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数字来源中国!政协委员力证西方剽窃中国数字,印网友炸了

云梦说娱了 2024-11-05 15:25:09
前言

什么?世界根本不存在阿拉伯数字,是西方抄袭了中国数字!

近日,国家政协委员曾发表自己的见闻,他曾亲眼见过,秦国时期的一个竹简,上面记录着完整的九九乘法表。

而阿拉伯是在700年前后期间,才真正完整的接触到0-10这些数字。

可想而知,早在阿拉伯早在阿拉伯数字之前,早就有了中国数字,因此连政协委员都十分自信的的说:西方剽窃了我们的文明。

对此,印度网友表示:实际上这是我们发明的。

西方抄袭中国数字?

10月10号,网友发布了中国政协委员周小平关于阿拉布数字的所见所闻。

周小平曾说过,他曾经见过来自秦国的一个竹简,而该竹简经过用药水复原后,显现出来的内容是完整的九九乘法表。

要知道,秦朝的统治时期是在前221年到前207年之间,比西方记载数字的时间还要早上600年左右。

而且我们国家是有实物记载的。

当然,文化都是可以互通的,既然中国可以发明九九乘法表,那么西方当然也可以发明九九乘法表。

但是,周小平却直言在西方很少有人会背九九乘法表。

据周小平所说,九九乘法表是按照中国人的语法和发音所编写的,所以当用中文背诵九九乘法表的时候,是非常流畅的。

但是,当用英文或者阿拉伯文去背诵九九乘法表的时候,就会发现非常拗口,很难背的出来。

相信不管在那个国家,是不会发明出来和自己国家发音习惯,完全不符合的口诀出来。

因此,周小平得出来一个结果,那就是阿拉布数字抄袭了中国数字。

这时,一个网友讲述了他在阿拉伯的工作经历,他直言工作了十几年,发现阿拉伯人从不用阿拉伯数字,甚至连老百姓都不怎么认识。

网友的话再一次证实了中国才是数字的起源地。

再者,将中国的汉字、阿拉伯数字同时书写出来,再把秦朝书简上的数字写成草书放在一起对比一下。

不难发现,中国的一到十、阿拉伯数字的1-10,和秦朝抄下来的草书看着都是非常相似的。

更重要的是一字一音一意,这个是只有中文才有的特点定位非常准确。

但是,不管是英文还是阿拉伯语,都是一个单词很多个意思。

另一方面,西方国家只是有记载,可这些在中国都是有实物的。

因此,周小平总结的这个三个点证明: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阿拉伯数字,只有中国数字,西方剽窃了我们国家的文明。

因为西方人说不清楚数字的来源就说是阿拉伯人发明的,而这件事情阿拉人还不知情。

但是,周小平的这一观点,并不被外国网友认同。

像一个菲律宾的网友认为:阿拉伯数字的起源来自印度,是阿拉伯人从印度那里复制了过来。

而其中一个印度的网友也十分自信的认为:这些数字更应该称之为印度JIAO号码。

当然也有美国的网友认为,十分认同数字就是源于中国。

其实,早在1985年的时候,考古专家在湖南龙山县里耶古城遗址的枯井中,发现3万多么枚竹简。

其中一枚逐渐上记载的数字和排列很有规律,如果将每个竖着的数字串联读出来的话,奇迹发生了。

这不就是就一个九九乘法口诀表吗!

只见上面清晰的写着四八三十二、五八四十、六八四十八等等。

很显然,在2000千多年前,秦朝人就已经开始使用乘法口诀表了,而且和现在上小学学的乘法口诀表如出一辙。

不过,据专家所说:这份乘法口诀表,和现在接触的乘法口诀表顺序正好相反,它并不是从一一得一开始的,而是从九九八十一开始,到二半而一结束。

而二半而一值得就是二分之一的意思,也就是说早在秦朝的时候,不仅熟练的掌握了乘法口诀,甚至还有了分数的概念,而且已经运用到了生活当中。

不得不说,当时这一重大发现可以说受震惊了全世界,因为它不仅打破额九九乘法口诀表从阿拉伯传入的这一说法,也刷新了中国乘法口诀表足足比阿拉伯早了足足600年的历史。

这一发现更是让西方学家们哑口无言。

其实,九九乘法表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出现了,曾在一本叫做《管子》的书中记载有:安戏作九九之数以应天道。

从而这也证实了九九乘法口诀表最早是由中国人发明的!

