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的!90万亿地方债,要靠卖国企还?地铁或被取消,什么信号?

大叔很硬核 2023-07-05 14:38:52

近年来,许多城市都竞相申请建设地铁,因为地铁被视为衡量城市发展水平的标志,并且地铁周边的房价也较高。

然而,地铁建设的高昂成本以及后期运营的亏损情况使得一些城市的地铁项目申请遭到驳回。

这不免让人联想,地方债务规模过大,建设地铁花费巨大,为了控制债务规模,很多项目被取消。

这其中传递出什么信号?

各地城投公司和地方部门的债务总规模接近90万亿元,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数字。

解决地方债务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挑战。有人提议通过出售国有资产来偿还债务,但这并不是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因为这种短期行为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事实上,地铁建设在过去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需要审视这种发展模式是否适用于未来。

一方面,地铁的建设和运营成本高,运营经常面临亏损。以昆明为例,尽管该城市建设了六条地铁线路,但去年,昆明市财政对地铁补贴了10亿元,而地铁仅有7935万元的盈利。

这意味着如果没有财政补贴,昆明的地铁运营每年将亏损10亿元。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城市也是普遍存在的,只有北京和上海等少数大城市的地铁系统能够自给自足,其他城市则依赖财政补贴。

另一方面,随着人口出生率的下降,大多数城市的人口增长已经趋缓甚至出现减少。这意味着未来地铁的客流量增长空间有限,因此继续大规模建设地铁可能并不合适。

国家驳回了一些地铁建设申请,这也是出于长远考虑,以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和重复投资,以应对地方债务问题。此举显示出国家对于可持续城市发展的关注。

应对地方债务问题,除了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解决方案呢?

事实上,各地相关部门需要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改善民生工程,解决民众关心的医疗、教育和养老等问题。

只有当民众不再为基本生活需求担忧时,他们才能释放出更大的消费潜力,进而推动国家内生经济增长。

以医疗为例,近年来我国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但公立医院的服务能力有限,民众往往需要耗费较高的时间和费用去排队看病。

如果地方能够加大投资力度,建设更多的医疗机构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将有效缓解民众的医疗压力,使其能够更加安心地面对未来。

另外,教育也是一个关键领域。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分配一直是一个问题。

很多地方的学校条件落后,教学质量难以保证,这导致家长纷纷选择将孩子送到大城市接受更好的教育。

如果地方能够投资兴建现代化的学校,改善教育设施,提高教育质量,吸引人才和资源回流,从而提升整个地区的综合竞争力。

此外,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养老服务也亟需投入更多资源。地方可以加大养老机构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这不仅可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还可以为养老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创造就业机会,提升地方经济活力。

解决地方债务问题需要从多个角度综合考虑,将资金投入到改善民生工程是一个重要的解决途径。

通过投资医疗、教育和养老等领域,提升民众的生活品质,促进可持续城市发展。

同时,地方政府需要加强规划和管理,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解决地方债务问题的进程。

只有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地方债务问题的有效解决,并为可持续发展铺就坚实的基础。

80 阅读:53982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28
2023-07-05 22:34

城投里都是些什么人大家都知道,90万亿呵呵,全国人民人均负债多少?90万亿呀!让老百姓怎么填补这个窟窿!

宝宝 回复 07-06 09:29
这个真不难,先用强力手段,信息不对等等方法,砍点一小半没问题,剩下60万Y,每人就5万,分10年,每人每年5千,前段时间有专家放风说,农村房子每年交1万,连续交15年,再加上各种使劲罚款,这个组合拳下来轻松回血[得瑟][呲牙笑][鼓掌]

用户16xxx96 回复 07-06 09:17
所以,全国的城市都从加强管理(罚款)要效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孺子牛

孺子牛

70
2023-07-06 04:52

出售国企和乌克兰有什么区别?都是卖国行为,国企的作用比表面上的大。

当时只是道寻常 回复 07-06 22:56
卖了,只要政策一改,又买回来…

屁是屎的叹息 回复 07-07 16:09
联想:没人敢买吗

微雨茫茫

微雨茫茫

61
2023-07-06 05:13

专家可建议禁止买小车,地铁不就有人坐了[笑着哭]

fjiahe 回复 07-08 10:38
别傻了,美国佬哪敢入这个坑

一切皆是梦 回复 07-10 21:45
电车痴汉[得瑟]。。。

石头

石头

55
2023-07-06 14:41

该用钱的地方钱肯定不够,无论垄断企业如何赚钱,到头来只会巨亏。无论怎么亏高管的钱包总是滿的。见过应巨亏被问责的高管吗?

