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也可能是最"作死"的发明 40度,没有空调,我可能已经

雨中安然 2025-07-10 18:59:26

空调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也可能是最"作死"的发明 40度,没有空调,我可能已经热化了。 但越想越觉得讽刺: 我们开空调降温→空调向外排热→城市更热→需要开更大的空调→耗电量激增→发电厂排放更多→全球变暖加剧→天气更热→继续开空调... 这是死循环啊朋友们! ​ ​小时候,热了就去天台铺凉席,晚风轻轻吹,惬意得很。如今呢,晚上38度,风都是滚烫的,天台直接能当烤盘。 我们一边骂天气越来越热,一边疯狂装空调。 现在哪哪都是空调,商场冷得要披外套,办公室像个大冰窖,回家还得16度吹到天亮。 空调确实在酷暑救咱一命,可对地球伤害也大呀! 有时候在想,那个发明空调的人知道今天的情况,他还会发明空调吗? 咱是不是太离不开空调了?好多时候风扇就行,非要把温度调那么低。 家人们,这个夏天,你们打算多久不用空调?空调发明人 空调热的不行了 空调对人的危害

多种原因吧,裸露的土地少了,硬化地面多,人多,车多,工厂多,碳排放多,树木少,水资源也在减少,如果持续下去,50度可能不再遥不可及,40多度会成为常态话

1 阅读:182746

评论列表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427
2025-07-11 08:03

一般情况下,说这种话的人,都是想别人都不用,是有自己用!

天高任鸟飞 回复 07-11 11:20
你说的这种人是坏,还有些人是纯。空调外机散热量的确很大,但大部分是把室内的热量运出来了。一匹空调,输入功率750W,制冷量可以达到2500W,这750W的电量,绝大部分做功转化成动能,15%左右形成损耗,这750*15%=112.5W,才是向空气中额外散发的热量。抽走房间里2500W的热量,向大气排放2600多瓦热量,这很划算了。人类劳动时也会大量增加散热,能超过100多瓦,人把冰块搬进屋内降温,也应该被谴责?

KL 回复 07-11 11:21
[点踩]

傲慢的上校

傲慢的上校

421
2025-07-11 00:23

归根到底,还是人口太多造成的!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对地球的消耗…

从开始到现在 回复 07-11 08:15
古代的战争就是最好的灵丹妙药[静静吃瓜]

福禄 回复 07-11 09:21
看来你还是接受了福没享受,罪恶却需要平摊的想法啊[doge]

用户16xxx29

用户16xxx29

241
2025-07-10 23:47

实际上还是树林少了,在城市里的小树林风都是冷的!!!

用户16xxx25 回复 07-11 09:20
广西城市树不少,但是该热还是热!因为城市建设少不了柏油混泥土还有现在建筑物很多都全是玻璃,柏油混泥土吸热放热,玻璃对光的折射都能让气温升高

qlm 回复 07-11 10:02
现在的树比以前多多了

金子

金子

126
2025-07-11 03:11

路面硬化,不蓄水了。河消失了许多。楼房更吸热。

xvjiliang991 回复 BP机只买金菠萝 07-11 10:13
人类的影响还就非常大,不信,如果人类消失了,大自然很快就会郁郁葱葱

BP机只买金菠萝 回复 07-11 10:04
路面加起来能有多少面积啊,不要把人类的影响看的太大,人类不配的。

湘人

湘人

113
2025-07-11 09:35

空调这点热度对地球来说没有任何影响,不要夸大事实好吧,你不想吹空调就不用好了。

湘人 回复 07-11 09:36
不要误导民众,说的难听点就是别有用心了。

用户10xxx12 回复 07-11 11:38
这么多人用的,对地球没有影响?地球就是你这种自私的多了,所以变成这个样子,以前夏天确实不用吹空调,一台电扇就行,然而有的人想更舒服,就出现了空调这祸害

widego

widego

80
2025-07-11 08:17

发这个的你别用空调

Sunfrance 回复 07-11 12:40
人体也是热源,干脆都干死去求😂

普通游客 回复 07-11 10:09

华仔

华仔

71
2025-07-11 08:06

人口集中热岛效应

tmznmf

tmznmf

60
2025-07-11 09:46

空调:对对对,你把锅都甩给我,汽车工厂这些就安稳了

chaoyun1981

chaoyun1981

57
2025-07-11 02:58

最讨厌的是,为啥要把公共场所的空调开那么低。譬如地铁上,虽然有弱冷车厢,但是我们又不用穿西装打领带,干嘛要学香港人把温度开那么低。从室外大汗淋漓到室内冷的起鸡皮疙瘩,真的很不友好。

sai小光 回复 07-11 08:38
温度差太大容易感冒

用户98xxx11 回复 07-11 08:54
遮混合气味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48
2025-07-11 09:23

呆在16度的空调房里写文字骂别人用空调?

