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中科院博士评价董宇辉:他除了鸡汤话,对社会没什么贡献

林隅拾光 2024-04-26 22:17:59

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不应忽视文科在社会进步中的重要角色。董宇辉,作为一个文科生出身的知名人物,通过他的直播为我们提供了思想燃料,滋养和成长。文科与工科的贡献相辅相成,推动社会向前发展。董宇辉用他的词汇和见解,为我们的精神世界注入了活水。

董宇辉的直播不仅语言优美,而且充满了感人的见解。他以深刻的人生理解和广泛的知识面,触及了观众的心灵深处。这种方式能够在我们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时提供精神上的慰藉和力量。

他的话语如同春雨,润物细无声,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心灵的洗礼和提升。正是这种细腻而深远的影响,使得董宇辉在当前多变的社会环境中显得尤为重要。他不仅仅是在传播知识,更是在传播一种正面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董宇辉的每一个言行都具有影响力。他常用自己的经历来鼓励我们,面对困难时要保持勇气和追求精神。在面对生活的低谷时,董宇辉的故事像一盏灯塔,指引着迷茫者前行的方向。同时,他也倡导社会重视精神层面的富足,弘扬仁心慈悲的美德。这种对精神文明的贡献,虽无形,却是极其宝贵的。

然而,董宇辉的一些见解也受到了一些批评。有观点认为他的部分观点可能过于感性,缺乏充分的理性支持,特别是在处理一些具有争议性的话题时。作为公众人物,他的每一次发言都可能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因此在表达观点时需要更加谨慎。尽管如此,这些争议并不足以抹杀他多年来对社会精神文明的贡献。

技术和人文是现代社会发展的两翼,它们并不是相互对立的关系,而是互为补充。我们应该认识到,科技的发展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文科的价值在于培养人们的道德观念和审美情感。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中,尊重和包容不同领域的贡献是非常必要的。董宇辉正是通过他的直播和公开演讲,展示了文科的独特魅力和深远意义。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各个领域人才的共同努力。不论是科技工作者的发明创新,还是文科学者的思想普及,都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董宇辉以其文科背景为基础,将传统知识与现代视角结合,展现了文科学者独有的思考深度和广阔视野。他的直播经常引用历史和文学作品,通过对过去智慧的再解读,为现代问题提供了独到的见解和解决方案。这种跨时代的对话,不仅丰富了公众的知识库,也促进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通过他的直播,董宇辉鼓励人们深入思考生活的意义和个人责任。他强调,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无论是在高科技领域还是在文艺复兴中,个人的贡献都是不可或缺的。他的观点激发了无数年轻人投身文科研究,也让更多人意识到,科技发展和人文关怀可以并行不悖,共同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

此外,董宇辉通过其直播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和尊重中国丰富的文化遗产。他不断地探索和介绍那些被忽略的历史人物和故事,以及那些可能已经被遗忘的古代智慧。

这种深入浅出的方式使得复杂的历史与文化话题变得生动而易于理解,吸引了一大批忠实观众和听众。董宇辉的努力有效地桥接了过去与现在,帮助人们在快速变化的现代社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根和魂。

179 阅读:158505
评论列表
  • 2024-04-30 03:55

    一个卖货的整天吹捧,真正的科学家博士在埋头苦干研究,只能说傻子太多了,都没 自己想法了

    暴君 回复:
    笑死,科学家?屁都研究不出来,天天论文灌水那种吗[无奈吐舌]
    隔壁王多鱼 回复:
    中国不允许有这么牛逼的人存在
  • WJF 582
    2024-04-28 14:37

    非常赞同

    第一眼%阳光 回复:
    就现在的社会风气而言,董宇辉所做所为真的挺好的。难道精神层面的导向价值不值得推崇和认可吗?人文社会需要这样的人,这是贡献吗?我认为这是贡献!鸡汤挺好!
    两三 回复:
    卖个东西给你牛逼上天了?这本书是他写的么,你的意思是写出来就必须要有人看才是书,那网文写几个神豪系统大把人看,富豪爱上我,歪嘴龙王,写英国的独立都能写一本书,一个财富战争这么好的书,为什么他不卖?
  • 2024-04-30 08:40

    说实话我一直没明白这个董宇辉是怎么被捧起来的。我也特意上网搜过,没什么特别的啊,怎么网络上差点吹捧成当代圣人了?

