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孩子不能随母姓”?女子一言惊醒梦中人!观点引发网友热议

可爱萌娃娃 2024-11-29 17:10:26

生下来的孩子到底跟谁姓,是父亲还是母亲,这个问题随着时代的发展讨论度也越来越高,而且很多人也持有不同意见。

也有人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街头的随机采访,然而一个女孩子给出的答案,却超乎了很多人的想象。

一语惊人的女孩子

在采访的过程中,这个漂亮的女孩子可以说是一语惊人,她不仅不支持随母姓,还旗帜鲜明的站到了反对方。

按照她的想法,如果孩子全部都跟随妈妈的姓氏,过个几代人,孩子连自己的祖宗是谁都不知道了,而且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一旦孩子跟着母亲的姓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另一方父亲的责任感下降,这对于孩子的教育来说,也是非常不好的。

她的这番言论,直接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很多人非常认同这位小姐姐的观点,觉得她说的非常有道理。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非常在乎传承的国家,如果孩子跟随母姓,过个几代,孩子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传承也就断了。

还有直接开始举例,说自己的同学就是这样,结婚后生了一男一女,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

前妻带着女儿去了别的地方生活,并且改成了母亲的姓氏,后来两个孩子居然谈起了恋爱,直到结婚前才发现,两个人竟然是亲兄妹。

虽然这是一个小概率的事件,但是确实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也的确有人做过研究,如果真的是这样,会增加近亲结婚的概率。

毕竟姓氏不同,三代人以后如果家族分散居住,孩子从小就不认识,这样的确会存在这样的风险,亲近结婚会出现什么后果,想必也不用我多说了。

至于那位小姐姐说的,会降低父亲责任感的事情,同样也有现实事件出现,在2017年的时候,就有这样一对夫妻。

他们离婚后孩子跟随母亲生活,一年以后他们双方又签了一个协议,孩子以后跟母亲姓,父亲不用承担以后的抚养费。

但是男方以后也不能再去看孩子,结果没过两年,双方因为抚养费的问题,又闹上了法庭,女方认为作为孩子的父亲,对方有义务补齐这些年的抚养费。

但是男方也说,当初已经都商量好了,孩子都不跟自己姓了,就没必要再给抚养费,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不休。

最后法院判决,孩子父亲还是要给抚养费的,但是也并没有完全按照女方的来,如果按照女方要求,需要补齐之前的6万多,以后每月再给1500。

最后的结果是补了1万,以后每月再给1000,算是给这件事情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局。

有赞同的,当然也有反对的,很多人就认为,妈妈辛苦怀胎十月,孩子跟随妈妈的姓氏,就是非常正常的。

不断改变的观念

虽然这样坚守传统的声音很大,但是随着年轻人思想的改变,也出现了很多不一样的声音,中国青年报社就针对这个问题展开过调查。

在调查的时候,他们随机抽取了2000多人,询问了这个问题,但是结果却大大的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其中只有23.2%的人认为应该坚持传统,不能改变,认为这样的事情自己不能接受,但是有将近55%的人可以孩子跟母亲姓。

而且在这些接受调查的人里,有将近一半的人是男性,其中还有将近80%的人已经有了孩子,看来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出现了无所谓的态度。

而且根据法律规定,孩子不是必须跟随父亲的姓氏,这个问题只要夫妻双方商量好,没有异议的话,是可以改变的。

很多人对于这样的改变,也是乐见其成,认为这样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一家人过的好就行。

随着这两种声音不断交锋,现在又出现了一个全新的“妥协性”群体。

全新的声音

这个群体非常独特,不仅遵守了传统,还顺应了很多新时代的声音,他们一般会有两种选择。

如果是家里有两个孩子,第一个跟随父亲的姓氏,第二个则是跟着母亲姓,而这也是有现实例子的。

我国就有一对这样的夫妻,两个孩子,一个跟着父亲姓但,另一个跟着母亲姓阳,夫妻俩觉得这样非常公平。

而且在生活上也没有影响,因为兄弟俩长得非常像,没有人认为他们之间不存在血缘关系,兄弟俩的感情也非常好。

而且这并不是个例,也有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自己的妹妹也是这样的情况,十月怀胎非常辛苦,第二个孩子就是跟着母亲姓的,丈夫也没有什么意见。

还有一位女士表示,这样的家庭,在自己的周围就有四个,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创立一个全新的姓氏,有人也认为,姓氏问题作为传统不能丢,但是现在女性地位越来越高,一味忽视女性奉献也是不妥的。

