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发展的尽头,很有可能是走美国的老路,去工业化。

丁直率 2024-09-16 22:34:34

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工厂,但同时也迎来了工业发展的危机,我说这些话,绝非危言耸听。

一旦我们中国电动汽车占领全球市场,中国手机占领全球市场,中国船舶占领全球市场,中国家用电器占领全球市场,中国芯片占领全球市场,中国衣服鞋帽等产品占领全球市场,就是我们工业发展迎来危机的时候。

因为到时候世界其他国家拿什么任何商品和我们交易。

也许有的人会说,我们不需要他们的商品,只需要他们赚他们的钱,增加我们国家的外汇储备量。

对此,我只能说:“伙计,你要那么多外国人的废纸干嘛?”

要知道现在的货币已经不是金银,而是信用货币。在国际交易中,所有国家货币的信用值,都依托于该国可用于出口的商品价值。

换句话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如果他们没有可用于出口的商品,那么他们国家的货币在国际贸易中就是一张废纸。

原因很简单,大家拿到他们国家的货币,却在他们国家找不到可购买的物品,所以拿着这些没有可出口商品国家的货币是毫无意义的。

当然了,也许还有的人会说,世界主流的交易货币是美元,是欧洲,我们只要美元或者欧元。

只是大家想过没有,一旦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商品都超越美国以及欧洲诸国的时候,那么我们还会购买他们的商品吗?

对此,也许有的人还听不明白,我只能这样告诉大家。一旦中国的汽车各种性能上都超越欧美国家,那么大家是选择用国产车还是欧美车?

汽车只是一个行业,现在欧美在各个工业行业上对我们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了,一旦中国在各大工业领域都超越欧美,那么我们中国自然很难从欧洲进口工业产品。

结果很显然,到那个时候我们还源源不断地对他们进行出口换取他们的美元或者欧元是一种很不明智的行为,因为这相当于免费给他们提供商品。

给外国人免费提供商品的事情,我们中国人肯定不干的。只是不继续的对外出口商品,我们庞大的工业体系又该何去何从?

回顾历史,一旦我们中国发展到那种程度,很大概率会走上美国的老路,也就是把部分工厂搬迁到其他国家。

可以说,把工厂搬迁到世界上其他国家,让其他国家用原始的劳动力作为商品和我们进行交换是工业全面领先大国唯一的选择。

当年美国去工业化,很大原因就是他们的在工业的大部分领域都超越了世界大部分国家,继续维持工业生产除了免费向世界提供商品之外对美国而言是毫无意义的。

因此,当我们中国的工业发展到那种程度的时候,走美国去工业化的老路可能无法避免。

所以,我们中国在未来也面临着去工业化的危机。

去工业化的后果又是什么?

说到此处,我的内心很沉重,没有工业托底的中国,对我们整个民族而言是没有安全感的。

25 阅读:746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0
2024-09-17 01:56

尽头不是编制吗?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49
2024-09-17 19:09

原材料,是初级产品!你的石油,天然气,矿产,甚至木材,各国的优质水果,粮食都是你的需求!你自己没有那么多的铁矿石,甚至没有那么多土地种植粮食,除了人吃,需要的高级产品各类肉蛋禽,都是需要大规模进口!十多亿人的需求,不是一个两个国家能够满足的!你只要晓得十多亿人的消费不如人家三亿人就晓得潜力多大!

用户11xxx31 回复 10-29 23:11
这个情况很复杂的,成品出口总比原材料进口金额高,原材料是按生产需求来的,如果把赚取利润去大量采购粮食又会伤害农业基础,所以这文章理论是对的。

北风飘雪

北风飘雪

40
2024-09-17 00:48

你说的对!当我们工业全面超越世界,并且各项全能时,世界拿什么跟我们交换?

fash 回复 09-18 08:08
但是这几千年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领先世界的,你怎么知道我们不能重新引领世界呢?

用户12xxx38 回复 12-12 00:36
粮食,水果,矿产,木材等基础性东西难道就不能交换吗?什么时候工业能代替地里的矿产粮食水果木材等基础性工业初级产品了?

