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要是开战了,中国沿海被炸怎么办?戴旭上校一句话,让大家放心不少,如果中美开战

此间一叙吖 2025-11-09 15:25:26

中美要是开战了,中国沿海被炸怎么办?戴旭上校一句话,让大家放心不少,如果中美开战,美国能把中国沿海打得很惨,但中国也能把美国在亚太的影响力彻底拔掉。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最多是把发展的重心往西部挪,而美国一旦失去了亚太这块阵地,世界第一的位置恐怕就坐不稳了。 提到中美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比武器、比舰队,看谁打得赢,但戴旭的观点就特别不一样,他说这事儿不是比谁炸得更响,而是谁被炸一下的代价更高。 换句话说,打仗不是只看伤口有多疼,而是看伤到哪儿、伤了以后能不能恢复,先说中国。美国真要动手,目标肯定是中国沿海:人口多、工业集中、港口密布,看起来像“命根子”。 但这只是表象,过去十几年,中国早就把经济从沿海往内陆分散,重庆、西安、成都这些地方,不是补丁,而是新的发动机。 比如,重庆造车的规模比日本全国还大,西安能做先进存储芯片,成都有大飞机、电子产业链,中欧班列通向欧洲,不靠海港一样能送货。 也就是说,沿海挨了一拳,会痛,但不会倒,产业往内陆转、物流有陆路替代、人口和资源能搬,就像身体受伤但有备用器官,中国真正厉害的不是“盾硬”,而是“恢复快、弹性大”。 再看美国,美国要付出的代价跟中国完全不一样,美国输的不是“地盘”,是“地位”。 美国在亚太的存在,全靠一张看不见的网,军事基地,盟友信任,全球信誉,这些看上去很强大,但实际非常脆弱。 因为一旦开火,这些基地不是象征力量,而是活靶子,日本、关岛、韩国这些地方,都是摆在桌面上的目标。 如果美军基地被摧毁、盟友得不到保护,就等于告诉全世界:“美国的承诺靠不住”,这不是丢几架飞机的问题,而是信誉塌方。 而信誉塌了,会连带影响它的盟友体系、全球影响力,甚至动摇美元的地位,那才是美国无法承受的真正成本。 真正的对比是这样的,中国损失的是可以修的东西:工厂、港口、建筑,美国损失的是修不回来的东西,信任、威望、领导力。 再说军事层面,也不是对称消耗,美国习惯跨海打仗,靠昂贵的大舰队、航母、轰炸机来投射力量。 中国的打法简单粗暴,不让你靠近,中国花了二十多年,布了一套“反介入,区域拒止”体系,本质就是让对手每前进一步,都冒巨大风险。 东风系列导弹能打几千公里外的移动舰船,演习已经证明命中精度很高,日本横须贺、关岛这些基地,理论上都在威慑圈里。 美国要硬冲,就得拿航母、战舰这种天价装备去赌博,成本完全不成比例,一个导弹几十万美元,一艘航母上千亿人民币,谁跟谁换? 只要美国知道“破产式交换”可能发生,军事干预的决心就会明显下降,这就是戴旭想表达的重点,不是谁打得赢,而是谁输不起。 而且,中国做这些准备,并不是为了打仗,中国历史上打的都是自卫反击战,没兴趣去搞什么扩张。 真正的逻辑是,边建设,边备战,边斗争,为什么?因为如果没有“准备打的实力”,别人就会觉得你“不敢反抗”,这不是威胁别人,而是让别人冷静,让对手清楚地知道,冲突是双输,和平才是最便宜的选择。 双方也都明白,这笔账非常难算,所以最理性的做法,就是让战争永远停留在推演里,而不是现实中,换句话说,准备得越充分,反而越能避免战争,这,就是大国和平的底层逻辑。

1 阅读:26822

评论列表

黄平

黄平

137
2025-11-09 23:22

打美国本土!打美国本土!打美国本土!

奋斗 回复 11-11 11:48
本人认为必须不惜一战那怕打到石器时代也值免得美国在世界上到处放火也灭了日本永保我们世代太平改变世界格局祖国拿回世界话语权

用户17xxx87 回复 11-11 11:33
这是肯定的!

乙巳子

乙巳子

67
2025-11-09 23:13

也打美国西海岸

用户10xxx36 回复 11-11 12:22
打美国全境不行吗?