所以在孩子起名的时候,将夫妻两人的姓氏全部加在孩子的名字里,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一个孩子家里只有一个孩子,但是因为姓氏的问题有分歧的话,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取名字的问题,作为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习惯,当真的要出现改变的时候,一定会引起一些讨论的。

一些非常现实的问题,大家不得不考虑,就像近亲结婚这样的问题,这是无法回避的,需要尽量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

但是这些全新的声音,既然出现了,就有它存在合理性,也不能一味的忽视,不然也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么大家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是继续遵守传统,让孩子跟随父亲的姓氏,还是要挣脱束缚,让孩子跟母亲姓?

亦或者是取中间的道路,让父母双方的姓氏,都能出现在孩子的名字上,大家觉得哪一种方法更好呢?

参考信息:

广州日报:孩子改随母姓,父亲就能不用再付抚养费了?

中国日报网:二孩时代超五成国人接受孩子随母姓 专家建议复姓

75 阅读:52689
评论列表
  • 王民 218
    2024-11-30 16:10

    其实随父姓也好随母姓也好,最后的根源都是随父姓,那些随母姓的其实是随姥爷姓,还是随父姓,只不过现在中国的女拳实力强大,大到地球快装不下了,而且喜欢搞双标,只选择对自己有利的,比如孩子的姓氏,要随母姓,因为这是新思想、新风气,至于彩礼呢,就一定要按传统,而且必须要按传统。

    水心兰石 回复:
    说到点子上了,怎么对自己有利,怎么来
    影音智能-梁 回复:
    关键是随母姓之后,不出一代男女就变成女性彩礼和车房了,她们有这么傻吗?保持现状才是她们的顺风局呢[笑着哭]
  • 2024-11-30 15:56

    [笑着哭]啥社会了,如果不是有家族原因或者家族产业需要继承,随男随女性都一样。男女平等嘛,谁赚钱养家谁主外谁主内都一样。谁都不搞特权。[笑着哭]这才是和谐社会公平社会。能者多劳[笑着哭]

    舍取周 回复:
    母娶父则随母姓,母嫁父则随父姓,否则嫁娶二字意思要从新再定义。
    。。。。。。 回复:
    你知道希拉里姓啥不?
  • 2024-11-30 12:34

    这个不能乱,不是中国传统,是中国人的信仰,中国的历史证明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传承。

    要学术 回复:
    那欧美女的嫁男的还随丈夫姓了
    流浪猫 回复:
    父系社会,全世界99%多这样,
  • 2024-11-30 11:35

    看起来是姓氏问题,其实是男女博弈抢夺家庭主导权问题,我还是觉得这是短期问题,毕竟独生子女政策不在了,等男人去责任化后,婚姻女人会倒追,姓氏后过来要求一定要冠男姓,这代女人成婆婆后会堵死后面女人的路的[得瑟]

    安之若素 回复: 故事的角色
    去责任化后,男的也不在乎有无后代吧?直接睡完就跑,管你生不生[笑着哭]。黑哥不就是这样。而且现代社会,都不信啥了,直接爽玩自己这一生才是大多数人的想法[笑着哭]
    故事的角色 回复:
    以为什么我们男的要结婚…?…还不是为了有一个后代……所以不要说得那么清新脱俗冠冕堂皇……
  • 2024-11-30 08:30

    可以啊,入赘不是自古就有吗[得瑟]

    路哥哥 回复:
    三代之后回姓
    用户15xxx26 回复: 路哥哥
    第二代也说三代之后回姓。你这就是自己淘金,祸害后来人。
  • 山水 54
    2024-11-30 10:21

    跟谁姓不仅仅是个传统或者个人的偏好,是有遗传上的原因的,人类进化的一个主动力就在于父系基因的遗传,也就是Y染色体的遗传,它不受母亲的影响,也不会到女性后裔的身上去的。小仙女们承不承认这一点,想跟谁姓都无所谓,个人管个人的时代,没谁有心思去说服谁。

    回忆有点痛 回复: 抠鼻
    关键是不可能一直生女孩吧,所以说跟女那只是因为家里没有男的无奈招入赘的情况下,主流还是得跟男姓呀,不然迟早乱套。
    抠鼻 回复:
    就是说啊,姓氏不是随父亲或者母亲,是随那个家啊。管他过继收养还是老王,只要这个孩子被家承认,孩子也承认这个家,那这个家的名字,就是他的姓氏。
  • 2024-11-30 11:12

