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电当四度用的空气能,为何没人买了?过来人说出了大实话!

始物家 2024-03-09 06:46:55

热水器是必不可少的家电,日常生活离不开它,洗菜、洗衣、洗漱和洗澡没有它都进行不了。

目前市场上的热水器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相信大家对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都比较熟悉,而听着就高端大气的空气能,肯定会有些迷惑。

空气能是什么?到底能不能选?用过的人都有什么感受?本期内容,小拾根据真实生活经验,为大家详细攻略一下空气能,还在纠结的屋主,务必仔细看完。

▶ 什么是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热水器也称为“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工作原理与空调器极为相似,采用少量的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行,高压的液态工质经过膨胀阀后在蒸发器内蒸发为气态,并从空气中吸收大量的热能;气态的工质被压缩机压缩成为高温、高压的液态,然后进入冷凝器放热而把水加热....如此不断地循环加热,可以把水加热至50°C~65°C。

在这一过程中,消耗1份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行,可从空气中转移4份热量到水中。和电热水器对比起来,它可以节约四分之三的电能,既产出同样的热水,电热水器消耗4度电,则空气能仅需1度电。

总之,空气能是节能、安全和环保的象征,它曾经风靡一时,被吹捧上天。如今却没人使用,到底是为什么呢?主要有以下几个痛点。

▶ 购买安装成本高

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普遍在5000元以上,品牌过硬的产品价格接近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样的设备价格是不少的开支。而电热水器仅需千元左右,有着好几倍的差距。

不仅如此,它的安装和维护费用也不低,需要专业人员安装和调试,仅是安装工费就是千元左右,后期维护费用也不低。

如此昂贵的价格,和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比起来,可以交好多年的电费或燃气费了。

拾友@momo的家,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移机,仅是一根管子就300元,按照这样的收钱速度,前后不得好几千吗?

▶ 使用成本高

虽然它具有很好的节能性,但是奈何容量过大,动辄就是几百升,是普通电热水器的四五倍,而且需要24小时开启保温,时时刻刻都在消耗电源。

虽然能耗仅需电热水器的四分之一,但是容量为电热水器的五倍以上,加热提升同样的温度,能耗比电热水器高。再加上长时间保温,综合能耗不低。

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生维修保养,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哦。

拾友@吃葡萄要吐葡萄皮的家,启用空气能后,单日电费翻了三倍,单月电费达到了可怕的两千多,实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 加热速度慢

空气能热水器的原理是利用热泵加热,它的制热速度比制冷速度慢了1/3左右。下图是某款空气热水器的参数图,我们一看就明了了。

从参数中可以看出,此款产品的制热水能力具有每小时75升。这样的数据,已经处于中上水平,大多数低端款完全达不到这个数据。

这是天猫某款空气能产品,价格1.1万元左右,制热能力为每小时110升,意味加热300L水需要三个小时左右。但回想一下电热水器,烧水都是以分钟计时,何来三个小时多!

▶ 体积大太

空气能热水器的体积很大,所以只能做成竖式的,不能像电热水器一样做成横的。大多数用户家的空气能热水器,都是摆放在室外,室内根本放不下。

容量为了300L的产品,水箱高度达到了1.67米,和成年人高度相当,而且还有一个长度接近1米的机箱,没有宽敞的空间,真不能摆放。想摆放在卫生间?几乎不可能。

摆放在室外,为室内留出空间,但是也带来了保温效果差和频繁加热的问题,进一步增加能耗。

▶ 环境适应性不高

目前市场上的空气能产品,正常工作在0-40摄氏度,气温在这个范围内工作表现良好,否则很难达到预期效果。

因此,在比较暖和的南方低区,它具有较好的表现;而在冬季气温只有-10℃的北方城市,空气能热水器很难达到设计中预想的效果。

如果气温为-20℃机组甚至都不能启动,基本上冬天只能电加热(大号电水壶,而且温度低了会自动加热)。

总之,空气能属于高端产品,不适合普通家庭的装修,小户型和低预算的屋主慎重考虑,选购燃气或电热水器即可,2000左右即可买到质量过硬的产品,买时省钱用时省心。

66 阅读:54834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30
2024-03-12 15:15

我家就用的空气能热水器,挺好用也省钱:

沙漠中的鱼

沙漠中的鱼

28
2024-03-12 13:11

智商税系列[鼓掌]

风。。。 回复 03-21 19:25
看是否用对人。这东西东北人买就是扯淡。南方比如广东海南等这边,要是家里或者店面需要24小时热水确实不错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1
2024-03-16 17:28

空气能是最安全最节能的热水气。燃气热水气是最危险的热水器,电热水器也危险,慎用!

