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方案可能更科幻,双发箭型布局如尖刀,华盛顿凌晨“睡不着”

烽火观兵 2024-12-27 15:27:40

虽然目前五代机还并未在各国之中完全普及,但是一些航空强国也很早就开始了“六代机”的研制。比如法德西合作的未来空中作战系统(FCAS)、英意日的全球作战空中计划(GCAP)、美国的NGAD等。但是,这些国家研制的“六代机”要么还处于模型阶段,要么就干脆还是PPT。而近期,我国的新一代战机横空出世,一下子就震惊了全世界,这说明我国在下一代战机的研制上,已经走在了世界各国的前面。

更加令人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还一口气拿出了两款新一代战机,这更是让世人对我国的科研能力再度刮目相看。从网上流传的相关画面上看,南所(成飞)拿出的新一代战机采用了三角翼、无垂直尾翼的设计布局,看起来科幻感十足,令人忍不住啧啧称赞。而北所(沈飞)也同样不甘示弱,其拿出的新一代战机似乎还要更加“科幻”。

从画面上看,北所的新一代战机的机首部位非常尖锐,类似一杆“利箭”一般,可以一下子直冲云霄!这很有可能是为了增加该型号飞机的机动性所采用的设计。另外,其似乎是采用了DSI进气道,隐身性能非常突出。

过去来说,就在全世界所有的国家还在把诸如米格-29、苏-27、F-15、F-16等四代机当宝贝的时候,美国一口气先后拿出了两款五代机,也就是F-22战斗机和F-35战斗机,这一下子就一举拉开了美军与其余世界各国武装力量的差距,让世人看到了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的成色。也一度让当时连四代机技术都不是很成熟的我方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如今,时过境迁,在美国还没有能够研制出六代机的情况下,我们却一口气拿出了两款新一代战机,这其中折射出来的,很有可能就是中美两国在航空工业方面的差距已经出现了“反转”。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新战机横空出世的时间是下午时分,这个时候正好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凌晨。我们有理由推断,就在我们新战机试飞之际,美国的一众国防部高层很有可能会被从睡梦中叫醒,并被告知这一消息。可见,我们的新战机一经问世,就有可能已经让华盛顿“睡不着”,而这也正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

133 阅读:63725

评论列表

土星

土星

105
2024-12-27 22:00

成飞的造型更科幻点,看图片沈飞的还保留了一半的旧原始造型翅膀。而成飞的是完全的新造型,所以成飞的在视觉上是更新颖的造型

捡瓶子养你 回复 12-29 15:07
从歼20来看,确实是成飞更靠谱

丁建华 回复 01-01 21:44
成飞应该更先进更科幻,沈飞的保守,但是稳,这样至少保证有一款飞机能绝对压抑f22和f35。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65
2024-12-27 20:56

沈飞的方案使用两台常规涡扇发动机外形在怎么做也只能在双2的范围内,两倍音速两万米高度以内,成飞方案如果是三台发动机就有可能出现革命性突破两台涡扇加一台爆震发动机就可飞出双3甚至双4的性能,成飞以前造的无侦8飞出了五倍音速5万米高,所以造出个放大版的无侦8也是可能的。

thunderzorro 回复 12-28 23:26

大哥大大大 回复 12-29 19:35
飞行员穿航天服?那个国家能做到?

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

64
2024-12-27 17:49

不。感觉还是成飞的更厉害。

鹰蝶 回复 不死鸟 12-27 21:47
沈飞的隐身战机,除了机身结构比成飞的隐身战机更坚固外,其他任何主要指标都不如成飞的重型隐身战机。象沈飞的五代或者是六代舰载机,肯定是为中国电磁弹射航母准备的,其他滑跃式起飞的航母,那就是浪费。舰载机如果也按照陆基战机那样去弄机身,几次弹射就会散架。

不死鸟 回复 12-27 18:11
那只能说明你没眼光了。沈飞这个体积吨位要隐身,要高机动性,要大航程,还要海空通用。这得是什么设计水平?

玖伍贰柒

玖伍贰柒

39
2024-12-27 20:03

烟民们,把激动暂时压在心里!看看我们的军工工作者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咱们是不是也得加把劲了!

