中国人了吧

齉龘 TiAmo 回复 06-11 12:23
一看你就不是中国人,还有,台湾也是中国人,只是还没被统一

逐梦
逐梦 31
2025-06-08 14:39
只要能精准命中,放坨狗屎在里面也行!

wweekie 回复 06-11 14:07
金汁弹

ZJW
ZJW 21
2025-06-08 09:35
看过美国aim120导弹的电路板吗?也就那么回事儿。
瓮思彤4Z
瓮思彤4Z 20
2025-06-08 21:39
为了提高可维护性,方便检修,军用装备一种技术延用许多年很正常。频繁改型,混乱不堪,反倒让人无所适从。
╭宠爱╯
╭宠爱╯ 19
2025-06-08 20:14
这东西我感觉华强北都能代工

用户15xxx95 回复 06-08 23:08
用三年吗?

韩*^_^*冷
韩*^_^*冷 16
2025-06-07 19:43
军用技术全是这样的,你搜美国武器也是如此,武器确保的不是有多高科技,而是确保绝对稳定

用户10xxx22 回复 06-08 03:03

用户10xxx22 回复 06-08 03:00
消费级MEMS的差100倍。

涛哥
涛哥 16
2025-07-01 09:52
伊斯坎德尔导弹已经很不错了,具有米级别的命中精度,能命中500公里以外的雷达车和防空导弹发射架大小的目标,导弹又不是手机,不需要那么高的制程,只需要皮实耐造可靠就可以了。
my god
my god 15
2025-06-09 21:32
落后得认!我们被殖民压迫,不得已才说的话,让大俄,,,,这种强盗说,,,不合适!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4
2025-06-07 21:55
采用了pc104工业总线系统

用户10xxx76 回复 06-07 22:06
瑞士产的电源、松下产的继电器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14
2025-06-08 11:01
正好消库存
℡哈比
℡哈比 13
2025-06-10 10:18
吃糠也能吃饱,你干嘛吃馒头。同样的道理,有更先进的技术没办法用本身就是落后,我不觉得吃糠的人全身的营养水平能跟上现在吃的好的人。

松轩书狼 回复 你的选择 06-28 09:25
所以吃鸡蛋多少年了,也没见多少人升级用更好的食材替代鸡蛋。好东西,不需要升级换代

你的选择 回复 06-28 00:36
实话实说啊。鸡蛋🥚真的很有营养的,蛋白质很高。

用户98xxx42
用户98xxx42 12
2025-06-09 08:23
这得多无知才能把落后吹的这么清新脱俗,我们都已经普及了光纤陀螺仪了,这种机械陀螺仪早就应该扔到垃圾堆了,还在那吹!
家有二宝
家有二宝 12
2025-06-08 23:03
里面有松下的继电器,马上制裁日本松下!

你的选择 回复 06-28 00:37
洗衣机里摘下来的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9
2025-06-09 09:57
这种抗干扰很强的
小非
小非 9
2025-06-10 04:59
毛子芯片不行 还好多少扯军品稳定 毛子不想吗没有
犭狗犭扁
犭狗犭扁 9
2025-06-11 14:25
这款导弹没什么好差评的,看疗效就知道
温润如玉
温润如玉 8
2025-06-07 19:50
好像还是个捷联的
康斯坦丁马卡里奇
康斯坦丁马卡里奇 8
2025-06-09 07:46
胡说八道,第一个电源模块DCDC就不是大鹅生产的,明显是知名的德国品牌的电源模块
無脩無証
無脩無証 8
2025-06-08 19:39
以前还能凑合,现在根本看不上

