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发现,原来中国人对世界大战的理解,似乎与他们并不一样!

卸岭力史 2024-11-08 16:41:08

战争这玩意儿,就像一头可怕的怪兽,给人类的历史留下了无数惨痛的印记,二十世纪的两场世界大战,更是将人类拖入了无尽的深渊。

然而,当硝烟散尽,历史的尘埃落定,我们却发现,东西方对这场浩劫的理解,如同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延伸向不同的方向。

那么为何双方会对世界大战的理解,会出现如此大的偏差呢?

记忆的碎片与认知的鸿沟

西方国家在工业革命中迅速崛起,用先进的船舰和武器打开了全球的大门,然而,繁荣的背后,是血腥的殖民扩张和无休止的权力争夺。

在他们眼中,两次世界大战更像是一场“内部的权力游戏”,是西方列强之间为争夺世界霸权而进行的残酷角逐。

德国的两次崛起与战败,在西方人看来,不过是这场“游戏”中的一个小插曲,即便战败,也能在既定的秩序中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文明的根基不会动摇,历史的车轮也不会停止转动。

这种“游戏心态”的背后,是西方中心主义的傲慢与偏见,他们总是把自己放在世界的中心,觉得其他文明都处在边缘。

而在中国战场上浴血奋战的中国军民,在他们眼中不过是这场“游戏”的“配角”,他们的牺牲与贡献被选择性地遗忘,他们的苦难与抗争被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

可对中国来说,战争从来不是儿戏,而是关乎民族生存的严酷挑战,从鸦片战争到甲午战争,再到八国联军入侵,中国遭受了多次外来侵略。

每次侵略都像一刀刀割在中华民族身上,让国家一步步陷入深渊,西方列强的联合侵略,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也让中国人深刻地认识到,战争不是儿戏,而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残酷斗争。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就是西方世界对中国的集体围剿,这场战争的惨痛教训,让中国人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十四年,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然而,西方世界却对中国的贡献选择性失忆,将战争的焦点集中在欧洲战场,对中国战场的艰苦卓绝视而不见。

这种历史的“选择性失忆”,让中国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有自身强大,才能赢得尊重,才能守护和平。

他们忘了,我们不能忘,而在这之中,总要有一个解开历史真相的手,张纯如就是其中之一。

南京大屠杀,这桩惨绝人寰的反人类罪行,在西方世界的历史叙事中长期缺席,直到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一书出版后,西方世界才开始关注这段被长期掩盖的历史。

对于中国人来说,南京大屠杀不仅是民族的伤痛,更是历史的警钟,时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所以西方人往往把战争看作是可以重来的一场游戏,而中国人则认为战争是关乎民族生死存亡的大事,这种认知的差异,如同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横亘在东西方之间。

遗憾的是在写完这本书后,一些日本右翼势力并不承认日军曾在中国犯下这样的罪行,他们想方设法威胁张纯如,打电话,发信件。

脆弱的神经终于有崩溃的那一天,2004年11月9日,这个曾为南京30万冤魂奔走的女子,最终在一个僻静的地方,用一颗子弹结束了自己年仅36岁的生命。

哪怕是死,她也要揭露战争的残酷,她也要还历史一个真相,虽然她在美国生,在美国长,可骨子里的血脉没有变,她始终都是一个反对战争的中国人。

那么到了今天,全球人民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和平吗?

博弈一直都在

冷战的痕迹已经消失,但全球依然没有迎来真正的和平,中东的情势依然紧张,俄乌冲突同样没有走出困境,新的地缘政治格局正在形成,大国博弈日趋激烈,战争的阴云再次笼罩着世界。

其实仔细想想,现在的国际局势,背后是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搅弄着风云,美国和西方国家一度陶醉在“单极世界”的美梦中,他们试图建立一个以西方价值观为中心的世界秩序,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其他国家。

