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印度现在为何急于和东方大国进行永久性的边界谈判? 归根到底,事情的关键其实很明了

印度现在为何急于和东方大国进行永久性的边界谈判? 归根到底,事情的关键其实很明了——如果再不坐下来谈,中印边境上的那条“恒河分界线”,恐怕真的要从网络段子变成现实中的边界线了。 说到底,印巴之间的空中交火彻底把印度打醒了,也让印度切实体会到自身与中国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 要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由来已久,虽然摩擦不断,但往往是势均力敌,彼此间从未真正形成过一边倒的优势。 然而,这次的空战却让印度陷入了深刻的自我怀疑之中。巴基斯坦借助中国提供的先进武器装备,在冲突中取得优势,直接给了印度当头一棒。 这场交锋也让印度清楚地意识到,自己与中方的技术差距并非口头说说那么简单。曾经还敢在中印边境不断挑衅的印度,现在恐怕也得稍稍收敛一些了。 如今印度愿意重启边境谈判,显然是释放出希望缓和与中国关系的信号。毕竟中国产武器的实战表现,印度可是亲身感受过,远比他们高价采购的“阵风”战机更具威慑力。 另外,趁现在局势尚可控时开启谈判,中国方面或许还能保持一定的克制。可若再拖延一段时间,局势一旦彻底失衡,届时印度甚至可能连走进谈判桌的机会都没有,光是一个巴基斯坦,就足以给印度制造巨大压力。 说到底,对于印度来说,此时选择谈判远比僵持下去要划算得多。不论出于何种战略考量,能尽早稳定局势,才是最现实的选择。

评论列表

近衛松雲
近衛松雲 84
2025-07-09 13:35
麦克马洪一个旧英吉利殖民者小小的驻印度公使有个屁的权利定这条边界线,印度就是觉得自己是获益方自己人口多增长快国际外交形势好,想多搞点利益同时转移国内矛盾,把中国的善意当软弱,这种迷之自信让他认为他未来可以把势力范围深入中国西部腹地,所以才这么嚣张,其实它们压根不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只会越来越强,现在的1020后都是强国教育,他们一旦成长起来,中国外交政策和军事政策必然会调整,到时候印度哭都来不及。

防城三哥 回复 07-10 15:17
62年开战之前

暗夜 回复 07-10 16:52
不止驻军。还有其他要求。看着都想笑。。。老美都不敢提这要求。阿三哪来的自信啊。。

射阳一哥
射阳一哥 75
2025-07-05 08:16
可以谈,归回侵占的藏南九万平方公司,及西部拉达克地区,否则以拳头说话!

用户96xxx50 回复 07-11 06:55
不是以恒河为界吗?

清茶飘香 回复 07-09 23:58
阿三那是庆祝还能有举白旗的机会啊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9
2025-07-05 15:08
把印度搞乱,对中国是好事

一鸣 回复 07-11 06:27
没错,印度必须被肢解

刘哈哈 回复 07-11 13:06
'。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36
2025-07-08 00:58
跟印度根本谈不出结果,他们根本就不是人的思维。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34
2025-07-06 00:07
就应该以恒河为界,省的印度天天搞小动作!
DEAN
DEAN 26
2025-07-07 10:40
肢解印度为上策!
国字号
国字号 18
2025-07-06 15:38
印度这是怕了,先把边境线定了以后怎么打都还有个边境依据,如果模模糊糊地开战各有各的说词,那就是打到哪边界是哪,那他可能就亏大了

