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对月薪过万有误解。

史实君扒过去 2025-11-23 23:38:51

原来,我们对月薪过万有误解。

0 阅读:13404

评论列表

阳光下慵懒的猫

阳光下慵懒的猫

65
2025-11-27 11:27

凭我知道的,现在一万左右的工资真的很平常,远不是图中所显示的那样。先申明我就是一车间上班的普通操作工

义薄云天俏多隆 回复 11-27 16:06
是的,UC平均年入百万,月入一万在UC不如乞丐

风缘 回复 11-27 14:48
先看一下你们公司月薪过万的有多少人,按比例就差不多知道了

米兰

米兰

63
2025-11-28 10:15

这不很正常,俩大人,俩老人,俩孩子,家里只有2个人月薪过万啊,已经打败66.66的人了。如果你过万,你爱人不过万,那你就打败83.3的人了

孺子不可教也

孺子不可教也

32
2025-11-27 08:54

我一万五照样不敢随便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用户54xxx02 回复 11-27 10:39
我四线城市1.8W,也天天焦虑,不敢花![哭哭]

用户99xxx61 回复 11-27 20:33
正常,三口之家,一个人挣钱,一万五是不敢乱花[开怀大笑]

风清月明

风清月明

27
2025-11-29 17:29

在UC里,万儿八千就是要饭的

阿超 回复 12-08 16:05
人均法拉利

米兰

米兰

26
2025-11-28 10:17

这不很正常,俩大人,俩老人,俩孩子,家里只有2个人月薪过万啊,已经打败66.66的人了。如果你过万,你爱人不过万,那你就打败83.3的人了

小眼不敢瞪大眼

小眼不敢瞪大眼

23
2025-11-27 14:09

这是uc,你要相信人均月过万。至于喜欢吃泡面,不交暖气费蹭暖一样暖和这些事。你管得着么

as0878zsh 回复 12-02 03:39
过万也一样吃泡面吃十几块钱的快餐啊!

用户91xxx62

用户91xxx62

17
2025-11-27 14:44

我公司340人,过万月薪单休的不超过25个;都是主管以上级别的

瑾琰 回复 12-04 06:44
啊这——基本工资吗?

骑我电动车 回复 11-30 21:03
还扯些

英年早肥

英年早肥

16
2025-11-27 16:18

其实一线工人很多过万,但1 2小时两班倒,直落14小时的工作才有

用户84xxx54 回复 11-29 18:59
确实,我厂里面基本都是1万2左右,每天工作也就10小时,偶尔加加班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1-29 09:29
整个制造业从业人口不到一亿,和事业单位人口相当。个体户三四亿人

爱邪恶的懒羊羊

爱邪恶的懒羊羊

16
2025-11-28 21:39

我税前真月入过万,到手八千多,八万买的车车贷一千多加油费,给父母两千生活费,自己两千生活费,剩一千多,一年我存一万多呢

一头咸鱼 回复 12-06 20:23
和我一样啊兄弟

无名 回复 12-02 20:04
最后变成了年入过万

龙大

龙大

15
2025-11-28 10:18

安徽中部企业,四个分厂总员工四千多人。税后过万的大概两百人不到

本质安全

本质安全

12
2025-11-27 08:32

所以经济不靠打工的,靠个体老板

michael鹏wjp 回复 11-27 14:16
还真是,打工人不创造就业,但老板可以。不服自己干,当老板

White suit

White suit

10
2025-12-03 15:49

你要跟工作人口比啊,取掉小孩学生农民老人,然后再算比例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10
2025-12-04 15:48

扯淡[并不简单]在国内 基本在体制内 有三五年工作经验 加上各种福利津贴 绝对过万[狗头]

开车不超速

开车不超速

9
2025-11-30 10:33

请不要把各个城市的所有人都算上!把人员集中在30-40这个年龄段,看看这拨人有多少月薪过万的[抠鼻]不要再说月薪过万打败多少人了,工作了十几年的老油条跟刚出学校的大学生比有意义吗

