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协再出经典笑话,不能只讲笑果不讲后果,又是刺向德云社的利剑

北展溜溜球 2021-05-09 18:42:50

曲协的全称是中国曲艺家协会,受中国文联的领导,属于群众性组织。曲协的职责里面有一点就是进行自我教育,也就是倡导行业内部的艺术行为和德行操守。

因此,曲协发布倡议书,对行业内部的缺陷做出批判,对丑恶现象做出抨击,对封建残余做出打压是正常不过的行为。倡议书本身没错,但写倡议书的人不懂什么叫曲艺,什么叫相声。

用一些自以为高大上的语句来遣词达意,倒不如大白话通俗易懂,更易接受;非要显得深沉,显出情谊,还缺一个好博士。

含着眼泪笑是无能的表现眼泪和笑能联系起来,一种是笑出了眼泪,另一种是哭出眼泪之后笑了,倡议书中提到的是第二种,毕竟先后顺序是这样的:先有眼泪再笑。

在另一层面上,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煽情。在喜剧之中加入悲戚的元素,融入太过于深沉的话题,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潸然泪下。这个作品成功吗,答案是肯定的,但作为喜剧,它不及格!

小品相声谈情怀、赚眼泪是演员无能的一个表现。小品相声等曲艺的定位就是喜剧,而不是正剧,不是悲剧,不搞笑就太搞笑了。

贾玲凭借一部《你好,李焕英》火了,但贾玲的小品和相声真的没什么意思,买的就是情怀,通用的方式就是煽情,与之相似的还有潘斌龙。

两相比照,就会发现开心麻花的喜剧多么高深,既有思想又有热度;稍次一些,赵本山的徒弟们也挺好,虽然思想高度上差一些,但没过度煽情,不买情怀,就值得赞誉,这是喜剧!

先用感人的话语引得观众涕泗横流,最后强行大团圆让观众苦笑,对,就是苦笑。能说出含着眼泪笑这样的话,绝对不是为了曲艺发展。要让观众笑出眼泪,而不是含着眼泪苦笑。

什么是陈规陋习曲艺界确实有应该摒弃的内容,譬如“三年学艺、两年效力”这种人身依附关系。但溜溜球不认为相声界的师徒制是旧社会的荼毒,反而依旧是应该继承的内容。

师徒制包含着诸多内容,最重要的一是传承,一是感恩。这是师生制不能具现出来的,师父教的是能耐,是求生的本事,亦师亦父,这是老师二字不能表达的。

且师徒的提法也不是近几年出现的,侯宝林大师在80年代就说过:“马季是我的徒弟,姜昆是马季的徒弟”这样的话,也该摈弃;干爹干妈的内容也该被指责。

坚决杜绝只有班规没有法规、只讲“笑”果不讲后果、只要眼球不要追求的一切思想、倾向和行为。

说的太对了,不过大部分班规都契合法规,有一些相声只有后果没有笑果,还有一些有了追求没了眼球。如此一来倒显得突兀十足,既要有笑果、有眼球,又要谈追求、讲后果,这对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相声发展200年,一直是批判继承的过程,反对一刀切的否认过去,也反对一味娱乐的无知低级。

卖的出票不一定是好相声,卖不出票一定不是好相声。票房不是检验能力高度的因素,但是检验是否受欢迎的不二法门。

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没有作品、不受欢迎不从自身找原因,反倒是去指责有作品、受欢迎的演员。说人家的衣服穿的不好,就拿出更好的衣服来,不能自己还光屁股吧;说人家的相声太低俗,那就拿出更高雅的,更受观众欢迎的来。

什么也拿不出来,怎么看怎么是以权谋私。相声不是单纯的搞笑,也不是一味的说教。

46 阅读:19107

评论列表

爽四爷

爽四爷

168
2021-05-09 19:55

一群逼赖赖,除了瞎哔哔还会啥。自己没能耐还不准别人过的好。下三滥

红色刺客 回复 07-11 17:52
你多能舔呐,睁眼说瞎话肯定有你。

用户29xxx38 回复 07-15 17:11
你是知了,你什么都知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45
2021-05-10 10:43