    姓氏伴随着权利和义务。入乡随俗,在中国就要遵从中国文化习俗。把国籍迁出的,那你随意,也没人在意。

    过往 回复:
    入乡随俗个屁,欧美女的结婚女的自己还要随夫姓[笑着哭],全球300来个国家,没有一个国家是随母姓的[笑着哭]
    用户16xxx71 回复: 过往
    所以说中国女性地位全球最高
  • 2024-11-29 23:40

    可以随母姓啊!只要女方有钱想生几个随她性的都行,毕竟她出钱养得起。

    用户21xxx11 回复:
    可能她婆婆那边没人了,想留个后人。
    OnlyLOVE 回复:
    哈哈啥开心干啥?何止要抹杀传统啊,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克制,不然,人的恶,毁天灭地啊
  • 伪善 52
    2024-11-30 10:28

    对于大家族来说,嫡亲随母姓是有点问题的。其实很好理解,第一个人问起这孩子为啥不跟你家一个姓的时候无所谓。当所有人都来问的时候一个问题答几十上百遍。你看他还能保持最开始的态度吗

    OnlyLOVE 回复:
    狗屎,到你五十岁还这个想法,我就服你这个老妖婆
    查无此人 回复:
    按嫁娶来,那来那么多既要又要的,你娶了她(他)小孩贯与你姓,这不正常吗,嫁人了还要那么多干嘛,有本事你就娶别嫁
  • 极限 50
    2024-11-30 09:34

    可以随啊,自古就有入赘现在也很普遍。。。前提你出彩礼,房子车自个出,结婚男方就给个人,而且别看男方啥也不拿,地位低的很呢。。可不比娶媳妇待遇好

  • 2024-11-30 20:24

    以前除了入赘不然哪有什么随母性,主要是以前很多人工作原因只生了一个刚好是女孩或者生不到男孩。等到人老了,又想有个后才会让女儿去争冠姓权。人啊年轻的时候都觉得无所谓等到上了年纪了又放不下

  • 2024-11-30 08:06

    从古至今就没有要求过随父姓好吧,不一直都是男的娶妻随父姓,女的招婿随母姓

    网络实名制 回复:
    入赘随姥爷姓,总不能随姥姥姓吧?
    上善若水 回复:
    母是随谁姓的?其实都是随家里的男姓,如果什么都是随母姓,到时一本户口本上全是乱七八糟的姓氏,以后一家人出去,李某张某王某是吧?
  • Markus 41
    2024-11-30 20:20

    真麻烦,无论我国传统,还是西方,或者近邻日本。女性出嫁后都改夫姓。要不要引进一下?也可以说回复一下。然后就没这问题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1-30 17:28

    姓氏传承千万年,历经无数战乱,无数流离,无数人祸,无数天灾,谁真能保证自己姓氏传承的历史长河中那么纯正?好好想想[笑着哭]。按照自己的理想快乐的活着,就算艰难也乐观的活着,就算哭泣也带笑活着。别想那么多,原本的世界远没有我们想得纯洁。

    非鱼 回复:
    改姓的都有多少,多少大佬改过姓名,只有有的改了又改回来有的不改回来了。说白就是女性在显示存在感,抢夺家庭话语权,以前是男主外女主内,现在是内外皆要主。也和我们普通人不能一个工作养一个家庭妻儿老小有关
    无声 回复: 非鱼
    很多人都改了,但是能一般改姓的一半都是亡国皇族之后,剩下的就是灭族之祸杀人放火犯隐姓埋名 ,最后一个就太少了那是一些有学问的人厌世以假姓假名生活
  • 2024-11-30 18:23

    随母性从基因角度会导致完全无基因关系的祖孙出现继承关系的笑话。学过中学生物的人都知道:人的生育是通过减数分裂产生的生殖细胞受精产生婴儿的。所以,子辈继承父母辈各50%的基因,而人的基因分成常染色体和性染色体。性染色体男性是XY,女性是XX。这就会导致,外孙女的基因有概率100%和外婆无关。可以这样推算:外婆生的女儿,一半基因来自外公常染色体+X,一半基因来自外婆常染色体+x,这个女儿再结婚,生的女儿可能继承的是外公那一半的基因+X,另一半来自奶奶的那一半基因,这种情况,外孙女的基因可以说没有一点和外婆有关。外孙一样的原理。而以男方这边来说,不管常染色体怎么替换,但是性染色体Y这个男性基因,孙子100%继承自父辈男性。所以,从基因角度来说,孙女有可能概率100%和奶奶无基因血缘上的关系,外孙女外孙子有可能100%和外公外婆无基因血缘,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孙子绝对和爷爷有基因上的血缘关系[得瑟]

