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成飞和沈飞首飞的都不是六代机,米格-41才是六代机!

琉璃映月楼 2025-01-10 10:17:04

中国两款第六代战斗机首飞后,俄罗斯方面也对这两款新机型非常感兴趣,在成飞的歼-36战斗机刚刚完成首飞后就有俄媒表示:这款战斗机并不是第六代战斗机,而是应该被称为J/H-36的战斗轰炸机,因此不能拿来与其他战斗机进行对比或归类于战斗机的划代中。其实俄媒的这种观点是没什么说服力的,毕竟现代化战斗机早就没有了战斗轰炸机这个概念,像歼轰七这样的战斗轰炸机早就被歼-16这样多功能战斗机取代,而歼-16这样的多功能战斗机是标准的战斗机,因此即便歼-36战斗机具备出色的对地对海攻击能力,那也属于具备多功能作战能力的第六代战斗机,而不是战斗轰炸机。

近日又有俄媒发文对中国两款六代机进行了分析讨论,并且这次发文看起来更加“激进”一些。俄罗斯著名军事网站《军事评论网》发文表示:中国成飞和沈飞各自首飞的新机型都不是第六代战斗机,尤其是成飞的歼-36绝非第六代战斗机,而且俄媒认为中国在此前珠海航展上展示的“白帝”战斗机概念才是真正的第六代战斗机!俄媒认为:第六代战斗机需要具备一个主要的特点,那就是具备在临近空战作战的能力,也就是说具备一些空天战斗机的特点,这样看起来中国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白帝”战机模型才是真正的第六代战机。

那么俄媒为何认为第六代战机必须具备在临近空间作战的能力呢?这恐怕与俄罗斯自己的米格-41战斗机有关。实际上俄罗斯米格-41战机的消息在几年之前就已经传出,2024年米格-41战机又出现了新的消息,看起来俄罗斯方面已经把自己的第六代战机发展寄托到了这款机型上面。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米格-41的最高速度超过4马赫,同时具备接近太空的飞行能力。美媒《国家利益》网站也曾发文表示:俄罗斯的米格-41战斗机也被称为PAK DP战机项目,这是俄罗斯研发的第六代隐身战斗机,该战斗机最高飞行速度超过4马赫,并且具备在恶劣的环境下作战的能力。

从中可以看出,俄媒之所以坚持认为成飞和沈飞的新机型都不是六代机,珠海航展上展示的“白帝”战机模型才是六代机,是因为“白帝”战机的概念与俄罗斯的米格-41战斗机在设计方向有一些相似之处,都具备空天战机的一些特点。如果俄媒认为成飞和沈飞的新机型都是六代机,那么就等于承认米格-41战斗机并不是六代机,米格-41战斗机是不是六代机还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一旦俄罗斯的航空界也形成了这样的一个共识,那么对俄罗斯航空制造和战机研发来说打击是非常大的,这等于俄罗斯的六代机在研发方向上出现了重大的错误。

不过笔者认为,现在非要争论一下沈飞和成飞的新机型以及俄罗斯的米格-41战机哪一款才是六代机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此前在五代隐身战斗机领域,美国率先研发出了F-22并且以此确定了五代机的四个标准,分别是隐身性能、超音速巡航、超机动能力和先进航电,后来很多国家研发五代机时都在向这四个标准靠拢,但任何标准都是在不断变化的,比如F-22的航电在今天来看甚至都不如四代的歼-16,难道就可以以此认定F-22不五代机吗?另外美国第2款五代机F-35战斗机甚至直接放弃了超机动能力和超音速巡航,但没有哪个国家认为F-35战斗机不是五代机。

从五代机的这个后续发展就可以看出,其实战斗机的研发很难再找到一个真正的标杆或标准,因为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今天还是标准的机型到了明天可能就已经落后了,因此在六代机上面,非要确定什么是六代机,非要像当初的F-22那样制定出几个性能标准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今天看起来还非常先进的标准到了明天可能就不符合现实需求了,就像F-35战斗机直接放弃了飞行性能而是重点加强了信息化和航电性能。因此在六代机的研发上面根本不再需要什么标准,有实力的国家按照自己的现实需要去研发就可以了,在自己的技术能力范围之内制造出的新机型,只要性能和特点与五代机有明显区别就可以称为六代机,至于六代机在性能上的侧重点,还是得看自己的实际需求与自己的技术实力。

