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为什么那么有钱?你以为是工业革命?别逗了。 就连保加利亚那种犄角旮旯的国家

探修説 2025-11-11 09:29:26

欧洲为什么那么有钱?你以为是工业革命?别逗了。 就连保加利亚那种犄角旮旯的国家,人均都一万六美刀了。他们烧锅炉的第一块煤,都是抢来的。 欧洲的财富积累从来不是从蒸汽机冒白烟开始的,早在工业革命前两百年,“抢” 就成了整个欧洲的生存法则。 15 世纪起,西班牙人驾着帆船闯美洲,把印加、阿兹特克文明的黄金白银往欧洲运了近三百年,光 16 世纪就硬生生运走 2.6 万吨白银、180 吨黄金,这些贵金属直接让欧洲从 “货币荒” 变成 “钱堆山”,为后来的工厂建设铺了第一块砖。 葡萄牙人更狠,在印度、东南亚抢香料,把胡椒的价格在欧洲炒到比黄金还贵,里斯本港靠着抢来的香料一度成为全球最富的码头,这种一本万利的掠夺,可比办工厂轻松多了。 到了 17、18 世纪,英国、法国这些后起之秀把掠夺玩出了 “产业链”。 就说黑奴贸易吧,这可是欧洲资本积累的 “血泵”—— 英国商人在非洲用 25 英镑就能买个奴隶,运到美洲卖掉能赚 150 英镑,利润率高达 500%,到 18 世纪甚至飙到 800%。 1660 年到 1807 年这一百多年里,英国就往美洲卖了 300 万奴隶,净赚 1.59 亿英镑,搁现在得值数十亿英镑。 这些钱没闲着,一部分流进利物浦、布里斯托尔的造船厂,造更多船去抢资源;一部分砸进棉纺织厂,而工厂里的棉花,恰恰是黑奴在美洲种植园里用血汗种出来的。 你看,工业革命需要的资本、原材料、劳动力,全是靠抢来的,蒸汽机只是把这些掠夺来的财富 “加工” 成了更显眼的工厂和铁路。 就连那些没直接搞 “大殖民” 的欧洲国家,也沾了掠夺的光。 保加利亚所在的东欧地区,虽然没像英国那样在海外占大片殖民地,但整个欧洲通过殖民建立了 “全球吸血体系”—— 殖民地的廉价原材料源源不断运到欧洲,欧洲再把工业产品高价卖回去,差价全被欧洲赚走。 二战后美国搞马歇尔计划给欧洲输血,但这钱本质上是美国接过殖民接力棒后,从全球搜刮来的财富再分配,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后,又通过内部贸易、农业补贴分了一杯羹,这些补贴的源头,还是欧洲几百年殖民积累的老底。 更别说法国至今还在非洲搞 “法郎区”,控制着十几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把当地的铀矿、钻石矿利润源源不断地抽回欧洲,这些钱自然也会通过欧洲的经济网络流到各个角落。 有人说 “工业革命才是关键”,可没抢来的家底,工业革命就是空中楼阁。 英国的棉纺织业要是没有美洲的黑奴棉花,机器再好也得停工; 德国的钢铁厂要是没有殖民地的铁矿,高炉根本烧不起来;欧洲的银行要是没有奴隶贸易的暴利打底,也没钱给工厂放贷。 殖民掠夺不光给了欧洲 “第一桶金”,还帮它砸出了原材料产地和商品市场,形成了 “抢资源 — 造商品 — 再抢市场” 的循环,工业革命只是让这个循环转得更快而已。 现在欧洲街头的豪车、高楼看着光鲜,可回溯几百年,全是用亚非拉的黄金、香料、黑奴的血汗堆出来的。 保加利亚的一万六美元人均 GDP 背后,是整个欧洲殖民体系几百年的 “遗产”—— 这种靠抢起家、靠剥削发家的富裕,从来不是什么 “文明的胜利”,而是一段写满掠夺的黑暗历史的延续。 那些总吹嘘欧洲 “勤劳聪明” 的人,怕是忘了他们烧的第一块煤,到底沾着谁的血。