用户17xxx22 回复 07-11 11:46
这次只要开打肯定会打出一个便于补给的区域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8
2025-07-08 03:02
不把阿三锅砸碎,是谈不出结果滴
longliangjun1125
longliangjun1125 17
2025-07-04 15:03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17
2025-07-08 12:29
联合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分解肢解印度,让印度北部地区全部独立,中国拿回藏南,以及印度侵占的克什米尔地区!支持印度国内其他武装组织,给他们提供武器装备弹药全部独立!一劳永逸消灭印度!
金生水命起运转
金生水命起运转 15
2025-07-08 12:51
以恒河为界可以谈
箫铭
箫铭 13
2025-07-09 22:18
什么这线那线,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所有的土地都是我们的,至于印度人嘛,可以全部去英国继续当狗
金中原
金中原 12
2025-07-09 17:57
现在是和美国拼命的时候,我们和印度的矛盾,暂时搁置就行,他有巴基斯坦盯着,完全可以放心,不能误了大事
特有谱
特有谱 11
2025-07-05 21:09
印度人越是强调以麦克马洪线为界。从法理上来讲。以恒河为界更具有正统意义。而且和印度光靠嘴皮子口嗨不同。中国完全有这个实力将法理上的意义成为现实。这让印度非常的心惊胆战,因为印度实际上并不相信中国的国际和平政策。基础思想仍然是弱肉强食。所以害怕。

用户10xxx96 回复 07-09 20:24
对。自古以来就是恒河为界,界碑都在那里。唐朝以来就是

笑渐不闻声渐悄
笑渐不闻声渐悄 11
2025-07-09 14:06
回复到原来是分界线也就是麦克马洪线以前的位置就行了!
Hong
Hong 10
2025-07-09 09:40
再重新一个问题,巴方就此空战中并未用了中国先进武器,用的是10 多年前的旧武器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9
2025-07-09 23:34
印巴空战,印度那个发现自己战机被锁定,立即撤回的指挥官最有水平!他的敏感性最好!印度打了这场空战,让人笑掉大牙!
深水流
深水流 9
2025-07-10 01:04
国家应该听高志凯先生的话,并拿出行动来去测量一下恒河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8
2025-07-06 11:07
印度阿三,大国梦很遥远

清茶飘香 回复 07-10 00:02
不是很遥远,而是在他们的梦中梦!

momo
momo 8
2025-07-09 22:21
核心原因没有你说的那么负责,非常简单,中印两千多公里的边界,牵扯了印度60%左右的军力部署,按印度每年接近600亿美元的军费计算,每年需要360亿美元,白白浪费在这个问题上,并且目前为止,还看不到什么时候是个头!还需要不停地升级追加预算。如果这些军费用在对付巴基斯坦身上,印度的处境将完全改观。还有,这笔钱如果用在发展经济上,将是什么样的结果?所以,印度现在急于解决边境问题,一点也不奇怪了。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8
2025-07-08 12:32
跟印度谈,中国必须提这些要求:1,中国拿回藏南,印度侵占的克什米尔地区,2,印度北部地区必须全部独立,3,以恒河为界!4,如果以上条件印度不答应,那么中国军队打到哪里,中国领土就到哪里!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8
2025-07-10 09:34
你哪个眼看到阿三自我怀疑了?那是一个能把大败当成大胜来庆祝的神奇国度,负面情绪就不知道是什么,知道也很快会忘记,只有快乐
云水禅心
云水禅心 7
2025-07-08 06:42
东部三邦应独立,那是龙的地方。
大胡
大胡 7
2025-07-09 16:20
和印度谈判领土问题比人类登陆火星都难,这个脑回路不一样的阿三令人无法理解。
风飘云舞
风飘云舞 7
2025-07-09 22:44
恒河分界,恒河以南300公里无驻军
向左向右
向左向右 6
2025-07-09 20:31
肢解印度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6
2025-07-10 06:58
谈个鬼,阿三那个态度恶心的要死,到时候又搞个非暴力不合作的死相,真想把他们给剁了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5
2025-07-06 07:13
拿台湾,巴基斯坦会拿到更多先进武器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07-09 17:24
红头牛屎阿三,必须立即归还非法侵占的藏南地区和全部属于中国的领土!否则这一切只能用真正的实力说话了!
10
10 5
2025-07-10 07:50
我是认可恒河线的,比较实在,比较接近历史的真实。
时间逝去如流水
时间逝去如流水 5
2025-07-09 18:18
这才是更好的界限方案……
成功
成功 5
2025-07-10 15:34
恒河分界线是历史事实,不是段子,小编历史知识太差!
用户27xxx05
用户27xxx05 4
2025-07-09 23:03
不要着急跟印度谈,打一仗之后兵临其城下再谈
飞翔的心
飞翔的心 4
2025-07-09 21:51
你们的殖民主子都没资格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4
2025-07-10 11:02
你们猜,为什么是新德里?[拍手]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
2025-07-10 17:03
把印度搞分裂,对整个世界都是好的
小亿
小亿 3
2025-07-07 00:10
恒河水为界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3
2025-07-08 08:03
印度人不守合同,赖账。一定要谈,那就恒河边界划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7-09 11:19
印度什么时候告诉你他要谈判边境问题?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3
2025-07-10 12:51
祖上开疆扩土几千年,后人即便不能开疆至少得把失去的和被别人抢夺的地和物要回来吧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3
2025-07-10 17:09
阿三会“深刻的自我怀疑”?那还有国际宣传团什么事?
石山头
石山头 3
2025-07-10 11:06
憋大招,,,搞定美利坚!全蓝星都是后花园!阿三充其量也就只能算是,,,癞蛤蟆级的
夏金
夏金 2
2025-07-09 16:34
不服气你能怎么样?不服气给我忍着,不能忍就给你干掉。
强
2
2025-07-09 20:05
中国不想谈,趁你病要你命
Peter
Peter 2
2025-07-09 11:19
打进新德里,斩草除根印度阿三
用户64xxx02
用户64xxx02 2
2025-07-10 03:56
不要相信阿三的话,阿三从没有信誉可言!
一路向西
一路向西 2
2025-07-09 13:33
拖一拖,印度自己会乱的
无名
无名 2
2025-07-10 10:26
恒河中线为界
不忘初心xp
不忘初心xp 2
2025-07-08 23:35
印度都要出于实力的角度跟美国谈了,你说他认怂?
本心
本心 2
2025-07-11 13:59
谈判,有什么可谈的?两个国家谁敢让步?
云飞扬
云飞扬 2
2025-07-10 17:43
可以谈,按恒河为界进行谈判!
獨ゞ醉
獨ゞ醉 2
2025-07-11 05:27
恒水涛涛,界分两邦,北属炎黄,南映佛光
江南
江南 2
2025-07-11 05:30
要谈可以,把藏南还回来再谈
僵尸世界大战
僵尸世界大战 2
2025-07-09 17:15
这还没出动,终极侧位,和隐身机,歼十只是皮毛而已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1
2025-07-05 15:20
57空战可能要把阿三彻底推向西方了