至于俄罗斯的米格-41战斗机,虽然俄媒坚持米格-41这样的机型才是六代机,但米格-41战斗机甚至直到今天都没有任何正式的PPT制作出来,只是有俄罗斯网友制作了一些关于米格-41的CG画面而已!从五代机苏-57上面就可以看出,俄罗斯在战斗机研发制造领域已经遇到了瓶颈,苏-57战斗机被认为是五代机中隐身性能最差的,而且至今也没有实现大规模量产,甚至俄罗斯空军也仅仅采购了几十架苏-57。因此俄媒现在讨论米格-41才是真正的六代机为时尚早了,至少俄罗斯制造出一架原型机后再讨论这个话题也显得有点权威性,用几张CG画面就坚持米格-41是六代机,很难有什么说服力。

56 阅读:40545

评论列表

平凡人生

平凡人生

115
2025-01-10 23:29

小心防范这个北方邻居吧,别到时候背刺我们。国与国就是利益交换!我们要积极备战,打击一切对我们动心思的敌人!

饕餮 回复 用户10xxx67 01-11 15:27
哪儿来的俄粉,都是因为共同的利益才支持的大毛

用户10xxx67 回复 01-11 14:25
小心哈俄粉哦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53
2025-01-10 17:26

笑笑就算了,大毛早掉队了[笑着哭]

那逝去的… 回复 01-11 17:02
整个评论区就你是明白人[点赞]

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

47
2025-01-10 12:46

不知羞耻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回复 01-10 18:19
因为毛子认为战机的机动性是衡量战机好坏的关键标准,加上毛子确实对战机的机动性有着强烈的执着,誓要把战机的机动性做得极致的念头,例如苏57除了机动性,其他关键方面拉胯得一匹,一样对外说是5代机,没有想到前几月派过来的苏57直接穿帮了,我们试飞的两款6代没有两个大垂直尾翼,以毛子的标准认为机动性肯定非常差,不认为是6代机

愿我能…… 回复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01-10 21:21
[呲牙笑][呲牙笑]可是苏57机动性也就那样吧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8
2025-01-10 20:31

从俄乌战场看就知道了,毛子的苏57毛用没有,制空权都拿不下,只能用人在地面打二战➕,很菜鸡,可以说俄乌战争把毛子的虚伪强大全部暴露,以后军火都难卖

狐狸柠檬

狐狸柠檬

36
2025-01-11 19:57

感觉六代机更应当注意战场生存,现在的导弹和雷达发展基本就是发现既摧毁一架飞机几十亿,只要被看到,基本就是死。

狐狸柠檬 回复 01-14 11:57
导弹速度基本在五到六马赫,战斗机两马赫的还是要开加力,基本三不赢导弹。

如果 可以 回复 01-14 02:39
你有一点军事常识吗?自己查查导弹的速度,和现在5代机的速度!几十年前的导弹5代机都跑不赢!5代机是隐身,加超视也就是雷达强,至于6代机什么样没人知道,但是感觉应该也跑不赢导弹!

舍得

舍得

24
2025-01-10 17:57

他说他的,咱玩咱的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22
2025-01-10 13:36

俄熊也是臭不要脸了

叶落随风

叶落随风

19
2025-01-10 18:46

俄罗斯还是省省吧,五代机都没整明白

loopy

loopy

14
2025-01-10 15:24

白帝是理论上七代机,也就是空天战机,活动在大气层边缘,攻击对象多了一个近地轨道卫星

用户93xxx62

用户93xxx62

13
2025-01-10 12:58

咱们是几代价无所谓,能战胜敌人就是最好的飞机

what

what

12
2025-01-10 21:47

管它几代机,牛批就行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11
2025-01-11 10:33

沈六不见得没有临近空间作战能力,因为沈飞并没有公布用的什么发动机,如果用的是氢氧连续旋转爆震发动机➕全向矢量喷口的话,别说临空作战,就是空天作战也不在话下,成六根据不可靠网络消息,两边发动机用的涡扇15,中间发动机用的超燃冲压机,追求极致速度,理论上能飞到七八马赫,但没有脱离空气飞行的能力,如果网上这些消息都是真的,地球上现役的五款五代机,还有即将服役的,能吊打所有五代机的唯一一款五代半歼20BS,都将被成六和沈六轻松戏耍,可以说毫无还手之力。另外白帝、玄女什么的应该是比成六和沈六更先进的概念机,应该还在探索和预研阶段,或许是我国对七代的构想,短时间内不太可能会有实机出现。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0
2025-01-10 17:48