3 阅读:110546

评论列表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05
2025-11-12 14:59

也不全是靠明火执仗地抢劫[滑稽笑]先是仗着船坚炮利明抢,后来是经济殖民,再后来是技术垄断。尤其是技术垄断,看起来文明多了,以至于很多人觉得这个不能算抢

用户91xxx78 回复 11-15 01:13
那是因为他们有专利,等他们没有了别人有点时候他们就不交了

用户17xxx37 回复 11-15 17:05
垄断实际上也是一种抢,比如中国人使用的筷子调羹,烧的菜蔬,从来就不讲什么专利,要都是讲专利,那真是连吃饭都麻烦了。

zhan

zhan

165
2025-11-12 20:46

蒙古,大俄抢了那么多,怎么穷得跟孙子似的

用户11xxx69 回复 11-14 19:53
看下拆迁暴发户能守多久

懒懒狼 回复 11-14 17:56
又是土殖思维,之前对中国是中国挣钱霉国花,霉离奸挣钱中国花,现在对俄罗斯也是一样,挣俄币买中国货[滑稽笑]

饿螺蛳必败

饿螺蛳必败

157
2025-11-12 09:55

你靠抢能撑到现在?靠抢还用烧锅炉?英国抢的够多了吧,一战二战还不是耗尽国力让出世界第一,丢失绝大部分殖民地,二战后就没抢过了吧,怎么还能有钱?德国更是一战二战都败了,现在依然有钱怎么说?俄罗斯抢出了世界第一领土,面积将近中国两倍,经济却不如中国一个广东省,这又怎么说?

劈山 回复 11-14 23:07
比亚迪国外卖的贵,因为国外不让卖便宜以免和它们国家的车企竞争,华为手机价格有说在国外贵,有说买的时候送东西折合下来和国内差不多,贵点也是应该的毕竟要交关税还要建渠道,跟何况也没贵三五倍吧。

300号袜店 回复 11-16 07:48
资本用利息榨取劳动人民的剩余价值,大英二战后殖民系统崩塌。但是没全部退出,这些国家大部分成了英联邦国家,英国吸收着这些国家的高级知识分子。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132
2025-11-12 19:49

按照你的混账逻辑,西方抢劫最多的是西班牙。为什么西班牙现在还是欧洲三流?

以后再说 回复 11-14 19:16
德国两次重新站起来了又抢了谁?无知无畏的三低认知在现实中肯定认为别人发财都是靠坑蒙拐骗抢,是不是?

032仓库 回复 11-14 19:50
四平八稳地跟你说话,你瞎激动个啥[抠鼻]

诗语芳华

诗语芳华

95
2025-11-12 07:04

保加利亚抢谁了?除了几个老牌欧洲国家,其他欧洲国家抢谁了?

自由的风 回复 11-13 17:45
那不是后来又被欧洲的帝国抢了吗!再说蒙古帝国被抢了多少年了?欧洲列强丧失殖民地才多少年?何况直到现在某些欧洲国家还保留着抢来的殖民地,对殖民地政治经济还有影响,还是盘剥殖民地。最后呢,这个帖子是回答你“保加利亚抢过谁?”的问题,答案很明显就是:抢过。

自由的风 回复 11-13 17:49
来,再给你补充点关于保加利亚抢过谁的详细的介绍: 保加利亚历史上曾拥有多个殖民地或受其影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巴尔干半岛及周边区域。以下是关键信息: 内塞伯尔古城 位于黑海沿岸,公元前6世纪成为希腊殖民地,是当时黑海地区最古老的希腊殖民地之一。 ‌ 保加利亚第一帝国时期 9世纪至11世纪,保加利亚第一帝国鼎盛时期,疆域覆盖多瑙河至爱琴海的巴尔干地区,包括色雷斯、马其顿等地。 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保加利亚 1453年奥斯曼帝国攻陷君士坦丁堡后,内塞伯尔成为其附庸,直至1878年保加利亚独立。 ‌ 第一次巴尔干战争后的领土扩张 1913年保加利亚通过《伦敦条约》获得爱琴海北岸部分海岸线,短暂拥有地中海出海口。 ‌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82
2025-11-12 22:04

我国从建国时的一穷二白到现在GDP世界第二,抢了谁?富裕是靠先进生产力,我国走向富裕的里程碑不就是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不过一条虫 回复 11-14 12:25
天真?你把抢想得太浅了。 用1000人做出来的东西还你10万人做出来的东西或者财富,这可以算另类的抢。现在中国产业升级了,我们不做被抢的人,那就一定成为掠夺财富的人。只是,如何把掠夺做成有益的分工才是未来世界大同的发展方向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11-16 07:38
这智商恼火得很啊

坦荡真小人

坦荡真小人

79
2025-11-12 19:09

美国人的地下全是印第安人的尸骨和血泪。。。

cwwzy900 回复 11-13 13:01
所以觉得哪块地上的民族落后,就可以去抢?

