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禹彤和张子宇都是大宝贝,但是从发展角度以及目前表现看,刘禹彤的上限明显要高于张

微姐家常菜 2025-07-24 08:48:13

刘禹彤和张子宇都是大宝贝,但是从发展角度以及目前表现看,刘禹彤的上限明显要高于张子宇,上升的空间更广阔。 刘禹彤2米01,体重240,虽然身高上比张子宇矮了一小点,但是灵活性强,能拼能抢能投篮,既能进攻又能防守,堪称场上的巨无霸。大运会上战胜日本很大程度得益于她的发挥,为国家队的小姐姐们报了一箭之仇。再一个就是刘禹彤大宝贝长了一个苹果脸,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五官清秀端正,打球风格霸气,有一种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属于可塑之材,假以时日,会有更大的发挥,发展空间巨大。 当然,张子宇2米26,女版小姚明,体重300,也是万里挑一的篮球人才。但是由于身高太高,体重太重,客观上限制了身体的移动的灵活性,在球场上主动进攻性相对弱了一些,只能靠其他队员喂球。这样一种状态很容易被对手针对性,比如对日本队那场,日本队发挥了小快灵和远投三分的特长,导致我们身高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而最终输球,这一点需要我们有针对性的训练加以弥补。 希望也相信国家队宫指导能够慧眼识珠,早日让刘禹彤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为中国女篮奉献青春。

确实,因为张子宇太高,很多小日子对她犯规,裁判是不会吹的,而且出场时间就 15 分钟,脚步慢,中国球员也传不好球,导致优势变成劣势!还不如上刘雨桐。欧美内线防她都给撞哭。这世界。要不你欺负人,要不你被人欺负,二选一,那只好选前者!

刘禹彤是不错,但是也24岁了,谁能保证她这么重的体格子,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伤病增多的情况出现?而且这体重年龄大了以后体能同样会受影响。

李月汝和刘雨彤算是同类型的,而且是加强版的刘雨彤,年龄也差不多一一但是李月汝搭档张子宇是完美的组合,能产生化学反应的那种

0 阅读:30750

评论列表

十年之前

十年之前

45
2025-07-24 15:09

刘禹彤很厉害,但是在韩旭和小宝面前都杀不出来,怎么可能和张子宇相比!有些球员就是老天爷赏饭吃!

用户10xxx27 回复 07-26 16:39
别人拿冠军了,又打脸了啪啪啪

小帅 回复 用户10xxx27 07-30 13:37
一个大运会冠军就世界无敌了。看看联赛啥表现

阿丰

阿丰

44
2025-07-24 09:29

我更看好刘妹妹

老牛

老牛

38
2025-07-24 12:13

移动能力要强,高个移动慢没了防守才是大坑,进攻不能100%得分,但没防守会100%丢分。

用户10xxx20 回复 07-26 20:33
站看下能拿到球,命中率有85%以上,防守端防不出去,给你投,能50%吗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34
2025-07-24 17:38

事实是就算输日本那场球,张子宇也是唯一正负值为正的球员。输球不能全怪一个人,但是可以有无责的人,比如王思宇,比如张子宇

云飞 回复 07-25 07:57
对,后卫不传球才是问题,张子宇两次在场,分都追上来了,差3分的时候后卫就浪投,不传球了。韩旭不行,终结能力太差,命中率还没10。

感性vs理性 回复 07-25 07:20
还有王思雨也是正的,中国队就她俩是正的

劲草弄风

劲草弄风

32
2025-07-25 12:50

刘禹彤打的是大学生运动会,和亚运会没什么可比性。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30
2025-07-24 14:38

刘雨桐24了 张子宇才18 张子宇发展空间还很大 好不好 你拿24岁和18岁比

长江七号

长江七号

29
2025-07-24 12:06

不能同时进国家队吗?