鱼11111 回复 06-10 16:28
别人不知道也不在乎你看不看得上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8
2025-06-09 22:02
你妈告诉你的导弹不在乎重量?导弹轻了,相同重量射程会更远,相同射程体积会更小,毛子不是不想把集成度做高,把导弹做轻,它是技术不行做不到!
用户37xxx33
用户37xxx33 7
2025-06-08 11:17
你以为是你的5090?
用户38xxx04
用户38xxx04 7
2025-06-09 08:43
英特尔直到现在还在生产486芯片供给美国国防部使用。军用级的电路最重要的是高可靠防震和防电磁辐射,并且越简单越好。
用户87xxx76
用户87xxx76 7
2025-06-09 12:24
这么大的电路板其实一块指甲大的芯片就能完成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6
2025-06-08 19:17
已经有的,可以用的,没必要花钱更新。反正是用来炸的。
寒山Z328
寒山Z328 6
2025-06-09 16:44
老美早年没用激光陀螺仪前,和平卫士,民兵系列洲际导弹用的还是纯机械陀螺仪。那玩意又复杂又贵又难做,但确实好用,放现在有没有能挫出来的也屈指可数。
四大令
四大令 6
2025-06-08 18:03
怪不得这玩意打乌克兰却散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原来是80年代的科技!

ki 回复 06-09 09:54
F22机载计算机还是286的,Aim54导弹开始是电子管,发射器还要预热,后来才改集成电路。不要把军用和民用混为一谈

无声狂啸 回复 06-09 11:26
军工稳定性和持久性(维修的技术士官不可能准备几千种不同芯片备用)高于性能。冷知识,最早型号的M1A2坦克火控计算机用的是奔腾2处理器。到了M1A2SEPV3终于升级到第一代I7。而米帝现役的民兵3洲际导弹现在还在用冷战电子管电路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6
2025-06-08 17:52
导弹消耗品,能用就行
壮家韦少
壮家韦少 6
2025-06-09 13:34
这工艺没毛病啊,我维修注塑机的,这铜柱有什么问题,难道导弹追求7纳米?这电路板架构很稳定的
本岛路rtyyggv
本岛路rtyyggv 6
2025-06-08 13:02
俄军总参谋长 格拉夫西莫夫将军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6-07 20:54
这成本不低。都是分立元件加上粗电线大插销。
稻田盛开红苕花
稻田盛开红苕花 5
2025-06-09 08:11
情人眼里出西施。
CN_XU
CN_XU 5
2025-06-11 22:05
化腐朽为神奇才是牛逼!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4
2025-06-08 18:55
任何东西实用就行!

浅果果piupiu 回复 06-10 16:57
你骑自行车别开车,你用老年机别用智能机~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6-10 17:10
俄罗斯的模拟电路水平很牛了,
满潜
满潜 4
2025-06-10 08:20
重量和尺寸也很关键啊。陀螺等电子产品在满足精度的前提下,越轻越小就越好啊,其他条件相同的条件下,能装更多战斗部或发动机装药。危力更大,打得更远。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3
2025-06-10 11:14
性价比高才是王道
wu_hiwa
wu_hiwa 3
2025-06-11 06:20
虽然不智能,胜在不受影响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5-06-09 10:32
航天芯片有个386就够了,但必须抗震,抗高低温,抗高能离子轰击。
榕祥环保
榕祥环保 3
2025-06-11 12:18
军用的可靠性第一,自产自足第二。真买到芯片到时候卡脖子就完蛋了。什么样子无关紧要的,能精确制导能杀伤敌人目的达到。能制造生产出这东西就是技术,想想世界有几个国家能生产出差不多同等级的导弹就知道人家的傻大粗历利害了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3
2025-06-10 16:28
屁话
西瓜鱼
西瓜鱼 3
2025-06-29 09:21
好大一个日本松下的继电器,看来日本在偷偷军援大鹅啊![静静吃瓜]
豫州科
豫州科 2
2025-06-08 10:55
这种很多国家无法做
花宅喵
花宅喵 2
2025-06-08 15:55
笑?这玩意能要你的命!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5-06-08 23:10
放个50年照用,有的国家几十年也没更新,只要保质保量省心省钱,就好,三五年更新换代,钱多烧的吧!
风清扬
风清扬 2
2025-06-09 09:32
熟悉的毛熊气息!
8727483
8727483 2
2025-06-10 06:15
这么做不成本爆炸,真要降成本就用集成芯片,
cw7720075
cw7720075 2
2025-06-08 23:12
抛开其它不谈,能杀人就是好东西,设计目的就达到了