挑食的蚊子 回复 11-13 11:51
一付亚洲人的面孔,你跟我说是美洲土著?

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

72
2025-11-12 21:35

法国至今依靠从非洲掠夺资源每年入账5千亿美元,这也是法国被称为非洲之王原因,学好法语,能通行大半个非洲

用户16xxx87 回复 11-13 07:53
11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68
2025-11-12 19:00

这不能自圆其说。那些殖民地在白人来之前怎么也很穷啊

暮卷西山雨 回复 今生杨康 11-14 11:29
老黑水军

今生杨康 回复 11-14 09:49
因为它们是有组织的水军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5
2025-11-12 22:55

第一块煤是抢来的,那第二第三块,以后无数块都是抢来的吗?什么狗屁逻辑

用户16xxx40 回复 11-13 15:49
谁告诉你所有读书都是9年义务教育?你们这种幼儿园没毕业吗?知道9年义务哪一年开始的吗?知道哪些人享受了义务教育吗?张口就来9年义务教育?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11-14 08:37
你真可怜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48
2025-11-12 22:45

德国二战后都成废墟了,又抢了谁

劉曉哲 回复 11-13 13:36
日本德国意大利在二战时科技就不算差,战后也努力辛苦了几十年才有的成就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回复 11-14 19:31
日本靠朝鲜战争与越南战争经济重新崛起,联邦德国也在马歇尔计划中受益匪浅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47
2025-11-12 20:55

那你给我讲讲为什么欧洲人能抢到别人?咱们 阿拉伯人 印度人 印第安人这些有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民族就不能抢别人?真的因为这些人本性善良?

春风得意马蹄疾 回复 11-13 01:28
郑和下西洋的船队足以灭掉很多国家,可依旧只是和那些土著国家公平交易

清风笑 回复 11-13 08:10
如果你不懂历史,就去细看,如果你是持美西方国家立场,那你就暴露了。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45
2025-11-12 22:12

后殖民时代靠精神殖民和金融,一块瑞士、德国、意大利表可以卖上千万甚至上亿,一个法国、意大利的皮包卖你十万、百万。全球贸易美元、欧元占比超80%……

用户82xxx78 回复 11-13 13:58
正是这些你不在意的高档汽车、手表、箱包、香水、化妆品、服饰等因为欧美人通过精神殖民法包装出来的高贵感溢价,每年单从中国市场就可以拿走千万亿财富,再加上欧美工业化先发优势带来的专利等技术垄断和美元、欧元引领的金融游戏,成就了大批欧美人躺平都能衣食无忧……

笑看人生 回复 11-13 18:33
你知道世界工厂的真正含义吗?

鹏哥

鹏哥

45
2025-11-12 23:32

保加利亚抢谁了?新西兰抢谁了?冰岛抢谁了?韩国抢谁了?新加坡抢谁了?制度问题

勿忘我 回复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11-15 22:11
巴拿马怎么没新加坡富呢?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回复 11-14 19:32
新加坡他幸亏在世界海运十字路口,要不然他特么还不如非洲。弹丸之地反华很猖獗[不开心]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5
2025-11-12 22:06

胡编乱造

大力开碑手 回复 11-13 05:38
请问他说的哪个历史是错的?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44
2025-11-12 22:27

西方国家的发家史,就是一部亚非拉人民的血泪史。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3
2025-11-12 22:09

一个国家靠好的制度才能发展起来,不是靠偷靠抢

勿忘我 回复 黎~zZ 11-15 22:13
人民币也是印出来的!

黎~zZ 回复 11-14 11:30
钱是怎么来的???钱到底是什么东西?物质生产力才是真正的财富,生产出来再合理分配就是制度。

挑食的蚊子

挑食的蚊子

43
2025-11-12 19:16

你为什么不去抢别人的?

