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官宣!全新战机将在珠海展亮相,三款全新战机备受关注

科技舍 2024-10-08 15:28:50

珠海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盛会,一直备受全球瞩目。

前不久才确定了其盛大的开幕时间——2024年11月12日至17日,央视就配图发文,传出有新机型曝光。

据报道,多款新型战机有望亮相本届航展,其中三款全新机型备受关注。

它们会是哪些飞机?又有何特点?今天为大家一一揭晓。

歼—20B,细节曝光

即将在珠海航展上亮相的“明星”战机,非歼—20B莫属。

这可不是普通的战斗机,它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顶流”,还记得2011年那个冬天,当第一架歼—20试飞成功时,整个航空界都沸腾了。

从那时起,歼—20就成了中国空军的“台柱子”。

但是,就像你的手机总有新款一样,战斗机也在不断升级。

这次歼—20B来了,那么,歼—20B到底新在哪儿呢?

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心脏” — 全新的涡扇—15发动机。

这个发动机不得了,它的推力比之前的发动机大了不少,最大推力能达到16吨,甚至可能到18吨。

这是什么概念呢?打个比方,就像是自行车突然换成了超级跑车,速度和动力瞬间就上去了。

有了这个强劲的“心脏”,歼—20B的表现可就厉害了。

它不仅能轻松地超音速飞行,还能做出一些以前难以想象的高难度动作。

这架战机在空中灵活地转弯、俯冲、爬升,就像一只灵巧的大鹏鸟,让对手眼花缭乱,抓不住它的踪迹。

但是,歼—20B的厉害之处不仅仅在于它的发动机。

它的“大脑” — 也就是航电系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现在的歼—20B,就像是装备了超级电脑的飞行员助手。

它能快速处理大量信息,帮助飞行员做出最佳决策。

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它还能自主完成一些复杂的任务。

说到这,可能有人会问:歼—20B和美国的F—22、俄罗斯的苏—57比起来怎么样?

老实说,具体数据我们还不太清楚,但是,从已知的信息来看,歼—20B在某些方面可能已经不输给这些“国际明星”了。

它的隐身性能、超音速巡航能力、以及综合电子作战能力,都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不过,真正让歼—20B与众不同的,是它代表的中国航空工业的进步。

要知道,从最初依赖进口发动机,到现在能够自主研发如此先进的战机,这背后凝聚了无数航空人的心血和汗水。

现在,再为大家介绍另一款重量级新机型。

运—20B “鲲鹏” 的空中巨无霸

这是一个真正的“大块头” ,运—20B “鲲鹏”运输机。

这可不是普通的大飞机,它可是中国战略空运能力的代表作。

还记得《庄子》里那个能把小湖泊当跳板的大鸟“鲲鹏”吗?我们的运—20B就是以它命名的。

因为这架飞机真的就像传说中的鲲鹏一样,能够轻松地跨越千山万水,把大量物资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说起运—20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中国航空工业自主创新的缩影。

最早的运—20使用的是俄罗斯的D—30KP2发动机,这就好比你刚学开车时,用的是借来的二手车。

虽然能开,但总觉得不够劲儿,油耗还高,但是,中国航空人没有止步于此。

他们夜以继日地研发,终于在运—20B上装上了国产的“涡扇—20”发动机。

这个发动机可了不得,它的推力比原来的发动机大了不少,油耗还更低。

有了这个强劲的“心脏”,运—20B的表现可就厉害了,它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惊人的220吨,最大载重能力也提升到了66吨。

它一次起飞就能带走相当于13头成年非洲象的重量,或者说,它能一次性运送3辆主战坦克,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但是,运—20B的厉害之处不仅仅在于它能搬运重物。

