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我一句劝,如果你真想买一辆长期开的新能源车,纯电或插混可能都不是最佳选择!

枣祗评汽车啦 2025-07-25 09:15:16

听我一句劝,如果你真想买一辆长期开的新能源车,纯电或插混可能都不是最佳选择! 如果你想买纯电车,纯电车只有一个动力来源,那就是电池驱动电机,而电池是存在衰减的,三元锂电池完整充电循环寿命大约1500次,磷酸铁锂大约2000次,此外,动力电池还存在日历寿命,也就是说,不论你是否使用,电池也是存在自然衰减,一般为每年1-2%,8年衰减15%,再加上充电损耗,一般8年电池容量也会衰减比较大。而一旦电池衰减超过20%,电池性能将大幅下降。只能通过更换电池解决,而8年以后,汽车的残值肯定不如一个电池钱。 小伙伴说,我买插混,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插混车型的电池容量相对较小,这就意味着同样里程完全充放电次数会更多,电池衰减会更多。当然,插混也不是不能买,只不过使用体验不算太好。 最后,现阶段买增程可能是一个理性的选择,电池容量较大,还有发动机续航,驾驶体验更好,就算电池衰减了,发动机发电驱动体验也很好。当然,增程的缺点是高速油耗略高。 车无完车!

电池衰退不至于那么严重吧,我的北汽EU5,19年车6年多了,跑了11万公里,显示只退减十公里,跑滴滴车的有的跑了四十公里了,电池显示退减了差不多三十公里,现在一样跑

增程归根结底能源全是从燃油来的,插电混动同样的油电两套系统除了燃油还可以由市电补充,另外,在大城市都不给绿牌。

1 阅读:1301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20
2025-09-21 23:12

滴滴跑了四十万公里了

Dumbledore

Dumbledore

16
2025-07-30 01:14

就算是电池衰减了,插混能基本当作燃油车开,增程行吗?一直靠增程器启动发电?

用户97xxx95 回复 杨涛 心有明月 09-21 00:27
你这个所谓电池不行了 是电池坏了 不是衰减了 衰减了 插混一样用 就是纯电里程少了

杨涛 心有明月 回复 08-29 16:02
这个是你想当然的,电池不行啦,插混也好,增程也好,都不能来啦,不信你去查下

一根筋

一根筋

9
2025-09-21 05:58

不懂还瞎说,电池虽然有衰减。但并不是你说的那么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广东那边的公交车有的行驶百万以上了,依旧在运行,买混动就更可以忽略那点哀减了,各大电池厂都承诺保八年以上,如果健康度低于80%是可以免费换的,厂家有这底气也有这能力,尤其是宁德时代电池,因此买电车尽可以放心买

堕落地狱妖精

堕落地狱妖精

8
2025-09-21 09:21

续航四五百公里的八万左右的纯电动,跑十年八年直至报废也值了,保险也没必要买车损险,十年两万左右就够了,电费三十万公里两万多元,六十万公里才五万元,平常城市间几百公里挺方便的,再花2000~5000左右买个变频发电机,一年数次偏远长途就带上备用,捎上一些油,不必买混动、插混或增程,工薪阶层更没必要花十五万二三十万买豪车,开到报废全部总费用十年多也就是不到十五万,十年后基本全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出行费用比自己买车还合算,大部分工薪阶层就没人自己买车了

最佳观众 回复 09-25 07:47
买车是方便,现在坐出租车也比买车便宜很多很多。

老刘

老刘

6
2025-09-21 08:28

蔚来的换电还是有点优势的

老刘 回复 看透一切 09-22 08:19
第一,你电池买断不行,谁强制只能租电了? 第二,电池有日历寿命,十年后蔚来的车电池衰减的厉害,你可以去换电站换一块电池,这不是优势?第一,你电池买断不行,谁强制只能租电了? 第二,电池有日历寿命,十年后蔚来的车电池衰减的厉害,你可以去换电站换一块电池,这不是优势? 还我要动脑子,你就没脑子,别人说的什么都理解不了!

看透一切 回复 09-21 23:47
第一,每月几百租电为啥不用油车?第二,跑滴滴的五六年了几十万公里的上百万辆,没看几辆电池坏的。居然还相信电池要换?李斌刚开始搞换电是以充电设备不足为背景的,现在全国几百万充电桩还在以每年几十万的速度增长。让你动动脑子,就不动!还嘴犟!

