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争议判罚事件后续,中国围棋协会发声明谴责内部工作人员:将严肃对待

尘语者 2025-01-23 09:49:28

目前,一场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吸引了国内很多网友的目光。因为在这场与韩国棋手卞相壹的围棋焦点对决中,中国棋手柯洁遭遇到了非常大的争议判罚,并最终被裁判判本局负。如今,柯洁遭遇争议判罚这件事持续发酵,中国围棋协会更是发出公开声明,将矛头对准一位协会的内部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管理,严肃对待。

这场比赛是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对于对阵双方来说,都是谁也不愿意认输的比拼。在双方的首局较量中,中国棋手柯法执黑以2.5目战胜韩国棋手,距个人第九个世界冠军头衔再近一步。但是就在大家以为柯洁能够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再次击败韩国棋手,夺得世界冠军时,却在比赛中出现了极具争议的情况。

在双方的第二局交锋中,柯法在两次提子未放在指定区域情况下,比赛两次中断。第一次违规时被罚两目,柯洁第二次违规后,对手立刻向裁判报告,裁判叫停比赛,柯洁累计两次犯规被判负。对于这样输了这一局,柯洁很不服气,他表示很难接受这样输了比赛。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因为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而被警告过。但是,当值的主裁判却认为:“去年三星杯的时候已经开始遵循这个规则,所以韩国围棋协会才会颁布这个通知,规定适用于现在的情况。”

在大家围绕柯洁遭遇争议叛罚一事进行讨论的时候,中国围棋协会内部却出现了不太和谐的声音。当时,这场比赛是在进行着视频直播,在直播中很多观众都在对柯洁的争议判罚在评论区进行讨论,很多人都在为柯洁打抱不平。

但这个时候,一个名为“中国围棋协会”的账号,在评论区发出了这样的一句话:“规则就是规则,又不是今天定的”。当时,这个账号发出这样的评论后,立即受到了质疑。不少网友认为“中国围棋协会”怎么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来,还有网友质疑这个账号到底是不是中国围棋协会的官方账号,是不是假冒的。

如今,在经过调查核实后,中国围棋协会发出了官方正式说明,证实了这个账号确实是中国围棋协会的官方账号。中国围棋协会表示:“在中国围棋协会对本次赛事的视频直播中,有工作人员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中国围棋协会账号发表个人主观评论。中国围棋协会将严肃对待,加强内部人员管理,持续规范协会各平台账户。”

44 阅读:4610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97
2025-01-23 11:47

就是汉奸太多了

网友 回复 01-24 18:26
听说了就要认可?[笑着哭]真是跪族思维。那么,我们让棒子下每一颗子都要用普通话说一句顺口溜,说错一个字就罚两目。你觉得如何? 反正就用规则赢,围棋本身倒是不重要了。

网友 回复 01-24 18:30
为了赢而赢,早已经忘记了下棋的本来目的是什么?棒子这种毫无体育精神,毫无棋品的行为居然还有人认同,而且是中国人在认同[笑着哭]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15
2025-01-23 14:38

在直播里发这个评论的人,战争年代绝对汉奸没跑了

华哥 回复 我真的不知道 01-24 23:48
你让我在过去评论未来的事情?[笑着哭]

我真的不知道 回复 01-23 23:52
好好去看看第三局比赛,最怕你这种沙雕,没看过视频就自以为是

处决一切独狗

处决一切独狗

100
2025-01-23 11:03

棒子固然有使阴招的传统, 但如果这些规定既然写入了台面,你柯洁遵守这些规定有那么难吗?!

小二 回复 01-23 14:03
第一盘棒子也犯规了的时候,规则就不存在,他们也不拿出来用,第二盘他自己不下棋就盯手,规则突然就有用了,棒子的自适应规则你也支持,祖上可能是有棒子血统吧[得瑟]

报纸糊墙 回复 01-23 12:00
棒子是阴招阳谋,我方以为对方是善良之辈,是主要败因。主办方把柯的棋盒盖放左手边(把卞的放右手上方),我方教练、棋手浑然不知厉害,违规输棋不冤!放左手边一不顺手,二衣袖会棋盘上方过,若碰动棋子,同样违规,读秒时违规概率更大。

天涯花雨

天涯花雨

67
2025-01-23 15:34

规则是主办方定的,双方都要执行,你认为不公,可以提出意见,可以不参加比赛。既然参加了,你违反规则了,被判罚,有什么好说呢。

笑看秋田犬 回复 01-23 17:55
赛程都进行一半了加的规则,你上班上了20多天,公司突然要求你不能左脚先进公司,你这么牛逼想必可以直接辞职工资都不要了吧[得瑟]

qzuser 回复 01-23 20:14
高考前5天跟你说必须左手写字否则成绩作废,你也别高考了

豆豆

豆豆

55
2025-01-23 12:05

什么协什么协,都是令人失望。

用户63xxx58 回复 01-23 23:49
令人失望,所以人家层主失望了,你没失望 所以你是人吗?

