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北京后,西安中考也取消了化学!网友:不能用英语分数卡人才!

国际快闻鸟 2025-02-22 16:39:42

从去年开始,北京的中考已经取消了化学科目,而西安的中考也同样取消了化学、生物和地理科目,这难道是为了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吗?为何要废除化学、生物以及地理学科呢?是谁提议的?我现在稍微有些困惑,不明白为何这么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时,因为中国的未来将是人才培养和科技竞争的战场。

学习理科需要不断地积累知识。如果初中不选择这三个理科科目,许多学生可能不会选择这类书籍,这可能会使他们出于功利的目的放弃化学学习,这对他们的长期成长是不利的。初中阶段主要集中在理科基础课程上,如果此时不进行学习,岂不是在间接压制理科教育的质量吗?我真的对提议取消化学、生物和地理学者的目标表示怀疑。尽管不取消英语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考虑到英语高考的150分与语文和数学得分相同,这样高的分数确实让人难以领会。数学得分为150分,语文同样为150分,而英语的分数应当下调至80分,物理为120分,生物与化学则为80分。语文作为我们的母语,在我们努力建立民族自豪感时,学习语文变得尤为关键。努力学习语文,持续推广我们的中国文化,并创作出杰出的文学作品。我们致力于创作更多与《哪吒》相似的中国电影,并开发了包含中国历史人物的《黑神话》这类游戏软件,旨在将中国的历史文化推向国际,进而开拓国际市场。即使语文分数提升到150分也不为过,目前升至200分也是完全可行的。更别提数学和物理了,它们为科技打下了坚实的基石。然而,英语的价值正在逐渐降低,甚至像AI和人工智能这样的高端技术,Deepseek底层的思维逻辑也已经被固化,因此计算机中文逐渐取代英语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将英语的得分下调至80分是非常必要的。宇树机器人的创始人王兴兴由于英语科目成绩不佳,未能达到浙江大学的入学标准,因此最终未能成功被录取。

尽管如此,他仍然成功地创造了全球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这使得美国民众都感到恐惧。需要明确的是,科技与英语之间并无直接联系。在杭州这片土地上,能够培养出高科技人才并不令人惊讶。浙江大学已经悄然调整了招生标准,不再设定英语分数的要求,这意味着浙江大学正在减少英语对人才选拔的不利影响。使用英语成绩卡来选拔人才,确实会导致人才的流失!当然了,有些人主张废除道德观念。对于初中和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学习道德这一课程同样是有益的。请大家仔细阅读这本课本,它并不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包含了大量关于青春期道德思维和行为的知识。

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道德观念正在逐渐衰退,过度的开放所带来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因此从小培养良好的道德观念变得尤为重要。在八九十年代,我们这群人过于崇尚外国文化,这导致了我们对自己的文化缺乏自信,而这种自信有潜力转化为全球的影响。道德教育使我们学习到如何尊重他人、培养文化自信以及培养自尊和自爱,这样的教育方式是非常有益的。在道德法治的课程中,我们也教导孩子如何辨识校园中的霸凌行为,我的孩子目前是六年级学生,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题目正是关于校园霸凌的。总的来说,我们期望国家能更加重视理科,减少对英语的盲目崇拜!这同样展现了民族的自信心!

57 阅读:24728

评论列表

zx3690

zx3690

359
2025-03-06 18:38

数理化是科学的基石,英语可以没有,但这三不能没

纳税人的权利 回复 05-15 11:07
高中,大学,你以为不学吗?

用户10xxx46 回复 05-23 02:35
想润出去的可以自费学啊!