    Zxxxxxxxxxxxxxxxw 回复:
    还nm减数分裂呢,是不是没上过大学,y染色体太短了不稳定是一直在变异的,母系基因稳定遗传你甚至可以追溯几百几千年前同一个母亲的的人,但是y染色体早就更新换代不知道好多回了,劣等基因
    用户55xxx08 回复:
    生物学上,线粒体确实只能来自女性,问题在于,你继承的财产是夫家的而不是你外婆家的,这就是问题的核心!你想按照母系遗传可以,代代继承母系的财产这个很合理,要不然,就是想吃绝食,不能既要又要。这个和入赘一个道理,你入赘,孩子都不随男方姓很合理,因为是女方娶回来的,而现在那些随母性的,是个什么情况,你应该心里有数。
  • 2024-12-01 13:34

    孩子随母姓,会让女性更加辛苦,让男性更加没有责任感,他会觉得对方身上掉下的那一坨肉,跟他关系好像没那么大。

    ℡╮落花╰散尽一世繁华 回复:
    男的付了彩礼[点赞]
  • 2024-11-30 17:12

    天天屁事真多,嫁到国外,别说孩子了,你都要跟夫姓

  • 2024-11-30 10:12

    平头百姓无所谓,穷3代基本无了,有家族的想都不能想。

    在UC悟道 回复:
    事实是,不改姓的底层,一般祭祖都是上三代加祠堂,然后再往上就没人记得了,改姓的两代甚至一代就没人记住那些故去的人,这是底层的规律。 不是穷的原因,而是时间的强大,为什我说的是底层穷人因为他们是大多数! 穷人最大的归宿就是,生前有个家,死后也有个家。 可是!
    没有昵称 回复:
    捐了多少啊,上几次电视了啊,你说得对吃不起面包不能吃肉吗[笑着哭]
  • 2024-11-30 19:04

    都没说到点上,社会生产价值主要是由男性创造的,同时社会生产资源大部分也是由男性分配的,随父性的本质是社会资源的继承,了解这个前提的话,就不会说傻话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这叫抛开事实谈理念

    啊呀呀 回复:
    既然男人这么优秀,这么一枝独秀,你生孩子还找女性干嘛?自产自销呗,你自己给自己受精,自己怀孕自己生,自己哺乳自己养多好!省的女的要你买房买车还要彩礼。这么能耐全宇宙就你能,自己生呗,还要女人干啥!也别找女人结婚,先回家把妈枪毙了,然后跟爹一起光你家的宗,耀你家的祖呗
  • 镜尘 23
    2024-11-30 09:25

    为啥彩礼几十万,嫁妆几床被子!!!!女的还是破鞋

    金色曼陀罗 回复:
    我不是女拳,但你这话就封建了。男的就全部洁身自好了?不乐意可以不娶。
    虎紋鯊魚 回复:
    男的女的都有人渣
  • 2024-11-30 10:28

    跟丈母娘姓一步到位

    戮莫 回复:
    丈母娘姓那也是丈母娘他爹的
    神奇的海螺 回复: 戮莫
    [得瑟]或许是丈母娘的娘的
  • 沙滩 21
    2024-11-30 13:44

    只要女方的钞能力够大,我觉得我也是可以改个姓的

  • 2024-12-01 14:41

    完全就可以啊,随谁都可以。你找一个愿意同意孩子随母性的男性的跟你三观一样的就好了。反正不生孩子对女性身体更好,有利而无害,多活几年。你要是实在想要有孩子的话又找不到跟你三观差不多的。你直接攒点钱去医院试管一个好看又漂亮的混血宝宝也可以。没必要争

  • 2024-11-30 14:18

    婚嫁跟男方姓,入赘跟女方姓。孩子跟谁姓,结婚的时候决定的。

  • 2024-11-30 11:27

    第一,女人并不在乎近亲结婚,对方是好是坏都不重要。第二,男人的无所谓态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第三,追求公平,不要求你改成你母亲姓,但要求你父亲改成他母亲姓氏,我相信这件事对于某些女人来说非常简单。[得瑟]