Mike_狼

Mike_狼

5
2025-09-21 12:23

不看清现实就瞎忽悠,增程才是最垃圾那个!纯电续航不如大纯电,用油跑能耗比插混还高,都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人买!而且插混现在200以上纯电续航的也不少了,增程和插混比还有啥优势

谢顺国

谢顺国

4
2025-08-27 07:46

增程不用电池吗?[捂脸哭]

健康大使

健康大使

4
2025-09-21 07:14

实在看不过眼了,这些人没有开过电车或者没有彻底了解电车,就来这瞎逼逼!就说这电车,我这电车,8年或20万公里整车质保,电芯终身质保,请问,电池只能用8年与20万公里就得报废,厂家与电池厂就是为你换电池玩,没有一点提前量?国家对电池性能就没个衰减规定了?劲一天瞎逼逼,我告诉你们,我这车已经开了三年,我在北方,夏天几乎没有衰减,反正我感觉不出来,冬天差不多续航减少30%,高速是50%,这就是现实!再说电池,三元电池举例吧,也不要说循环1500次了,就按照1000次吧,我这车续航500公里,就按照评价400公里计算吧,1000次能跑40万公里,我一年最多跑2万公里,能跑20年,我能用完吗?还有就算我能用完,电池就一点不能用了?

山中老翁 回复 09-21 07:50
这也是一种智障,电池可以跑50万km没问题,可是电池的日历寿命很难超过15年,一般只有10~12年。

看透一切

看透一切

4
2025-09-21 12:43

朋友的埃安跑滴滴六十万公里了,都说感觉不到电池衰减。你家用的能跑多少?

西瓜没瓤

西瓜没瓤

4
2025-09-22 10:42

放屁,增程的电池就不衰减了?如果说纯电有问题,那只有插混带发动机的是最优解。哪怕电池废了发动机用油也照样跑

飞翔的心

飞翔的心

4
2025-09-25 17:37

插混能一直用的很久,和油车一样用几十年没问题,插混就是油混加大电池。纯电和增程以电池为主的可用寿命就差远了。

毛不亦

毛不亦

3
2025-09-04 08:18

没事,开个8年15/20万公里就可以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9-07 05:16

车无完车,最好11路车!!!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3
2025-09-20 07:54

这是坑人的节奏。

和为贵

和为贵

3
2025-09-21 10:24

又来个修油车的劝新能源车主!

角蓝

角蓝

3
2025-09-24 15:52

增程是最不该买的车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9-24 05:20

一个车开个十年八年就开厌了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2
2025-08-16 08:31

增程跟插混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最佳观众 回复 09-01 13:36
增程是电动车加一个发电机。插混是油车加一个电动机。

Mike_狼 回复 09-21 12:25
增程就是电车加一个发电机,你可以这样理解,就是大纯电车,自己再买一个柴发,OK了!插混呢,发动机可以直驱,跑高速的时候有优势,当然,在低速状态下插混就是增程模式

风云不惊

风云不惊

2
2025-09-21 16:28

说得好像增程车的电池就不会衰减一样。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2
2025-09-21 23:14

是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2
2025-09-22 16:14

有道理,只是人家买的一代秦,现在都8年了,电池也没换,正常使用

风舞天下

风舞天下

2
2025-09-24 05:57

没开过新能源车就别在那里凭想象写文章,谁告诉你电池日历寿命每年衰减百分之一到二的?我21年买的纯电车,新车表显301,现在过了4年了,表显296

能否 回复 09-25 07:58
神车,我一年少4公里了

飞翔的心

飞翔的心

2
2025-09-25 17:39

秦plus,从来不充电,当纯油车开,几年了,油耗没超过5

☆碧海蓝天⌒_⌒☆

☆碧海蓝天⌒_⌒☆

1
2025-08-31 16:25

有钱什么都好

轨迹

轨迹

1
2025-09-03 23:56

8秒左右,换个小电池,就行了

山风

山风

1
2025-09-21 23:12

增程=垃圾!!!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1
2025-09-21 23:02

增程车就是带个充电宝,没电了发电机发电充电行驶

wxzhaojy

wxzhaojy

1
2025-09-23 20:40

说的好像增程混动的电池不会衰减似的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1
2025-09-23 18:55

长期开选油车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
2025-09-25 20:50

走路🚶‍➡️最省钱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5-08-24 14:30

增程车全称叫“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车”,简称“插混”或“增程”车!

猜你喜欢

枣祗评汽车啦

枣祗评汽车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