    竹迹心随 回复:
    资本所到之处皆无净土
    先干为敬 回复:
    主要找了很多所谓的名流给他背书 普通观众就有种错觉 这么多牛逼的人都说他牛逼 那这人肯定牛逼 其实所谓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多少自我判断自我思考的能力 人云亦云 被带节奏被忽悠是常态
  • 2024-04-29 14:50

    仔细一想还真挺有道理的[呲牙笑]好像真有点鸡汤[呲牙笑]但凡读过几年书的,有基本逻辑思维能力的,那些话应该都有所理解,不过以前的电视购物,换成现在的直播购物,从宣传产品变成宣传理念,好想就是换汤不换药[呲牙笑]

    先干为敬 回复:
    主要找了很多所谓的名流给他背书 普通观众就有种错觉 这么多牛逼的人都说他牛逼 那这人肯定牛逼 其实所谓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多少自我判断自我思考的能力 人云亦云 被带节奏被忽悠是常态
    用心的店小二 回复:
    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我从来没看其超过半分钟,确实也就一卖货的而已,无非多披了件外衣。。。为何我没关注也从不买网红带的货却经常刷到,就是背后资本与平台合伙的结果,本身就是一个坑一个局,真的没有比电视购物强多少。比董有学识涵养更能说会道的多了去了,只是资本刚好选中了他而已。。。相信这只是一阵风而已,就象淘宝平台号称几亿粉丝的李某人,每次遇到就当看傻子一样在那大吹大擂[笑着哭]
  • 2024-04-30 19:42

    哪些所谓的网红对社会有什么贡献?除了坑粉丝买单。还有什么?

    智取千金 回复:
    酸,嫉妒
    我有美酒醉琉璃 回复:
    他是某个公司的员工吧。和文旅不搭噶
  • 2024-04-30 09:41

    终于有人说了句实话。随波逐流的太多了

    牵着纲子去打猎 回复:
    我确实没本事把槽头肉当美食卖给你[得瑟]
    用户10xxx62 回复: 牵着纲子去打猎
    你指的是哪方面?
  • 2024-04-29 13:48

    教授是值得尊敬的一个团体,但是你批评他人能展示下自己的伟大吗?证明你是真教授

    用户12xxx99 回复:
    这年头真不敢相信什么院士,什么代表,什么专家,什么教授
    tb48418944 回复:
    董宇辉总是把自己掩饰的很完美,这种人不能处,人无完人,满嘴道德仁义,一个卖货的,不值得追捧。总有一天会被人唾弃,被人遗忘。
  • 磐安 110
    2024-04-28 15:36

    完全同意![点赞]

    用户10xxx85 回复:
    的确是
  • 2024-05-01 11:11

    他能输入年轻一代正确的思想,多读书,读好书[点赞]

    TheLostChips 回复:
    他的成功就不能起到很好的正面作用,他是以带货网红的身份成功的[得瑟]
    小米饭 回复:
    你对社会又有什么贡献?说得自己多高尚一样,你没读过书?你有啥成就啊
  • 2024-04-28 00:55

    是那个一群教授围着处长恭维的那个单位?

  • Mark 76
    2024-04-27 18:01

    请问你对社会有什么贡献

    Mark 回复:
    就等你呢
    简简单单 回复:
    你要名白玩道的人和玩术的人的区别,你到现在都不明白这两者的关系,万人之上的那个人永远都是玩道出身的,玩术的只配做工具
  • 2024-05-01 08:39

    嫉妒心强的中科院院士,迟早出问题[呲牙笑]

    陌上花开 回复:
    一个中科院院士需要去妒忌一个网络卖货的?那 看到大马小马这些人不得早自己憋死了 [呲牙笑][呲牙笑]
    .--. 回复:
    理性的话没错
  • 月朗 62
    2024-04-30 02:27

    这个博士的社会贡献呢?

    Asher 回复:
    博士的研究和论文是对全人类的知识贡献,那么你的贡献呢?
    陌上花开 回复:
    是不是要把全国以前 现在所有参与的科研的科学家都要报告给你?
  • 2024-04-30 17:53

    说的非常对,都是乱说话,没有一个有价值的。如果有早就不干直播了

  • 2024-04-30 13:09

    你所谓的贡献是什么,一定非要吃苦干活?这时代有多少人疲惫的心需要,精神食粮。只要不是毒鸡汤。好鸡汤为啥不可?