随着新兴国家,尤其是中国的迅速发展,西方世界的主导地位受到了挑战,他们觉得中国的崛起挑战了西方的秩序,因此想方设法阻挠中国的发展。

西方国家似乎忘记了历史的教训,仍然沉迷于“权力游戏”,试图通过军事联盟和武力威慑来维护自身的霸权地位。

然而中国经历了近代的屈辱历史,因此对和平的渴望更加深切,所以我们一直坚持走和平发展的路,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人喜欢和平,但也不怕战争,因为我们知道,弱小就会遭殃,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保护和平。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句中国古语,正是中国人民对战争与和平的态度,我们不主动挑起战争,但我们有决心和能力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

虽说不同文明之间的价值观常常会产生碰撞,而这种碰撞有时会演变成冲突,每个人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信仰和理念,当这些理念发生冲突时,事情就会变得复杂。

战争的本质往往不是因为资源的争夺,而是因为价值观的不同,理解这一点,才能更好地理解历史上的许多战争。

因此东西方对战争理解的差异,不仅仅停留在历史记忆和现实地缘政治层面,更根植于两种文明不同的价值观和对战争本质的理解。

有些西方人觉得,战争主要是政府和军队的事,跟普通老百姓没什么太大关系,即使国家输了战争,他们的生活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导致他们对战争的残酷性缺乏足够的认识,也使得他们更容易将战争视为一种解决问题的工具。

而中华文明,则以集体主义为核心,强调家国情怀和民族责任,国家和个人是紧密相连的,国家好,个人才能好;国家有难,个人也难。

国家要是遇到战争威胁,每个人都有义务站出来,守卫家园,这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使得中国人民对战争的态度更加严肃和谨慎,也更加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

并且西方国家习惯于将世界划分为“正义”和“邪恶”两个阵营,并将战争视为“正义”与“邪恶”的斗争。

这种非黑即白的思维方式,容易导致他们对战争的性质做出简单化的判断,也容易让他们陷入意识形态的偏见。

而中华文明则更加注重“和而不同”,强调求同存异,和谐共生,我们认为,世界是多元的,不同的文明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和平共处。

结语

我们希望的世界,是一个完全没有战争的世界,全球各国人民连手发展,我们要做的是探索无边无际的宇宙,而不是在小小的地球上争斗不休。

相信这一天的到来不会太远,毕竟,有谁不向往和平,又有谁不想看看地球之外的风景呢?

信息来源

齐鲁网2024-10-06《奋进之路丨“美国谈论战争,中国谈论和平” 外国学者谈中美区别》

http://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24/1006/5724779.shtml

新华网2023-09-27《《瞭望》刊发文章:“争夺认知”的殖民战争》

http://www.xinhuanet.com/2023-09/27/c_1129888328.htm

荔枝新闻2024-10-09《「清澈的爱」华章?丨张纯如:让全世界了解南京大屠杀真相》

113 阅读:45475

评论列表

老马哥

老马哥

144
2024-11-09 12:21

与其它所有有点影响力的国家不同的是,两次世界大战,中国都是纯粹的受害国,中国都不需要对两次战争有任何反思。(非要反思的话,那就是为什么我们那么落后)

三千星辰 回复 11-12 12:31
反思满清误我中华300年[好生气]

淡泊宁静 回复 11-13 08:34
我并没有否认清王朝对中华大地的伤害。但现实是满族现在已经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如果现在再说什么劣等民族,高等民族之分就是不利于民族团结;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在制定初高中历史课本时不提及“扬州三日”、“嘉定三屠”这些清王朝对中华大地造成的伤害,就是不希望不利于民族团结的思想传播;但在历史研究领域和现实生活中又允许对其进行讨论,就是希望后人不要忘记历史,要尊重历史。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96
2024-11-09 11:46

张纯如先生!大义!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定要去!