沉醉 回复 12-27 20:56
今天比平时多抽了一盒烟[呲牙笑]

鹰蝶 回复 12-27 21:30
那你应该建议中国烟草公司,专门生产一种中国航空母舰牌香烟,这不是来得更直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五星卖客鸭社

五星卖客鸭社

35
2024-12-27 19:20

沉飞的这款会不会是舰载6代机?如果是舰载的话想想都刺激

鹰蝶 回复 12-27 21:28
沈飞一直主攻方向就是中国的航母舰载机。

圆石

圆石

35
2024-12-27 21:51

成飞超高空高速,沈飞上舰炸弹卡车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29
2024-12-27 20:30

他妈的,泪崩了

小小刘 回复 01-01 22:02
他爸爸的。崩泪了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27
2024-12-27 19:54

怀疑是在为美国军方造势,好拿钱!

睡到自然醒 回复 12-28 17:56
对,拖垮它们。研发和制造成本高出我们五倍,资本家手握技术不共享,为了多拿些钱,想一想那效率就笑死人

未来的你

未来的你

24
2024-12-27 23:29

成飞的震撼[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孺子牛

孺子牛

24
2024-12-28 16:11

不要追求性能,时间在我们这边了,不着急。要追求技术进步,不要急着定型,什么技术造型都应该验证,反复比较,保留一些特色的机型、有针对性的机型,打起来会多一些选择。

孺子牛 回复 12-29 23:16
典型的啥也不是。

相信科学的刘禅 回复 12-29 10:31
就你皮。

人间寻爱

人间寻爱

22
2024-12-28 04:00

怪不得这几天我烟瘾越来越大了

shangdays888

shangdays888

22
2024-12-28 02:21

今天拉屎都蹲不下去,因为腰杆太硬了!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0
2024-12-27 22:24

华夏还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物种、要不然也不会有5千年的历史和皇朝

追风逐电

追风逐电

20
2024-12-27 23:02

这些照片都是什么人拍摄的,很间谍的行为。

so what 回复 12-29 01:08
低空慢速盘旋,就是为了给人拍照的

不高兴 回复 12-28 20:21
低空低速,就是让大家看高兴的,格局打开[得瑟]

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

17
2024-12-27 17:57

华盛顿都挂了200多年了

列日狂风

列日狂风

16
2024-12-27 23:35

成飞的厉害

用户29xxx96

用户29xxx96

16
2024-12-27 20:46

一个高机动 一个能带高级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4
2024-12-28 05:46

沈飞要是配上冲压发动机,干到七马赫我都不觉得奇怪。。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4
2024-12-27 21:03

烟价又要上涨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13
2024-12-27 21:28

虽然不懂,但是沈飞的这个感觉有乘波体设计啊。中国终于可以大气的说:小美,小欧,设计图给你,快点研究,别让我太寂寞。外星人还没入侵,我的歼星舰研究动力不足。

槑头槑脑

槑头槑脑

13
2024-12-27 22:29

一款是战术轰炸机,一款是战斗机

波哥

波哥

13
2024-12-28 03:49

六代机好像放弃了狗斗技能

何河马的何℡ 回复 12-29 01:52
几百上千公里就把你干掉了,还狗斗干啥,加上爆冲发动机,开加力就是几马赫,一溜烟就看不到了[笑着哭]

用户18xxx55 回复 12-29 09:39
自从用上相控阵,狗斗的作用越来越低,几百公里外一发远距、中距弹的事,何必冒险,你看被撸秃毛的鹰酱,还有憋不出好屁的小日子,幻想中的星际战斗也随着科技发展从小型飞机狗斗变成了大型战舰远距离重炮导弹对轰。

敌敌畏

敌敌畏

12
2024-12-27 20:38

从外观来看,北边那个以空优为主,西南那个以对地(舰)为主。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12
2024-12-28 01:17

那说明7代、甚至8代已在上马研发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2
2024-12-28 09:05

我要说成飞的更科幻简直完美会不会说我偏心

用户10xxx13 回复 12-28 14:57
不怪你偏心。科幻感确实如你所说,不过沈飞要考虑折叠翅膀

 爱我河山

爱我河山

10
2024-12-29 19:35

又来了,上次成飞与沈飞竞争5代机,歼20完胜FC31,国家为了不让沈飞人掉队,给了沈飞一个舰载机型号,让FC31变成了歼35,歼35[鼓掌]都还没有定型批量生产,为了和成飞争进度,这次沈飞的又是传统设计,无非就是中型机变重型机,5代机变5++,人家成飞都用到爆振发动机了,飞机速度将轻松提高到无侦8那种几马赫的速度,沈飞的传统设计还是2点几马赫速度,意味着这次沈飞又被成飞打败!算了,为了沈飞不掉队,6代主力机还是让成飞来做,沈飞为辅,做舰载机兼外贸。

缔造者 回复 01-01 17:49
同意,沈飞比成飞还是差点意思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0
2024-12-27 23:34

沈飞更像一头大鸟,与科幻相差更远!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

9
2024-12-28 05:08

这次压力轮到鹰酱了[笑着哭]

捕食者

捕食者

8
2024-12-28 00:27

俄罗斯会不会很羡慕惊讶?