挑食的蚊子 回复 用户10xxx26 11-13 18:58
当你和你的孩子快饿死的时候你还想当个人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3 16:25
因为我还想当个人,不想去干嗜血的野蛮行径。

孤单北半球

孤单北半球

41
2025-11-12 21:58

滚蛋逻辑,自欺欺人逻辑,宣扬这个误国误民。发展科技,强化自身竞争力,这才是人家繁荣几百年的原因,我们需要学习的是这个。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3 16:29
你是真正的对历史无知还是在捂着耳朵偷铃铛🔔

唔唔唔555

唔唔唔555

37
2025-11-13 02:55

没有工业革命,拿什么去抢,拿大刀弓箭骑马去抢吗?

唔唔唔555 回复 11-13 10:08
你有逻辑?

箭箭箭箭 回复 11-15 22:53
你先问问你是不是搞错了因果,饭都吃不饱你只有一个烦恼就是每天要花大量时间去刨食,只有没有吃饭烦恼了才有大量都时间去做其他发明创造,这就是资本原始积累的重要性。

zhan

zhan

36
2025-11-12 20:46

蒙古抢了那么多,怎么穷得跟孙子似的

zhan 回复 11-12 22:14
抢了那么多还要干活,那不是白抢了吗?[开怀大笑]

Ryan 回复 zhan 11-13 06:52
蒙古帝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后来被肢解早就分光了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34
2025-11-12 22:24

胡说八道的小作文。

笑看人生 回复 11-13 18:37
欧美各国皇室的黄金珠宝怎么来的?

李文斌 美年大健康A股上市 回复 11-13 09:23
不是说不能谈这些历史但是呃西方国家发达的原因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是综合因素造成的不能如此武断的下结论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33
2025-11-12 22:13

靠抢能发展科技?

6619149 回复 11-13 07:47
本质就是钱,没钱你让英国皇家科学院的院士们喝西北风研究科学?

唔唔唔555 回复 6619149 11-14 22:03
同时代的大清八旗抢了多少汉人的资源财富,慈禧宁愿花钱过大寿也不愿出军费给北洋海军,能说满清贵族没钱吗?科技发展起来了吗,这个事情不是简单几句话的事。

不语却知心

不语却知心

23
2025-11-12 21:47

殴美等西方发达国家,几乎都是强盗匪徒的后代。

走过

走过

23
2025-11-12 19:00

有了工业化积累后,再次发展起来的概率更大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23
2025-11-13 05:07

南非,怎么变富的,怎么变穷的

用户16xxx01 回复 11-13 05:31
你能在一个敌视你地方开企业工作?有能力的都想办法离开南非,南非能继续发达?即使这样,他也比他所在非洲富裕多了。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19
2025-11-12 19:17

那些小国家资源匮乏,不靠抢只能饿死。所以说也是逼出来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8
2025-11-13 00:01

根本原因是因为这些国家共同的利益集体把持了全球的经济、文化、军事、政治秩序。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3 16:38
这是根本,是事情的重要底层逻辑,你能看到这个本质说明你认识深刻[点赞]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7
2025-11-12 09:22

抢也需要能力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17
2025-11-13 02:35

那时候抢来的钱估计都花完了吧?[哭笑不得]

用户16xxx01 回复 11-13 04:55
花完了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但是这钱流通到英法德等西方发达国家手中,财富还是在他们手中。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16
2025-11-12 22:39

蒙古抢的最多了匈奴也抢东西起家。

用户16xxx01 回复 11-13 05:18
难道匈奴蒙古人最后没有被汉人打败?其实匈奴和蒙古一直和内地内循环,他们不事日常用品生产或者说不能生产出自己满意的日常用品(类似民国前西方列强不能生产出满意瓷器丝绸茶叶)。只能和内地商人交易,这样他们抢来的财富又回到内地,没了钱他们又出来强,最后被内地消灭,但是这些地方本身又不能产生多少财富(那时只能养羊,那时又没有毛纺),内地政权要想维护这些地方必须输血,所以内地政权(包括非汉人政权)又回到有农耕价值地方固守,贸易点和他们交易。

Ryan 回复 11-13 06:59
蒙古帝国早就不知道给瓜分多少次了,你认为还有什么能留到现在?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15
2025-11-13 12:17

按照你的逻辑,现在蒙古人和大毛子应该是世界上最富裕发达的国家!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3 16:36
历史上沙俄和英美法帝国一个尿性,至于蒙古,成吉思汗拓广了疆域但掠夺得比日不落帝国那样的少得多,这一点要特别强调一下。

笑看人生 回复 11-13 18:43
成吉思汗是游牧战法,只抢吃的喝的用的,欧洲没有城池,只有贵族才有城堡。

樵不施

樵不施

12
2025-11-13 01:04

也就是说咱们是唯一不偷不抢发展起来的!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11-13 14:37
韩国呢?