用户91xxx18

用户91xxx18

54
2025-11-09 23:18

戴是个伪专家,以我们现在的军工,可以对等,可以炸毁美国西海岸。包括美中心城市

温暖人间 回复 11-10 11:20
戴是伪专家,你却是小学生,先把温饱解决再说吧。

用户58xxx99 回复 11-10 20:44
你这种水平还敢评论戴旭,根本不配,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1
2025-11-09 23:37

不但要摧毁在中国周边国家的美军基地,还应打它西海岸本土。

用户16xxx21

用户16xxx21

25
2025-11-09 23:50

总想着美国发动战争直接打击中国沿海等发达地区,让中国遭受重大损夫,怎么不想想当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过长江解放全中国”时,美国还真没胆子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真开战,到是英国将战舰开进长江炮轰中国人民解放军阵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即时还击令其举白旗,所谓的“日不落帝国”没敢再猖狂。那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还是“多国牌”,与美英军队装备差远了,现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早已今非昔比鸟枪换导弹、五代、六代战机了。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已经布局一线二线甚至三线了。一天天全面强大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惧美国等军事、战争恐吓,中国敢承受重大损失进行无底限的反击,美国、英国等敢吗?

waabbc

waabbc

19
2025-11-09 22:55

本土!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8
2025-11-10 15:16

美国如攻击我国本土,我国同样攻击美国本土及在的亚太基地。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1
2025-11-10 18:02

就怕美国不打,如果真打起来,世界格局会变的,这是美国不能承受的。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0
2025-11-11 07:07

美国炸我沿海城市我们躲向西转移是什么战术,首先应是加倍攻击美国本土及中国周边的美国军事基地。

用户17xxx65 回复 11-11 13:16
还有灭日本

平平

平平

9
2025-11-11 01:20

打美国本土,黄石公园

云哥

云哥

9
2025-11-11 07:27

别人把你本土炸个稀巴烂,你却只能去对手的殖民地下手,你告诉我们这个是对等还击。

8799775 回复 11-11 12:41
[捂脸哭]

小精灵

小精灵

7
2025-11-11 00:49

光拔掉美国在亚太的部署远远不够,要打击美国本土!

牛牛

牛牛

7
2025-11-11 09:50

这是戴大校二十年前说的话了,如今的中国照样能把美国城市炸得稀巴烂,而且美国人口大都集中在城市,损失远比中国多!

文白

文白

7
2025-11-11 11:43

美国人胆敢攻击中国沿海城市,那就是向我宣战,中国就会坚决果断迅猛的打击消灭摧毁美国本土大城市经济目标,瘫痪美国经济建设能力,打败战胜美国迫使其投降战败认输。同时随时准备核打击,不怕大打升级。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
2025-11-11 09:43

中国会把美国的东海岸西海岸都炸一遍

銓城

銓城

6
2025-11-11 06:22

戴的论调已过时!今日中国实力非把战争打到美国本土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11-11 09:20

无人口等于什么都无,为什么没说能打美国心脏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6
2025-11-11 07:19

中美开战首先要拔了日本这颗钉子

大鹏

大鹏

6
2025-11-11 09:28

这样的专家,要他何用!

文白

文白

6
2025-11-11 11:39

总的来说就是国家实力要强大,有能力打胜仗。尽管会两败俱伤同归于尽,但是不惧怕任何敌人,你有实力你狠,敌人才会怕你。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11-11 08:17

必须把打烂流氓美国本土

老枪9241

老枪9241

5
2025-11-11 14:48

开打吧,都准备齐全了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5
2025-11-10 13:47

不吠的狗才是恶犬,点明的是玩笑,美军不是谁都敢打的?一个小小啊富汗,也没办法打下,别说东大天大地大海陆空天设防?试试!?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5-11-11 11:43

为什么一定让对方打,我们也可以打过去啊。他打烂我们的,我们也要打烂他们的。要东方啥用啊?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5
2025-11-11 13:08

对等反击,不要被动挨打!美国人敢打我们沿海城市,就要坚决摧毁他们的沿海城市。敌人要是觉得你不敢打它本土,可能就会冒险打你了!

沧海一滴

沧海一滴

5
2025-11-11 14:07

我们同样可以把美国本土炸成一片焦土!绝对不是只针对美国在海外的基地和盟友!必须要明确告诚美国:胆敢轰炸中国大陆任何地方,美国本土必遭同等以上的攻击,美国本土必将付出同样的惨重代价!!!代旭这个所谓的专家回答问题不正确!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5
2025-11-11 13:23

打美国在亚太的军事基地是不够地,得打美本土。戴大校说这话的时候还没有东风61和东风5B和东风31B,现在这些个家伙事可以把纽约华盛顿德州等工业重镇犁几遍了。直接让美国人在家里就能听到东风犁地的响声了。这样美国人就不瞎逼逼打什么中国沿海了。还是回家防东风吧。