何河马的何℡ 回复 12-29 01:54
羡慕也没用啊,一个国家经济都比不过一个广东省![得瑟]

用户47xxx35

用户47xxx35

8
2024-12-27 23:20

别让美国睡觉了

晨风

晨风

7
2024-12-29 13:38

曾经你们有坦克大炮,而我们只有钢铁般的意志,现在我们有了飞机和火箭,希望你们也有钢铁般的意志。

杨平

杨平

7
2024-12-28 08:17

敢个亮剑才是硬道理

水无痕

水无痕

7
2024-12-28 06:40

哈哈哈哈,这两天走路都不弯腰,这腰杆又直又硬。

石佛

石佛

7
2024-12-27 23:22

中国军工—牛[点赞][点赞][点赞]

多年以后

多年以后

7
2024-12-27 22:54

主要看性能

MC

MC

7
2024-12-27 22:49

随便,反正都是我们的

老年人

老年人

6
2024-12-28 04:35

我只是想让先烈们再看看现在这个国家[大哭]

Todd Zh

Todd Zh

6
2024-12-28 09:22

沈飞设计的这两款飞机都好看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6
2024-12-28 17:52

让邪恶的霉国流氓“睡不着觉”,太棒了!!![呲牙笑][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呲牙笑][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6
2024-12-29 00:59

不管双发,三发,测下续航和速度,如果三发和双发续航和速度相同或接近我选择三发,我觉得未来空天母舰一定是多发核动力,镭射加电子护盾。

用户88xxx87

用户88xxx87

5
2024-12-28 10:43

沈飞的更科幻!像把利剑

浪逐尘世

浪逐尘世

5
2024-12-29 11:00

其他不知道,成飞的看着就更震撼

My life

My life

5
2024-12-29 12:59

比战机更让我震撼的是评论区的诸位人才[呲牙笑]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4-12-27 22:37

我怎么感觉这两款都是无人机…

今夕 回复 12-28 17:08
这俩这块头要是无人机,那月中时候飞的那个无人MD19高超音速隐身无人机还过不过了

何河马的何℡ 回复 12-29 01:58
你可能不知道J20重型战斗机体型的概念吧!珠海航展看到的,不带翅膀,光机身就和大货车一样大!成飞的新飞机是J20的两倍以上,怎么可能是无人机!这体型妥妥的歼轰!

悠然

悠然

5
2024-12-28 16:17

沈飞仍然摆脱不了亦步亦趋之风格,缺乏脱胎换骨之变革!

倾听

倾听

5
2024-12-29 10:11

第七代已经在研发的路上了[呲牙笑]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5
2024-12-31 13:34

沈飞的属于战术飞机,成飞的则有可能属于战略飞机,对国家的重要性不一样。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雷电治疗总院院长

5
2024-12-29 16:15

我特么到时候舰载机吊打对面f22这可咋办

oo丨菜刀丨oo

oo丨菜刀丨oo

4
2024-12-28 12:10

找爹派现在老火了,估计他们会翻看所有科幻片来给这两款战机找爹了

黄锡忠

黄锡忠

4
2024-12-28 12:49

其实都是初步概念,因为发动机肯定还在研发阶段

阀音的盒

阀音的盒

4
2024-12-28 21:08

沈飞两拳头揣得实实的能不厉害吗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4
2024-12-28 16:45

沈飞那设计的能叫飞机?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4
2024-12-28 10:35

恰恰相反,沈阳的6代机突出高空高速,机动性差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4
2024-12-28 02:34

🇨🇳大力发展航空航天技术,早日离开这个糟心的世界🌍!中国未来可期🙏

独狼

独狼

4
2024-12-28 14:53

不管哪一款,只要老美看了睡不着觉的,我们都喜欢[呲牙笑][呲牙笑]

云随我飘

云随我飘

4
2024-12-28 09:58

明目张胆给美国上眼药[笑着哭]

蝎子

蝎子

4
2024-12-29 10:16

沈飞那款把翅膀拿掉是不是像导弹![吃瓜]

shhs

shhs

4
2024-12-29 11:25

沈飞的造型感觉上舰比较好,做成折叠翼

凌风

凌风

4
2024-12-27 23:26

没看懂,先进在哪里?