周Da鼎

周Da鼎

47
2025-07-11 08:14

感觉商场,大厦空调温度开太低了,浪费

悟道者 回复 07-11 10:38
你不懂,商场开27度热死你,进出商场的多如牛毛,帘子一直被打开,冷气跑的太多。

A Lie 回复 07-11 14:32
大厦和商场车站用的都是中央空调,为啥不用普通的,就是因为这些地方制冷量需求太大,普通空调根本满足不了。

木木

木木

39
2025-07-11 08:55

人类空调对气候的影响只是一方面,在大的气候周期面前啥都不是

凉冰 回复 07-11 11:12
我记得按照周期,下一个世纪应该是冰河纪,可是却越来越热了

夜风 回复 07-11 10:36
能量守恒,这不可能凭空让地球热起来的[滑稽笑]只是热交换,城市热而已。

用户15xxx30

用户15xxx30

35
2025-07-11 01:21

空调最早也不是给人用的呀空调最早是给夏天的印刷厂研究的

老白开 回复 07-11 10:43
第一台空调就是给人用的,好像是美国的军方为了给一个重要人物做手术才发明的

用户15xxx30 回复 老白开 07-11 11:26
错了,第一台空调是给印刷厂用的

子oO龙

子oO龙

33
2025-07-11 09:30

城市热跟开开空调有毛关系,楼房建多了,地面全是沥青水泥路,汽车激增,还有全球气候变暖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30
2025-07-11 09:49

啥死循环,开了空调,内冷外热,然后里面的冷气顺着窗户跑出去,和外面的热空气直接抵消,又回到原样,哪里来的死循环

007 回复 07-11 10:47
空调耗电,总体是放热的

影法师 回复 007 07-11 12:54
直接绿电,吸收太阳的能量发电

北纬37°C

北纬37°C

30
2025-07-11 09:42

人口太多,我们这小县城比乡下高好几度,晚上回家城里风都是热的,走到半路凉爽一些,回到乡下还有点冷

老白开 回复 07-11 10:44
热岛效应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24
2025-07-11 09:39

占了便宜还卖乖。你可以不用空调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21
2025-07-11 09:17

能量守恒定律,制造出冷热是平衡的

大汉双子 回复 07-11 13:09
由于转化效率原因,肯定是热能>冷。在封闭间开空调冷热齐放,温度会上升

紫电 回复 07-11 11:49
问题是能量由太阳源源不断的往地球输送啊,地球能量越来越多

我自月下归来

我自月下归来

18
2025-07-11 10:05

还是农村好,夏季的夜晚,一把鸿运扇就可以睡的惬意,下半夜还要盖被子。

lz123 回复 07-11 17:20
广西砖房,夏天热的很!!晚上热量也持续释放。

用户10xxx14 回复 07-11 15:04
你是哪个地方的农村?

小农

小农

15
2025-07-11 11:34

操心个毛线,你一辈子用的那点电或者损耗还不如人家游轮启动两下了,,,全球普通人占用的自然资源不到百分之30,,

Ace丶辉

Ace丶辉

15
2025-07-11 09:52

在空调屋里打出这些字,也真难为作者了。

深潜者 回复 普通游客 07-11 11:54
你别用空调

普通游客 回复 07-11 10:10
作者的认知比你高百倍

小白兔骑恐龙

小白兔骑恐龙

14
2025-07-11 10:04

别说全球变暖是人的锅了,你还没资格让地球变暖。再说你很喜欢地球变冷么,这么喜欢不如搬到南极去住。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13
2025-07-11 09:28

今年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还没开过空调的

胩忙go

胩忙go

12
2025-07-11 08:49

乡下还是蛮凉快的 城市热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12
2025-07-11 09:42

我小时候在老家崇左,树很多,冬天还是很冷的,还下霜。现在冬天基本上都是一件夹克过冬了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1
2025-07-11 11:45