有情雨 回复 03-22 06:42
能有太阳能节能?哦,太阳能不节能,它储能!

無名 回复 03-22 19:29
但是有没太阳或者水不够的时候,就要电加热。很多太阳能安装的时候直接给你自动加热到五六十度,这就很浪费电,太阳能的都去调一下设置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19
2024-03-16 17:06

我家装的空气能6800使用了8年了,从不关机运行正常,每天应该在一度电左右。这个最大的好处是安全,热水稳定,我另一套房安装电热水器,较稳定但热水常不够用,另我租的房子里有天燃气的,这玩意就是热水不很稳定,噪音太大。

山人 回复 03-18 08:33
自欺欺人之谈

尹志平 回复 03-18 00:27
一天一度电左右?你自己信吗?大点的冰箱24小时差不多都一度电了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16
2024-03-13 05:30

消耗1份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行,可从空气中转移4份热量到水中。这是不是违反了能量守恒定律?

5780057 回复 03-16 12:00
就像你吃一碗米,可以有动力搬动几十袋大米移动一样的原理,是搬动,不是换取

也就那点事吧 回复 03-17 02:40
你以为空调是制冷?还不是把把热量搬到外面而已,搬砖和制砖不一样的

友友

友友

13
2024-03-13 01:53

什么空气能?不就是一个水冷空调!

退出

退出

12
2024-03-09 23:50

没用的空气能热水器,水温低特别天气冷根本没热水可用

楚楚家的公寓 回复 03-16 17:10
广东能有多少天是这样的天气?

北极星的眼泪 回复 03-17 00:28
我浙江都没事?你广东怕冻上?

大地

大地

12
2024-03-12 17:56

空气能热水器是普通家庭实现像宾馆24小时供应热水的制热设备,太阳能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都不能,你洗下手燃气热水器还没打燃就要关机了,太阳能没日光也就没热水,空气能热水器唯一的缺点就是占用地方,要安装空气能热水器我们在买房子时就要注意生活阳台能否足够大。

糖尿病害女友蛀牙 回复 03-17 08:04
能不能装是另一个问题,就说有木有用吧

难消瘦 回复 03-17 23:57
太阳能要混合其他热水器互补才好用。

楚門的噬劫

楚門的噬劫

12
2024-03-18 07:57

太阳能热水器最安全

X040238

X040238

11
2024-03-17 00:09

小编有用过空气能吗,胡乱猜测的说法。我家空气能热水器装了七八年了,270升的容量,亲戚朋友过来,十个人都用不完,更不用说平时洗碗洗菜。电费也没有多少,我家那么多电器,冬天一个月两三百度电,夏天开空调五百度电一个月。空气能热水器耗电吗。而且空气能热水器可以水电分离,用水的时候水温恒定,体验感是其他热水器无法比拟的。

啊武

啊武

11
2024-03-30 12:52

我前老板家房顶上是太阳能加空气能,水箱还有三千瓦的加热管,天冷没热水用,我帮换了空气能外机(锈迹斑斑,铝片都脆了)和加热管(开路)

追梦人

追梦人

10
2024-03-12 10:46

还是太阳能省电。

福建的老周 回复 山海丹 03-12 17:51
你这话我可不爱听,坐标福建龙岩。全年大概有200天天晴。06年装的最便宜杂牌太阳能还在用。当时花了2000多,这么多年早就省下来很多个热水器的钱。(实测连续大太阳和一个月20多天下雨开备用电热水器对比电费差160一个月)

