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瞎说大实话! 最近,谭咏麟在采访中,被问到现在的歌和以前的歌最大区别,

狂风暴娱啥 2026-01-05 15:57:26

谭咏麟,瞎说大实话! 最近,谭咏麟在采访中,被问到现在的歌和以前的歌最大区别,谭校子一脸无奈,满是唏嘘,接下来的话直接戳中歌迷的内心。 谭校长说:现在的歌手一上台,就爱动不动飙高音,仿佛是盲飙的高,就是唱的好,舞台上各种高音轰炸,听的人根本不懂在唱什么,就跟着一起欢呼尖叫。 网友纷纷猜测,谭校长说的人指的是谁。 还有网友调侃: 谭校长只差把对方的名号和身份证号报出来了。

周深:好像不是说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0 阅读:12545

评论列表

英雄

英雄

92
2026-01-06 08:01

现在的都是垃圾

Alan Tang

Alan Tang

62
2026-01-05 23:43

华晨宝马[狗头]

兴哥,发起进攻 回复 01-06 10:07
那是鬼叫,

jeepjcxr 回复 01-06 09:08
这个飙的是噪音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51
2026-01-06 12:48

讲得对……谭校长[点赞]

TheLaseResort

TheLaseResort

50
2026-01-06 14:04

谭校长说的没错,现在那些所谓的歌手或者是选手,不管开演唱会或者是歌唱比赛,动不动就飙高音,唱的鬼哭狼嚎,声嘶力竭那样,以为唱功了得,谁不知是在出丑

人中强

人中强

45
2026-01-06 10:02

现在=垃圾

用户57xxx74

用户57xxx74

39
2026-01-06 13:35

现在不整体都是这样吗,就是那一群人自娱自乐,今天去这个台,明天去那个台,全都是商业互捧,没关系的进不了他们的圈子,傻子一样的所谓歌迷

用户69xxx35

用户69xxx35

31
2026-01-06 13:48

过了几十年仍然被记住的歌和歌手才是好歌和实力派。

高盛Mike

高盛Mike

26
2026-01-05 23:32

[赞][赞][赞]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5
2026-01-05 23:51

周深吧

用户15xxx29 回复 01-06 10:05
都差不多

用户10xxx58 回复 用户15xxx29 01-06 22:04
这个比春哥的性别还不明显

john6078

john6078

19
2026-01-06 08:45

不要把自己幻想的东西当真了,校长没说谁。自90年家录音机,开始听港乐,听到2000后有互联网眼界宽了后,港乐真不咋样,翻唱为主(当然不少精品,原创不错)。包括校长都是商业化当主(虽然唱功接近欧美流行歌手一二线),但格局一般,如翻唱的避世列车,原唱的“暴走列车”是以关心流失儿童的公益音乐,他唱成为迎合港民商业的情歌,可说就是从这歌开始我自己重做审视自己对港乐的审美是否正确

用户11xxx63 回复 01-06 13:12
不懂装懂,你以为是歌手想唱什么歌就唱什么歌的吗?都是唱片公司买的版权,然后安排谁唱哪首歌的

虚怀若谷 回复 01-06 10:13

钢321

钢321

17
2026-01-07 11:32

关键是现在的歌曲,已很少有老歌的那种全程都是好听的旋律。现在听回谭咏麟的旧歌,依旧觉得惊艳。

心平气和的生活 回复 01-08 10:30
要相信一点,老的永远没新的好,包括人的素质和世上的一切。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15
2026-01-06 08:33

小白脸还喜欢飚英文。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4
2026-01-07 09:37

80~2000年代港台流行歌曲经典太多,电台随便放一首都有传唱度,校长一张唱片每首都是金曲!2000年代后也有全曲,但就是烂曲太多太多了!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14
2026-01-06 22:56

谭校长确实有发言权,因为他的歌能流行几十年。

网事如风

网事如风

13
2026-01-06 10:45

不唱高音说是不会唱,唱了高音又说耍技,到底听谁的,现在音乐鱼龙混杂没标准,只要不女人化就好了。

乆亍 回复 01-06 13:02
周 深以为然[滑稽笑]

包纳尔多

包纳尔多

13
2026-01-06 11:31

过分了后,听着难受的

五柳2013

五柳2013

12
2026-01-08 10:16

不知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周深唱歌,我是一点都不喜欢。一个男人就应该像个男人,非要像梅兰芳一样唱女声;可唱女声也没比女歌手唱得好啊,图什么?标新立异。

龍飛

龍飛

11
2026-01-06 09:47

今时不如往日,水平不在同一档次,专业素养太差了,资本操控明显,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上🈴成名星,唱完以后听不清楚是什么歌词大意???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0
2026-01-08 10:51

歌是让人赏心悦目的让人欣赏与共鸣的,不是成为撕底里发泄个人情绪的平台!委婉的曲词唱法才是最耐听百听不厌,现在很多歌说的好听是有特色不如说火候不足功力欠缺,

赵生2022

赵生2022

9
2026-01-06 18:15

周深

用户69xxx71

用户69xxx71

7
2026-01-08 01:46

羊癫疯

青清

青清

7
2026-01-06 12:42

鬼怪叫,十八层地狱发出来了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6
2026-01-08 10:55

法师有什么流行的作品吗?

klrs

klrs

6
2026-01-07 10:23

歌曲没有灵魂,只能飙飙身子。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6-01-07 23:58

特别那个姓黄的,丑死了还张大咀飊高音!真不明白现在人的审美!