  • 2024-12-01 00:43

    如果家里两个孩子,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这是最蠢的办法,旁人看着两个不一样姓氏的孩子但是是亲兄弟姐妹,总让人觉得这个家庭的父母感情不好,反正我是这种心理,遇见这种情况,我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他们很可怜,家里经常有矛盾[笑着哭]

    金色曼陀罗 回复:
    我女儿班里就有,两姐妹,姐姐跟妈妈姓,妹妹跟爸爸姓。我也觉得很别扭,会不会两姐妹不合
    用户21xxx11 回复:
    有儿子有孙子,那嫁出去的女儿就是外人,外孙就是外人。
  • 2024-12-01 13:18

    孩子随父姓,离婚的是不是可以不给抚养费?

  • 2024-11-30 23:46

    还是那句话,随母姓的话,三代以后真的会出乱子。

  • 2024-11-30 17:17

    按照传统,在不知道亲爹是谁的时候随母姓

  • 2024-11-30 18:09

    人类原始社会没有姓氏概念,后来形成母系社会,孩子一律随母姓,与舅舅姨妈一起生活,再发展到父系社会,孩子随父姓,与叔叔等一起生活。所以,孩子随母姓确实是开历史的倒车了。

    黃三岁 回复: Zxxxxxxxxxxxxxxxw
    没男你的生?女性只有x!男性有xY!知道吗?没男的保家卫国!你能在这打键盘?战争时你上战场吗?
    Zxxxxxxxxxxxxxxxw 回复:
    那男的自己用直肠生孩子
  • 左佐 15
    2024-12-01 11:58

    跟女方姓,以后祖宗是哪个都说不清楚了

  • 2024-12-01 16:15

    假设生的儿子随母姓,然后儿子长大后生了儿子又随母姓,族谱咋写??三代三个姓?[得瑟]在以此类推…七八代人后,祭祖的时候各个祖宗姓氏都不同,笑死[呲牙笑]

  • 2024-11-30 19:29

    你招个入赘的就没这问题了,一边要彩礼一边要男人养然后要女权?人不能这么没底线,你说孩子自己生的自己养的,你没花你男人的钱那你要孩子跟你姓没问题,但上面闹这事的人能吗?

  • JOJO 13
    2024-12-01 12:16

    神金,冠姓权都写在法律上了,等封建男权✓死完了就不会有法盲文这种问题了[捂脸哭]

  • 2024-12-01 05:01

    为什么要有一种把老虎关进动物园,它就是弱势群体的感觉呢?就算某方面是短板,并不能说明她的弱势呀,别最后弄巧成拙,你觉得是保护好她们都武器,但是,难道不能变成攻击他人的利器吗?金刚不坏、金钟罩,铁布衫之类一听就是防御武器,那位大师说防御武器就不能攻击他人了[笑着哭]。工蚁够强大把能举起比自己体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物体,还不是怕蚁后。因为蚁后是所以工蚁的母亲,她是生产力的唯一产生者,也拥有子女的所有权和解释权,还有一个处置权。[笑着哭]

  • 2024-11-30 13:05

    城市人没有祠堂的可以,如果有祠堂的改了姓是不能进祠堂和上族谱的!

  • 2024-12-01 00:29

    有两个孩子,一个随父姓一个随母姓,爷爷奶奶肯定会有意无意对随父姓的孩子高看一眼……[笑着哭][笑着哭]

    congenial 回复:
    没错,即使随了母姓在外公眼里还是自己孙子重要,毕竟是外孙[笑着哭]
  • 2024-12-01 07:14

    如果说和国际接轨,那美日都是女子出嫁从夫姓,如果说和传统接轨也是女子出嫁从夫姓,什么张王氏,李赵氏,只要去墓园看看,老一辈女性很多都是这样的,其实女性要想清楚,你的姓真是自己的么?你还不是随父姓,你争取的还是你爸的父权,你又不是随自己母亲的姓氏,再说你妈妈也是随父姓啊,你能追溯到哪一代?