山海丹 回复 03-12 12:27
几年成摆设[无奈吐舌]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0
2024-03-12 20:27

燃气不香吗,热水随便用,在也不怕不够用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爱老虎油 回复 03-29 23:24
是的,浪费半盆凉水

心蓝 回复 03-21 09:25
我家的那个美的空气能用了二十多年了[笑着哭]

红包散

红包散

10
2024-03-13 07:59

我的电热水器一个月电费才30~40,空气能不要电也要20年才回本

红包散 回复 难消瘦 03-18 08:14
3口

难消瘦 回复 03-17 23:59
不可能吧,一天才2度电左右。你一个人冲良?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

10
2024-03-16 20:09

4度电当一度电用才对!我丈人家七八年前花了一万多装的,夏天还好,冬天每个月家里得用一千多度电,比电热水气耗电大了好几倍,过年家里人多热水根本不够用,两三个人洗完澡,得等一个多小时水才热,10个人得排几个小时才能洗完澡,还浪费水,机子装在四楼,在二楼洗个脸,放一两分钟的水才有热水,洗个脸得浪费一桶水,还不如装两台电热水器,我一家三口,一台80升的电热水器,每个月用电不过百来度电

徐徐徐 回复 04-17 03:49
用了差不多10年空气能热水器,基本没有你的问题。4人家庭开的24h热水,从来没遇到不够水,冬天电费基本在240-280,夏天电费7.8月700-800电费,其它400-500左右,要么你买的是三无产品,要么是二手产品,要么安装的管道有问题。还有放一段时间才有热水是因为保温只有水箱里面有,长时间不用管子里的水肯定变冷

卉卉 回复 04-14 06:56
我算了一下,广东,8千瓦15分钟一个人!4人一天8度电,一个月也就240度电150元!这是最高功率最冷时用电!即热式电热水器京东大牌子也就800元左右,省几千块钱当电费,我觉得爽

8540514

8540514

9
2024-03-13 11:39

很多人道听途说,然后就梗着脖子在那硬扳键盘。空气能在冬天不是零下居多的地方很不错,加热速度不慢,开了峰谷电,都是睡觉前开一下,第二天早上关掉,60度到晚上洗澡还有55度以上,一家三口用不完。冬天不用空调家里电费一月也就六七十元

用户19898 回复 03-16 16:37
你自己都说了,不是0下的地方,那安装太阳能不是更好吗?坐标广西,太阳能热水器根本就不装电热管,一年依然有300天水温40℃以上

扌用 扌包 萬芊少女的梦氵殳氵去 实現 回复 03-17 20:38
真省,一个月家庭总电费才六七十?我这没空调,三个千瓦电器加其它一些小电器,一个月都要100元以上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9
2024-03-13 13:10

胡说八道,空气能好用得不得了,在南方是目前最好的水制热方式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8
2024-03-13 08:02

一派胡言,小便根本没有用过空气能

阿米

阿米

8
2024-03-25 18:44

广西的表示还行,一次投入是大点,省的电费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本,出水顺畅省心就好[笑着哭]

右手不弃

右手不弃

8
2024-04-21 16:10

本人南方,太阳能加空气能,1.5匹,水箱300升。阴雨天实测,24小时8度电。

天道

天道

7
2024-03-13 02:33

我家就是用的空气能热水器,有发言权,确实是省电,现在用5,6年,从来也没有关过,整个房子都有热水,夏天一个月的电费也就50到100,有冰箱一直开着的,空调一台晚上开6到8个小时,还有煮饭烧开水。

公子有羡 回复 03-13 08:49
你是当大家都生活在三十年前似的,什么家用电器都没有,夏天煮饭,开个风扇都要成百电费了!

yyvi 回复 04-09 08:27
你说单独热水器一个月50到100有可能,你说全部一个月50到100不相信,算你6毛一度,一天才不到3度电

梅菜得撕 笨死

梅菜得撕 笨死

7
2024-03-17 15:21

我装了一台二手的三匹空气能,师傅安装好后自己再改装,用太阳能加水,设定时间加热一次,有太阳时最省电,冬天没太阳时加热1200升要1.5小时,进入夏天关闭空气能直接用太阳能

过好小日子

过好小日子

7
2024-03-19 01:24

我家用电热水器,每天六个人洗澡,冬天热水器用电每天12度电左右,也就是说平均每个人冲凉就要两度电左右,电热水器也没那么好,天热就少一半吧!

