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群揭秘帝王心术:60万大军面前,秦始皇的手为何发抖?

炎左吖吖 2025-12-06 15:43:47

王立群教授谈人性,一针见血!他说:“当皇帝将50万军马交给大将军时,皇帝是100%信任大将军的;但是,当大将军率领50万大军在外征讨时,皇帝是忌惮、害怕的。因为一旦将军掉转枪口,那么皇帝的危机就来了!” 公元前224年,咸阳宫内,秦王嬴政将象征60万大军的虎符推给王翦时,手在微微发抖。 这不仅是秦国倾尽国力的孤注一掷,更是君臣之间的一场无声博弈。 60万大军足以横扫六国,也足以颠覆江山。 王翦接过虎符的刹那,秦王背过身去。 他当然信任这位身经百战的将军,但更清楚“飞鸟尽,良弓藏”的帝王法则。 正如国学大师曾仕强所言:“当将军调转枪头,皇帝的危机就来了。” 王翦的军事才能无可争议,但真正让他名垂青史的,是他对人性的通透洞察。 在出征前,他连续五次上书秦王,要求赏赐良田美宅、金银珠宝。 甚至直言:“为大王将,有功终不得封侯,故及大王之向臣,臣亦及时以请园池为子孙业耳。” 此言一出,朝野哗然。 有人嘲笑他贪得无厌,连司马迁都在《史记》中批评他“阴险狡诈”。 但王翦心里清楚,秦王最担心的不是他能否灭楚,而是他功高震主。 正如雪球用户佛山陶朱宫在文章中所说:“皇帝忌惮的不是将军的能力,而是他的‘不可控’。” 于是,王翦用近乎“自污”的方式,将帝王心术拆解得明明白白。 我想要的只是富贵,而非权势。 这种将野心暴露于阳光下的策略,反而让秦王放下戒心。 王翦看似索取无度,实则是在用欲望换取信任。 与王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汉武帝时期的名将卫青。 漠北之战中,卫青率50万大军追击匈奴至狼居胥山,却在途中收到密报。 匈奴主力正迂回包抄汉军后方,意图突袭长安。 卫青连夜调遣精骑回援甘泉宫,却在凯旋后迎来汉武帝的雷霆之怒。 “将军欲反乎?” 汉武帝的质问,揭开了君臣关系的残酷真相。 卫青的救主之心,在帝王眼中却成了“功高震主”的罪证。 “当皇帝安定了天下,忧惧的便是内变。” 卫青的悲剧在于,他混淆了“忠君”与“愚忠”的边界。 他以为救驾是本分,却忘了帝王需要的不是“忠臣”,而是“可控的忠臣”。 正如职场中,老板欣赏能干的员工,却恐惧其功高盖主。 历史的长河中,王翦的智慧并非孤例。 春秋时期,范蠡与文种辅佐越王勾践复国的故事,再次印证了“飞鸟尽,良弓藏”的铁律。 灭吴后,范蠡急流勇退,携西施泛舟五湖,留下“狡兔死,走狗烹”的千古箴言。 而文种贪恋相位,最终被勾践赐剑自刎。 这一正一反的结局,揭示了权力游戏的底层逻辑。 帝王需要的不是“神兵利器”,而是“收放自如的权柄”。 正如现代职场中,老板对核心员工的矛盾心理。 既依赖其能力,又恐惧其影响力。 老板防备的不是你的业绩,而是你的‘不确定性’。 范蠡的选择,恰如《易经》所言:“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他深知,真正的智慧不是逞匹夫之勇,而是在巅峰时全身而退。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人性的棋局从未改变。 2023年,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卸任CEO时,外界惊呼“互联网告别野蛮生长”。 但鲜为人知的是,这场权力交接背后,是张一鸣对“帝王心术”的现代诠释。 他深知,企业做大后,创始人必须从“神坛”走下,用制度替代个人权威。 反观某些企业高管,因掌握核心业务被提拔为“二把手”,却因越权决策遭董事会猜忌。 深圳某科技公司的CTO王明,曾带领团队研发出爆款产品,占公司营收70%。 当他提议调整公司战略时,董事长直言:“你是想当乔布斯,还是想当第二个卫青?” 这句话道破了职场的残酷真相。 能力越强,越要懂得“戴着镣铐跳舞”。 正如王立群教授所言:“读史不是学权谋,而是学做人。” 从秦王嬴政到字节跳动张一鸣,从王翦到现代职场精英,权力与人性的博弈从未停歇。 正如《易经·系辞》所言:“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在权力场上,真正的强者不是永不跌倒,而是在巅峰时预见深渊,在信任中保持清醒。 这或许是对“帝王心术”最接地气的注解。 它无关道德评判,只关乎生存哲学。 在权力与信任的天平上,唯有懂得进退、藏锋守拙之人,方能书写属于自己的不败传奇。 主要信源:(党建头条——关于人性的11个真相,看完恍然大悟 光明网——王立群:历史就是现实 现实让人读懂历史)

