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死亡19万,比美军多5倍,好意思说胜利吗?金将军这样回答

胡叭show 2023-08-25 19:33:14

抗美援朝战争背后的数字:揭秘真实的伤亡数据

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英国记者针对金一南将军挑衅式地提问:“在抗美援朝中,中国的伤亡是美国的5倍。在这样的伤亡比例下,中国真的算是胜利了吗?”正面回应,金将军冷静表示:“单纯从死亡人数来衡量战争的胜负是片面的。”当场,这位记者无言以对。

一、抗美援朝的伤亡数据到底是多少?

我们都知道,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场重要战役。但让人遗憾的是,至今我们仍然没有确切的伤亡数据。不过,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在进行深入调查后,最终给出了一个相对权威的数据:183108名志愿军烈士。与此相对,美国方面的数据相对具体:在整场战争中,美军伤亡人数为172847人,其中阵亡54269人。

英国记者提到的5:1的伤亡比例是从何而来?实际上,这是由于美方在战争结束后宣传了一个伤亡数据——33000人,用以混淆视听。

二、真相背后:美军伤亡的真正数字

如果你认为抗美援朝战争只是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对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美国调集了16个国家的军队作为“联合国军”,总人数达到了恐怖的93.26万人,其中不仅有美国人,还有加拿大、英国、土耳其等国的士兵。根据数据,这支联合国军在三年的战争中,总伤亡人数接近170万。这与英国记者提出的“5倍伤亡”相去甚远。

三、中国的抗美援朝:一场无可置疑的胜利

抗美援朝战争对于新中国来说,不仅是军事胜利,更是意义重大的政治胜利。当时的中国刚刚成立,内部还存在许多需要调整的问题,本没有必要插手朝鲜半岛的战事。但面对美军对南韩的支持和对我国东北边境的威胁,中国选择了抗争。

从战略角度来看,中国成功地打压了美国的嚣张气焰,确保了我国东北边境的安全,并打破了美国试图军事封锁中国的企图。而从实际战场上来看,美军是签署了投降书的一方。

结语

战争的胜负不仅仅是死亡人数的对比。英国媒体的提问只是试图转移焦点,用片面的伤亡比例掩盖双方真正的战略目标。中国在朝鲜战场上所取得的胜利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阅读此文后,诚邀您点击一下“关注”按钮,保持对我们的持续支持,与我们共同探讨历史的每一个细节。您的支持是我们坚持创作的动力。

分享给你的朋友,一起回顾历史的那些年,那些事~

63 阅读:31334

评论列表

白加黑的世界

白加黑的世界

65
2023-08-26 16:08

是停战协定,不是投降书

玄天斩灵剑 回复 08-27 15:01
中国把越南打得稀巴烂,也没有逼越南签投降书

不戒 回复 08-30 23:49
朝鲜战争其实是由美国干涉之前的朝韩内战、美国干涉之后/中国参战之前的北朝鲜对抗美韩联军的统一之战和中国参战以后中朝对抗美韩联军的抗美援朝之战三个阶段组成,单就我们的抗美援朝之战来说,我们把美韩联军从鸭绿江边的仁川一线压缩到三八线以南,在百废待兴的建国之初以血肉之躯对抗美帝17国联军的钢铁洪流,不仅保住了东北重工业基地不受美帝扰袭,也赢得了新中国五十年安心建设的战略发展机遇,更赢得了国际尊重和苏联大规模援助,为以后能战略崛起、建成体系完备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更保住了北朝鲜命悬一线的政权生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伟大的胜利!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45
2023-08-26 12:28

胜利了就是胜利了,起码给中国三四十年的发展空间,这是伟人们的高瞻远瞩

用户10xxx38 回复 08-27 20:43
韩国和朝鲜也是这么觉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三阳开泰 回复 08-27 22:30
你乍啥都知道呢?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45
2023-08-26 20:32

这场战争的五年前,被小日本摁着头打,打下了半个中国,世界列强眼里的弱鸡。仅仅过了几年,还是那批中国人,把世界最强的美国和它的十六国盟友,从鸭绿江畔赶到了三八线。世界列强提志愿军而色变,苏联也从此把中国试做重要盟友,加大了支援工业建设的力度。这一切,都是那场战争打出来的。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焰火 回复 08-28 05:58
多读点书

用户26xxx66 回复 08-30 12:41
实际上打过38线,是39线,因为战线拉长,对我志愿军不利,退守37线,美老想利用拉长战线消耗我军有生力量,这是他们的长处,也是我军的短处。因为美老想大包围,我志愿军才打到38线为定界。谈判期间冷枪冷跑,都是小分队作战,侦查。我外公第三批,58年年底退役。到处是牺牲的烈士和敌人,来不及掩埋的发臭,跟我讲了很多战场的事迹,重要的都不说。

昆明农夫

昆明农夫

37
2023-08-26 11:37

双方评价标准不同罢了!弱势的一方敢于接招本身就是胜利!