UC用户 回复 11-10 13:13
你踏马中邪了?

cwwzy900 回复 11-10 17:03
你是广西哪儿的?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47
2024-11-10 12:22

张纯如被杀一案,必定是狗日所为,必须要一查到底,查出凶手,斩草除根,要为她昭雪[得瑟]

浅浅眠i 回复 12-12 19:06
肯定不是自杀,内心如此强大的人怎么会自杀呢?肯定是被鬼子害死的

用户28xxx77 回复 01-31 21:55
肯定是日本鬼子干的

China520

China520

26
2024-11-09 11:18

想雪前耻乎?

行尸 回复 11-27 00:58
但凡你有一丁点逻辑能力,你都不会去喷那个人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宿舍那点人 回复 11-25 23:09
他可以说不关我事,也轮不到你说吧?你非得上杆子找骂你不是犯贱?还文盲,笑了

金刚葫芦娃

金刚葫芦娃

19
2024-11-09 17:51

以后都不会打了!感谢老辈的艰苦奋斗

金刚葫芦娃 回复 12-12 16:09
下次再打就是大家一起完蛋,因为我们有那个能力了!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回复 12-16 15:04
别太乐观,帝国主义忘我之心不死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15
2024-11-09 14:05

战争的本质就是资源掠夺

琦䒴獨鐘 回复 01-18 00:13
我还感觉还是李云龙他老丈人说的直白,战争是有组织的屠杀

天凉好个秋 回复 琦䒴獨鐘 01-18 08:28
屠杀是针对没有还手能力人的战争,只是战争其中一种方式[静静吃瓜]

伯爵的钢琴

伯爵的钢琴

14
2024-11-11 11:33

别人心里的世界大战是 所有国家互殴 我们国人心里世界大战是 我们一个单挑全世界 所以不大力发展不行

一支烟

一支烟

13
2024-11-09 23:22

战争就是一个轮回。地球就这么大,资源就这么多。所以整个地球都一直在轮回。有生必有死。当人类遭到大量死亡之后就会出来拯救者。当稳定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生战争。因为稳定之后就开始繁衍生息越生越多,然后又就开始出现资源掠夺开始出现摩擦开始出现战争,历史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

用户56xxx75 回复 11-19 15:08
避免挨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强大到打别人

心如止水 回复 12-11 12:38
战争是不会停止的。没有统一之前一直会有战争,统一之后就会有内战。或者对外战争。统一地球的就是对宇宙征服。

狼忌

狼忌

10
2024-11-09 14:14

打是一定会打的,只要社会文明在前进,就逃避不了

心如止水 回复 12-11 12:39
战争是不会停止的。没有统一之前一直会有战争,统一之后就会有内战。或者对外战争。统一地球的就是对宇宙征服。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10
2024-11-13 11:03

现在的西方就是抱大腿,自己赚钱吃喝玩乐,反正不用重金养兵不用军工科研,只需要复议美国大哥对对对,是是是就可以了。全欧洲现在就一个(傻子)法国还自己搞科研。结果订单被大哥抢了没地讲理去,只能发牢骚还没人爱听

IAMUFaRE

IAMUFaRE

10
2024-11-15 17:24

这世界既有很多张先生一样的爱国人士,需要我们万世敬仰。也有一些台独绿蛙跳梁小丑,需要扔进马里亚纳填海眼。

陈Hanbin

陈Hanbin

9
2024-11-09 21:46

美国佬是没在他本土打不知道疼

陌客

陌客

8
2024-11-10 07:08

战争是改变现状最快的办法,战场上拿不到的,谈判桌上也休想得到!中国周边群狼环伺,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从不畏惧战争。欧美想打就打吧,核冬天又如何?