0 阅读:92571

评论列表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89
2025-12-06 23:43

卫青是因为不用圣旨调动了禁军,才被武帝猜忌!

浪花淘尽英雄 回复 12-07 00:50
个人看法,汉武帝收回卫青兵符并不是因为不信任卫青,而是预防别人模仿。否则的话,别有用心的人打着营救皇帝的名号攻击皇帝怎么办?汉武帝后来又让他继续做大将军去打匈奴。

流动的云 回复 浪花淘尽英雄 12-07 06:16
看看历史不,卫青和卫子夫的结局都不是很好!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79
2025-12-07 06:36

范蠡,张良这两个人真的很让人佩服。有能力,懂人性,知进退。

用户60xxx67 回复 12-07 07:26
刘伯温也知进退,可是老朱不答应啊[开怀大笑]

用户13xxx81 回复 12-07 07:51
最新考古发现,范蠡应该和文种同时期被杀了,美好的只有传说。

风情血染

风情血染

66
2025-12-06 18:29

王翦独一档的智慧,白起李牧死的太不值了

风情血染 回复 wuyuhua1031 12-07 09:56
廉颇是猜忌跑了,不过比这两强的就是活的时间挺长,说是80多岁

wuyuhua1031 回复 12-07 07:28
廉颇也挺惨的,被逼出走[哭笑不得]

用户81xxx57

用户81xxx57

48
2025-12-07 06:38

所有帝王都是为了家天下,如果家天下换成天下人之天下,就不会有这种局面了。

谨记

谨记

48
2025-12-07 08:23

那是王翦正好碰上秦始皇了,碰上朱元璋试试😂😂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12-07 11:44
碰上曹操也不行,曹操会预判你的预判,况且曹操会御驾亲征,根本不给下面机会。

风情血染 回复 12-07 11:17
这还真不能类比,朱元璋最恨的就是贪官污吏

浩月当空

浩月当空

45
2025-12-07 08:03

王翦走运,遇到的是秦始皇,年羹尧也用了一样的策略,还不是被雍正杀了

超级rex 回复 12-07 09:15
年羹尧可不是王翦,王翦是个陛下要,年羹尧是自己能捞,问题是王翦要完了就装种地,他捞完了还要装大佬。简直是活生生的找死

浩月当空 回复 超级rex 12-07 11:24
雍正也不如秦始皇

爱我中国

爱我中国

44
2025-12-07 04:35

卫青啥时候带兵50万,还漠北追击[哭笑不得]

用户13xxx33 回复 12-07 07:19
这就是他的胡说八道,电视剧中有救驾甘泉宫,但在漠北决战之前很久,这是电视剧加的!史书上没有这样的记载!漠北卫青决战哪有50万兵?率五万骑兵。