戒不掉的依赖

戒不掉的依赖

291
2025-03-04 17:24

去掉物理化学,请问这是在遏制什么呢

微笑的棺木 回复 04-21 14:41
遏制中国科技的崛起

jimmy 回复 05-18 17:22
为了遏制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主要是60,70,80这三代人的功劳。那时候流行的口号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而不是搞大语文,搞英语。把物理,化学搞成选修课。降低分值。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197
2025-03-10 14:44

英语,筛选的贫富,而不是筛选才学[吃瓜]

用户14xxx15 回复 05-10 00:27
听说很多专业学到比较好 必须会英语 因为那些论文或者非常专业的书或者资料 不是中文。

粽子 回复 用户14xxx15 05-12 07:27
是的,有些东西属于翻译过来意思可能就不太一样,但是你会英语也不一定能真正的理解写作者的意思,比如方言,还有视频上发的,原作者无法回答的阅读理解,还有闲言碎语,传着传着意思就变了,其实大家也不是反对学英语,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158
2025-03-07 18:41

理化都不学,那上学做什么?

用户10xxx16 回复 深沉灵魂的黎明 04-13 16:05
估计就是有间谍在恶意搞

深沉灵魂的黎明 回复 04-12 13:28
还可以当汉奸

詞茕

詞茕

89
2025-03-28 10:10

化学为啥要去除,真不如取消英语吧。现在翻译软件这么好用

詞茕 回复 肥蛾 05-22 20:28
翻译要做到信达雅的话,要求那可就高了,不是随便学就行的,需要深造才行

肥蛾 回复 05-20 22:01
翻译这种东西一要能看懂 二要能表达 不管是置业翻译还是翻译软件都做不了 总不能让那些既能看懂又能将其诉诸于文字的学术大佬们来专门做翻译吧

用户72xxx00

用户72xxx00

85
2025-03-27 22:43

一个毕业没屁用的英语坑苦了13亿人

破心中魔难 回复 05-22 10:43
化学没用??你怕是搞笑吧,很多所谓的迷信就是因为不懂化学,不懂化学你能看得懂科技狠活?

肥蛾 回复 破心中魔难 05-22 20:33
谁在搞啊 知道这些东西就叫懂化学了?没看完还是看不懂,这点东西设一门常识课提一嘴不够用?中学化学涉及这些的加起来有几节课? 你知道wc是厕所是不是说明你懂英语?

喊不醒的

喊不醒的

81
2025-04-09 11:44

有人会说,你不学英语你连文献论文都看不懂。我想说的是,为什么文献论文不是中文写的?为什么?也许你会说因为外国人不会中文啊?因为我们不会写呀。那就对了,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学习英语而不是努力学创新科技。

肥蛾 回复 05-21 12:12
做的了 但做不好 六级是科研最底层最基础打工仔的门槛 要想进步 那要学的专业英语就更海了去了 能看懂全世界期刊论文离不了英语 你或许会说找翻译或用软件 但翻译一个东西的前提是要能看懂 你是中国人 但你看得懂纯中国人写的中文版高等代数吗 看不懂怎么翻译 或许你不会英语也能做最基础的科研工作 但那意味着你就是遍地都是的边角料 没有任何培养价值 项目就这么多 凭什么把机会给你

肥蛾 回复 05-21 12:21
而且翻译是一门完全依托于经验积累的技术 没有底层逻辑与切实标准 体系的积累和不同语言的对照都建立在经验与推测之上 这就意味着同一著作不同语言的译作之间会细节之上的差异 学术期刊不是文学著作 容不得这些谬误 更不能进行本土化的润色 这导致期刊的翻译先要用英语完全吃透 再用中文完美表达 难度和工作量太大了 能吃透的人本来就不多 能完美表达的更少 我们总不能让这些学者闲的没事天天专门当翻译

美味的煎饼

美味的煎饼

69
2025-04-02 17:50

科学家越来越少,精“英”分子越来越多

浪人 回复 04-13 19:10
是砖家,叫兽越来越多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59
2025-04-10 07:27

难道要靠文科和英语兴国吗?难道文科可以发展科技吗?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5-23 14:55
文科可以安邦[得瑟][得瑟][得瑟]

库洛

库洛

50
2025-03-14 22:14

俗语说的好,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西安这种故步自封的行为会导致城市越来越弱。

有心懂你 回复 04-04 10:18
学好数理化,你走遍天下不害怕了,害怕的是它的美国爹![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不会写剧本的摄影师不是好厨子

43
2025-03-27 06:54

初中那点化学都学不好,还能算人才?