龙修 回复 01-23 23:28
快乐如疯[得瑟]牛掰,小棒子

用户67xxx78

用户67xxx78

51
2025-01-23 12:12

棒子一直这样

jkw

jkw

42
2025-01-23 13:05

那你倒是说是谁发的,怎么处理

欣之辰

欣之辰

40
2025-01-23 15:22

加一条,落子后必须倒立,倒下了就算输

我和我 回复 01-23 18:57
只要大家都同意,没什么不行啊

用户18xxx26 回复 01-23 15:35
你呼吁一下[呲牙笑]

修养生息

修养生息

39
2025-01-23 13:01

不参加韩国人组织的围棋赛事就好了

用户18xxx26 回复 01-23 15:34
你多找一些人一起呼吁[呲牙笑]

全国的榜样

全国的榜样

38
2025-01-23 16:02

下棋的规则都在棋盘上,没听说棋盘外还有规则的。

全国的榜样 回复 01-23 18:11
盘内,不懂可多读规则

发霉的咖啡豆 回复 01-24 07:41
盘外招啊[并不简单]

……

……

37
2025-01-23 14:42

如果之前棒子跟中国棋协沟通这个了,中国棋协答应了也告知棋手了,那没问题,要是没有,这个棋不下直接弃权

曼珠沙华 回复 01-23 19:50
关键是双标,韩国的犯了就装看不到,柯洁就警告判负[笑着哭]

单身有人爱 回复 01-23 22:20
习惯这个东西很难在短时间内改的,特别是要专注于其他事情的时候

哦哦哦

哦哦哦

36
2025-01-23 14:57

下次韩国来中国比赛先迈右脚算输,规则用中文写在门口,不要说你看不到

华哥 回复 01-24 01:01
第一次罚目,两次违规判负

单身有人爱 回复 华哥 01-24 02:37
那韩国人违规的时候有没有判呢?

用户45xxx42

用户45xxx42

36
2025-01-23 18:52

中国围棋协会如果有骨气,就学当年意大利,西班牙足球,不参加棒子举办的所有比赛,也不邀请棒子参加中国举办围棋赛事。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再出丑了。

缘浮心思 回复 01-23 22:15
别闹,围棋协会只是为了钱。不然去参加干嘛。都是为了拉赞助而已

丶请神指教 回复 01-24 00:19
别闹了,围棋除了中日韩还有谁和你玩啊?没人玩还怎么挣钱?(说的不是棋手[得瑟]

1100032

1100032

36
2025-01-23 11:08

鱼头先不到处甩锅自罚才能服众。

报纸糊墙 回复 01-23 11:48
无疑是鱼头的责任

我尼玛

我尼玛

35
2025-01-23 14:20

对啊,规则就是规则,输不起快别参加了,丢人丢到国外去[笑着哭]

星杀 回复 01-24 00:14
滚回你韩国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5
2025-01-23 15:31

再往里问一下,为什么棒子体育比赛B事那么多?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1
2025-01-23 15:16

柯洁就是过时的棋渣,不必为他的错误辩护

键盘者不是侠 回复 01-23 23:21
能进决赛,成渣了?那没进决赛的是不是该剁手了

冬哥技校 回复 01-23 22:26
我想看看你的成绩[得瑟][得瑟][得瑟]

自然科学奇思妙想

自然科学奇思妙想

29
2025-01-23 15:04

柯洁自己不可以主动把盒盖拿到自己的右边吗?

正义之膝D肖万 回复 01-24 08:14
有用吗?明着鸡蛋挑骨头,怎么做都会被搞,别高估棒子的体育精神

正义之膝D肖万 回复 01-24 08:12
本来就是,习惯是习惯,规则是规则,拿习惯定输赢,这不就是左脚迈入球场判负吗?