小翼 回复 07-24 15:26
那韩旭,小宝贝只能2选1了。

幸福来敲门 回复 小翼 07-25 05:13
韩旭可以打大前锋,但目前李月茹比这两个人都强,女篮国家队也可以搞个a队和b队,不同的赛事可以分别参加,但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就必须有舍有弃

漁舟

漁舟

21
2025-07-24 12:46

当今蓝球后卫不仅要手眼通天速度快,同时三分球必须准,身高应在190左右。锋线球员190一200左右,速度快技术全面。中锋200以上同时兼顾速度蓝板中投防守,眼下只有韩旭最好,李月汝、刘禹彤都适合。每个人都应身体强健耐冲撞。要组成这样的队伍,很考验主教练及团队水平及抗压能力。

打野 回复 07-24 19:01
韩旭只能虐弱队,一打强队就拉稀,可以参考她打的所有国际比赛数据和表现。刘禹彤在业余大学生比赛都做不到碾压效果、在WCBA都打不上主力,就别吹了。现在中锋位置就只有李月汝表现最好,但是李月汝不可能打满全场,只有张子宇成长起来才能让中国女篮上限打开。

云飞 回复 打野 07-25 07:57
对,后卫不传球才是问题,张子宇两次在场,分都追上来了,差3分的时候后卫就浪投,不传球了。韩旭不行,终结能力太差,命中率还没10。

奋斗不息

奋斗不息

15
2025-07-24 13:35

真懂[点赞]都是主教练[捂脸哭]

小帅 回复 07-30 13:39
是啊,不懂球的群众比主教练还懂球

云飞

云飞

12
2025-07-25 07:56

后卫不传球才是问题,张子宇两次在场,分都追上来了,差3分的时候后卫就浪投,不传球了。

大黄蜂--炣麦螺 回复 07-27 18:09
上半场结束的平分就是靠她追平的,拿了6分还是几分来着…

用户75xxx31 回复 07-26 22:39
她抢了别人的饭碗 当然不给她传球

重重滴

重重滴

11
2025-07-25 23:21

张子宇一点作用都没有,世界大赛上只盯会成为累赘,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1
2025-07-24 13:13

从面相上看就能分高低,大宝贝有灵气,眼睛里有活儿。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9
2025-07-25 11:30

一个在大学生赛事混的球员,最多相当于成人联赛的替补,先达到成人联赛正选水平吧!和成人国家队主力甚至核心差了好几个档次呢,没有比的必要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9
2025-07-25 21:29

张子宇是国家队实力,刘雨桐也是,国家队内线不应该二选一,看下国家队这次表现,后卫防不住对面,不得分的首发,这些都是大问题。还有张子宇,身高是优势同时也是劣势(好多时候裁判不会吹矮个子对她的犯规),要想打的更好,只有更灵活,出场时间自然变多,减重那是必须的。当然,这次最重要是战术和用人问题,给张子宇传球最好的是王思雨,可是出场时间却偏少。其他人只会乱冲乱射,就没有围绕核心打法。

用户29xxx68 回复 07-26 18:17
张子宇应该发挥优势,打的猛一些,敢于冲撞。你打的猛了,敢于冲撞了,别人就不敢对你下暗手了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8
2025-07-24 12:30

这次亚洲杯刘禹彤李梦加入,冠军

小帅 回复 07-30 13:41
刘禹彤张子宇能共存吗?还有看看刘禹彤联赛的表现

富则兼济天下

富则兼济天下

8
2025-07-24 14:24

只能说她生不逢时,碰上了李月茹韩旭,现在又有个张子宇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8
2025-07-25 21:42

张子宇打球的积极性不够,毕竟太小,没适应真正的竞争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8
2025-07-25 06:59

张子宇感觉上肢太小,没力,而且手指好像伸不直一样,刘禹彤感碰撞,应该尝试

老顽童

老顽童

5
2025-07-24 13:02

当个大前锋使用,应该挺好!

用户99xxx74

用户99xxx74

5
2025-07-25 05:27

可以考虑双塔模式,交叉上岗,给对手无限压力,有利于我方内线统治

劲草弄风

劲草弄风

5
2025-07-25 12:48

小编懂不懂优化组合?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7-25 06:21

不能弯腰拿球,不能运球,拿球不稳,不能跳起,蓝板超出手范围不行,没有中投,太多短板了。

用户29xxx68 回复 07-26 18:20
韩旭综合能力比张子宇强大多,就是身材太单薄,对抗能力有点不足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5
2025-07-25 19:16

从一个外行人看,刘禹彤适合女篮,灵活又有推力,且有运球能力,加大力量训练,应可成为女孩的小奥NE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5
2025-08-07 19:17