行者至善 回复 08-27 19:24
谁接谁招?查查历史,这次战争起因是什么,是怎么打起来的?

奥卡姆 回复 行者至善 08-28 09:27
那你说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是什么?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30
2023-08-26 10:48

战争胜负不是以死人多少来衡量,这是对的。但你说联合国军总人数93.26万,总伤亡170多万,这是怎么计算的?难道联合国军是机器人,可以伤亡若干次?

用户65xxx37 回复 08-27 06:09
光是南朝鲜的伤亡就百万之众了,只算16国联军,棒子不是人吗?联军只是来助拳的,除了美军都是在打酱油。真正的肉盾炮灰那是南棒子啊。不过想想也对,棒子可以不算人。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8-29 17:48
我查了很多资料,战伤人数没个定准。我自已理解应该是丧失战斗力的负伤,主要应是重伤,不排除一些轻伤休养几个月后再上战扬,但朝鲜战争双方兵员充足,受伤后重新参战的可能性不大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0
2023-08-25 22:43

胜了就是胜了,无可置疑!一挑十六还不牛么!

小土豆 回复 08-26 22:06
在战场上被偷袭,可以作为失败的辩解吗?会让人笑掉大牙的。

用户10xxx96 回复 08-30 11:13
呵呵,脊梁骨1840年被打断后,就没长好过。

ngsjjh

ngsjjh

28
2023-08-26 20:17

签订的是停战协定,所以朝鲜半岛现在仍然处在战争状态。在当时那个条件下,打平也可视为胜利,但停战协定不是投降书。写历史首先要尊重历史。

奥卡姆 回复 ngsjjh 08-31 12:49
不是同一件事,朝鲜战争是半岛统一战争,半岛内战我们不插手,有外部势力直接干预了,而且还影响到了我国的安全,我们才出兵的。

ngsjjh 回复 08-31 12:11
难说,其实是同一件事,今后如果战争重起,只要朝鲜需要,中国仍然会提供军事支援,至于为什么?不用问,一定是的。

燊晟园艺

燊晟园艺

25
2023-08-26 10:58

一些报道说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人数约八九十万,不知道是真是假。

遍地梨花 回复 08-26 21:19
很多没有名和姓的死无葬身之地无法统计!!!!!

我不配。 回复 08-26 22:25
那个时代科技不发达,统计其实不准确,那个时代顶替领福利,顶替高考名额的操作少吗?但就是这么现实,

浑拓

浑拓

23
2023-08-26 08:55

为啥总有傻子这样质疑,好像除了美国人,其他国家不是人了,就南韩就有近百万大军,他们的伤亡不统计是吧

KZ蓝色 回复 08-26 20:35
这样就是你不对了[汗] 除了鹰酱其它的不算人

泥腿子 回复 08-28 18:26
美国就是不把韩国人当人算!!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2
2023-08-27 02:09

几十年后谁赢谁输还不够清楚吗

问题少年

问题少年

12
2023-08-27 17:10

以弱打强,不败就是胜利,而且一仗换来了几十年的和平发展,向志愿军将士致敬

杨史熊

杨史熊

12
2023-08-26 19:14

如果当时武器装备跟美国一样,美国一步都不敢踏进朝鲜

我就是那个朋友 回复 08-26 22:20
现在的装备和美国一样美国也不敢逼逼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0
2023-08-27 14:27

拿停战协定说胜利?!

长城

长城

9
2023-08-28 15:58

打胜了就是胜利!不管死多少人?一定要胜!!!!

依然是我

依然是我

8
2023-08-26 12:53

达到了政治目的就要胜利![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gismole

gismole

8
2023-08-27 11:02

美国人:全球责任我们要按人均摊,全球利益我们要按出资大小获取[得瑟]

繁殖学专家

繁殖学专家

8
2023-08-27 20:35

看看装备!国力等综合数据!能打赢就是本事!

