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一出,一个骗了全世界几百年的弥天大谎,破了。 150万“消失”的人,原来一

古井旁高兴聊天的人 2025-12-28 08:58:38

DNA一出,一个骗了全世界几百年的弥天大谎,破了。 150万“消失”的人,原来一直活在我们身边。 谁?契丹人。那个建立大辽,让整个中亚、东欧都管“中国”叫“契丹(Kitai)”的狠角色。 这结果,真是让人拍案叫绝!历史书告诉我们契丹人“消失”了,被同化了,好像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民族真的灰飞烟灭了。结果现代DNA技术一检测,好家伙,人家根本没消失,他们的血脉就在今天的达斡尔族、云南的“本人”等族群中清晰地流传着。这哪是“没了”,这是“换了个马甲”,继续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里生生不息。 想想也挺悲壮。大辽倒了,金朝上来,对契丹人那是往死里整。见面就砍,还要废你的文字,灭你的文化,就是要让你从名字到记忆全部烂掉。这种高压下,硬扛就是死路一条。怎么办?聪明的契丹人选择了“消失”。不是肉体的消失,是身份的隐匿。我不再说自己是耶律氏、萧氏了,我改个名字,换个地方,融入其他族群,把血脉和文化记忆用最隐蔽的方式传承下去。这是为了活下去的智慧,也是一种无声的反抗。 所以,他们不是被“杀光”了,而是主动选择了“隐身”。表面的文化符号可能淡化了,但基因的密码顽强地保留了下来,直到今天被科学技术重新“破译”。这告诉我们,历史的叙事有时很粗暴,一个“消失”就掩盖了无数个体和族群在时代洪流中挣扎求存、延续香火的复杂故事。一个民族的韧性,远超我们想象。 这也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深厚根基。历史上许多曾经强势的民族,像契丹,并没有真的“灭绝”,而是通过融合、迁徙,将其血脉和文化元素汇入了中华民族的滔滔长河之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才是我们几千年文明连绵不断、充满活力的底层密码。DNA技术,成了我们重新认识历史、连接古今的一把神奇钥匙。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有没有好看的风景图片分享 DNA比对技术 契丹女真族

2 阅读:53494

评论列表

言谈有腔调 吐槽有思想

言谈有腔调 吐槽有思想

144
2025-12-28 14:31

一个民族没有了自己的文化,没有了自己的语言就是灭绝了。

用户14xxx31 回复 12-28 17:25
大辽政权有一半汉人支持的,死忠的那种,包括辽主他也是自称刘姓,也想封禅泰山,继承汉唐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用户14xxx31 12-28 18:00
辽汉化的非常厉害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04
2025-12-28 19:38

达斡尔族的祖先是鲜卑人,这早有定论。后来一部分契丹继承了鲜卑的基因,但不能说契丹人是达斡尔族的祖先。

呦呦鹿鸣 回复 12-28 21:46
有道理,大唐李家还继承了一部分鲜卑血脉呢

老君 回复 12-28 23:43
隋唐的皇室都是鲜卑人血统,仅仅姓汉人。比如李世民的奶奶独孤氏,母亲窦氏,媳妇长孙氏,通通都是鲜卑族。

那山哥

那山哥

61
2025-12-28 15:39

为什么给魏忠贤平反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傻吗!不不不,他们只是想利用傻子!!!!

用户13xxx39 回复 12-28 16:24
崇祯身边缺个属于自己的魏忠贤,手腕多,手段狠,不玩虚的,还知道事情轻重,边军在他年代,不缺钱粮。江南士绅偷税漏税难度增大了不少。它存在对国家是好事,钱银足了,什么都好办。

无限可能 回复 12-28 16:19
给东林党平反的也不少啊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57
2025-12-28 19:19

没有了文化,没有了语言,没有了历史记忆,这个族群就已经等于没有传承,消亡了,汉族两次被异族统治,但是文化,语言,历史都传承下来,反向同化了异族,所以才没有消亡

农夫山庄 回复 12-29 21:30
要认你认,我不认!

老白开 回复 农夫山庄 12-29 22:21
认什么?