西周

西周

12
2025-11-13 14:38

别说印加、阿兹特克的黄金白银,光从我们得到的战略赔款和卖毒鸦片的黄金白银就是天文数字,可以说我国几千年造就的巨量财富,在晚清被盎撒白皮狼及犹太人(卖鸦片的东印度公司的大股东全是犹太人)基本掠夺一空,直至现在台前针对我国的表面是欧美,但幕后运作的依旧是犹太人。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3 16:40
看到这深层原因不容易,你是这个[点赞]

孤寂血狼

孤寂血狼

11
2025-11-12 22:23

都是抢夺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9
2025-11-13 12:53

科技是根基,百年企业对技术专研得到的核心竞争力是对外武力或者经济掠夺的底气

Ly

Ly

9
2025-11-13 07:05

同样的东西,欧洲的售价中国的好几倍,所以才能支称他们新高工资,高福利,所以他们对中国恨之入骨,所以中国要加大科技投入,打破西方的技术壁磊,中国的独有技术产品出口售价一定要比西方贵,比如稀土,人造金刚石等,翻倍涨价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9
2025-11-12 22:22

小学生理解

℡哈比

℡哈比

9
2025-11-13 11:32

话说韩国日本新加坡抢的谁?个个天崩开局……韩国都快被赶到海里去了,日本挨了两个蘑菇蛋,新加坡更是被扫地出门淡水都得买,他们抢了?

bygougou

bygougou

9
2025-11-13 06:21

社会制度才是第一生产力

防微杜渐

防微杜渐

8
2025-11-13 08:11

俄罗斯抢劫的最多,外东北、蒙古、西北,中亚,东欧

zeesaint

zeesaint

8
2025-11-13 03:02

谁说欧洲人勤劳了?勤劳不一直是亚洲人代名词吗

zeesaint 回复 匆匆忙忙 11-13 18:02
爱冒险,不劳而获,淘金,抢劫倒是真的

匆匆忙忙 回复 11-13 07:57
抢劫的时候勤劳,一年出海好几次,

海马

海马

7
2025-11-13 07:42

欧洲还真是工业革命搞富的,说穿了,邻居种粮(农业国),我造枪(工业革命),邻居屯粮,我屯枪,邻居就是我粮仓

哈特

哈特

6
2025-11-13 11:10

欧美近二百多年,的确是在靠着殖民掠夺发家。近现代还在想着在各个领域进行新一轮的殖民掠夺。是该到建立新的世界秩序的时候了

观沧海

观沧海

6
2025-11-13 07:32

胡说八道,胡说八道,既然抢能致富,你去抢好了。

大花鱼

大花鱼

6
2025-11-13 07:02

先发优势

创新种子

创新种子

6
2025-11-13 07:42

台湾是一个政党把大陆值钱的物和人都带走了,新加坡是一群人才把一堆钱从大陆带走了,所以大陆相对落后一点。这是百年来的积累。

有怼必回

有怼必回

6
2025-11-12 22:56

蒙古人不也抢了半个世界吗?怎么没发达?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6
2025-11-13 06:02

马来西亚,新加波,没抢过吧,一样发达

老胡

老胡

6
2025-11-13 13:31

落后就要挨打,没有强大的国力,谁会跟你公平交易。

George

George

6
2025-11-13 06:13

欧洲鼎盛时的确是强,军事、科技、闯劲大,但殖民地巨大地推高了他们的财富和延缓了他们的衰弱速度,也是事实。我们今天的成就毫不逊色于他们当年,但人均还是不富裕,就差殖民地这块,毕竟贸易哪有抢劫来的快。其它小国各种机缘,利用自身的阶段性价值,当然自己也努力,主要靠承接大国的一部分经济、产业外溢。