如果能做出来,你说十代机都可以,问题是…[笑着哭]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0
2025-01-10 12:34

老毛子酸死了,现在都不想看它们。

一罐雪碧

一罐雪碧

9
2025-01-10 12:10

别管几代,战场上只要能够把对手打下来,你叫一代我们也认[笑着哭]

一念生

一念生

9
2025-01-11 14:07

本来也不是定义六代机啊,只是自媒体在嗨,官方也没说过,歼轰36两三年前就有消息了,只是没图。就是为了覆盖夏威夷那边好像。设计飞机的那个负责人不也说了,咱们的六代机是会空中变形的,可能是绝密飞行中的那种。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8
2025-01-11 00:02

六代机要实现三个四,四倍音速,四万米升限,四千公里作战半径,20吨载弹量。

画风 回复 01-13 20:03
中国官方一直也没有说中国那个是6代机啊!都是自媒体给炒成了6代机,其实就是隐形的轰炸机。6代机有4项AI参数是美国定的。俄乌战争4个月以后军事专家讨论的话题就是俄罗斯为什么失去了制空权?所以真正战争那些有人飞机没有多大用。美国现在与3家AI公司在研发AI无人机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8
2025-01-13 12:32

大鹅连5代机发动机喷口隐身都做不到,还6代机[捂脸哭]

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

8
2025-01-11 07:00

六代机的定义应为,各种性能对五代机全面形成碾压之式即为六代机

3821954 回复 01-13 15:13
西方分代跟毛熊分代不一样,西方的四代在毛熊那就是五代,其实是同一代

侯哥

侯哥

7
2025-01-12 01:38

小编发表的本次文章就说明一个问题,俄罗斯军工企业和发明倒退的原因就是喷子太多,祸害殃民的人太多,就跟我们国内某些伪专家们一样,伪教授一样他们不是正经的在工作,而为了个人出名,就在网上胡说八道。

你的方向

你的方向

6
2025-01-10 23:52

放马后炮。现在六代机只能由中国定义![静静吃瓜]

无湖

无湖

6
2025-01-11 00:46

你爱信不信反正我要量产了[呲牙笑]

wjy

wjy

6
2025-01-11 11:09

还有点进步的心,值得表扬。老美人家都躺平了。

Dong

Dong

6
2025-01-10 14:43

成飞:歼40超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版、无人僚机指挥版、电子战版。沈飞:歼50空优版、多用途版、舰载机版。[拍手][点赞]

蚝想你 2022

蚝想你 2022

6
2025-01-12 06:15

建议中美俄六代机都拉出去溜达溜达,让他们心服口服

原点

原点

6
2025-01-11 09:48

大毛连二毛都收拾不了,欧美下场早晚耗死大毛,拿人头堆都堆死他,大毛未来十年人口锐减,那么大国土是时候吐出来了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6
2025-01-10 19:04

大鹅表示我自己都不知道说过这样的话,小编自己编的

你非不快乐

你非不快乐

6
2025-01-11 01:08

俄罗斯隐身飞机都没有5代你都没: 还想玩六代想屁吃吧

diabloII 2024

diabloII 2024

6
2025-01-11 07:11

这个文章作者有问题

tb737898087

tb737898087

6
2025-01-13 21:28

4代都没整明白还六代[笑着哭]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5
2025-01-11 11:50

口舌之争毫无意义!自己玩好就行了!

zw871019

zw871019

5
2025-01-13 21:28

俄媒,你把六代机标准设置如此之高,刚刚被迫降低就代理标准的美国怎么看?

爱酷帅男

爱酷帅男

5
2025-01-15 01:24

这只是东大新一代的一代戰机[得瑟]

东北之虎

东北之虎

5
2025-01-11 16:06

呵呵俄罗斯的六代机?五代机是拍扁的苏27!六代机该不会又是被拍扁的苏35吧?