时光飞逝 回复 12-28 08:10
飞的更快,飞的更高,飞的更远,载弹更多,隐身更强,更智能化。以前是着重对空的隐身战机,现在则是对陆对空全能隐身战机。

驴骑士

驴骑士

4
2024-12-30 13:30

沈飞这个后面的部分可以竖起来当全动垂尾,放平了就与主翼融合唯一,其实也很巧妙,我觉得更适合海军,航母起降对飞机的机动性要求很高

用户10xxx91 回复 01-02 09:09
飞翼式无垂尾的做无人机还行,做的太大了很难搞

用户10xxx91 回复 01-02 09:09
无垂尾的大型飞机很难在航母上操作

法外狂徒张三

法外狂徒张三

4
2024-12-31 08:49

喜闻乐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轻风细雨

轻风细雨

4
2024-12-31 18:56

飞机亮相选的时间真好[得瑟] 美国—过节—凌晨 哈哈

大海

大海

4
2024-12-28 20:03

发动机还是关健!

丽丽

丽丽

3
2024-12-28 06:02

说明小编眼是真瞎呀,对科幻的理解还停留在上世纪初大工业时代,妥妥的未见过世面的土财主思维能力!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
2024-12-28 23:16

这两款飞机作战任务和适用范围都不一样!为啥总有睿智拿一起比?

库尔图瓦着黑丝袜

库尔图瓦着黑丝袜

3
2024-12-28 16:57

我觉得沈飞的更好看么[笑着哭],成飞的还是有20的影子

山水石

山水石

3
2024-12-29 10:55

沈飞这架那一屁股烟一看又是两台中推,能指望有多大作为。

福也运也

福也运也

3
2024-12-28 09:42

沈飞的产品不像六代机,而成飞的产品那就是妥妥的六代机了。各人感觉而已。

天涯

天涯

3
2024-12-29 15:53

能造出六代机当然是好事,无人机现在才是发展的重点方向,

蓝蓝的

蓝蓝的

3
2024-12-27 21:57

又开始地域了 [点赞]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4-12-28 14:51

以后形式颠倒了,中国人只要每天正常上下班就行了,美国人要每天12小时甚至24小时加班了,让你们每天摸鱼现在落后了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熙熙哥

熙熙哥

3
2024-12-27 23:55

天天在楼顶上飞来飞去 就不能去远点嘛 吵死人

9阿虎9

9阿虎9

3
2024-12-29 22:11

6代是三角形7代是4边型8代是不是碟形-UFO?![得瑟]

蓝天

蓝天

3
2025-01-01 18:24

马思可。

来自星球

来自星球

3
2024-12-29 11:22

论拼搏奋斗精神,如果我们中国人说全球第二,其他国家就没资格说第一。

Mine

Mine

2
2024-12-28 11:37

沈飞这款很像无人机,好像没有驾驶舱

睡到自然醒

睡到自然醒

2
2024-12-28 17:59

卧槽,又增加了好多支气管炎

大灰兔

大灰兔

2
2024-12-28 12:13

单凭试飞的视频看沈飞的机动性要更好些,尺寸体积也更小点。

Song

Song

2
2024-12-28 13:27

胡说,哪有六代机,这分明就是J20改·飞头模式,沈飞研究的前半截,成飞弄的后半截,飞机被击中后半截沈飞就带驾驶员逃命,飞机被击中前半截飞行员弹射沈飞脱离然后成飞捞上就跑[doge]

榴莲

榴莲

1
2024-12-28 08:19

我很喜欢看到美国佬夜不能寐的样子

怀念

怀念

1
2024-12-28 19:23

月球背后到底有什么?

晨瑞

晨瑞

1
2024-12-28 00:53

两个都做,一个出口型

水杯

水杯

1
2024-12-28 11:41

成飞这个跟星际战舰一样,我不会是在做梦吧[笑着哭]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01-02 09:11

两个方案,一个做战斗轰炸机和截击机 另一个做多功能战斗机和舰载机

烽火观兵

烽火观兵

军事、历史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