乌木森林

乌木森林

43
2025-04-11 08:00

随着科技的发展,英语可能会变成最没用的学科,一直说降低英语比重,但是越学越早,现在小学或者幼儿园就开始学了,但是绝大多数人学一辈子也比不上一个手机软件。

诺言随风逝 回复 04-11 21:28
还不是分值比重在作怪,把英语分值降下来,甚至不计入学分的话,谁还会为它付出这么多。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7
2025-04-09 11:16

剩下的六科里面,四个科目都是文科的。再加把油,就可以完全把男生从高考赶出去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04-18 12:13
小仙女真会选择性过滤信息。那到底是什么的原因,导致每年优秀至顶尖科学家都是男多于女。

用户10xxx37 回复 04-16 23:36
小仙女真棒👍,知道自己不会有后代所以就可以肆意攻击别人的后代了。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7
2025-04-13 00:18

最该降分的是语文

爱你有多爱 回复 04-17 15:48
语文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是所有学科的基石。你学不好语文,就不能完全吃透一句话它的深刻含义。会导致理解偏差,会严重影响其他学科的学习效率。到底是怎么样的大脑竟然想出给语文降分?扛把子的学科,语文所有学科坐头把交椅的。也是应用最广泛的学科。学英语完全是为了克服学术壁垒。英语就是为了语文服务的懂不懂。这还是考公大省的人说的话吗[笑着哭]。

隔壁老王 回复 爱你有多爱 04-23 12:24
理科学到后面,汉字都不会出现多少,语文能理科学到后面,汉字都不会出现多少,语文能解决多少理解偏差,汉语是歧义最多的语言之一

风中细雨

风中细雨

26
2025-04-11 06:03

学好英语,润到美利坚。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5
2025-03-23 11:24

英语迟迟不肯退出历史舞台是什么原因?

红领巾 回复 04-19 19:48
殖民地都要学外语。

常宁的半夏

常宁的半夏

24
2025-04-12 23:53

应该中高考取消语文英语。这两门学科属于基础应用学科,数理化生才是高端学科,推动社会科技进步的学科,中高考应该把数理化生作为主科才对。

肥蛾 回复 05-20 22:13
而且综合来看 学到的这些知识中有用的知识占比最高的反而就是英语 各科知识基础教育阶段版本只有英语不会被高等教育阶段版本淘汰

肥蛾 回复 05-20 22:09
其实都差不多 语文英语的识字语法阅读理解 数学的基础运算 物化生的初中知识 高校之后能用的上的也就这些 本科前后的理科知识不能说完全不同 但也确实没多大关系 上大学之前学的咋样对上大学之后几乎可以说完全没有影响 说到底 基础教育的作用就是开蒙 社交 筛选 托儿所 能力上培养的也就是学习能力 社交能力 自律性 关键是能力 而不是学到的知识

夕暮烟云

夕暮烟云

22
2025-03-07 09:48

英语的作用在下降,外国人应该增加中文课程考试才对。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19
2025-04-09 09:50

建议以后中考和高考都只考英语!

炮哥

炮哥

18
2025-03-28 07:06

取消英语主科刻不容缓!!!外国买办二鬼子到处毒害中国孩子!

月冷龙

月冷龙

18
2025-04-09 22:52

数理化,哲学,历史

非语

非语

15
2025-03-12 23:17

虽然和我没什么关系 也影响不到我们 但看乱改一通 还是生气 惊讶 甚至感觉愚弄 气因为以化学地位 不配不计总成绩……? 惊讶…物化生 物化政组合 专业神器 竟然不能入围……? 所谓愚弄 初中一脚踢开 高中真的追得上吗 初中再闪耀的成绩 到了高中 腰斩再正常不过了 甚至腰斩还是好的 我们班有个数学单科成绩 最高最低相差73分 ……拉队 跟不上的淘汰 去其它班

5plus5

5plus5

15
2025-04-09 15:54

化学本质上属于物理。取消化学,难道物理也要取消?

