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美国再无法登月的原因找到了,就是“斩杀线”。沈逸在近日一档节目里说,他

东方谈商业 2025-12-30 00:01:21

细思极恐,美国再无法登月的原因找到了,就是“斩杀线”。沈逸在近日一档节目里说,他研究美国的时候,有个问题很困感,美国六十年代能登月,但是现在登不上去,为什么?图纸在,机器在,为什么就是弄不出来?他终于想明白了,当年美国结束阿波罗登月计划的时候,一大批人失业了,这些失业的人都没了,他们的知识,他们的经验,伴随着他们跌入“斩杀线”,完全消失了,所以美国的技术传承产业,它只要一旦退出市场经济,这个项目只要终结,那部分东西就会出现一个空洞。感觉这番说法还是很有道理,也可以解释很多美国发生的现象。比如美国F22战斗机最后一架于2012年交付,随后拆除生产线。现在如果要重启生产线的话,成本惊人,不划算也不现实,而且存在技术障碍,估计很多技术人员失业后,早跌入“斩杀线”被斩杀。另外,新冠疫情时期,美国百万人死于新冠,美国毫无作为,任其自然淘汰,就是“斩杀线”存在的实例。

3 阅读:104823

评论列表

风从哪里来

风从哪里来

429
2025-12-30 12:06

拉到吧,就一骗局

单衣试酒 回复 12-30 13:01
不论对美国的关系怎么样,我们和苏联官方都没有提这个说法。你觉得你比官方还厉害?你可以说我们一个两个航天科学家亲美,总不可能都亲美吧。

钢321 回复 单衣试酒 12-30 13:10
我觉得你好幼稚,读完九年义务教育还是要继续深造一下。

Achilles

Achilles

198
2025-12-30 14:13

技术人员被斩杀有点可能,但实际上资料都消失了,那么技术资料也被斩杀了吗?!所以,美国登月就是好莱坞摄影棚的骗局!

路过没人 回复 12-30 14:44
登月可能是骗局,但F22估计是被真的斩杀了,据说生产线拆后3年,美国发现不对想重启生产线,竟然重启不了,才3年呀!现在想来那些技术人员和工人都被斩杀了!美国电影里那些拯救世界的科学家和牛人都是流浪汉里召回的,我现在知道原因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路过没人 12-30 14:57
3年……只要一年那条产业的工人就可能掉到斩杀线以下。一旦掉下去就找不回来了……

火龙果

火龙果

99
2025-12-30 19:00

50多年前,未经无人登月情况下,美第一次登月就是载人登月,还能安全返航,居然还电视直播,以现在科技实现从月球到地球影音信号传输并且同步都很难,50多年前技术太惊人了。且科技在不断进步,美却不会登月了。最无语的是熊猫家的月壤和阿美家月壤成分相似度只有不到四分之一,而阿波罗6次不同地登月取的月壤成分却都一样。

广一泵水泵供水工程 回复 12-30 19:44
技术是很牛,看看人家支奴干直升机,看看人家的远程轰炸机吧

火龙果 回复 广一泵水泵供水工程 12-30 19:51
牛吗,那现在来个载人登月证明一下是不是真牛。

石头

石头

80
2025-12-30 13:46

再字可能要去掉,好莱坞再次登月是可能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12 回复 12-31 06:52
说反了 数据传输实时性

用户18xxx40 回复 12-31 07:09
但再瞒住就有点难了。

黄山

黄山

58
2025-12-30 13:32

最典型的是,很多国家拿到俄罗斯的火箭实物,发射还是出问题。有图纸也不能解决所有的技术问题。

凡客 回复 12-30 14:21
是吗?包括美国吗?苏联火箭可是畅销货,不还价那种,在你眼中成了无用的烧火棍了?

哈哈哈 回复 凡客 12-30 15:20
你这杠的什么?你跟别人都不在一个频道上还死杠,逗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50
2025-12-30 14:23

如果靠书本就能传承技术,那任何一个国家都能实现工业化!可惜很多蠢人根本不明白!科学和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什么意思都搞不明白!