非常咸蛋

非常咸蛋

37
2024-09-17 12:01

要知道,牢美去工业化的原因是美元霸权和本土工业相互对立,要搞美元霸权就一定要去工业化,要不然印的钱就基本在美国国内循环,会把自己搞崩,美元霸权,印的美元一定要花出去国际流通

蝈蝈

蝈蝈

21
2024-09-17 17:39

只要人口不萎缩,不可能去工业化

嚎嚎雪

嚎嚎雪

21
2024-09-17 15:12

即便如此,可以买资源啊,石油、粮食、天然气等等不都可以买嘛

昵称 回复 09-18 07:18
作者脑子不好使,14亿人,可以拿欧元美元买我们缺的资源品

蜀舒姝数树输书

蜀舒姝数树输书

19
2024-09-18 07:40

美国去工业化的问题是,太过于彻底太主动,主动制定了很多伤害普通制造业的法律,主动提高最低工人工资,看似保护工人,实则逼着资本跑路,导致工人失业。

繁华落尽皆尘埃 回复 09-21 12:17
所以我国就适合开1000工资便于你们奋斗是吧,你跟曹旺一样

卐锋芒卍

卐锋芒卍

19
2024-09-17 21:42

这就是公知二腿子

厨师长

厨师长

17
2024-09-17 07:13

不太赞同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5
2024-09-20 11:01

有没有可能,中国未来不是去工业化,而是产业区域性,华东华北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华中,第二,第三,第一产业,西部,西南,二,一,三

大国崛起 回复 12-06 20:04
不可能,大部分地区根本不是做产业的料[得瑟]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13
2024-09-17 18:25

不可能的,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人那么勤奋,可以996甚至007,向全世界输送工业品。像印度、越南、墨西哥工业品顶多就是略有盈余可以供给其他国家。他们的出口主要还是中国工业品的组装和贴牌。

乱七八糟

乱七八糟

13
2024-09-17 08:36

闭嘴!瞎说!100年后再看。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12
2024-09-17 17:40

中国的后工业化,正好是人类探索星辰大海的启步

刺猬 回复 11-21 22:58
你说的有道理,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老美就太局限了,只盯着蓝色星球。

游客

游客

12
2024-09-17 14:28

对,工业化的尽头是原始社会[得瑟]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12
2024-09-17 12:34

想想就好,像脱钩、不玩wto玩ttp,有的是办法。以前我们公司为了出口欧美,先要做品质认证。不做品质认证只能在国内做九块九包邮,卷死自己。

蕞後嘚蕞後

蕞後嘚蕞後

11
2024-09-18 03:39

现在很多年轻人宁愿跑外卖都不做加工了,估计机械加工,焊工,机械制造,都都断代,现在很少看到00后身影

天外飞尘

天外飞尘

11
2024-11-27 22:28

为啥担心去工业化?现在有AI无人工厂,国外人工再低比得上AI?中国迟早各产业科技到达世界第一,但是还是要进口原材料和各国土特产和海鲜,国外设立组装厂避税还是有必要的。中国的未来是在星辰大海,摆脱地球的依赖成为星际文明。

朋友的朋友 回复 12-11 08:05
你咋知道是痔疮而不是肿瘤?割掉后一扩散直接凉凉

用户10xxx47 回复 朋友的朋友 12-11 20:56
你说的也没错,它们也是这么想的,反正还能熬,大不了跑路呗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1
2024-11-29 17:20

机器人!只要自动化的成本够便宜,世界上就没有便宜的人工了。而中国本身市场够大,工厂产能完全能够大部分供内需,小部分供出口。

呵呵

呵呵

10
2024-09-17 07:08

你有发达的金融业,你有美元印钞吗?制造业主要玩家是国有企业,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0
2024-10-28 19:30

外国没有石油矿山吗?没有木材煤炭吗?没有水果海鲜吗?没有美女吗? 小便真是鼠目寸光

缘来如此

缘来如此

7
2024-09-17 05:01

可以减少工业化,迈向高端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7
2024-09-17 12:18

不会,老美现在打算利用ai,重新打造工业链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7
2024-09-18 07:12

他国的矿产品,低端服务业,农产品这些都需要大量进口。随着中国人口减少,工业产品输出规模也不会这么大,其他国家完全有工农发展机会。

一个人的时候

一个人的时候

7
2024-10-30 07:56

去工业化吃什么?十几亿人呢

fa131680

fa131680

5
2024-09-18 09:31

让外资工厂搬离中国,中国自己自产自销内循环经济发展自己。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4-09-17 09:10