用户16xxx66 回复 12-07 10:28
ai告诉他卫青带了50万人人[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41
2025-12-07 02:25

净写些假大空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40
2025-12-07 06:44

不要拿中国的历史,断章取义,胡说八道,这不是正常的社会关系吗?华夏先贤创造了这个星球上最崔灿的文明。给后人留下了无穷的财富。

宝贝贝 回复 12-08 10:13
社会关系就是人情世故,那些先贤有个屁用,留下的不是灾难就是负债。

用户10xxx75 回复 12-31 11:54
四大文明,那个文明没有璀璨过,但是又如何呢!当时代的车轮滚滚而来时,能被抛弃的就是垃圾,就问你中国历史有多少朝代!什么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就问了灭亡了没有!秦皇好歹还让时代从奴隶分封的乱世进步到大统一的封建王朝!其他呢!都是几百年的轮回而已!对于人民而言能灭亡的王朝都有取死之道!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34
2025-12-07 10:12

最佩服郭子仪,功高盖主主不疑,权倾朝野臣不忌,打胜仗回来,即时上交兵权,回家清养,连大门都不关,以示光明磊落,不愧七朝元老,福寿双全。

舞步起 回复 12-07 18:16
连祖坟都被挖了也是够忍的了

用户12xxx87 回复 12-07 21:03
郭子仪是直接当龟孙了,正常人类早就反了;郭子仪的诸多遭遇恰恰证明皇帝这玩意自私恶毒的典范。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3
2025-12-07 09:28

有些规则是对等的,你可以不守,掉转枪口,你未来的部下一样可以,不守规则必被反噬!

阳光辉煌 回复 12-08 13:43
看看赵匡胤的杯酒释兵权

笑一笑好不好吗 回复 阳光辉煌 12-31 10:27
后果是什么[抠鼻],你是一点不知道

大圣

大圣

30
2025-12-07 09:28

学学司马懿,如果,破了诸葛亮的空城计,不如将计就计。不然,早就被曹操给办了,哪来的后续?

用户10xxx67 回复 12-07 17:47
曹操在时司马懿能带兵?你怕不是看了什么穿越小作文?

ζั͡ޓ๓₯㎕狼道 回复 12-07 12:46
空城计正史并不是这两货[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6
2025-12-07 09:28

别扯了,帝王有平衡之术,不会特别信任某一个人,六十万大军交给你,六十万粮草却没交给你!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回复 12-09 18:00
明白人,军政分离,枪、钱分离

从心开始 回复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12-10 11:47
乱起来,有兵就有钱,你占的地盘越大越多钱就会越值钱,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真理就在导弹射程之内

20
2025-12-07 07:49

企业老板可不怕员工功高震主!老板就是老板!

莫须轮回 回复 12-07 08:15
不怕?业务骨干直接带团队另起炉灶

用户10xxx67 回复 莫须轮回 12-07 17:50
老板和老板之间勾结,你带团队跑路谁给你订单?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20
2025-12-07 17:50

军权交给谁都不好,交给大将,他有可能成为赵匡胤。分别交给皇子们,就是玄武门或者八王之乱——所以,如果我上皇帝,我自己掌军权,可以兼大将军,大司徒,兵部尚书,兵马大元帅

不啦不啦猫猫咪 回复 12-09 09:26
这种,文武帅治法,五全大神,人间还没出现过。

鸿鹄 回复 12-08 08:13
那你活不过三年,什么都自己干的皇帝是最无能的。

铖钢

铖钢

20
2025-12-07 02:45

放屁的专家太多了!将军和士兵的家属在皇帝手中,军粮补给都在皇帝手中,你空有50万军队能够造反吗?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9
2025-12-07 09:04