它的航程也非常惊人,能够不间断飞行7800公里以上。

这意味着它可以从北京直飞到澳大利亚,还不用中途加油,这种能力对于军事行动和人道主义救援都非常重要。

运—20B的机舱设计也很有意思,它的货舱长度超过20米,宽度达到4米,高度也有4米。

这么大的空间,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会飞的篮球场。

而且,它的后部有一个大大的货舱门,可以直接开到地面,方便装卸各种大型设备。

更厉害的是,运—20B不仅仅是个“搬运工”。

它还可以改装成空中加油机、预警机等多种用途的特种飞机。

这就好比一个多才多艺的全能选手,能文能武,样样精通。

在即将到来的珠海航展上,运—20B无疑将成为一大亮点。

虽然它可能不如战斗机那么“酷炫”,但它的存在意义可一点都不小。

它代表着中国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战略投送能力,这对于一个大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想象一下,当灾害发生时,运—20B能迅速将救援物资运送到灾区;当国际友人需要帮助时,它能及时送去中国的援助;当国家需要时,它能快速将军事力量投送到需要的地方。

这就是运—20B的意义所在,有趣的是,虽然运—20B体型庞大,但它的机动性却出人意料地好。

别被它的体型骗了,这个“胖子”可灵活着呢。

歼—31B:海陆空三栖的“变形金刚”

现在我们要聊的是一个真正的“多面手” — 歼—31B战斗机。

它不仅能在陆地上的机场起降,还能在航空母舰上自如地起飞降落。

这种能力,在世界上也是屈指可数的,说起歼—31的历史,可以说是一波三折。

它的前身FC—31“鹘鹰”首次亮相时,曾被不少人质疑。

有人说它是“无人问津的二等机”,有人说它“找不到买家”。

但是,中国航空人没有放弃,而是不断改进、升级,终于打造出了今天的歼—31B。

这就好比一个被低估的学生,通过不断努力,最终成为了班上的佼佼者。

歼—31B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多功能性,它既可以作为海军的舰载机,又可以作为空军的陆基战斗机。

这种“一机两用”的设计,大大提高了它的性价比。

在技术上,歼—31B也有不少亮点,首先,它采用了先进的隐身技术,这让它在战场上更难被敌人发现。

其次,它的航电系统非常先进,可以轻松处理复杂的作战环境。

再加上它优秀的机动性能,歼—31B可以说是一个全能型选手。

有意思的是,歼—31B的机身设计也很有特色,它采用了双垂尾设计,这不仅增加了它的稳定性,还提高了它的隐身性能。

而且,它的机翼可以折叠,这样就能更方便地停放在航母甲板上。

这就好比你有一辆可以随意改变形状的“变形金刚”汽车,既酷炫又实用。

在即将到来的珠海航展上,歼—31B很可能会成为一大亮点。

虽然它可能不如歼—20那么“高调”,但它的存在意义同样重大。

它代表着中国已经具备了研制先进舰载战斗机的能力,这对于建设强大海军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想象一下,当歼—31B在航母上起飞的场景:战机缓缓滑向甲板前端,突然加速,在短短几十米的距离内腾空而起。

这不仅需要飞机有强大的性能,更需要飞行员有超高的技术。

而歼—31B,正是为这种挑战而生的。

有趣的是,虽然歼—31B主要是为海军设计的,但它在空军中也可能大有作为。

它可以作为歼—20的有力补充,执行一些中近程的作战任务。

歼—31B的出现,也为中国未来的航空母舰编队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它可以与舰载预警机、反潜机等协同作战,形成一个强大的海上作战体系。

在未来的战争中,信息就是力量。

从歼—20B到运—20B,从歼—31B到这款神秘新机型,每一款都代表着中国航空工业的不同方面。

它承载着中国航空人的智慧和创新,也承载着每个航空迷的期待和想象。

中国在航空领域的全面进步,预示着中国航空事业的美好未来。

让我们一起期待它们在珠海航展上的精彩表现吧。

180 阅读:69539
评论列表
  • 2024-10-08 20:14

    2024珠海航展出现了这么一幕,一个神秘的帆布底下,有一个战斗机的轮廓,一看就不是战斗机的大小,在众多神秘,科技感的无人机、战斗机中间占据C位,大家都很好奇神秘的面纱之下到底是什么,各大媒体中外摄影师挤满了珠海航展,终于,帆布拉开,六爷:嗨害嗨!没想到吧,还是我,轰六pro max plus ultra非凡大师+