阿梦

阿梦

6
2025-11-12 23:03

实事证明只有当强盗才能发财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6
2025-11-12 21:20

强盗

9821782

9821782

6
2025-11-13 10:23

别的先不说,就说隔壁小日子,二战刚结束那会,小日子是啥样子?现在的小日子又是啥样子?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生活更多的是无奈和苟且

6
2025-11-13 09:51

准确的讲是欧洲人靠抢夺完成了原始积累,从而实现了工业技术革命,并通过先进的工业技术对全世界进行盘剥。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11-13 00:33

阿尔巴尼亚吧,法国核试验差点废了全国,现在还被剥削,核原料好像市场价差百倍以上。再看苏伊士运河马六甲海峡巴拿马运河直布罗陀等等

默然

默然

5
2025-11-13 12:56

纯粹胡扯!西班牙恰恰是因为从美洲掠夺了大量白银,才放弃了工业化进程的。道理其实很简单,有了容易赚的钱没有人喜欢再去赚辛苦钱。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11-13 04:40

欧洲海盗们抢劫事业,福延子孙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当今的世界依然是这些强盗们得势的世界!它们的罪行也许永远都不会被清算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5-11-13 04:23

抢奴隶,奥巴马当总统,抢黑人当家作主当爹,谁在征服谁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11-13 15:02

别什么都往老祖宗头上算,欧洲日本二战打成废墟,现在还是人均多你几倍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11-14 08:42
如果欧美不限制我们是不是也超过日本了?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11-14 08:42
就是你会扯

来过

来过

5
2025-11-12 19:21

弱肉强食的社会,说白了,谁强谁有理。我们算不上多强,但是慢慢让世界接受我们的理。

石头

石头

5
2025-11-13 06:41

西方本来就是一伙剿匪,有啥奇怪的。平时打劫,劫得财富洗白,用完了再去打劫,循环往复。

观沧海

观沧海

5
2025-11-13 07:32

胡说八道,胡说八道

Ly

Ly

4
2025-11-13 07:16

归根结底还是人多,欧洲小国家人少只要掌握了一两项先进技术,日子就会过得有滋有味,比如荷兰有光刻机,还有一些名满世界的跨国企业,如联合利华,飞利浦,壳牌等等,在中国赚们盆满钵满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4
2025-11-13 11:18

逐渐就抢不了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11-13 04:41

欧洲海盗们的抢劫行为,将福延子孙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当今的世界依然是这些强盗们得势的世界!它们的罪行也许永远都不会被清算

128√e980

128√e980

4
2025-11-13 09:46

三百年前的1.59亿,放到现在才数十亿吗?

万年历

万年历

4
2025-11-13 07:00

谎言要用一万句来圆谎,写得越长越假

一评江山

一评江山

4
2025-11-13 08:57

马无夜草不肥,下一句大家对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11-13 11:17

能抢也是一种实力

亲亲小菜

亲亲小菜

4
2025-11-14 05:23

请问新加坡抢谁了???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回复 11-14 19:33
确实没有抢。但他是老天爷赏饭吃,处在世界海运十字路口。要不然他特么还不如非洲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11-14 08:41
新加坡皮包公司

用户83xxx16

用户83xxx16

4
2025-11-13 11:37

特朗普这方面还是醒目的,美国那么牛叉了,但生活上依然比不上欧洲很多小国。真的很奇怪:资源没有什么资源,人口没有什么人口,军事也没什么军事,他们到底凭什么可以享受那么多?

lzj

lzj

4
2025-11-13 06:59

为什么是他们抢别人,不是别人抢他们

你唔读书去做古惑仔你唔去死

你唔读书去做古惑仔你唔去死

4
2025-11-13 10:14

这里面说的抢,是指原始积累,有了底蕴,发展资本,而不是抢了之后花光就没了,抢来的资本培养了产业,产业培养了工人,就像你玩养成游戏一样,发展军队抢劫别人,抢来的金钱建设工厂,培养了出工人单位,哪怕打仗打完了钱,那你工厂工人单位还在,还可以继续积攒金币,比那些被抢的用于领先一步,别人还在种田积攒金币,而你通过工业单位,又发展出了科研单位,继续领先一步,产出率比还在搞农业的又领先一大截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4
2025-11-13 06:56