石头记录

石头记录

54
2023-07-06 22:33

所谓城投,无非就是将少数人中饱私囊合法化。

你是猎手吗 回复 07-07 23:39
[笑着哭]负债不影响年终奖的

大叔很硬核 回复 07-07 09:45
明白人

关注辉煌

关注辉煌

43
2023-07-06 08:07

重庆好像要出售30年自来水经营权,不知道是不是就为了补这个窟窿

一直梦中国 回复 07-07 09:13
我这私人做时1.2元1立方水,现政府在做收费2.4元1立方。

我对你说: 回复 07-07 04:41
尽管涨,忘记50万马克的面包了吗?

昨昔遗老

昨昔遗老

41
2023-07-05 22:35

啥也没便宜,亏的钱去哪了

躺平 回复 07-07 23:04
国外的许婊和小鲶鱼们的开销哪里来的?

记得你168 回复 07-07 00:19
拿到钱的移民了

晨曦

晨曦

40
2023-07-06 18:49

一句亏损!怎么亏的?电费?员工资?还是折旧费?光说亏了亏了,怎么亏的是只字不提!

用户10xxx87 回复 07-09 08:50
小地方广告收益低,票价又不高。肯定亏[得瑟]

晨曦 回复 07-12 12:50
本相怼死呐,一看友军[得瑟],

哟 大叔

哟 大叔

31
2023-07-06 12:46

这样可以卖给外国资本 就像乌克兰一样[得瑟] 乱来

哟 大叔 回复 07-08 10:59
你怕是不知道什么叫数据什么叫核心技术吧[笑着哭]

海洋 回复 07-08 13:42
这逻辑真的有问题还是有道理?

嗄呗

嗄呗

28
2023-07-06 08:38

经济是一个循环体系,如果循环不起来,肯定是在某一个环节被某些人用不正当的手段掉了太多的资金,从而让大众买单。

葬送者 回复 07-09 11:20
是的,就是被抽水了。

葬送者 回复 07-09 11:21
跟地球上的水一样有少了吗不是一直在循环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27
2023-07-06 13:54

城投债从借那天,就没打算还

呃呃呃额额的 回复 07-10 10:26
现在从借那天就没想还利息

鑫哥

鑫哥

27
2023-07-06 02:10

[呲牙笑][捂脸哭]路通人散。以前大巴一百块能到的地方现在三百多[呲牙笑][捂脸哭]省时?不觉得!大巴基本上出门一公里内免费接送。[呲牙笑]现在到高铁站十五到三十公里自费

华安9527

华安9527

26
2023-07-06 08:16

90是怎么算出来的,青岛一个城市就达到了1.2你告诉我全国地方债务90,上坟烧报纸你骗鬼呢

用户14xxx28 回复 07-06 09:21
地政债务已经达到120万亿以上,用我浙江人精明的大脑计算,地政债务不低于200wy

切碎一切

切碎一切

24
2023-07-06 02:31

建地铁感觉真的不如多几条公交线路,投资还小,又方便了民众

溺水的鱼 回复 07-06 07:30
投资小的如何捞油水

金龙 回复 07-06 22:18
三年疫情现在地方还有几个财务是健康的?现在汽车违章被摄像头承包了,只能加强电动车人为管理了

克里斯.心泽

克里斯.心泽

23
2023-07-06 08:46

全面审判建设地铁的倒追30年

当歌

当歌

21
2023-07-06 19:13

大多数的地铁为了两个目的:一、工程收益;二、地价收益。至于地铁本身有多少需求和收益,已经不是重点。

我来也

我来也

18
2023-07-06 00:41

要学乌克兰了

何以解忧

何以解忧

18
2023-07-06 13:24

99万亿,起码出国了一半多

孤獨的魚

孤獨的魚

18
2023-07-06 01:35

冰箱的猪肉过手,我没吃肉。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8
2023-07-09 00:06