这种人离远点,现实中绝对是个得便宜卖乖的玩意儿

亿万镑

亿万镑

10
2025-07-11 13:55

那帮混蛋满世界发动战争,武器释放出的热量不算吗?世界上内燃机的数量远超空调设备,这个不算吗?

xuchunhui2000

xuchunhui2000

10
2025-07-11 10:06

按你的想法,也不应该坐汽车,汽车一动也发热;也不应该喝自来水,水泵一转也发热;都不应该住高楼,盖房子塔吊发热……只有绒毛饮血才最环保。

say you love me 回复 07-12 00:01
碰瓷都没你这么碰的

普通游客

普通游客

9
2025-07-11 10:08

没有空调,整体温度能低至少五度

寻找戈多 回复 07-11 13:38
那要没汽车不得降十度?那夏天还得穿棉袄吗

普通游客 回复 寻找戈多 07-11 13:47
有点常识吗?你在空调外机边上吹吹试试?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9
2025-07-11 10:15

树林太少了,留不住水,藏不住阴凉,天气能不热吗。每次路过军事基地边上的那条林中马路,夏天都是阴搜搜的,春秋都有点冷。

绅士山鸡

绅士山鸡

9
2025-07-11 10:24

赶紧把泡面吃了!给你闲滴

一指梨花压海棠

一指梨花压海棠

9
2025-07-11 09:55

死道友不死贫道

乱舞

乱舞

9
2025-07-11 12:20

既当表子又何必立牌坊

 纯wx2013

 纯wx2013

8
2025-07-11 11:01

放心吧,人类的活动真的影响不了这么大的大自然。磁力变动才是最大关键问题,改变不了

尤文27年忠粉

尤文27年忠粉

8
2025-07-11 11:45

你放的屁会污染空气,但不会闷死别人

好本数码交易群

好本数码交易群

8
2025-07-11 12:17

这个月的花呗贷款还没有?操这些心。

人心

人心

8
2025-07-11 11:11

[狗头]人少一半。。就不用这么卷了。。。。

Lily

Lily

8
2025-07-11 11:48

荣华富贵没有我,地球变暖全赖我?!

冰火

冰火

8
2025-07-11 11:53

脑子不在的时候说的这话吧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8
2025-07-11 10:02

原来我们小的时候,全世界刚50亿人口,现在我们快50岁了,人口90亿,地球不暖才怪,这和用不用空调关系不大

SousingTek

SousingTek

8
2025-07-11 10:54

胡扯八道

大仙

大仙

8
2025-07-11 11:01

简单啊,把没有空调的人都热死。 自然就不用开空调了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8
2025-07-11 11:08

狗屎自媒体

好吗

好吗

8
2025-07-11 13:40

你咋不说美国,以色列和乌克兰的导弹轰炸出的热辐射呢?老百姓忍痛开个空调还被你掂记着!

xiaoheniu

xiaoheniu

8
2025-07-11 10:50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毕竟,环境温度高是大家一起扛,开空调享受是自己享受。[微笑]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7
2025-07-11 09:29

那不要烧水喝和煮饭吃了,浪费电还产生热量!

菲斯布科

菲斯布科

7
2025-07-11 12:20

就这智商也敢叫别人为家人们?我们唯恐避之不及

jalq

jalq

7
2025-07-11 11:25

第一,我小时候天气热也是和现在这样的热,没有什么晚上会凉爽之时,热得不行就浇自来水再吹电风扇降温,还有就是睡地上。第二,地球温度上升,和我们百姓装空调好像也没有直接关系哦,不然,我们所有空调关闭,是不是地球就降温了呢?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7
2025-07-11 10:06

人口大下降,排放就少了,不用担心了。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7
2025-07-11 12:04

又来一个大聪明,汽车飞机轮船要排废气,电脑冰箱洗衣机费电,发明它们干嘛。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5-07-11 10:53

你丫的有种别用啊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7
2025-07-11 10:15

我刚安上,总算睡个好觉了[哭笑不得]

伍歌

伍歌

7
2025-07-11 10:58

把你家里那点空间和整个地球的空间划等号,这脑阔得进了多少水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7
2025-07-11 09:32

其实我一直想问,大气层和外太空进行热交换不,按理热气上浮,冷气下沉,多余的热度和太空热交换就带走了,即使为制冷或者工业做工产生更多的热也应该会逐渐平衡。不知道我是不是想的简单了。