Peninsula

Peninsula

8
2023-08-28 01:15

不偏向任何一方,战争的胜利要看是否达到战争目的,屠杀比赛才看死亡人数。所以朝战客观说是个平手,从中国角度看属于胜利,因为阻止了朝鲜半岛美国化,从美国角度看比较复杂,因为要结合韩国角度,姑且也归位胜利,因为成功阻止了北方政权的入侵,从朝鲜角度属于失败,没有达到统一半岛的战争目的

三点一线 回复 08-29 16:03
美军始于釜山,止于三八线,阻止了朝鲜统一南方。故奥巴马说美军赢得了胜利;我们从鸭绿江打到三八线,我们也是货真价实的胜利。奥巴马不提他们是从平壤被赶出来的,虽然角度不同,但我们的胜利显然更有说服力。

真心换你心

真心换你心

7
2023-08-27 12:19

自己说这么多,肯定不止的,

嗯嗯你说的对

嗯嗯你说的对

6
2023-08-26 23:13

小编请搞清楚再发好不好?不是美军,是联合国军,美军死了五万多是对的。志愿军伤亡19万多,联合国军伤亡24万多!也可视为胜利,毕竟把联合国军打到了三八线,但是想打过去挺难!总体来说目的达到了,也算是胜利了。

默途

默途

6
2023-08-28 10:39

嘿嘿谁的战略目的达到了,谁就是胜利者

高战

高战

5
2023-08-27 15:49

照这样的逻辑,轴心国阵营伤亡更少,二战是轴心国打赢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5
2023-08-27 13:21

从来人就不是事

小萌哥 回复 08-27 17:17
中国人口最少时才二三千万人

泥腿子

泥腿子

5
2023-08-28 18:15

如果美军的伤亡要是我们的五倍的话,就不是历史而是小说了。

有你不遗憾

有你不遗憾

5
2023-08-28 08:59

战争不能单纯对比人员伤亡,应该是计算整体损耗及政治利益。

摩尔

摩尔

4
2023-08-27 18:19

韩国兵都不算在内的好吧,虽然是渣渣,但是前后相加也有近百万兵力。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3-08-27 19:52

有了朝鲜抗美一战,我们打印度,苏联也鸡蛋,打越南,苏联又要考虑不参战的理由。

日月

日月

4
2023-08-27 19:50

科技兴军保家为国,才是中国的王者荣耀,否则二十三十亿万人类也是无用之才,

是鬼旦啦

是鬼旦啦

4
2023-08-29 21:27

那日本鬼子欠下的至少2000万人的生命,怎么算!

如水

如水

3
2023-08-26 11:43

19万?哪里来的数据?

远离愚昧 回复 普通人家 08-26 19:47
失踪的不计

普通人家 回复 08-26 13:51
抗美援朝纪念园有名有姓你可以去查。

春天的歌

春天的歌

3
2023-08-26 07:19

总人数93万多,伤亡人数达170万,怎么算的?应该是17万吧?

夏天 回复 08-26 23:59
在战场上摔伤的,嗑伤的,冻伤的都算伤亡名单。伤亡伤亡,当然是受伤为主,死亡为次了。所以说看伤亡人数,这里面的水分大得很。战斗人员损失,一看伤亡人数,二看轻重伤员人数,三看战死人数。最后通过医治能重返战场的有多少。通过这几个大数据才能真正判断出部队的人员损失情况。

闪电若贝尔

闪电若贝尔

3
2023-08-27 10:08

单凭中国能安安稳稳的发展了几十年这一点,抗美援朝就是场伟大的胜利,先烈们全都是英雄!

o.o

o.o

3
2023-08-29 14:52

[红包][红包][红包][红包][红包]

yazhi5566

yazhi5566

3
2023-08-28 17:58

二十年生聚!二十年发展!一战平掉鬼子!!!

长城

长城

3
2023-08-29 20:31

就我国自己打的吗?没有外力吗?客观点行不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3
2023-08-28 14:15

美军因为国内国际原因不得不停战,当时签的是停战协议,继续打下去,双方伤亡,资耗会增加,应该是一场没有输嬴的战争。

So they like you

So they like you

3
2023-08-31 20:30

中、朝、美、韩都达到了战略目标,所以这场战争大结局收尾,皆大欢喜[得瑟]

资深科黑

资深科黑

3
2023-08-31 22:47

联合国军死的人就不算人是么?只算美国人。

大侠

大侠

2
2023-08-26 09:26

伤亡多少人不重要,最重要是好的结果。

KZ蓝色

KZ蓝色

2
2023-08-26 20:34

这个说法没错 联合国军就是死了五万人 因为其他的不是人

老东

老东

2
2023-08-26 19:15

可以看出有些网友是丑国的亲孙子!