张子宇才是中国女篮的唯一

TKitEasy

TKitEasy

4
2025-07-24 15:08

笑死,矮20多公分叫一小点?如果你择偶标准如果是182,给你安排个157的也没啥区别是吧

曾竞

曾竞

4
2025-07-24 16:46

中国队缺的是李梦般的大前锋,苗立杰般的超级后卫。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4
2025-07-24 15:36

太重要,减去四十斤体重试试吧

用户98xxx03

用户98xxx03

4
2025-07-26 10:33

如果子宇减不了40斤发展潜力真不大,201的刘雨桐对欧美选手已经够身高了,让世界三大中锋都在合在中国队试一试效果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
2025-07-26 19:34

25公分不能说矮了一点。刘禹彤步伐和手感很好,可以进国家队和张子宇轮番上阵,同时传授晚辈一些技巧。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4
2025-07-27 14:52

矮了22公分那是一小点儿吗?小编你可真敢开牙!

吉日

吉日

3
2025-07-24 13:44

这文章脑残,这种比赛对抗程度很难对比的。断然下结论哪个上升空间大???

用户72xxx91

用户72xxx91

3
2025-07-24 21:47

张子宇若不自律、怕吃苦、不刻苦训练,她的反应慢、投篮不准、基本功差的问题会永远难以得到解决!!!

云飞 回复 07-25 07:57
对,后卫不传球才是问题,张子宇两次在场,分都追上来了,差3分的时候后卫就浪投,不传球了。韩旭不行,终结能力太差,命中率还没10。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3
2025-07-25 13:25

张子宇才是中国女篮的未来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7-27 18:39

真不明白这些人是否懂篮球?张子宇是百年都难一遇的人才,大宝贝怎么比法?

流年

流年

3
2025-07-24 22:24

打象日本这样以小快灵见长的球队、刘禹彤更灵活、冲击力也更强肯定比张子宇作用更大、两人要征对不同的对手、才能发挥各自优势;

用户90xxx38

用户90xxx38

3
2025-07-25 15:46

这得脑残到什么程度才会发这个帖子!刘禹彤在亚洲都打不动,国内联赛更是打不上主力!只能打大学生比赛!你拿她跟张子宇比较!天大的笑话,不过国青还是国家队,张子宇上场就是bug!打日本比赛我是看了的,最后如果早点换下刘禹彤比赛早就赢了!

用户98xxx40

用户98xxx40

3
2025-08-06 02:12

人家才18岁并且第一次进国家队打国际比赛,多给点时间给点机会会表现很好的。教练看人选人肯定是对的。

罗育奇

罗育奇

3
2025-08-09 22:08

张子宇如果打大运会,有那几个好后卫和锋线配合,一定比刘禹彤强,要知道刘禹彤打了几届WCBA,而张子宇根本没打过成人队比赛,只要有好教练指导培养,张子宇的发展一定强过刘禹彤,大运会的强度比亚洲杯要低一档,不能拿大运会表现来与亚洲杯的表现相比,张子宇如果打大运会比赛一定是降维打击。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8-11 00:44

那么多人认为张子宇不行,试问中国还有哪位球员能吸引三到四人防守的?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2
2025-07-30 14:23

呵。我是赞成张子宇进入国家队的。只不过觉得刘雨桐更好。国家队再怎么缺人,她们两个都不能少,这次输给小日子,也不是张子宇的错,是其他球员不够给力,别人后卫直接突就行了,就算不突外线都投死你,都不需要单挡。外线防守太差了。而且我们只会跟着小日子节奏打,优势是内线,却传不好球,打不好内线。

让爱随风

让爱随风

2
2025-07-24 14:14

奈何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2
2025-07-24 15:54

张转身太慢,三个人包夹转不了身,

码字只为娱乐

码字只为娱乐

2
2025-07-24 23:52

张子宇单靠队友喂球太单一了,起码要有一对一硬吃对手的手段!

戈壁胡扬

戈壁胡扬

2
2025-07-24 21:50

还早

淡然

淡然

2
2025-07-24 22:12

瞎胡掰掰

郭巍

郭巍

2
2025-07-25 07:19

关键看教练怎么用?

zw871019

zw871019

2
2025-07-24 17:57

刘雨彤是不是退役了?

