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试射的那3枚洲际导弹,2大细节表明:或领先中国至少10年

虾兵械将 2024-11-25 11:01:21

早在2024年10月29日,俄罗斯曾试射了3发洲际导弹。

这三枚导弹分别是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的“亚尔斯”陆基导弹、从“奥列格大公”号核潜艇上发射的“青斑”海基导弹,以及从“新莫斯科斯克”号核潜艇上发射的“布拉瓦”海基导弹。

俄罗斯试射洲际导弹

俄罗斯发射这3枚洲际导弹的目的也很明显,那就是将此前试射导弹失败的面子找回来。

俄罗斯核威慑

这3枚洲际导弹并不是俄罗斯在2024年唯一的洲际导弹试射,早在2024年9月下旬的时候,俄罗斯曾试射了一枚“萨尔马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

但是这枚导弹试射失败了,导弹直接在导弹井里面炸了。

这一炸直接引发了西方对俄罗斯核打击能力的怀疑,毕竟这次试射可是俄罗斯提前准备了很长时间才开始的。从一开始俄罗斯就想威慑西方,给西方“来个大的”,但没想到最后拉了个大的。

更要命的是,没几天中国也进行了导弹试射,且中国的导弹试射一举成功,双方对比明显。

中国试射洲际导弹

俄罗斯在2024年9月份的时候可谓是丢了大脸,而且丢脸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的核威慑能力被西方怀疑了。

一旦西方认为俄罗斯没有核打击能力了,到时候西方军队下场参与俄乌冲突怎么办?

因此俄罗斯单单是为了重新恢复对西方的核威慑能力,都必须重新试射洲际导弹,并且俄罗斯重新试射洲际导弹的时间需要尽可能快,不能离上次试射失败太远。

如果时间拖得太久,上一次洲际导弹试射失败的固有印象可就要刻在其它国家心中了。

俄罗斯试射洲际导弹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俄罗斯再次试射洲际导弹,需要比上一次试射失败的时候规模更大。

进行一次规模更大、难度更高的洲际导弹试射,才能向西方证明自己的核威慑能力足够,上次试射失败纯粹是一个意外。

就结果来看,俄罗斯此次试射洲际导弹的效果还是颇为不错的。

毕竟这一次3枚导弹都成功上天了,没有出现导弹炸在导弹井里面的问题。

俄罗斯试射洲际导弹中国核打击能力相对落后

同时俄罗斯这3次试射中的两个细节,也表明了俄罗斯在核威慑能力上可能至少领先中国10年。

这两个细节一个是俄罗斯进行了海基洲际导弹潜射,另一个是俄罗斯在军演中用图-95轰炸机发射了巡航导弹。

在海基洲际导弹方面,中国其实是比较落后的,在导弹和核潜艇平台上都有体现。

导弹方面,中国的巨浪-3型海基洲际导弹服役时间太短,一直到2020年前后才服役。

中国试射巨浪导弹

该导弹在2018年前后被美国方面首次观测到发射,这也就说明巨浪-3在2018年前后还没有正式服役。

这款导弹在2020年前后服役到现在,也不过四、五年的时间,可以确定产能还没上去,人员培训还很难说已经到位。

核潜艇平台方面,当前中国最先进的战略核潜艇是094型核潜艇。

这款核潜艇不管是从大小还是设计理念,都落后于美国的俄亥俄级和俄罗斯的北风之神级。

相较于海基洲际导弹,中国核潜艇和美俄的核潜艇差距更大。毕竟当前媲美美国三叉戟和俄罗斯布拉瓦的巨浪-3导弹中国已经造出来了,但是中国新一型的战略核潜艇距离露面还遥遥无期。