谁的便宜就买谁的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5
2024-09-17 22:43

无语!有没有点知识?西方尤其是美帝的产业空心化是资本逐利的结果!但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所有资本是受控的,更何况还有巨量的国家资本!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5
2024-09-18 02:06

可能吗?中央都说了制造业才是根本,不能以服务业为主,服务业是依赖制造业的,没有了制造业,服务业就是个屁

天外飞尘 回复 11-27 22:17
为啥要工人?你以为现在的AI无人工厂是干什么用的?[抠鼻]

大国崛起 回复 天外飞尘 11-28 08:27
未来30年搬运维修工也消失不了,我说的

大雕车

大雕车

4
2024-09-17 22:29

经济运行的规律!有一定的道理,美帝那帮人可不傻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4
2024-09-18 08:17

胡说八道自媒体,工业自动化可化解人力成本上升,只要疼业链还在就不会去工业化

佐中佑

佐中佑

4
2024-09-18 08:01

哪条玩意敢在作死路上狂飙?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4
2024-10-24 01:09

不可能,种田和开厂开店是种基因遗传了

阳生物种

阳生物种

4
2024-10-28 21:03

如果真走到这一步,那说明历史周期律差不多到了总爆发的时候了。中国不是美国,没有退路的。

诗语远方

诗语远方

4
2024-11-28 10:48

不是的,,

龙儿

龙儿

4
2024-11-30 22:54

真是有如小编说的那么厉害的一天到来,可能小编也看不到了,也就是说你的说法多卵余的,还是洗洗睡吧!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4-12-01 20:51

杞人忧天!

树叶QQ

树叶QQ

4
2024-12-11 08:02

美国有全世界做殖民地,中国没有,去工业化不适合中国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4
2024-12-09 15:58

沙雕,中国去工业化就业怎么办?美国人口当然撑不起工业化

冰冷之心

冰冷之心

3
2024-09-17 09:15

请问现在的00后有几个能吃苦耐劳去当技工?

冰冷之心 回复 09-18 11:48
我说的是高级焊工 机械工这类… 年轻人嫌脏怕累有几个愿意搞这些? 美国现在重工业拉垮…船舰造不赢中国…就是因为技术工人断层了!

静一静,想一想 回复 冰冷之心 09-18 17:11
中国不可能断层的

可楽

可楽

3
2024-09-18 08:11

把低端抛给非洲,地球上只剩下非洲了[静静吃瓜]

你是猪吗

你是猪吗

3
2024-09-18 14:51

白痴一个,才吃饱饭几天?你就飘了,你知道为什么失业人员那么多吗?因为你没有订单,工厂只能降本增效,现在内需根本拉不动了,跟欧美关系那么差,指望亚非拉吗?醒醒吧,不要真的以为我们无敌。

谁主沉浮

谁主沉浮

3
2024-09-18 06:55

大家都知道,资本家不干啊,你让资本家不扩张挣钱可能吗?你让资本家不去外国建厂可能吗?你让资本家减产可能吗?

我的最爱

我的最爱

3
2024-09-20 05:54

差的远呢,瞎操心!

神马垃圾

神马垃圾

3
2024-10-21 06:34

[得瑟]拿高新技术专利 去工业化 金融国际化

还休

还休

3
2024-11-28 10:02

以你的智慧,只能匹敌老美

独善其身

独善其身

3
2024-12-06 17:06

没有货币发行权你去工业化就完蛋了

猎鹰

猎鹰

3
2024-12-10 09:39

放屁

橄榄树

橄榄树

2
2024-09-17 00:40

有所思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
2024-09-17 17:18

中国人和美国人一样吗?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4-09-17 13:47

买黄金。买土地移民。

Magic-HoJO丫

Magic-HoJO丫

2
2024-09-17 19:07

我坚持到我孙子毕业也不会放弃制造业![笑着哭]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4-09-18 08:15

恐怕你这辈子看不到那种情景

双鱼

双鱼

2
2024-09-18 13:59

不太可能,牢美这种体量的对手没那么容易真彻底倒下,它躺平了还有近在咫尺的大毛呢,这俩在,去工业化这种事就根本不敢做,光看看法国就知道去工业化后有多糟糕了,它现在开足马力一年的炮弹生产量,都不够俄乌前线打一个礼拜的。[狗头]

用户98xxx63

用户98xxx63

2
2024-09-18 15:21

高地价、高人工、高税收这三样,工厂必须到海外去开,本国就开不成。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4-09-19 21:18

很简单啊,让他们用人民币就行了,担心个毛,国外挣钱国内花,不美吗?让其他国家供养中国人,不美吗?