  • 猴子 12
    2024-12-01 14:04

    随就随呗,不仅女人的孩子要随,女人也不应该姓他生物爹的姓,所以应该随女人母亲的,话又说回来,女人母亲不也是她爹的姓,还得往上翻翻。起码翻2000年吧,毕竟上下5000年,其实应该继续溯源的

  • 2024-11-30 18:41

    两个问题:女人的姓不是外公的吗?这也提现不了女权啊女人如果生了儿子,会帮儿媳得到冠姓权么?实属一根筋两头堵了

    幸福继续 回复:
    如果都随母姓,女人的姓应该是随外婆
  • 张亮 11
    2024-12-01 03:11

    看看苗族以前随母姓,同样5000年,汉人已经几亿,他们才几百万,后面改随父姓人口才增多[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乐子 11
    2024-11-30 22:58

    主要是男孩,必须随父姓,因为XY中的Y[笑着哭]

  • 2024-11-30 17:43

    就是没事吃饱撑得。你有一个耀眼的祖宗,就一直以这个姓。比如孔家,一直吃“孔子”红利。但是后辈侮辱了“孔子”。“司马”家也有一个好祖宗。孙家会说“孙武”之后,没一个会说“鼠辈”之后。说句不爱听的奴随主姓。

  • 2024-12-01 11:28

    随母姓可以那传宗接代养家糊口担子就落在女人肩上了

  • 2024-12-01 20:25

    国外女的结婚不光孩子随父姓,女的本人还得随丈夫姓呢

    用户69xxx03 回复:
    那国外离婚男的要给女方詹养费的呀。
  • 雲戀 10
    2024-11-30 16:14

    还传承,好像你家有皇位需要继承似的!

  • 2024-11-30 09:12

    失去了传统必将会乱套,族谱就变成了字典,里就多了很多括号或备注,各种道德伦理问题将会层出不穷

  • 2024-11-30 21:37

    为啥女方不能出彩礼?[笑着哭]

    congenial 回复:
    穷呗,你看那些家境好的女性结婚,要么给男方彩礼招赘婿,要么陪嫁不低于彩礼,我同事他姐结婚父母陪嫁一套商品房[笑着哭]
  • 2024-11-30 10:03

    我觉得看家庭情况吧,哪方付出更多跟哪方姓就挺公平的。

    雨前龙井 回复:
    这种事,其实哪有绝对公,平![静静吃瓜]有的小丑拿非主流,小众化的事来搞热闹。就如:某星自己变性,社会给他一定的包容;但这货拿鼓吹变性之风,那就是脑子进水了,被封杀,是常规操作。[静静吃瓜]法律给予随母姓的权利,是特别情况下给的社会包容,伪女拳拿这说事,不是蠢就是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独生女找倒插门女婿,事前说明愿者上钩,成年人也要知道这种决定的风险。尤其是没实力还强制要求的,就更可笑
  • tjy 9
    2024-12-01 15:11

    如果跟女方姓,那女权就要谎了[笑着哭],某些人天天女权跟国际接轨[得瑟],你问希拉里搞女权为什么最后要姓克林顿

  • 2024-11-30 21:49

    随母姓?你给男方彩礼了吗?[得瑟]

  • 2024-11-30 23:21

    可以啊,女人出嫁妆,买房买车,补贴家用啊

  • 2024-12-01 09:23

    女人以为自己很重要,天天出来作妖,现在好了,男人不甩她了,连婚都不结了,作吧继续作

  • 2024-12-01 01:37

    随母姓有啥不好?那么多绿帽帮养的,说明孩子不一定是父亲的,但一定是女人的,女的不会白养,男的就只有亲子鉴定才知道

  • 2024-12-01 09:12

    上次看到一个段子 那女的要求孩子随自己姓 更搞笑的是 她说为了不影响孩子成长 要求孩子的爷爷也改和她姓 哈哈

  • 2024-11-30 19:24

    男的娶妻不就是为了传宗接代,姓能传承下去,不然结婚干嘛?

  • 2024-12-01 12:24

    这个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谁提出来的,先把他一家人都改了随母姓,过个两年没问题就可以了撒。

  • Nice 7
    2024-11-30 11:03

    到时候祭祖到哪家坟头啊?

  • 倒插门的就是啊,女方给房子彩礼,负责经济方面问题,自古就有……啊,想白嫖啊

  • 2024-11-30 22:25

    娶妻随父姓,入赘随母姓,生孩子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将姓氏传承下去。

  • 2024-12-01 08:49

    好像孩子跟父亲姓就能知道祖宗是谁似的,街头随便拉个人出来问他爷爷的爷爷叫什么。爷爷的奶奶叫什么。男权统治几千年而已的产物。女人被PUA。还有跟男人姓,也不妨碍杀自己儿子女儿的。

  • 2024-11-30 19:06

    没事找事,我老婆说再生个二胎和她姓,我就一句话,你第二个孩子和你姓我无所谓,反正这个肯定不是我的孩子。

  • 2024-12-01 16:04

    我弱我有理,太蠢了!!不是蠢就是坏!