往事

往事

15
2025-04-12 18:09

怎么不把文科改为开卷考试,取消文科占分比重。

想你的365天

想你的365天

14
2025-03-30 14:10

语言是用来交流的,有需要的可以自己加强练习,没必要为了一个绝大多数人都不用的来难为人,没有语言环境,就算勉强学习最后还是还给老师了,得不偿失!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14
2025-04-11 06:16

很多人只记得“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其实忘了后面还有一句“不如有个好爸爸”。这句才是精髓。

Night Raid夜袭

Night Raid夜袭

11
2025-04-02 12:20

在你的世界学你说ABCD,在我的土地对不起请说华语

天宇

天宇

10
2025-03-29 09:12

应式教育的英语,从小学学到大学,就算英语考的好的,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流利的听说读写。不是英语没用,觉得而是教法有问题,不能让人学以致用,只是应付考试用

嫉恶如仇  惩恶扬善

嫉恶如仇 惩恶扬善

10
2025-04-08 21:52

应该取消英语

好运

好运

10
2025-04-11 08:01

中考不考物理化学,这就是倒退,女孩子将全面碾压男孩子,

李迎春

李迎春

10
2025-04-19 00:21

把数学物理生物也取消了,英语加到500分

罗莎海

罗莎海

10
2025-04-11 17:55

我外甥物理满分 英语卡下来了

TomTim

TomTim

9
2025-03-11 10:03

这样做是对的。你不会化学,地理,生物,没有任何人会嘲笑你,但是你不会说英语在国内的高端场合,在HK,在国外,在航班上都会被别人嘲笑。这样的例子很少吗?为了国人的尊严,我们也要努力学习英语啊。

蜕变 回复 04-15 08:20
不会化学地理生物你有进高端场合的机会吗

23156 回复 04-16 03:29
香港人就喜欢捧老外臭脚,能听懂中文但是就不好好说话,你还捧着他们,二手臭脚[笑着哭]而且你被不被嘲笑还不是你自己能力大小?祖国国力如何?自己内核强度?

海蓝色

海蓝色

9
2025-04-11 07:18

啥年代了英语还那么高分

烧鹅仔

烧鹅仔

9
2025-04-11 13:19

多学一点化学知识,有些化工企业的爆炸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有些二次救援事故也是可以避免的。为什么有些炸药几公斤的威力比几十公斤的还要大....太多了,都要用到化学知识

A志远技术工程【】 回复 04-17 20:18
为了彰显自己的优越性打了半天字,结果还是改变不了自己只是个打工仔的身份。说的大学化学专业垃圾,换种说法就是自己是学渣学不好还吐槽学科垃圾。化学不是没有延伸性,是学渣不去钻研,懂??

土拨鼠男爵 回复 04-20 18:16
你跟那些没文化的人说不明白,费那个劲干嘛。

遥远之梦

遥远之梦

9
2025-04-11 06:35

英语考的是毅力,只要你背会3500个高考单词,英语怎么也能考100分以上。如果没有,问问自己单词都背会没有。

爱无能

爱无能

9
2025-04-11 15:08

终于开始对化学动手了,这种弊远大于利的学科早该废掉,作为一个选修课学学就算了。

嘴角上扬的微笑

嘴角上扬的微笑

9
2025-04-12 05:58

一个破英语你让我研究20年?明末可是文官集团的天下啊!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8
2025-04-01 13:40

呵呵,专家真棒,这下可以光明正大进口材料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5-04-11 17:29

英语初中三年就够了,知道怎么发音,大概是什么意思,不会的想办法翻译就行,但是数理化涉及到很多生活技能,还可以提高人的逻辑判断能力

suzaku 回复 04-12 18:08
农民工,我在次和你说,化学应用明白吗,说句难听的,初中学习点化学,不考试,高考降低分比,极少人特别有天分人学化学就可以了!你太底层人了,不了解化学!就现在来说,学化学的,和学文科几乎没什么区别!你不懂,就去问问张雪峰,化学更多是知道理论,辅助其他专业!不要老举特例,英语还有同声翻译呢! 只问你,你敢学这个专业,从而让步孩子继续申报吗?