上古★庸医

上古★庸医

7
2024-11-11 21:47

所以说张先生万古

用户34xxx04

用户34xxx04

7
2024-12-27 09:46

其实中国人骨子里老子就该是天下第一,我们有落魄过,有过方向性错误,我们能认识到错误,总能摆到正路上。 我们不欺负人,大家一起发展,也不怕你们骑到我们头上去。

Beacon

Beacon

6
2024-11-26 21:15

第三次全村械斗,中国VS外国。

癫狂行者

癫狂行者

5
2024-11-10 14:57

张纯如的死,非为外部的压力,而是对于相当一部分国人的冷嘲热讽和冷漠,怒其不争而心灰意冷。是失望也是抗争!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5
2024-11-12 15:06

首先这些国家不乱一站还是二战,都在别的国家进行,自己本国土地尤其是人口并没有收到毁灭性打击,让他们死伤个几千万试试,不信他们不长记性。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5
2024-11-12 11:11

内部矛盾转化为外部矛盾引起的连锁反应而已

仙爸

仙爸

5
2024-11-16 14:19

一样的。无非是西方把他们白人战争扩大为世界大战。同样我们民族融合之战如果扩大称之为世界大战,我们的看法也不同。我们中原争龙,这个是我们的说法。按他们那一套就变成了世界大战了。但实际上我们眼中的世界大战又是另一个级别了。

夏至

夏至

5
2024-11-25 02:54

下一次世界大战,除非北极熊撑不住了,不然我感觉只会发生在科技再次跃升后,盘子太小,核威胁在,一旦打起来,就不会有赢家

嘀嗒哒

嘀嗒哒

5
2024-12-14 14:58

不管她是自杀还是他杀,反正她的死跟小日本脱不了关系

以前没发现昵称可以这么长竟然可以二十个字

以前没发现昵称可以这么长竟然可以二十个字

5
2025-01-05 08:58

干死小日本鬼子

假如有杯咖啡茶

假如有杯咖啡茶

4
2024-11-12 07:10

世界大战来临 对于目前的人来说 已经“无所谓”了[得瑟] 国内从爱国情怀 变成冷漠社会[笑着哭]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4
2024-11-13 10:56

西方:我不死,都是故事[抠鼻]

茫原

茫原

4
2024-12-14 16:20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茫原

茫原

4
2024-12-14 16:21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这是老祖宗的智慧!

馨尹水彩

馨尹水彩

4
2024-12-15 08:3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剑魄琴心今何在

剑魄琴心今何在

4
2024-12-16 00:59

欧洲的战争是分配利益的游戏 领主 国王 多少都沾亲带故 打仗死的是平民 贵族国王直接死在战场上的比例比较少 打输了就交赎金 家族里多少都沾点亲戚直接弄死不好交代 死在政治斗争的贵族应该比直接死在战争中多

用户79xxx69

用户79xxx69

4
2024-11-10 13:57

白皮眼中它们是世界救世主,我们的被它们施恩的。

田甜火龙果

田甜火龙果

4
2024-11-09 15:09

战争国之大事也,不可不察!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3
2024-11-10 19:22

中国在抗日战争中死伤三千五百万余人,要报仇雪恨需十倍之!!!

用户65xxx83

用户65xxx83

3
2024-11-11 08:58

张先生大义。致敬

卧徳发k

卧徳发k

3
2024-11-16 07:34

这么好的文章不多见了,不多见是因为网络也被乙方暗地里控制

宿舍那点人

宿舍那点人

3
2024-11-30 20:30

对了咱们回归主题吧,我上次说你考不上清华是不是因为你爹妈没给你机会呀?你还没回复我呢,干什么事情就得别人“喂给你”才叫机会是吧,也是,正好匹配你这废柴的灵魂

波旬

波旬

3
2024-12-12 11:35

是什么造成了张先生孤军奋战的。

史酷比杜

史酷比杜

3
2024-12-13 16:49

你最好去仔细听听丘吉尔在二战的演讲,每个国家都有伟大的时候,那个时间点,英国做了他们国家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决定。不可否认,二战后期,政治因素影响越来越大,确实有很多对中国不公的地方,但是你也没必要把别人形容成十恶不赦的傲慢敌人。

用户85xxx42 回复 01-15 12:11
西方强盗十恶不赦,还傲慢,至今没变,说得没错。

二十九年禅

二十九年禅

3
2025-01-20 08:53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也快荒了

也快荒了

3
2024-11-16 20:38

可是西方的历史文献里就没有世界大战这种词。第一次大战,按照英文直译过来应该就是一次大战。或者翻译成大战争。第二次大战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英文直译版。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2
2024-11-10 19:15

日本这王八蛋国家,没有存在的必要性!!!