大汗

大汗

4
2025-11-11 07:25

炸美国鬼子黄石公园

78rt

78rt

4
2025-11-11 12:02

中国也能打小美本土,文章里没提

老林

老林

4
2025-11-11 13:12

现代战争,美国导弹一起飞,就在他家附近就拦截下来,等于美国原子弹炸自己夲土。这次印巴冲突,印度飞机在跑道上就被打下来。我们是整个作战体系,特郎普在自宫走,吐口痰都看的一清二楚,必要时定点锁定。

江南冬雨

江南冬雨

4
2025-11-11 01:39

为什么港澳能收回来?根本原因是英澳知道如果用武力硬守,根本守不住,中国陆军两天之内就能把英军从香港抹掉,那还是1997年的中国军力。为什么台湾一直回不来?原先一直讲和平统一,近几年改口不排除武统。因为台湾是孤岛,要收台得靠海军主力。以前咱的海军实力不强,老被美国堵在家门口欺负,自觉没有与美日海军叫板的实力,所以那时只打嘴炮讲和统。近几年航母战斗群让中国海军实力大幅增加,有了和美日海军叫板的底气,也有了封台锁台打造围台结界的实力,所以才改口武统。

来只炸鸡

来只炸鸡

3
2025-11-11 13:29

敢主动攻击我们就 美日 日本垃圾一旦动手 马上就没日本了这个星球 美国他除非不想当世界老大了 一旦动手 我们肯定对等攻击他本土 他马上就得当孙子 多少国家想他死呢

懒羊羊

懒羊羊

3
2025-11-11 14:39

美国强盗凶相毕露磨刀霍霍咄咄逼人!清空美债造万枚核弹时刻准备着蒸发美国强盗及其走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11-11 08:18

必须快刀斩乱麻,打烂流氓美国本土

鴻運

鴻運

3
2025-11-11 11:46

摧毁霉国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11-11 09:20

整天说中美开战、老美没有能力和.中国开战。小编懂个毛。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1-11 12:13

美国如果敢打我们领土,我们可直接打击美国本土,以牙还牙。

用户40xxx26

用户40xxx26

2
2025-11-11 11:59

对等回应!讲得好像美国没有沿海城市一样,我们又不是打不到

实名上网

实名上网

2
2025-11-11 13:20

把美国本土也炸了

岁月无痕的人

岁月无痕的人

2
2025-11-11 10:10

这样的专家就是专门败家

用户31xxx51

用户31xxx51

2
2025-11-11 12:27

打入白宫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2
2025-11-11 11:01

必打必本土让它赏赏战争的痛苦!!!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11-11 11:24

有矛必有盾,来了别想回去。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2
2025-11-11 12:26

美军的导弹飞向中国沿海城市,东风快递会加倍还击美领土城市,美军在世界各地的军事基地会全部被炸毁,美国50个洲会变成数十个国家

陈铭

陈铭

2
2025-11-11 12:47

戴旭.强气点.人家都打到家里了.你就敢打美国的狗.没蛋的东西!你就不会说.敢炸我国沿海.我炸平美国五大州[火箭][火箭]

实名上网

实名上网

2
2025-11-11 13:19

美国的沿海也照样炸

George

George

2
2025-11-11 10:36

亚太美军基地,美国本土军事基地应该摧毁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11-11 10:13

中美会战吗?谁的脑子想出来的?知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吗?

hr

hr

2
2025-11-11 11:40

他炸一个省,我们炸他二个州

~蓝色妖姬~

~蓝色妖姬~

2
2025-11-11 10:28

这专家就应该直接枪毙,我们就算打不赢也要干美国本土,直接炸掉纽约

唯德吾福

唯德吾福

2
2025-11-11 09:35

我怎么就没觉得放心呢!他们把我们的沿海打烂了,我们只是把他们在亚太的基地摧毁了,这根本就不对等!我要的是摧毁华盛顿,摧毁纽约,摧毁芝加哥!!!

用户13xxx73

用户13xxx73

2
2025-11-11 08:05

在境外网站上,戴旭的这句话常被美国人提起,说明这气概是起作用的,美国也知道这世界除中美两国外,都希望中美开战,毫无疑问中国这对手太强大,“战后要么一死一上手术台,要么两个全上手术台,而执手术刀的是德国日本,美国将被肢解。”[呲牙笑]美强德日最奴颜卑膝,美弱德日立即化身复仇者,他们之间有血仇啊,有这样的后顾之忧美对与中国交手是相当忌惮的。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2
2025-11-11 05:27

说的不完全对,既然美国攻打我本土了,那投入巨大成本的东风51,也不是摆设,直接往美国本土扔,不过是大家相互扔的事,中国打烂了,没多少人落井下石,可美国佬作恶多端,第一个小日本会报两个原子弹之仇,还有很多让美国佬打烂的国家……再说了,资本主义国家。有资本说了算,这些富可敌国的大佬,要的是钱,不要命的事不会干的!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2
2025-11-11 12:37

打美国本土是最重要的,美国人最怕死,是纸老虎!

