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认为,中国的汽车已经走偏了,不研究发动机,却拼命研究外观

漫聊知识 2024-10-11 15:32:21

当前,中国汽车企业在国际市场上表现抢眼,国内销量增长的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然而,一些外国媒体却持有不同观点,批评中国车企过分注重外观和花哨功能,而忽视了发动机技术的重要性。

实际上,中国车企在追求外观和配置的同时,也在汽车性能上投入了大量努力。

那么,中国与外国汽车在发动机技术上究竟有多大差距?外国媒体的言论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意图?

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腾飞的机遇,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国内汽车制造水平突飞猛进。

在这个过程中,一批批优秀的本土汽车品牌应运而生,如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它们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

如今的中国汽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功能配置,都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精致的车身线条、富有科技感的LED灯组、宽大舒适的内饰空间,无不彰显着中国汽车的独特魅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化、电动化已成为中国汽车的鲜明特色。从自动驾驶技术到车联网系统,再到纯电动汽车的长续航里程,中国汽车正在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的新趋势。

他们被中国汽车优异的性价比和不断提升的品质所吸引,纷纷给予好评。在某些新兴市场国家,中国汽车品牌甚至已经成为市场占有率前列的主力军。

然而,一些外国媒体却表示,我国只注重车的外表,对于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却不在乎。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

长期以来,我国汽车发动机技术确实曾落后于西方国家。这一现状源于多方面因素,包括起步较晚、研发投入不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等。

然而,近年来,随着国家战略的调整和企业的不懈努力,我国汽车发动机技术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某些领域甚至达到了领先水平。

以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发动机为例,其热效率已达到44.5%,超越了许多国际知名品牌。这款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还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

另一方面,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将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3.9%,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策略可谓双管齐下。一方面,注重车辆外观设计和用户体验的提升。另一方面,持续加大对核心技术发动机的研发投入。

这种全方位的进步使得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显著增强。然而,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一些外国媒体开始发表质疑甚至抹黑的言论。这背后有多重因素:

首先,利益冲突是最直接的原因。一些跨国汽车巨头担心市场份额被蚕食,因此通过媒体渠道散布负面言论,试图打压中国品牌的国际声誉。

其次,技术追赶引发的焦虑。中国在电池技术、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快速进步,让一些国家感到威胁。他们担心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落后,因此通过质疑中国技术来缓解自身压力。

最后,信息差异也导致了误解。由于语言和文化障碍,一些外国媒体并不完全了解中国汽车产业的真实情况,容易产生片面或错误的判断。面对这些不实言论,我们应该如何反击呢?

首先,我们应该增加研发投入,鼓励企业和高校合作。比如,某知名汽车企业与顶尖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实验室,短短两年就在混合动力系统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其次,要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可以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提供优厚待遇等方式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同时,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为年轻工程师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国际交流平台。

此外,我们还需要鼓励企业积极申请专利,保护自主创新成果。一些企业已经开始重视这一点,如某新能源汽车公司在短短几年内就累积了数千项专利,有效保护了自身技术优势。

最后,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可以通过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组织高水平学术会议等方式,提升我国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通过这些措施,相信我国汽车产业一定能够在发动机技术研发方面迎头赶上。如今社会发展迅速,根据目前现有情况来看,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一定是新能源汽车。

首先,环保压力日益增大。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峻,传统燃油车所带来的碳排放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环境负担。

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几乎不产生废气排放,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想象一下,如果城市中的所有汽车都换成电动车,我们将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将成为常态。

再者,政策支持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世界各国纷纷出台激励政策,如购车补贴、税收优惠等,鼓励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

此外,新能源汽车正在重塑整个汽车产业链。从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到中游的零部件制造,再到下游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变革正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

总之,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在这场变革中,我国正以遥遥领先的姿态引领潮流。

凭借前瞻性的政策支持、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日益完善的产业链,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和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

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不仅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更将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引领世界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参考资料:

光明网 :摒弃“中国产能过剩论”的偏见和歧视

19 阅读:13487
评论列表
  • 小海 159
    2024-10-12 05:20

    研究销售研究老百姓

    用户13xxx98 回复:
    哈,看得透
    思祀斯 回复:
    什么时候军队用上新能源再说吧,智能呢[呲牙笑]那还要军人干嘛,回家耕田去吧。
  • 2024-10-12 11:21

    搞技术核心费脑,搞外观,内饰多简单

    想飞 回复:
    不研究电机,研究发动机?现在是自动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时代了!时代不同了,狗子!
    陈奕迅的发型 回复:
    如同女人买车从来不关心发动机
  • 2024-10-12 09:30