曲协和足协一个德性

和风 回复 07-08 07:56
协会这二十多年就是怪胎。

陪你看海 回复 07-23 18:11
篮协也快烂了

为什么改不了名字

为什么改不了名字

132
2021-05-09 20:07

听蛆协这么一说,我感动的哭了,然后一想,这比郭德纲的相声还好笑,我他妈又笑了

咸菜里有肉

咸菜里有肉

83
2021-05-10 11:20

曲邪在姜昆公公的领导下,不搞专业都搞阴谋诡计,连电视台都失去了,现在又扛起了反三俗的大旗,打压对手,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73
2021-05-09 20:11

现任蛆协是屎上最强王者

安逸闲情

安逸闲情

56
2021-05-10 12:20

放屁!师父教了你可以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本事,你在报恩与师门三年学徒两年效力难道这不应该吗?不通这尊师重道也成陋习了?[好生气][好生气][???][???]

晓理费叨 回复 06-17 08:33
你自己的工作合同几年?编一个不存在的事物不能作为论据

红色刺客 回复 07-14 12:07
不好意思,九年义务教育是不收学费的,你不知道吗?

月光寒

月光寒

54
2021-05-09 21:03

有些相声不讲后果,听完虎口遐想,30年了在没去过动物园

李实真 回复 06-05 09:39
那人类不又分裂出又一个又动物了吗

隔壁的叔叔们

隔壁的叔叔们

50
2021-05-10 19:38

曲协这种组织早该扔进历史的垃圾桶了,不合时宜,浪费资源

胡说八道大王

胡说八道大王

42
2021-05-10 20:33

姜昆,你想盖过郭德纲就拿出好作品,让观众都去看你的演出,这个比搞这些虚的好。

FB

FB

36
2021-05-10 10:46

曲邪不要脸了!

木头钉子

木头钉子

31
2021-05-11 12:18

这话本身就是笑话,不搞笑,还得流着眼泪听。你是组织个“英模报告团”好了,还说什么相声啊。

发烧友

发烧友

29
2021-05-10 11:47

曲协挣着工资,喝茶看报,指点姜

大明

大明

25
2021-05-10 19:03

德云社就是欺行霸市的黑社会性质社团

用户10xxx14 回复 07-29 18:45
他们不让你送鸡蛋了?还是不让你割麦子了?

大明 回复 07-23 21:07
文艺圈的东北帮打地差不多了,就到他了!他有老赵根深背景厚?呵呵!

Townway

Townway

24
2021-05-17 19:10

说得好啊,曲协能否拿出一点像样的作品来,丰富和娱乐民众的文化呢 你们形似道貌岸然的裁判员,自己当当运动员好不好,多少年没出过像样的产品,还好意思坐着✘✘不拉✘

小米 : 回复 07-24 09:39
曲协最好的作品就是:反三俗,批郭德纲, 还是批的力度不够。 你看,现在“恶果”出来了吧? 水灾发生了,德云社累计捐款900多万, 姜昆周炜一点也没捐,显得多尴尬! 急的周炜都说脏话了! 那个网友是周炜捐的,这不等于说是周炜自己承认强暴了那位网友的母亲了吗?

张子櫂

张子櫂

23
2021-05-10 10:14

最新分工,德云社负责笑果,曲协负责后果[鼓掌]

用户15xxx35 回复 05-13 11:03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逍遥客 回复 06-05 06:24
负责姜昆的后事

yuke

yuke

22
2021-05-10 12:31

[呲牙笑]曲协干的下三路勾当被德云社改成段子放在台上说,如芒在背啊。

执着

执着

21
2021-05-20 23:38

曲协这帮欺师灭祖的东西!