重重滴

重重滴

28
2025-01-23 17:06

搞不平这事,就把提出这事的人处理了,优良传统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3
2025-01-23 16:35

规则就是规则,没有规矩何成方圆

卡贝 回复 01-24 03:58
规则给一个人定?棋盒放反手,韩国犯同样的规装看不见,么不纯恶心人吗?最主要的是这规则是举办方自己定的,既不是国规,也不是亚规。而是可笑的韩规,刚定几个星期的韩规。就是专门针对柯洁习惯定的。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21
2025-01-23 13:41

围棋也变成个人拿钱了!

龙WONG

龙WONG

20
2025-01-23 16:05

规则,各个比赛都有不同,网球温网就要求穿白色,不认同就不参加

假行僧

假行僧

19
2025-01-23 15:30

让围棋回归围棋,不要整些有的没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8
2025-01-23 15:15

这句话,没有错啊!

笑看秋田犬

笑看秋田犬

17
2025-01-23 17:46

我提议落子后必须来一段即兴说唱,这样观赏性就更强了[得瑟]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去看乐子的,围棋的关注度就有了[得瑟]

骑着海马追蜗牛 回复 01-23 18:06
中国棋手以前比赛时喜欢拿个扇子,韩国棋手抗议说扇子晃的他们眼花、扇扇子有声音影响他们思考,还抗议呢。好像现在不让拿扇子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6
2025-01-23 14:41

屁的规则,新规则不能试用旧比赛,如果更改规则对比赛另一方有利更是不该使用

一尘

一尘

16
2025-01-23 15:44

咱们的领队,倒像是人家的卧底!无能! 如此恶心有失公道的比赛,不比也罢了!留给他韩国人自己玩就得了嘛,冠亚季军全让他韩国人包了得了,一点霸气骨气都没有!

1234567

1234567

16
2025-01-23 18:32

规则制定出来时就该提,当时不提执行后出问题了再来提,没人贯着你

贪财好色之徒

贪财好色之徒

15
2025-01-23 16:50

这种人不杀,留着过年?这协会用这种人,这协会留着过年?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14
2025-01-23 15:58

尊重规则,遵守规则。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4
2025-01-23 18:44

有规则就必须执行,无可厚非!

向往自由

向往自由

14
2025-01-23 15:42

我也认为找借口是弱者的表现,能让对手两次抓到同样的把柄,那你平时下棋的的习惯就不好。

李虎

李虎

13
2025-01-23 19:48

长了眼睛,就要多看。这个比赛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个规定是什么时候出台的。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2
2025-01-23 18:12

说的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12
2025-01-23 15:45

之前是泳协,现在是棋协,你们能不能争气些,转身走人都做不到吗。

用户13xxx20 回复 01-24 00:03
刚刚看到,柯洁退赛,前面看了几个报道都是半截,没有后续,都是说到棒子举报柯洁没有把棋子放入盒子中而说了一堆废话

三川

三川

11
2025-01-23 14:48

规则就是规则没错,

唐曦

唐曦

11
2025-01-23 19:44

规则就是规则,没错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1
2025-01-23 12:20

NBA和奥运篮球的规则也不一样,NBA球员参加奥运也要遵守规则,没毛病。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1
2025-01-23 15:38

规则就是规则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11
2025-01-23 18:04

我想知道柯洁为什么提子不放在指定区域?你不是不知道规则吧?因为他是被罚了两次!

Beauty 回复 01-24 02:04
看不懂就别哔哔,先前是没有这个规则的,懂吗?

如意小满胜万全 回复 Beauty 01-24 13:02
先前是什么时候?难道规则是比赛开始后定的吗?我就问你柯洁来参加比赛知道不知道规则?

用户54xxx92

用户54xxx92

10
2025-01-23 14:42

韩国人的比赛有什么好去比的

用户35xxx92

用户35xxx92

9
2025-01-23 20:21

柯洁第一次被判罚之后为什么还会犯第二次错误,居然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就算对手作弊最多双方也只是1:1战成平局,明明还有第三局比赛柯洁居然选择退赛,看来柯洁是情绪失控了,这就是像对手认输,如果柯洁能够在不公平的情况下还能战胜对手,那会更加显示中国棋手的伟大,可惜了

行者风景

行者风景

9
2025-01-23 18:57

提子后放置何处专门制定规则,不知道与棋盘上的胜负有几毛钱关系?这种利用主办方的名义制定的奇葩规则,完全是阴招盘外招的下流做法。

我不是MacBook

我不是MacBook

9
2025-01-23 15:45

规则是没错,比赛的胜负靠提子要放在指定区域里[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幽默,所以下棋到底是为了下棋盘上的棋还是棋盘下的棋?