不管西方人认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历史都无法改变,而且证据就摆在眼前,这可不是一句空口无凭的大白话就能推翻的。

结语

中国人的骄傲从不在于一句争辩,而是拿实物拿证据说话,即使我们一句话也不说,也让西方国家哑口无言。

文明值得被尊重,也值得被传承,同时也证明了中国在数学方面一度领先全世界。

来源:

央视频

看世界

57 阅读:4531
评论列表
  • 2024-11-05 19:11

    我一直怀疑西方很多历史也是跟韩国一样,杜撰和抄袭。很多的历史点,有相似的记录

    朦胧月夜 回复:
    感觉西方古代是没有记录历史的,最多是记载几个上层贵族大事件,到了上世纪才慢慢填充历史故事[抠鼻]
    东东 回复:
    不用怀疑,事实就是
  • 2024-11-06 01:34

    估计西方很多文物都是从中国偷去冒充的,因为它们的历史是《荷马史诗》虚构的找不到证据,但满清末期中国积贫积弱给了它们机会,它们纷纷组团来中国寻宝,所以能用上的它们就用了,用不上的放进博物馆也能景上添装,光彩夺目。

    闲心散人 回复:
    西方就是把一部瞎子说唱的段子奉为历史了[笑着哭]
  • 巴乔 57
    2024-11-05 23:20

    西方那帮虚伪的禽兽,偷我们的东西还少吗

  • 2024-11-05 23:36

    周小平同志爱国之心,人尽皆知

  • 2024-11-06 04:47

    九之数在中国有特殊意义,九九乘法表很符合中国

  • 2024-11-05 22:26

    不管真的假的,先支持,至少不是把我们的东西说成别人的

    大爷 回复:
    2300年前古希腊的阿基米德洗澡发现了密度,这么出名的事件全世界都知道,你觉得欧洲没有乘法表?
    刀剑笑 回复: 大爷
    读者里的故事吧,还是意林,我也看过。
  • 2024-11-05 18:36

    先秦诸子,为何墨家这么强?

    种花人 回复:
    墨家搞科研啊
    影影绰绰 回复:
    诸子百家,墨家不算强。那时候科技土壤还不够。
  • 2024-11-05 22:26

    不管真的假的,先支持,至少不是把我们的东西说成别人的

    我的名字 回复:
    所谓的啊拉伯数字,其实是中国数字的草书
  • 2024-11-06 11:46

    这是混淆概念吧?用世人都承认的起源于中国的九九乘法表去证明阿拉伯数字也起源于中国?中国是个习惯记载历史的国家,至目前为止,有发现早期史料上出现过阿拉伯数字吗?

    大爷 回复:
    2300年前欧洲有人来过中国?你有的东西别人也有就一定是剽窃你的?2300年前不仅有个阿基米德,还有个欧几里得,说明那时候的希腊也会加减乘除,那么一定也有乘法表
    漫不经心 回复: 大爷
    你这是胡搅蛮缠了吧?我只是说九九乘法表起源于三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我啥时候说西方古代没乘法了?莫名其妙
  • 2024-11-06 11:30

    研究数字起源,重点不在于什么123456789 10的文字记载,数学数字的起源在于0,有没有对于0的定义和标记,因为没有0的概念的话,在10进制里面对于大单位的描述和定义就会混淆