所以古代的皇帝喜欢亲征,非是信不过手下大将的实力,也不是信不过手下的人品,实在是信不过手下能否忍住黄袍加身的诱惑

用户42xxx57 回复 我就是我 12-11 21:50
尤其是明英宗亲征,40万大军覆灭,自己还当了俘虏,所以不是开国皇帝最好不要亲征

我就是我 回复 12-11 00:54
亲征的可没几个,而且,因为亲征导致被翻盘的是最搞笑的。

超威蓝猫

超威蓝猫

18
2025-12-07 06:18

其实分人,换成霍去病就没事了

天下星星 回复 12-07 08:21
霍去病是怎么死的都还没有定论,你就认为霍去病可以善终[哭笑不得]

大宋遗民 回复 12-07 08:23
霍去病英年早逝,人没了就不构成威胁了

啄木鸟

啄木鸟

17
2025-12-07 05:32

关于卫青乱七八糟写的啥!

繁星四海

繁星四海

14
2025-12-07 08:06

好像谋反只要有了兵权就能随时成功一样!没有自己的文武班子,不先把主子架空就是作死!都不是一代人完成的!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12-07 09:02
这个要支持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13
2025-12-07 11:42

如果王翦的主子是曹操,而不是秦始皇?又会怎样?[滑稽笑]我预判了你的预判[哭笑不得]

哇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

13
2025-12-07 07:05

秦主力大军都布置在边外抗击匈奴了,导致内部兵力空虚被攻破,始皇帝横扫六国可惜没个好接班人。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1
2025-12-07 11:47

又不是底下的将军和士兵都愿意跟你造反,关键还是看皇帝自己的威信,皇帝有威信将军想造反也不会成功。

雪碧

雪碧

10
2025-12-07 14:02

这种权术垃圾文化是病得治。

好奇

好奇

10
2025-12-07 08:02

所以牛x的人必须自己创业

泥泞中的老虎 回复 12-07 09:04
有种人在别人公司干的好,和自己独立创业不是一回事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10
2025-12-07 07:19

皇帝对统兵大将猜忌是应该的,岂不闻皇袍加身乎?你自己不想反,可你手下一帮人,不想吗,谁不想从龙之功?

dennyzhan

dennyzhan

10
2025-12-07 13:50

现在军队,政委有调兵权没有指挥权,军事主官有指挥权没有调兵权。

用户98xxx57

用户98xxx57

10
2025-12-08 17:58

帝王都一个德性,,,,

特有谱

特有谱

9
2025-12-07 12:52

皇帝当然能够信任知根知底的忠臣,可问题在于,即便这个忠臣的人品信得过。但是跟在忠臣身边为他效力的那些人呢?有多少人渴望着功成名就,封疆拜侯?自己的主人掌握着能够颠覆帝国的力量,却不造反。主人不造反当皇帝,我怎么当得上宰相?当得上大将军?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
2025-12-07 19:02

岳飞也是,皇上给他建府邸不要,岳云立功不报,四川名将吴玠送美女不要,你什么都不要,想要什么,赵构能不杀你吗。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8
2025-12-06 23:27

希望是真的牛逼,不是吹牛逼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
2025-12-07 14:11

有皇帝亲卫队在大将军旁边监视,你造反?讲白你是皇帝请来职业经理人罢了,事成回家种田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沉默or死寂的沉默

7
2025-12-07 07:50

天下系于一人,谨慎小心是必须的!所以皇帝自称“寡人”,即寡德之人,他们自己确实也不敢“盛德”!每走一步都要小心谨慎,走错一步就是天下暴乱,所以每一个大有为的皇帝都会清除一部分武将,杀戮或者圈养。

村里买了直升机

村里买了直升机

7
2025-12-07 09:28

写得很好[赞]

轻轻拂过的风

轻轻拂过的风

7
2025-12-07 07:15

这有点像老板把大半身家的现金交给项目经理去开辟海外市场。

卡卡罗特

卡卡罗特

7
2025-12-08 05:32

大将军是全军最高统帅,可皇帝也不是傻子,不可能让大将军一人独掌军队,在大将军下面也有皇帝的心腹将领,并且大将军出征其家人一般都在京城皇帝的掌控下。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5-12-17 13:38