    科技雷厂长 回复:
    科学院+工程院将近一千七百院士,真正有成果的有多少?又有多少拿过三大奖(哪怕是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年来攻克的卡脖子技术有多少是院士解决的?
  • 2024-04-29 12:20

    同意

  • S-moon 42
    2024-04-30 07:07

    说的没毛病

  • 2024-05-01 08:59

    是的啊,就是能说会道的带货,某些人都快给这哥们捧成圣人了[笑着哭]听几句拽文,好像遇到了人生导师,指路明灯[得瑟][得瑟][得瑟]

  • 刘峰 39
    2024-04-30 21:21

    我觉得说得对

  • 2024-04-30 11:34

    本来就是啊,读点鸡汤[得瑟]

  • 2024-05-01 09:58

    各有各的道,你如此评价别人显得没有一点格局

  • 2024-05-03 10:29

    真正做事的院士有几个?只知道盗取别人的论文又有多少?我连他们的鸡汤都没听过!诶!想想还是去听董鸡汤舒畅

  • 2024-04-29 10:23

    叫兽就只会害人而已,

  • 静心 32
    2024-04-30 22:49

    现在好多叫兽都不是中国人,有贡献的教授还是值得尊敬的!

    淡情如庄 回复:
    那是因为做项目是“老板”给的[笑着哭]
    陌上花开 回复:
    要不你去顶替他们可好?
  • 2024-05-01 15:53

    请问一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不是鸡汤话?

  • 2024-04-30 22:24

    照你这样说。各地文旅都是傻子了?

    fanggang0480 回复:
    文旅不傻,傻的是粉丝
    久别重逢2 回复:
    有钱赚谁不乐意
  • 2024-04-29 12:01

    这么污蔑一个科研工作者吗?你把网红这个群体和科研工作者这个群体抹除,就知道他们对国家的贡献了。

    无方水 回复:
    是真是假都不知道
  • 2024-05-02 03:50

    赞同,而且他的鸡汤基本是别人的金句串起来的,裁缝员一个

    用户17xxx11 回复:
    你来裁一个
    知请不知趣 回复:
    怎么不配了,这些个网红还不允许别人评论了,你还真把他当大贡献的人了
  • 2024-05-01 08:04

    乌鸦落在猪身上

  • 2024-04-30 10:34

    查一下这个院士、怎么评选的院士?

    陌上花开 回复:
    要不要查一下你怎么没有被凭上?[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5-03 07:06

    本来就是资本捧起来的,人设高知,打造底层认同感,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呲牙笑]

  • 2024-04-30 22:50

    不能这样评价[哭笑不得]虽然我没有买过他的东西,但是以他直播销售的体量来讲,也是给供应商,给后勤带动了一大笔销量,所以地方税收,供应商的地方税收,还直接,间接性的帮助提供了不少工作岗位的[哭笑不得]

    陌上花开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30 14:46

    说的太对了

  • 2024-05-01 21:06

    本来董宇辉就是一个销售,只是他是一个成功的销售,抖音怎么有些视频搞得他跟圣人一样

    哈哈哈哈 回复:
    我爸就贼喜欢他[呲牙笑]
    剑刃飞舞 回复:
    比你强太多。
  • 飞、 23
    2024-05-01 09:50

    工作而已,非要上升到社会贡献!有点高台他了,大家出来工作不都是为了养家糊口吗?谈谈社会贡献都是自我麻痹一下!

  • 2024-05-02 11:54

    嫉妒心作祟吧 按这院士说 马克主义估计也无用 哲学也成废品了 就算董是在说鸡汤话 那至今为止豆百毒不清的人为什么不反感他的鸡汤 有想过吗 就这还院士 谁知道是不是世袭院士

    瘦银 回复:
    韩寒什么时候也算深度文学了,董推荐的书和文章哪个不是诺奖和茅盾文学起步,哪句诗不是古代圣贤写的,到你这就是鸡汤了,还是书读少了啊,没有看过就妄加评论,你敢说韩寒的和他们的比要更深度,比鲁迅那些还要牛,真是够无知的
    瘦银 回复:
    韩寒写的书都快算是快餐式文学的典范了,竟然还能碰瓷,是个读过书的都知道韩寒都快和郭敬明出了名的裁缝差不多档次了,靠别人的东西缝缝补补,是典型的小资文,这如果都分辨不了,还要和经典文学碰瓷我是真想不到你是如何放到一起的
  • Kering 21
    2024-05-02 16:56

    按你的评判标准,没几个人有贡献的吧?[抠鼻]