坏坏

坏坏

2
2025-07-25 14:02

外线投3分,外线防守的人呢

言迟人贵

言迟人贵

2
2025-07-26 10:52

减肥,要灵活

0自由人

0自由人

2
2025-07-26 12:47

韩旭就和吉喆似的中投很少丢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7-26 17:25

刘禹彤有进攻有防守比张子宇灵活速度快,还有得大的发展潜力。

jjpp

jjpp

2
2025-07-25 01:03

韩旭可以丢弃了,中锋三人是李月汝张子宇刘雨桐

岳青未了

岳青未了

2
2025-07-25 12:53

刘雨彤联赛里都整不明白还比这个强比那个强

夕阳余晖

夕阳余晖

2
2025-07-26 12:35

信不信有张子宇在场上输得更惨。

侏罗纪

侏罗纪

2
2025-07-25 18:32

张确实不如刘,这次如招刘,也用不上为张专门制定战术。

绛点

绛点

2
2025-07-26 00:02

刘禹彤漂亮

大树

大树

2
2025-07-25 06:29

刘跑跳投目前优于张!

浮沉

浮沉

2
2025-07-26 20:47

反正各有各的针对性,进国家队就是了!

惊闻-GW

惊闻-GW

2
2025-07-26 06:39

刘妹妹打球更具观赏性!从市场上来说更有票房的保证。

标仔

标仔

2
2025-07-26 09:36

看完两人篮球技术,完全不是一个世界。张虽然有数据证明,但完全是靠身体和身高,没有中投技术完全靠篮下,根本没有灵活性可言。刘虽然有身高也有体重,没想到还可以运球加中投,灵活性不止点把点。

用户90xxx38

用户90xxx38

2
2025-07-25 15:49

两个人能力差着十万八千里呢!比个什么劲!刘禹彤国内联赛都是个替补

杨炳文

杨炳文

2
2025-07-26 12:27

张子宇 移动太慢。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7-26 17:22

张子宇必须减肥 加强中投 才会有未来

孤帆

孤帆

2
2025-07-25 18:20

刘雨彤现在在读研,况且都不怎么到篮下要位,光往外跑,中锋作用发挥不出来。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5-07-26 12:14

好好把家常菜弄好,就不要侃篮球了,太外行了,2.01米的太多了,2.26米的男子都不多,何况是女篮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2
2025-07-27 10:49

二个都可用,都挺好,但子宇更有潜力

风清气正

风清气正

2
2025-07-28 17:50

篮球课堂——关于“小球时代” ————(1)三分不是原罪!——有能力为什么不可以浪投三分?有机会为什么不可以投三分?———— (2)“小球”不是原罪!——能跑轰为什么不跑轰?能七秒解决战斗为什么要拖到二十四秒?中锋有机动能力,为什么不可以里外通吃?————(3)导致今日NBA滑稽可笑的,是它的判罚规则!——所有规则围绕一个“快”字展开!快跑、快攻、快转换,眼花缭乱、肾上腺素飙升、荷尔蒙荡漾,观众花钱才痛快,金主们的口袋才满当!————(4)怎样才能快起来?那就是减少各种接触、减少纠缠,减少(技术)复杂性。于是就有了体毛犯规、纵容走步持球、篮下防守禁例。 ————说到底,竞技精神的消失,原罪不是“三分技能”、不是“小球理念”,而是金主们的口袋!

momo

momo

2
2025-08-03 18:37

现在看刘禹彤打球比较硬朗的,看张子宇打球就像一个软蛋🥚。

福安长乐

福安长乐

2
2025-08-14 21:16

目前来看,只有李梦可以很好的给张子宇喂球,可惜教练黑了心...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2
2025-07-24 18:25

刘雨桐上限比张子宇高?你自己都不信吧!

灰熊

灰熊

1
2025-07-24 20:32

大宝贝打煲张子宇

云飞 回复 07-25 07:58
对,后卫不传球才是问题,张子宇两次在场,分都追上来了,差3分的时候后卫就浪投,不传球了。韩旭不行,终结能力太差,命中率还没10。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5-07-25 09:14

不懂装懂

摆摊卖孤单

摆摊卖孤单

1
2025-07-24 21:22

好多评论只看身高?不看移动速度?