我在想,小编怎么知道嬴政的手在发抖呢?[得瑟]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7
2025-12-07 18:41

卫青那件事也说明 事情没有发生之前你不要去做 做得好没人会夸你,做砸了身败名裂,就两个字,卫青“抢跑”了,如果先让汉武帝被围在受诏去救 无论结果如何 自己都不会有什么事

龍曦う羽

龍曦う羽

6
2025-12-07 11:34

赵大不是吗

无心

无心

6
2025-12-07 09:15

关键是老大的性格和格局,要老王这做派,碰到朱明家,分分钟被砍。

Rasiel

Rasiel

5
2025-12-07 18:57

李立群也就是所谓的专家,要是这样的话,是个将军都能造反了。你还真以为你一声令下,所有人都会跟着你造反,把造反想的太容易了

yang 回复 12-07 19:21
从秦汉开始,只要在战乱时期,几乎没有哪个朝代没有武将造反的。当然,和平年代造反的很少,也很难成功。所以所有帝王对武将多少都有猜忌之心。

文哥

文哥

5
2025-12-11 13:27

同意!太深奥了[点赞]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12-14 08:46

这教授也是胡诌一通!即便是大将或元帅统兵几十万,想篡位就能篡位吗?不用考虑天时地利人和吗?

骆驼

骆驼

5
2025-12-16 01:42

把古人想得这么蠢?这50万军队是由多位不同的将军带领的,对外作战时把总指挥权关给某位将军,你一担掉转枪口对皇帝,其他将领会听你的?而一担你当了新皇帝,第一个清除的就是这些将领,因为他怕你们再来一次,所以这种合作不可能成功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12-08 13:39

别的将军都是干饭吃的,他说反就都反了?太小看嬴政了,能君临天下的,对军队有绝对的掌控能力,看看扶苏、蒙恬之死,一骑伪诏。所以专家的话可以听,但要过自己脑子,他们不一定全对。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4
2025-12-07 03:03

完全不一样,尬吹

tb94998541

tb94998541

4
2025-12-07 07:12

不信任就亲自出征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4
2025-12-07 10:08

还是不想反,装傻充愣骗得兵权想造反谁拦的住?就跟绑架人质一样如果他本意是杀人根本不可能让人质活,来谈判的不等开口先崩了他。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4
2025-12-07 06:42

不要拿中国的历史,断章取义,胡说八道,这不是正常的社会关系吗?华夏先贤创造了这个星球上最最灿灿的文明。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5-12-21 14:41

用自己人才可能放心,但自己人也会变,这就是人性,怎么解决?只有独家秘制解毒丹控制才好,要么人脑换成机器人控制

山高水长

山高水长

4
2025-12-26 21:04

东方甄选

跳跃的冰凌

跳跃的冰凌

4
2025-12-07 18:29

这话的解读是有趋向性的,实际是制造君王和将领的不信任,造成君王依靠文官。一支军队的战斗力在于组织性,补给能力和战后的赏罚分明。军队数量越多,将领越不能提供这些。反而将领需要君王的威信才能统帅。想要造反,需要的是持续的补给能力和造血能力,只要武将不形成坐地户,就没有造反能力,反而是控制地方的世家才能成功。黄巢之后,世家式微,地方没有能力产生大的反叛,出于不让皇权下乡,坐收地方利益的需要,他们必须要限制皇权,限制皇权的首要就是限制军队,所以才会放大武将危害,制造信任危机。

肥佬

肥佬

4
2025-12-07 22:27

韩信也是因为功高盖主吧!表面上看起来是刘邦的老婆吕后害死的韩信,其实是刘邦指使吕后干的。

三十的少年

三十的少年

4
2025-12-10 21:24

伤天和不伤文和。三国最聪明最能洞察人心之人 ——贾诩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5-12-12 09:38

武帝偏心啊,信任霍去病不信任卫青

用户16xxx13 回复 12-14 07:50
武帝是偏心,你要说不信任卫青那是胡说,把李广作为代价培养了卫青这叫不信任?