suzaku 回复 04-12 18:03
我问你个问题,化学分析就业前景如何.。我问你个,化学分析是需要化学知识,但是更多的应用还是物理,除非你还没毕业,否则你去社会上看看。

君子不为小人之匈匈也辍行

君子不为小人之匈匈也辍行

7
2025-04-06 01:31

人才是不会被英语卡住的,因为英语是所有学科里最容易提分的,如果问问学霸们是愿意语文还是英语权重大,保证绝大多数人都选英语。

官敏 回复 04-14 23:50
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我的文化,在内心上就反感学习英语!硬让我学,也能学会,但是却不想在上面多投入一分精力!我不想出国、平时也用不上,对它也不感兴趣,学英语有何用!虽然国家强制大家一起学,我只能硬学,但是我仍然感觉学西英语比较恶心!它混乱的语法和不断新造出的毫无联系的词汇,让我对它更加看不上眼!可能你要说学习英语,可以出国跟外国人交流、可以学习很多外国的先进知识!我稀罕去跟他们说话吗?要看外文文献,我翻个字典、一个翻译软件能轻松做到,还用天天薅头发背怪异的单词!?需要浪费宝贵的青春为这些无聊的单词买单?说到底,英语也只是一个工具,现在既然有更好的工具,为什么还要浪费人才去钻研他,你能把它研究出一个怎么名堂来!?你说你学英语容易,那你怎么不提你对数理化,你对四书五经、诗词歌赋的理解!人的精力有限、兴趣爱好不同,对文理的学习方式有别,人做不到全才!

君子不为小人之匈匈也辍行 回复 官敏 04-15 13:47
我只是说英语好学,不是说不该学别的。说起数理化,我上学时在数学奥赛班,物理比赛也拿过很多奖。语文高考作文是满分,离骚到现在还能全篇背诵。这些都学好并不矛盾。

hjx

hjx

7
2025-04-11 08:17

这又是谁出的馊主意

千里之内

千里之内

7
2025-04-14 12:58

最该取消的是英语。最该增加的是政治

如愿

如愿

6
2025-03-19 11:40

去掉哪个学渣还是学渣,只不过是让学霸们有更多时间习学那些没去掉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爱在天亮前

爱在天亮前

6
2025-04-02 19:39

不要科学还要啥,无知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6
2025-04-11 23:02

回看历史打开中国国门的是火器火药而不是歌词书赋,教育必须重视数.理化,

大国崛起 回复 04-13 10:14
还有生物,人类改造成超级人类,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笑着哭]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武当驻少林办事处主任王喇嘛

6
2025-04-13 10:53

教育界,文化界,外国奸细渗透的最厉害。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6
2025-04-12 08:31

毕业后最有用的是英语与数学,上学时你只要学好这两科,其它什么物理化学几何也不会太差的。英语其实不难学,只是初中阶段已经过了人生语言学习黄金时间段了,在加上初中开始学习科目多了,能留给语言学习时间自然就少了。所以说英语应该放到幼儿园跟小学中就开始学习。

侯得柱

侯得柱

6
2025-04-13 17:31

只要废除数理化,老美从此不害怕。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6
2025-04-13 10:06

21世纪是生物的世纪,生化不分家,可比物理有用多了[得瑟]

文明

文明

6
2025-04-18 08:50

嗯,别看浙大不限还英语分数,但你确定英语考个几十分,你的总分够的上浙大。

北部湾0

北部湾0

6
2025-04-21 10:41

建议只考一科:英语。

霜火依燃

霜火依燃

6
2025-04-25 06:42

免考废料去外国洗澡,去清北?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6
2025-04-27 03:01

啥玩意?不要物理化学?为啥?是因为中国的科技进步太快了?