通货膨胀到一定时,这点钱还不是渣渣

小飞

小飞

17
2023-07-06 13:54

以前是有多少钱搞多少,现在都是欠着债搞。

fjiahe 回复 07-08 10:49
这你就不懂了,一直以来都是欠着钱搞

长尾鱼

长尾鱼

16
2023-07-06 19:37

把地铁关系户都清理掉,把安检清理掉,地铁立马就能盈利

大帅

大帅

13
2023-07-06 13:47

事实证明大锅饭搞不了,没听过哪个国企不亏的

你是猎手吗 回复 07-07 23:44
私企如果中标价和国企一样,就算不盈利,至少也不会亏多少,很多国企的中标价如果给私企做,会做的盆满钵满,以前修溪洛渡电站,他们公司里搞扎钢筋比赛,本身就可以搞了后直接浇筑混凝土这个方量扣回公司就行,但是他们是故意少绑一根钢筋,然后拆了叫工人自己重新扎,这是不是一种浪费行为[得瑟]

用户57xxx05

用户57xxx05

13
2023-07-06 23:16

把所有的全卖给美国佬不就可以换很多美元了吗,又可以换国籍了[鼓掌]

独步天崖~云霄风采

独步天崖~云霄风采

12
2023-07-06 20:38

像现在这样瞎搞,每天印一百万亿都不够挥霍

海洋之星

海洋之星

12
2023-07-07 13:04

算个毛,处理几个何申,立马满血复活。

xx聊科技都是zz 回复 07-07 14:39
都是自家人,怎么处理

因为太在乎

因为太在乎

12
2023-07-07 01:16

国企若是能挣钱为什么要卖?若是不能挣钱又卖给谁?

问道昆仑

问道昆仑

11
2023-07-06 08:56

儿子尽情挥霍欠的钱,要卖他老子的资产还钱!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1
2023-07-09 00:06

通货膨胀到一定时,这点钱还不是渣渣通货膨胀到一定时,这点钱还不是渣渣

兔兔

兔兔

10
2023-07-06 08:15

为什么不对富人多增税

冰山一脚

冰山一脚

10
2023-07-07 09:28

奇怪了,不懂就问,高速发展这么多年,这么多负债?大家挣的钱去哪里了?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10
2023-07-07 09:55

如果地方债太多还不起,可以考虑把天津,青岛,上海等城市划出一些租借区,租给外国人赚钱,也可以把香港租给英国99年赚钱[得瑟]

愿此生无虚 回复 07-10 17:54
对,学鹅毛

深海的沙鲸

深海的沙鲸

10
2023-07-07 16:18

建学校和医院能捞几个钱,捞多了总预算在那,易发现!建地铁捞的多还不易发现!

梦想每天在路上

梦想每天在路上

9
2023-07-06 14:20

城投都是老鼠屎,至少我所在县城的城投搞的项目,没看见哪个项目能赚到钱。

曦曦 回复 07-10 17:45
人家的目的是他赚到钱,不是他弄出来的项目赚钱

不要脸的骗子

不要脸的骗子

9
2023-07-07 01:09

三峡大坝发电都还会亏,地铁算毛线[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8
2023-07-05 22:41

破产

用户11xxx21 回复 07-05 23:10
怎么可能破产,背后是国家,如果被收购绝对是汉奸出卖,现在很多专家都是吃里扒外的

石头

石头

8
2023-07-06 10:10

都被资本家老板骗跑了

小哥

小哥

8
2023-07-06 07:42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百姓自掏腰包你们要禁,那些天天亏的你们要建!哪些草包想出来的?[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8
2023-07-06 17:46

人云亦云,垃圾玩意,深圳地铁都二十几条线了

愿此生无虚 回复 07-10 17:56
深圳地鐵也亏

KQJ

KQJ

8
2023-07-06 16:11

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笑着哭] 30岁以上的

loveling

loveling

8
2023-07-07 12:37

城投的债怎么来的没一点数吗?还怪地铁[笑着哭]

不想回头

不想回头

8
2023-07-08 14:15

一月2000元工资,虽然少点。但我每天坚持三餐,我也在努力消费做贡献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大滨 回复 07-10 08:13
没你开的多,所以每天两餐