美国三叉戟海基导弹

在轰炸机发射巡航导弹方面,当前中国是一个没有完全实现核力量三位一体的国家,因为中国还没有正儿八经的战略轰炸机服役。

美国有B-2轰炸机,俄罗斯有图-160轰炸机,但中国当前只有一款轰-6。

轰-6是一款中型轰炸机,最大载重不到10吨,最大航程也只有8000公里。

相比较之下,不管是B-2轰炸机还是图-160轰炸机,最大载重都超过了20吨,最大航程也都超过了1.2万公里。

美国B-2轰炸机

在载重和最大航程方面,轰-6无疑有非常大的劣势,无法像美俄一样建设空中核打击体系。

虽然中国有一个轰-20项目,但中国的轰-20项目毕竟还没有落地,当前还没有服役。

所以在空基核力量方面,中国的建设是落后于俄罗斯的,这需要等到中国轰-20服役才能追赶上来。

中国核弹头数量问题

其实说到整个核力量建设体系,除了我们上边提到的这些,中国在核弹头数量上也是明显少于俄罗斯和美国的。

当前俄罗斯和美国都保有4000枚上下的核弹头,中国则只有几百枚。

核弹头

虽然100枚核弹头就足够对一个大国的各大主要城市进行一次核打击了,但核战双方互相核打击之后,战争并不会很快结束。

后续的战争可能需要核弹头对敌人进行核打击,或者是后续谈判时,核弹头数量也将成为重要的谈判筹码。

所以中国其实需要更多的核弹头,当前中国这几百枚核弹头在“后冷战时代”肯定不够用。

当然,当前的中国似乎也开始生产起核弹头了。

在2024年6月份的时候,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曾出具了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在2023年间增长了大概90枚核弹头。

如果该研究所说的是真的,那中国核弹头这个生产速度已经算比较快了。

并且要是接下来中国继续按照这个速度生产下去,10年就能生产大约1000枚核弹头。到2030年,中国的核弹头总数可能逼近1500枚,甚至是超过这个数。

等中国有超过1000枚核弹头,就算进行核战争中国也能从容应对了。

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手里的核弹头数量将越来越多。

到2050年前后,中国手里的核弹头数量可能就和美俄持平了。

信息来源:

【1】环球时报·《“中国核弹头增加90枚”?中方回应》

【2】新华社·《「微特稿·时事与军事」西方媒体称俄罗斯洲际导弹试射失败》

【3】国际在线·《俄军连射的三枚洲际导弹是什么来头?》

171 阅读:122799

评论列表

十八子是我哟

十八子是我哟

286
2024-11-25 16:18

这是间谍文,想套出我国核威慑的能力。该出手时才出手,什么时候出手什么东西不需要跟别人比。让人猜测也是威慑的一环。

一路向北 回复 11-28 18:25
中国现在的电子科技,信息系统,雷达难道落后俄罗斯?

baba 回复 一路向北 11-28 19:48
电子系统方面肯定领先俄罗斯,但其它方面不一定,现实中,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对手和朋友,不要太高看自己

大軍

大軍

113
2024-11-25 15:44

这种小孩玩过家家的屁文就把中美俄的核军事能力给定义了,真够扯犊子玩意儿的货,现在的小屁孩太能装土鳖嘎哒了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68
2024-11-25 18:19

领先不领先不是由导弹决定的,而是由拦截系统决定的,你基础版都拦截不了,再领先100年的导弹又怎样[滑稽笑]

和雨听风 回复 11-27 18:43
落后并不表示会输,就是漂亮国有胆拿一条胳膊换咱们两条胳膊吗?

起手王炸3报单 回复 11-29 10:00
再落后,美俄敢来打中国吗?

QYX

QYX

56
2024-11-25 16:52

个人觉得吧,轰六载弹量小一点,但是只要不是单件的大重量武器,多几架一样可以达到同等载弹量。倒是航程,突防能力更要紧。

驻倭华军 回复 11-26 17:30
你当防空是玩的?

你好牧羊犬9 回复 11-26 20:02
你当防空预警雷达吃素的?

ILNBA

ILNBA

50
2024-11-25 17:49

小鞭肯定是美国佬间谍,大家赶紧好好查一下他[红脸笑]

蝴蝶蜜

蝴蝶蜜

50
2024-11-25 15:37

你想多了,都不懂,瞎BB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41
2024-11-25 16:37

废话连篇[得瑟]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40
2024-11-25 15:55

领先中国十年,那领先美国至少三十年以上[呲牙笑]

杨浩 回复 11-26 11:46
国家机密你咋知道领先的?