苏米 回复 06-09 14:24
有这体积与重量,可以做小一号或增加弹头威力❗

Jenny
Jenny 2
2025-06-08 21:41
够用就行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2
2025-06-09 09:17
这一堆玩意儿,和芯片PK抗干扰,哪个极限高?
mono
mono 2
2025-06-09 06:42
能用就行了
Paradise
Paradise 2
2025-06-09 02:22
军用电路板都这样。
ki
ki 2
2025-06-09 09:51
这濹毛病啊,导弹的部件谈可维护性,可维修性,这不是搞笑吗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
2025-06-10 07:26
成绩不行就成绩不行,还要讲那么多,考个大专好了不起啊。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2
2025-06-10 13:01
这是战争耗材,量大管饱
灰机
灰机 2
2025-06-11 02:24
非是不愿,而是不能[狗头]
100101
100101 2
2025-06-13 13:33
外行看电路板,其实人家核心是陀螺仪。
东方塔诺
东方塔诺 2
2025-06-12 15:59
你的关公刀可靠性更高更稳定!
yy112050
yy112050 2
2025-06-11 22:15
线束的抗干扰能力强!
冰点
冰点 2
2025-06-12 15:11
其实这样机械零件太多了,反而是成本增加了
云端漫步
云端漫步 2
2025-06-24 11:33
人家打的就是库存
李定台
李定台 2
2025-07-02 12:14
导弹弹上零件要求:精度、可靠性、重量、体积。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2
2025-07-02 23:22
傻头,这正说明导弹是80年代生产的,存货才用到80年代品相,说明地下仓库还有无数弹头,就算每年产100枚,到现在50年了也有5000枚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
2025-06-08 11:15
激光陀螺仪
观星者
观星者 1
2025-06-09 17:11
乌克兰和尼玛俄罗斯基本上知根知底,还用得着拆?
hd360i
hd360i 1
2025-06-09 11:10
就问你响不响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1
2025-06-10 09:38
能打中就行。慢慢打,不要急。
monan
monan 1
2025-06-08 23:43
双层板还是4层板?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
2025-06-09 20:09
对的,军工产品都是一次性使用的,完全应该粗制滥造。
知了
知了 1
2025-06-10 02:08
他们技术储备多有底蕴,我们拿着电车吹牛逼不害臊吗
魁哥
魁哥 1
2025-06-09 11:45
能把你炸死,就行
天亮
天亮 1
2025-06-11 16:42
五张小霸王游戏卡就可以拼一个陀螺仪?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1
2025-06-11 22:07
这个看上去已经很复杂了,厉害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5-06-15 09:15
华强北代工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06-24 22:52
一千克的重量送到三百公里外至少要消耗十公斤燃料
用户24xxx69
用户24xxx69 1
2025-06-29 07:38
真没法舔,这活干的,国内找三五个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甚至本科生,都能比这更漂亮更可靠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
2025-07-02 19:58
美国航天飞机还用386的电脑芯片呢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1
2025-07-03 10:09
这玩意还要维修?哪个大聪明想的,喷人家是一次性的东西。难道导弹还要重复利用?
改名只许可中英文和数字组合1a
改名只许可中英文和数字组合1a 1
2025-07-05 01:11
乌俄本一家,技术通的。 如拆了,也是把陀螺仪按到自家导弹上。 真以为“高大上”呢?
独饮快乐水
独饮快乐水 1
2025-06-11 12:03
伊斯坎德尔依然大杀四方,能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