三三

三三

19
2021-05-10 19:28

有病!前些年相声有人看吗?演员都自谋出路摆地摊,动物园等谋业去了。 现在的人是越来越没规矩了,师徒关系好啊,懂感恩

执着

执着

17
2021-05-20 23:36

曲协说了,相声不是用来逗笑的,是教育人的,米笑不笑与我无关,我只要把词背熟了就可以用一辈子,我有工资,旱涝保收,哪怕一辈子只会一段,只要词不背错就是艺术家。

布衣

布衣

17
2021-06-13 09:18

曲协主要任务盯着郭德纲,没别的事了,,够下做,

Kdkdjakkjxnjajbxjjjs

Kdkdjakkjxnjajbxjjjs

16
2021-05-10 15:54

曲协的倡议书,好像只有老郭回应了。其实老郭早看透了。给太监带句话,问问他龌龊不?脸疼不?

大音希声

大音希声

14
2021-05-10 21:26

把相声搞得这么火,有人睡不着。

老友

老友

14
2021-05-11 21:54

听相声前先给曲协办一场丧事在听相声

讯捷

讯捷

14
2021-05-19 10:09

姜龙昆做为一个公公!自己少了点东西,还要指点别人有的,要怎么做才对!

老眸箴言 回复 06-25 05:58
形容的很形象呀

ORC

ORC

13
2021-05-31 15:51

自己光着屁股确说人家穿着不整齐。对不起,我又三俗了。

野蛮

野蛮

13
2021-06-09 14:54

听相声有啥后果?违法乱纪还是思想进步,别扯淡了

博物馆

博物馆

11
2021-05-09 19:52

写的有水平

用户18xxx99

用户18xxx99

11
2021-05-13 00:26

曲协拿文艺当工作,人家拿工作做文艺,怎么颠倒了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11
2021-05-13 11:09

听说姜昆大湿贯口一绝[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希望姜昆大湿带着曲邪开商演,我相信会异常火爆[笑着哭][笑着哭]

高高的金山

高高的金山

11
2021-05-19 10:35

有这能耐早把相声业务搞上去了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1
2021-06-01 23:31

曲斜讲不出笑果得到灰头土脸的后果!

用户90xxx15

用户90xxx15

11
2021-06-06 10:01

我终于知道姜昆公公说相声不好笑了,不过他很可笑

散淡闲人

散淡闲人

11
2021-06-09 10:12

一群(绝大多数)吃了饭没事干的嫉妒小人!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11
2021-06-10 00:08

相声是喜剧,不是正剧更不是悲剧,就算笑中有泪,那也应该是满纸荒唐言,先把人逗乐,回味的时候再去体味到一把辛酸泪,强行煽情算什么本事

大山

大山

11
2021-06-11 11:42

煽情是从开心麻花沈腾开始的[得瑟]

拓荒牛

拓荒牛

11
2021-06-14 13:48

这篇文章有点儿意思。一点儿没有给主流。姜大屎留脸!!!

北城

北城

11
2021-07-06 21:45

相声本来就是民间技艺,你们总是要把相声变高雅干嘛?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10
2021-05-10 10:57

丐帮大会

强哥 回复 05-10 18:20
相对贫困,比我有钱。

强哥

强哥

10
2021-05-10 18:22

姜昆的四梁八柱太囊,有80个挺式的,不会现在灰溜的成笑料了。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10
2021-05-11 20:04

听听各地的电台,相声都播什么就知道了

老张

老张

10
2021-06-22 02:42

取缔曲协!取缔曲协!取缔曲协!

天海

天海

10
2021-07-06 19:42

连笑果都没有的相声,还是相声吗?[得瑟]

清_浊

清_浊

10
2021-07-06 20:01

如果相声能净化人的思想,那还要德育干嘛???别再扯蛋了!!!!!!!