用户17xxx17 回复 杨浩 11-26 17:59
看不习惯任何事情舔狗都把中国放到前面说事

堂堂正正做人

堂堂正正做人

37
2024-11-25 18:26

这个是专业的钓鱼号[捂脸哭]愿者上钩[得瑟]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32
2024-11-26 18:12

真的搞笑,以前导弹性能不行,所以需要战略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说白了就是离目标更近点,需要飞行时间更短,制导更精准,就现在中国的导弹技术,战略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压根都不是最需要的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11-27 09:59
战略轰炸机的作用小,但是战略核潜艇可不小。

阿宝raymond 回复 11-27 05:47
如果是刀,要架脖子上,如果手枪,家门口,如果狙击枪,一公里

紫天刃

紫天刃

29
2024-11-25 18:20

16e好挣啊,这种瞎话都能扯

SMRSJW

SMRSJW

20
2024-11-26 07:59

核弹头维护成本高,保持适当的数量,和持续的生产能力就行。当初乌克兰就是因为没钱维护销毁的。

Y,半世烟尘゜ange 回复 11-26 16:08
够灭一遍的量就行了 灭10遍没意思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8
2024-11-25 18:36

崇洋媚外的人

游客 回复 11-27 23:50
估计是带任务的

冰镇伏特加

冰镇伏特加

17
2024-11-26 08:33

首先,海基有新的95,中国的路基导弹随时,随地自主发射,空军的不用说了,大家都在等他出场。

冰雪

冰雪

14
2024-11-25 18:27

瞎吡吡!!!!!!

Chen @ Mr.lu

Chen @ Mr.lu

14
2024-11-27 06:35

武器只是成败的一个因素,不是全部。教员打仗都是以弱胜强,不管武器多先进,最终只有一个结果,教员胜利!

皮皮 回复 11-29 10:54
现在打仗,全凭借武器。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4
2024-11-25 19:15

哪怕俄罗斯发射的就是一个魔术弹日本可就怕他呢,中国发射东风41在日本眼里不就是一个穿天猴吗!

silence丨唯嗳

silence丨唯嗳

13
2024-11-27 02:34

战略需求不同阿,兔子如果战略方向真和鹰酱毛熊一样,核发展技术至少比现在的要快得多,国家干啥都是会考虑到现在未来,按自己计划发展就行,有啥比的,你再先进又咋了,搞得好像就你能灭我我灭不了你似的[得瑟][得瑟]起点低发展才快,毕竟前面的好多弯路都被趟平了,要的是弯道超车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回复 11-28 00:00
就是了,其它不说,东风家族系列就是硬气的背景

用户14xxx32

用户14xxx32

12
2024-11-25 19:13

俄罗斯洲际导弹技术领先美国5年,领先中国10年

用户39xxx66 回复 11-26 11:23
放屁 美国导弹技术都不如中国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11
2024-11-25 19:27

领先10年???你太看得起中国了吧!俄罗斯的导弹领先美国至少20年!!!你猜领先中国多少年[得瑟]

恒心

恒心

11
2024-11-26 16:56

一枚1000万吨级的氢弹能炸毁一个人口5000万的超级城市。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治中心城市和经济中心城市能承受的起。

奶爸2019

奶爸2019

10
2024-11-25 18:02

中国的导弹为了不泄露天机都是半程试射,基本上在本土,所以现在知道的是肯定有比31AG猛的存在

用户23xxx49

用户23xxx49

10
2024-11-26 07:33

人家是关键时刻必须出大牌,而我们没到亮底牌的时候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0
2024-11-26 06:59

L

人中赤兔

人中赤兔

10
2024-11-26 11:33

其实作者说的没错,咱们上次发射的洲际导弹时尚实际九十年代的导弹,大鹅确实领先了十年[得瑟]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0
2024-11-25 18:38

要么你是间谍要么你就在捏造,国家机密你知道?

vvinhkien

vvinhkien

10
2024-11-26 14:25

这篇东西是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翻出来的?二毛不是刚刚才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承受洲际导弹打击的国家吗?你去看看电视上各个国家的反应不就知道了

核聚变

核聚变

9
2024-11-26 11:28

我感觉H2O已经服役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9
2024-11-25 18:47

敢干吗?俄罗斯只用凯撒一忟霉国就完了。

Wind

Wind

9
2024-11-26 09:20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湾湾人的评论?至少领先湾湾10年

J Q

J Q

9
2024-11-27 16:54

真正打起来,我们还是跟美俄有差距的!别的不说,阿帕奇到现在有哪个国家造出来了?老美核动力航母,我们有吗?但是我们现在防御厉害!老美是进攻型的,我们是防御型的!