  • 2024-11-06 13:42

    在中国早期发现的文物中没看到出现1234567890这样的符号吧

  • 2024-11-05 23:58

    哈哈,现代通用数字0-9,是来自于青藏高原的数字字体变种,而远古时代青藏高原一开始没有什么人,很难发展出系统化的文字基础,是云贵川等地的先民带着东边中原发展起来的简单文字进入高原,时间长了,中原地区又连续进化迭代了,而高原闭塞的环境,依然让文字发展很慢,直到中原地区开始进入大王朝时代,不断挤压云贵川等地少数民族的空间,他们带着自己的文化和学习到的文化,涌上高原,扎根高原,继续完善了高原文化圈子,形成高原上独特的齐头方块字,而高原上分裂的古民往西南迁徙,进入南亚次大陆,把高原文字给带过去了,与当地融合,阿拉伯人(当时是波斯人)经常对南亚次大陆劫掠,接触到南亚古文明时感到震惊,它们也在战争和贸易中学习到有益的东西,却不知道文化根脚的出处,西方人看到是西亚地区阿拉伯人在使用,就地取名,称为“阿拉伯数字”!

  • 2024-11-06 07:09

    阿拉伯数字的数字来源印度。他叫阿拉伯数字,是因为阿拉伯最早把他带到全世界货物贸易中。人说的是阿拉伯数字。我们中文一直用的是大写汉字。

    大爷 回复: 这个世界是我的
    秦朝还只有一二三四是这样的,后面的数字都是我们现在的书写方式,到了明朝才有了完整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清朝有了亿
    这个世界是我的 回复:
    那你去查一查中国出土最早的99乘法表,秦朝的使用的也是也是使用汉字的一二三四五六七。银行使用的大写是武则天发明的。自古以来,中国就是用这个一二三四五六七计数。阿拉伯数字发明最重要的一个数字不是1234567是零这个数符号。而这个数字最早起源于印度。阿拉伯数字并不是数字,它是一种符号。用于计算而发明的符号。
  • 2024-11-06 12:06

    印度人只发明了0这个符号,其他的无法确定,甚至十进制都是学中国的。事实上跟中国发明十进制和二进制同时期国家,除了古巴比伦有36进制,其他文明都没发现

  • 2024-11-06 01:20

    西方所谓的亚里士多德[得瑟][得瑟]所谓的希腊[得瑟]所谓的罗马[得瑟]留下来的任何东西[得瑟][得瑟]有一个可以通过考古三重验证法认证么[得瑟][得瑟]都做不到[得瑟]为啥[得瑟][得瑟]因为他们没有文字记载[得瑟]

  • 2024-11-06 08:08

    阿拉伯是西方吗?西方制裁轰炸自己?

  • 2024-11-06 12:43

    阿拉伯数字是印度最先使用,与阿拉伯无关阿拉伯地区只是传播的媒介,中国贡献的是0这个数,九九乘法表是十进制的明证,跟数字使用无关。

  • 2024-11-06 07:26

    计数始于中国这个大家认可,如果说阿拉伯数字挂钩的确不妥,阿拉伯十个数字符号西方简化符号的发明,始源与欧洲

  • 2024-11-06 11:41

    主流说法是印度人发明阿拉伯人推广开的,但今年考古发现可能源自中国,只是证据没那么确凿,期待以后更详实的考古证据

  • 2024-11-06 07:01

    西方人本身就是一群流氓强盗

  • 2024-11-06 07:13

    是我们的我们坚守,不是我们的抢个屁!都跟着棒子化是有毛病呀

  • 2024-11-06 11:20

    西方伪史路人皆知

  • 2024-11-06 13:40

    汉字一和阿拉伯1两码事,读音和写法是俩概念,不能学棒子

  • 2024-11-06 06:13

    阿拉伯数字是印度人发明的这是写在小学数学书上的

  • 2024-11-06 08:46

    虞朝都发掘了[笑着哭],上古时代不远了

  • 2024-11-06 01:44

    梵蒂冈教廷地下室如果哪天把里面收藏的东西公开了,肯定能把西方白皮那种所谓的文明全部推翻,黑暗的中世纪还在茹毛饮血,突然就文艺复兴开窍了,纯纯的扯犊子呢[笑着哭]

  • 2024-11-06 05:29

    何必呢!