骑着海马追蜗牛 回复 01-23 18:13
以前还有中国棋手把提子放回到对方棋盒里,数目的时候棒子不认账说没提过子,结果中国棋手输了。以后中国棋手明白了,提子就不放回对方棋盒里了。

S-S-N

S-S-N

9
2025-01-23 18:35

挺为难棒子的,能直接把冠军给自己选手的还装模作样的办了个比赛[笑着哭]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8
2025-01-23 12:29

总喜欢找各种理由掩盖自己的失误,无聊。要么拒绝参赛要么遵守规则

蓝血球

蓝血球

8
2025-01-23 17:48

天下协会一家亲[笑着哭]

火箭人

火箭人

8
2025-01-23 15:55

我觉得第一次犯规就应该改正,再犯就不应该了[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8
2025-01-23 18:53

是否违反规矩了?

抽烟养胃喝酒养肺

抽烟养胃喝酒养肺

8
2025-01-23 16:08

看了视频,明显就是刻意针对。柯洁的棋盒在左手边,棒子的棋盒在右手边,柯洁提子以后,如果放在左手的棋盒动作会很别扭,还得点计时器,如果放在左边棋盒,就会时间落后判输,如果放在右边,就会违规判输,怎么都是输

东风恶

东风恶

8
2025-01-23 17:42

今天又犯了

八级大狂风

八级大狂风

8
2025-01-23 17:40

讲个笑话:棒子有体育精神[开怀大笑]

青天大老爷

青天大老爷

7
2025-01-23 18:17

围棋是中国发明的,奶奶的,规则怎么定本来就是我们这边来定,不按中国规则的一律不参加!这下好了吧,韩国人都快要申遗了。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7
2025-01-23 15:52

这个规则也许就是针对柯洁下棋的随意性,果不其然就用上了,如果双方都知道有这个规则,那么双方都应该遵守,违反了规则受到处罚,就没什么好说的,接受教训吧。

怡露清风 回复 01-23 17:59
去年11月初开始实行的,三星杯都执行过了,不过决赛双方是中国棋手,所以有记录,但没执行。以后有一位国内棋手参加韩国围棋联赛被罚过。可见中国棋院和棋手不是不知道,只是没引起重视。

愚公

愚公

7
2025-01-23 15:27

中国围棋协会有大责任!制定规则时候,没有仔细研究和评估,一旦落笔成规则,自然就不好理论,吃哑巴亏了!但是也不是没改,可以居高临下制裁韩国选手,禁止参加比赛,禁止入韩国比赛,有韩国参加比赛一律退赛!就怕你不硬,人家才吊你

华哥 回复 01-23 15:37
你怎么知道人家没有研究评估?

贵阳精英商业

贵阳精英商业

6
2025-01-23 19:31

又是加强?又是教育。不痒不痛。

善良的夏吾冬

善良的夏吾冬

6
2025-01-23 20:21

在第一次犯规已被判罚2目的情况下,有意见为什么当时不抗议?为什么还要第二次继续犯规?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5
2025-01-23 18:21

突然让你左手考试一个意思[得瑟]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01-23 18:12

又是临时工发的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李杰钧

李杰钧

5
2025-01-23 21:33

开始甩锅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5-01-23 23:22

没有柯洁。围棋真没多少人关注

老李家是真强

老李家是真强

4
2025-01-23 21:22

普及一下,是这样的,棋要放棋盒的规定是韩国人刚定的,柯洁在两局中棋盒都被放在左手边,自已是不能去移动的,而韩国人两场都是放右手边的,第三场比赛中,柯洁一次没的棋盒被罚了两目,比赛继续,但韩国人因时间不够又想不出怎么下,就在罚两目又下了一段时间后又提起申诉,为的是拖延时间,故柯洁才会发怒,说到底就是韩国人输不起。本来柯洁就是九冠王,历史第一人了。

大桐小亦

大桐小亦

4
2025-01-23 21:09

呵 忒~

执着

执着

4
2025-01-23 21:19

玩不起你别玩,规则就是规则有什么好说的?