    单shan 回复:
    是的,不知道他所说的贡献是什么,不知道农民在田里种点稻谷算不算贡献,家庭主妇煮餐饭算不算贡献。
    用户10xxx70 回复:
    就是[点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角色,董能给一些人提供正能量的精神慰藉,他就是对社会有用的人
  • 2024-04-30 03:23

    还是那句话,生态化反[笑着哭][笑着哭]。。市场催生出来的职业,董不做也有其他人做。就像淘宝的马云。。

  • 2024-04-30 12:18

    拉动商品流通不是贡献吗

  • 逆风 19
    2024-04-30 15:51

    踏实做事,低调做人

  • 2024-05-01 12:30

    只能说短视频的尽头不就是直播带货赚钱?

  • 2024-05-01 12:56

    说明很多中国中年人文化水平不高,尤其是女性,总觉得董很有文采,

    碎色流年 回复: lost
    这都看不懂的话建议你平时多读点书
    lost 回复:
    你急什么,干嘛这么尖锐。你说了这么多,但又好像什么也没说。
  • 2024-05-02 17:05

    博士说的对啊![点赞]

  • 2024-05-01 03:30

    鸡汤也是团队提前包好的

  • GLoss 18
    2024-05-01 13:07

    资本捧起来的

  • 2024-05-01 19:06

    说的没错

  • 2024-05-03 04:43

    真教授假教授?我知道我们学院教授根本不管这些问题,只会干好自己的事!换做一个明星来蹭流量也就那样了,一个教授来这样做,你忘了本职工作了吗?他的工作是带货,你的工作是怼他吗?

  • 2024-05-04 23:53

    只能说,现在文化低的太多,非常吃那一套[笑着哭]

    十年一剑 回复:
    很赞同你这句话[点赞]
    用户17xxx11 回复:
    有本事你也出来说呀
  • 老绳 17
    2024-05-01 09:06

    以理工科的思维去对待文科,这样不对!任何一个辉煌的时代,都是文艺繁荣的时代!

    sSs 回复:
    还文艺?直播带货恰烂钱还给包装成文艺,你娱乐至死,隔江犹唱后庭花吧
  • 2024-05-01 17:29

    确实只会pua他们的家人,反正我不买

  • 小朱 17
    2024-05-01 11:43

    确实

  • 2024-05-02 00:21

    不仅没有贡献,而且通过他还让我感觉到了现代社会的可悲!

  • 2024-05-02 03:05

    一边售货为了生活,一边育人知识,这挺好呀!

  • 2024-05-03 05:30

    对他没什么感觉,说真的,不是什么实干家,有话语权,

    剑刃飞舞 回复:
    他需要你有感觉?好好搬砖才是你的正道。
  • 2024-05-01 08:04

    小学文化的才去听董宇辉吧,上次听过一次他聊苏轼,呵呵,一言难尽。一知半解。

  • 2024-05-01 21:43

    事实如此,确实都是鸡汤,鸡汤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卖货

  • 2024-05-02 17:47

    跟娱乐主播一样,给人带来快乐就行了

  • Eden 16
    2024-05-04 21:17

    现阶段,如果连鸡汤都没,说不定会有很多疯子跑出来哦……

  • 2024-05-04 23:03

    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 2024-05-02 17:07

    什么明星什么网红都是什么玩意

  • 2024-04-30 16:16

    给家人们谋福利,可惜我没享受过这种福利,没钱[呲牙笑]

  • 2024-05-01 10:33

    讲话本来就是讲别人喜欢听的,讲别人听了觉得有道理的,连路边卖菜的阿婆都懂的道理,要是董宇辉不懂的话,他就不称职了。

  • ABC 15
    2024-05-01 21:28

    方头蛋

  • 2024-05-01 18:48

    现在社会凡是轻松挣米都不费劲,像那些工厂打工一天十二小时才挣一百多才是费劲!有些人活着就如同呼吸空气简单,有些人劳动只是为了活着

  • jason 15
    2024-05-03 06:50

    确实是一个有知识的售货员不假,仅此而已

  • 2024-05-03 09:19

    不是人家就是一个普通人,第一是为了挣钱养家,只不过是出名了。你让人家贡献啥?

  • 2024-05-05 07:43

    难道让毒鸡汤在社会横流?