蟑螂真讨厌 回复 03-22 06:20
洗澡最省钱 省事 就是即热式热水器,一台机器三四百,北方冬天淋浴,一个劲的放水 一小时8度电,要是夏天,一直放水的情况下2-3度电

Good To Be Bad-159

Good To Be Bad-159

7
2024-06-02 11:38

我装的广州产德能空气能热水器使用3年就不出热水了,花三百元加雪种又用了一年又不行了,居然水箱漏雪种,厂家说只保3年不修了(厂家已经倒闭又换了公司名)。当废品处理掉,从此不再用空气能热水器,质量太差!

老凯

老凯

6
2024-03-16 20:04

用来做地热的热源行不行?

用户13xxx82 回复 03-20 04:12
东北不行,江北还可以,但是和燃气地暖每月的费用差不多。

说的好 回复 用户13xxx82 03-25 21:14
没用过别乱说,空气能地暖一个月电费大概1000元,我家150平

奕-Michael

奕-Michael

6
2024-03-16 13:50

这东西我就在用,省电,就是有点吵。

威远

威远

6
2024-03-18 08:32

一般的民众,没有物理常识,被“一度电当四度电”忽悠。1比4这概念只是理论上它有这个能力(搬运热量),并不是实际上一定达到。它的测试是在标准实验室条件进行的,实际使用中得不到恒定这种条件。例如:设计时速180的汽车,开动1小时,是不是就在180公里处?

老衲悟道

老衲悟道

6
2024-04-08 13:49

2015年11月装的美的空气能,5800,现在还在正常使用,我用水量大,确实能省不少电费。

by稚生风璃

by稚生风璃

5
2024-03-12 09:53

我们这里新房都装了空气能,所以没啥安装成本,只是业主却以1000多的价处理给回收

杉木 回复 03-12 10:20
送都不要系列…梅南天所说——垃圾中的垃圾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5
2024-03-13 15:45

太空能不香吗?我的用了十年了

胡园

胡园

5
2024-03-18 22:43

用的人多还是用空气能好

发工资吗

发工资吗

5
2024-04-13 19:16

热水器不是还得有太阳能热水器吗?这个空气能与空调结合起来是不是比较好啊?给水加热给屋里降温。👍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4
2024-03-12 11:20

温度低了就不省电了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4-03-13 10:57

我朋友用了,现在已经无奈废弃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4
2024-03-13 12:30

格力还有不用电的空调[点赞]

沫沫瘩

沫沫瘩

4
2024-03-17 11:51

怎么没说空气能运行时候很吵?

延龄客 回复 03-19 13:40
这是真心话

vio520

vio520

4
2024-03-17 06:05

省电不省钱[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墨尔本的 晴

墨尔本的 晴

4
2024-03-26 08:06

之前一开始,一台2万块,而且几年就坏了,我之前卖电器,顾客说了不耐用,两万块,能买多少电热水器,用多少电

太阳鱼

太阳鱼

3
2024-03-13 11:21

听说过这玩意以为是智商税。今天看到了,真的有这智商税[笑着哭][笑着哭]

xhn73

xhn73

3
2024-03-17 17:18

我3千9买的,感觉良好。很节约电,又没有触电,中毒担心,快十年没什么问题,

晴朗

晴朗

3
2024-03-17 00:08

理论上我用一支火柴的热能可以将一个正常体重的人送上一千米的高度,对吗?对吗!

孑故我孓

孑故我孓

3
2024-03-17 21:03

自建房真的不建议用空气能!