狼的诱惑 回复 11-29 22:09
我国核打击能力肯定不如美俄,但是皮实抗揍!我国是全球强国平均海拨最高的国家,也是全球最多山的国家

用户10xxx40 回复 狼的诱惑 11-30 19:12
垃圾文,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8
2024-11-26 08:49

吹牛逼不打草稿

永远南广人

永远南广人

8
2024-11-26 08:35

这作者的名字一看就是不懂装懂的

玉兔

玉兔

8
2024-11-25 19:24

俄导弹会转弯[吐舌头咯]

疼讯

疼讯

8
2024-11-26 07:21

神州在天上带即可。

龍鳳飛

龍鳳飛

8
2024-11-25 18:48

可能領先中國至少10年,笑話!PK就知道?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4-11-25 16:38

中国的核就没打算打出国门,要来就在家门口干。几百枚核弹够用就行。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8
2024-11-26 17:43

能从陆地发射足够了,指哪打哪。谁敢试试吗?有必要非要从海空发射吗?从陆地发射的就炸不死你?[得瑟]

闲云孤鹤

闲云孤鹤

8
2024-11-27 07:46

真特么能胡说八道。

逸云

逸云

8
2024-11-28 07:58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假如几百枚核弹在全美各主要目标炸了,你想和谁谈判?炸一个国家的话,几百枚核弹和几千枚核弹结果并没有不同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8
2024-11-30 12:04

要说核弹头数量,也许中国比不上美俄,你要是说导弹水平,中国有过之无不及,体现导弹最高水平的是中段反导,俄罗斯没钱和技术搞,美国没三十马赫风洞,巧门现在还摸不到,被下马。现在中国遥遥领先。俄罗斯吃吃苏联老本,新技术研发没钱。

风云

风云

7
2024-11-26 07:35

中国一年就可以制造几百个核弹

张伟

张伟

7
2024-11-26 11:29

这玩意先进不先进重要吗?这要可靠性高就Ok,真打起来,核弹头误差100米跟1公里有差别吗?别他妈的炸在自己地盘里就OK了!

多少有点毛病

多少有点毛病

7
2024-11-26 07:42

反思怪又来了

er

er

7
2024-11-26 07:36

演习吓谁呢?

八点半上班

八点半上班

7
2024-11-26 06:24

全篇扯淡

日日好心情

日日好心情

7
2024-11-26 23:27

让俄罗斯领先吧!打了乌克兰三年都打不下来,中国和美国打都打不到三年。

天门山的老司机

天门山的老司机

7
2024-11-26 05:58

写的什么鸡也东西

用户97xxx55

用户97xxx55

7
2024-11-25 16:58

领先100年又怎样?还不是被小乌搞得没脾气。

Zhdwei

Zhdwei

7
2024-11-26 04:25

这小子观察它好久了,是个套情报的。举报了没错。

罗曼尼

罗曼尼

7
2024-11-26 11:04

前两天刚曝光的东风100绝对可以秒杀他们

起个网名真作难

起个网名真作难

7
2024-11-28 11:27

这个说落后10年那个说遥遥领先也不知道谁说得对

空中巡洋舰

空中巡洋舰

7
2024-11-28 11:17

再次证明:买俄罗斯武器是对的。[吃瓜][吃瓜]

木烟逸燃

木烟逸燃

7
2024-11-26 15:08

核潜艇毕竟苏联那国运砸的,即使俄罗斯也没能力造了。至于战略轰炸机,图160起飞轰六起飞基本同时被发现,他俩同时发射导弹,用时回家[抠鼻]。b-21确实有优势,能把导弹飞行距离缩短几百公里。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4-11-27 04:05

呵呵!氢弹的威力一枚顶俄罗斯十枚。

没有脚的小鸟

没有脚的小鸟

7
2024-11-26 07:04

看看和乌克兰打成什么样了,还领先十年!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6
2024-11-25 16:52

抓紧时间和俄合作啊!不惜一切代价把我们的短板补齐。

圆滚滚与胖嘟嘟

圆滚滚与胖嘟嘟

6
2024-11-26 06:17

30年世界大战应该比较符合各国的战备时间线

冷冷的风

冷冷的风

6
2024-11-26 07:16

屁话连篇

伪善

伪善

6
2024-11-26 09:31

自信点,100年都不止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6
2024-11-26 09:02

如果现在中俄开战,我们可以把他们打的满地找牙

用户68xxx92

用户68xxx92

6
2024-11-25 19:40

我不信 我们早就第一了

13xxx57 回复 11-26 07:36
遥遥领先啊[吐舌头咯]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6
2024-11-26 10:45