呵呵哒

呵呵哒

5
2025-01-13 23:19

俄棍隔着又在异想天开呢[横脸笑]苏 57 能不能评上五代机都还得打个问号❓

MJ

MJ

5
2025-01-13 20:19

我们是歼十改!我们的是四代机。俄罗斯才是六代机,老美是俄罗斯弟弟,所以老美要想成为第一,赶紧干掉俄罗斯。[得瑟]

0Arry0

0Arry0

4
2025-01-10 21:54

什么是六代机,俄国人有什么资格来评定,他们连六代机的边都摸不到,还在这儿大言不惭来定义六代机该咋样?真是可笑。什么是六代机,七代机,今后将由中国来评定,标准将由中国来制定。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4
2025-01-11 03:20

毛熊又准备忽悠屙三了吧?!你跟屙三开心就好,继续继续[呲牙笑]

旅行比熊

旅行比熊

4
2025-01-10 18:44

以后在先进战机消耗殆尽之前,很难有近距离格斗的空战了,大毛线路走偏了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4
2025-01-11 18:47

对对对,最近试飞的哪有六代机,都是歼16改!六代机哪有那么容易的!

野生宇宙人

野生宇宙人

4
2025-01-11 11:01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营销号 这些报道看看乐呵乐呵就得了

马化云

马化云

4
2025-01-10 22:01

羡慕,嫉妒,恨!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4
2025-01-10 18:48

机动性其实可以去掉,隐身和速度还有续航能力就够了,谁还要格斗

一心蝉心

一心蝉心

4
2025-01-11 19:36

众观历史,谁最危险,不言而喻!!

星河

星河

4
2025-01-10 16:55

大毛的5代机都够呛,做不到全隐身

全是乱码

全是乱码

4
2025-01-10 21:25

我们的是歼10改中改

水杯 回复 01-11 17:35
[得瑟]以后再出新战机是不是可以叫新改中改,巨能改

心性归一

心性归一

4
2025-01-11 10:22

穷的叮当响,还要撑场面

沃土

沃土

4
2025-01-11 16:47

你说自已在研笫六十代战机都行!你高兴就好

云霞耀天

云霞耀天

4
2025-01-11 00:24

俄国毛子在六代机竞争中已经出局了!现在的玩家只有中美两国![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1-11 23:39

懂了,造出来的不算,PPT幻想的才是…

剪刀石头布

剪刀石头布

4
2025-01-13 17:27

是不是六代机有多重要,只要上天你打得着它,它打不着你就完事了,虚假名头争来何用[吃瓜]。

李晓东

李晓东

4
2025-01-13 21:16

b21才是6代机,我们就是个发展中国家,哪来的6代机,那是歼20改。

用户27xxx27

用户27xxx27

4
2025-01-13 18:11

速度达到没有?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4
2025-01-11 00:19

算了吧 五代机他们都还没搞定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1-10 14:39

俄罗斯现在自己的航母都修不了。还能造个屁的六代机?真是羞它祖宗的脸了[点赞][点赞][点赞][得瑟][得瑟][得瑟]

A大侠

A大侠

4
2025-01-10 18:00

俄罗斯都没有五代机,,!隐身性能和电子系统太落后,想搞六代机,,还是老老实实把五代机搞成了!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4
2025-01-11 20:30

俄罗斯的苏57都不是五代机,米格41那还是一个PPT。就是出来照那个参数,也就是一个4代加加。

曹操

曹操

4
2025-01-12 04:16

重装合成旅就是用来防他们的,你看看我们的重装合成旅都在哪些位置露面

晶肖一刻值千金

晶肖一刻值千金

3
2025-01-10 19:02

信息来源真实可靠吗?万一是1450运作出来的呢?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1-11 06:54

根本目的是给阿三看的,

脑子有点抽

脑子有点抽

3
2025-01-10 22:36

就算定义为2代机,但你也打不赢啊[笑着哭]纠结几代机有什么意义

金刚

金刚

3
2025-01-11 11:38

大毛说的没错按他们的分级沈飞成飞的两款飞机算七代机[笑着哭]

大富翁

大富翁

3
2025-01-10 13:09

吹牛谁不会?有本事造出来也飞上天啊![得瑟]

花落无声

花落无声

3
2025-01-10 18:02

挑拨中俄关系的🐶子又出现了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3
2025-01-12 18:08

你说苏41还能信,米高扬还活着吗?[笑着哭]

法拉利華仔

法拉利華仔

3
2025-01-10 21:36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老毛子也流哈喇子酸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3
2025-01-12 23:44

俄罗斯不是苏联,6不6,无所谓了。

用户26xxx57

用户26xxx57

3
2025-01-12 23:53

中国没有6代机,再说一遍,那是歼10改改pro。散了吧,大冬天的睡觉了。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3
2025-01-11 06:38

死鹅毛子,你现在已经没指手画脚的资格了!