橘子皮

橘子皮

3
2024-03-19 00:08

好像峰谷电比空气能便宜,虽然电多些

飞天

飞天

3
2024-03-18 16:52

空气能在宾馆里实用,一个大的供多个房间24小时使用,省电。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4-03-18 14:31

纯粹是智商税

ญ์์ 阿木 ☞

ญ์์ 阿木 ☞

3
2024-03-18 17:47

[笑着哭][笑着哭]我得史密斯空气能热水器,让我彻底对空气能死心了!电费巨高!

徐徐徐 回复 04-17 03:57
长时间使用的电器还是尽量买大品牌的,我估计你这个产品虚标了能级,有可能5级能效虚标3级,我自家用的美的3级能效的,电费就正常

ญ์์ 阿木 ☞ 回复 徐徐徐 06-02 00:08
或许你没有了解一下史密斯是什么品牌

tb8789650

tb8789650

3
2024-03-20 15:58

外机可不可以一拖二,一个热水器,另一个接空调,只是用的时候两种模式需要分开用,可以省一台外机

用户17xxx25 回复 03-20 17:29
天天去点不累的慌

无良人 回复 03-21 06:10
有,大金空调有

放牛娃

放牛娃

3
2024-03-25 21:53

我房顶放个200L太空能晴天把空气能电源关掉雨天才要用,够节约了

万源江月酒店8804666

万源江月酒店8804666

3
2024-04-01 08:03

我家是2017年安装的空气能热水器,单独安装了一个电表记录了1年,家里3个人用,假期5个人用,平均下来每天1度电,用水的时候没声音,现在住的这套房子用的燃气热水器,用水的时候太吵了,费用还高。

君儿

君儿

3
2024-04-02 13:10

好像宁波新商品房一定要装的,不然不许出售

来了

来了

3
2024-04-03 08:24

吵死人了,运行时产生震动,令人不能接受,燃气热水器除了安全性这点,完爆一切热水器

阳春三月

阳春三月

3
2024-04-15 06:40

电热水器加装一个自动定时启停功能起码省电一半以上

所闻即所见

所闻即所见

3
2024-03-20 15:34

10年前安装的6000+,中间出水口堵了一次,没有任何维护,维修费用

lighting0278

lighting0278

2
2024-03-12 14:02

智商税[点赞]

酒鬼

酒鬼

2
2024-03-16 20:55

夏天烫死,冬雨天冻死,我说的是太阳能热水嚣[呲牙笑][呲牙笑]

SS

SS

2
2024-03-18 11:36

我家的用了10年了,一个月大概要几十块块电费

用户61xxx69

用户61xxx69

2
2024-03-17 18:40

体积大重量大,其实是浪费电。

用户78xxx04

用户78xxx04

2
2024-03-18 10:48

家里人口多,南方地区,最适合,首先家里要人口多

收割机

收割机

2
2024-03-18 08:56

燃气热水器一家几口洗澡+洗碗用的话不到1块钱一天,一年300多块钱,十年的燃气费才3000多块钱,

zy

zy

2
2024-03-19 09:55

能比燃气热水器使用方便?

GSYFFF

GSYFFF

2
2024-04-05 21:14

我家2016年装的,到现在非常好用,买美的空气能热水器

荣风

荣风

2
2024-04-09 09:09

省电不省钱系列

昌记

昌记

2
2024-04-09 19:23

你说反了,这玩意应该是4度电当一度电用

大麦

大麦

2
2024-04-16 13:54

空调能才好,天热一边制冷,一边利用水散热,那水就热了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
2024-04-26 14:06

空气能非常好,水温稳定。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4-05-01 08:51

省电都是卖家说的

hhjkjss

hhjkjss

2
2024-05-02 19:57

[得瑟]加热慢,热水要等。一天开24小时一度电,电热水器一天开半小时不到一度电。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4-05-07 12:45

这东西太吵了。

666666

666666

2
2024-05-11 10:36

在南方用太阳能加热水器,天气好就用太阳能,没太阳用太阳能水加热水器也不是特别费电。本身太阳能的水还有余温随便加热一下就可以洗。

浮生梦。三生缘。

浮生梦。三生缘。

2
2024-05-11 15:29

我是电工厂里有个经常故障,放弃了。配件太多。水要循环泵经常开着。不然放几桶都是冷水。只能加热到55度。冬天要电加热还是电热丝烧水[笑着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4-03-13 12:52