  • 2024-11-30 09:27

    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跟谁姓都无所谓,现在小孩有几个知道自己爷爷叫啥,太爷叫啥

    用户85xxx71 回复:
    大概只有你家的孩子不知道爷爷叫什么名字吗。我们家族从小就告诉孩子自己的姓,爷爷奶奶的名字,我倒是不知道外公外婆的名字。只知道姓什么。
    全UC最靓的仔 回复:
    知道自己姓啥就行[静静吃瓜]要是随母姓,你是姓外公姓还是外婆姓?到最后搞得不三不四的[哭笑不得]自已一点便宜都没有,还不是便宜了男人,这种人建议不要生娃[祈祷][祈祷]
  • 2024-11-30 21:18

    孩子随母姓怎么会没有,入赘女方家的!孩子都是跟随女方姓啊!你们怎么不问问他们愿意跟男方姓??无聊不无聊!!!

  • 2024-12-01 10:15

    说的对,老祖宗的东西有些事儿真理

  • 2024-11-30 19:16

    不是不能,你出彩礼招上门女婿就行了呗

  • 2024-12-01 04:02

    中国女人思想领先世界100年,可惜能力没跟上,多向西方女性学习学习什么是独立女性吧?

  • 2024-12-01 00:04

    我家是女儿,我反对她以后的孩子随她(我)姓!绝嗣就绝嗣吧,没必要自欺欺人。农村娶不上媳妇的属于无奈,城里嫁不到如意郎君的也算是一种时代的无奈。不管是主动或被动吧,绝后的都那么多,我这半主动绝嗣的屁都算不上。

  • 2024-12-01 10:48

    应该随母姓!那样母亲家就得给父亲家彩礼了,问问小仙女们愿意吗?

  • 2024-12-01 01:06

    虽然我不反对随女方姓,但是我觉得恢复古代女随夫姓挺好,好多人不是都觉得欧美好么,欧美不就结婚后女随夫姓么

    酒巷酒香 回复:
    日本也是女随夫姓[得瑟]
  • 2024-12-01 11:43

    不给彩礼孩子必须随母姓,不然宁可不生

  • 2024-11-30 23:40

    随谁姓,在结婚的一瞬间就决定了,彩礼的一部分就是冠名权,否则我为什么给你那么贵的彩礼

  • 2024-12-01 12:31

    先了解一下历史上母系社会是怎么被父系社会取代的

  • 2024-12-01 13:56

    孟晚舟 姚安娜

  • 2024-12-27 14:02

    怎么评论区全是嫡嫡道道封建残余,新中国成立没通知你吗

  • 2024-11-30 19:52

    我爷爷为报答养父之恩改姓田到我这三代了。我儿子出生后就改回原姓刘了。现在我的小家三个人三个姓[笑着哭]

  • 2024-11-30 18:41

    随母性,估计熬成婆后就头疼[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30 15:53

    说到近亲结婚,他连自己的兄弟姐妹是谁都搞不清楚,那说明可能跟姓氏也没啥关系,大家根本就不联系,你就算是同一个姓氏,难道就一定是亲戚吗?姓什么根本不是重点,不联系不知道才是重点。还要说什么不跟父姓,连祖宗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只有父亲那边的才是祖宗吗?母亲那边的就不是祖宗了吗?其实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惯?是因为一直都是以父姓为主的,所以才默认父姓那边是祖宗。但其实母亲那边也是祖宗,清明扫墓的时候,两边都去的,只不过有的亲戚真的是比较远了,所以说渐渐的就不扫了,只是扫比较近的而已。还有说跟不跟父姓,父亲就没有责任心的,那只能说他本身就没有什么责任心,或者说,他可能就说这种老观念影响,就觉得家里有皇位要继承。你不继承我的皇位,就是跟我没有什么关系。离了婚之后,不养孩子不付钱的都有很多呢。这个跟他的责任心有关系,就是功利心吗?但是话说回来了,有些人就算是不换姓氏他也不养,比如说,离了婚的,有了后娘就有了后爹,有了后爹就有了后妈。而且,跟父姓的话怎么不考虑母亲有没有责任心呢?按这个道理来说的话,他都不跟母亲姓,那怎么默认母亲就一定会有责任心呢。因为人家10月怀胎所以轻易不会放弃是吗?这跟人有关系。