用户13xxx38 回复 07-11 10:40
你挺聪明的,想的没错。

家有二宝 回复 07-11 11:29
你说的没错,问题在于能源消耗太多,大部分都是煤炭石油矿石能源。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会在大气层形成保温效应,向外太空散热少,温度就会升高。

用户72xxx01

用户72xxx01

7
2025-07-11 12:10

我目前空调只开了10来天,不是为环保只是单纯的穷,今年特别穷[裂开]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7
2025-07-11 12:03

真特么矫情!有种别用

风儿轻轻吹

风儿轻轻吹

7
2025-07-11 10:19

工业发展哪样不比空调耗能大[哭笑不得],就说铺的路,吸那么多热量,慢慢散发,我在马鞍山这边,报道温度33度左右,自己买个温度表放在厂房里,哪天不是四十度左右[裂开],我贵州老家乡下,没有那么多的路,几乎上就是树啊水啊土这些,报三十多º还没有在外的报二十七八度热,天气炎热最主要的是工业化太多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7-11 10:25

欧洲空调少不一样40度高温?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
2025-07-11 01:20

好好发展吧人类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7
2025-07-11 11:27

汽车更散热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07-11 10:54

明年60度

北半球的鹰

北半球的鹰

6
2025-07-11 09:09

我只记得小时候一晚上被热醒好几次,起来冲冷水澡继续睡,热醒又起来冲冷水澡……,只觉得热天太难受了!这作者大概是漠河那边的吧!

幽有鱿诱友游

幽有鱿诱友游

6
2025-07-11 08:45

想不开空调多交点税就行,给你来强行人工降雨,说到底还是你不够努力[抠鼻]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7-11 12:11

空调是用来增加劳动效率的,高温人是没法工作的,现在晚上睡的好,白天才能好好工作,至于开了空调会更加热的,这和空调关系不大,是整个地球在变热,碳排放没法控制,对空调的用电占整个用电,九牛一毛,现在北半球的副高非常霸道,这个全球发展和生存之间的矛盾短时间难解

星期六

星期六

6
2025-07-11 09:44

别有用心啊

严百里

严百里

6
2025-07-11 11:04

小时候晚上也是火辣辣的,需要到22点才降温

阿普杜勒西提

阿普杜勒西提

6
2025-07-11 10:59

杞人忧天,没苦硬吃

徐小波

徐小波

6
2025-07-11 13:08

都像朝鲜一样,十几亿人的国家都不开空调,也不开汽车,勒紧裤带,消耗最小的资源,对世界的贡献是最大的。

常威会武功

常威会武功

6
2025-07-11 10:58

太平间最凉快

晓理费叨

晓理费叨

6
2025-07-11 09:37

你是没学过物理吗?

。 己陌

。 己陌

6
2025-07-11 11:13

拉倒吧,你怎么不说铺了水泥地导致的呢,以前土地怎么晒也没那么烫,现在水泥地水泥墙多热?向上传送多少热量,还有汽车,表面热还排放。房屋建筑全是,建筑用地增加绿化面积减少,材质还更热。水源也是,家乡的小河小鱼塘池塘都没了好多,哪个不占点因素?

渔民调教师

渔民调教师

6
2025-07-11 11:39

气候变暖和人类活动没多大关系,也没科学证据证明天热是人搞出来,这都是新能源产业的金主们胡说的。人的这点科技在自然伟力面前一文不值,气候变化是自然和宇宙运行规律,人只是蚂蚁,影响不了这冷暖交替的规律。

大胜子

大胜子

5
2025-07-11 13:10

闲的发这种文章

8021031

8021031

5
2025-07-11 09:11

这是个傻子吧空调对地球的伤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大风刮过

大风刮过

5
2025-07-11 10:59

就人搞出这点热量跟太阳比?要对大自然有敬畏之心哦

l俊 t

l俊 t

5
2025-07-11 11:24

一点都不作死。这只是你无知的想当然。只要做到发电厂发更多的电却不排放二氧化碳,你这个循环就打破了,这也是目前中国在做的事。去了解一下现在我国的新能源技术布局,新能源技术可不仅仅只有新能汽车。而且随着技术进步,哪怕是火电厂,能源利用的效率也是提高的,发更多的电,并不一定增加碳排放。还有之前了看到的钢铁冶炼技术的进步,也是让钢铁冶炼的碳排放大大下降。更不用说目前重点攻关的核能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5
2025-07-11 15:25