核弹造成了不敢用,跟没有一样。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4-11-25 16:48

从没有人敢质疑俄罗斯的核打击能力……

四力

四力

6
2024-11-28 10:27

差距肯定有,但是我们奉行的是防御战略,够用就行,没有必要争第一,搞军事竞赛

秋水

秋水

6
2024-11-26 11:49

你太牛逼了,仅凭俄潜射蛋蛋就得出中国落后10的结论,佩服佩服。

摆渡人

摆渡人

6
2024-11-26 05:50

就他们能和美西方干架快三年了这一点你能吗?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6
2024-11-28 12:33

中国导弹世界领先,钱学森不是白负出的!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6
2024-11-27 07:44

你懂个锤子

那逝去的…

那逝去的…

5
2024-11-26 11:36

瓜子小板凳已经准备好了![鼓掌]

未名

未名

5
2024-11-25 18:03

你猜 大鹅和美狄是不是这么想的[呲牙笑]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5
2024-11-26 07:53

卵都不懂,胡说一通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5
2024-11-26 06:44

这是多看不起俄罗斯,至少领先宇宙一万年

无敌

无敌

5
2024-11-25 16:14

思路混乱

谁的手热的发烫.*

谁的手热的发烫.*

5
2024-11-26 12:27

我们说有几百枚核弹头就真有几百枚?太天真了,我觉得这个数×10都不一定是真实数字

平实_luzl

平实_luzl

5
2024-11-26 17:27

已阅!

舔既合发-喷既爪

舔既合发-喷既爪

5
2024-11-27 14:26

别的不知道,导弹说着说着怎么就开始说轰炸机了?

高枕无忧

高枕无忧

5
2024-11-28 15:05

各有千秋,不存在领先[呲牙笑]

任我行

任我行

4
2024-11-26 07:43

你胡说八道什么?我们导弹没有炸发射井里,一颗东风快递31A就结了老毛子之危,整个世界也安静了,你看看老毛子射了3颗,世界安静了吗?看看英国反应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4-11-26 04:56

西方人转基因间谍,

开满鲜花的KAZAN

开满鲜花的KAZAN

4
2024-11-26 07:42

你知道的太多了……

就是我啊

就是我啊

4
2024-11-25 16:20

在发射井爆炸的是什么

江南

江南

4
2024-11-26 15:51

难得一见好文章!

黑白£记忆◆线

黑白£记忆◆线

4
2024-11-25 16:56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4-11-25 19:42

这是明显的短板。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
2024-11-26 06:59

什么玩意

曾经一兵

曾经一兵

4
2024-11-26 05:54

不懂装懂的2货。

霍香正气

霍香正气

4
2024-11-26 12:05

谁还记得4枚布拉瓦齐射的震撼场面[得瑟]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4-11-26 13:46

核弹头数必须要5000~6000枚,确保核平衡!

演绎人生

演绎人生

4
2024-11-27 22:22

这才是真实的中国水平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4
2024-11-27 18:03

建议发行国防债券

了然

了然

4
2024-11-27 11:55

分析来分析去,都是靠想象,你写的这篇软文都不一个爱好军事的如中学生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4
2024-11-29 22:17

说的好像你对中国绝密了如指掌

专怼美分二鬼华为黑

专怼美分二鬼华为黑

4
2024-11-29 00:28

现在还需要战略轰炸机长途奔袭?

王子爱科技

王子爱科技

4
2024-11-26 20:33

瞎逼逼,怎么领先十年?俄罗斯的弹道是固定的,我们钱学森弹道是无法预测的,根本没法拦截,你从哪里看出俄罗斯领先十年?直接瞎扯

用户58xxx26

用户58xxx26

3
2024-11-28 16:41

領先一萬年

游客

游客

3
2024-11-27 23:48

又是一个通子,搞笑文。

是男人累啊

是男人累啊

3
2024-11-28 22:12

2020年,俄罗斯潜艇导弹四连射忘了么?那才震撼。

OHMY GOD

OHMY GOD

3
2024-12-01 19:56

俄罗斯就会吹牛掰,武器不知道有多少缺少零部件的,都腐败卖了换伏特加喝了

木木

木木

3
2024-11-28 16:43

中国有于敏氢弹[呲牙笑]

虾兵械将

虾兵械将

武器装备,军事小百科,尽在虾兵械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