有没有人发明个吹牛B能[得瑟]

嘿嘿

嘿嘿

1
2024-03-12 22:48

空气能得有保温储水罐,循环泵,蓄电池组,清洁能源发电机配套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1
2024-03-13 13:27

天热保证有热水供应,天气冷也保证有冷水供应。😄

皇帝哥哥 回复 03-16 11:36
这边建议您别保证了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1
2024-03-13 09:17

只有燃气里最省钱的

阳顶天

阳顶天

1
2024-03-13 12:45

燃气热水器最方便

新生代*超~大眼仔

新生代*超~大眼仔

1
2024-03-13 15:43

还是燃气的最好使[笑着哭]

忘忧草

忘忧草

1
2024-03-16 23:26

燃气热水器方便成本还低

蓝波

蓝波

1
2024-03-17 05:0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随风名

随风名

1
2024-03-18 12:05

家里空气能热水器用了14年终于坏了,懒得修了,换个100L电热水器,耗电量确实比空气能高,热水还不怎么够用。空气能其实也可以定时几点到几点加热,放户外的再加装保温层还是挺好用的

一支矿泉水

一支矿泉水

1
2024-03-18 18:14

我用了14年,还一直在用,真香!

用户44xxx74

用户44xxx74

1
2024-03-21 03:04

吵的要死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
2024-03-21 17:11

天气热它好得很,天气冷它就变成电热水器。干锦上添花的事,雪中送炭它做不到。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4-03-22 23:18

太阳能十电热。方便实用

喝红酒

喝红酒

1
2024-03-24 19:35

还好吧,,,,夏天也就一度电的样子,,冬天翻一倍,,零度,开上电辅热就好,,

逐梦

逐梦

1
2024-03-28 12:19

见仁见智吧,爱吃臭豆腐的人吃屎也是香的。

A淘金楼兰

A淘金楼兰

1
2024-03-29 21:16

空气能真的很省电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1
2024-03-31 01:43

为什么不安装太阳能?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4-04-09 10:59

论节能,干不过太阳能,论便捷不如电热水器或燃气热水器,购买成本更是比其它类型热水器遥遥领先。我用太阳能加电热水器。

小谢

小谢

1
2024-04-25 00:37

很不理解一度电当四度用,电热水器是纯电热棒加热,损耗最少,难道效率不比加个压缩机,这转换那转换的效率高?这么说吧,难道同样加热50升水电热水器不是最直接最快?你空气能还要一大个罐子保温,损耗多大!

知足

知足

1
2024-04-26 18:24

乱弹琴,经过压缩机压缩后就变成高温液态?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1
2024-04-28 07:56

温度低于5℃的地区不要装了

单眼皮

单眼皮

1
2024-05-07 08:31

在广西三层自建房,好用就是买的时候贵,每个房间都有卫生间加厨房,商品房就不要想着用这个了[笑着哭][笑着哭]!这东西就是给南方农村用的多,北方冷也不适用![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雅1121

雅1121

1
2024-05-27 13:15

我1万5装的太空能都不省电,你说空气能能多省电?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2024-03-13 07:21

没电能个毛线……

天空蔚蓝

天空蔚蓝

2024-03-16 12:47

从来没人说空气能省点只是方便而已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2024-03-17 07:24

智商税

007

007

2024-03-16 16:26

空气能只是个噱头

yesili叶

yesili叶

2024-03-17 08:15

说实话,我这个两百升的热水器还是满意的。常年开着不用管他的。

逐梦

逐梦

2024-03-18 22:31

真如小鞭所说,空气能那么多劣势,在用的都是傻子吗

zoomg

zoomg

2024-03-19 11:15

我用过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电热水器,和空气能。我的建议是:天然气到家的,气温零下的首选燃气的。没有天然气到家或气温零上的,选空气能。太阳能别买,我家珠三角的都觉得太阳能不好用!

始物家

始物家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