江远枫

江远枫

4
2025-12-07 14:26

光凭虎符就想撼动皇帝想多了!看看嬴政怎么平定嫪毐的吧,嬴政仅凭一道敕令就让嫪毐的军队土崩瓦解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12-07 08:56

皇帝也不容易啊,得给其他军臣威慑,同时避免有一就有二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12-07 05:46

人与人之间都不信任,更何沉俄罗斯乌克兰?

卢晨风

卢晨风

3
2025-12-08 19:36

善于巴结皇帝的也没几个好东西

Zeus

Zeus

3
2025-12-09 08:08

整个一部内耗史,就因为前人所谓心术,后人背负几百年的屈辱,

!!!

!!!

3
2025-12-08 01:57

韩信也是怕刘邦觉得他会反,就要了个假齐王,也算异姓不得封王的最大官了,结果玩砸了

香蕉草莓

香蕉草莓

3
2025-12-11 15:41

所以除非自己当皇帝谁也不要信,该反就得反,不反也得死

li-on

li-on

3
2025-12-12 23:34

你没有才华 老板又看不上你 不会给你兵 你能力出众 老板又忌惮你 这个永远无解 你列那么多例子有什么用 解决办法你说说呗

PVP

PVP

3
2025-12-13 17:04

[静静吃瓜]搁谁谁不怕。要不然要不然唐朝就弄了这么一出。要不然整个宋朝都畏畏缩缩,防武将如防贼。要不然明朝基本都亲自领军出战。 [静静吃瓜]只有一代,二代皇帝一起上过战场的嫡系才相信并放权。。二代后,新晋升的将领,没哪个皇帝敢放权。。

烟特么又涨价了

烟特么又涨价了

3
2025-12-24 03:41

史上哪个名将碰上宋朝历代皇帝在不造反情况下能不死的?

用户98xxx60

用户98xxx60

3
2025-12-23 21:45

这文章写的真真假假。

ranger

ranger

3
2025-12-26 19:06

什么时候手抖了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3
2025-12-07 11:43

张良在帮刘邦建立汉朝后云游四方修仙炼丹

农人语

农人语

3
2025-12-10 02:41

你当时亲眼看见秦始皇把兵符给王剪了?要不然你怎么知道秦始皇双手微微发抖呢?而且还是微微发抖,这么细的当作你都知道。

荷尔蒙防沉迷系统

荷尔蒙防沉迷系统

3
2025-12-08 09:21

卫青可惜了,否则的话他就会是封狼居胥的第一人,从此进入武庙

咏记黄埔

咏记黄埔

3
2025-12-09 18:45

但是遇到昏君就没办法了,昏君会认为你是贪污,把你抓起来,所以要遇到明君才能用这个方法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12-07 09:19

公司CTO是啥?CEO,CFO,COO

要名字干什么 回复 12-07 15:22
CTO是管技术和研发的!CEO是企业首席执行官,企业最高管行政管理! CFO是管财务的,COO是管运营的!CEO最大,其它的基本平级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2
2025-12-07 09:03

这要看人的气度了。雍正皇帝将几十万大军交给年羹尧并封他为抚远大将军时,心中何等的心平气和。

大富大贵 回复 12-07 17:19
你搞笑吗,年羹尧要造反易如反掌,,没看见进京面圣,那些将军雍正说平生将军不敢动也不动,年羹尧说话发令将军们才起,那些军队说只知军令不知皇帝,所以那怕年羹尧打了天大的攻劳,年羹尧跟他那个皇后妹妹都被雍正搞死了