三木公

三木公

56
2025-12-28 18:28

只要认同大中华,拥护华夏,都是中华民族人

用户16xxx51 回复 12-29 01:50
这要是这一片土地上的人,同时认同华夏文化的才是中国人,日本也认同华夏文化,它们是吗

天才小熊猫 回复 用户16xxx51 12-29 06:57
日本人只要做我们的孙子,我们可以认他是中华民族

小鲁班

小鲁班

41
2025-12-28 19:01

匈奴一统草原的时候,所有北方游牧民族都是匈奴人。突厥人统治大部分草原的时候,游牧民族基本都是突厥人。契丹人一统草原的时候,游牧民族都是辽国人。但辽国人本来就是游牧民族中的一小支,强大之后统一了北方草原,包括了各个游牧民族和汉族等等。本来就是混血,现在怎么给他们的后代追本溯源?

狂龙8310 回复 用户13xxx87 12-29 03:31
别特么扯淡,搞什么国家分裂言论

用户13xxx87 回复 12-28 19:32
等哪天他们有能力独立出去的时候他们会称自己为辽国

奋斗

奋斗

37
2025-12-28 19:19

我们都是中国人,别有用心的人在这里想挑动些什么?

GGG

GGG

33
2025-12-28 14:52

不主动融入,就等着清算,什么无声的反抗,纯属放屁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33
2025-12-28 20:41

现在伊斯兰和阿三移民全世界各地,并且在各地报团,大兴土木,建设清真寺和印度神庙,最后反客为主驱赶原住民,照此下去,世界将是伊斯兰和阿三的。

今天也要加油

今天也要加油

33
2025-12-28 20:16

第一,小编是从哪里听说做DNA检测是否遗传契丹DNA的。第二,麻烦告知下是哪个单位做的检测,时间、地点、哪位科学家。第三,最重要的是你怎么确定哪个DNA是契丹人独有的,科学家穿越到契丹人消失前抓了个契丹人抽血吗?[得瑟]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2
2025-12-28 18:17

全灭不可能,耶律大石后来又建立了一个西辽!

评论里插广告 回复 12-28 19:53
补充一下,在中亚

凡客 回复 12-29 21:06
补充一下①蒙古与辽同源②西辽被太阳汗少子屈出律窃取③西辽(屈出律)亡于蒙古西征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31
2025-12-28 20:21

我们汉族是以文化立族。中国历史上多次的民族大融合,估计已经很少有纯种汉族人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12-29 08:40
广府人客家人汉族血统还是比较纯的

吴邪 回复 用户10xxx66 12-30 07:09
客家人纯正 广府人看着像越南 马来人的 好像又是一支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6
2025-12-28 14:59

达斡尔族有几个人?什么本族又有几个人?大辽确实是没有了!

凡客 回复 12-29 21:09
西藏喇嘛教(藏密)源自苯教,所谓契丹人与云南本人族大概指的是苯人。[静静吃瓜]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19
2025-12-28 16:36

达斡尔族、云南的“本人”?

冲钅

冲钅

16
2025-12-28 19:49

电视里的猪尾巴太泛滥了,还有什么恰恰瓜子农夫山泉

狂龙8310

狂龙8310

16
2025-12-29 03:29

[并不简单]扯淡呢,只是融入了大家庭而已,我们的祖先在一千年前已经成为了汉族的一部分,我是北京延庆人,以前小时候还为自己家乡有长城而自豪,后来长大了才明白我们这是长城以北,长城是防我们祖宗的[哭笑不得]辽国灭了以后,部分契丹人西迁,一路打去中亚了,路上还有留下在蒙古和新疆的,剩下的逐渐内迁、通婚、变更习惯,早就跟关内的人民分不出来了。 另外给个冷知识,不要总在这搞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民族划分是新中国建立后为了尊重民族习惯和方便户籍管理建立的制度,契丹人都没了1000年了,本身已经是融入北方各民族了,不要搞得一惊一乍的[并不简单]

龙龙070601

龙龙070601

15
2025-12-29 01:39

评论区里都哪的人,还种族论那?马和驴都能交配,还在那细分呢。全世界就两种人,支配者和被消费者。

八面巍峰

八面巍峰

13
2025-12-28 19:33

从生物角度讲,现在的汉人和汉朝的汉人应该不是一回事了

大眼 回复 12-28 23:54
三皇五帝夏商周那时候的汉人身高马大,智商寿命也高。现在的汉人其实在生物学上是退化了,原因就是融合了太多的基因。

吴邪 回复 大眼 12-30 07:11
你研究了啊?还是你亲眼目睹了

Sxd

Sxd

12
2025-12-29 11:25

云南人那小身板哪儿能跟粗犷高大的契丹人挂上钩?