lee

lee

5
2025-04-11 08:42

化学可以生产军火

suzaku 回复 04-11 23:05
农民工,啥都不懂。主修化学,百分之99都失业,化工是这里绝大部分就业方向,而化工更多要求是物理!化学知识并不复杂,化学应用涉及的是物理,你懂吗?除了搞学术那些顶尖,对于应用来说,学化学的干不了学物理的,学物理的能做学化学的!氢气+氧气在燃烧情况下产生水和热,这是化学。就这个公式是化学,明白吗?如果储存氢气,氧气,如何反应,用什么材料等等其他所有都是物理!

风雨任凭生

风雨任凭生

5
2025-04-13 10:12

英语对绝大多数人没用

马亮

马亮

5
2025-04-13 22:46

国安局要调查北京,西安教育局里面有多少间谍,要保留英语,去掉化学,地理生物,!断绝我们科技强国的路

科学

科学

5
2025-04-22 08:58

学了这么多年英语,基本没用,只是衬托了别人,陪跑

用户43xxx32

用户43xxx32

5
2025-04-28 13:14

真是笑话,应该降低英语的分数,重视数理化

qcjjsd

qcjjsd

5
2025-05-07 09:25

也好,好好学习英语出国打工,现状来来国内打工不怎么样了物价上涨工资下降还卷的利害,有能力出国打工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3-27 09:06

小学的时候班主任给我家人说:你家孩子可能是神经不好[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现在是985研究生导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匿名网友

匿名网友

4
2025-03-31 17:09

英语最重要是记,词汇量,反正我词汇量不行,记不住[笑着哭]

.....

.....

4
2025-04-03 11:35

这不扯淡的吗,我就是理科好,怎么不说取消文了考理科

5plus5

5plus5

4
2025-04-09 15:53

反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4
2025-04-11 13:09

为啥品德一门课慢慢消失了

毛大富

毛大富

4
2025-04-11 17:10

说的物理好容易一样,高考物理可是比外语更难拿高分好不

趴趴鱼

趴趴鱼

4
2025-04-11 13:22

10后孩子的理想是科学家,只要有的教就学,没得教了再托关系学

喝酒只喝酒精

喝酒只喝酒精

4
2025-04-11 09:33

其实学什么是由市场决定的,如果物理化学就业环境好学的人就多,英语在工作或者学术上用得上自然就会去学,所以这些都不需要强迫的

大国崛起 回复 04-13 10:12
你懂个锤子,教育是看后二十年的市场,而不是现在的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4
2025-04-12 01:55

这个只是中考,高中一样的要学的,中考的话你就初三刚刚才接触化学吧。

一天天滴

一天天滴

4
2025-04-12 13:39

一群愤青,学英语是为了崇洋媚外吗?就目前而言很多高端前沿科学文献还是英语的,包括很多科技前沿论文杂志,都是英语,想做研究英语是饶不开的,难道到那时再学?英语只是一个工具并且语言都是需要长期的一个学习。如果中考高考取消英语,那英语老师还会重要吗?英语这个课程就会慢慢形同虚设了,如果你想学英语怎么办?只有找英语培训,就按目前的培训费你们这群愤青觉着一般家庭能不能承受了?到那时英语会成为有钱人的专属优势,要取消英语很简单,等我们真正各方面都领先世界。

用户10xxx88 回复 04-13 19:43
可以在中考取消英语考试但是规定录取到重点高中的必须PETS过二级。

龘雨

龘雨

4
2025-04-12 06:46

高考物化生这样的纯理工组合应该把语文分降低权重或取消。高中阶段的语文有无对今后的论文或者语言交流不能起到更多作用,当然文科类组合可以继续保留语文分数的权重。

徐某某

徐某某

4
2025-04-15 12:42

是化学不配吗。还是化学不重要啊。

林宇

林宇

4
2025-04-14 08:05

物理和化学不能少,与生活太多关联了

albblion

albblion

4
2025-04-15 08:11

不是不学英语,编程也要英语,只是要求不要那么高,大家稍微努力就能考满分就行,不要用英语来拉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4-14 10:13