白水

白水

4
2025-01-23 22:39

遵守规则,天经地义。

秀才123

秀才123

4
2025-01-23 12:43

真是见

我怎么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4
2025-01-23 20:16

说错了吗

闫洪波

闫洪波

3
2025-01-23 16:48

禁止参加韩国举办的任何赛事

用户79xxx63

用户79xxx63

3
2025-01-23 19:19

世界都知道韩国人善“偷”,不偷就不是韩国人

南方小鬼

南方小鬼

3
2025-01-23 22:04

一下柯洁,一下柯法,就算你要蹭热度,也把稿子再审一审啊

乐乐乐乐

乐乐乐乐

3
2025-01-23 18:54

围棋好不容易有点人气,现在不知道要败光多少

用户54xxx92

用户54xxx92

3
2025-01-23 14:42

让他们自己玩好了

你好吗

你好吗

3
2025-01-23 18:46

还有决赛,没事

hoochane

hoochane

3
2025-01-23 17:00

这种比赛有什么意义?都不参加就不存在了。

胜利

胜利

3
2025-01-23 16:08

惧外,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1-24 00:08

下次棒子来中国比赛,嘘死他们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3
2025-01-23 11:16

俞斌总教练辛苦了,可以下来换人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1-23 21:36

不管什么比赛总冠军战绩是负的也是厉害。

冰棍儿

冰棍儿

3
2025-01-23 22:09

这不是混淆视听吗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3
2025-01-23 19:40

不是输技术就好了,韩国人一直都搞小动作,赢了也提高不了

用户87xxx60

用户87xxx60

3
2025-01-23 21:24

想了想之前的一部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不愧是星爷,三十年前就预知有这种事情-波达尔多胜[鼓掌][鼓掌][鼓掌]

季高

季高

3
2025-01-23 17:49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按韩国的规则,韩方裁判违规,韩方应判负。

7037

7037

3
2025-01-23 21:22

不要以别人的犯错为作自己犯错的理由

飞鱼做广告的鱼

飞鱼做广告的鱼

3
2025-01-23 21:33

说一句公道话,就要被严肃处理,从没人说公道话了

小米沙

小米沙

3
2025-01-23 20:02

公平竞争不过,就用规定来争,胜之不武。

弥勒之光

弥勒之光

3
2025-01-23 20:55

暂不说判罚的问题,大家注意到没有,韩国的卞某扭捏的动作好像他的两弹一星被割掉啦[笑着哭]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5-01-23 22:18

不守规矩,还怨人家抓把柄吗?活该!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3
2025-01-23 21:05

汉奸吧

笑谈

笑谈

3
2025-01-23 16:59

自出规则的拉圾比赛,以后不参加就可以了。

回首

回首

3
2025-01-23 20:54

下三滥 的棒子

mytaobaowds

mytaobaowds

3
2025-01-23 17:48

中国围棋协会,咋是韩国围棋协会下面的?????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3
2025-01-23 23:23

遵守规则

杏林墨客

杏林墨客

3
2025-01-23 15:22

小人,阴谋从来不会断绝。当年吴清源遭遇车祸,第一次世界大赛,聂卫平赢了曹薰铉后就被延迟比赛日期,这些都是对方的阴招。背后考验的是国家实力。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3
2025-01-23 16:16

耻辱,汉奸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1-23 21:54

本来就是规则就是规则。输棋不能再输丿人格国格啊!

羲虹氏

羲虹氏

3
2025-01-23 22:17

围棋起源于中国,所以规则必须以中国标准为标准,妄意篡改决不允许,否则只能助长棒子偷窃习气!

志远

志远

3
2025-01-23 18:45

第二局就是搞盘外招,故意把盖子放在左边让你难受,然后两次举报给你判负。第三局一样,棒子优势但剩下的时间很短,柯洁劣势但可思考时间比棒子长的多,就是要让对面没有思考时间从而落错子。结果棒子裁判直接在棒子轮次暂停,给棒子充裕的比赛计时外的思考时间,是我这棋盘已经在卞相壹头上了。

一览众山小乎

一览众山小乎

3
2025-01-23 10:52

话没说错,但他不能代表单位

燃烧的奶嘴儿

燃烧的奶嘴儿

3
2025-01-23 16:04

让我上去下吧,我上去一直让它吃[得瑟]只要盒盖上放不下老子就举手,铁定能赢[得瑟]

长期收费

长期收费

2
2025-01-23 22:24

规则就是规则,又不是今天定的

冬哥技校 回复 01-23 22:28
是啊,比赛前两天定的,还只有韩国比赛才是这个规则,全世界都没有这个规则[得瑟][得瑟][得瑟]多讽刺啊,负一局的冠军

长期收费 回复 冬哥技校 01-23 22:41
听说是去年11月定的

尘语者

尘语者

让可爱的你知晓更多这个领域的人物,故事。