平凡

平凡

9
2025-12-02 08:05

一个月,贷款还2500店里房租物业费电6500。家里水电煤,电话费1000纯生活吃喝费估计在5000,家庭其他开支不好计,但都已经花15000了,估计也不会太少。存不下钱。混日子吧!

luoqliang1985

luoqliang1985

8
2025-11-28 23:06

一家三口人,夫妻带个小孩,如果只有一个人上班,那怕你月薪两千,都能超过百分之66的人了,如果加上父母也没上班,就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人了[哭笑不得]

墨者

墨者

8
2025-11-28 00:11

北上深杭,广州竟然比不过南京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8
2025-12-22 19:37

我们厂里也就66个人,除了老板老板娘,月薪过万的就7个人。打工人月薪过万差不多10%-25%是合理的数据。

能抗住小仙女18套天马流星拳

能抗住小仙女18套天马流星拳

7
2025-11-27 12:11

数据一眼假,以广州为例:房价按照300万算,首付60万,贷款240万月供1万2,85%的人月薪不过万,那他们难道都是在租房?

流逝 的过去 回复 11-27 20:43
你以为每个人都是靠自己一个人?

用户10xxx88 回复 11-27 15:12
有没有可能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家族供一套房

忆昔寸心寒

忆昔寸心寒

7
2025-11-27 19:02

怎么说呢,今年27,毕业4年,在东莞从事自动化行业,电气工程师职位,大小周,底薪1.8w加个班扣完税,一个月也有2w左右,高不成低不就,月入1w看岗位吧,说难也不难,说容易也不见得。

楛竹 回复 12-21 10:33
我同事的儿子华南理工自动化专业,今年大四现在在实习的公司正式工工资只有一万左右。他嫌少现在打算保研继续读研究生。[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网上邻居

网上邻居

7
2025-11-27 12:33

要和本地人比,不能把来打工的算进去

戈壁孤鹰

戈壁孤鹰

7
2025-11-30 20:52

那些鸡汤可以倒掉了

DEEP BLUE

DEEP BLUE

6
2025-11-30 18:21

单算月薪没意义,有些工作,工资只占收入的很小一部分;还有些工作,工资不高,但福利好,一块钱的早餐三块钱的午餐吃着,房子是分配的。

momo

momo

6
2025-12-03 15:12

你一个月一万老婆没上班,那你儿子就是月均3333

瑾琰

瑾琰

6
2025-12-04 06:55

八年前,我一北漂的同学,聚餐时被问到月薪几何,过万吗?她说:“在北京工作,如果没有自己的房子,一万块你能吃得上饭?光租房子都要四五千。”现在经济下行,她的年薪不一定能持续稳定增长,但没有两三万一个月,还要租房子住,那还不如回广州发展。北漂这么多年,这种年薪至少40个的收入都买不起房,也嫁不出去,这就是很多大龄北漂高知独立女性的困局。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5
2025-11-28 06:19

月入过万家是很正常。但是开销你是一点都不说呀。开销也过万。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

5
2025-11-28 15:56

穷人的定义是那98%

momo

momo

5
2025-11-28 11:35

从零开始 回复 11-28 12:47
我这种有事干排在10级,没事干排在1级[捂脸哭]

徐松 回复 11-29 18:36
人均月入2000不到,老人还有基础病,我也高血压糖尿病。我觉得还有比我苦的,我还很乐观[开怀大笑]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12-03 03:12

同样到手一万,待遇不同,用人单位的用工成本能差5000以上。在正规单位到手一万,那么五险二金的个人扣除能有2500+,用人单位的扣除能有4000+,用工成本16500;什么也不给交的单位,到手10000,用人单位的成本可能也就是10000。年轻的时候可能都能拿一万块,但退休金有人是七八千,有人是一两千

昂歹

昂歹

5
2025-12-11 18:17

别问,一问就这个月入几万,那个年入百万,一个比一个有实力。我只能算贫农[笑着哭]

村民

村民

5
2025-12-13 14:14

这是UC,月入过万有你说话的份么??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5-12-16 16:19