    移动冰箱 大彩电[点赞]遥遥领先[得瑟]

    想飞 回复:
    不研究电机,研究发动机?现在是自动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时代了!时代不同了,狗子!
  • 2024-10-12 13:53

    中国车企根本没有用心研究发动机因为投入太大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他们就另辟蹊径装几块电池把外观做的好看忽悠那些贪便宜赶潮流消费者

    汤宏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这个投入有什么用???研究出来在地面开吗???也要有人敢吗???陪钱货
    3780586 回复:
    电车便宜?哪个山旮旯来的?那么多电车比外国的BBA还贵不知道吗
  • 2024-10-12 01:31

    没看内容。从标题来看,人家没说错。还要加上一句:拼命地搞内饰[点踩]

  • 2024-10-14 06:06

    问题是外观也研究不明白,国产和合资比,三五年看外观,一个暗淡无光,一个还在发亮,车漆都研究不明白

    安平泰国 回复:
    IP正确
    想飞 回复:
    不研究电机,研究发动机?现在是自动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时代了!时代不同了,狗子!
  • 2024-10-12 12:07

    外媒一针见血,说出了中国车企的尿性!

  • 2024-10-12 09:20

    这话说的没毛病。

  • 曾仁 36
    2024-10-11 19:54

    不需要精研发动机,因为电动是趋势。

    花季雨季 回复:
    那你是要开辆车去打仗?
    Allen_抠脚大汉 回复: 花季雨季
    了解下我们的重装合成旅什么配置
  • 2024-10-12 19:27

    说的没有毛病,我们主要是彩电冰箱沙发马桶还有遥遥领先这些

  • 2024-10-12 21:59

    花里胡哨的又死贵

    蜈蚣 北海合浦灵山 回复: 3780586
    说的就是国产车,价钱远超车本身价值
    3780586 回复:
    对,就你聪明,那些有钱人都是傻子,不买BBA了,去买更贵国产电车
  • 大松 21
    2024-10-12 15:48

    生产电池和以后报废的天量电池,会不会形成巨大的土壤和水源污染?

    花季雨季 回复:
    电池可以集中处理,而尾气不行
    3780586 回复:
    电池回收处理早就不是问题了,哥
  • 2024-10-12 09:54

    [抠鼻]那也没错啊,谁叫国人就喜欢冰箱彩电大沙发呢,这些玩意能看到,性能又看不到[笑着哭]

  • 2024-10-12 21:03

    开高科技电车,享高效率火葬[笑着哭]

  • 2024-10-12 11:14

    还有顺便给你装个平板,让司机死路上

  • 2024-10-12 23:28

    搞发动机不行;只能搞花里花哨

    跨过山和海 回复:
    现在中国品牌的车都是自家的发动机,变速箱大部分也是中国品牌,让你们这些黑子气死
  • 2024-10-12 10:52

    旁观者清

  • 2024-10-12 14:22

    说的太对了

  • 2024-10-11 21:16

    热效率第一的量产发动机也是中国的,发动机还有什么可吹的?

    盛夏 回复: 千千
    没多大区别也就在之前上涨一升左右,还有日系车五年以上耗油飙升,之前家里我爸的天籁新车油在8个左右开了几年油耗在13-14个油耗左右[捂脸哭]特么的比国产车还可怕
    千千 回复:
    同排量开3年后为什么国产车油耗跟合资车相差那么大?这不就是材质磨损后造成的吗?
  • 2024-10-12 11:23

    电车没有发动机的。只有电池电机和电控

    用户13xxx18 回复:
    买台苹果苦多久?
  • 淡然 11
    2024-10-13 09:15

    脑力只够硏究外观和内饰用,发动机硏究得出来没精密车床也加工不出来[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2 19:38

    三电系统国外不行,外媒是酸了

    东厂厂长爱团结 回复: 浩然正气
    对对对 感谢马圣
    浩然正气 回复:
    幸亏特斯拉开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纳尼 10
    2024-10-14 19:36

    外媒这是雇了多少水军?国产车是不是比十年前强很多?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变小?汽车外观内饰三大件都重要,三大件差距越来越小,外观内饰越来越好,打的合资车价格越来越低,你们哪来那么多毛病喷国产车?跪地上起不来了?你可以说自己认可合资买合资,但没必要贬低国产

  • 2024-10-14 06:49

    你发动机变速箱玩不转啊!就换条路呗!就像学区房从来不会宣传什么绿化配套物业!这不是他的卖点!地段差的小区就是整些没用的

  • 2024-10-14 07:04

    发动机技术相对成熟,提高空间不大,外观和功能有巨大提升空间

    宝玉亭前携黛玉 回复:
    你这理由找的挺好[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4 20:39

    放屁,我们遥遥领先

  • 2024-10-13 09:49

    能源问题没有解决之前,这些都是空中楼阁[呲牙笑]

  • 2024-10-13 16:24

    垃圾,上不了台面![滑稽笑]

  • 2024-10-12 18:14

    为什么一定要看别人脸色呢?