用户10xxx25 回复 12-30 17:13
98%的工业生产都是开原的,为什么很大国家搞不起来呢?很多细节需要实践中摸索师傅带徒弟的那一种传承,说一个实实在在例子,修理机械这一块来说,很多人一看就会,但是真的要他们上手维修往往就是半天时间,老师傅一过来二十多分钟就能搞定,事后老师傅给讲解要领和细节,你一听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通透。下一次遇到同样问题,你也会很短的时间解决问题,这就是传承的重要性,因为那是老师傅摸索了几十年的经验总结。

一畈 回复 12-30 15:27
你的意思现在张衡,祖冲之,牛顿,爱因斯坦必须肯定都还活着,不然今天的人这么蠢,怎么可能存在科学技术?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8
2025-12-30 15:16

21世纪什么值钱?人才。技术人员的价值在某些领域是无法估量的,少了关键人球就真的不转。美国登月没必要造假,就是这批人老了死了,后来人技术不够仅此而已。牛顿爱因斯坦多活几十年抵得上人类发展几百年,事实就是这么操蛋

用户10xxx17 回复 12-30 21:55
但凡你愿意动动手指搜一下登月照片实际地点 你就能在地图上看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彩色版本的[开怀大笑]

用户10xxx69 回复 12-31 15:33
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登月时候没发现美国登月的任何残骸,我们已经登月采集就好几次,莫非我们登的不是同一个月亮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3
2025-12-30 14:01

没有延迟的实时直播和月球上随风飘扬的美国国旗,证明了美国登月的真实性?!

天狼星 回复 01-01 12:45
那年代,还带辆车上月球开,就是天荒夜谭。[滑稽笑]

suzaku 回复 01-02 00:38
模拟信号有延迟就好玩了,改变物理学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29
2025-12-30 12:25

这只是一部分原因,最根本的是重启生产线成本比当年高太多,因为很多都要从头再来。

ABCDE12345 回复 12-30 15:59
你搞错了一点。火箭这种东西都是单件生产。不是汽车这种量产几百万的批量生产。只要有完备的机械加工能力就行。不存在什么重启生产线。

好名出不来 回复 ABCDE12345 12-30 17:35
你好文盲,把火箭的配件搞的就像汽车配件一样简单。而且你连汽车是怎么制造的都没搞清[哭笑不得]

白桦林

白桦林

20
2025-12-30 15:39

个人认为,该文有道理。那个时代的世界是美苏两极,两极争霸是客观存在的。这种争霸除了在地球上争军事、科技、经济等方面外,向太空进军抢占优先优势地位就成了必然选择。如果美国当年的登月是真的,那么美国当时已经站在了世界科技的高峰。因此他们认为无人能及了就止停步也就可以理解了。特别是美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把苏联彻底搞垮后,就更无后顾之忧了,更没有了劳神费力去太空的动力。只是没想到毫不起眼的中国后来成了一匹黑马,着实让美国深感意外又措手不及了。

火龙果 回复 12-31 21:01
美国太空计划从未停止过,几十年来不断进步。截止今年,不算星链,已发射一万多颗卫星。GPS,哈勃望远镜,火星探测器,木星探测器,国际空间站建设……斩杀线在哪?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2-30 17:33
就是真的,当今世界依旧美国卫星最多,看看苏美争霸时发射卫星数量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7
2025-12-30 12:20

就是靠批图

菱形方块

菱形方块

14
2025-12-30 15:48

造F22是不划算,不然生产商,产业链,生产线,技术资料,甚至工程师主体都在,为啥不复工生产?这个娇贵的飞机,在长期战争高烈度对抗下很不实用,强度一上全趴窝。

用户54xxx41 回复 12-30 21:06
技术工人没了

经过 回复 用户54xxx41 12-31 00:19
根源是钱不够,技术可以靠时间来提升,问题的根源你有那么多的钱吗?一个庞大的工程所有的环节都是巨额的开支,就算是国家也不一定顶的住。咱们的优势是各方面的成本比漂亮国低多了。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14
2025-12-30 19:26

斩杀线其实对国家来说相当不利。

dh3486228

dh3486228

13
2025-12-30 17:01

客观地说,不管美国人以前是否真的登月了,现在,如果美国认为有必要,以美国的科技、财力,要登月也不难。我们行,但是也不要小看了美国佬。[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随意 回复 12-30 21:44
不难?2017年特离普批准的阿尔忒弥斯计划,不知道2027年这计划还在不在。。。[抠鼻][抠鼻][抠鼻]

MCY 回复 12-30 22:59
美国佬上月球就是笑话。他是来谈人生理想,吹水的……

严卫

严卫

13
2025-12-30 19:17

美国再也登不上月球了,是因为我们真的登上月球了。[得瑟][得瑟][得瑟]美国登月,好莱坞出品。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3
2025-12-31 06:42

f22是真的斩杀线,登月就是骗局,连我一个特别崇拜美国的公知亲戚都不信美国登月是真的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11
2025-12-30 17:14

好莱坞那班演员失业了,登月就完蛋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1
2025-12-30 19:58

很多人总说美国登月是骗局,其实是偏见,美国人在60年前的确登上了月球,当时美苏搞登月竞赛,有苏联严密监视,苏联已经差不多准备就绪,眼看着美国捷足先登,苏联无奈只好放弃登月计划,巨额资金打了水漂。

木得感情的小胖 回复 嗨起来1 01-01 09:15
你这话说的,中国登月你亲眼看见了吗?