土夫 回复 07-06 06:38
亩地上台就意味着阿三倒向西方,5.7空战标志着一边倒战略的失败。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5-07-09 23:32
以阿三的性格还是找借口拖拖拉拉,它怎么肯轻易把藏南还给中国
独步天下
独步天下 1
2025-07-10 08:32
战场上得不到的谈判桌上休想得到,放弃幻想,先打到恒河边上再说。
夏风
夏风 1
2025-07-10 07:21
印度的大国梦早就该清醒了[哭笑不得]
欣之辰
欣之辰 1
2025-07-11 10:41
哪里有什么德里新德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新乡市 英文翻译名叫纽约
木鱼
木鱼 1
2025-07-10 18:49
高志凯线现在就炒作起来!若干年后就是属于我们的马克洪版本,非洲适合阿三。
南海都尉
南海都尉 1
2025-07-10 16:06
高志恺线
穿越牛熊
穿越牛熊 1
2025-07-11 10:20
印度这一道菜肯定要被瓜分
昨晚不是我
昨晚不是我 1
2025-07-11 06:37
谈判必须以恒河为界,其他免谈
厉无咎
厉无咎 1
2025-07-11 07:36
缓兵之计而已,阿三毫无信誉。
启墨
启墨 1
2025-07-11 05:20
支解阿三是最优解…我们应该尊重历史
弘道養正
弘道養正
2025-07-11 00:23
这一代:加强对高志凯线的宣传,要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下一代:落实收回。
用户17xxx07
用户17xxx07
2025-07-11 01:13
高志凯线内的故土,一寸也不能放弃
临渊羡鱼
临渊羡鱼
2025-07-11 11:57
印度本来就是乌合起来的国家 多民族杂居缺乏高度统一 种姓制度的枷锁等原因迟早会出现内乱 不需要外部因素就四分五裂 只需要静静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