  • 2024-05-06 13:39

    人文这些东西偶尔洗礼精神一下也不错,毕竟人活着物质和精神层面都是不可获缺的,相辅相成的。但是对国家层面和整个社会层面科技进步才是重中之重,几千年东西方社会状态已经证明了,无需辩驳。

  • 2024-05-05 16:57

    [得瑟]风评变咯。不得不说还是老板牛逼,再过一段时间就更难看了。当初不离开,以后连人都做不了。

  • Jack 15
    2024-05-06 15:02

    是中科院的一个博士,我相信一个真正的院士不会说这么low的话

  • 2024-05-06 15:24

    都特么的被吹成圣人了

  • 2024-05-01 17:30

    赞同[捂脸哭]

  • 2024-05-01 19:35

    人家卖农产品算不算扶农

  • 2024-05-01 19:15

    现在的前呼后拥的场面符合董宇辉嘴上说的美景吗?嘴上说的一套,现时中保镖成群,这是美吗?这是他说的生活?

  • 2024-05-02 07:31

    真有贡献中科出了几个诺贝尔奖呀,人类近代文明除了西方有几个有贡献的?

  • 大鱼 14
    2024-05-01 12:03

    各做各的,也没必要喷吧

  • 2024-05-01 10:04

    一个农民工小学毕业的我。怎样做才可以发光发热。球解。[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02 10:36

    嫉妒使人面目全非,下面评论的那些人,如果你们有他那么好的才华,你们又应该做什么,越是不如别人的人,越是去评价别人,嫉妒心那么强么都

  • 风云 14
    2024-05-02 08:23

    博士有啥产出,摆出来

  • 坚持 14
    2024-05-01 10:22

    他的粉丝太极端,天天攻击俞敏洪,真恶心

  • 见冬 14
    2024-05-03 02:38

    现在的科学家赚不了多少钱,这些主播赚的太多,不利于社会进步

  • 小崔 14
    2024-05-04 20:03

    像你们这么评论,估计社会上就没有能做贡献的人。各尽其职就行。没必要言论攻击

  • 2024-05-06 20:21

    终于遇到一个讲实话的真专家了[点赞]

  • 2024-05-06 10:01

    就是个鸡汤博流量!有啥贡献?

  • 2024-05-06 15:00

    这位又是“专家”吧,他这种质疑,就像是在问读书有什么用一样。

  • 2024-05-02 11:20

    这博士估计鸡汤都不会

  • 2024-05-01 18:58

    我非常认同鲁迅说的人吃人,毕竟这是一个欲望世界,大部分财富背后都有血汗和生命堆积而成!比如送外卖猝四,还有一个女的下雨天送外卖开车开到河里!有些人在下面评论或许对牛马是一种解脱

  • 林木 13
    2024-05-01 17:18

    疯狂小杨哥虚假宣传,梅菜扣肉

  • Anndy 13
    2024-05-01 12:14

    教授这次说的对

  • 2024-05-03 12:37

    本来这些个网红对社会能有啥贡献!他们眼里只有钱而已!

  • 2024-05-04 05:19

    说明现在的人缺历史文化,

  • 2024-05-04 08:15

    市场卖菜贡献都比它大

  • 2024-05-03 17:31

    至少人家助农了,实实在在的助农了,也让不了解河南的开始了解河南了,让外省的知道了西瓜酱,香油用法大全,也让我家乡的红薯干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很开心。社会角色不同分工不同,没有必要抨击来抨击去,教授再好,搞军工的会去助农吗?只要实实在在去做有益于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都是好样的[呲牙笑]

  • 2024-05-03 12:11

    任你网红吹上天,哥要买一次算我输[抠鼻]

  • 2024-05-03 22:18

    你又为社会做了啥贡献

  • 2024-05-05 05:50

    说实话我感觉哈,鸡汤话总比没有强,总比直接带货的强,总比抖音上土味段子强,现在人都啥德行了,鸡汤话都算正能量,像这种不会追根溯源,只会蹭热度的东西就是负能量,有本事怼抖音快手去

  • 2024-05-06 11:31

    最不喜欢听别人的鸡汤了,对于一个有正常道德观价值观的人来说,道理谁不懂?

  • 2024-05-06 13:15

    他把无人问津的甘肃推广出去了,今年旅游的人很多

  • 2024-05-06 20:38

    每次网上购物,我只是需要才会去网上找,从来没有因为哪个主播说的天花乱坠而下单的,很少看直播带货,不点赞不打赏

  • 2024-05-06 18:00

    说的没错

林隅拾光

简介:时光一隅,围炉煮茶,共品人生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