嗨起来1 回复 12-31 23:52
你亲眼看到登月了?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10
2025-12-30 13:09

摄影棚拍摄不灵了[抠鼻]

上分

上分

10
2025-12-31 08:11

鬼扯蛋,美国载人登月就是一场骗局,压根不存在的东西,你要美国来一次真的,他来不了,所以叫你帮他洗地,对吧,

迷蝴蝶

迷蝴蝶

9
2025-12-31 10:57

美国无法重返月球的原因就是好莱坞的技术没有代差优势了

期待未来

期待未来

9
2026-01-01 17:38

好莱坞登月传奇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8
2025-12-30 15:02

美国着陆前登陆过月球 我只相信一点点… 也有可能人类登陆过,但传出来的视频绝对不是在月球上的,肯定只是在地上拍摄的

行无言

行无言

8
2025-12-30 12:29

还有蒸弹

101

101

8
2025-12-30 17:18

人家没有技术的都可以创造条件,发明新技术,你有原来的技术,就是原来的人没有了,后来的人不会学习以前的技术吗?以前的设备没有了,不可以重新制造吗?毕竟别人也是从零开始的。说产业空心化,造不了了,也完全是扯淡,美国军工投入那么多,你再重新投入进行重新建设难道不行吗?说不盈利,没人干,更是胡说。既然你要登月,说明你有迫切需要,需要就是动力,上去了就能盈利(资本家会大力投资)。所以,一切的说辞,背后的原因还是技术不行了。

经过 回复 12-31 00:22
你有没有想过漂亮国现在想再登月,那花费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这个钱漂亮国能承受吗?民意支持都通不过。

101 回复 经过 01-01 11:05
发展中国家能够承受,发达国家不行了?

用户84xxx14

用户84xxx14

8
2025-12-31 07:33

六十年代的电脑跟本支撑不了登月,还没有手机的运算速度I

细雨微阳

细雨微阳

7
2025-12-30 14:09

好莱坞:拉倒吧,是导演和特效被斩杀线了,和其他什么关系

不想说

不想说

7
2025-12-30 19:10

提线木偶假的,百分之一万是假的,即使有人说是真的,那也是智商税

用户20xxx54

用户20xxx54

7
2025-12-30 19:49

因为链条断了

万旺

万旺

7
2025-12-31 07:48

经小编这么一解释,美国又光芒万丈地立于世界之巅了,美国人民万分感谢小编地善意!

烟雨楼台

烟雨楼台

7
2025-12-30 19:22

我国几十年就建立完整工业体系,再发展些年头,世界只有一个中国

天真

天真

6
2025-12-30 13:20

私有资本线下,自动绝种了

黄山

黄山

6
2025-12-30 13:31

最典型的是,很多国家拿到俄罗斯的火箭实物,反射还是出问题。有图纸也不能解决所有的技术问题。

安辉

安辉

5
2025-12-30 14:54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就没有斩什么线么

老鸟识途 回复 12-30 15:56
这边还真不行,大部分人都是农村出来的,大不了回农村,追债的还不敢去追,宗族意识保护了破产人氏

七十八 回复 老鸟识途 12-31 00:37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只有我们华南f3才有宗族意识

白桦林

白桦林

5
2025-12-30 15:27

个人认

蓝大哥

蓝大哥

5
2026-01-03 10:23

美国有没有人上过月球,各有各的理,就连中国欧阳自远院士也没有否认美国,但也不排除是为了美国人的脸面,毕竟美国人都是要脸的,想要搞清事实,只要中国人上去一次到美国登月着际点就清楚了,个人认为,美国人登月大概率还是真的,毕竟几百公斤的月壤造不了假!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5-12-31 00:35

怎么无知的人那么多 不看新闻?娥娥号早拍下照片了。阿波罗计划的总耗资约为255亿美元相当现在1.4万亿 美国现在不一定愿意出 而且美国现在去工业化 工业实力已不是当年的美国 中国和印度都拍到美国在月球留下月球车、登月舱、车轮走过的痕迹以及阿波罗宇航员放在月球上的实验设备等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5
2025-12-30 18:43