    倚劍醉紅颜 回复:
    还有“XT”、“Super”、“Ti”、“GTX”、等着用
    胡杨树 回复:
    是的,希望这次珠海航展最大的亮点是“轰六爷”
  • 老狼 60
    2024-10-08 22:34

    载重量66吨,能运载三辆主战坦克,你知道现在的主战坦克有多少吨吗?99A多少吨?别乱说。

    老纳单手洗头 回复:
    瓜娃子
    简简单单 回复: 老纳单手洗头
    你仔细再看看我说的是啥。
  • 画圣 48
    2024-10-08 19:54

    轰20,我等你头发都等白了

    无为 回复:
    累不?
  • 2024-10-08 21:46

    没有轰20就没有什么新意了,其他再多也是改进的,没什么好看的,没有轰20还是老三,美国还是会得寸进尺,有轰20美国的美梦就破灭了。

    修改你 回复:
    洲际导弹和后两者是一个类别的吗?[呲牙笑]
    我忘了 回复: 修改你
    我觉得是,毕竟重要性是相似的吧。国家的两弹一星,指的就是导弹和原子弹
  • 2024-10-08 20:41

    轰20什么时候出来。期待!!!

    泥煤 回复:
    不着急,镇国神器出手就要让大漂亮仰视,二十年都赶不上那种[呲牙笑]
  • 战神 35
    2024-10-08 23:00

    最大载重量66吨,一次可载3辆主战坦克?世界上那一款主战坦克22吨以下?就算运量大得多的C~5也载不了3辆主战坦克。无知自媒体语无伦次。

  • 2024-10-09 15:35

    轰20其实也不算刚需,三位一体核威慑的最后一环可以缓点亮相,运20B必须要多造,用途太广了不仅仅是兵力物资输送及加油,在歼20突防取的制空权后,歼16护航加双尾蝎无人机加运20B改成专扔航空炸弹的常轰机……最后才是兵力投送轻合成旅……无人机、机器狗、山猫全地形系列、空中三蹦子、空步协调……呼叫空中支援,这才是现代步战模式,陆军钢铁洪流过时了……至于海军076的多造,以后维护世界和平就靠076输送重装合成旅了,用运20B装一辆99A也太不划算了[笑着哭]

    用户55xxx70 回复:
    战略轰炸机为什么非要有人驾驶的呢[得瑟]
    逍遥黯影 回复: 用户55xxx70
    防止Al出错核弹扔错[笑着哭]
  • 孤风 23
    2024-10-08 23:02

    运20的最大载重量只有66吨,是不是只能运输一辆重型坦克呢?

    老纳单手洗头 回复:
    是的!99A主战坦克58吨,T15轻型坦克35吨。
  • 2024-10-08 17:22

    轰20不能亮相!你见过谁家把保险柜直播开柜的[捂脸哭]

  • 2024-10-08 19:05

    6爷:没错,正是在下[呲牙笑]

  • 2024-10-09 05:34

    不是。不能老是换个字母就说是新机型吧?虽然那么说也没错,但太差点意思了。好吧,如果是官方说有三款新飞机,那按目前情况来看,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歼35,双20B,全靠歼35当门面了

  • 2024-10-08 16:59

    轰20不能公开、除非藏不住,否则就失去了威胁的意义

    无为 回复:
    瞎怱悠,你也信,,
  • 2024-10-09 01:00

    中国舰载机是歼35并不是歼31,中国有3种隐形飞机,歼31主要是出口,也是不让西方知道还有个歼35

  • 2024-10-08 23:46

    轰二零不现身的话,希望早点看到歼20B的双座版,最好是无人机伴飞。

    回头是暗 回复:
    有歼20S双座型了,早有原型机了。
  • 2024-10-08 18:07

    轰6ZproMax是不是要来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卧槽
  • 2024-10-09 07:17