怎么说呢,现在一万真的也就那样。坐标石家庄,外卖员,据我了解,石家庄的外卖员总体的前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基本就在一万以及往上。当然每月基本无休或者只有一两天休,12小时制

妖精的旋律

妖精的旋律

5
2025-12-17 20:22

我想知道这月薪过万,算是税前还是税后。

川S老腊肉

川S老腊肉

5
2025-12-17 15:02

你这个占比的分母是怎么定义的,是当地上班的总人数还是当地户籍所有人的总数。。。?没有定义准确数据就是猜的。

cyckz

cyckz

4
2025-11-29 00:37

其实,月薪过万跟月薪过两万,打倒的比例差不太多。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12-02 17:23

没有房子这个标定物,普通人存一百万将是一辈子的奢望

良莠不齐

良莠不齐

4
2025-12-19 10:47

我天天看评论,没见过低于一万的,而且说都要说一万五,两万,而且说完后面一定要加上一种不以为意的感觉,一定加上我都舍不得花,这点钱够干什么的话语,加以点缀。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11-28 18:44

这里是uc,人均马化腾,一万算个球?

大海MM

大海MM

3
2025-11-28 14:26

在UC月薪过万是最底层人民[doge][doge][doge]

用户16xxx46

用户16xxx46

3
2025-11-29 11:56

我认识的都是过万的,我感觉一万太窝囊了

辰星夕月

辰星夕月

3
2025-11-28 14:14

我们这边两三千一个月,得加班才有三千多。觉得很多人对钱是不是有什么误解,真这么好赚到处都是有钱人了。

Joe Stifler

Joe Stifler

3
2025-11-28 10:57

那么在上海过三万算什么水平?[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11-28 23:10

在杭州能战胜81%的人?你在逗我吧,不过万根本无法生存。月入3万以下都不好意思提出来吧

用户39xxx84

用户39xxx84

3
2025-11-28 16:24

分母是所有人口?包含退休人员和无工作者?

论语

论语

3
2025-11-28 21:28

这是玩偷换概念,一个城市里不是所有人都上班拿工资,统计收入的时候不应该把未成年人、学生、退休老人算进去。

徐松 回复 11-29 18:39
别人不说了是按家庭人均的么?你家庭人均月入多少?

论语 回复 徐松 11-29 20:29
你哪只眼看到家庭人均收入?不识字吗?不认识月薪两个字?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3
2025-11-28 19:33

我苏州税后25000,日子过的还是紧巴巴

信徒

信徒

3
2025-11-28 07:52

你这是一万美元吗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3
2025-11-28 08:20

上海不是人均月收入过万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11-28 15:50

这个月薪是扣之前还是实际到手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1-28 18:27

这不对啊,人均过万的城市好多的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11-28 01:08

这算不算婴儿学生房东退休……好惨

骑我电动车

骑我电动车

3
2025-11-30 21:02

过万的身边很多

A1A2D

A1A2D

3
2025-11-30 23:25

正常啊,说的是工资,又不包含副业和老板。打工人没文化,能力,副业,确实不太容易。

荷花爸

荷花爸

3
2025-11-30 16:04

在UC上,你月薪十万,属于赤贫状态

北man

北man

3
2025-11-29 18:46

这不对呀,不是百万年薪的比比皆是吗[滑稽笑]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3
2025-12-01 22:15

开什么玩笑,前几天二线城市平均工资都过万了

chen

chen

3
2025-12-02 12:39

东哥还年薪1元呢

大佛

大佛

3
2025-12-01 11:35

税前还是税后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12-03 15:28

有不少月薪过万的根本就没有纳入统计[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87xxx62

用户87xxx62

3
2025-12-02 09:14

说的基本工资吧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3
2025-12-03 21:30

八小时工作制,双休,报税工资过万。这样条件才能满足你说的那种比例吧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12-04 10:28

广州比上海差这么多

轻音 K-ON!

轻音 K-ON!