美国是资本主导的国家,一切都是为资本服务。。。你就懂为何衰落

胡归农

胡归农

5
2025-12-31 02:48

不一定是技术人员工程师掉入斩杀线没了,只要技术断代就没了,要重新培养人才没师傅带了。那个稀土技术现在美帝还剩下两个老师傅,70多岁了,早就不在这个行业,他们掌握的还是很老的老技术,新技术他们因为断代根本就没有研发,要重新追上中国,除了偷中国技术,可以说是不可能。

由余志

由余志

5
2026-01-02 12:54

有得扯就扯,只要有钱出,要啥人没有。

Feng

Feng

5
2026-01-01 09:53

谁相信美国载人登月成功过,谁就是二百五!

momo

momo

5
2025-12-31 00:37

都是演员,忽悠苏联。斩个屁线。

12  26

12 26

4
2025-12-30 14:40

客观存在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4
2025-12-30 14:03

灯塔国走下坡路了,这是毋容置疑的事实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4
2025-12-30 18:47

拉倒吧,美国不启动生产线的原因是成本太高,资本家不想投钱而已

樊笼里的自然

樊笼里的自然

4
2025-12-30 15:19

美国阿波罗计划真假有必要这么关心么,无论故意的还是歪打正着,最起码完成了搞垮苏联的战略性目的,本本分分发育,一步一步前进,做好自己别添乱的就行。

大牙缝

大牙缝

4
2025-12-30 13:52

好啊,终于找到美国的漏洞了

友情客串

友情客串

4
2025-12-30 18:39

美帝坠落是从苏联解体,美军独震天下开始的

BHT

BHT

4
2026-01-02 09:21

据说是和外星人合作才能登月的,现在大概外星人早已走了,所以根本没有什么相关的技术。

Quentin

Quentin

4
2025-12-31 15:46

可以利用斩杀线破坏美国产业,制定一个十年计划

众生

众生

4
2025-12-31 09:59

美国百万人死于新冠,美国毫无作为,任其自然淘汰,就是“斩杀线”。

含羞草winner

含羞草winner

4
2025-12-30 22:53

嘿嘿嘿。。。F22是真的,阿波罗登月直播,反正像好莱坞摄影棚里的作品。

周涛

周涛

4
2025-12-30 20:05

正常,我公司小型齿轮箱曾经全国第一,后来把图纸给了一个下属单位,这单位改制私有了,拍然后十几年我们做不出同样的产品

孟弧

孟弧

4
2025-12-31 14:56

建议不准移民美国

yuan

yuan

4
2026-01-03 14:34

美国登月,世纪战略骗局。

brigade

brigade

4
2025-12-31 09:30

小时候看过一个美国电影,叫做:阿波罗××号,就是说载人飞船坠落沙漠,然后找替身进行直播说成功登月。然后派人去追杀那几个航天员。

邱家军

邱家军

4
2026-01-01 14:08

说的难听点,就是中国人才井喷时代到了,看看吧一年多少大学生,多少研究生,中国科技发展还有十几年的人才红利,但是劳动者红利快消失了[抠鼻]

胖滚滚与圆嘟嘟

胖滚滚与圆嘟嘟

4
2025-12-31 04:43

技术链接沟通外星人时被外星人抹去了!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4
2026-01-03 23:54

俄罗斯很快会倒向美国,中国的水老猪式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12-31 10:03

美国在八九十年代就有三亿人左右。这么多年移民每年几百万。偷渡几百万。生育率高。还有每年贩卖人口进去。为什么人口总数变化不大???现在闭环了。美国是最大的器官移植大国。血液出口最多。人口贩卖进口最多。生物医药和病毒最发达国家。就是有这个斩杀线。一个人流浪几年就会被遗忘。然后就是器官提供者。血液提供者。医药研究务物品

小紫

小紫

4
2026-01-02 20:53

就是一骗局,就是尼克松在位期间导演出来的,他一下台后面基本就没有这个计划了

暗影熊

暗影熊

4
2026-01-02 10:39

还记得那个滞留太空的宇航员么,女的进入斩杀线了,房子被拍了,离谱,毕竟在哪国宇航员都是高级人才了。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3
2025-12-30 18:43

登月是假的,就那辆车那四个大轮胎送上去要多大的推力空间成本,再看行驶时的抓力重力,离月至少要有一个十米长能燃烧5分钟以上的火箭推筒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3
2025-12-30 17:37

当年拍豋月的摄影师,都死于斩杀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12-31 14:15

中国在月球上设了导弹基地,任何外部卫星上不了月球,。

_哥

_哥

3
2025-12-31 07:39

扯淡,那些高级科学家,不可能掉入斩杀线!!