  • 2024-11-06 00:19

    额!阿拉伯数字不是这个吗(0123456789)。古代没有吧?那上面的乘法口诀不是这些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十)[并不简单]

  • Fim 3
    2024-11-06 13:04

    西方很多都是偷窃中国的,想想看,一个连青铜冶炼技术都没有的英国,怎么就突然发明出来了蒸汽机。

  • 2024-11-06 08:03

    九九乘法表+阿拉伯数字

  • 123 3
    2024-11-06 10:15

    说不定过几年后,西方又出土了崭新的两千年前的文物,比我国的早一点的,上面有数字了

  • 2024-11-06 06:42

    我们有实物,西方人靠嘴说。

  • 2024-11-06 06:43

    它们不喝热水,却突然发现了蒸汽机[吃瓜]

  • 2024-11-06 10:33

    只有中国的九九乘法口诀歌是最利于记忆和背诵的,单就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一切。

    独往独来 回复:
    读音和写法不要混淆
  • 2024-11-06 02:56

    你看考古和盗墓的区别不一下子就出来了?所以那些天天说区别就是有执照的,不是蠢就是坏。

  • 2024-11-06 07:34

    看了半天也没明白九九乘法表和阿拉伯数字有什么关系?西方伪史多了去了,但是我们自己说话也严谨一些,否则真的也变假的了!

  • 2024-11-06 07:34

    满清要抹杀汉民族的民族自信,西方传教士要鸠占鹊巢!!一拍即合!!!看看美国麻将的神操作就能管中窥豹了!!

  • 2024-11-06 03:43

    80后历史教材就是阿拉伯数字是阿拉伯人从别的地方带过来的

  • 西方的历史就是根据中国历史伪造的

  • 2024-11-06 07:28

    九九乘法表跟阿拉伯数字什么关系?

  • 2024-11-06 09:39

    真是可悲的评论区

  • 2024-11-06 18:40

    中国人喜欢出国求学,求来求去才发现学问就在身边[呲牙笑]

  • 2024-11-06 11:03

    不要无聊搞这些

  • 2024-11-06 02:33

    主要是古文明只剩下中国了,如今的阿拉伯世界与古埃及文明两河流域文明是不相通的,所以他们无法证明。

  • 2024-11-06 06:19

    怪不得乘法口诀表很容易学很容易就能背

    独往独来 回复:
    上口是读音的原因,不是字面的符号!一和1,在中国读yi而已!不能学棒子
  • 2024-11-06 08:03

  • 2024-11-06 01:26

    永乐大典

  • 2024-11-06 09:37

    吃饱了撑着没事干

  • 2024-11-06 04:52

    这有什么好挣的?别学韩国人让人笑话

  • 2024-11-06 17:07

    阿拉伯数字只是指这种小写的对应字符而已,含义及其他的都是我们老祖宗的!

  • 2024-11-06 05:30

    阿拉伯数字和乘法表有什么冲突吗?

  • 2024-11-06 07:41

    有一种用事实诡辩的感觉。

  • 2024-11-06 00:06

    欧洲无信史,不是说说而已

  • 2024-11-06 08:38

    以前见过老人写的五和秦简一样,四就是半圈

  • 2024-11-06 05:03

    很多年前看过一篇文章提到怀疑数字“0”都是中国发明的,只不过在汉代前后传入了印度再由印度传到了中东。

  • 2024-11-06 06:56

    One one de one

  • 2024-11-06 19:08

    印度清朝才有文字,西方故意装聋作哑,华夏外皆蛮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06 19:14

    应该就是明初元蒙时候扩散出去的,文化科技这玩意是一个系统工程,宇宙天体都要很多人力物力财力去研究验证,西方不符合,然后却有答案

  • 2024-11-06 13:45

    这必须是是韩国棒子在反串……

  • 2024-11-06 19:07

    很多东西就是剽窃中国的

  • 2024-11-06 14:43

    一群文盲在这里偷换概念

    独往独来 回复:
    混淆了读音和写法是两个概念的问题!一和1在中国读yi,但不代表1这个符号是中国创作的
  • 2024-11-06 19:03

    十进制,就是中国的发明

云梦说娱了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