3
2025-12-08 19:31

网友年薪都是百万起步

一路向东

一路向东

3
2025-12-10 14:52

那为啥我月薪已经过万很多了,但周边都比我有钱?月薪代表不了什么?坐地户才牛逼,比你少奋斗一代人。

土豆

土豆

3
2025-12-13 16:36

薪资是薪资,补贴是补贴,津贴是津贴。好多名堂,反正薪资是最少的

黑尚

黑尚

3
2025-12-19 07:05

月薪过万,湖北四线城市,无不良嗜好,艰难度日[抠鼻][抠鼻][抠鼻]

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脑病科副主任

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脑病科副主任

2
2025-11-26 22:39

中位数是的

团团圆圆

团团圆圆

2
2025-11-27 23:59

上UC都没啥钱

XYZ

XYZ

2
2025-11-27 20:21

我工作30年了。月薪8000

小白蛇 回复 11-28 07:24
8000就算是在昆明也是杠杠的

gzcaojin

gzcaojin

2
2025-11-28 12:53

千万别打工,自己当老板(当然得有那个能力),也别只打嘴炮骂老板,自己去实干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5-11-28 20:05

税前年收入15W+,扣五金到手打6折。

用户33xxx48

用户33xxx48

2
2025-11-28 19:11

我刚达标,坐标小县城,每个月除去各种开支,基本所剩无几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2
2025-11-27 22:53

这个月薪是税前,还是税后?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2
2025-11-28 19:03

假图

永恒阳光

永恒阳光

2
2025-11-29 09:31

哈哈,据统计郑州的平均工资是9千多[滑稽笑]

徐松 回复 11-29 18:41
别人统计的是胖东来的平均,毕竟样本又没有说非要全省[哭笑不得]

用户11xxx06

用户11xxx06

2
2025-11-30 11:43

这里面包括老人、小孩、无业游民,所以看着百分比很大,实则没啥用

微莲不似荷

微莲不似荷

2
2025-11-30 06:55

月薪过万怎么算,算不算保险? 带保险你到手六千多就已经过万了。

地瓜干子

地瓜干子

2
2025-11-29 21:53

哪一年的图?

月半弯

月半弯

2
2025-11-30 02:48

关键你回村里和村里大妈说你工资几千块,这些人立马嫌弃你,你要是男的没结婚,连介绍对象都三心两意,女的也会嫌弃你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12-01 00:07

现在发工资,都是分2部分发的

nihifet

nihifet

2
2025-11-30 22:04

这得是五天八小时的才行。

SUN

SUN

2
2025-11-30 16:05

我18小时[???][???][???][???]

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2
2025-12-01 18:27

胡说八道,那只是民企工作或全靠自己努力的人!

9′号班车

9′号班车

2
2025-12-08 10:57

一个人的话没有多大压力。一人养一家的话,就是笑话

用户20xxx91

用户20xxx91

2
2025-12-07 09:16

其实收入这个事儿以家庭总计进行核算才有意义。

星空

星空

2
2025-12-14 19:40

工厂普工月薪过万起码也得是二线城市,不然干累死也干不到毕竟工价在那

小家伙

小家伙

2
2025-12-18 18:51

那都拿啥买房子啊

半山腰的一棵树

半山腰的一棵树

2
2025-12-23 17:25

你这数据怎么来的?自己用文档写几个字就发出来,有个屁用

ChenHong

ChenHong

2
2025-12-24 06:35

东莞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105,186元,平均月薪约8765元,一万算什么[哭笑不得]

曹振

曹振

2
2025-12-23 13:12

月薪过万,不说明税前和税后完全是两个概念

whongsong01

whongsong01

1
2025-12-14 20:34

这就是答案

晨雨

晨雨

1
2025-12-20 23:15

我这五线小城市的公园相亲角的简介上就没有低于万元月薪的人!

卡西莫说

卡西莫说

1
2025-12-23 16:22

月薪过1000,连淤泥都不算,只能算18层地狱里的

春天不是读书天

春天不是读书天

1
2025-12-24 08:30

在UC人均过万很简单,我五千月薪好像假的一样。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1
2025-12-23 09:59

你说的是账面上的数据,很多人的灰色收入没有包括在内。另外这个收入包括5险一金吗

史实君扒过去

史实君扒过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