今天

今天

2
2023-08-27 06:32

总人数93.26万,伤亡170万 。不通啊。

遗忘的美好 回复 08-30 10:49
本来就说不通,按照伤亡3比一来算我们要差不多400万部队去朝鲜,当时我们有去那么多部队吗[汗][汗]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2
2023-08-27 09:35

主要是武器落后,要不然把美国打的满地找牙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3-08-27 09:33

此人有可能美日臺間諜收買內鬼。退讓美日臺挑釁。享受著國家給的高工資混到退休。

龙夫

龙夫

2
2023-08-27 13:15

你发此文是想说明什么?。

大地

大地

2
2023-08-27 13:22

我知道没有输,输的话都跑回国了,东北不知道守不守得住。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2
2023-08-27 14:31

把美帝从鸭绿江边打回的三八线,从此中国人真正屹立在世界之邻,就是胜利[点赞]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2
2023-08-27 23:32

朝鲜战场也不是就中美之间的战争。战损不能只与中美做比较。中国消灭那么多韩国军队,消灭联合国的军队不可能不死人。所以把联合国军打回到三八线实现战略目标就是胜利。

午夜的收音机

午夜的收音机

2
2023-08-28 16:11

那么,二战期间的东线,是德国打赢了,即使第三帝国也搞没了[笑着哭]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2
2023-08-29 19:42

苏德战争苏联死亡人数是德国几倍,难道德国赢了?[得瑟]

青花狼

青花狼

2
2023-08-30 10:58

举个夸张的例子:大象欺负蚂蚁,蚂蚁死伤100万只,最后把大象吃得只剩骨架,保护了自己的蚁蛭,应该认为是蚂蚁取得了重大胜利。

随意

随意

2
2023-09-01 08:10

扯蛋,中国志愿军面对的是联合国军和南朝鲜军,总体伤亡小于对方,即使美军公布的数字也是如此。

阳光普洒

阳光普洒

1
2023-08-26 12:03

胜不胜要看达到目的没有,没有达到同的;美国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汉战争,谁赢了不长老壳迈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
2023-08-26 08:07

敌人的武器设备先进,条件优越,能打败他们我们算是万兴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3-08-26 17:33

立国之战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我生命中的温暖唯有你的笑容

1
2023-08-26 23:04

如果换过来,我们装备是美国鬼子的装备,美国鬼子是我们那种装备,美国鬼子死亡人数至少也是190万起步

烈焰滴乌鸡

烈焰滴乌鸡

1
2023-08-27 15:21

绝对不止19万,起码40万死亡,但换来了 五十年的和平,值得

朱生

朱生

1
2023-08-27 00:28

小篇。你还是洗洗睡觉去吧。别发这些无营养的文章来骗流量。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
2023-08-27 06:13

十八国联军只算美军的伤亡??其他16个附从国只是打酱油我信,可伤亡了百万之众的南棒子不是人吗?不过想想也是,棒子确实可以不算人。

臭大叔

臭大叔

1
2023-08-28 00:22

历史已经告诉我们,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打强国联合国换着也行!立国之战!

王明强

王明强

1
2023-08-28 00:59

同等装备能把他们打的拉稀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1
2023-08-29 17:49

主要是战伤定没有准确定义

千金散尽还复来

千金散尽还复来

1
2023-08-30 10:36

1打17国,这个结局很好了,换作苏联估计也差不多!

王利省

王利省

1
2023-08-31 22:36

哎三八线还是三八线

ansicer

ansicer

2023-08-27 08:50

你用这标题是想说明什么,污蔑解放军吗

小萌哥

小萌哥

2023-08-27 17:13

即使2比1,美国亡国了,中国还有8亿人,谁怕谁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2023-08-27 23:07

又是一个亲美的货,滚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2023-08-27 21:48

联合国军总人数93.26万,伤亡人数接近170万?这是啥逻辑?很多人伤了很多次?

方丈

方丈

2023-08-28 03:20

美帝16个国家联军总人数93.26万人,伤亡人数接近170万?

幸福每一天

幸福每一天

2023-08-28 07:37

怎么不说美国武器装备比中国先进5倍呢?

大逍遥  大自在

大逍遥 大自在

2023-08-29 07:49

就当年两国的综合实力来对比 战争打成这样结局 中国算是胜利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023-08-29 16:57

还没清楚它们那德行吗,对它丁点负面的消息都用12分能力捂着,得说它的好话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2023-08-30 00:15

美军死的人,加上17国包括南韩共死多少人?

用户91xxx37

用户91xxx37

2023-08-31 13:03

朝鲜和韩国打仗用中国和美国的战损来评价?

胡叭show

胡叭show

喜欢看电影的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