厌恶说假话 回复 大富大贵 12-07 17:55
你没搞懂我说的意思

英特纳雄耐尔里的骆驼祥子

英特纳雄耐尔里的骆驼祥子

2
2025-12-08 14:34

功高震主这个词,几处地方用的不对

用户91xxx35

用户91xxx35

2
2025-12-07 23:05

可现实就是还有人在不断的树立个人权威。。

Amor丶

Amor丶

2
2025-12-10 11:31

天真至极

灰太狼

灰太狼

2
2025-12-11 02:55

造反在一定程度上都是被逼的

智城

智城

2
2025-12-08 09:46

最牛逼的就是范蠡,从政牛逼打仗牛逼关键经商还牛逼,这么早就知道做人要知进退,可以说是这一块的第一人

F91

F91

2
2025-12-08 20:19

说好听叫会做人懂人性,说不好听就是人精。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12-09 03:49

你看到他手在发抖?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12-08 20:25

为了吹牛币,啥野史张口就来,还真是以文乱法。

小小FOX大耳朵

小小FOX大耳朵

2
2025-12-09 08:39

废话,巨大的利用面前……

撸猫吃鱼

撸猫吃鱼

2
2025-12-09 04:30

老朱:你说什么?只有死人才是朕的忠臣,那你忠不忠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12-14 19:18

一天到晚说个屁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12-14 14:54

写软文写得好!

小咸鱼

小咸鱼

2
2025-12-14 06:12

这不是废话,你把人家全家家底妻儿老小的口粮也拿走出去博一把,你猜人会不会忧惧担心?

夏嘎

夏嘎

2
2025-12-13 07:28

试问,这与月薪3500的我有关系吗?我为什么看完了?

天地圣尊所指之金童

天地圣尊所指之金童

2
2025-12-17 11:27

言及人性,私欲似乎为之共性。看似动物性,看似本能,于人而言,其产生与加深分先天后天两种因素:1、本性,特别为<<周易>>算命为应爻小人者尤为突显;2、后天生存环境恶劣,物质稀缺,为生存而加强了人的占有欲,因私欲加重。

你一朋友

你一朋友

2
2025-12-21 08:45

将军和一些亲信随从们,他们的一家十八口都在皇帝身边住豪宅(当人质)呢,他能怎么反?况且想反也得有民众基础!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12-27 08:16

人 累

钓鱼狼

钓鱼狼

2
2025-12-08 09:42

王剪后来善终了吧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12-08 11:20

卫青做的不错,当时情况下,也只能如此才能救皇帝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12-08 17:45

格拉西莫夫,普里戈任殷鉴不远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2-08 12:14

盖世之功得善终的武将仅二人,卫青郭子仪

久远流长

久远流长

2
2025-12-09 10:20

卫青应该等等,武帝逃跑的时候或者血战的时候来,又或者…干脆等太子上位,不过若是太子上位对于汉帝国的确是不小的打击

Mr_Jie

Mr_Jie

2
2025-12-10 19:42

历史书没看好就先回去看会书,别急着瞎说。卫青救驾时哪里统帅50万人马了?封狼居胥这事和卫青有毛的关系。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2
2025-12-14 08:04

所以现在军种主建,战区主战!军官都不认能调动的。

♚ _ 忘城

♚ _ 忘城

2
2025-12-26 08:34

不一样,时代不一样,大家想想,在秦朝以前是不是很少发生类似背叛、反叛、政变的事件,因为社会的认知就是忠、义,更早些时候打仗前都是约定好地点、打法

秋后的蚂蚱

秋后的蚂蚱

2
2025-12-31 14:57

卫青啥时候带50万大军远征漠北了,5万顶天了。从漠北回援甘泉宫,牛逼PLUS了,坐高铁回的么

大牛哥哥嘿嘿嘿

大牛哥哥嘿嘿嘿

2
2025-12-13 14:37

道德经:功成、名就、身退,天之道也

炎左吖吖

炎左吖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