不知道干什么就去赚钱

不知道干什么就去赚钱

2
2024-11-09 22:18

我们不想打,但是我们得有不怕打的底气和能力

勤劳致命

勤劳致命

2
2024-11-12 14:07

世界大战=发家致富的新机会[呲牙笑]

好为人师

好为人师

2
2024-11-12 02:04

古今之大事,唯祀与戎!!!血脉文明的传承和战争关系着国家的生死存亡!!!

尼姑拉屎

尼姑拉屎

2
2024-11-18 22:03

张先生[点赞]

mank_007

mank_007

2
2024-11-17 13:54

可惜了,张先生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2
2024-11-21 17:21

人家不会看你的牺牲,只会看你的作用。就是这么现实。

爱仁者达

爱仁者达

2
2024-11-22 15:43

你又知道否:世界小战…?[得瑟]

左手恋右手201706

左手恋右手201706

2
2024-11-24 04:48

那可不,我们是冲着报仇雪恨去的。

用户11xxx07

用户11xxx07

2
2024-11-27 11:51

我的理解是:你们喜欢如何打,为什么打,打到何时都无所谓!但是别威胁到我国,更不能打我国,否则就是让你们在地球上消失!

老楼听雨

老楼听雨

2
2024-11-29 21:42

最近多了好多这么长的贴子

用户97xxx04

用户97xxx04

2
2024-12-11 17:38

S3开启,就是老天给你机会!以前伤害中国的,只要开启前还没和中国打好招呼,就等着中国回礼!德国除外--虽然殖民中国,实际上没怎么伤害到中国![得瑟]

佩恩 回复 12-16 11:17
虽说是利益关系,但是二战德国和日本结盟前,不仅卖给中国武器组建德械师,还派军事顾问来指导

九天

九天

2
2024-12-11 10:14

我是汉人,所以只站在汉人的角度看问题。其他的都是扯淡

喜欢睡觉觉

喜欢睡觉觉

2
2024-12-23 01:26

西方认为的世界大战,是群殴,我方认为的世界大战是我方单挑全部国家[得瑟]

☆逸剑☆

☆逸剑☆

2
2024-12-28 13:08

有些东西一旦走心,就很难受。写书时收集了太多真实的资料,想到了当时的人有多惨,最后终于自己扛不住了。

50大虾

50大虾

2
2025-01-18 16:27

一战是黑吃黑,强盗之间的争夺,结果是强盗们都耗尽了力气,我们没得到啥好处。二战是之前没参加黑吃黑的一个强盗来打我们,另一个奸商则卖武器给他,同时其他强盗开始互殴,奸商则满世界卖武器和放贷。打我们的强盗没钱买武器了,就抢了那个奸商,然后奸商加入打斗,最后摘了桃子。[呲牙笑]

木子

木子

2
2025-02-05 10:30

标题党

莲城随之

莲城随之

2
2024-11-22 11:09

时至今日我依然不相信张纯如先生会自杀

凯乐奇计划

凯乐奇计划

1
2024-11-11 04:36

你不打人,那就只能等着人家打你!

那兔

那兔

1
2024-11-10 07:29

欧洲对战争的理解还在春秋战国时期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
2024-11-14 17:39

2004年中国国力远不能和今天比,网络也不发达,如果是现在的话必然能给纯如女士足够的庇护

澄境

澄境

1
2024-11-17 21:50

我们第三次是和👽作战,其他的不够格[呲牙笑]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全球发展研究会助理研究员副秘书

1
2024-11-27 08:33

她也是被自杀的吧,以日本的德行没有什么下三滥的事干不出来的。[吃瓜]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4-11-25 23:21

十世之仇犹可报[点赞]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1
2024-12-02 22:14