大吉大利

大吉大利

2
2025-11-11 13:04

在中国周边驻军的不应该是美国。

天行者

天行者

2
2025-11-11 13:03

只要敢攻击中国沿海,中国的导弹就全力攻击美国本土

你谁呀

你谁呀

2
2025-11-11 13:11

来而不往怎么行,美国的重要城市科技军事经济都是第一目标。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11-11 09:24

现代战争,没有前方后方之说。只能说;电磁干扰不到的地方是后方。反导系统不确定覆盖的地方。

泉山美树

泉山美树

2
2025-11-11 13:01

中美军事对抗,为什么打亚太?直接干美国本土更好。

涟漪

涟漪

1
2025-11-11 13:08

他这个观点就不对,先把战场摆在自己国土上。参考乌克兰,打成什么样了

骄阳之辉熘

骄阳之辉熘

1
2025-11-11 13:33

以牙还牙,还亚太,直接美国本土

看海观天

看海观天

1
2025-11-11 02:16

如果他是真轰炸了中国沿海城市你会不会给他留下他的本地呢。如果是我,我就一句话,不给他留一寸能长草的土。

搬运工

搬运工

1
2025-11-11 11:06

瞎扯,肯定打美国本地沿海经济城市啊,快递不用放着干嘛。拨掉它的基地只是利息,顺带灭小日子,吊打菲律宾,这才是王道。

2加2

2加2

1
2025-11-11 11:13

这大校什么玩意儿?不打美本土,打亚太?

用户49xxx33

用户49xxx33

1
2025-11-11 12:58

是不是每次战争美国的本土都会平安无事!?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5-11-11 11:22

有底气

6133832

6133832

1
2025-11-11 12:37

美国本土也未必会幸免

周末

周末

1
2025-11-11 10:56

不惜一切代价,必须打到美国本土。唯一目标。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1
2025-11-11 14:13

打美国犹太人最多的地方犹太人居住最多的地方有钱人的地方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
2025-11-11 11:23

战场必须引向美国本土!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1
2025-11-11 12:58

这样子难怪霉菌不什么怕?应该连美国本土一起炸了,美国一直把战场放在别人的家里打,不炸它本土,它不会痛

春夏

春夏

1
2025-11-11 13:54

一旦开战,先灭了日本。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11-11 11:02

战略忽悠局张局、金局又一个戴局座。[屎]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1
2025-11-11 07:30

美国能把中国沿海城市炸烂,我们中国军队会答应吗,若美国够胆开第一炮打进我国沿海的其中一个城市,他走的掉吗。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5-11-11 13:58

专家就是专家,说的好像中国沿海地区的生命财产不重要一样,干吗要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干吗不把敌人拒之千里之外。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11-11 10:38

反正谁打我,我打日本。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11-11 08:57

戴学孔老二学多了

二十五的螺纹钢

二十五的螺纹钢

1
2025-11-11 09:20

砖家 [doge]

沧海一滴

沧海一滴

1
2025-11-11 14:10

戴旭如果真是这样回答的话,就是一个典型的伪专家!

春天的风

春天的风

1
2025-11-11 07:17

一定要打美国本土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1
2025-11-11 09:49

如果和美国开战,一定要心狠手辣,直接把鸭蛋、鹅蛋、鸡蛋、送到他本土,让他们尝尝中国蛋的味道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1
2025-11-11 14:03

应该是对等打击!它攻击我们的沿海城市,我们打它的繁华都市!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1
2025-11-11 13:49

一个导弹几十万美元?那是炸弹吧,导弹光导就是上百万了,用在导弹上的弹只会更贵,几十万美元的导弹,早就没航母什么事了,使劲扔,几十亿美元的航母,我用一半兑,五千个导弹炸毁一艘航母,简直不要太轻松,都不用配诱导,直接炸!

陈铭

陈铭

1
2025-11-11 12:35

东风41 一万粒齐发.目标美国五大州

6026330

6026330

1
2025-11-11 12:51

今非昔比现在打漂亮国本土轻轻松松东风5C饱和了。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1
2025-11-10 21:44

打仗是鱼死网破或实力有差距,谈判是势均力敌,硬抢是实力悬殊。

水东飘飘

水东飘飘

2025-11-11 07:47

这声明就是说,所有沿海城市都是炮灰

猜你喜欢

此间一叙吖

此间一叙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