八雄

八雄

4
2026-01-07 21:51

只要你开心,就算飙到脱肛也愿意。。。。。。画面太美,妈妈不让看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6-01-08 12:02

最烦那个周什么浅,男不男女不女。像古代宫中…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4
2026-01-06 14:04

谭虽然在港乐地位超然,但本身实力真不算很强,还有一个梅艳芳也是。音域宽广本来就是一个超一流歌手的必备技能,有强大的创作能力,如李宗盛,毛不易等可以放低要求,还有演唱技巧,气息控制,感情表达等等,所以欧美流行乐瞧不上港乐。

吴靓仔

吴靓仔

4
2026-01-08 21:47

你怎么背后说人家周小姐的坏话。

The

The

3
2026-01-08 11:44

现在的歌很少有百听不厌的…

用户37xxx80

用户37xxx80

3
2026-01-08 16:24

八九十年代以前唱歌讲音准 咬字要清晰 现在要飚高音还要变音听不懂为主流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6-01-08 15:36

现在都以能飙高音为厉害

腾迅

腾迅

3
2026-01-08 12:36

神婆高音还是好听的!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3
2026-01-08 15:44

歌声应该讲究动听悦耳,通俗易懂,现在的歌都是怪腔怪调,好象越难唱越好似的!

粉粉爱回家

粉粉爱回家

3
2026-01-07 21:39

确实是,哪怕是歌唱比赛,越飚得高评委笑容越灿烂;扎实深厚的反而被认为没亮点,容易被忽略!

冚唪唥 矛使na咁近

冚唪唥 矛使na咁近

3
2026-01-06 11:01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所谓歌手,又不是人民币一样,会得到所有人喜欢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6-01-08 13:40

杀猪般的嚎叫

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的人

3
2026-01-08 15:27

现在的歌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以前能直达内心的东西,都是歌手在喊,自我欣赏了,缺乏共鸣!

天边飘过的云

天边飘过的云

3
2026-01-07 10:44

狼哭鬼嚎的唱歌,中国只有一人,还得过歌手冠军。

用户10xxx50 回复 01-07 23:59
还有一个大妈!

海面

海面

3
2026-01-08 15:19

一看着装和头形咱就摇一摇头换片。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3
2026-01-08 12:21

现在很多歌既不是人唱的也不是给人唱的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3
2026-01-07 09:18

这样的歌手很多,比如张杰,林俊杰,王力宏

吾知道执行者

吾知道执行者

2
2026-01-08 10:11

电视已20年不看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1-07 11:27

应该指的是某档音乐节目吧?[得瑟]

洋洋

洋洋

2
2026-01-08 10:25

舞台上确实可以,但是唱片上就是一刷而过的歌曲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2
2026-01-08 10:28

没有感情了

GoofyBen

GoofyBen

2
2026-01-08 12:59

现在动不动就飙高音,加一段rap附带夹几个英文单词。要不就把以前的经典重新编曲,还是加rap。

zitan

zitan

2
2026-01-08 13:53

现在非要搞对立才有评论吗?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就算谭咏麟也有人不爱听!无谓在对立中找存在感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6-01-08 10:13

呵呵,谭校长年老了,飙不了高音了!

老卢

老卢

1
2026-01-08 14:36

黄露香港大学的才子,可以与香港4大名人并肩的人,会差吗

晚安吾爱~~

晚安吾爱~~

1
2026-01-07 12:20

花花

改个咩名好呢

改个咩名好呢

1
2026-01-07 11:44

泛指,是泛指

练气壹层

练气壹层

1
2026-01-07 02:41

那不叫高音吧!应该是降半调的音然后拉长,技术难度就是人人都能唱出来。

防守

防守

1
2026-01-07 10:37

那是的香港都是翻唱日本歌为主,没有多少原唱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6-01-06 12:51

会不会谭校长落伍了,跟不上时代了,有这种可能吧

东方长剑 回复 01-07 01:15
不能说落后于时代,流行乐目前中国大陆最差没有之一

用户93xxx31 回复 东方长剑 01-08 15:10
看看球迷,哪一个不在怀念过去[无奈吐舌]

狂风暴娱啥

狂风暴娱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