王非王

王非王

1
2025-07-26 12:40

大宝贝,给1米7的田中心提鞋都不配,赶紧去练相扑刷在感

坤宁爸爸

坤宁爸爸

1
2025-07-25 16:44

那是中国队外线投篮太烂了与张子宇关系不大。不能既要又要

大海

大海

1
2025-07-26 09:06

张子宇虽然现在没有李宇彤打的好,但以后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第一,年轻,毕竟打球时间短,第二缺少喂球的好后卫,得会传输,第三后卫要会远投,战术要灵活,敢于突破,你没发现,防守陈子宇大多都是两个人,这多吸引了一个人防她就会产生空位,需要灵活。战术上要合理安排,球传的舒服,就能进球,安排不好,优势就变成劣势。

激流勇进

激流勇进

1
2025-07-26 02:32

实话实说呢我也很喜欢刘雨彤,但是上线还是张子宇更高

用户12xxx84

用户12xxx84

1
2025-07-25 15:29

张子宇跟个木桩子有啥区别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5-07-26 19:36

只有这样的教练才会选这样的队员,如果蓝球只靠身高,中国早就世界无敌。

石头城

石头城

1
2025-07-26 07:07

不减重谁也成不了气候

杨先生

杨先生

1
2025-07-25 07:38

韩旭不比刘禹彤好?!

盛森电气自动化

盛森电气自动化

1
2025-07-25 10:34

气质上刘禹彤更霸气,敢冲撞。

十一郎

十一郎

1
2025-07-25 12:54

不懂别乱说,垃圾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1
2025-07-25 16:33

张子宇太笨了,连转脖子都费劲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
2025-07-25 14:46

国家队应有一席之地

灰色

灰色

1
2025-07-26 16:31

再给二三年,多磨练,张子宇也是一个大杀器

山中一客

山中一客

1
2025-07-27 05:00

有理!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
2025-07-27 17:39

张子宇才十几岁,年轻,就一切皆有可能!

Wuliren

Wuliren

1
2025-07-27 14:28

刘雨桐怎么还在打大运会 打好几届了吧

此去經年

此去經年

1
2025-07-27 16:05

刘雨桐漂亮[哭笑不得]张太丑[开怀大笑]

冰封

冰封

1
2025-07-28 03:17

看大宝贝打球挺好玩的,一撞,别人就弹开了[开怀大笑]

力量

力量

1
2025-07-30 03:08

仔细看刘禹彤蛮漂亮的,很喜欢看她笑[微笑][微笑]

楊维民

楊维民

1
2025-08-01 13:30

刘雨彤的发展空间更大,她的打法更多.因此给教练的战术多样性机会更多。

北部湾0

北部湾0

1
2025-08-01 09:32

战日本那场,严防外线,让她们最多得二分,教练战术问题。

晓贺888

晓贺888

1
2025-08-02 06:54

就亚洲杯而言,能为张子宇传好球的。黄教练算一个,其他的几乎没有,各打各的!甚至内线不到位,外线就瞎投,肯定没了篮板。这是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8-06 11:39

刘禹彤大张子宇5岁,是两代球员,刘不错,但同期有李月汝,还有稍大的韩旭,用张子宇不指望她现在,要的是将来。

来生愿为蝶

来生愿为蝶

1
2025-08-07 17:19

确实如此!

方向

方向

1
2025-08-07 19:47

张子宇和大宝贝有可比性吗?张子宇在场上简直就是不会移动人肉沙包,大宝贝在场上简直就是牛魔王七十二变灵活多变!

方向

方向

1
2025-08-07 19:50

一个不会灵活移动跟不上累死其球员!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1
2025-08-09 07:52

人无完人,强项和弱环永远是一对矛盾体,优秀的教练善于制定适配队员的战术,把优势发挥到最大化,把劣势隐藏到最小。

蓝海风情梅光富

蓝海风情梅光富

1
2025-08-12 10:12

日本女篮不是弱队,实力与中国女篮差太多,前几次比赛虽然中国队赢了,但分差很小,这次虽然中国队输了也不能否定中国队一切,我觉得中日实力应在5.5:4.5,打十场中国队应能赢5~6场,所以,输日本一、二场球也在正常范围内,不必奇怪,下次争取赢回来。

奋进

奋进

1
2025-08-13 08:02

主要是张子宇上场时间太少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025-07-25 08:48

2米01?作为中锋,普通吧?两米二六,可是宇宙版的

东山三少 回复 07-26 11:46
除了身高,其它方面也是宇宙版的

微姐家常菜

微姐家常菜

美食爱好者,会吃也会做,做饭纯因为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