相识恨晚

相识恨晚

10
2021-07-23 15:51

曲协应该先管一管周炜这个巨大的的三俗人。然后在讨论德云社的相声是不是三俗。依我看周炜的言论比德云社的相声更三俗,他的言论更可恶。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9
2021-05-09 19:39

再这样弄下去,德云社肯定变成浮云社了……

用户98xxx45

用户98xxx45

9
2021-05-30 18:08

太无赖了,相声不讲笑果还是相声吗,简直扯犊子!

安之若怡

安之若怡

9
2021-06-09 19:16

开一次会多少钱?谁出?茶水场地横幅等等费用哪来?与会人员有补助吗?给多少?

老薛

老薛

8
2021-05-10 21:17

那个太监说的

当时只道是寻常

当时只道是寻常

8
2021-05-17 18:18

唯一能跟鸡你太美抗衡的就是唱跳相声了[得瑟]

黑土

黑土

8
2021-05-20 12:19

溜溜球讲得透,支持!支持!

lzy

lzy

7
2021-05-11 16:00

贾玲的《李焕英》就相当于赵忠祥当初的字画!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7
2021-07-25 09:17

德云社忙着捐钱救灾,曲协忙着。。。。

流星

流星

6
2021-05-11 12:33

开心就好

失控

失控

6
2021-05-12 05:56

先搞笑吧 不搞笑就太搞笑了

来无影

来无影

6
2021-06-09 07:39

三年学徒两年效力怎么了?不是还有公费师范生,在校免费学习,回家乡工作六年的规定吗?难道这是陈规陋习?

小心我是色狼

小心我是色狼

6
2021-06-09 12:44

手把手教比大锅烩好多了

兔哥

兔哥

6
2021-06-13 10:12

以前相声就是地摊文化,现在非要搞成高雅文化;然而,主流里面的人已面目全非,别喝着咖啡骂吃大蒜的,在这装13,我就一个吃大蒜的。

肥皂泡泡

肥皂泡泡

6
2021-06-17 20:23

德云社水军追杀很厉害,各位相声界友人保重自己!!

肥皂泡泡 回复 英雄 07-24 00:13
德云社

英雄 回复 07-23 19:08
你是谁捐的?

宏伟

宏伟

6
2021-07-11 03:55

评论员是个溜溜球,此名字起源于郭德纲腿下的两个卵蛋。名字不好听,却得到郭德纲的赏识和红利金钱💰。也很可能是郭德纲团队的内部人。

英雄 回复 07-23 19:09
你是谁捐的。

淡淡的味道

淡淡的味道

6
2021-07-16 14:37

马季没有把姜昆当徒弟(马季在的时候一直是要马东叫姜昆叔叔),姜昆也没有把马季当师父。所以姜昆也就是没有师父所以他就反对师徒的做法。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6
2021-07-23 22:13

为了后果相声不能让人笑,那还听个屁啊,荒唐

看了多年篮球

看了多年篮球

6
2021-08-04 12:37

驱邪,足邪,还有不少邪 都是挂羊头卖狗肉骗子。

FB

FB

5
2021-05-17 04:18

曲邪的笑果!

卢和祥

卢和祥

5
2021-06-09 16:50

相声就是搞笑

奇迹

奇迹

5
2021-06-17 03:25

李诞你摊上事了,曲协点笑果的名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5
2021-06-17 12:42

把郭德纲干翻了你也卖不出票去

肥皂泡泡

肥皂泡泡

5
2021-06-21 09:37

德云社水军追杀很厉害,各位相声界友人保重自己!!

四角蛇33

四角蛇33

5
2021-07-06 15:15

是啊!说人家低俗,你来个高雅的!来!你打个样!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5
2021-07-08 06:40

康熙:你这厚颜无耻之徒!