    轰20[点赞]

  • 2024-10-09 07:01

    六爷:还是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笑着哭]

  • 2024-10-08 18:55

    轰20肯定没戏,这个如果亮相了,2026和2028看什么呢

    Tab 回复:
    轰六非凡大师版
  • 2024-10-08 21:02

    期待ing

  • 2024-10-09 17:25

    轰20应该是推倒设计重来了,要是按B2那思路设计,放现在就落伍了。

  • ice 8
    2024-10-09 21:00

    运载三辆主战坦克66吨?不要说99式,就是15式轻型坦克也就勉强运输两辆吧

  • 2024-10-09 08:15

    小编一点常识都没有?载重66吨能装三辆主战坦克?

  • 2024-10-08 22:16

    轰-20早就出来了,过于先进全隐身隐形,雷达和肉眼见不到!

  • 2024-10-08 15:44

    为什么要选择在双十一

    嘿嘿嘿 回复:
    因为买飞机会打折[得瑟]
    当年锄过禾 回复:
    空军节。[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09 07:52

    不是民间传说这次轰20也将参展嘛?咋没写上里!

  • 2024-10-09 14:20

    轰20不会出来的,因为时机还不成熟。

  • 2024-10-09 12:53

    一年一年又一年,年年轰炸机没有咱。

  • 2024-10-08 23:31

    中国军工顶尖盛会 珠海航展![点赞]

  • 2024-10-09 10:10

    轰20怀胎这么长时间了,还没出生呀?[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4-10-09 06:16

    [敲打][跪了]

  • 2024-10-09 00:49

    99A有60吨,运20一次怎么运三辆?

  • 2024-10-09 02:05

    轰20呢?

  • 2024-10-09 12:13

    小编口臭,尿黄过来。主站坦克体重达到55吨,载重60吨可以搭载三辆?

  • 2024-10-09 10:39

    就是没有轰炸机,说破天了也没用

  • 2024-10-08 18:22

    中国 歼 20应该改, 歼22

  • SKY! 5
    2024-10-09 19:09

    轰20来不来?不会还是六爷站场吧?

  • 2024-10-09 08:00

    严谨一点儿,你知道三台主战坦克多重吗?还三台

  • 2024-10-09 06:16

    [敲打][敲打]

  • 2024-10-09 06:17

    [敲打][敲打]

  • 2024-10-09 06:16

    [敲打]

  • 2024-10-09 06:17

    [敲打]

  • 2024-10-09 06:16

    [敲打]

  • 2024-10-10 07:13

    彰显中国🇨🇳的实力,威武雄壮,势不可挡,祖国万岁[点赞][赞]

  • 2024-10-09 04:16

    歼轰26,歼35。有没有这两个家伙登场?[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09 08:19

    我们都在期待轰20

  • 2024-10-08 22:38

    运20最大载重提高到66吨,可以一次运3辆主战坦克?主战坦克现在都这么轻了?22吨的能叫主战坦克?那装甲得薄成啥样?

  • 很有可能是轰6pro max DMI ,涂装有可能革命性地采用了“中国红”,这将是人类历史的大突破。

  • 2024-10-09 06:16

    [敲打]

  • 2024-10-09 06:17

    [敲打][敲打][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 2024-10-09 11:40

    酒瓶装新酒

  • 2024-10-09 06:16

    [跪了]中 [敲打]

  • 2024-10-09 19:00

    博主,你这嘴不去珠海航展漏一嘴可惜了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09 06:16

    [敲打]

  • 2024-10-09 17:22

    最期待的是轰20

  • 2024-10-09 20:50

    轰20估计不会出现在航展上。保持神秘。

  • 2024-10-09 11:35

    我以为轰20要出来了,看到底也没有看见,有点失望

  • 2024-10-09 12:42

    轰20不是中国急需的,不会在这上面多花功夫。

  • 2024-10-09 19:21

    运20b最大载重量66吨,真能轻松运载3辆主战坦克吗?我们的主战坦克99A怎么也得有50多顿重吧! [抠鼻]

  • 2024-10-09 19:40

    水分子什么时候出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等了好多年了!!!该不会白帝和鸾鸟比水分子出得还早吧,再不出来6爷后缀都不够用了[笑着哭]

  • 2024-10-09 12:57

    歼31B不就是歼35吗?