西方现在连苏联是欧洲战场最大功臣都抹去了,

海风吹

海风吹

1
2024-12-12 23:41

战争从未离开,美西方为利益不断在各处挑起战争,那些弱小的国家不断挨打,谁都能咬一口,唯有自强不息

八年了灬士大夫

八年了灬士大夫

1
2024-12-14 00:20

张先生千古!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1
2024-12-16 15:00

张纯如先生的离世,我更倾向是被纳粹右翼谋杀

用户42xxx98

用户42xxx98

1
2025-01-02 16:12

比较离谱的是,中国这么惨,还两次世界大战都是战胜国。

胡八一

胡八一

1
2025-01-06 01:50

中国人眼中的S3 : 中国VS外国(所有外国)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1
2025-01-12 11:13

论档次,解放战争的战术战略对决远远超过几年前的欧洲战场[吃瓜]

木鱼

木鱼

1
2025-01-22 17:18

先生大义!先生千古!!

爱喝柠檬茶

爱喝柠檬茶

1
2025-01-24 06:56

[静静吃瓜]那是因为他们没有遇到过变态的小日本

陌路

陌路

1
2025-01-23 10:23

忘不了八国联军,忘不了小日子打我们时其它国家的落井下石。所以世界大战就是全国能挑赢世界[得瑟]

陌路

陌路

1
2025-01-23 10:24

忘不了八国联军,忘不了小日子打我们时其它国家的落井下石。所以世界大战就是中国能挑赢世界[得瑟]

木有答案

木有答案

1
2025-02-06 07:57

离得远,肤色不同。这就用到一句话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大灰象

大灰象

2024-11-10 09:16

放弃幻想,准备战争,才有可能不打仗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024-11-12 13:24

一个国家民众去参军不是为了保家卫国,是不得已而为之或是为了工作而去的,那有啥

刘松龄

刘松龄

2024-11-25 08:11

立场不一样,观点也是追求利益的方法。他们的看法只是为了追求他们的利益。

cherish

cherish

2024-12-02 00:47

不敢苟同文章的观点,战争不就是为了争夺资源吗,不是为了争夺资源,谁闲得慌用人命去争[呲牙笑]

寻找-自己

寻找-自己

2024-12-11 17:57

中国:世界大战是亡国灭种 欧美:世界大战是利益再分配

Mr.C

Mr.C

2025-01-09 08:45

中国人对世界大战的理解就是,永远做好中国和全世界开战的准备!!!!

冰心づ雪莲

冰心づ雪莲

2025-01-11 12:10

世界人民早晚会有觉醒了,看到了战争是残酷无情的资本主义发动。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2025-01-12 11:49

只要逮住机会!!!一定要让复仇之火焚遍日鬼国本土,屠戮日鬼国变地狱!!!毁灭一切城市为废墟,堆积日鬼尸的耕地变成地狱骷髅田!!!!消灭日鬼国一切历史&遗迹,让日鬼国只出现在未来野史中成为茶余饭后谈论的笑料。。。ψ(`∇´)ψψ(`∇´)ψ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025-01-15 12:07

其实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一直是一部战争史,有记载从黄帝与蚩尤大战开始,商帝国数次征战讨伐,周灭商战争,春秋五霸都是打出来的,战国就不用说了一直战到秦灭六国,没几年项羽造反,楚河汉界,四面楚歌,好不容易立汉家天下,匈奴又起,直打到封狼居肴。总算太平了百多年,汉室崩塌,三国大战百年,虽然三国归晋,可司马白痴引出八王之乱,五胡乱华三百年,汉人几乎被灭。之后虽有唐之盛,但后宋受人欺负,第一个汉人政权被灭,明朝复兴后又被外族满人统治三百年,之后洋人倭人入侵,中华又差点亡国,新中国立国依世,立马与十六国联军对战朝鲜,之后与边境强敌打了个遍。可以说,太平年份没几年。

卸岭力史

卸岭力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