剑晨

剑晨

7
2023-07-06 10:27

为什么路挖了修修了又挖

大滨 回复 07-10 08:12
GDP

若水

若水

7
2023-07-06 09:26

90万亿,相当于全国14亿人口不分男女老幼每人都有5万元的债务,触目惊心

九 段线

九 段线

7
2023-07-06 07:56

现在是靠教育搞💰

nightwish

nightwish

7
2023-07-06 16:27

卖了也好 反正赚的时候也不分红

宝贝

宝贝

7
2023-07-06 19:39

人家美国才30多万亿,我们光某地方就90万亿,全国岂不是是要欠几千万亿平均每人欠几百亿

被淘宝割了韭菜的韭菜哥

被淘宝割了韭菜的韭菜哥

7
2023-07-06 16:41

难怪那么狠心打击电鸟鸟!

无花果

无花果

7
2023-07-06 21:02

每个学校,都应该公平及平均分配,高级教师,中级教师及初级教师,让每个学校师资力量都达到均衡,老百姓也就不会再轧堆所谓的名校。

一叶孤舟

一叶孤舟

7
2023-07-07 19:05

当初拿大把的钱搞房地产,现在楼市不景气,亏的钱怎么拿回来?

唯念

唯念

7
2023-07-08 10:50

先卖停车位,再卖环卫局,然后卖医院,学校,等等,只要想得到的都可以卖,美名其曰“与民间合作”

曦曦 回复 07-10 17:46
什么时候卖(7个字)这几个字?

永恒

永恒

6
2023-07-05 21:25

从什么时候起地方债大幅上涨,造成的严重后果该谁担责?

fangjie5881

fangjie5881

6
2023-07-06 14:07

口袋里的三瓜两枣总有人盯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6
2023-07-06 08:45

又该让老百姓承担所有了

俏尾巴狼

俏尾巴狼

6
2023-07-06 17:24

国企卖完了卖啥?

fjiahe 回复 07-08 10:52
可以开新的国企,你不会以为国企只能卖不能新成立吧

明天更美好

明天更美好

6
2023-07-06 21:54

它们的工资是私企的八九倍

梅韵天香

梅韵天香

6
2023-07-07 10:14

因为新建地铁沿线的房价、地价都能飞速上涨。以前修建地铁的投资都能通过上涨的拍卖地价格翻倍的赚回来。所以即便是亏损运营都要抢着建。现在房价拉不动了,地也拍不出去了,新建地铁的抬价效果失效了。再建地铁就是纯粹的扩大负债了。自然也就没人建了。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6
2023-07-07 22:02

造工程有红利[吐舌头咯]

绯色手术刀是谁

绯色手术刀是谁

6
2023-07-08 05:03

懂也好,不明也罢,普通人也只能接着噗通别呛着就行。

そ浅唱い

そ浅唱い

6
2023-07-10 17:25

最快的解决办法就是扩张领土,像唐朝老祖宗那样做点不当人的事[呲牙笑]

wy

wy

5
2023-07-06 11:08

消费子孙。

。。。

。。。

5
2023-07-07 00:22

卖给美国或日本,能卖个好价钱

十指紧扣

十指紧扣

5
2023-07-06 17:16

要解决这些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卖地。在不然就拐卖妇女儿童了?。

老迪

老迪

5
2023-07-06 22:36

实打实的钱搞还是够的!不过基本要分掉三分之一吧!

曦曦 回复 07-10 17:49
错了,基本花费1/3,分掉2/3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
2023-07-06 21:17

从建设开始严重亏损(主要管理跟不上,天天上面来检查,精英外逃,)工人工资延期发放,导致一系列问题突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5
2023-07-07 14:39

直接卖国还债

無為

無為

5
2023-07-07 08:19

名正言顺私有化了,卖给亲戚朋友,顺手自己再捞一笔

星の咏唱者

星の咏唱者

5
2023-07-07 18:23

窃完再卖[得瑟]不亏才怪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5
2023-07-07 21:01

石家庄的地铁就基本没有什么人,不亏才怪呢。主城区人口密度低是人少的根本原因。

九袋麻袋 一一衣裤

九袋麻袋 一一衣裤

5
2023-07-07 23:43

超英赶美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5
2023-07-08 09:03

败家仔

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

不得慕虚名而处实祸

5
2023-07-07 18:54

现在还会不会一直挖,一直拆,一直修?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逢何必曾相识

5
2023-07-08 06:03

我所在的县负债150多亿[汗][汗][汗]

星奇里

星奇里

5
2023-07-08 07:54

你以为成立城管农管是为了什么?