沐雨宸風

沐雨宸風

3
2025-12-31 22:44

拉不出屎是马桶的问题?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6-01-01 09:37

你咋啥都信呢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3
2026-01-02 06:49

抽空去看看那个脚印还在不在

很神

很神

3
2026-01-01 07:29

那个年代全世界的科学家基本上都跑到美国了,不牛逼怎么可能

abcde

abcde

3
2025-12-31 00:34

不是都转行到好莱坞去了吗?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5-12-31 09:26

都设有资料留下玛?也或许它龙跟本没登过月!

水东流

水东流

3
2025-12-31 00:04

被美国医生滥开的芬太尼吃死了!

用户38xxx36

用户38xxx36

3
2025-12-31 01:13

好莱坞登月而已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12-30 22:20

美国佬祖坟没被挖前,到处压榨强取世界财富,这群兵坐地分红利,曰子美滋滋的,现在山大王抢不到了,该是啰啰兵献身人肉的时候到了。

青俊

青俊

3
2025-12-31 17:35

压根没能力登月

百夫之御

百夫之御

3
2025-12-31 21:14

拉倒吧!他们登月就是个骗局!!!

三月雨

三月雨

3
2025-12-30 23:09

谎言

不爱吃鱼

不爱吃鱼

3
2025-12-30 20:09

一个骗局,还分析的头头是道

鲤鱼半夜来上滩

鲤鱼半夜来上滩

3
2025-12-31 15:25

优胜劣汰的斩杀我,专斩落魄的人才

白云飘飘

白云飘飘

3
2025-12-31 04:53

所以资本主义国家不合符人民的利益,合符资本家的利益。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3
2025-12-30 20:40

时间长了,不干就没人会干了,就好比你大学毕业了让你去高考真还不如你当时考得好一样。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3
2025-12-31 16:24

不用怀疑其实美国登月是当时摄影技术的特效登月效果。

庚牛火

庚牛火

2
2025-12-30 17:47

因为F22很多关键数据都是造假!中国的歼20就是根据F22的公开数据对标设计的!终于生产出来对抗美军,结果,美军机都假的,中国自歼20量产后,战斗机领域突然世界无敌了?美国再生产F22已经不划算了,还不如设计新机!

如果我还是洛 回复 12-30 18:46
应该就是夸大了,看到中国有对标战机了,不可能造落后中国的战机,所以干脆说生产不了,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2
2025-12-31 00:50

确实费解

万古刀

万古刀

2
2026-01-02 10:14

斩杀线现在成了霉国假登月的绝好遮羞布,月道也轮回。

冲哥

冲哥

2
2025-12-31 07:53

美国疫情期间百万人死了???

燎原

燎原

2
2025-12-30 19:57

美绝对没有登过月!否则不可能现在技术一点都没有了

元神修士

元神修士

2
2025-12-31 07:38

图纸人家说的是丢了

东来东往

东来东往

2
2025-12-31 02:30

那是因为土星五号火箭造不出来了?还是不想造了?就像F22,是造不出来还是不想造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1-03 05:18

1.谁告诉大家,有技术资料在就可以复原科技的?简单的也许可以,这种复杂的,复原难度超高,甚至不如重新来过 2.时代在发展,几十年前的技术很多都淘汰掉了,谁还希罕重新捡起,既不科学也不经济 3.当年美苏争霸背景,出于政治考量,很多都是赶工,用完就束之高阁,何谈保存完好?

利 刃

利 刃

2
2026-01-01 00:25

人家是把技术捂起来不让你看而已,美国平民都有研发卫星的能力,只要钱到位,火星都能上去

字博

字博

2
2026-01-02 16:43

等马斯克登上月球还在上面建营地你再说这话!敢说,未来美国仍是第一个个登上月球的国家!

天行键

天行键

2
2026-01-02 23:16

你确定美国登月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1-03 11:30

美国人的登月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不信等到2028年就知道了!

弟文310

弟文310

2
2026-01-04 13:30

啥斩杀线呀!神叼叼的。在哪呢?到科学技术发展到无所不能的今天,有啥斩杀线?有图纸就可复制!只是不想复制或一开始就是没有而己。

breeze

breeze

2
2026-01-04 20:38

很多美国?有多少个

2357848

2357848

2
2026-01-05 21:21

苏联解体前是不存在斩杀线的,斩杀线是90年代后才慢慢有的

哈哈

哈哈

2
2026-01-05 13:38

因为登月就是个骗局

大双子

大双子

1
2025-12-30 20:29

西安暖气不热

大双子 回复 用户10xxx92 12-31 09:22
向全国推广不用也要交钱吧,就都平等的不热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12-31 00:10
多盖被子,等你没了国 ,你连暖气都没了

东方谈商业

东方谈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