天真

天真

10
2025-12-28 20:07

为了盒饭扯淡……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10
2025-12-29 00:17

大部分少数民族,包括日本,朝鲜,东南亚诸国都是中原灭国的王族世家逃亡后形成的,只是避世多年形成了独立的风俗习惯而已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8
2025-12-29 13:08

在中华大地,不论是什么民族,无非只等同于姓氏的再区别而已,其实就是同宗同源的因地域区块的多个分支。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8
2025-12-28 18:23

乔峰:这么说我白死了呗?

用户12xxx22 回复 12-28 19:04
乔峰又不是为了契丹人的延续死的,他是过不了心里的坎

用户70xxx41

用户70xxx41

8
2025-12-28 21:30

这其实已经是消失了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7
2025-12-31 17:56

实际上哪有什么汉族,汉族只是个统称,只要被汉文化同化的都是汉族,历史上周围那么多少数民族那里去了???不都是被汉文化彻底同化了,同化到他们的后代也自己认为自己就是汉族,自己也维护汉族!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6
2025-12-29 13:42

土族也是鲜卑人,你不能一锅粥说都是它的,西北很多民族也是或多或少也有它的成分

阿里山

阿里山

6
2025-12-29 07:25

所有的国外古代史,无一例外地都是对着中国古代史,进行的二次创作而已,无非是张三换成了汤姆,李四换成了约翰。再过一段时间,很多国家又要打散了,又要重组,人口种族组成又起变化,新国家又要编古代史,照样还是要抄袭中国的记录,再进行二次创作,古人云,“蛮夷无百年历史”,验之今日,信乎不谬也!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5
2025-12-28 21:13

辽以释废,金因儒亡。

细嗅蔷薇 回复 12-28 22:26
此话怎解

用户10xxx87 回复 12-29 01:53
没事的时候多去网上看看,免费的不要钱,不要总是这么无知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5
2025-12-29 12:19

以前冥冥之中的造物是利用天灾把人类 撵的到处跑,继而基因进行了第一次最为深度的开发融合,出现了更为强壮和聪明的人类。几个世纪以来人类能抵御大部分灾害,流徙变少,社会文化形成封闭圈子,基因融合进化出现停滞。由于基因融合停滞,造物很可能停止人类的繁衍计划,或者弄个不可抗的灾害把人类集中起来。比如海平面上升,会在未来5000年左右使人类自动迁徙到有高山的北半球。而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的中心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5
2025-12-29 07:44

挺烦这种文章的,中国的史料很多,尤其是方志类的基本不间断,所以契丹后裔,某地民族起源这类记载肯定有,但是缺乏实证,现代科学补上最后一环而已。

轻风伴月

轻风伴月

4
2025-12-29 09:49

不管怎么说,契丹文字已是死文字了

感激遇见

感激遇见

4
2025-12-29 07:02

挑衅民族团结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5-12-28 21:41

最终都成为汉人了。

彰润

彰润

4
2025-12-29 18:37

更多的契丹人早融入成了“汉族”

吴邪

吴邪

4
2025-12-30 07:19

曾经认识一位达斡尔族人 40多岁 络腮胡子 长相粗旷 我觉得可能是别的民族 一问 真是达斡尔族 姓 井 水井的井

轩辕矛

轩辕矛

3
2025-12-28 23:27

耶律大石不是西征吗?离开中国嘞

大眼 回复 12-28 23:56
所以小编就是胡说八道。西辽帝国灭亡后就融入了中亚。中亚的民族很多有辽人血统。

kuku

kuku

3
2025-12-29 17:19

定义一个民族的,从来不是DNA,而是文化传承和民族认同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3
2025-12-29 01:29