罗明亮

罗明亮

5
2023-07-07 22:06

如果按人口摊,这么大的数字,可能百分之二十的交钱,百分之八十的人交命

李伯球、

李伯球、

5
2023-07-09 00:41

乐山大佛都出买了!各城市,还有人行道没有买!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4
2023-07-06 06:13

城市都以有地铁为荣,还会亏损?

背叛的信仰

背叛的信仰

4
2023-07-06 13:20

放心吧,二十年以后更惨。人口至少少几个亿,现在都是吃人口福利

晨阳

晨阳

4
2023-07-06 09:01

希望把事情搞大一点[点赞]

挖狗

挖狗

4
2023-07-05 23:18

只有武汉、深圳的地铁保持赢利 重庆、成都 亏损最严重 没了补贴 分分钟停摆

蜗牛

蜗牛

4
2023-07-06 08:56

农业农村不建设,以后吃灰吗[呲牙笑]

杜波

杜波

4
2023-07-07 00:50

提一块票价就能把全部问题解决了

金龙

金龙

4
2023-07-06 22:12

国家可以允许继续建地铁,前提是地方准备总价50%作为启动基金,否则全驳回[笑着哭][笑着哭]

火玄霄

火玄霄

4
2023-07-07 10:18

路没烂能不能不要老是翻修,

躺平 回复 07-07 23:16
不搞工程哪来的红包🧧

fjiahe 回复 07-08 10:59
黄老师的挖啊挖完美诠释了这一切

海阔天高

海阔天高

4
2023-07-09 17:06

佛山高明所谓的城际轨道电车,一年的收益都不够一个人的工资。当初建那七八公里轨道投资几个亿,运营时数十人的工资,设备维护成本等,现在一年不知亏几多。如果是私人的,早已经停运。

海星

海星

3
2023-07-06 08:55

国家需要在改善民生工程中加大投入,解决民众的医疗、教育和养老等问题。 只有当民众不再为基本生活需求担忧时,他们才能释放出更大的消费潜力,进而推动国家内生经济增长。!可能吗?99%的财富集中在1%的人手中,这是不是真的?

无与伦比的楚

无与伦比的楚

3
2023-07-07 17:45

你收的税不用在这里用在哪里?

一三

一三

3
2023-07-08 03:18

研究端午节放几天假都花了几千万。其他地方就更不用说了。亏损是因为客流量吗?是吃的太多了,反正国家补贴,袋袋平安。

西子.吴元狮

西子.吴元狮

3
2023-07-07 23:23

真一点就好

多多/dd

多多/dd

3
2023-07-08 11:46

我说呢,有些地方禁止摩托车,禁止电动车。原来是让那些买不起车的人都去坐地铁,来提高收入。

大宝

大宝

3
2023-07-08 02:13

凭啥子?老子就问你凭啥子欠这么多钱?凭啥子安?

性情中人

性情中人

3
2023-07-08 02:46

怎么搞得如此混乱不堪

用户87xxx87

用户87xxx87

3
2023-07-08 11:03

笑人家乌克兰、拿镜子照自己吧

330136619

330136619

3
2023-07-08 11:48

给河堤贴瓷砖的钱不够啦!

张煮溪

张煮溪

3
2023-07-08 16:50

有利于国防,可以大搞,

不想说的秘密

不想说的秘密

3
2023-07-09 07:02

不是贪五十万枪毙,一切都没用

老王

老王

3
2023-07-09 08:05

为什么硬要造地铁?轻轨不香吗,投资少,见效快。

无味

无味

3
2023-07-10 12:10

反正我隔壁县的城投、农林投公司没有一个项目不亏损的

Kirihara__

Kirihara__

3
2023-07-10 14:28

这个怎么没人敢提倒插20年

Sexy-Fella

Sexy-Fella

2
2023-07-06 23:09

我们镇,4亿项目不到40个人在干。就算没城投也不会让多少人失去工作。但是却不知道透支多少未来

大叔很硬核 回复 07-07 09:45
太可怕

大叔很硬核

大叔很硬核

和大叔一起,深度思考,品味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