    启程 在路上 回复: 幸福继续
    我们这边是可以的
    幸福继续 回复:
    我们这边扫墓,女儿只要嫁人了,就不能去娘家上坟,父母的坟也不能上
  • Zou 5
    2024-12-01 11:13

    当然可以随母姓,以前不是母系社会嘛,谁在经济活动中占主导地位就随谁。

  • 2024-11-30 19:45

    那些愿意孩子随母姓的男人大多是不想负责任的[得瑟]所以聪明的女人希望孩子随父姓,笨女人则希望孩子随母姓。

  • 2024-12-01 08:23

    说实话,我感觉无所谓,没钱,亲戚很少走动,或者说没钱没权,再穷点,就断亲了,等入土了,谁还知道谁[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女的就是生育机器,我就不知道一部分男性中的败类为什么要呼吁平等?

  • 2024-11-30 16:44

    女生有这想法可以理解,不过建议随母姓前先把自己改随姓外公姓吧。

    用户10xxx96 回复:
    那不能,得改外婆的妈妈的妈妈的妈妈的……的姓才行😌[得瑟]
  • 2024-12-01 08:31

    随母姓没问题呀,你自己去养吧[得瑟]

  • 2024-11-30 20:21

    女权有要不完的要求,即要又要

  • 2024-12-01 13:00

    她娘家人愿意吗[呲牙笑]

  • 2024-12-01 10:32

    怎么没有?入赘呗!女的拿彩礼!自己一分不想花,还收几十万彩礼!又想屁吃!

  • 2024-12-01 11:13

    呵呵 随父姓了几千年 有几个五代以后的子孙能叫出五代以前长辈的名字 说出生平的吗?答案是几乎没有 即便南方有族谱祠堂 你知道的也不过是个名字而已…乱与不乱有什么区别 男方养大随男方姓 男方一辈子都不管难道不应该和女方姓吗?女方是免费保姆吗? 一辈子辛苦不配拥有一个姓氏权?这完全是男权社会的原因 要是反过来生份认定变成女孩出身就是自家人继承家产的话 结婚男人都需要入赘 那么随男人姓就乱了 乱与不乱不过是站的角度不同而已 活一辈子就不容易了 还管三代五代以后的事 上帝也没这么心大 脸大 超心还多…

  • 2024-12-01 11:34

    跟谁姓,以后就是谁掏钱给彩礼,买房买车。

  • 2024-12-01 14:46

    嗯,随母姓,诺干年后家族直系亲属应该能凑全百家姓,爷爷赵,爸爸钱,儿子孙,孙子王,曾孙李…这样一直下去[狗头]

  • 2024-11-30 16:47

    不用纠结更谁姓了,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婚都不结,哪里来的孩子呢?

  • 2024-11-30 10:46

    你怎么不跟你妈姓???

  • 2024-12-02 09:27

    只要不收彩礼。房子两家各出一半。孩子姓什么我无所谓。咱也不需要按入赘的要求来。

  • 2024-12-02 10:14

    姓什么争来争去有什么有什么意义,女嫁人的随父姓,男上门的随母姓

  • 2024-12-04 00:18

    随父姓,孩子还是隔壁老王的[得瑟][得瑟]

  • 2024-12-05 12:59

    相当一部分美国底层黑人都是随母姓的,因为不知道爹是谁。[得瑟]

  • 2024-12-05 11:22

    我个人觉得,随父随母姓都一样啊[裂开]只不过中国人传统思想,认为不跟父亲姓的话,家族断脉了[裂开]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人重男轻女,认为生女孩以后,女儿生的孩子跟人姓,不是自己这个姓,就是外人家的[裂开]更有甚者,对儿子宠爱有佳,对女儿不管不顾[裂开]都是母亲十月怀胎掉下来的一块肉,没必要重男轻女啊[裂开]女孩子相对来说更应该被父母喜欢啊[裂开]要是运气不好,没结婚之前父母不疼,结婚以后老公不疼,老了以后孩子还嫌弃[笑着哭]这一辈子岂不是白来了嘛[笑着哭]男孩就不一样了啊[裂开]生下来父母就喜欢[笑着哭]结婚以后孩子都不用管[裂开]家里条件好的都不用上班,快乐就完事儿了[笑着哭]

  • 2024-12-10 20:12

    有皇位继承啊?还祖宗呢

  • 2024-12-15 08:40

    冠姓权平等

可爱萌娃娃

简介:可爱萌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