正儿八经的汉人王朝其实只有汉,晋,宋,明。其中,曹魏在汉史上起了一个坏头,要是曹操愿意辅助汉献帝,避开魏晋之史,中原就没有八王之乱以及五胡乱华。中国汉人史是直到大宋才正式恢复。其中,隋唐有很浓厚的鲜卑文化,这也是正常,五胡乱华时期实际上就是民族的互相残杀与融合。所以原则上隋唐并非汉人王朝,尤其是他们以胖为美这种审美观是历史独特的,可见一斑。宋朝是典型的汉人王朝,经济发达但军事稍差,最典型的就是汉奸多,汉人王朝必出典型的汉奸,像唐朝就没有这些。宋朝以长江之南的半个中国硬扛整片欧亚大陆,输了没什么可怨。大明朝也是,虽然大明朝比较高压,但我认为很多都是满清乱写,至少大明的乱更多是天灾。大地震,至今未明的大爆炸,然后反贼李自成又是一个只会捣乱却不懂收拾局面的叛贼,最终让满清在各种机缘下长驱直入。当然了,汉人王朝就是有汉奸这点跑不掉。汉人的王朝败亡的导火索也往往与大汉奸相关。不过,论李自成与吴三桂,我更讨厌李自成。要是我是吴三桂,我很可能也让清兵入关,就是要杀掉李贼,李贼死得不怨。

徐三日 回复 12-29 11:40
写那么多干嘛?你就别YY了!历史没有如果!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3
2025-12-28 23:12

民族融合现在才明白吗

沙漏

沙漏

3
2025-12-30 21:50

耶律马五

背负青天

背负青天

2
2025-12-28 20:57

胡杨传语山丹,你到江南艰难,你那里讨个南婆,我这里嫁个契丹

yqgcool

yqgcool

2
2025-12-29 18:19

男性的基因也就是X染色体是一直传下去的,不同的只是Y染色体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5-12-28 19:57

我们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是厉害,啥民族都能吸收[赞][赞]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2
2025-12-29 13:39

还是感谢朱元璋,几乎北方人都是汉族,不是的通过通婚变成汉族

gq

gq

2
2025-12-29 18:14

耶律大石的西辽是最后一个契丹政权。然后就没有了。

吴邪

吴邪

2
2025-12-30 07:15

我觉得争论这事没意义 啥族现在都是中华民族!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
2025-12-28 22:47

写的什么玩意。认同中国就是中国人,你认同吗?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1
2025-12-29 07:26

哪还有纯种族的?又不禁止通婚。

独往孤灯下

独往孤灯下

1
2025-12-29 11:24

你是想说啥?有主题么?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1
2025-12-29 08:34

不是被同化了?

飞灵转移

飞灵转移

1
2025-12-28 23:30

耶律方正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1
2025-12-28 20:30

最终用汉字,汉字为姓的民族在今朝看来都能看作汉人

星浪

星浪

1
2025-12-29 03:22

鲜卑、契丹、蒙古,这些东胡系当然有基因传承

tootoo

tootoo

1
2025-12-28 22:40

别的不好奇,只好奇从东北到西北的一个民族基因怎么跑西南去的……

雪中北平 回复 01-02 07:00
随蒙古人征讨云南时过去的,在保山一带。

tootoo 回复 雪中北平 01-02 22:04
就一直留在那了?那么多人……留少了,基因留不下这么多吧

站稳中国立场

站稳中国立场

1
2025-12-31 12:36

别有用心

〖岁月丨流年〗

〖岁月丨流年〗

1
2025-12-31 00:25

要论dna,当时周边部落其实全是同宗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12-28 21:05

五胡乱华之层汉孝文帝汉化改革后北方血统己乱了,天可汗李世民也流着鲜卑的血呢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1
2025-12-28 19:48

宋→辽,宋→契丹,宋→西夏,宋→金,宋→元,还有人说宋是弱鸡吗?

守护冰锋

守护冰锋

1
2025-12-29 20:17

都是中华民族

古井旁高兴聊天的人

古井旁高兴聊天的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