  • 2024-10-14 10:51

    一个车内饰非要搞个平板在那里一个比一个大。[笑着哭]

  • 2024-10-15 19:02

    宝马5系没研究外观的后果就是销量拉中拉,这个世界颜值就是正义

  • 2024-10-12 16:07

    虽然是外媒说的,但你又讲得无错喔!所以新能源都还在烧油[哭着笑]纯电的都半死不活

  • 2024-10-13 03:17

    满大街老头乐

  • 2024-10-14 04:51

    华强北组装车

  • 2024-10-14 23:36

    研究那些有屁用??你看看月饼。外包装好点,20块钱的成本可以卖到2000。。车子同理!外观好看拉风,内饰看着舒服。1万的成本就可以卖10万!

  • 2024-10-14 10:30

    发动机?那玩意不是军工研究的副产品吗,军转民,让民企投资研究这玩意,研究出来先进的也不让用啊,搞不好啥时候直接跳到离子推进器了。

  • 2024-10-14 15:19

    咱多聪明,研究发动机那玩意费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创造效益,咱这叫弯道超车立马就能见效益

  • 2024-10-14 17:44

    最主要的是,国人以及世界上不少人都是外貌协会的,包括我,我玩现在的极品飞车手游,哪个车外形酷我抽哪个车,至于所谓性能,就是个破游戏玩玩得了

  • 2024-10-15 07:33

    外国车企不一直都研究外观吗?发动机性能在几十年前就开始停止不前,内饰做些小调整你们就拼命舔[滑稽笑],发动机型号来来去去也就那两三个,变速箱也就那两三个[滑稽笑],继续舔嘛!那些合资企业有本事都从国外进口回来,在国内建厂坑人干嘛?写这个之前真的了解过车子的演变吗?

  • 2024-10-13 10:55

    有道理

  • 2024-10-15 15:04

    中国的发动机也一点也不差,动力方面甚至还超过某些品牌,超速箱也在赶超,也就国外品牌在坐井观天

  • 2024-10-15 14:32

    外观其实很重要,在技术力量短期内无法超越的情况下从外观优先突破绝对是正确选择。(当然核心力量也需要长期稳步的提升)

  • 2024-10-14 20:39

    再好的发动机你又能开多少年?十来年不就报废了

  • 2024-10-14 17:06

    放屁,外观跟面子一样很重要的!你搞个外观丑八怪内涵高科技你着国人买不买?像米七一样独创牛逼的高科技外观外加高科技水军,那卖的才相当的火!

  • 2024-10-15 05:49

    外观铁皮都没研究明白

  • 2024-10-16 00:00

    新能源汽车!不要发动机,有个马达加电池就可以了!当然要把心思放在外表上面!所以都拼命的打磨造型!谁好看谁就好卖!

  • 2024-10-11 18:31

    整个社会都偏了!没看到小孩找对象都要漂亮的帅的,其他不问!

  • 2024-10-13 13:56

    外媒说没说过这我不清楚,我是这样认为也这说过

  • 2024-10-12 17:53

    因为中国人当前的价值观就是:只重外表不重内涵

  • 2024-10-13 08:24

    记得有一段时间的国产手机,背面好几个喇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3 09:21

    显示屏才是核心科技

  • 2024-10-12 08:41

    中国汽车企业现在有几十家了吧,总数量吊打国外车企总和[得瑟]

  • 2024-10-12 21:07

    热效率一个个超英赶美,吓尿日、德,既然热效率这么高油耗应该秒杀他们才对呀,结果却自己打脸

  • 2024-10-13 15:03

    现在的电车动不动就说百公里几秒加速,有什么意义呢?国内高速限速100-120,国道一般80,还没有跑起来就有30、50的限速标志,市区一般限速50,百公里加速有什么意义?

    想飞 回复:
    主打一个燃油车没有的电动车有,燃油车有的电动车更优秀!
  • 2024-10-13 10:02

    终有一天会让人卡脖子。

    yxqmg 回复:
    国产汽车发动机能干过国外的汽车发动机?再过十年能赶上现在的外国发动机都是乐观的。
    盛夏 回复: yxqmg
    能!只要欧美放开对中国车限制中国车分分秒秒叫他们的车无法生存
  • 2024-10-13 00:14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呲牙笑]

  • 2024-10-14 10:25

    不要研究发动机,化大本钱研究电池创新开发技术是最大的前景。

  • 2024-10-14 07:07

    的确如此

  • 2024-10-14 09:54

    奸商从不考虑国家利益!