大叔·凯尔·李

大叔·凯尔·李

2
2024-09-20 23:54

只有tmd公平才能够把我们带向远方。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4-10-08 21:49

看当今资本家的操作以知未来啦,去工业化纯熟正常,

xjw198112

xjw198112

2
2024-10-29 22:14

一派胡言。中国只会把农业全让其他国家接替。给中国源源不断输送粮食换取中国的工业品,高科技品。

梦境之树

梦境之树

2
2024-10-30 11:18

那是资本家完全赚钱而赚钱[捂脸哭][捂脸哭]所以去工业化无视平民死活做法

浩瀚海

浩瀚海

2
2024-11-22 03:43

网络业态化—————不知不觉中已经在去工业化的路上了

张冇

张冇

2
2024-12-08 21:29

每一个工业化的尽头都是去工业化,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工业化是过程,去工业化是目的,人类的尽头是金融

大石头

大石头

2
2024-12-11 21:52

简单,买老婆

星辰之迷蒙

星辰之迷蒙

2
2024-11-29 11:08

现在已经有这个趋势了,第一第二产业逐年下滑,第三产业暴涨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
2024-09-17 12:48

中国人口多,应该不会和美国一样,或许中国永远成不了发达国家,除非人口少一半

用户10xxx59 回复 09-18 07:28
人口少了,人均资源多了,人生的又会多起来,所以可能中国人口永远不会低于现在的一半

蝈蝈 回复 09-18 19:31
思想毫无长进,资源和市场属于全世界,和你本国多少人口没关系,世界是没有一个国家完全用自己资源,都需要置换,即使是被认为封闭的朝鲜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4-09-17 19:09

不会得。放心吧。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1
2024-09-17 13:46

lifeihit

lifeihit

1
2024-09-18 19:54

把污染严重的企业搬走,算不算去工业化的一种呢

张sir

张sir

1
2024-09-19 18:38

你也配谈~经济???[点踩][点踩][点踩][狗头][狗头][狗头]

明范6319

明范6319

1
2024-09-19 23:07

已经有这样做了,很多转欠发展的地区了,彻底去工业化,我们自己能承接50年以上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4-10-09 07:48

去工业化就是自寻死路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1
2024-10-29 13:30

要老百姓有钱才叫真有钱,要老百姓幸福才叫幸福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1
2024-10-31 21:30

资源!实在不行,就拿土地换。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1
2024-11-28 12:27

美国规则的终极操作是骗偷抢杀,中国如果不想搞这些操作,就要好好想如何保护本土劳动者踏实劳动的心。

42平板货车

42平板货车

1
2024-11-30 18:52

尽头是机器人工业化

缘来如此

缘来如此

1
2024-11-29 04:53

那是死路

小猫

小猫

1
2024-12-02 12:49

世界一盘棋,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吃进去迟早要拉出来。想一家独大垄断一切,阻止其他国家发展,佛祖就会惩罚你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
2024-12-07 16:21

中国已经将部分落后产能转移到其它国家了,但中国目前不需要担心去工业化。

白菜与萝卜

白菜与萝卜

1
2024-09-18 11:04

大国工业发展的尽头是编制

非知天命

非知天命

1
2024-11-30 11:33

必须千方百计稳住和发展制造业,才有未来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2024-09-19 13:53

永远不可能去工业化,吃的住的都需要生产。

江南

江南

2024-09-18 13:19

难得一见好文章!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024-09-18 13:26

废话,他们有资源

东方之朱

东方之朱

2024-09-18 13:07

可以去当地消费!

碧海雄鹰

碧海雄鹰

2024-09-20 13:01

去工业化是不会的,去工人化是一定的,然后就死定了,因为生产的东西没人买。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2024-10-30 08:32

不是去工业化,而是工业生产智能化。。。。。

Jack

Jack

2024-11-28 12:07

胡说八道,我们这么多人口去工业化难道都去种地?

北斗星虹

北斗星虹

2024-11-28 07:35

医疗,教育,养老,税收……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24-12-01 22:37

想多了

丁直率

丁直率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