点点滴滴

点点滴滴

3
2025-01-12 23:21

六代机井喷

不死的老鸟

不死的老鸟

3
2025-01-11 01:11

啊对对对,不要吭声,我们不行你们随意,战忽的同志辛苦出来平息一下,特么最近都这么高调了嘛,还过不过啦[狗头]

游遇

游遇

3
2025-01-10 19:13

你们说的都对,你们都有六代机,行了吧?

大熊猫

大熊猫

3
2025-01-10 18:56

我干了,你们随便!随便几代就几代,6789代都没问题

天堂在左我向右

天堂在左我向右

3
2025-01-13 17:53

俄罗斯完全不懂啊,成飞的战斗机主要就在2万米以上至30多千米的空域作战

曰曰曰

曰曰曰

3
2025-01-11 23:28

国境之外,众皆敌

压力山大

压力山大

3
2025-01-13 15:16

六代机俄罗斯靠梦想印度靠幻想[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3
2025-01-14 22:15

六代机应该是新能源无人驾驶隐身超音速外太空飞行

3821954

3821954

3
2025-01-13 15:14

西方分代跟毛熊分代不一样,西方的四代在毛熊那就是五代,其实是同一代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3
2025-01-10 23:09

苏57整明白了吗?

北斗星空

北斗星空

3
2025-01-10 20:26

这个米格41,从图片上看就是个米格27的隐身版,图出来就落后了,还看不上我们的六代机。

无名人

无名人

3
2025-01-10 21:56

还想着狗斗?都玩超超视距了。毛熊还是没酒醒

以茶代

以茶代

3
2025-01-10 19:45

米格都解散了

丽丽

丽丽

3
2025-01-12 04:16

俄毛你就拉倒吧,一款准5代苏57都没整明白,又吹嘘连影子都没有的米格41,你的脸皮比美国佬更厚更不要脸!

用户23xxx67

用户23xxx67

3
2025-01-12 20:08

飞的是歼七改

真厉害H我的国

真厉害H我的国

3
2025-01-14 09:09

俄罗斯 的 苏57 都是 伪五代机。

暴力米奇

暴力米奇

3
2025-01-13 18:14

俄罗斯就算了吧[笑着哭]五代机都没钱继续

历史军事纵横谈

历史军事纵横谈

3
2025-01-11 11:09

丢人现眼

流浪

流浪

2
2025-01-12 17:10

对,大鹅的是7代机[点赞]

乌苏里船哥

乌苏里船哥

2
2025-01-10 22:00

毛子那东西做工太粗糙了,算八代机好了

SparkPlug

SparkPlug

2
2025-01-11 14:15

不要造谣可以吗?俄媒得报道在哪里?拿一两个网友的发言就当“俄媒”,你可真会鱼目混珠,混淆视听啊!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不管大鹅之前怎么坏,我们与它站在一起都是出于战略利益的考量,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美国的16亿就养出你们这帮挑拨离间的玩意儿?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1-11 17:56

跟俄罗斯媒体较什么劲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2
2025-01-11 16:26

说来说去还是白人就是不服黄种人超过他们,老美硬说轰炸机是六代也就算了,现在老毛子拿PPT说事 真是无耻之徒

-  Light.

- Light.

2
2025-01-11 13:50

简言之,中国不配制定标准,就算走在最前面他们也会想方设法否掉中国的标准

大贺小贺

大贺小贺

2
2025-01-13 08:41

是个关注军事类文章的人都能看出来,俄罗斯的空军科技差美国不是一星半点!对比中国更是自惭形秽!

龍城隐

龍城隐

2
2025-01-13 23:43

也是不能发图片,我去俄罗斯的军事评论网看了一下,从26号到今天就只有一条26号发的与中国六代机有关的文章,并没有说你说的这些话,我想知道你写这种谣言的文章的目的是什么??

真厉害H我的国

真厉害H我的国

2
2025-01-14 09:08

上面图片 俄罗斯 的 战机 就是电脑CG图,俄罗斯 5代机 都没有完全升级完,跟本就没有研制第六代战机的能力

大船

大船

2
2025-01-13 19:32

俄罗斯那拉胯的杭电发动机还做的出六代?

马赖

马赖

2
2025-01-14 23:25

你说的都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737753060

737753060

2
2025-01-11 18:28

毛子五代机都是假的还六代机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2
2025-01-12 00:02

说错了,米格21才是真正的六代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