  • 2024-10-15 01:59

    确实如此,丰田威驰一款发动机改外观已有六款了……垃圾

  • 2024-10-15 15:13

    竟然走偏了 那说明中国汽车毫无竞争力 那为什么欧盟又要加关税 阻止中国汽车进入欧盟市场 只要中国在高端市场跟欧美竞争 他们都要指手画脚

  • 2024-10-15 22:19

    喝茶水研究发动机,用不了再留着自己用,😂😂😂

  • 2024-10-12 20:37

    对付长眼的大瞎,不就这样的么[呲牙笑]

  • 2024-10-13 16:36

    电车研究发动机干什么[得瑟]

  • 2024-10-13 07:19

    说的对!

  • 2024-10-13 10:51

    又一片黑电车的黑文,远程狗开始发力了

  • 2024-10-13 12:26

    发动机欧美研究上百年,我们只能剑走偏锋,弯道超车。

  • 2024-10-15 15:11

    发动机跟百年前有什么变化没?

  • 2024-10-14 14:14

    中国的老百姓不懂发动机,先考虑外观。

  • 2024-10-14 11:06

    真话

  • 2024-10-16 07:11

    确实偏了,基础机械研究、材料、生产、人才培养统统废了

  • 2024-10-16 15:52

    一针见血,拼命研究门把手之类……

  • 2024-10-13 13:02

    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发动机研究不了[呲牙笑]

  • 2024-10-12 21:03

    想想当年的诺基亚,还有几个企业家会费力又费神的去搞这些科研呀!只管赚钱就行了

  • 2024-10-13 08:59

    我好奇啥时候搞个厕所在车里

    用户17xxx63 回复:
    有种叫房车的东西,了解一下!
  • 2024-10-12 19:44

    旁观者清

  • 2024-10-13 08:33

    只看标题 涉嫌说真话

  • 2024-10-12 07:57

    以后所有的飞机坦克航母都是新能源[点赞]

  • 2024-10-13 11:16

    中国企业各种自作聪明

  • 2024-10-13 17:39

    [点赞][点赞][点赞]批评的很对,受保时捷影响大,还有轮辐花样。

  • 2024-10-14 17:04

    中国的卡车还是很棒的,我的货车跑了25万多公里,依旧潇洒!

  • 2024-10-15 16:25

    就是外观也没人家的好看

  • 2024-10-15 18:40

    有需求才有市场!

  • 2024-10-15 19:36

    发动机不行,气动布局来凑,这不就是空军战斗机的经验吗😂

  • 2024-10-17 05:40

    汽车不过是人类历史上一个阶段的产物罢了,电动汽车将走向未来!

  • 2024-10-16 07:59

    可悲的是,消费者将民族品牌当情怀,制造商把民族品牌当噱头!

  • 2024-10-13 08:33

    可以研究外观已经不错了,可惜99%都是抄袭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3 03:18

    赚快钱这是国人的本性,

  • 2024-10-14 03:02

    那啥早段时间主打一个车上能玩黑猴!给我整笑了!

  • 2024-10-12 19:30

    汽车跟人一样靠衣装[笑着哭]

  • 2024-10-15 22:26

    研究外观成本低,一个没用的隐藏把手已经让国人觉得高大上了。

  • 2024-10-14 15:42

    驴粪蛋儿!表面光……

  • 598 1
    2024-10-14 12:01

    不要听外国人扯淡![静静吃瓜]

  • 2024-10-16 15:16

    研究发动机就绕不开变速箱,变速箱全是专利技术。这篇文章是采埃孚出钱推广的?

  • 2024-10-15 19:29

    那你们外国加关税是给外观加的吗?

  • 2024-10-14 19:22

    核心技术也整不明白啊关键是

  • 2024-10-15 21:28

    我们是搞艺术的[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5 20:51

    现在应该是研究电池技术吧

  • 2024-10-16 19:15

    人心走偏了

  • 2024-10-16 19:34

    这小便是傻子吧。为啥要研究发动机。汽车外形决定了风阻,也就是决定了能耗问题。内燃机因为体积就那样,还需要风冷散热,所以无法更完美克服外观问题。当不需要顾虑那个方块之后不搞外观难道搞彩电?

漫聊知识

简介:清醒思考,漫聊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