你说的就是屁话

家在滩扒沟

家在滩扒沟

5
2025-07-11 11:21

从宇宙来讲,熵最终为零,全宇宙一片漆黑,没有一丝光亮。可那是多少万亿年以后的事了。有的事情是死循环,但过程很长,就像空调,是你该操的心吗?你死之前是不会发生的,你死了,骨灰都降解了,也不会发生。

苏仨

苏仨

5
2025-07-11 11:39

又蠢又坏。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5
2025-07-11 11:41

空调外机能让地球温度提高1度,得使用地质时间来计算!大概地球上所有空调外机不间断工作10万年左右吧。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5-07-11 12:23

挣几千块钱工资,操几十亿人心

用户91xxx69

用户91xxx69

5
2025-07-11 10:16

说的一点都没错

剃刀

剃刀

5
2025-07-11 15:28

开空调的影响就像你在小区里放一个屁

海納百川

海納百川

5
2025-07-11 11:51

没脑子的话

386旅陈庚

386旅陈庚

5
2025-07-11 11:52

空调算个屁!简单的说,我们这里两个钢厂,二十年前只有两个128立方的高炉,现在这两个厂有十一个1080以上的高炉。

阿新

阿新

5
2025-07-11 13:50

人类有空调,动物有吗?植物有吗?海洋生物有吗?全球变暖,海水都在升温,冰川不断融化。所有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类。人类是地球的寄生虫,只有消灭了人类,地球的发烧感冒才能好。地球有很强大的自愈能力,我绝对地球冰川里藏了很多远古病毒,等人类加快破坏地球,加剧温室效应,加快冰川融化,释放出远古病毒,灭绝人类,就能治愈地球了。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让我们成为下一个物种研究的对象。上一期是研究恐龙是怎么灭绝的,这一期让我们研究一下,人类是怎么灭绝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07-11 15:11
嗯!这么多评论就你说的最靠谱!其它都扯蛋!

知了

知了

5
2025-07-11 12:19

东京更热!

千臣

千臣

5
2025-07-11 09:41

傻瓜太多了,那是工业化搞集中式生产,消费,催生的空调,机器要效率高就得功率高,功率高就发热量大,没空调咋弄

上善若水 不忘初心

上善若水 不忘初心

5
2025-07-11 12:04

天台能躺几个人??

无花果

无花果

5
2025-07-11 13:22

你这个错的离谱,全球空调开机,还不够一座火山喷一下的,全球每年有多少次火山喷发?造成地球温度上升的,主要是工业,除了全球都控制碳排放,其它的都没用。

半夜鸡叫

半夜鸡叫

5
2025-07-11 11:38

疫情爆发的头半年,全国封城,那会儿城里的温度低了好几度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5
2025-07-11 11:25

你拉倒吧,澳大利亚的一场山火就抵得上地球半年碳排放 ,西方从来一笔带过而已,你发展中国家再怎么节约有个屁用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7-11 12:55

有些道理,人类还是应该尽量适应大自然,特殊情况下必要时用用空调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4
2025-07-11 12:26

你们这点玩意改变不了大气侯,更别说地球。唯一弄死的就是自己。自以为聪明强大,其实你们太脆弱了!不如小蚂蚁。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4
2025-07-11 12:28

适当使用核武器给地球降温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7-11 10:18

对头,每次离开小县城往乡下走,大约岀城无房屋集中地,' 一公里左右就明显感觉柏油路上气温低的,,无热浪,有凉意

坚持锻炼

坚持锻炼

4
2025-07-11 11:49

那你热这去吧[哭笑不得]能量守恒懂不懂,空调只是把室内降温了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4
2025-07-11 18:03

费话?人类发展已经让很多物种灭绝,生态遭到不可逆的破坏,所以天气状况急剧恶化?这是全人类的事情?就像日本核废水入海全球都将受到毒害?人类最后毁灭人类?

大漠孤鹰

大漠孤鹰

4
2025-07-11 12:36

全球变暖算不到我的空调身上。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3
2025-07-11 13:15

空调排的那点热量对地球的影响微不足道。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2
2025-07-11 16:03

欧洲不咋用空调还是有先见之明的,环保这块做的确实好,我们应该反思

马猴灬烧酒 回复 07-11 16:08
你不会以为欧洲多凉快吧,欧洲今年也是直奔40℃。

用户10xxx67 回复 07-11 16:06
反思怪又冒泡了,人这点微不足道的力量还想对抗宇宙[抠鼻]

雨中安然

雨中安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