  • 2024-10-09 07:39

    是不是对全新这个词有误解啊?

  • 2024-10-08 22:59

    握草,20都到B了,H2O什么时候出现[裂开]

  • 2024-10-09 00:19

    大酒桶+B+35就好了[得瑟]

  • 2024-10-09 07:29

    除了H2O,大家对其他飞机已经缺乏兴趣了

  • 2024-10-09 08:18

    如果出现个飞碟呢[笑着哭]

  • 2024-10-08 18:36

    我觉得绝对不会是轰20,因为轰20是不一样的存在!只有舰载轰炸机才是真的有威慑。

  • 2024-10-09 14:15

    轰20呢?期待

  • 2024-10-09 14:19

    说不定还不如上届航展呢,上届至少还出现白帝空天战机!

  • 2024-10-10 06:05

    希望这次珠海航展上最大的亮点是“轰20”。期待轰20轰动世界

  • 2024-10-10 06:11

    轰20在哪里

  • 2024-10-08 18:01

    我也想去看看。门票有什么限制吗?

  • 2024-10-09 11:40

    是骡子是马,拖出去溜溜,买几架出去让别人去试试。

  • 2024-10-09 17:22

    运20就是飞行速度慢了点。

  • 2024-10-08 20:42

    中东土豪准备来买买买了[doge]

  • 2024-10-09 11:47

    我的轰20啊,你啥时候来呀?

  • 2024-10-10 11:16

    如果轰20过来飞一圈,全世界肯定又会安静不少

  • 2024-10-09 17:05

    这东西应该叫六翼狂魔

  • 2024-10-09 07:10

    隐身能力没有提升,战力就基本没变

  • 双座版什么时候出来呢

  • 2024-10-10 10:58

    十六吨,除了自重,还能携带多少弹药?

  • 2024-10-09 00:09

    不是歼35吗?

  • 2024-10-09 09:58

    我想看武直20

  • 2024-10-09 08:25

    在说一遍威风是打出来的!

  • 2024-10-08 22:10

    真的提不起兴趣

  • 2024-10-08 20:30

    猜想是,空军版歼35和空警600和空警3000

  • 2024-10-08 21:54

    研制出用核动力的,可以载重五百吨的弹药差不多

  • 2024-10-08 22:13

    水分子还是没有亮相!

  • 2024-10-08 19:20

    不看不看没意思,没有轰20根本不想看[doge][doge]

  • 2024-10-08 20:29

    今年不会出现轰二零!

  • 2024-10-09 15:20

    我不太懂,请问一下,如果把运20的涡扇发动机做大一点,会不会更强,毕竟现在看起来感觉发动机好像很小?

  • 2024-10-09 21:22

    轰20没了!?

  • 2024-10-10 05:15

    中国航空发动机真的攻克了吗?之前一直都说是短板,突然间就搞出这么高级的发动机了吗?还是故意夸大其词。

  • 2024-10-09 18:41

    怎么没有轰20?

  • 2024-10-09 20:44

    轰20何时登场

  • 2024-10-09 15:12

    20不是米格1.44改了吗?

  • 2024-10-09 14:35

    这都不是我们想看的,不去了。

  • 2024-10-10 02:47

    好期待

  • 2024-10-09 22:55

    放狗屁吧,一次性装载三辆坦克?

  • 2024-10-09 22:24

    这次航展若再没有H20,就没什么意思了!

  • 2024-10-09 22:48

    什么时候开始20吨就能成为主战坦克了?

科技舍

简介:民生不只是油盐,还有我们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