百年前的25镑可不是现在的25镑

洒家

洒家

4
2025-11-12 22:46

抢来的钱都做金银珠宝,盖房子盖戏台也延续不了富裕的生活哦。

Family

Family

4
2025-11-13 12:45

西方“文明”,就是个笑话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4
2025-11-13 22:23

真正的战争经济学

养兔子的猪

养兔子的猪

3
2025-11-13 11:20

哈哈这些国家都被黑人反噬了

老猫

老猫

3
2025-11-13 07:33

很多自带滤镜的认知是:西方因为工业革命,领先了,然后全世界扩张,掠夺、抢劫。。。真实的顺序是:先抢劫,抢劫的时间是从1497年开始,抢了两百多年,到1765年瓦特改良了蒸汽机,才开始的工业革命。那些说瑞典没抢,保加利亚没抢,甚至说韩国、台湾、新加坡没抢的人,真希望你们有点脑子或者有点良心,为什么就欧洲、北美普遍富裕?抢多了,财富有个溢出嘛,周边跟着沾点光,也能混得不错。其他的富裕国家零零星星的,为什么?都是特定条件下的特例,韩国怎么富起来的?台湾怎么富起来的?新加坡呢?心里没点逼数吗?

淡香

淡香

3
2025-11-13 08:58

下面这些反驳的人看清楚文章没???人家说的是欧洲财富的第一桶金,发展的基础靠的抢劫!没否认工业科技的发展带来的催化作用!!!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3
2025-11-13 11:27

抢来了也得守得住啊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3
2025-11-13 08:09

老蒋把大陆仅有的黄金和外汇都运台湾了,你说抢谁给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3
2025-11-13 09:42

基本是这样,没有掠夺的财富积累,他们怎么实现工业革命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3
2025-11-14 09:31

蒙古把亚殴大陆搜刮了一遍,现在为什么穷得叮当响?

不良人

不良人

3
2025-11-13 07:35

关键现在欧洲抢不到了

拾 柒

拾 柒

3
2025-11-13 11:45

能者居之,自古以来都是如此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3
2025-11-13 07:28

只有中国是勤劳发展发家的,从因果论讲所以后劲较足

厶刍

厶刍

3
2025-11-13 10:37

欧美的第一桶金的确是靠抢来的,二战后世界经济规则也是欧美制订的,这些可都是敛财的法门

用户60xxx73

用户60xxx73

3
2025-11-13 07:39

各凭本事抢,有本事你也去抢啊,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5-11-13 06:11

抢到了多少钱?抢来的钱花到了哪一年?

路路

路路

3
2025-11-13 06:42

当年的强盗们都慢慢落后了,勤奋的亚洲人,靠吃苦耐劳一步步前进,事实证明中国文化无敌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11-13 02:03

从十字军开始就是抢了

阿bo

阿bo

3
2025-11-12 22:40

欧洲强盗

懒得说

懒得说

2
2025-11-13 12:37

发达的资本主义,基本建立在血腥掠夺的基础上的,贪婪和野蛮是他们天性和原罪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3 16:42
还有剩余价值的掠取,罄竹难书啊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2
2025-11-13 19:22

我倒觉得,欧洲富不富,和他们抢不抢倒没什么很大干系。本质上,所谓西方文明,就是掠夺文化。

风清月明

风清月明

2
2025-11-15 17:48

开始靠枪炮抢,后来用技术和金融收割,现在这两个手段都不灵了,就开始耍无赖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5-11-14 17:28

就是抢了一些,后面怎么稳定积累也不容易吧,整天传播这些有意思吗

淡淡的云

淡淡的云

2
2025-11-15 18:32

你说的不对

拾 柒

拾 柒

1
2025-11-13 11:46

我一直纳闷,为啥全世界的古人都知道黄金白银很值钱?谁告诉他们黄金白银很稀有的?

拾 柒 回复 11-13 17:32
你还是没回答我,古人是怎么知道的?而且还是全世界的古人全都知道

用户10xxx26 回复 拾 柒 11-15 22:28
古人和现代人一样,都是从实践中得到的,现在有冶炼技术,古代也有,在自然界中拼搏、生存、劳作,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金属冶炼技术早在两千年前的战果时代就很发达了,譬如出土文物越王勾践剑就是例子,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实践的结果是认知的开始。

猜你喜欢

探修説

探修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