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把工厂里德国机器系统汉化,德国出口的设备都是德文的我不会只会英语还得雇佣一个德语翻译。所以初中加科德文吧,只学英语有什么用外国进口的机设备又不全是英语的。初中应该设立外语科分成英德法西日俄六个科目,总分120分每科20分。不用会熟练运用要能会日常语法就行。

空气

空气

4
2025-04-16 10:54

这些所谓的狗屁学者,都是西方教育的推崇者,无脑的快乐教育,被一些愚蠢的家长赞誉,提倡精英教育,把大多中国人变成傻子,就像很多西方人不知道简单的科学常识,定会出现疯子特朗普提出喝消毒液抵抗新冠病毒的人群!这样对国家安全不是威胁吗?决策者都聋了还是瞎了!简直让人无语!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4-16 07:32

没有英语,今后怎么转外国人的钱?

广西梧州覃春铭

广西梧州覃春铭

4
2025-04-18 18:43

语文,数学,物理,化学,思想品德,→这五科是主科。历史,地理。生物,是次科。(广西梧梧州覃春铭)

沉默不是金

沉默不是金

4
2025-04-18 09:19

一辈子可能用不到英语的人还要去学英语,不知道教育局是怎么想的[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4
2025-04-19 06:51

他们在怕!因为化学太危险

三观很正

三观很正

4
2025-04-18 10:10

日本又在渗透?

SHUN

SHUN

4
2025-04-19 09:03

自从小四门被削弱后,主科特别是数学物理难度大大增加,学生学习难度更大更卷,以前靠强记知识点刷题的模式行不通了,更多的是靠上补习班和超前学,中等生一开始就被放弃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4
2025-04-19 14:56

不学数理化穿越剧的主角活不过三集了[笑着哭]

好运常伴

好运常伴

4
2025-04-21 02:39

学啥?吃喝玩乐!

竹风

竹风

4
2025-04-19 07:24

文科误国

lf  you

lf you

4
2025-04-19 23:05

这是挖一个民族的根啊!数理化三科是科学的根基!英语才是应该取消的考试!我的内部真的被蛀虫挖的很深了

v给好好

v给好好

4
2025-04-26 07:36

初中就是最最简单的生活化学的常识

尘埃

尘埃

4
2025-04-27 12:14

说实在的,科技人才从来不是北京本地的,影响小,其他地区不能取消

Liu

Liu

4
2025-05-02 19:29

敌对势力渗透很严重

沙漠冰河

沙漠冰河

4
2025-05-07 12:36

道法必须不考试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3
2025-04-14 08:44

从中学就应该细分各项科目进行主修其他科目不计升学考试上满规定课时就行。医学等特殊需要师承的更应该从小培养把从小就爱好的孩子进行统一培养。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3
2025-04-18 10:38

应该取消英语!

微笑的棺木

微笑的棺木

3
2025-04-21 14:43

整个世界都在挖数物化理科状元,现在倒好,还取消掉?真是一个国家走向衰落啊,

天空中那团白云

天空中那团白云

3
2025-04-21 01:26

英语 语文 这两科的分值个人觉得至少应该适当下降10%-25%

用户93xxx33

用户93xxx33

3
2025-04-23 05:59

英语都学不好,那还叫人才吗?

老枪9241

老枪9241

3
2025-04-24 07:55

取消英文还差不多

用户95xxx86

用户95xxx86

3
2025-04-26 01:51

英语差可由软件来解决,数理化不能丢!

评论经常被杠精和傻子喷

评论经常被杠精和傻子喷

3
2025-04-25 09:16

英语就应该砍掉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3
2025-04-27 22:20

英语有什么用

星星

星星

3
2025-05-08 12:33

推荐多取消点,这样我们竞争压力也小点[并不简单]

国际快闻鸟

国际快闻鸟

如鸟传讯,带来国际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