晨星

晨星

5
2021-07-10 04:55

闲得蛋疼骂德纲,你们丫的心太脏

派哥

派哥

5
2021-07-10 08:22

不拿工资试试

魏晋风度

魏晋风度

5
2021-07-15 08:57

因为没有笑果,后果就是没人看[吃瓜]

︶ㄣ 踩澐 樂 灬

︶ㄣ 踩澐 樂 灬

5
2021-07-17 09:53

应该审查所有的“协会”,估计一定会查出什么不合理的东西来!

飞翔

飞翔

5
2021-07-19 00:20

曲协的后果是只有后果,没有笑果[笑着哭]

英雄

英雄

5
2021-07-23 19:03

把曲,邪一网打尽。

Destiny

Destiny

5
2021-07-26 03:21

做人如果都已经到了需要听相声来挽救的地步了,那不是基本上没救,是真的没有挽救的必要了。

_都市土坷垃

_都市土坷垃

4
2021-05-11 00:40

[点赞][点赞][点赞]

山药蛋

山药蛋

4
2021-05-10 16:58

想到了抗战 ,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4
2021-05-11 17:31

觉得伊朗做的很好,跳水游泳田径运动员要打码,露的太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福利

福利

4
2021-05-13 12:18

相声不能一个行式有纯搞笑的,有教育意义等等,什么行式的都有这才能发扬广大

TONIC

TONIC

4
2021-05-19 10:51

还是先搞笑吧,不然相声不搞笑就真的太搞笑了

你好老张

你好老张

4
2021-06-06 09:12

德云社就是欺负演员,怪不得好多所谓的徒弟都闹翻了

小钻风

小钻风

4
2021-06-05 19:47

曲协给德云社输送了很多经典段子,贡献不小。主流应该学习这种方法,在德云社找段子奉献给观众,为振兴相声做出实际行动

liulu201307

liulu201307

4
2021-06-12 20:17

相声,还是先搞笑吧,不搞笑那就真搞笑了。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4
2021-06-22 07:31

曲协就是一群小丑

宏伟

宏伟

4
2021-06-24 20:00

文联下的曲协是半官方组织。曲协指明相声正道👍👍👍👍👍。打击郭德纲之流歪风💪💪💪💪。

用户87xxx87

用户87xxx87

4
2021-07-05 19:41

嫉贤妒能!!!!!

倔强的莹哥

倔强的莹哥

4
2021-07-13 08:34

直接改双人诗朗诵好了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4
2021-07-24 12:43

德云社在这次洪涝灾害中捐款500万,可以放心大胆无情地打击那些捐款少的单位和个人了,因为我捐的比你们多这就是资本,借此机会还可以再火一把,我记得赵本山老师一次性捐款都是超千万的,也没见赵老师怎么刻意地炒作

糙爷

糙爷

4
2021-07-24 21:58

一篇好文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4
2021-07-28 05:39

忘恩负义才是德?

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

3
2021-06-24 07:24

没那么大的脚还总在想着踩一脚[笑着哭]要点脸不好吗?那么大岁数了[点赞]

致远

致远

3
2021-07-03 07:55

曲协就是黑社会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3
2021-07-07 02:29

断章取义,郭粉的理解能力就这样了,

伯爵♛格調

伯爵♛格調

3
2021-07-23 11:53

自己玩吧

大安

大安

3
2021-07-23 16:56

这话有理

珊瑚虫am

珊瑚虫am

3
2021-07-23 18:16

赞同文中部分内容。

3333老单

3333老单

3
2021-07-24 10:36

到底谁就是个笑话儿,无语

牛骁猛

牛骁猛

3
2021-07-28 23:41

文章说的很到位!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3
2021-08-07 12:03

三年学徒,两年效力,应该拋弃,但前提是三年学徒,应交学费,让老师有收入,甚至还要有效益,否则人家花功夫教你为啥?如果老师都不愿意教,相声就绝了,别谈什么情怀,毕竟大家都要吃饭,要活着

北展溜溜球

北展溜溜球

分享文化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